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对应的人类形态,参阅史密斯婆婆(EG)

史密斯婆婆
Granny Smith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居所 香甜苹果园
更多信息
眼睛 亮橙色
鬃毛 亮灰色
浅黄灰色(年轻时)
体色 浅石灰绿色
昵称 Gr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苹果杰克(孙女)
小苹花(孙女)
麦金塔大哥(孙子)
芭布斯(外孙女)
瑰香苹果 (表妹)
苹果酱(阿姨)
黄元帅(表妹)
苹果家族
可爱标记
苹果派
配音 塔比莎·杰曼(英语)
张安琪(汉语,大陆,第1~3季)
严丽祯(汉语,大陆,第4~9季)
刘如𬞟(汉语,台湾)
吉田麻实(日语,第1~2季)
泽崎明美(日语,第3季)

史密斯婆婆(英语:Granny Smith)是一只年长的陆马。她是苹果杰克小苹花大麦哥的奶奶,在动画中多次出现。与几乎所有苹果家族的成员一样,她的可爱标记也是和苹果相关的,是一个苹果派。

发展与设计

史密斯婆婆的体型设计和眼睛颜色与S08E19未命名雄性天马#1相似,体型设计和瞳孔颜色与“Lemongrass”、“Lotus Petal”和老年S04E20未命名雌性天马#3相似,体型以及部分情况下的虹膜颜色与Foggy FleecePearly Stitch相似,体型与S05E06未命名雌性陆马#18相似。她的名字和配色均来源于澳洲青苹(Granny Smith)。

在被问到“最后难关”中史密斯婆婆的去向时,吉姆·米勒仅回复道:“没有谁可以永生……[1]

剧中描述

史密斯婆婆在“友谊的魔力(上)”中首次出现,是苹果杰克向暮光闪闪介绍的最后一位家族成员。被介绍到后她醒来并从摇椅上走下,含糊地说了诸如“什么?”和“上菜了”等几个零散的词,然后无力地走到了别的小马身边。在“目中无马”中史密斯婆婆说话开始变连贯了,该集中她错把吉达的尾巴当成了响尾蛇。从第二季露娜公主出现过后,她一直都保持着流利的说话方式。

第一季

全新的髋骨,全新的史密斯婆婆。

在“票落谁家”一集中,苹果杰克梦想能在盛大狂奔节摆一个苹果摊挣到足够的钱来换掉她们“摇摇欲坠的破旧”屋顶和犁,同时还要给史密斯婆婆换一副新的髋骨。在“世纪浩劫”这一集里她和苹果杰克还有麦金塔大哥拿着农场工具躲在路障后面准备抵御贪吃精灵入侵。在“覆叶之交”这一集里,她为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的赛跑加油助威。

在“搅局行家”这一集里,当飞板璐从她旁边经过时她又说了一遍"soup's on"。

第二季

史密斯婆婆在“谐律再临(下)”中被无序的混沌所影响,她的外表比平时更加黯淡,同时还一反常态地在香甜苹果园里跳踢踏舞,而且相当的灵敏,完全不像髋骨有问题的样子。尽管她平时在走路的时候经常会发出骨头脆裂的声音。在“噩梦之夜”这一集里,史密斯婆婆带着三只幼驹去讨要糖果,并且向暮暮抱怨说她五个小时之前就该去睡觉了。在“姐妹情深”这一集里,她作为裁判宣布选手们做好准备并出发。在“可爱谜痘”这一集里,她提到小苹花傻气的样子让她想到了她小时候。在“神秘救星”这一集里,云宝直接把史密斯婆婆推过了马路,因为这样看起来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居民,可是史密斯婆婆说她打一开始就不想过马路。

年轻时的史密斯婆婆。

在“家族荣誉”这一集中故事的重点都集中在史密斯婆婆身上,她是小苹花家里惟一一个能够出席“家长感恩日”的家长。尽管珠玉冠冠告诉小苹花说史密斯婆婆来的话会很尴尬,但当史密斯婆婆开始给大家讲述她年轻时的故事时,所有小马都全神贯注的听着。她讲到在她还年轻时,她和她的家庭需要负责整个小马镇的食物供应。史密斯婆婆在课堂上给大家讲述了她是如何发现神奇的闪电苹果的。这种苹果美味极了,整个小马国的小马都要来品尝这种苹果。这是史密斯婆婆第一次以年轻的样子出现,年轻的史密斯婆婆看起来有些像阿杰。而事实上她的设定稿和劳伦·浮士德阿杰的设定稿几乎是一样的。她们俩除了可爱标记和肤色之外,最大的差别就是史密斯婆婆的头发是拧成了麻花型的辫子。

剧中出现了一处令人奇怪的地方,史密斯婆婆说过小马镇是由她的家族建立的,但是在“冬季清扫”这一集里暮光闪闪却提到小马镇百年以来一直不用魔法清除积雪。如果二者不相矛盾,那么史密斯婆婆就有上百岁了。

“奸商兄弟”中的史密斯婆婆。

在“千里寻踪”这一集里,史密斯婆婆为阿杰去参加中心城的骑术大赛送行,并和大家一起为她准备归来派对。在“奸商兄弟”这一集里她和苹果家族的其他成员一起对抗油嘴滑舌兄弟。在“马镇机密”这一集里小苹花想从史密斯婆婆那里问到有关小马镇起源的故事来作为校报的素材,但是史密斯婆婆却坚持要先看看小苹花的出丑照片。

第三季

史密斯婆婆在“魔法对决”这一集里短暂的出现了一下,饰演被魔法变的年老了的苹果杰克。在“惊夜无眠”中她又短暂的出现了一次,优雅地躲开了向她冲来的飞板璐,和上一次出现时的姿态可谓是大相径庭。

史密斯婆婆在“以柔克刚”这一集里作为背景角色出现,坐在一个桶上漂浮在因无序而被水淹的香甜苹果园里。在接下来的剧集“宠物管家”里,当她看到斯派克把宠物们捆成一团来带他们“散步”的时候,斯派克塞给她一个宝石作为封口费。在“命运魔咒”这一集里她在阿杰修好农场后再次短暂出现。

和瑰香苹果一起参加绑腿赛跑的年轻时的史密斯婆婆。

在“家族团聚”这一集里,阿杰主动要求负责策划这次的苹果家族聚会。这样史密斯婆婆就能好好的去做自己的事了。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史密斯婆婆,阿杰和小苹花一起看历届家族聚会的照片。史密斯婆婆告诉她的孙女们说自从她们在小马镇定居之后,每过100个就会举行一次家族聚会。小苹花在照片里发现了年轻时的史密斯婆婆和其他两匹母马正在一起织被子。史密斯婆婆解释说自打第一次家族聚会开始她们就在织这条被子,这时画面闪回,年轻时的史密斯婆婆刚把一块缝好,但线一收紧就脱落了。史密斯婆婆说当时没有小马告诉她要在线的尽头打结。当史密斯婆婆看到一张她和瑰香苹果的合照时,她满怀回忆的说瑰香苹果是她最好的表妹,她们每次都在一起玩“seven-legged”游戏。

当苹果家庭的其他成员都赶到之后,史密斯婆婆开始和苹果酱以及瑰香苹果叙旧。但是苹果杰克却极力推荐她们使用缝纫机来完成他们之前一直在做的被子,然而缝纫机发出的噪音让她们根本没办法好好聊天。

新谷仓前的苹果家族。

随后史密斯婆婆和其他家庭成员一起坐着马车在农场周围逛逛,但是一群果蝠却被苹果酱阿姨帽子上的苹果所吸引,大家纷纷跳下车,导致马车直接撞坏了谷仓。

苹果杰克非常沮丧,但史密斯婆婆对她说只要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次家庭团聚就是完美的。于是在《Raise This Barn》的歌声中,家庭成员们齐心协力的重建了谷仓,并在它前面进行了合影。史密斯婆婆在这时对苹果杰克表示恭喜,称赞她成功举办了一次值得回忆的家庭聚会。

第四季

史密斯婆婆在“飞向终点”中短暂露脸,她第三次出现在飞板露滑板车的前进路线上,不过这次她停下来并和飞板露来了个击蹄,然后继续她前往水晶帝国的路途。

“呵护有加”中的史密斯婆婆。

在“家有萍琪”这一集里,因为萍琪发现派家和苹果家可能有血缘关系,所以史密斯婆婆建议去找黄元帅询问家谱的情况。但在旅行的途中苹果家的马车很快就坏了,她们便改用木筏,结果小苹花却意外弄丢了地图,于是在史密斯婆婆的坚持下她们选择顺流而下,却经过了一个“小马国最恐怖的洞穴”,一家马都被吓坏了。最后当他们终于到了黄元帅家之后却没有找到明确的家谱,但即使如此,见识到了苹果家族之间的美好关系让萍琪深受感动,同时苹果一家也欢迎萍琪加入她们的家庭。这集结束时大家在争论到底该谁来写这次的友谊日记。

朴实无华”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是委员会三马中的一位。最后在节日期间的舞会上与领潮共舞。

在“呵护有加”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和苹果杰克,大麦都觉得小苹花已经可以自己离家出去了,她目送苹果杰克和大麦去送苹果派之后,自己上了计程车。

“假戏真做”中的史密斯婆婆。

在“假戏真做”(信仰之跃)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回忆道自己曾经是个高台跳水运动员,但在一次失败的跳水导致她受伤过后她就没再进行过跳水。然而在喝了奸商兄弟的(并没有什么用的)神奇药水后,她相信自己已经痊愈并开始游泳。当她准备再次尝试她年轻时进行的高台跳水(跳进一洗脸盆的水里)时。苹果杰克阻止了她。并告诉了她药水的真相。剧集结束时史密斯婆婆和小苹花在一起游泳。

第五季

“辗转反侧”中小苹花第三个噩梦中的史密斯婆婆。

在“辗转反侧”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苹果杰克和大麦在小苹花的第三个噩梦中出现,对小苹花没有可爱标记这件事表现出极大的失望。史密斯婆婆大部分发言都是在同意大麦的看法。还用大麦的声音说了一句“你得离开这里了。”,最后让小苹花和家族成员断绝了关系。当小苹花的噩梦终于结束后,史密斯婆婆出现在早餐桌上的煎饼旁边。

在“可爱远征”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出现在屏幕边缘,靠近正在感动落泪的苹果杰克和大麦,她们都在为小苹花获得了可爱标记而喜极而泣。

暖心节中和萍琪父母友好相处的史密斯婆婆。

在“驱寒新风”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和苹果家族的其他成员一起前往石块农场,和派家族一起庆祝暖心节。但萍琪父母庆祝节日的旧习俗似乎让她们感到非常为难。史密斯婆婆询问萍琪的父母是如何相遇的,她们说是因为一块先知之石,随后史密斯婆婆调侃道这块石头能不能给她找到一个“种苹果的帅小马”。

在“惊吓大师”这一集里,史密斯婆婆和大麦一起在香甜苹果园打造一个噩梦夜迷宫,史密斯婆婆和大麦见到了正躲在货车下面的小蝶,并带她参观了迷宫,然后把小蝶吓得够呛。同时史密斯婆婆也担任迷宫守门,还给可爱标记童子军讲了个恐怖故事。小蝶后来提到,史密斯婆婆允许她扩展迷宫,并以此来吓唬她的朋友们。

在“重塑时光(上)”中,史密斯婆婆和其余苹果家庭的成员一起反抗黑晶王的军队。在“重塑时光(下)”中,唱《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时也能看到她。

第六季

一错再错”中的史密斯婆婆。

在“驱寒颂歌”这一集里,史密斯婆婆给幼驹们派发礼物。在“一日闲暇”中苹果杰克提到史密斯婆婆正和大麦以及小苹花一起把收获的苹果送到集市上去。在“玩笑惊变”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也扮成了僵尸小马和大家一起报复玩笑开过火的云宝。在“蹬球时节”这一集里,史密斯婆婆在阿杰和云宝的蹬球队选拔赛中担任裁判员。在“标记难题”这一集里,嘉比在歌曲《Find the Purpose in Your Life》中帮助史密斯婆婆过了马路。在“一错再错”这一集里,史密斯婆婆给小苹花讲述了苹果杰克如何珍重诚实的故事。

第七季

受到星光熠熠对崔克茜的怒气影响的史密斯婆婆。

在“良师忠告”以及“盛名之灾”这两集中,史密斯婆婆在主题曲中暮暮镜子里的合照中出现。在“瓶息怒火”这一集里,星光熠熠崔克茜为了寻找可爱地图而前往香甜苹果园拜访史密斯婆婆。当星光熠熠的愤怒瓶被打碎后她再次出现,并被其中的愤怒情绪感染。在“时过情存”这一集中,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客户展示墙上还出现了一张有史密斯婆婆、小苹花和苹果杰克的照片。

年轻的史密斯与冠梨对峙

并蒂连枝”一集讲述了史密斯婆婆和来自梨家的冠梨有着长久的对立关系。在他们的孩子辉麦与金梨果酱爱上了对方后,情况就变得更加复杂了。在他们悄悄地为自己举行了婚礼后,金梨果酱决定入赘苹果家,舍弃自己梨家的身份。而史密斯婆婆一直保守着关于她的身世的秘密,从未向苹果杰克、小苹花以及大麦哥提起。在苹果杰克一行马拜访过冠梨并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后,史密斯婆婆也终于和冠梨和解并向苹果杰克她们就自己隐瞒了事情的真相而道歉。

在“盛名之灾”一集中,由于友谊日记的出版,香甜苹果园变成了一个旅游胜地,导致史密斯婆婆为了给来访的宾客提供食物同时还要清洗所有的脏盘子而忙得不可开交。

在“发毁心留”这一集中,史密斯婆婆和冠梨一起出售各种梨做的甜食。随后做过一段时间挤奶工,并分发她之前穿的假发和帽子给瑞瑞

在“标记歪理”这一集中,小苹花对其他小马说史密斯婆婆曾经和她说过要按自己的方式来做事,尽管她把方式(way)和干草(hay)搞混了。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下)”中,史密斯婆婆再次出现在暮光闪闪的友谊镜上的合照里。在“地设一对”中,提到史密斯婆婆拥有一家蜡像馆。在“入戏太深”中,瑞瑞曾求助于史密斯婆婆,帮她经营马哈顿的商店。

史密斯婆婆与金马掌姐妹团在一起

在“愈老弥秀”中, 金马掌姐妹团成员史密斯婆婆、苹果酱、瑰香苹果和黄元帅在云宝黛茜的陪同下前往天马维加斯度假。金马掌姐妹团想要寻求刺激,但多次被云宝黛茜打扰,因为云宝黛茜答应过苹果杰克不会让她们太过兴奋。最终,婆婆们指责云宝黛茜坏了她们的兴致。于是云宝向她们道歉,承认自己此行只是为了赶在关门前坐一次云霄飞车才答应做监护马。这时婆婆们告诉云宝她们是有专属通道的会员,可以不用排队。于是云宝和婆婆们一起享受了云霄飞车的乐趣。回家路上,金马掌姐妹团将云宝纳为正式成员。

在“友校竞争”中,暮光闪闪在向白胡子星璇揭露油嘴滑舌兄弟在香甜苹果园的丑恶行径时,提到了史密斯婆婆一家。在“神烦魔音”中,婆婆和她的两个孙女在采摘苹果,却被萍琪的牦风笛声引爆的苹果溅了一身。

在“风雨同车”中,史密斯婆婆出现在崔克茜的“箱中逃脱”魔术的观众席上,随后被变到了箱子里。在“以父之名”中,史密斯婆婆担任斯派克、斯垃吉对战萍琪、小蝶的蹬球比赛的裁判。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圣诞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史密斯婆婆与萍琪一家共度驱寒之夜。

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

在特辑《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中,史密斯婆婆在小马镇的第一个镜头中出现在面包店附近,并在萍琪派大叫“公路旅行”后奇怪地看着她。之后苹果杰克在与扭力扳手交谈时也提到了史密斯婆婆。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史密斯婆婆与许多小马镇小马一样被黑晶王心控,在主角们打败黑晶王之后她们也恢复了正常。在“暮影特攻”中,史密斯婆婆与其它苹果家族成员一起出现在化名为苹果谐歌的苹果杰克的回忆中。在“遗形去牦”中,她在歌曲《Fit Right In》期间出现。她还出现在香甜苹果园,与小苹花穿过几筐苹果并整理苹果酒桶。

史密斯婆婆担任琐识大赛裁判。

在“不泯童心”中,史密斯婆婆与其它苹果家族成员一同为“汇果季”做准备,她请来黄元帅以协助收获苹果。在工作时她们讲起了有关丰饶之灵的故事。而当苹果杰克对“丰饶之灵”真实存在表示怀疑时,婆婆提到她曾经是多么坚定地相信这个神话般的生物,回忆起她曾经是如何被自己为它设置的一个陷阱困住而错过了收获。

在“最终考验”中,史密斯婆婆出现在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上,她在“日月之交”中也被苹果杰克提到,后者称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帮助她过马路。

在“小题大做”中,史密斯婆婆主持琐识大赛,并负责向参赛者提问。她在苹果杰克没能回答问题时感到不满,并对暮光闪闪试图通过规则取巧而有些恼怒。在“终身大事”中,史密斯婆婆描述了她做的一个奇怪的梦,她梦见了冠梨、泥枝无序,后来她也参加了麦金塔大哥和糖蓓儿的婚礼。

在“终末之末(下)”中,史密斯婆婆在小马镇开始自我封锁时与小苹花、麦金塔大哥和糖蓓儿一起躲进了庇护所,在主角们打败了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后与其它的小马国生物一起庆祝胜利。在“最终难关”中,史密斯婆婆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她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有短暂出现,而在未来的小马国中,史密斯婆婆并没有出现,而苹果杰克则戴着她的披巾。

总集篇

在“丰收回忆”中,史密斯婆婆出现在“家族团聚”、“假戏真做”和“一错再错”的回忆片段中。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史密斯婆婆在歌曲《We Got This Together》期间出现在宴会现场。

相关商品

Granny Smith Miniature Figure

一款史密斯婆婆Mini-figures系列玩具与麦金塔大哥苹果杰克一起被包含在the Apple Family套装中,并于2012年7月发售。另一款史密斯婆婆的mini-figure玩具与收藏卡牌一起出现在第8波神秘包中。[2][3]这款玩具在2013 New York Toy Fair上也有展示。[4]收集卡牌上的描述为:“史密斯婆婆擅长制作苹果派!”。还有一款史密斯婆婆的mini-figure系列玩具与嘉拉果和香甜苹果园谷仓一起出现在Friendship is Magic Collection Ultimate Story Pack中。[5]玩具描述为:“它们已经准备好在谷仓来一次家庭聚餐了!”这些玩具描绘了她使用助行器的情景,[6]而这在剧集中很少出现。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愿赌服输”中,史密斯婆婆正在销售水果蛋糕,同时她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数车厘子的零钱。

IDW漫画

镜像世界版本的史密斯婆婆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9期中,她与镜像麦金塔大哥在一起。《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6期中,史密斯婆婆装扮成沙斯瓜支以让子孙们可以在驱寒夜共度时光。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0期中,史密斯婆婆和其它金马掌姐妹团成员一起玩云宝黛茜设计的游戏《extreme bingo》。她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8期第9期第27期、《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7》和《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4期中出现。

小说

在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Fluttershy and the Fine Furry Friends Fair》和《Princess Cadance and the Spring Hearts Garden》中提及了史密斯婆婆;在《Applejack and the Honest-to-Goodness Switcheroo》中出场。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史密斯婆婆出现在“天角大全”、“可爱标记魔法”、“惊魂夜”、“驱寒夜”、“ 小马国”和“友谊的魔法”中。

史密斯婆婆是苹果家族的长辈,喜欢讲一两个关于过去的故事。她的记性也许很差,但婆婆的才思却很敏锐。她甚至是小马镇的创始者之一!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史密斯婆婆已经看到和做了几乎所有要看到和做的事情!作为家里最年长的小马,她讲故事和分享马生智慧已经“很久”了。问问她当跳高运动员的那些日子,她可能会向你炫耀一两招。虽然史密斯奶奶的记忆有些模糊,但她总是愿意和你分享一些有趣的话语。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即使史密斯婆婆年事已高,但仍旧活泼的个性弥补了身为老式小马的不足。作为小马镇的第一批定居者之一,史密斯婆婆对小镇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还知道如何做最好的闪电苹果酱。她的行为看起来很奇怪,但其中蕴含着智慧...和一眨眼的魔法。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史密斯婆婆在游戏中的建模

史密斯婆婆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她于2014年6月4日加入iOS版本游戏,于2014年6月10日加入安卓版本。她是应玩家们的要求被加入的。[7]该游戏的早期发行版本提到了她,在预选的Gameloft手机游戏角色模型渲染中也包括了她。她在游戏中的描述为“她是苹果杰克、小苹花和所有苹果家的孩子们的奶奶,在史密斯婆婆的心目中,家庭第一(...苹果第二,哈哈!)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从“闪闪公主(上)”到“废校天劫(下)”中,她在片头曲的结尾合照中出现。​[​未确定 – 有待商榷‍​]​

语录

上菜了!
Soup's on!

—— “友谊的魔力(上)”、“搅局行家”和“家族荣誉

我是说。
That's what I said.

—— “姐妹情深”、“家族荣誉”

话说,你扭啊转啊踢啊跳啊让我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啊,腰闪了,腰闪了!哦,好多了。
Why, the way you were a-hoopin' and a-hoppin' and kickin' and spinnin' reminded me of when I was a spry young filly. Guh, charley horse, charley horse! Ooh, that's better.

—— 对小苹花,“可爱谜痘

赶紧过来!
Move your caboose!

—— “家族荣誉”、“马镇机密

但是,重要的不是速度,年轻马,而是质量。
Now, it ain't about the speed, young'un, it's about quality.

—— “奸商兄弟

看来咱家比上次团聚时兴旺了十倍!要把每件事安排妥当我可得比雨天的蚂蚁还要忙!
Whooeee! Looks like the family's grown tenfold since the last reunion! I'm gonna be busier than a worm in a rotten tomater tryin' to get everything ready!

—— “家族团聚

阿杰,你让我们忙这忙那,我们都没工夫与一同干活儿的亲戚叙旧。
Applejack, you had us so caught up in all the doin', we haven't had a second to enjoy the company of the folks we've been doin' it with!

—— “家族团聚”

行了,阿杰,我不是教过你不许质疑长辈吗!
Now, Applejack, I taught you better than to question your elder ponies!

—— “家有萍琪

当年,婆婆我可是水上全能!苹果家只有我差点破了全国高台跳水记录。我从六层楼高处往烤派的深锅里跳,结果伤了后腿。那叫一个疼,让我怕水怕了好几年。想到游泳,我就浑身难受。再说这副老腿脚也踩不动水,怕是要沉底。
Time was, I was an aquapony all-star! In fact, I was the only Apple to ever come close to breaking the Equestria high-diving record! Falling six stories into a deep dish pie pan takes a toll on the hindquarters. Oh, I was so sore, took years before I could even look at the water again! Just the idea of swimmin' makes my whole body ache! Besides, these old legs can't even paddle fast enough to stay afloat.

—— “假戏真做

今早我看河水时还是一样觉得浑身酸疼。可我喝了一口这神药,身上就不疼了。诶呦,说不定我还可以开始做农活了!你说呢,大麦?下午去踢苹果怎么样?
I looked out at the water this mornin' and I felt the same terrifyin' aches and pains I always do. But one sip of that magic elixir and it all went away! Why, I might even get a head start on my chores! What do you say, Big Mac-a-doo? Up for a little afternoon applebuckin'?

—— “假戏真做”

没用的,大麦。以我对小苹花的了解,在她大姐回来之前她会一直消沉下去。
Oh, it's no use, Big Mac. If I know my Apple Bloom, she won't come out of a funk this funky 'til her big sister gets back.

—— “兄妹同心

我小时候更喜欢吃六层豆酱!
I'm more of a six-layer bean dip filly myself!

—— “驱寒新风

我把质量第二好的那副假牙掉在了猪圈里,那年的枯萎病是最严重的一次!
Dropped my second best teeth right in the pigpen, and that was the worst case of apple blight I have ever seen!

—— “一错再错

你究竟在干什么,辉麦?!我们不和梨家往来!
What in tarnation are you doin', Bright Mac?! We do not fraternize with Pears!

—— 对辉麦,“并蒂连枝

我要用玉米片犒劳自己。我要用我的假牙把这些渣渣咬得哭爹喊娘!
I love me some nachos. I'mma set my dentures loose on these vittles until the crumbs cry uncle!

—— “愈老弥秀

我和姐妹们讨论一下,然后呢...我们觉得你还是个开心果!我们打算邀请你成为金马掌的永久成员!
The gals and I have been talkin', and, well... We think you're a hoot after all! We'd like to invite you to become a permanent member of the Gold Horseshoe Gals!

—— 对云宝黛茜,“愈老弥秀”

搞什么名堂!你们要把观众变上台,也得提前通个气吧!
Crabapple surprise! You shoulda oughta tell a pony before ya go a-poofin' 'em around the stage!

—— 对星光熠熠崔克茜,“风雨同车

你姐姐和你一样大的时候也对丰饶之灵执着得要命。和你现在差不多。甚至更夸张。
Your sister was plumb loco about catchin' the Great Seedlin' when she was your age. Same as you are now. Worse, even.

—— 对小苹花,“不泯童心

到处是绿晃晃的,然后冠梨神经兮兮地看着我,他说:“驶向先烈未曾探索之领域!”然后,咻!我们起飞啦!
It was all green, and then Grand Pear looked at me all dramatical and says, "Where nopony has gone before!" And whoosh! Away we flew!

—— “终身大事

图集

Granny Smith "you're in!" S5E17.png

史密斯婆婆图集

另见

参考

  1. Jim Miller (2019-10-13). @gafinilan No one lives forever.... Twitter. 于2019年10月13日检索.
  2. Look what I found.. :P. Aquatic Neon (2013-03-03).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Crystal Blindbags. Tesco direct.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4. Toy Fair 2013 Hasbro My Little Pony 058. Flickr (2013-02-09). 于2013年2月10日检索.
  5. TB2rjo2cpXXXXa9XXXXXXXXXXXX-52061440.jpg (2015-04-25). 于2015年4月30日检索.
  6. TB29UA1cpXXXXbxXXXXXXXXXXXX-52061440.jpg (2015-04-25). 于2015年4月30日检索.
  7. Timeline Photos - My Little Pony Game. Facebook (2014-06-03). 于2014年6月3日检索.

英文原文:Granny Smith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