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对决(上)
Shadow Play - Part 1
Illustration of Pillars of Old Equestria in five-point circle S7E25.png
季编号 7
季集编号 25
集编号 168
故事 乔希·哈伯
剧本 乔希·哈伯
妮科尔·迪比
分镜 Kaylea Chard
Jae Harm
重要角色 白胡子星璇
薄雾青鬃
梦晶女
疾闪·马格纳斯
石蹄
梅吉·草甸清溪
暗影魔驹
另见
对白图集数据
导航

上一集
志趣难投

光影对决(上)”(英语:Shadow Play - Part 1)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第七季的第25集,总第168集。

这是第七季大结局的第一部分。隙日发现了星璇遗失的日志,而暮光闪闪决心要将他从千年的囚禁中解救出来。

制作

本集最早在2017年10月21日于加拿大Treehouse TV播出,比Discovery Family的原定播出计划早七天。本集按计划本应在2017年10月20日于波兰电视台MiniMini+首次播出,比Discovery Family的原定播出计划早八天。[1]

本集早在2017年10月7日便已在网上泄露。​[​详列​]​

Joanna LewisKristine Songco想出了重新让暗影魔驹再次登场的主意。[2]

本集编剧Josh Haber表示,剧集制作组准备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上映前播出结尾两集。[3]

概要

星璇丢失的日志

栋梁们在与暗影魔驹战斗。

本集以星璇的叙述为开头。星璇讲述了他与其他五位小马如何走到一起,以及他们如何维持并传播力量、勇敢、治愈、美丽、希望与法术六种精神的故事——六位小马被称为小马国的“栋梁”。但当将六位栋梁带到一起的独角兽嫉妒他们的力量时,他们将其逐出了小马国。后来这匹马因为渴望复仇与力量转向了黑暗面,并且吸收了黑暗面的力量而成为暗影魔驹。为了阻止这个毫无马性的野兽,星璇与其他栋梁牺牲了自己并且留下了一颗可以成长为和谐之树的种子,从而在他们不在时保护小马国。

隙日发现了星璇丢失的日志。

随后,故事切换至公主们的城堡,在那里隙日正在读他在上一集中得到的星璇的日志——据称这是星璇的最后一本已知的日志。塞拉斯蒂娅公主与露娜公主惊讶的得知了她们老师消失前的行踪,而暮光与其朋友们则因她们的偶像以及暗影魔驹都是真实存在的而感到震惊。出于对栋梁们下落的好奇,暮光与隙日决定应用他们的古小马国历史知识去解读星璇日志的剩余部分。

栋梁们的牺牲

栋梁们留下的石柱阵。

即使在三天的研究与引经据典后,暮光与她的朋友们在解读星璇日志上仍然没有取得大的进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星璇写的字难以辨认。幸运的是,星光熠熠辨认出了这些潦草的字,小马们由此得知栋梁们与暗影魔驹最后的战斗是在石柱阵发生的。

暮光一行马赶到了石柱阵所在的位置并发现了几块刻着魔法符文的石头。当暮光无意中将星璇的日志放到其中一块石头的上面,石柱阵播放了一段关于星璇、石蹄、梅吉·草甸清溪、梦晶、薄雾青鬃与疾闪·马格纳斯的全息影像。在录像中,栋梁们运用他们代表元素所对应的遗物封印了暗影魔驹,但同时牺牲了他们自己。

被困虚境

“我想我理解星璇的咒语了!”

在解读了星璇日志的更多部分后,暮暮得知栋梁们使用了一个咒语从而将暗影魔驹封印在了虚境——一个介于时空之间,无所谓时间流动的地方。 然而,为了将暗影魔驹囚禁起来,栋梁们也将他们自己带入了虚境。因为暮暮理解了星璇的封印咒语是如何运转的,所以她很确定她可以使星璇与其他栋梁们重获自由。

为了实现这个构想,六主角需要找到五件栋梁们用来封印暗影魔驹的魔法遗物:石蹄的铁锹,薄雾青鬃的永恒之花,疾闪·马格纳斯的盾牌,梅吉·草甸清溪的面具,以及梦晶在挑战斯芬克斯时戴的蒙眼布。这时地图突然被激活了,并且显示出了五件遗物的位置。

地图显示六件遗物的位置。

苹果杰克石蹄居住的小岛上一个考古发掘现场找到了他的铁锹。瑞瑞去了薄雾青鬃居住的旧村子,帮助一位当地居民的后裔修剪家族花园并得到了薄雾青鬃的花。云宝斯派克去了巨龙之地,在那里,盖伯找到了疾闪·马格纳斯的盾牌并准备用它做冲浪板。云宝通过戏耍盖伯带走了盾牌。小蝶从河口沼泽的香蒲那里得到了梅吉·草甸清溪的面具。最后,在无畏天马的帮助下,萍琪派在梦晶村外沙漠里的金字塔中找到了梦晶的蒙眼布。

阴影再临

回到石柱阵,暮光,星光与隙日集齐了所有用来释放星璇咒语的遗物并做好了所有准备。星光向大家说出了她对这个仪式的疑惑:栋梁们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因此可能不想回来。然而,暮光和隙日认为将传说中伟大的小马们从关了他们一千年的牢笼里释放出来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它不能被忽视。

当六主角全部带着遗物回到石柱阵后,暮光将遗物在石柱阵的石头上摆成了六边形。暮光,星光和隙日随后运用了他们的魔法来激活星璇的咒语,于是六个遗物间的魔法成功将六栋梁从虚境中解放了出来。当星璇恢复知觉时,一心崇拜星璇魔法的暮光告诉了星璇她与她朋友们所做的事,但星璇却因此变得很懊恼。当他要求暮光他们撤销他们的操作并且将他们送回虚境时,暮光告诉他她无能为力。

你不可能只把栋梁们带回来!

—— 白胡子星璇

随着灰暗的云朵在空中聚集,一个黑色模糊的生物出现了,化为一个以烟雾为翅膀的马。暮光的咒语不仅带回了栋梁们,也带回了邪恶的暗影魔驹。

参考

英文原文:Shadow Play - Part 1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感觉像被续了几天,第七季居然已经完结了。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