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光流
Cozy Glow
Cozy Glow ID S8E12.png

曲线入学”中的和煦光流
种族 天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地狱S8E26之后)
小马镇(自S8E12开始直到S8E26)
身份 友谊学园的学生(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猩红色
鬃毛 ¤ 灰蓝色蓝灰色
体色 粉红灰色
可爱标记
车
配音 Sunni Westbrook(英语)

和煦光流(英语:Cozy Glow)是一只雌性的学龄天马,在第八季剧集“曲线入学”中第一次出场,后来在“废校天劫(上)”和“废校天劫(下)”两集中充当主要反派。她曾经是暮光闪闪友谊学园的学生,而现在被囚禁于地狱。她有着粉红体色、亮蓝色鬃毛和尾巴、猩红色瞳色,可爱标记是国际象棋中的[1]

发展与设计

和煦光流有着与无名女孩#1,以及与Bright SmileIvory Rook、“Rubinstein”、“Jaded Jasper”、Rooks Rampart、“Check Mate”和S4E20无名雌性陆马#5相似的可爱标记。

和煦光流的设计受到了已故女童星秀兰·邓波儿和《蝙蝠侠:动画系列》中Mary "Baby Doll" Dahl的启发。[2]设计者是美术编导Matt Herring和角色设计师Kora Kosicka。[3]

剧中描述

和煦光流与可爱标记童子军相遇。

和煦光流首次在“曲线入学”中出场,当时她在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活动室门口哭泣。当童子军们走近她的时候,她解释说自己学习友谊学园的课程有困难,害怕遭到劝退。自己很想去友谊学园上学的童子军们于是向她提供作业的帮助。

童子军们教和煦光流表现得更加友善,为糖果蛋糕太太麦金塔大哥做好事。在和煦光流的作业得了“优”之后,童子军们更进一步地帮助她为即将到来的友谊考试做准备。在此期间,她学习到了各种谐律精华所代表的友谊元素。然而,小煦考砸了,而且她糟糕的答卷导致暮光闪闪觉得童子军们因为怨恨自己不让她们入学而故意教坏小煦,把她们狠批了一顿。

知道这件事后,和煦光流向学校的指导员星光熠熠寻求帮助,她承认自己故意让考试不及格,好让童子军们被允许进入友谊学园。在真相被揭露后,小煦为她的错误行为向童子军们道歉。童子军们也获得了友谊学园颁发的的荣誉学位,并被任命为友谊小导师。

在“按序分配”中,和煦光流作为背景角色出场了几次。还有一次出场是在“留校联欢”中暮暮宣布学校放假的时候。在“友校竞争”中,她再次出现,给了暮暮一张友大的传单。后来又出现在瑞瑞油嘴与滑舌是如何搞到友谊学园的教学方案的场景之后。小煦在“风雨同车”中排队咨询星光的队伍里出现过。

在“魔窟考验”中,小煦留下来帮助暮暮整理图书馆。当她看到Young Six准备友谊测试时遇到了困难,就各种挑拨离间,使他们对彼此的友谊开始有点不自信。在这集的结尾,Young Six结束他们的学园地下之旅后又遇到了小煦,小煦了解到谐律之树对他们进行了友谊技能测试。当Young Six筋疲力竭地睡着之后,小煦邪魅地看着隐藏着谐律之树的通风口。

在“废校天劫(上)”中,小煦邪恶的本性被揭露出来了。她先怂恿六主角去了地狱,然后控制住星光熠熠,又在自己的同谋提雷克的帮助下偷走学校的远古神器,企图利用它们吸干小马国的魔法来统治小马国。在“废校天劫(下)”中,小煦组织学生们暴动让自己重新当上学园校长之职。当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尝试分散她注意力时,小煦还把她们反锁在大厅的储藏室里,并且欺骗学生让他们相信Young Six想要毁掉学校。

小煦的计划最终被和谐之树的干预所挫败,她偷来的魔法也回到了其各自的主人身上。在Young Six、六主角、学校学生、公主和皇家守卫的包围下,和煦光流被打败,并被关到了地狱里面。在那里她试图与提雷克交朋友。

出场

第八季

性格

第一次自我介绍时,小煦把自己描绘得又甜美又可爱又天真又幼稚。作为友谊学园的一名学生,她经常表现出对不及格和被开除的恐惧。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幌子,用来隐藏她作为一个阴谋者和操纵者真正本性。她混入六位主角、Young Six和可爱标记童子军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可爱、友好的小雌驹的角色,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这些都是她企图统治学校,然后统治整个小马国的计划的一部分。

商品

Cozy Glow ID.png

小煦出现在杂志上一张卡片中。​[​详列​]​

语录

我叫和煦光流,很高兴认识你们,只是,我不知道还能待多久。感觉我就要被劝退了。我友谊课学得特别吃力。

I'm Cozy Glow. It's very nice to meet you, but I don't know if I'll stay long. I'll probably flunk out. I'm having so much trouble with my friendship lessons.

—— “曲线入学”中对可爱标记童子军

天啊!

Golly!

—— 多个出处

我能拿到优,真是多亏了你们

I never could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r help!

—— “曲线入学”中对可爱标记童子军

看来关于友谊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I guess I still have a lot to learn about friendship.

—— “曲线入学

好好休息吧。不要再惦记这事了。就让小煦来妥善处理吧。

You get some rest. Don't give any of this another thought. Just let Cozy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 “魔窟考验

知道吗?你们这些小马都弄错了。友谊不是魔法。友谊是力量!既然暮光和她的同党们已经不再是威胁,整个小马国就都将臣服于我!未来的,友谊女皇!

You know, you ponies got it all wrong. Friendship isn't magic. Friendship is power! With Twilight and her lackeys out of my way, all of Equestria will bow to me! The future Empress of Friendship!

—— “废校危机(上)

你瞧,要我说在这里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友谊是全天下最强大的东西。只要我当上友谊学园的校长,拥有最多朋友的小马,就会是我!这样,我将拥有全小马国最强的力量!

You see, if there's one thing I've learned here, it's that friendship is the most powerful thing there is. And as headmare of the School of Friendship, nopony will have more friends than me! Making me the most powerful pony in Equestria!

—— “废校危机(下)

你好,狱友。交个朋友吧?

Hey, neighbor. Wanna be friends?

—— “废校危机(下)”中对提雷克

图集

Cozy Glow confidently answers "magic!" S8E12.png

和煦光流图集

参考

  1. 吉姆·米勒 (2018-06-03). Correct.. Twitter. 于2018年6月4日恢复。
  2. 吉姆·米勒 (2018-06-02). Among others. Also Baby Doll from Batman TAS. Twitter. 于2018年6月3日恢复。
  3. 吉姆·米勒 (2018-06-02). Credit is due to Art Director Matt Herring and character designer @kkosicka!. Twitter. 于2018年6月2日恢复。

英文原文:Cozy Glow

5.0
2人评价
avatar
0

事实证明,智慧比起力量恐怖多了,我从不担心邪茧、提雷克、黑晶王这群人越狱怎么办,因为再出来还是一个友谊大炮的事儿。然而一想到cozy越狱,我就后背发麻,这家伙实在是太可怕了

1个月
avatar
多谷
0

受到Baby Doll的启发,嗯?看来确实有可能是个发育不良的成年马......

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