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生长的吸星藤

吸星藤(英语:Plunderseeds) 是第四季头两集中出现的,可以不受控制地长出大量根系的藤蔓的魔法种子,作为这两集中的首要威胁。藤蔓让谐律之树失效,覆盖了无尽之森,侵入了小马镇

剧中描述

闪闪公主(上)

中心城,一根黑色的藤蔓从地板下钻出,在她毫无防备时抓住了塞拉斯蒂娅公主的蹄子,第二天清晨,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公主都失踪了。

吸星藤开始在无尽之森肆虐

藤蔓接下来出现在小马镇。在她的木屋中,小蝶正在里面安抚受惊的动物,想知道她的宠物和动物伙伴们如此惊恐的原因。小蝶随后看到了黑色带刺藤蔓从无尽之森边缘慢慢长了出来,自己也被吓坏了。在香甜苹果园内,苹果杰克小苹花麦金塔大哥史密斯婆婆想尽了办法想拔除他们觉得是杂草的奇怪藤蔓,但是总也拔不干净。在小镇上的天空中,云宝遭遇到了奇怪的现象:清理不掉的带刺乌云。在旋转木马精品屋,藤蔓浅蓝色调的魔法干涉了瑞瑞独角兽魔法,让店内大乱。

闪闪公主(下)

在见证无序统治时代,以及被皇家姐妹击败后,暮光闪闪意识到藤蔓的入侵一定和永恒自由森林深处的谐律之树有关。暮光和她的朋友们佩戴谐律精华,进入森林,希望拯救那棵树。但是在遭遇岩皮鳄之后,朋友们告诉暮光必须返回,因为小马国不能再承受失去又一个公主的代价。斯派克也跟着她回来了。

螃蟹一样的花包围着暮光

无序让暮光因弃朋友于危难之中而有了负罪感,她和斯派克回到了森林之中。斯派克走在前面寻找朋友,而暮光则被螃蟹形状的花包围,这些花喷出某种让她昏睡的气体。当一朵花正打算合上嘴巴把她吞下时,苹果杰克突然出现,用套索封住了那些花的嘴。暮光其余的朋友也前来拯救,控制住了带有攻击性的花。还有一朵花试图攻击萍琪派,但是暮光用魔法光线将其摧毁。

谐律之树自由了。

小马们接近了被黑色藤蔓覆盖,色泽暗淡的谐律之树,暮光飞到树上,想用谐律元素恢复它的力量,藤蔓发动了袭击,试图勒死暮光。但是谐律元素重新回到了树上,谐律之树力量恢复,释放了强大的魔法,摧毁了藤蔓,让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公主重获自由。

在剧集的最后,无序透露了是他在被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变成石头之前,种下了吸星藤,以窃取谐律之树的魔法并抓住两个公主;他声称这些种子“很久之前”就该发芽了,并得出结论,这棵树的魔法依旧充足,阻止了种子的生长、实施其诡计,直到今日。

其他媒体描述

吸星藤作为可被移除的障碍物出现在Gameloft手机游戏中,它们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68期也有出现。

图集

Ponyville covered in vines S4E01.png

吸星藤图集

英文原文:Plunderseed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