正剧中,一些角色并非有意识的生物,而且其中大部分甚至连生物都不是。它们大多只在某些角色的思维中仿佛拥有自我意识。本文将对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假想角色进行介绍。

苹果伯格

苹果伯格
Bloomberg
Bloomberg ID S1E21.png
种族
性别 雄性(按照苹果杰克的说法)
居所 苹果鲁萨
香甜苹果园(曾经)
更多信息

苹果伯格(英语:Bloomberg)是“身不由己”一集中苹果杰克和朋友们带往苹果鲁萨的一颗苹果树。苹果杰克对待它如同自己的宝宝一样,用哄婴儿的柔声语调和它说话。除此之外,苹果伯格在旅途中甚至还拥有豪华单间卧铺车厢,听着苹果杰克的睡前故事。斯派克为了摆脱车厢里其他马的聒噪,来到了苹果伯格的车厢,希望能睡个好觉。本集结尾,苹果杰克表达了对苹果伯格被种在苹果鲁萨苹果园的最高处的自豪。

在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中,苹果伯格是第41号牌。卡牌的两面都写有他的名字,并带有商标标志,卡牌的背面写着“苹果杰克最爱的小树终于不再是小树了!在这一天里,苹果伯格创下了多项小马国的第一:第一棵拥有豪华单间卧铺车厢的树、第一棵被野牛绑架的树、第一棵被误认为小蝶的树!苹果伯格最终成为了苹果鲁萨的苹果园的苹果树王,但他仍一直默默思念着苹果杰克的睡前故事。

作为一棵结满硕果的苹果树,苹果伯格是本文中唯一的严格意义上是生物的角色。

软骨头

软骨头
Boneless
  • 动画
    Boneless with rainbow shimmer S4E12.png

    软骨头
  • 实物
    Boneless dancing S4E12.png

    实景舞蹈中的软骨头
  • 钥匙
    Key of laughter S4E25.png

    闪闪王国(上)”中软骨头是代表欢笑元素的钥匙
种族 尖叫鸡
性别 雄性(根据起司三明治的说法)
居所 小马镇,由萍琪派拥有
起司三明治(曾经)
更多信息

软骨头(英语:Boneless)是“派对争锋”中登场的,起司三明治在旅途中的一只惨叫鸡同伴。它大部分时间在起司三明治的马鞍上度过。在歌曲《The Goof Off》期间,软骨头以现实世界拍摄的木偶形象登场,而这一小段影片是在杰森·蒂森的地下室中拍摄的。整个木偶由大米和气球制成。

歌曲《Cheese Confesses》期间的回忆显示,起司三明治是在一场幼年萍琪派举办的派对上得到的软骨头。

在“派对争锋”的结尾,起司三明治把软骨头送给萍琪作为他拜访小马镇的纪念。之后,他带着新的惨叫鸡,软骨头二号,踏上了新的旅程。

在“闪闪王国(上)”中,萍琪派把软骨头扔向Tree of Harmony chest后,软骨头变成了代表欢笑元素的钥匙。软骨头二号也在“闪闪王国(下)”中短暂出现。

在“笑容不再”中,软骨头二号以一种“颓废”的姿态坐在起司三明治办公室的椅子上。对此,起司三明治称连软骨头都认不出自己来了。软骨头二号也出现在起司三明治的回忆中以及歌曲《The Last Laugh》期间。在该集结尾,软骨头二号再次与起司三明治一起外出游历小马国。

顽石

顽石
Boulder
Boulder ID S4E18.png
种族 石头
性别 雄性(根据石灰派的说法)
更多信息
亲属 无名的表兄(根据石灰派的说法)

顽石(英语:Boulder)是石灰派的放在口袋里的宠物石的名字。她对待顽石如同对待一个活物,她把它放在三明治前一同野餐,常和顽石玩一种叫“找我啊”的游戏——所有参与者在满是石头的场地里寻找顽石,她说这个游戏“跟捉迷藏类似,但是更带劲”。小蝶称赞顽石“很可爱”。在归途中,石灰派从包里拿出顽石,在蹄上把玩。

顽石同样出现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人类世界的石灰派往顽石上倒了一盒的咸饼干,说它饿了。

顽石在“礼尚往来”中再次出现。本集中,萍琪千方百计要为顽石买一个石头袋子。石灰派声称顽石有一个表兄,此外,她还透露她与顽石在一个风雨交加的黑夜相遇。

在“情如磐石”中,小马国岩石学院的校长Rusty Tenure认出顽石是一块富镁玄武岩。石灰派透露顽石已经超过两千岁了。

神力布鲁托

神力布鲁托
Brutus Force
Brutus Force ID S5E19.png
种族 玩偶
性别 雄性 (根据暮光闪闪的说法)
更多信息

神力布鲁托(英语:Brutus Force)是银甲闪闪幼时的玩具,在“绝密惊喜”一集中登场。在该集中,暮光闪闪说“银甲闪闪以前去哪都带着它,就像带宝宝一样。”

当银甲闪闪和韵律公主到访小马镇时,暮暮特地用银甲闪闪小时候喜欢的东西装饰了友谊城堡的一个房间,好给银甲一个惊喜,其中一件便是神力布鲁托。在房间里,与神力布鲁托重聚的银甲闪闪欣喜若狂。

奠基顽石

奠基顽石
Holder's Boulder
Pinkie Pie introduces Holder's Boulder S5E20.png
种族 石头
更多信息

奠基顽石 (英语:Holder's Boulder)首次在“驱寒新风”中出现在采石场。在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奠基顽石是Hearth's Warming seasonal decor事件的物品之一。它同时是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中的第18号牌,其描述是“石青派不喜欢谈论它,但她还是一个小雌驹时,她曾把奠基顽石当作她的宠物石头。石灰派总是尊重她的姐妹们,这也是她最终把顽石作为自己的宠物的部分原因!

萍琪派的假想朋友

萍琪派的假想朋友
Pinkie Pie's imaginary friends
Pinkie Pie's new friends S1E25.png
种族 多种物品
性别 雄性和雌性 (根据萍琪派的说法)
更多信息
配音 安德烈亚·利布曼(英语)[1]
Suzuko Mimori配音(日语)

在“独马聚会”中,萍琪派发现暮光闪闪苹果杰克瑞瑞小蝶云宝黛茜都在故意推掉她将要举行的派对,便认为她们不再想和自己做朋友了。萍琪便让无生命的日常物品取代了她们。这些“朋友”如下:

  • 大头菜先生(英语:Mr. Turnip):他是一桶说话慢吞吞的大头菜。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的第44号牌上,写有他的带商标的名字。给他的描述是“只要你在萍琪的派对上遇到了‘一桶的’大头菜先生,你就会收获‘一桶的’快乐!这个在小马镇土生土长的家族,几代人来在这片土地上撒下他们的种子。大头菜先生喜欢与朋友们共度闲暇,虽天生一副苦脸,但他十分合群!
  • 石头(英语:Rocky):操着布朗克斯口音的一堆石头。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的第45号牌写有他的带商标的名字。对他的描述是“石头可能只是一堆石头,但他知道如何照顾好自己!作为一块在马哈顿的破败街道长大的卵石,他最终滚进了小马镇。第一眼看到他,你就知道他是一个磐石般坚实可靠的朋友,是那种保护你免受笨蛋和输家伤害的朋友。”这个名字也曾被用于一只G2的陆马。在小说《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萍琪派的宠物石的另一种拼写Rockie也被提到过。
  • 棉花先生(英语:Sir Lintsalot):说话略带些老气的一团棉花。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的第46号牌写有他的带商标的名字。对他的描述是:“这团棉花喜欢游山玩水,他迈出家门,踏上了随风飘荡的旅程。在远离驼丁汉的一场冒险中,他被授予了‘棉花爵士’的称号。他最后漂泊到了小马镇,在此安家,而他在世界各地的见闻则让他在萍琪的派对上备受欢迎。
  • 面粉夫人(英语:Madame le Flour):操着法国口音的一袋面粉。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的第47号牌写有他的带商标的名字。对她的描述是:“面粉夫人当之无愧为小马镇在烘焙食材方面的专家!从甜点天堂Prance远道而来,面粉夫人对甜点的热爱朋友皆知。她认为马与马之间应当以礼相待,把在公共场合的失礼看做彻头彻尾的卑劣行径。

当萍琪派操纵这些日常物品并给它们配音时,在她意识中他们是可以说话的活物。他们诋毁另外五位主角,劝萍琪和她们绝交,并在萍琪同意这件事的时候附和。他们也试着阻止云宝黛茜带萍琪去参加惊喜派对。这场幻想中的派对最后以萍琪被云宝黛茜拖去香甜苹果园而告终。在那,萍琪参加了朋友们秘密为她准备的生日派对。

大头菜先生、石头、棉花先生、面粉夫人都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7期中,帮助萍琪派教露娜公主喜剧。

在《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中,大头菜先生和棉花先生作为两个朋友出现在萍琪派的MyStable页面上。

贝利与贝耳朵

贝利与贝耳朵
Shelly and Sheldon
MLP The Movie Hasbro website - Skystar and oyster friends.png
种族 贝壳
性别 雌性(贝利)
雄性(贝耳朵)
更多信息

贝利(英语:Shelly)和贝耳朵(英语:Sheldon)是两只粘着假眼睛的蛤蜊,它们作为天星公主的“朋友”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出场。她很可能是出于孤独而制作了它们,并说当主角团告诉她她们不能留在海马国时,它们“嫉妒”任何新朋友。当暮光闪闪被抓到试图偷走Pearl of Transformation后,她和它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帮助暮光闪闪的朋友们营救她。贝利和贝耳朵在最后的战斗中被证明是有用的,因为天星公主用他们干掉了一个风暴兽。贝利和贝耳朵也出现在片尾中。

聪聪

聪聪
Smarty Pants
Smarty Pants id S2E03.png
种族 布偶
性别 雌性(根据暮光闪闪的说法)
更多信息

聪聪(英语:Smarty Pants)是暮光闪闪的一个旧布偶,首次出场于“学无所成”。按照暮暮的说法,聪聪还有用来“写作业”的笔记本和羽毛笔。

因为找不到“友谊问题”来解决,暮暮决定制造一个“友谊问题”出来,好让她可以按时向塞拉斯蒂娅公主报告。暮暮从图书馆的一个镶金的蓝色箱子里取出聪聪,把它展示给可爱标记童子军,并从中挑拨,希望借此制造出一个有关分享的友谊问题。

不过,暮暮的计划落空了,童子军们对这个破破烂烂的旧布偶毫无兴趣。于是暮暮对聪聪施了“想要就要”咒语,让可爱标记童子军为聪聪大打出手。暮暮对此十分满意,却发现自己对停止这场争吵无能为力。暮暮便向路过的麦金塔大哥寻求帮助。他轻而易举地取回了布偶,却也中了暮暮的魔法,最终引来了许多小马镇居民的争抢。

塞拉斯蒂娅公主及时赶到,解除了魔法,恢复了正常的小马们丢下布偶,纷纷散去,只有麦金塔大哥把布偶带了回去,看出他对布偶的真爱。在“马镇机密”中,他抱着聪聪的照片出现在饶舌帮专栏上。

聪聪再次出现于“皇城婚礼(上)”中暮暮的回忆画面中。此外,在“命运魔咒”中,歌曲《Celestia's Ballad》的一幕回忆画面也出现了聪聪。

在“呵护有加”中,可以看到聪聪就在小苹花的床下。

礼尚往来”中,瑞瑞帮助萍琪寻找石灰喜欢的礼物时,聪聪也作为一个选择出现过。

2013年的纽约玩具展[2]上,聪聪的Mini-figures系列玩具登台亮相。利特尔&布朗出版社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的官方指南按照名字和出场将聪聪列了出来[3]

在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中,聪聪是第43号牌。卡的两面都写有名字,并带有商标。卡的背面是这样一段话:“一个鲜为马知的事实——如果没有聪聪,暮光闪闪将不会踏进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大门!曾经,作为暮暮学伴的聪聪用她的羽毛笔和笔记本记下笔记,在课余时间堆起书山;现如今,依偎在大麦哥怀抱的聪聪运用她出色的数学才能帮助苹果家族处理账本。”在IDW漫画中,聪聪在《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6期的第三页和《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RI封面均有出场,并且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中出场多次。

汤姆

汤姆
Tom
  • 石头
    Tom id S2E2.png

    Tom在暮光闪闪的背上。
  • 钻石
    Tom as a diamond S2E01.png

    瑞瑞幻觉中的汤姆
种族 石头
性别 雄性 (根据瑞瑞的称呼)
更多信息

汤姆(英语:Tom)是瑞瑞在“谐律再临(下)”中给一个被她当做钻石的大石头起的名字。这个名字来自分镜师汤姆·塞尔斯[4]

在“谐律再临(上)”中,受到无序魔法影响的瑞瑞,挖穿了一堵露出了宝石的石墙,宝石的形状和排列与瑞瑞的可爱标记十分相像。她打碎石头,得到了一颗硕大的钻石,痴迷于这颗宝石的瑞瑞对它呵护有加。暮光闪闪找到瑞瑞后,钻石在她眼中不过一块普通的石头,显然只有瑞瑞出现了幻觉。在上下两集的大部分时间里,瑞瑞始终与这石头形影不离,为了从瑞瑞那得到积极的回应,暮暮甚至帮助瑞瑞驮着这块石头。

在下集中,当暮暮请求朋友们到图书馆里去时,瑞瑞坚持要待在外面,声称她已经得知暮暮偷走汤姆的计划,这是瑞瑞第一次用名字称呼这块石头。无奈之下,暮暮只得为瑞瑞把汤姆搬进去,过程中还弄坏了门,在墙上留下了一个大洞。之后,在其他马冲出去与无序一决雌雄时,瑞瑞因为推着汤姆落在了后面。暮暮用魔法使汤姆浮空,然后画面切换到了室外,随着暮暮一句“当心,汤姆来也”,石头飞出了图书馆的窗户,在墙上留下了另一个大洞。

本集结尾,暮暮让瑞瑞恢复了原状,石头的幻象也随之消失。随后瑞瑞把汤姆滚出了家门,让朋友们以后别再提这件事。在之后帮助云宝恢复正常时,苹果杰克又提到了瑞瑞的幻觉,令瑞瑞十分生气。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1期中,汤姆与石灰派一同出场。

根据Enterplay的系列二中汤姆的交换卡片的描述,汤姆之后被用于封死“萍琪遍地”中镜湖的入口。

枝枝

枝枝
Twiggy
Mudbriar "this is my pet" S8E3.png

泥枝蹄上拿着的枝枝
种族 树枝
更多信息

枝枝(英语:Twiggy)是一支小木棍,它是泥枝的宠物,与顽石相似。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0期中,枝枝的名字与暮光闪闪的化名相同。

其他

图集

Applejack and Bloomberg S1E21.png

假想同伴图集

另见

参考

  1. Andrea Libman (2012-10-28). Andrea Libman on Twitter: "@FuzzySpartan yep". Twitter. 于2012年10月31日检索.
  2. My Little Pony From Toy Fair 2013. The Toyark (2013-02-09). 于2013年2月10日检索.
  3. クラウドチェイサー改名?. フレンドシップ研究所 (2013-05-28). 于2013年5月28日检索.
  4. Everfree Northwest 2012 panel with Jim Miller. 于2012年8月23日检索.
  5. Lauren Faust (2016-03-27). Lauren Faust on Twitter: "[email protected] Nope! Pinkie's eventual true love would be Chocolate Moose. It's an inter-species relationship.". Twitter. 于2017年6月30日检索.
  6. Lauren Faust (2016-03-27). Lauren Faust on Twitter: "[email protected]_Brony Mike, Jim and Brian.". Twitter. 于2017年6月30日检索.
  7. Michael Vogel (2017-06-29). mktoon on Twitter: "I always thought of that balloon as @WheelOfCheese https://t.co/y1AJK5cFm0". Twitter. 于2017年7月31日检索.
  8. G.M. Berrow (2014-07-17). Sometimes, you just have.... Twitter. 于2014年7月17日检索.

英文原文:Inanimate objects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