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剪剪与蜗蜗(EG)

剪剪
Snips
(Snipsy Snap)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学生
更多信息
眼睛 黑色
棕色《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期故事中可以看到虹膜)
深绿蓝色第39期Hot Topic RE封面上可以看到虹膜)
鬃毛 温和的橙色
体色 偏灰的蛋白石色
魔法色 偏绿松石色浅灰(“喧宾夺主”)
偏紫色浅灰(“山野迷途”)
昵称 Sn(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Mr. Kingpin(祖父)
可爱标记
白色与浅灰色的岔开的剪刀
配音 李·托克卡(英语)
宋昱璁(汉语,台湾)
山口胜平(日语)

剪剪(英语:Snips)是一只雄性学龄独角兽,住在小马镇,一般和他的朋友蜗蜗一同出现。某些商品中,他被称作Snipsy Snap

发展与设计

剪剪是一只冒失且脑袋不太灵光的小马,总是一时兴起,对什么都跃跃欲试。他身材尤其矮小浑圆,跟Truffle类似,而且可能是全小马镇最矮小的独角兽,[1][2]除了南瓜蛋糕这样的婴儿。他的特征是眼睛小、龅牙、声音又尖又哑、浅棕色的短鬃和尾巴,还有棕色的粗眉。这些特点使得他不同于其他小马镇居民,尤为独特。跟蜗蜗一样,一般见不到他的虹膜,但是在IDW漫画中,有时是可以看见虹膜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期故事第12页中为棕色,第39期Hot Topic RE封面上则为深蓝色。

他的可爱标记是一把剪刀,IDW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的故事“禅与露台维修艺术 - Part Deux "If You Only Have a Hammer, You See Every Problem as a Nail”中,他自己解释这意味着他“在剪开任何东西方面都有天赋”。

剪剪,还有其伙伴蜗蜗,其名字都出自传统的童谣《What Are Little Boys Made Of》。某版本中有这样一段:

What are little boys made of?
Snips and snails and puppy dogs' tails.
That's what little boys are made of.

劳伦·浮士德所说,原本剪剪和蜗蜗的体型是调换过来的;剪剪身材高一些,而蜗蜗比较矮小。据吉姆·米勒在2015年7月13日所说,Claude和剪剪并非父子关系。[3]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剪剪和蜗蜗奉承崔克茜。

剪剪初次出场于“牛皮克星”,他和蜗蜗跑去看崔克茜,路上撞到了斯派克。崔克茜的表演过后,他和蜗蜗十分崇拜,跟着崔克茜不断请求她讲述打败大星座熊的故事,但崔克茜断言拒绝。随后斯派克向他们问起崔克茜的事情,剪剪称她“神通”,即“神通广大的崔克茜”。为了打消斯派克对于击败大星座熊的故事的疑虑,剪剪和蜗蜗闯入无尽之森,准备引一只星座熊到小马镇,让大家看看崔克茜是怎么击败星座熊的。随后他们得知崔克茜只是在吹牛皮,立刻吓得魂飞魄散;最终暮光闪闪却说他们只是吵醒了一只小星座熊,惹怒了它,危及了小马镇,两只幼驹都感到有些窘迫。由于将星座熊引入镇子,他们接受了惩罚。暮光让他们清理干净星座熊造成的混乱,他们还得到了一撇八字胡。

搅局行家”中,剪剪和蜗蜗在才艺展示上表演魔术。但蜗蜗吃掉了道具胡萝卜,魔术大失败,气得剪剪追着蜗蜗就下了台。他们最终获得了“最佳魔术表演”奖,剪剪得到的奖牌要“亮些”、“重些”。

第二季

剪剪和他的朋友蜗蜗

谐律再临(上)”的开头,剪剪和蜗蜗是外出参观活动的成员,同行的还有可爱标记童子军白银勺勺珠玉冠冠纠纠等。

可爱谜痘”中,他们和其他同学对小苹花的呼啦圈技术大为赞叹,并且从她那里学习怎样转呼啦圈。在小苹花帮剪剪练习的时候,他有一些脸红。随后小苹花突然得到了第二个可爱标记,这一次的标记是转盘子,剪剪和蜗蜗于是又要她展示一下,小苹花的表现再一次让他们十分惊叹。

神秘救星”中,剪剪参加了云宝黛茜官方粉丝俱乐部的会议,他在会上跟飞板璐起了争执,两只马对于形容云宝黛茜的最佳词汇出现了分歧。他在“连理风波”的开头出现,正在向学校里走。

马镇机密”中,他和蜗蜗称赞了鸿羽的可爱标记。随后,甜贝儿发现他们被胶粘在了一起,正在拼命分开。蜗蜗踢开剪剪,希望这样能够让两只马分开,但剪剪却被拉了回来,两只马反而粘得更紧了。甜贝儿让鸿羽给他们拍下照片,可爱标记童子军便用这些照片讲述了“饶舌帮”专栏的第一个故事。待到《小马学报》出版,剪剪和蜗蜗急忙拿了一份,看到自己上了报十分开心,而且胶也已经被取下来,不过顺带也粘了几块毛发下来。在可爱标记童子军寻找其他故事时,剪剪和蜗蜗又故意被胶粘在一起,但是童子军却并不想两次报道同样的事情。

第三季

被强征为苦工的剪剪和蜗蜗

魔法对决”中,他和蜗蜗又跟崔克茜站在了一起。而这次崔克茜对他们的古怪行为大为恼火,于是用魔法将他们的独角接在了一起。崔克茜之后将他们分开,却又把他们当做年龄魔法的目标,把蜗蜗变成一匹老马,而把剪剪变成了一个婴儿。后来,崔克茜使唤他们拉无轮马车,最后又把马车变成了一张巨大的金床。剪剪说他怀念“她只是个骗子的日子!”在剧集接近结尾时,崔克茜又对他们施展了年龄魔法,这一次把他们都变成了婴儿。

第四季

剪剪和蜗蜗出现于“飞向终点”。毒舌夫人通知车厘子的班级马运会旗手选拔的事情时,剪剪和蜗蜗也有当旗手的想法,却招来了同学的笑话。

剪剪和蜗蜗也短暂出现于“公主补课”、“随风摇摆”、“以怨报德”,出现在“运动盛会”的虚焦背景中。

第五季

剪剪出现于“不凡日常”,跟其他小马在一旁看着主角组。

可爱远征”中,小马镇学校的学生会长竞选时、珠玉冠冠跟她的母亲对峙时、童子军得到可爱标记时,他都有出现。

惊吓大师”中,剪剪装扮成了硬汉出现在背景中,而这时可爱标记童子军正在旋转木马精品屋旁的一棵树上挂厕纸。

真心之歌”中,剪剪和其他学校的小马跟彩音天籁见了面。他还出现于“重塑时光(下)”的《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中。

第六季

新兵黛茜”中,来看闪电天马表演的群众中就有剪剪和蜗蜗,而在“驱寒颂歌”的最后一首驱寒节歌曲中他们也有出现。

喧宾夺主”中,车厘子的课上,剪剪说了几句话,并且随后跟一只未命名独角兽雄驹一起参加了苹果木车赛。

第七季

良师忠告”、“盛名之灾”、“欲速不达”中,都能看到暮光镜子上主题曲中拍摄的集体照,其中就有剪剪。

第八季

难舍难分”中,剪剪被认为是甜贝儿的可能的暗恋者之一,甜贝儿却希望他并不是。“曲线入学”中,校铃响起的时候,他及很多学生一起跑出学校。随后,车厘子的学生打扫教室时,剪剪负责扫地。“掉粉危机”中,能看见他跟其他云宝黛茜粉丝俱乐部的成员一起,随后他又成为了飞板璐粉丝俱乐部的一员。

第九季

共同语言”中,剪剪借着蜗蜗的名气用他的签名赚钱。

最终考验”中,剪剪出现在车厘子的班上和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上。

兴致使燃”中,剪剪想要借助蹬球比赛卖纪念品,也充当了云宝黛茜的副手训练啦啦队。

其他媒体描述

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的第1集、第2集、第3集、第4集、第5集中,剪剪都是塞拉斯蒂娅公主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学生。

小说

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的第6章“Heating Up”中,剪剪和蜗蜗怂恿云宝黛茜游进了泥蛙沼泽的底部。剪剪和蜗蜗还出现于《马镇秘辛》系列书籍《Schoolhouse of Secrets》和《The Tail of the Timberwolf》,后一本书中,他们嘲笑甜贝儿是“胆小鬼(scaredy-pony)”。

IDW漫画

Comic micro 2 Larry's and Jetpack textless.jpg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2期中,剪剪出现在Larry's Comic封面REJetpack Comics封面RE及其中一张Larry's Comics和Jetpack Comics封面RE上。

在故事“禅与露台维修艺术”中,剪剪出现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的第8页,正在观看崔克茜的木偶表演;他还出现于第10期的第4-5页,展示他剪断物体的本领。第38期第39期的故事“山野迷途”中,在一次班级郊游时,他跟可爱标记童子军、蜗蜗、珠玉冠冠白银勺勺等马走失了。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2期中,为了防止他祖父Kingpin的保龄球记录被打破,剪剪从小马镇的保龄球场偷走了几个球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剪剪冒冒失失,又爱顽皮捣蛋,总能看到他跟朋友蜗蜗在一起。

剪剪蜗蜗是两只年幼的独角兽,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大家都知道剪剪做什么都急急忙忙,充满激情,而蜗蜗却要稍微淡定一点。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剪剪蜗蜗是一对朋友,稍有点儿调皮。淘气的蜗蜗(原文如此,疑为错误,应为剪剪)与随遇而安的蜗蜗中和,真是完美的一对!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自“闪闪公主(上)”至“立校多磨(下)”,他都出现在片头曲结尾的大合照里。

相关商品

一款Snipsy Snap小型收藏玩具加入了Ponyville Newsmaker套装,套装中还包括Snailsquirm彩虹形态萍琪派[4]随后又一款Snipsy Snap的mini-figure系列玩具[5]加入了第十波神秘包,附带了一张收藏卡牌,这一款玩具在2014年美国国际玩具展览会上展出。[6]根据那张收藏卡牌,Snipsy Snap“无时无刻不在跟SNAILSQUIRM玩![7]剪剪还出现在2011年圣地亚哥国际漫画展第二季海报上。

语录

神通广大的崔克茜战胜过大星座熊。你的暮暮能做到吗?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vanquished an ursa major. Can your Twilight claim that?

—— “牛皮克星”,对斯派克

这里黑得我看不见自己的蹄子,该如何去找大星座熊?
Oh, how are we gonna find an ursa major when I can't even see my own hoof in front of my face?

—— “牛皮克星'”

……我数到三,这只兔子就会消失,而美味的东西将会出现在它的位置。
...And on the count of three, this rabbit will disappear, and something tasty will reappear in its place.

—— “搅局行家'”

我反对!我觉得“给力”这个词过时了云宝该配更好的词!我提议咱们称她为“最难以置信”的小马!
I object! I think the word 'awesome' is played out! Rainbow Dash deserves better! I motion that we declare her the most stupendous pony!

—— “神秘救星'”

我怀念她只是个骗子的日子!
I miss the days when she was just a fraud!

—— “魔法对决”,指崔克茜

喂,一切皆有可能嘛!
Hey, it could happen!

—— “飞向终点'”

我就知道这里有坑!
Aww... I knew there was gonna be a catch!

—— “喧宾夺主'”

图集

Snips grinning S2E06.png

剪剪图集

另见

参考

  1.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2-10-16). 于2013年9月15日检索.
  3. Jim Miller (2015-07-13).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neon_palette Nope!". Twitter. 于2016年8月7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Ponyville Newsmaker Set. 于2013年9月22日检索.
  5. Auctiva Image Hosting. 于2013年11月12日检索.
  6. Stitch Kingdom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4-02-15). 于2014年2月24日检索.
  7. List Of All Wave 10 Blind Bag Figures!. All About MLP Merch (2014-03-15). 于2014年3月17日检索.

英文原文:Snip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