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光流
Cozy Glow
种族 天马
天角兽(S9E24S9E25
性别 雌性
居所 格罗迦的基地(从S9E1到S9E24)
地狱S8E26S9E1
小马镇(自S8E12开始直到S8E26)
身份 友谊学园的学生(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猩红色
鬃毛 ¤ 灰蓝色蓝灰色
体色 粉红灰色
魔法色 中紫红色
可爱标记
国际象棋中的车
配音 Sunni Westbrook(英语)
王燕华(汉语,大陆)

和煦光流(英语:Cozy Glow)是一只雌性的学龄天马,在第八季剧集“曲线入学”中第一次出场,后来在“废校天劫(上)”和“废校天劫(下)”两集中充当主要反派。她曾经是暮光闪闪友谊学园的学生,后来由于妄图让小马国的魔力消失而被囚禁于地狱。她有着粉红体色、亮蓝色鬃毛和尾巴、猩红色瞳色,可爱标记是国际象棋中的[1]

和煦曾经为暮光闪闪的友谊学园的学生,因企图吸干全小马国魔法而被囚禁在地狱。后来被格罗迦解救,和邪茧女王提雷克一起加入了格罗迦的联盟,以击败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统治小马国。但最后被六主角和众生大军打败,跟邪茧女王和提雷克一起变成了石像。

发展与设计

和煦光流有着与无名女孩#1,以及与Bright SmileIvory Rook、“Rubinstein”、“Jaded Jasper”、Rooks Rampart、“Check Mate”和S4E20无名雌性陆马#5相似的可爱标记。

和煦光流的设计受到了已故女童星秀兰·邓波儿和《蝙蝠侠:动画系列》中Mary "Baby Doll" Dahl的启发。[2]设计者是美术编导Matt Herring和角色设计师Kora Kosicka。[3]

剧中描述

第八季

和煦光流与可爱标记童子军相遇

和煦光流首次在“曲线入学”中出场,当时她在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活动室门口哭泣。当童子军们走近她的时候,她解释说自己学习友谊学园的课程有困难,害怕遭到劝退。自己很想去友谊学园上学的童子军们于是向她提供作业的帮助。

童子军们教和煦光流表现得更加友善,为糖果蛋糕太太麦金塔大哥做好事。在和煦光流的作业得了“优”之后,童子军们更进一步地帮助她为即将到来的友谊考试做准备。在此期间,她学习到了各种谐律精华所代表的友谊元素。然而,小煦考砸了,而且她糟糕的答卷导致暮光闪闪觉得童子军们因为怨恨自己不让她们入学而故意教坏小煦,把她们狠批了一顿。

知道这件事后,和煦光流向学校的指导员星光熠熠寻求帮助,她承认自己故意让考试不及格,好让童子军们被允许进入友谊学园。在真相被揭露后,小煦为她的错误行为向童子军们道歉。童子军们也获得了友谊学园颁发的的荣誉学位,并被任命为友谊小导师。

在“按序分配”中,和煦光流作为背景角色出场了几次。还有一次出场是在“留校联欢”中暮暮宣布学校放假的时候。在“友校竞争”中,她再次出现,给了暮暮一张友大的传单。后来又出现在瑞瑞油嘴与滑舌是如何搞到友谊学园的教学方案的场景之后。小煦在“风雨同车”中排队咨询星光的队伍里出现过。

在“魔窟考验”中,小煦留下来帮助暮暮整理图书馆。当她看到Young Six准备友谊测试时遇到了困难,就各种挑拨离间,使他们对彼此的友谊开始有点不自信。在这集的结尾,Young Six结束他们的学园地下之旅后又遇到了小煦,小煦了解到谐律之树对他们进行了友谊技能测试。当Young Six筋疲力竭地睡着之后,小煦邪魅地看着隐藏着谐律之树的通风口。

小煦的本性暴露了

在“废校天劫(上)”中,小煦邪恶的本性被揭露出来了。她先怂恿六主角去了地狱,然后控制住星光熠熠,又在自己的同谋提雷克的帮助下偷走学校的远古神器,企图利用它们吸干小马国的魔法来统治小马国。在“废校天劫(下)”中,小煦组织学生们暴动让自己重新当上学园校长之职。当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尝试分散她注意力时,小煦还把她们反锁在大厅的储藏室里,并且欺骗学生让他们相信Young Six想要毁掉学校。

小煦的计划最终被和谐之树的干预所挫败,她偷来的魔法也回到了其各自的主人身上。在Young Six、六主角、学校学生、公主和皇家守卫的包围下,和煦光流被打败,并被关到了地狱里面。在那里她试图与提雷克交朋友。

第九季

和煦光流的新“朋友”

在“终末之始(上)”一开始,小煦想巴结提雷克,但却惹得提雷克十分厌烦。突然他们被格罗迦用魔法救出,和邪茧女王黑晶王聚集在一起,来为击败六主角而战。因为格罗迦一直只存在与传说中,所以小煦对他并不熟悉,但她很乐意与其他反派交朋友。在下集中,和煦光流尝试团结提雷克和邪茧女王,但收效甚微。在目睹黑晶王被六主角击败而灰飞烟灭后,小煦、提雷克和邪茧女王十分紧张,勉强表示臣服于格罗迦,以免遭受同样的命运。

在“古树心芽”中,和煦光流被约娜间接提及,也在“遗形去牦”中被沙坝提到。

和煦光流和一个暮光闪闪玩偶

在“亦敌亦友”中,小煦一直都想跟提雷克和邪茧女王交朋友,但是他们却都不买账,小煦用一曲《Better Way to Be Bad》开导他们,结果并没有什么作用,自己也陷入争执。随后他们接到了格罗迦的任务,去无极山顶上找回他的蛊惑之铃,但小煦无法和提雷克与邪茧女王达成共识。开始小煦试着让守山员锈迹铁桶带她安全上山,结果事与愿违,于是她开始独自攀爬雪山,却又屡屡碰壁。最后她终于学会了与提雷克和邪茧女王团结合作,成功拿到了铃铛,并且谎称并未找到铃铛,决定用它来对付格罗迦。

在“节外生枝”中,小煦和提雷克、邪茧一起潜入中心城城堡的禁区的侧翼寻找信息,来学会如何操纵格罗迦铃铛里的魔法。小煦参与了破坏夏日庆典计划,修改了天气,造成了一场风暴。而她们成功从中心城藏书馆偷走了一本书,用来学习如何使用铃铛的力量。

在“终末之末(上)”中,和煦光流、邪茧女王和提雷克成功拥有了蛊惑之铃中的力量,变成了超强形态,而和煦光流成了一只天角兽。他们还吸干了格罗迦的魔力,发现了他其实是无序假扮的。小煦欺骗她的同伴让自己继承无序的魔力,企图背叛他们独自为王,结果最后因为无法掌控混沌之力不得不放弃。在攻占小马国时,小煦在中心城城堡击败了六主角和公主们。她、邪茧和提雷克在暮光逃跑后征服了她们。

小煦和她的同党们被彻彻底底地击败了

第二部分中,和煦跟她的邪恶同盟将暮光的朋友们囚禁起来并为自己的胜利欢庆,但后来他们在如何处理那些偷来的魔法的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在剩下的六主角逃跑而雪魔因为小马们的仇视和不谐再次出现后,和煦跟她的同党跟六主角展开了对峙,后来众生大军来到了六主角身边,与他们决战。在决战的最后,和煦被击败并变回了天马,随后她和她的同党也被囚禁在了石像中。

在“最后难关”中,未来小马国的中心城城堡里,一幅玻璃彩窗上描绘了和煦光流、邪茧女王和提雷克被击败的场面。他们也在暮光的回忆中出现在一张报纸上。

总集篇

在“盛装回忆”中,和煦光流出现在瑞瑞对“终末之末(上)”的回忆中,当时瑞瑞独自一个用巨石将暮光从她、提雷克和邪茧女王那里救了下来。

其他媒体描述

2019年9月23日,和煦光流出现在Discovery Family的Instagram推文上,属于“The 'Most Evil' Q&A Ever”的一部分。[4]这则推文中,她出现在提雷克开了一家瑜伽馆的幻想中。2019年9月27日,她再次出现在一则关于她的问答视频中,[5]讨论了她的“心态处理问题”。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和煦光流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并作为“废校危机”活动的最终反派。她的介绍中写着,“天啊,小姐或先生,这只小马确实能成为你最棒的好友——而且她绝对没有任何不可告马的秘密!”。

性格

“交个朋友吧?”

第一次自我介绍时,小煦把自己描绘得又甜美又可爱又天真又幼稚。作为友谊学园的一名学生,她经常表现出对不及格和被开除的恐惧。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幌子,用来隐藏她作为一个阴谋者和操纵者的真正本性。她混入六位主角、Young Six和可爱标记童子军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可爱、友好的小雌驹的角色,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这些都是她企图统治学校,然后统治整个小马国的计划的一部分。

真实的小煦渴望权力、肆无忌惮,甚至愿意向小马国最大的威胁之一提雷克请求帮助,并为了得到她想要的而利用和抛弃任何小马。她并不关注友谊的真正美德,认为没有这些她同样能轻松交到更多朋友,除了自己以外她谁也不在意,只把友谊视为获得权力的手段。

与驹绝会长一样,她对非小马生物抱有极大的偏见。在“魔窟考验”中,她嘲弄嗤笑Young Six中的非小马角色,称友谊本身就不是他们的天性,且在“废校天劫(上)”中,她把暗焰看做是一条“狡诈的龙”。

在与提雷克关在一起时,和煦经常试着亲近他,例如简称他为提雷克还给他俩做了一尊“友谊雕塑”,令提雷克万分恼火。在他们被格罗迦救出来后,她经常跟提雷克挨在一块,害怕时也躲到他身后。她还称知晓友谊的“一切”,尝试让提雷克和邪茧女王夸夸他们对方种族的优点。

在“亦敌亦友”中,和煦光流吹嘘她差点吸干全小马国的魔力,还想以此作为领导提雷克和邪茧女王的理由,表现出了她的傲慢。当锈迹铁桶拒绝帮她登上无极山时,她气愤地冲他大吼,显示出她脾气暴躁且娇惯纵养。她声称“真正”的她“软萌又可爱”,不过提雷克指出她才不是如此。在本集的结尾,她最终同意了与提雷克和邪茧女王合作,还短暂地意识到当他们三个团结协作时感觉要好多了,表现出她有一定的合作品质。

在“终末之末”中,和煦光流表现得更加毒辣阴险,对天角兽魔法有强烈的欲望,还不止一次暗示六主角和她们的盟友即将落败。她还表现得比她的同伴更加渴望力量,急切地想拥有蛊惑之铃中无序的魔力,即便她在第一次尝试后发现自己无法控制它。

商品

Cozy Glow ID.png

Enterplay集式卡牌游戏Friends Forever #118 SR.​[​详列​]​小煦出现在杂志上一张卡片中。​[​详列​]​

出场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我叫和煦光流,很高兴认识你们,只是,我不知道还能待多久。感觉我就要被劝退了。我友谊课学得特别吃力。
I'm Cozy Glow. It's very nice to meet you, but I don't know if I'll stay long. I'll probably flunk out. I'm having so much trouble with my friendship lessons.

—— “曲线入学”中对可爱标记童子军

天啊!
Golly!

—— 多个出处

我能拿到优,真是多亏了你们
I never could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r help!

—— “曲线入学”中对可爱标记童子军

看来关于友谊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I guess I still have a lot to learn about friendship.

—— “曲线入学”

好好休息吧。不要再惦记这事了。就让小煦来妥善处理吧。
You get some rest. Don't give any of this another thought. Just let Cozy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 “魔窟考验

知道吗?你们这些小马都弄错了。友谊不是魔法。友谊是力量!既然暮光和她的同党们已经不再是威胁,整个小马国就都将臣服于我!未来的,友谊女皇!
You know, you ponies got it all wrong. Friendship isn't magic. Friendship is power! With Twilight and her lackeys out of my way, all of Equestria will bow to me! The future Empress of Friendship!

—— “废校天劫(上)

你瞧,要我说在这里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友谊是全天下最强大的东西。只要我当上友谊学园的校长,拥有最多朋友的小马,就会是我!这样,我将拥有全小马国最强的力量!
You see, if there's one thing I've learned here, it's that friendship is the most powerful thing there is. And as headmare of the School of Friendship, nopony will have more friends than me! Making me the most powerful pony in Equestria!

—— “废校天劫(下)

你好,狱友。交个朋友吧?
Hey, neighbor. Wanna be friends?

—— “废校危机(下)”中对提雷克

喂,提雷克!我只是想请你看一看我为咱俩做的好朋友雕塑!
Psst, Tirek! I just wanna make sure you can see my best friends rock sculpture from over there!

—— “终末之始(上)

那么,我来夸夸猴马怪,提雷克,你来夸夸幻形灵,然后邪茧,你来夸夸小马!
Now I'll say something nice about centaurs, Tirek, you say something nice about changelings, and Chrysalis, you say something nice about ponies!

—— “终末之始(下)

这才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软萌又可爱!
This is not the real me! I'm cute and lovable!

—— “亦敌亦友

说起来,我们真的是轻而易举地就能让那些陆马、天马和独角兽闹起了内讧。
You know, it really was super easy to get all those Earth ponies and Pegasi and unicorns to turn on each other.

—— “节外生枝

你们会魔法的就是这毛病。只知道依赖特殊能力来解决问题,却从来不肯动动脑子!
That's the problem with you magic-types. You're so reliant on all your special power, you forget to use your brains!

—— “终末之末(上)

你们就准备受死吧!是不是很好玩?
And now for your complete destruction! Won't that be fun?

—— “终末之末(下)

呀呀,教授。大家都知道你速度不快哦。
Now, now, professor. We all know you're not the fast one.

—— “终末之末(下)”中对小蝶

在友谊学园里上萍琪派的课总是很有趣!你能在大图中找到所有小图吗?
It’s always fun in Pinkie Pie’s class at the School of Friendship! Can you find all the little pictures in the big picture?

—— Signature My Little Pony magazine issue 95's What can you spot?[6]

图集

Cozy Glow giggling evilly to herself S8E26.png

和煦光流图集

另见

参考

  1. 吉姆·米勒 (2018-06-03). Correct.. Twitter. 于2018年6月4日检索.
  2. 吉姆·米勒 (2018-06-02). Among others. Also Baby Doll from Batman TAS. Twitter. 于2018年6月3日检索.
  3. 吉姆·米勒 (2018-06-02). Credit is due to Art Director Matt Herring and character designer @kkosicka!. Twitter. 于2018年6月2日检索.
  4. Discovery Family. Villains Q&A. Instagram. 于2019年9月23日检索.
  6. すてけんStinken on Twitter: "本文。しれっとクイズの説明をするコージー。 メインコミックストーリーは行方不明のオパールを探すため過去に戻る魔法を使っちゃうグリマーさん。… ". Twitter (2018-10-15). 于2018年10月16日检索.

英文原文:Cozy Glow

5.0
5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莫怕反派实力强,偏怕来个有智商。
天地之间有何物,竟令此驹丧病狂?!
1年
avatar
Jk15162428
0

可惜反派的智商永远会因为剧情原因而临时下线。

1年
avatar
CK Rainbow
0

看了第九集头两集之后,我就问说妮之前到底是怎么了(x)

2年
1

事实证明,智慧比起力量恐怖多了,我从不担心邪茧、提雷克、黑晶王这群人越狱怎么办,因为再出来还是一个友谊大炮的事儿。然而一想到cozy越狱,我就后背发麻,这家伙实在是太可怕了

2年
avatar
多谷
1

受到Baby Doll的启发,嗯?看来确实有可能是个发育不良的成年马......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