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对决(下)
Shadow Play - Part 2
Mane Six, Starlight, Spike, and Pillars stand together S7E26.png
季编号 7
集编号 26
总编号 169
故事 乔希·哈伯
剧本 乔希·哈伯
妮科尔·迪比
分镜 科里·图米
塔利亚·汤姆林森
重要角色 白胡子星璇
薄雾青鬃
梦晶女
疾闪·马格纳斯
石蹄
梅吉·草甸清溪
冥影
另见
对白图集数据
导航

光影对决(下)”(英语:Shadow Play - Part 2)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第七季第26集,总第169集。

这是第七季大结局的第二部分。在这一集中,星璇与其它栋梁们从虚境归来,而暮光闪闪与她的朋友们需要同他们并肩作战,打败暗影魔驹。

制作

这集在加拿大的Treehouse TV频道于2017年10月22日偷跑,比它预计在Discovery Family上映的时间早了六天。这集本还预计在波兰MiniMini+频道于2017年10月20日播出,比在Discovery Family上映的时间早了8天。[1]

本集在2017年10月7日在网上偷跑。​[​详列​]​

概要

光之熄灭

暗影魔驹的威胁迫在眉睫。

获得自由之后,暗影魔驹摧毁了石柱阵星璇的日志,这样小马国的栋梁们便无法将他封印回虚境。但星璇仍然很虚弱,无法与暗影魔驹对抗,于是被暗影魔驹攻击,但被暮暮星光挡下了。星璇发誓要将暗影魔驹再次封印到虚境中,但是暗影魔驹并不把他放在眼里。由于一千年的囚禁,暗影魔驹也很虚弱,于是他逃跑并试图重获能量。

旧小马国的栋梁们准备在暗影魔驹重获力量前阻止他。在听说六主角曾对付过无序邪茧黑晶王一类的威胁后,栋梁们决定与她们组队——尽管星璇对她们的成就充满怀疑并且要求暮光撤销她的魔咒。

搜寻黑暗

小马们追踪暗影魔驹的下落。

为了定位暗影魔驹,六主角将栋梁们带到了友谊城堡——他们多年前种下的和谐之种的产物。在没有石柱阵的情况下,他们决定利用谐律之树来封印暗影魔驹,但这需要牺牲谐律精华。暮光试图说服星璇不要做出这么大的牺牲,但星璇对之不予考虑。

可爱地图的帮助下,小马们找到了小马国最黑暗的地方——也就是暗影魔驹可以吸收能量的地方。同时,暮光在图书馆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后悔将暗影魔驹释放出来,仅仅为了见见她的偶像。她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可以封印暗影魔驹而不用牺牲栋梁们的传送门咒。星光建议用一个无需封印的方案,但暮光对星璇的方案充满信心并且想向星璇证明自己。

暮暮受到偶像的冷落。

暮光的朋友与剩余的栋梁穿越小马国寻找暗影魔驹,而栋梁们很惊讶小马国在过去的1000年已经改变了这么多。后来,回到城堡,暗影魔驹的可能位置被定位在了地图上。当暮光再次进入房间,并提出一个可以不用牺牲栋梁而封印暗影魔驹的主意时,星璇再次将其否决。但在暮光的朋友们站出来和星璇讲道理后,星璇给了暮光一些认可。

一日为恶,终身为恶

可爱地图指向了林阴镇。

正当小马们疑惑暗影魔驹可能在哪儿时,他们的可爱标记开始发光,地图指引他们到一个叫做林阴镇的小马国的偏远地区。在最终给了暮光一些赞赏之后,星璇去准备封印魔法了,而其他马则去准备战斗。像往常一样,星光希望能将这事和平解决,但星璇又否决了这个想法,并说暗影魔驹是“一日为恶,终身为恶”。

星璇和暮光拒绝聆听星光的想法,于是她便去找了其他栋梁询问关于暗影魔驹的事。很久以前他也是一匹小马,叫做冥影,曾将栋梁们带到一起去对抗塞壬。当栋梁们被认为是英雄时,他对他们的力量心生嫉妒,于是设法偷走了他们的圣器准备施放一个咒语。但栋梁们发现了他的行为,并将他流放出了小马国。当他再一次出现时,他已被复仇和黑暗所占领,变成了暗影魔驹。当问及冥影想释放的是什么咒语时,栋梁们回答他们并不知道,但他肯定是想将他们的力量据为己有。

"There's no way to befriend a pony like that!"
星光回到了星璇与暮暮那儿,但仍对冥影的真实意图有所怀疑。当星璇说冥影是被纯粹的嫉妒所驱动且没有办法挽回的时候,星光通过举自己的反例证明了星璇的话实际上是个伪命题。她试图说服暮光地图只是在召唤她们解决友谊问题,但星璇说没有办法与像冥影这样的小马做朋友,伤到了星光。
我猜,我很幸运当你决定做我朋友时,你的偶像并不在这儿。我可能也早被封印到虚境了。
I guess I'm lucky your idol wasn't around when you decided to be my friend. I might've been banished to limbo, too.

—— 星光熠熠

在无尽之森里,星璇从谐律之树上取下谐律精华,并声称这是为了放逐暗影魔驹所必要的牺牲。在这些元素仍在六主角掌控的情况下,暮光决定与栋梁们组队来对抗暗影魔驹。

逃出阴影

小马们与暗影魔驹决斗。

一到达林阴镇,六主角与栋梁们就开始挑战暗影魔驹。突然间,他们被一口井拽到了林阴镇的地下——冥影变为暗影魔驹的地方。随后,暗影魔驹出现了。暗影魔驹对栋梁们表示了因对他不予理睬而带来的蔑视,这使暮暮开始相信星光并认为这是友谊问题。小马们使用了咒语并打开了传送门,于是暗影魔驹开始被向传送门的方向拖去。

Before Twilight can complete the spell, she sees Stygian's true form sticking out of the Pony of Shadows' body, and she flies inside. At the depths of the darkness, Twilight finds Stygian despairing over his friends' betrayal. When Twilight claims he betrayed the other Pillars by trying to steal their power, Stygian argues that he only wanted the Pillars' respect. Wishing to help them in their battles, he took their artifacts so he could replicate them and become a Pillar as well; the Pillars hear this and realize how wrong they were. The darkness inside Stygian starts to consume him again, but Twilight offers to help him overcome it, and Starlight enters to support her.

Twilight meets the Pony of Shadows' true form.

The Mane Six and Pillars of Old Equestria work together to free Stygian from the darkness, and the darkness is banished to limbo. Because the ponies used the Elements of Harmony for healing instead of banishment, the Elements remain intact. Star Swirl apologizes to Stygian for letting pride cloud his judgment and driving him away, and he thanks Twilight for helping him and his fellow Pillars see the error of their ways. The Mane Six's cutie marks glow again, indicating another successful friendship mission.

结尾

Star Swirl reunites with his old pupils.

Some time later, in Canterlot, Star Swirl reunites with his old pupils Princess Celestia and Princess Luna. The princesses ask Star Swirl to stay and teach magic again, but Star Swirl decides to travel and see how much Equestria has changed before settling down in one place. In addition, the other Pillars wish to see what has become of their old homes. Celestia hopes that the Pillars will return on occasion to share wisdom of their experiences, and Star Swirl points to Twilight in recognition of her own wisdom on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As the ponies and Pillars come together for a group hug, Twilight thanks Starlight for helping her look past her idol worship and see things clearly in the end.

语录

Star Swirl the Bearded: Know this, fiend! We will not rest until we find a way to return you to limbo!
Pony of Shadows: [growls] Never! Your days of glory are through, Star Swirl. Now my dark power will reign, and you six will bow to me!
Star Swirl the Bearded: It is an easy thing to say you have saved the world. It is quite another to do it.
Rainbow Dash: Oh, we've saved the world, Beardo. And we can do it again.
Mage Meadowbrook: We had no idea our small seed would bloom into the living spirit of the land. I am glad our mantles have passed to such capable ponies.
Twilight Sparkle: Seapony etiquette isn't going to help right now, Spike.
Twilight Sparkle: Star Swirl knew what he was doing when he cast that spell. If I can make it even better, maybe he'll see that I take magic as seriously as he does.
Star Swirl the Bearded: While I appreciate your enthusiasm, Twilight, this is hardly the time to take risks on half-baked spells.
Rarity: The only time the map's called all of us to one place was Starlight's village.
Rainbow Dash: So it's like a super-villain tracker!
Star Swirl the Bearded: Stygian wants to destroy all that is good in this world. There's no way to befriend a pony like that.
Rainbow Dash: We're used to banishing evil before breakfast.
Star Swirl the Bearded: We did what we had to do. You tried to steal our powers for yourself.
Pony of Shadows: No! It was you who were selfish! And now you will pay!
Stygian: Even if my friends did still care, what makes you think you have the power to help me?
Starlight Glimmer: Because it's what she does. I wasn't so different from you, and Twilight helped me change. If there's one pony in Equestria that can save a friendship, it's her.
Star Swirl the Bearded: Thank you for helping us see the errors of our ways, Twilight. It seems I never accounted for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Twilight Sparkle: Thank you, Swirlstar! Uh, Star Swirl!
Star Swirl the Bearded: I simply cannot believe how tall you've gotten!
Princess Celestia: Well, it has been over a thousand years. Will you stay here and teach magic once again? My sister and I have such fond memories of your lessons.
Princess Luna: As long as you don't ask for those essays we owed you before you disappeared.
Star Swirl the Bearded: If it is wisdom you seek, look no further than your own pupil. She showed me that the power of friendship is a magical force indeed. And that in turning away from others, you hurt yourself as well.
Twilight Sparkle: It's funny. I thought meeting my idol would give me all the answers I ever wanted. But instead, I forgot what I already knew. Good thing I had a student of my own to remind me.

图集

Main ponies and Pillars in a group hug S7E26.png

光影对决(下)图集

参考

  1. TV Schedule for MiniMini+ (波兰语). Teleman. 于2017年10月9日检索.

剧集、电影和动画短片
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第1集
友谊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谊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谁家
第4集
踢苹时节
第5集
目中无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驯龙高蹄
第8集
睡前聚会
第9集
流言蜚语
第10集
世纪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扫
第12集
可爱召唤
第13集
覆叶之交
第14集
节日盛装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师
第18集
搅局行家
第19集
犬马闹剧
第20集
本无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鸟在蹄
第23集
可爱纪元
第24集
头号助手
第25集
独马聚会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谐律再临(上)
第2集
谐律再临(下)
第3集
学无所成
第4集
噩梦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爱谜痘
第7集
胜者为宠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马
第10集
生日厚礼
第11集
驱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荣誉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寻踪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罢不能
第17集
连理风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气
第20集
回到未来
第21集
巨龙之谜
第22集
飓风使者
第23集
马镇机密
第24集
蛋糕谜案
第25集
皇城婚礼(上)
第26集
皇城婚礼(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国(上)
第2集
水晶帝国(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坏丫头
第5集
魔法对决
第6集
惊夜无眠
第7集
天马学院
第8集
家族团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刚
第11集
宠物管家
第12集
阴差阳错
第13集
命运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闪闪公主(上)
第2集
闪闪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难关
第5集
飞向终点
第6集
超威小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满城瑞气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飞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对争锋
第13集
朴实无华
第14集
幕后歌声
第15集
公主补课
第16集
随风摇摆
第17集
呵护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惊
第19集
以怨报德
第20集
假戏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运动盛会
第25集
闪闪王国(上)
第26集
闪闪王国(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图之谜(上)
第2集
地图之谜(下)
第3集
温暖新家
第4集
标志之忧
第5集
似水眠华
第6集
头号罪犯
第7集
喜旧厌新
第8集
狮鹫秘宝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对历险
第12集
打破心墙
第13集
梦翼杀手
第14集
新店旧规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剧萦邻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爱远征
第19集
绝密惊喜
第20集
驱寒新风
第21集
惊吓大师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难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时光(上)
第26集
重塑时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礼(上)
第2集
水晶洗礼(下)
第3集
礼尚往来
第4集
可爱使命
第5集
烈焰试炼
第6集
恶名难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驱寒颂歌
第9集
开张幕后
第10集
一日闲暇
第11集
严师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险假历
第14集
喧宾夺主
第15集
玩笑惊变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龙马奇团
第18集
蹬球时节
第19集
标记难题
第20集
欲擒故纵
第21集
不得要领
第22集
各执己见
第23集
一错再错
第24集
比翼凌云
第25集
阴影再临(上)
第26集
阴影再临(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师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骚动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时过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难开
第9集
实话实说
第10集
姐妹阋墙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东施效颦
第13集
并蒂连枝
第14集
盛名之灾
第15集
三重难题
第16集
营火传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气短
第19集
发毁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达
第21集
标记歪理
第22集
飞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难投
第25集
光影对决(上)
第26集
光影对决(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设一对
第4集
入戏太深
第5集
愈老弥秀
第6集
见仁见智
第7集
本色难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难舍难分
第11集
破茧成龙
第12集
曲线入学
第13集
情坚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联欢
第16集
友校竞争
第17集
益友未尽
第18集
神烦魔音
第19集
风雨同车
第20集
掉粉危机
第21集
与石俱进
第22集
魔窟考验
第23集
寂静之声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废校天劫(上)
第26集
废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终末之始(上)
第2集
终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树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无还
第6集
共同语言
第7集
遗形去牦
第8集
亦敌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闲若渴
第12集
最终考验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兴致使燃
第16集
小题大做
第17集
节外生枝
第18集
换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设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长烦恼
第23集
终身大事
第24集
终末之末(上)
第25集
终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后难关
总集篇
第1集
盛装回忆
第2集
甜蜜回忆
第3集
温柔回忆
第4集
酷炫回忆
第5集
丰收回忆
第6集
无尽回忆
小马日常
第1集
海选准则
第2集
比烂大赛
第3集
萌即正义
第4集
失帽复得
第5集
坏事成三
第6集
自顾不暇
第7集
冒牌先锋
饼干主义
第8集
大脚追踪
小蝶效应
第9集
萌宠飞车
无影无踪
第10集
另辟蹊径
山峰点火
第11集
乐在其中
众说纷纭
第12集
不得要领
弄假成真
第13集
魔药迷案
病入糕荒
第14集
药仙奇缘
整整齐齐
第15集
瓶避烦恼
诚惶诚恐
第16集
生而为饼
临阵怯场
第17集
一舞成名
随波逐流
第18集
内存危机
宝莉开箱
第19集
礼轻谊重
标新立异
第20集
神秘怪声
邯郸学孵
第21集
游戏之夜
本色出演
第22集
帽子神探
忠言逆耳
第23集
Pie vs. Pie
Superb Six
第24集
The Debut Taunt
Flutterdash
第25集
The Rarity Report
The Great Divide
第26集
The Great Collide
Sportacular Spectacular Musical
电影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特别篇
单曲循环 佳节合辑
动画短片

英文原文:Shadow Play - Part 2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