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占位名为“Flurry”的雌性陆马,参阅小马列表#Flurry
凝心雪儿
Flurry Heart
(Baby Flurry Heart)
种族 天角兽
性别 雌性
居所 水晶帝国
更多信息
眼睛 极浅的黄色
鬃毛 浅樱桃色到带有 浅极地蓝色高光的 灰紫色的渐变
体色 ¤ 偏洋红的浅灰色带有少量偏浅灰的淡桃红色
亲属 银甲闪闪(父亲)
韵律公主(母亲)
可爱标记
配音 塔比莎·杰曼(英语)

凝心雪儿(英语:Flurry Heart),也常被称做Baby Flurry Heart[1]Princess Flurry Heart,是一只天角兽幼驹,也是韵律公主银甲闪闪的新生女儿。在第五季的“绝密惊喜”中首次被提到,而她首次亮相则是在第六季的首播集中。

发展与设计

凝心雪儿的名字首次出现是在2016年1月21日,出现在一个名为“Hasbro Newsroom”的德国网站上。[2]

她是少数几个以婴儿形象出现过的天角兽之一,类似的例子还有Princess Skyla。凝心雪儿在体型、鬃毛、体色方面有点类似Evening Starlite,而翅膀的设计与暮光闪闪及平行世界里的天马萍琪派相似。她的身形与系列中其他的婴儿不同——比如奶油蛋糕与南瓜蛋糕那样,她使用了先前在“绝密惊喜”一集中,苹果杰克的出生证明相片上那样的身形。

2016年1月28日,为了回应推特上“又一个天角兽公主搞乱全剧是何逻辑”的诘问,吉姆·米勒表示说:“要理解,我不是唯一一个做决定的人。我有提过意见,但是只能说我在某些方面取得优势,另外的则不能不让步。[3]在>Equestria Daily的一篇采访中,“Big Jim”称:“我大体记得,这件事情实际上更多的是一个推进剧情的机会,而不是孩之宝品牌高层的压力;不过,他们对于将会有一只新的独角兽感到相当激动。[4]稍后,2016年3月,推特上的一个关于“第六季‘水晶洗礼’两集中到底有还是没有反派”的讨论中,乔希·哈伯表示:“那个小宝宝就是这一集的反面人物。就跟现实一样![5]

剧中叙述

第五季

凝心雪儿在第五季的“绝密惊喜”中首次被提及。本集中,韵律公主银甲闪闪告诉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他们要有小孩了。

第六季

而雪儿首度出现在荧屏上,则是第六季首播集的事情。六马组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见证了她的诞生。与暮光和韵律不同,凝心雪儿生来就是一只天角兽;对此,塞拉斯蒂娅补充解释道:“生下来就是天角兽,这在小马国史无前例。”

为了庆祝凝心雪儿的降生,整个水晶帝国举行了一场称为“水晶洗礼”的庆典,整个庆典对公众开放,水晶小马们将用心中的光明与爱意强化水晶之心。然而,她的哭声却震碎了水晶之心,以至于可能出现永恒的寒冬。暮光和朋友们努力挽救,但是凝心雪儿飞来飞去、到处传送、用魔法到处轰击,让事情愈加棘手。

隙日的帮助之下,小马们相互协助,完成了凝心雪儿的水晶洗礼仪式,水晶之心恢复原状。在整个事件结束之后,她才得到了自己的名字——凝心雪儿。

凝心雪儿在“忘形之交”中也有出场,相比起暮光上次来访水晶帝国时长大了一点。她遇见幻形灵索拉克斯时,身上所充盈的爱以迫使索拉克斯屈服于自己的天性,并暴露了他的真实身份。在他被宣布为小马之友之后,韵律才允许他同天角兽宝宝正式见面。

阴影再临(上)”中,据说凝心雪儿也被幻形灵抓到。下集的结尾,凝心雪儿和其他被劫持的马一同被救了出来,随后在父母身边参加了在平等镇举办的黄昏节。

第七季

良师忠告”暮光闪闪创造出的全息影像中,可以看到星光做了一个布谷鸟钟,里面的布谷鸟就是凝心雪儿的样子。她还出现在暮光送给星光的镜子边缘的照片上。

心之骚动”中,韵律和银甲去参观艺术展览,暮光尽管日程已经排满了,但还是同意帮他们照看凝心雪儿。

姐妹阋墙”中,塞拉斯蒂娅公主巡查小马国的梦境时,其中有一个梦境泡泡中,雪儿是一名DJ。

飞艇苦旅”中,凝心雪儿跟其他家庭成员一起去度假。她参加了“小小公主游乐区”活动,用魔法跟其他小孩子玩得很开心。她、银甲闪闪和Twilight Velvet穿上了星星的服装,为暮光表演了一场“北境飞星”。

第八季

风雨同车”中,雪儿和她的妈妈韵律一起观看了崔克茜的魔术表演。

最棒的礼物

一小时特别篇《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凝心雪儿跟父母来到了小马镇,跟暮光一起度过驱寒节。当她看到暮光正在给萍琪派制作魔法布丁时,趁着小姨暮光和父母不注意,在里面加了许多多余的原料,导致这锅布丁失去了控制。将布丁清除之后,雪儿和她的父母跟暮光和暮光的一众朋友一起庆祝了驱寒节。

第九季

终末之始(上)”中,黑晶王挟持了凝心雪儿,以此逼迫韵律公主银甲闪闪投降。

魔法

作为一名天生的天角兽,凝心雪儿拥有比其他新生独角兽更为强大的魔力。她单单一个喷嚏产生的魔法爆发可以炸穿数层天花板,而她的哭声则能将水晶之心震成碎片。而且,她可以一连释放数个传送魔法。在水晶洗礼仪式之后,她的魔力终于得到了控制,稳定下来。

“心之骚动”中,雪儿展示了其强大的魔力,例如保护魔法和多物体传送魔法。

“飞艇苦旅”中,她用魔法跟其他小孩子玩耍,将他们堆成了一座高塔,不但没有伤到他们,甚至没让他们觉得难受。

其他媒体叙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0期的第20页上,凝心雪儿坐在一架婴儿车中,他的父亲银甲闪闪推着车。

故事书

故事书《My Little Pony: Good Night, Baby Flurry Heart》中,银甲闪闪和韵律公主在给凝心雪儿讲睡前故事。

小说

小说《Princess Cadance and the Spring Hearts Garden》中,凝心雪儿跟着父母,和一众水晶小马一起参加了连理节的Heartsong庆典。第一章里,银甲闪闪提到《Cold Hooves, Warm Hearts》这首歌是雪儿的最爱;第七章里,独白如此:“凝心雪儿已经长大了,可以和城堡里的保姆待在一起了。”。《Starlight Glimmer and the Secret Suite》的第八章里,凝心雪儿被称作“Comet Tail's Curse”在。

凝心雪儿的出生是古往今来小马国绝无仅有的——她出生就是一只天角兽。为了纪念这一重大事件,水晶帝国举办了一场传统的水晶洗礼仪式。这个孩子心中光明与爱意的力量原本会大大加强水晶之心。但凝心雪儿的魔法完全无法受控,仪式进展艰难。最终集合整个水晶帝国小马的力量,才恢复了水晶之心,并且救下了这位皇室的婴孩。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凝心雪儿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一个可获得的角色。游戏的描述为:“古往今来,全世界第一只天角兽宝宝——你看她那张小脸,超可爱的,不是吗?!

商品

Baby Flurry Heart mini-figure.jpg

2016年,“Explore Equestria”产品线将要推出两款婴儿凝心雪儿的玩具。一款是半透明的迷你玩偶,包含在Crystal Empire玩具套装中。[1]这座两层城堡的零售价为39.99美元,同时还内含韵律公主和婴儿凝心雪儿的玩偶、服装、王冠、耳环、梳子以及其他主题配件。还有旋转王座——显然,每个真正的公主都要有——和可旋转的衣柜。不仅如此,在心形按钮上轻轻一按,整个地板就会被可爱标记点亮![6]

另一个玩具则是一个大型的玩偶,可以说话和互动,包含一个扬声器和一个奶瓶。“韵律公主银甲闪闪欢迎皇室家庭中的新成员:他们可爱的孩子婴儿凝心雪儿!小孩子们现在可以照料这个甜美的My Little Pony Explore Equestria Baby Flurry Heart小马,一只细声细语、需要依靠的幼驹。她会对声音和触摸作出反应——她的角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她也会讲话、发出可爱的声音![1]

一个不透明的凝心雪儿的迷你玩偶被包含在在"Princess Cadance & Shining Armor Family Moments"玩具包中,同韵律和银甲闪闪一并出售。[7]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有出现但不是重点
没有出现,但有涉及名字
没有出现,也没有涉及名字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地设一对”一集起,片头动画中,雪儿和她的父母跟塞拉斯蒂娅、露娜一起出现在王座室中,收到了信件。

语录

[唔]
[coos]

—— “水晶洗礼(上)

嗨,我是小宝宝凝心雪儿!
Hi, I'm Baby Flurry Heart!

—— Talking Baby Flurry Heart toy

嗨,妈妈![咯咯笑]
Hi, mommy! [giggles]

—— Talking Baby Flurry Heart toy

[咯咯笑]来玩吧!
[giggles] Let's play!

—— Talking Baby Flurry Heart toy

参考

  1. 1.0 1.1 1.2 Christie Damato (2016-02-08). My_Little_Pony_2016_Product_Descriptions.pdf. 于2016年2月15日检索.
  2. My Little Pony Baby Flurry Heart. Hasbro Newsroom. 于2016年1月28日检索.
  3. Jim Miller (2016-01-28). Big Jim on Twitter: "@Murrisson Also understand that I'm not the ONLY person making decisions. I have input but I win some and lose some.". Twitter. 于2016年1月29日检索.
  4. EQD Interviews - MLP Season 6 Supervising Director Big Jim Miller!. Equestria Daily. Blogger (2016-03-17). 于2016年3月17日检索.
  5. Josh Haber (2016-03-29). Josh Haber on Twitter: "@MLP_MarioBrony the baby was the villain. Just like IRL!". Twitter. 于2016年3月29日检索.
  6. Breanne L. Heldman (2016-01-28).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First Look at Baby Flurry Heart Will Warm Your Soul. Yahoo! TV. 于2016年1月28日检索.
  7. Ilona (2016-10-13). Family Moments Set appears on Ebay. New Brushables in Packaging. MLP Merch. 于2016年10月22日检索.

英文原文:Flurry Heart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