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影
(暗影魔驹)
Stygian
(Pony of Shadows)
种族 独角兽
暗影魔驹 (曾经)
性别 雄性
居所 林阴镇
身份 学者
战略家
更多信息
眼睛 Brilliant azure
White(暗影魔驹)
鬃毛 Moderate cerulean and arctic blue
Roseish black and dark gray(暗影魔驹)
体色 Medium gray
Very dark gray(暗影魔驹)
魔法色 Moderate azure
Black(暗影魔驹)
亲属 影锁 (后代)
配音 Bill Newton (英语)

冥影(英语:Stygian),也被称作暗影魔驹,他是一只雄性的 独角兽,也是第七季剧末剧集“光影对决(上)”与 “光影对决(下)”中的反派角色。 他是一位战略家也是旧小马国栋梁们的朋友,但他却堕落为了一只邪恶的黑暗之马。他的另一个自我最早在 “古城魔影” 中被提及并在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3期中有所描述。

发展与设计

冥影和蜗蜗Bags Valet德克斯特Frazzle RockBurdock HooffieldStreet RatSpiral NotepadS06E24 无名雌性天马 #2S07E02 无名雄性陆马 #1,还有S07E19 无名雌性陆马 #2有着相似的体型,也和S06E23 无名雄性独角兽 #2有点类似。

“stygian”这个词的意思是“黑暗和阴郁”,也和希腊神话中的斯堤克斯与 冥河 有关。

剧中描述

暗影魔驹最早在第四季剧集“古城魔影”中在苹果杰克讲的鬼故事里被提及。据苹果杰克所说,当梦魇之月被放逐到月亮上时,她的黑暗魔法的痕迹 残留了下来。当夜色降临皇家姐妹城堡时,黑魔法就会显现出暗影魔驹的身形。

在第七季剧末剧集“光影对决(上)”中,暗影魔驹被认为是小马国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一名马士。正如白胡子星璇失落的日记中记载,暗影魔驹最初是一只普通的小马,他将旧小马国栋梁们团结起来从强大的恶势力手中拯救了小马国。然而,这位小马渐渐开始妒忌栋梁们的力量与荣耀,他偷走了他们的神器寻求力量,结果因此被放逐了。这只愤怒的小马为了复仇堕入了黑暗,转化为了暗影魔驹。为了阻止他,栋梁们牺牲自己将他们自身以及暗影魔驹封印在虚境中。一千年后,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在释放栋梁们时无意中也解放了困在虚境中的暗影魔驹。

在“光影对决(下)”中,因囚禁而身体虚弱的暗影魔驹为了从小马国最黑暗的角落获取力量而逃走了。栋梁们最终揭示出这只魔物的真实身份:他们曾经的朋友冥影,他是一位年轻的学者,将他们聚集起来一起保卫小马国并作为战略家与他们一起行动,但他却偷走了他们的神器变成了一只黑暗生物。

六主角和栋梁们最终在林阴镇找到了暗影魔驹。在小马们再次将他放逐到虚境之前, 暮光和星光熠熠 触及到了魔驹体内真正的冥影。冥影说他从来都未想过要偷走栋梁们的神器,他只是想复制他们的神器,这样他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了。栋梁们意识到他们犯下了大错,就和六主角一起将冥影从黑暗中解救了出来,并用谐律精华将黑暗放逐回了虚境。星璇向冥影道歉,说他的傲慢蒙蔽了自己的判断力,冥影也和栋梁们一起留在了现代。

在第八季剧集“与石俱进”中,冥影被提到成为了畅销书的作者。

其他媒体描述

官方漫画

Legends of Magic issue 7 cover B.jpg

冥影最初在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1-53期故事From the Shadows中被他的后代影锁提到过,影锁试图抹消所有他祖先的存在证据来阻止他回归。冥影也在第53期第20页星璇的日记中被描绘成暗影魔驹。

冥影也和旧小马国栋梁们出现在《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7期封面B上。 在故事倒叙中,他的村子被炫惑组合的催眠控制了,他离开村子聚集了一群强大到足以与她们抗衡的传奇英雄。在第8期中,冥影在成功帮助石蹄保护他的村子免受凶猛的木精熊伤害后成功将他招募入伙,在 第9期中,他们帮助梅吉·草甸清溪治愈了沼泽的动物们后也将她成功招募,在第10期中,疾闪·马格纳斯和梦晶女也加入了一行马,在第11期中薄雾青鬃和星璇也加入了。在 第12期中,一行马打败了塞壬们,冥影也出现在现代和隙日交谈。

Legends of Magic Annual 2018漫画中,冥影和栋梁们前往另一个世界拯救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在这个世界中,他们与另一个暗影魔驹战斗,这个暗影魔驹最终(向读者们)揭示出他就是这个世界的冥影。

冥影也作为主角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系列中,与一群前反派合作,尝试从厄里斯公主那里夺回露娜公主的力量。第1期中,他帮助露娜公主脱离了厄里斯公主的禁锢,这一期中他的暗影魔驹形态再一次出现了在噩梦中,并被厄里斯公主用作伪装。在第2期中他和露娜公主一起招募到了卡普尔狂风暗影崔克茜并且潜入了赌场;在第3期中他和卡普尔一起行动,但是被厄里斯公主发现;在第4期中他拒绝了厄里斯公主的提议并且陷入了噩梦的循环,不过很快就和露娜公主一同摆脱噩梦。平行宇宙中的冥影曾一度役使厄里斯公主,但是后来被她和平行宇宙的破灭之阳打败。最终在第5期中,他和其他同伴夺回了露娜公主的力量,见证了厄里斯公主的失败并且成功返回。

小说

在《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第十一章,梦之声合唱团的火炬之歌提到了暗影魔驹。

相关商品

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的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中,暗影魔驹的#161卡牌的描述为“一个想象出来的幻象,还是复仇的古代恶魔?两种都很可怕!”。

语录

你召唤我简直是自寻死路,星璇!等我全灭了你们,这个国度将被黑暗吞噬,就像我当年那样!
You summon me at your peril, Star Swirl! Once I defeat all of you, this realm will embrace the darkness as I did so long ago!

—— “光影对决(上)

把我引来这里只会让我更强大!你们,永远无法战胜我!
Drawing me here will only make me stronger. You will never defeat me!

—— “光影对决(上)”

别担心。等我熄灭了这个可悲世界的光明和希望,你什么都不会记得了。
Don't fret. When I extinguish the light and hope of this miserable world, you won't remember any of this.

—— “光影对决(下)”中对暮光闪闪

你们大势已去了,星璇。我的黑暗力量必将主宰世界,你们六个必将臣服于我!
Your days of glory are through, Star Swirl. Now my dark power will reign, and you six will bow to me!

—— “光影对决(下)”

在你们抛弃我之后,我发现了这个地方。黑暗告诉我,它的力量超乎我的想象,我接受了它。于是我与暗影合为一体。很快,这个国度也会和我一样。那时所有小马都将体会到绝望,正如我被你们赶走时一样!When you turned your backs on me, I discovered this place. The darkness spoke to me of a power beyond any I could imagine, and I listened. The shadow and I became one. Soon, all of the realm will be the same. Then all ponies will feel the despair I did when you cast me out!

—— “光影对决(下)”

黑暗在我众叛亲离时接纳了我,所以我会尽全力去捍卫它!
The darkness welcomed me when no pony would, and I will do what I must to protect it!

—— “光影对决(下)”

我……我也想相信你…… [怒吼] 但黑暗绝不会就此罢休!
I... I want to believe you... [growls] But the darkness will not be stopped!

—— “光影对决(下)”

图集

Illustration of Stygian consumed by darkness S7E25.png

冥影图集

另见

英文原文:Stygian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