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良师忠告瓶息怒火心之骚动情如磐石蝶有所成时过情存掌上明珠有口难开实话实说姐妹阋墙雪中送炭东施效颦并蒂连枝盛名之灾三重难题逆形忠心英雄气短发毁心留欲速不达标记歪理飞艇苦旅失派秘案志趣难投光影对决(下)

良师忠告

塞拉斯蒂娅公主:我喜欢你做我的学生。你给我的挑战和收获与我教给你的一样多。说出来有点难为情,那时我害怕,一旦你交上朋友就再也不需要我了。
暮光闪闪:塞拉斯蒂娅公主,您这就想错了。我永远需要您。
塞拉斯蒂娅公主:那我就要劝你了,星光大概对你也有同样的感受。前提是我们害怕同一件事。
暮光闪闪:可能是吧,有点接近。
斯派克:[低笑] 完全就是,正中要害。
塞拉斯蒂娅公主:看吧,这么多年过去了,暮暮。我们就是活的证据。让学生张开双翼并不等于你在他们的生命中失去了分量。
暮光闪闪:谢谢您。

瓶息怒火

崔克茜:说实话,听你和几个过路客对我说了这些难听的话,我很不是滋味。但我就该听听你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
星光熠熠: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崔克茜:切,得了吧!我才不会因为这个就绝交,几句气话可破坏不了我们的友谊。
星光熠熠:生气的魔云也一样吗?
崔克茜:听着,我宁可挨骂也不想你变成先前那种无聊样子。我喜欢的星光是活泼的、冲动的,而且...是啊,有时还会发火的,这些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有你每次都会原谅我这一点。

心之骚动

韵律公主:不过看来我们不在,你也玩得挺开心的。
暮光闪闪:实际上,没那么开心。雪儿闯了点祸,但并不是她的错。我不该明知自己日程很紧,还答应照看她,结果根本顾不过来。但雪儿今天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我明白了做史上最棒姑姑的关键不在于陪侄女的时间有多长,而在于陪她时要全心全意。她还教了我一个酷酷的小熊游戏,所以,似乎是重要的两课。

情如磐石

萍琪派:石灰,我以为没我帮忙你交不到朋友,可最后,正是我的帮忙害你没交到朋友。我太低估你了,真对不起。

蝶有所成

小蝶:有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梦想。而当那梦想成真之时,我们会明白,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时过情存

小薇:我只是不敢相信他已经不是我刚找到时的那个小可爱了。
甜贝儿:我理解。但固守老习惯也不能让他变回小狗狗。
小薇:那...我该怎么做?
甜贝儿:正视他是条大狗了,然后寻找新的共同爱好。
[...]
瑞瑞:其实 我知道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只是...上一次我们一起那样玩时,我...我没想到那会成为...最后,最后的一次。我爱和你一起那样玩,这些真令我难以割舍。
甜贝儿:瑞瑞!我也爱和你在一起!这点永远不会变!不过...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玩点新花样?

掌上明珠

飞板璐:自你出生起,你的父母就在给你自信,让你相信自己。
云宝黛茜:你说得对。我一直觉得父母很让我尴尬,却没有意识到是他们的支持让我成为了如今这个酷炫、自信、出色、拉风、炫上加炫的小马![叹气] 我还觉得他们就该支持我。

有口难开

小苹花:我是大麦的妹妹,她们是我的朋友。很抱歉今天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糖蓓儿。大麦平时绝对不会用那些又奇葩...
甜贝儿:...又过分...
飞板璐:...还很荒唐的办法...
小苹花:...来吸引你的注意,都是我们怂恿他的。但我们也学到了一课,表达浪漫不是要吸引谁的注意,而是要付诸行动,以独到的方式来帮助你所爱的马...[清嗓子] 喜欢的马。

实话实说

苹果杰克:我只是太想实话实说了,结果完全没考虑听者的感受。
[...]
苹果杰克:我说那些话的时候,只觉得该实话实说。但有一位小马让我意识到这样其实很伤感情。所以,我道歉。
终局定格:那!你不觉得时尚很荒唐了?!
苹果杰克:这个,我...其实我还是不懂,但我明白各位很在乎它,为它付出了很多心血。

姐妹阋墙

塞拉斯蒂娅公主:哦,露娜,我不行的!我错了!你的工作真是太难了!你得勇斗噩梦,躬耕黑夜,一切全凭自己。只有勇敢、强大的小马才能胜任!
露娜公主:那只小马就是你。我做了一天的你,我以为你只要一直微笑。享受爱戴就够了。但我错了,你的工作远远不止如此。

雪中送炭

卢瑟福王子:牦牛还没开口,粉红小马就了帮忙。说明粉红小马理解牦牛。
萍琪派:是吗?哈?是啊!
卢瑟福王子:粉红小马,最好的朋友。

东施效颦

无序:我只是害怕当你发现你我之间巨大的差异,就不想再和我做朋友了。
小蝶:什么?!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无序:因为你我的关系在其他小马眼中很不合理。
小蝶:这也许是实话,但我就觉得很合理。我原本可想不到苍参茶还能唱歌,结果我遇到了你。你让我见识到了无数的可能性和无数的不可能。而我想表达的是:我欣赏你,正是因为你我之间有巨大差异。

并蒂连枝

小苹花:找到您还了解了父母的事,我感觉终于填补了躲在内心深处的遗憾。
苹果杰克:听了他们的故事,我感觉离他们更近了。
史密斯婆婆:真对不起。我应该早点跟你们讲的。
冠梨:我也应该留下的,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因为荒唐的世仇而抛弃了至亲。

盛名之灾

椰子奶油:那个,刚经历过风雨,但我们读到了日记。它告诉我们朋友协力能克服一切困难,而且风雨之后会更加牢固。
[...]
瑞瑞:风潮来了又走,友谊天长地久。
云宝黛茜:我这也不算太糟吧,无非是做什么事情都被粉丝跟着夸酷炫。
小蝶:我们没法改变大家看待我们的方式,但我们可以改变他们对我们的影响。
萍琪派:或者说我们可以拒绝他们的影响!

三重难题

斯派克:你们是该生我的气。我太担心事情会出岔子,都不敢去想会不会有个好结果。
[...]
斯派克:我一开始就该让两位朋友互相认识的,而不是假设他们会合不来。

逆形忠心

法瑞克斯:就算我在乎虫群,那里显然也没有我的一席之地了。
幻形灵#1:其实,是有的。因为我们一直都错了。虫群也许变得温和友善多了...
幻形灵#2:...但并不意味着虫群不需要保护了。
索拉克斯:而最适合这份工作的不就是那一位从不懈怠的虫巢卫士嘛。

英雄气短

天马无畏:不过我也懂得了哪怕是为正义而战,也一样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云宝黛茜:而且就算是发生了意外的情况,也不应该放弃希望或者失去自信。
萍琪派:是啊!你应该做的是去弥补过失。

发毁心留

瑞瑞:很高兴你们提醒我哪怕不小心给鬃毛用了魔法清洗剂,只要我内心强大,外表也能美丽依旧。

欲速不达

小蝶:没错。我的确学到了要是不照顾好自己,你也没办法照顾好其他小马。

标记歪理

雷纹:飞行可不是我的一切,我相信对你来说也是一样。
[...]
飞板璐:你不担心会得到可爱标记了?
轰隆:不担心,我早就知道自己擅长飞行。算是家族遗传吧,也是时候看看我还有啥别的本领的了。

飞艇苦旅

韵律公主:身为公主总有尽不完的义务,但你也有义务照顾好你自己。
[...]
暮光闪闪:我很高兴你们都做了想做的事,但我应该更有原则一些,这样我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对星迹] 我不该冲你发火,如果我觉得你贴得太近,就该早点提出来。

失派秘案

云宝黛茜:我认识到了一开始就该对你说实话,因为对朋友撒谎是不对的。也因为要处理那么多的派也很麻烦...我是说,你知道你这些年来给我做了多少派吗?
萍琪派:当然,我心里清楚得很。我做的每个派都有详细的记录。
云宝黛茜:那是当然。问题是,我以为只要你高兴,麻烦也无所谓,但我错了。

志趣难投

星光熠熠:搞不懂为什么我会那么担心咱俩没有共同点了。
隙日:是啊,我倒觉得没有也无所谓。只要我们在一起开心就好。

光影对决(下)

白胡子星璇:很久以前,你向我们寻求帮助,冥影。但我们不仅没有帮你,还离你而去。我被自负蒙蔽了双眼,我欠你一声对不起。感谢你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暮光,看来我从未真正理解友谊的魔力。
[...]
白胡子星璇:但如果你想要寻求智慧,你的学生才是不二之选。她向我展示了“友谊的力量”的确也是一种魔法,而且抛弃你的同伴对自己也是一种伤害。

英文原文:Friendship lessons/Season seven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