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斯蒂婭公主,自流放親妹妹露娜公主後的千年,一直責管著太陽,月亮以及小馬國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一作中涉及諸多地理位置,劇中的故事主要都是在魔法大陸小馬國上發生的。諸如店鋪、學校以及其他設施,詳見地點標籤

目錄

小馬國

主條目:小馬國
官方介紹書里的小馬國地圖

小馬國是《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劇情的主要設定場所。諸多地點與小馬國的確切關係尚未明確。《The Art of Equestria》里有一幅地圖,裡面包含了以下諸多地點。其他僅提及的地點也包括其中。

小馬鎮

主條目:小馬鎮
Ponyville in the opening theme.png

小馬鎮是全劇故事的主要舞台,主角們的住所也在這裡。在第四季結尾集「閃閃王國(上)」中,暮光閃閃公主的城堡拔地而起。小馬鎮最初由蘋果家族開拓,如今天馬獨角獸也一同生活在此地。

中心城

主條目:中心城
Canterlot S1E26.png

中心城是小馬國的首都,塞拉斯蒂婭公主露娜公主均居住於此。暮光閃閃斯派克搬去小馬鎮之前也住在這裡。盛大狂奔節這種盛會只在中心城舉辦。這個名詞取義於「Camelot」(傳說中亞瑟王和圓桌騎士們的住所),另一半取自「canter」(一種馬術步法,快於小跑,慢於疾馳)。

雲中城

主條目:雲中城
Cloudsdale1.png

雲中城是座空中城市,飛行新秀比賽在此舉辦,同時這裡還是管理小馬國天氣的地方,天氣工廠坐落於此。只有天馬才能在這裡工作生活,因為其他小馬無法站立在雲上。這裡也是雲寶小蝶的家鄉。這個名字取自「Clydesdale」(一種役馬)。

Rambling Rock Ridge

​[​未確定 – 有待商榷‍​]​

Rambling Rock Ridge出現於​[​未確定 – 有待商榷‍​]​犬馬鬧劇」、「可愛紀元諧律再臨(上)」。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5期第一頁被提及。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無盡之森

主條目:無盡之森
Entrance to the Everfree Forest S1E02.png

無盡之森位於小馬鎮外延。這裡的植物的生長方式異於小馬國其他地方,動物不太友好,此地的天氣也不需小馬來調控。澤科拉的小屋搭建在森林中,當然還有許多奇珍異獸,比如星座熊木精狼以及貪吃精靈等等。諧律之樹正是發現於皇家姐妹城堡附近。「一鳥在蹄」中,小蝶臆想她被放逐到了一個外觀上類似無盡之森的地方。「頭號助手」中,斯派克感覺遭到冷落,於是去了一處外觀上與無盡之森相像的地方,距離小馬鎮並不遠。

馬哈頓

主條目:馬哈頓
Manehattan revealed S4E08.png

馬哈頓是在「可愛紀元」、「滿城瑞氣」和「劇縈鄰里」等劇集中出現的大都市。這裡是芭布斯蘋果傑克的橘子舅舅和橘子舅媽的老家。這個名詞來源於紐約市的一個區——曼哈頓島。紐約市最初的名字是由荷蘭殖民者命名的「New Orange」, 橘子舅舅及橘子舅媽的名字正是隱喻此意。如今,紐約市有更為人所知的別名「大蘋果」。

Saddle Lake

The lake S5E5.png

Saddle Lake出現於「目中無馬」、[1]冬季清掃」、「萍琪遍地」、「石破天驚」、「假戲真做」、「似水眠華」、「絕密驚喜」、「三重難題」和「立校多磨(上)」。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白尾樹林

Applejack and Rainbow Dash racing fair S1E13.png

白尾樹林(英語:White Tail Woods)是「覆葉之交」、「似水眠華」中落葉賽跑的比賽場地,此項賽跑藉助小馬們奔跑時的震動帶下樹上的葉子。「姐妹鬩牆」和《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的第四章也提及此處。官方地圖以及Gameloft手機遊戲的世界地圖上都有標註。其名稱可能來源於白尾鹿

泥蛙沼澤

Froggy Bottom S1E15.png

泥蛙沼澤(英語:Froggy Bottom Bogg)出現在「萍琪超感」一集。正如其名,此處為一方沼澤,到處是鼓著泡泡的沼澤水,長滿紅樹。小蝶曾幫助種群過剩的青蛙遷移到沼澤。這時萍琪派突然產生了不祥的預感。暮光閃閃,蘋果傑克,斯派克以及萍琪動身前去以確保小蝶的安全。不料她們遭遇九頭蛇,被逼到了懸崖邊。

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和《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的第一章中,狂風暗影回憶起她兒時前來泥蛙沼澤的事情。官方地圖上有標註。這個地名來源於「Foggy Bottom」,華盛頓特區的一個鄰近地區。

蘋果魯薩

主條目:蘋果魯薩
Appleloosa Overview S1E21.png

蘋果魯薩出現在「身不由己」一集,是蘋果傑克表哥布雷本的家鄉。蘋果魯薩絕大多數地區氣候乾旱,有一處巨大的蘋果農場。當地原住民野牛有自己的領袖,並與後來小馬國的蘋果魯薩定居者爆發了領土紛爭。該地名源自Appaloosa這一馬種。

西小馬國

Pinkie and Maud reach the rock farm S4E18.png

最初在《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被提及,之後在「隨風搖擺」中小蝶也提到過此處。隨後,2017年推廣視頻《The Fresh Princess of Friendship》中提到此處是萍琪派生養的地方。接著在「蝶有所成」中,樹懶羅拉也出生在這裡。

Rockville

Mane 6 and Maud at rock farm train station S4E18.png

在「驅寒新風」改編故事書《The Reason for the Season》中,Rockville被確定為萍琪派的家鄉。

天塹峽谷

Ghastly Gorge S2E7.png

天塹峽谷(英語:Ghastly Gorge)是一條危機四伏的峽谷,充滿了例如風穴、荊棘灌木甚至峭壁鰻魚之類的威脅 。「勝者為寵」中,雲寶黛茜在此組織了一場競賽以選出自己中意的寵物。「情如磐石」中,石灰派打算移居於此。「光影對決(下)」中,天塹峽谷原本不過是天塹洞穴,隨後經過千百年的侵蝕才成了如今的峽谷。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道奇道口

主條目:道奇道口
Applejack at Dodge Junction S2E14.png

道奇道口,有時被稱作道奇城,是沙漠中一座舊西部風情的小鎮,最初出現於「千里尋蹤」一集。與蘋果魯薩相似,這個鎮子大部分由沙漠構成,卻能夠種植櫻桃樹。其名字源自堪薩斯州的道奇城,美國舊西部邊境著名的標誌性城鎮。

巨龍之地

Dragon Lands

巨龍之地(英語:Dragon Lands)是一處火山島,最初出現於第二季劇集「巨龍之謎」。這裡是多數和一些鳳凰的家園。此處還出現於第六季劇集「烈焰試煉」、第七季劇集「光影對決(上)」、第八集劇集「立校多磨(下)」、第九季劇集「古樹心芽」與「外焦里嫩」中。在官方地圖上,此處被稱為「Dragon's Lair」。

北境

Comic issue 34 page 1.jpg

北境(英語:Frozen North)出現在「圍城·水晶帝國」中。「水晶帝國(上)」中塞拉斯蒂婭公主和「水晶洗禮(上)」中暮光都曾追憶過此處。Gameloft手機遊戲中,提及BGE未命名雄性陸馬#2是在北境的一個收養家庭中長大的。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水晶帝國

主條目:水晶帝國
水晶帝國

水晶帝國出現於第三季開頭兩集,塞拉斯蒂婭稱其為小馬國的一部分。《Ballad of the Crystal Ponies》一曲中,暮光閃閃提到這裡當年稱為「水晶王國」。這裡是水晶小馬的家鄉,銀甲閃閃韻律公主使用水晶之心再次擊敗了黑晶王並接管了水晶帝國。《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也稱水晶帝國為小馬國的一部分。[2]

水晶山脈

Pinkie and Cadance in the snow S5E11.png

水晶山脈(英語:Crystal Mountains)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期第29期;「派對歷險」中,暮光閃閃提及此處,而萍琪派則只身前去;「比翼凌雲」中由雲寶黛茜提到。在「水晶帝國(下)」和「陰差陽錯」中,應當可以見到其圍繞在水晶帝國周圍。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氂克托山脈

氂克托山脈(英語:Yaket Mountain Range)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6期。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炫彩瀑布

炫彩瀑布

炫彩瀑布(英語:Winsome Falls)由多條彩虹瀑布組成。這裡是「驚夜無眠」、「營火傳奇」中,小苹花、瑞瑞、甜貝爾、雲寶黛茜以及飛板璐露營的目的地。

特諾奇提特蘭盆地

塔利康堡壘

特諾奇提特蘭盆地(英語:Tenochtitlan Basin)是小馬國的一個偏遠地區,被叢林掩映。出現於「共度難關」一集。同時出現的還有天馬無畏的家以及塔利康堡壘。它的原型是古阿茲特克帝國的首都特諾奇蒂特蘭。

彩虹瀑布

對於同名劇集,參閱彩虹飛瀑
View of Rainbow Falls S4E10.png

彩虹瀑布(英語:Rainbow Falls)是第四季「彩虹飛瀑」一集中出現的小鎮。和炫彩瀑布一樣,這裡也流淌著彩虹瀑布,不過這裡還零星散布著房舍和一座訓練營(用以選拔參加馬運會的隊伍)。本小鎮每年都舉辦一場以物易物集市,可在「物有所值」一集中見到。《小馬國女孩:友誼大賽》中,午夜閃閃打開的維度裂縫中可以看見彩虹瀑布。

吠城

主條目:吠城
吠城

吠城是一座大型現代化城市,在許多劇集及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4期中都有提及。這裡是小馬和共同的家園。其名字來源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本劇創作者勞倫·浮士德,在DeviantArt的討論上表示,起初她希望主舞台命名為吠城,但最終改成了小馬鎮。

天馬維加斯

主條目:天馬維加斯
Las Pegasus S6E20.png

天馬維加斯在「回到未來」里被提及,且在「欲擒故縱」中正式出現。這裡是一處著名的度假旅遊聖地,燈光炫目,游者眾多,且有各式各樣的遊戲、活動。官方地圖上標有該城市,但有「Los Pegasus」和「Las Pegasus」兩種拼法。「回到未來」的編劇M·A·拉森表示城市名字來源於拉斯維加斯。[3]

蘋果塢

對於一場名稱類似的比賽,參閱喧賓奪主#蘋果木車賽
Comic issue 66 pages 2-3.jpg

蘋果塢(英語:Applewood),位於馬利福尼亞,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8期《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6期,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5期、《Lyra and Bon Bon and the Mares from S.M.I.L.E.》、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均被提及。官方地圖上有標註。其名字來源於好萊塢。

巴爾的馬

巴爾的馬(英語:Baltimare)是一座在「回到未來」里提到的城市。雲寶黛茜回報稱一隻天馬剛從那裡回來,沒有危險。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在《雪兒寶寶的親親黏黏畫冊》第八集中短暫出現,與大都會的城市規劃相似。「姐妹鬩牆」中,巴爾的馬的市長現身中心城城堡,與吠城市長激烈爭論。在「姐妹鬩牆」的鎖定劇本中,巴爾的馬市長提到巴爾的馬是閃電騰躍最終抗擊龍群」的地方。官方地圖以及Gameloft手機遊戲的世界地圖上都有標註。其名字來源於現實中的巴爾的摩。

林陰鎮

林陰鎮

家族團聚」一集中小苹花在列舉有蘋果家族成員居住的城鎮名時,提到林陰鎮(英語:Hollow Shades)。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也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光影對決(下)」中,林陰鎮在暗影鬼馬重獲力量當日被展現出來。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陰影之井

Mane Six and Pillars inside the Well of Shade S7E26.png

陰影之井(英語:Well of Shade、Well of Shadows),是坐落於林陰鎮的一處地下蓄水井。陰影之井出現於「光影對決(下)」,是曾經冥影化身暗影魔駒的地方,而本集中舊小馬國棟樑以及M6等馬一同在此對抗暗影魔駒。《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4期的第4-5頁上,陰影之井出現在冥影的夢境中。此處與土耳其地下水宮殿類似。

疾馳峽谷

家族團聚」一集中小苹花在列舉有蘋果家族成員居住的城鎮名時,提到疾馳峽谷(英語:Galloping Gorge)。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也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在《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被提及。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稚馬山脈

Comic issue 38 page 1.jpg

家族團聚」一集中小苹花在列舉有蘋果家族成員居住的城鎮名時及「光影對決(上)」中,都提到稚馬山脈(英語:Foal Mountain)。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也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為《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8期第39期故事的主舞台。官方地圖以及Gameloft手機遊戲的世界地圖上都有標註。

石柱陣

石柱陣

石柱陣(英語:Ponhenge/Ponehenge[注 1])是一處具有魔力的石陣,坐落於稚馬山脈的山腳,出現於第七季的最終兩集中;此外在《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4期|第3頁冥影的夢中,這個地方也有出現。此處正是冥影準備複製舊小馬國棟樑的聖器的地方,也是隨後舊小馬國棟樑初次放逐暗影鬼馬的地方。其名字來源於巨石陣(Stonehenge)。

托特爾鎮

對於小馬,參閱小馬列表#Tall Tale

家族團聚」一集裡小苹花在列舉有蘋果家族成員居住的城鎮名時,提到托特爾鎮(英語:Tall Tale)。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也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煙雲山脈

煙雲山脈

煙雲山脈(英語:Smokey Mountains)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在《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中被提及。出現於「夙願難解」,為胡菲爾德家與麥考爾特家的居所;出現於《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詳列​]​。官方地圖以及Gameloft手機遊戲的世界地圖上都有標註。出現於《My Little Pony: Cutie Map Quest: Punch Out and Play Activity Book》,其中稱「煙雲山脈是小馬國西部海岸兩條雄偉的山脈。在兩條山脈之間,有一道景色優美的峽谷,生活著許多小動物。兩個小馬家族,胡菲爾德家和麥考爾特家則居于山脈之中。

溫蹄華

溫蹄華(英語:Vanhoover)在「共度難關」、「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比翼凌雲」中,雲寶黛茜提到此處;「並蒂連枝」中,在正劇時間之前,冠梨和梨子家族移居於此,意在擴張他們的家族企業。《雪兒寶寶的親親黏黏畫冊》的第八集中,溫蹄華短暫出現過。在Enterplay的收藏卡牌中,編號為α #31 R的卡牌「Full Steam, Smoke Stacked」的描述提到此處;《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4期及《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也提到此處。而桌遊《A Dragon's Bounty》中也有出現。[4]​[​詳列​]​官方地圖以及Gameloft手機遊戲的世界地圖上都有標註。其名字源於溫哥華。

San Palomino Desert

San Palomino Desert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明。出現於《Daring Do and the Forbidden City of Clouds》。Enterplay的集換式卡牌遊戲Absolute Discord」擴展包的編號#7 C以及 #ƒ5的卡牌——起司三明治上以及《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都有提及。官方地圖上有標註。其名字可能源於聖拉斐爾沙漠。

此處或者Badlands出現於「皇城婚禮(下)」和《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期第二頁第一框,為從中心城遠望,地平線處的沙漠,且/或於「不速之客」中被稱為「小馬國最邊緣」的地方。

Badlands

Badlands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1期《Tails of Equestria》、《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此處或者San Palomino Desert出現於「皇城婚禮(下)」和《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期第二頁第一框,為從中心城遠望,地平線處的沙漠,且/或於「不速之客」中被稱為「小馬國最邊緣」的地方。

Dustmane Ridge

Dustmane Ridge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Umberfoal

Umberfoal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和《The Festival of Lights》

Agaricus Forest

Agaricus Forest是一處地下森林,《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和《The Festival of Lights》Agari的主城Agarica坐落於此。​[​詳列​]​

Trial of Wind

Trial of Wind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Site B

Site B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Dodge Canyon

Dodge Canyon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Mane Six Campsite

Mane Six Campsite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Site A & Trial of Earth

Site A & Trial of Earth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Trial of Fire

Trial of Fire出現於《The Curse of the Statuettes》

獨角山脈

獨角山脈(英語:Unicorn Mountain Range)在「派對爭鋒」和「閃閃王國(下)」中有出現但沒有特別指名。出現於《Daring Do and the Forbidden City of Clouds》、《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5期。而桌遊《A Dragon's Bounty》中也有出現。[4]​[​詳列​]​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風仙子之村

Home of the Breezies S4E16.png

隨風搖擺」中,小蝶說風仙子從「小馬國西部」來採集花粉。一股非自然的微風吹送著他們,經過了小馬鎮,接著是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然後是個乾旱的地方,最後抵達一個位於河谷上方瀑布附近的洞穴。洞中有一個通往風仙子家園傳送門,但開啟時間很短。風仙子之村(英語:Breezie Village)是一個由蘑菇所建成的微型小鎮,四周為池塘環繞。

噴火沼澤

Flame Geyser Swamp S4E17.png

噴火沼澤(英語:Flame Geyser Swamp)是個霧氣繚繞的地方,遍布間歇泉,出現於「呵護有加」一集。小苹花在送派的途中在此遭遇了奇美拉,蘋果傑克及時趕到將其解救。

地獄

Cerberus on guard S4E26.png

地獄(英語:Tartarus)最早在「回到未來」中被提及,遠古邪惡的生靈被囚禁在此地,並由三頭犬刻耳柏洛斯看守。在「閃閃王國(上)」中再次被提及,被囚禁的提雷克大王企圖竊取小馬國的魔法,不過他的出逃則是更早的事。在「閃閃王國(下)」中,提雷克為了報復,打開傳送門囚禁了塞拉斯蒂婭公主、露娜公主和韻律公主,地獄首次展現了其面貌;而隨後六位主角擊敗提雷克解救公主們時,觀眾又可以一睹地獄面貌。《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14期第11頁、《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4期第一頁《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第11期都提到了此處。「不凡日常」中,糖果說進攻小馬鎮的熊蜂原本就是從地獄中逃出來的。「良師忠告」中的一段回憶里,塞拉斯蒂婭擔心降暮光閃閃送去小馬鎮可能會使其「被拖進地獄」。 在「廢校天劫(上)」中,在魔法開始消失之初,主角六馬和斯派克來到地獄,並懷疑提雷克就是魔法消失的原因。在「廢校天劫(下)」中,主角六馬和斯派克從地獄中逃出,卻發現他們已來不及阻止和煦光流。在該集的結尾,和煦光流被關押到地獄作為懲罰。Tartarus出自希臘神話,即幽深而又黑暗的冥界,惡人於此遭受無止境的磨難。在「回到未來」中暮光閃閃將Tartarus誤讀成/tɑːrˈtɑːrəs/,之後的劇集中則按照/ˈtɑːrtərəs/的標準讀音念。在「終末之始(上)」中,提雷克和和煦被格羅迦用魔法解救出來。

啼亞加拉大瀑布

啼亞加拉大瀑布

啼亞加拉大瀑布(英語:Neighagra Falls)短暫出現於「閃閃王國(下)」中,但沒有特別指明,隨後由在《雪兒寶寶的親親粘畫冊》第八集出現,且得到指明;「飛艇苦旅」中則十分明確地指出了此處的名字。Twilight Velvet在一次免費的家庭飛艇巡遊過程中,於此處遊玩了木桶速降。官方地圖上有標註。其名字基於尼亞加拉大瀑布。

平等鎮

主條目:平等鎮

平等鎮(英語:Our Town)由星光熠熠建立,許多小馬居住於此,他們起初都是沒有可愛標記而且面帶極不自然的笑容。在第五季開頭,六馬組經友誼城堡里的地圖指引造訪此地。

Sugarville

難捨難分」中,Discovery頻道VITAC提供的字幕有時會將糖蓓兒(Sugarbelle)解釋為Sugarville。

名流谷

Wide view of Sire's Hollow S8E8.png

名流谷(英語:Sire's Hollow[注 2])是星光熠熠隙日的家鄉,首次出現於「重塑時光(下)」,隨後在「水晶洗禮(上)」和「父母之心」中都有出現。星光的父親炎輝是鎮上文物保護協會的主管,而隙日的母親星辰閃耀則是當地發展委員會的主管。此處與《奇異果女孩》中的虛擬城鎮Stars Hollow名稱相近。[10]

近海淺灘

近海淺灘

近海淺灘、銀光淺談(工作人員及「終末之始」上中如此稱呼)(英語:Seaward Shoals[11]或Silver Shoals[12])是出現於「各執己見」中的海岸城鎮,蘋果傑克、萍琪派、瑞瑞從此處起航。鱗次櫛比的建築由支柱支撐,遍布在崎嶇和海岸上。桅杆拿上飄揚的旗幟與現實世界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旗十分相似,而此處則是《我的小馬駒》DHX Media溫哥華動畫工作室的所在地,不過劇集中並沒有明確指出此旗幟代表近海淺灘。

層雲堡

層雲堡

層雲堡(英語:Stratusburg)是破空霧軌的家鄉,在第六季劇集「比翼凌雲」中被提及。據霧軌所說,破空在投票中榮獲層雲堡最有前途的飛行員,而她則是公認的噴嚏王。這座城市的名稱來源於層雲(stratus clouds)或者法國城市斯特拉斯堡

夢晶村

對於名稱相似的小馬,參閱夢晶女
夢晶村

夢晶村(英語:Somnambula)是小馬國南部的一條沙漠中的村莊,為第七季劇集「英雄氣短」的主舞台。這個村子以一位傳奇小馬夢晶女命名。這個村子最初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3期,隨後在《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多次出現。在《Beyond Equestria: Rainbow Dash Rights the Ship》中提及。「風雨同車」中也有出現。

草籽沼澤

草籽沼澤

草籽沼澤(英語:Hayseed Swamp)出現於第七季劇集「欲速不達」,是一處長沼,其中有一條村落。這條村是梅吉·草甸清溪的家鄉。官方地圖上有標註,拼寫或為「Hayseed Swamps」,或為「Haysead Swamps」。

Peaks of Peril

AJ and Fluttershy walk to the Peaks of Peril S8E23.png
A remote mountain range featured in Sounds of Silence, it is the home of the Kirin, including Autumn Blaze. Applejack and Fluttershy are sent here by the Cutie Map to solve a friendship problem among the Kirin.

"Nowhere"

Rarity approaching Sweet Acorn Orchard MLPBGE.png
In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Pistachio self-deprecatingly identifies himself as being "from Nowhere, Equestria."

Sweet Acorn Orchard

Rarity arrives at Sweet Acorn Orchard MLPBGE.png
Introduced in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as the family acorn farm of Oak Nut, Butternut, and Pistachio.

Silver Stable Community

Exterior view of Silver Stable Community S9E5.png
A retirement community for senior ponies. Twilight and Spike visit in search of Dusty Pages during The Point of No Return.

Mt. Everhoof

A mountain covered in heavy winds featured in Frenemies and on the official map of Equestria. According to Grogar, Gusty the Great stole his Bewitching Bell and hid it in a magically-protected cave at the top of this mountain. In the episode, Cozy Glow, Lord Tirek, and Queen Chrysalis work together to climb the mountain and retrieve the Bell. The mountain and its name are a play on Mount Everest.

駝丁漢

駝丁漢(英語:Trottingham)在「瞪眼大師」一集中被提及,瑞瑞在為此處的小馬趕製20件金絲綢襯底的長袍,隨後在「噩夢之夜」、《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5期、「樸實無華」、《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3期、「可愛遠征」中都有提及。其居民包括皮皮(搬家前)、故事中的Queen Trottingham尚裝鞍鞍(搬家前)。官方地圖中,此處位於小馬國東邊的Griffish Isles上。Enterplay的交換卡片第二系列編號#46的卡片「棉花先生」的描述中提到駝丁漢。地名可能是英國城市諾丁漢(Nottingham)和騎馬小跑(trot)的合成詞。

麥金塔山區

Comic issue 2 page 1.png

麥金塔山區(英語:Macintosh Hills)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期。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奔馬溪

Comic issue 25 page 5.jpg

奔馬溪(英語:Canter Creek)短暫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期第1頁第22頁,隨後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5期第26期

新馬爾良

Comic issue 67 pages 2-3.jpg

新馬爾良(英語:New Horseleans)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期第22頁《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7期,於「The Fall of Sunset Shimmer」的第5頁《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8期的第20頁、《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8期第4頁中均被提及。地名原型為紐奧良

鹽糊城

鹽糊城

鹽糊城(英語:Salt Lick City),在《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8期《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第6期中短暫展示,而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5期第3頁。地名原型為猶他州的鹽湖城

海鞍鎮

Comic issue 65 page 3.jpg

海鞍鎮(英語:Seaddle)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期封面F上被提及,短暫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8期《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5期,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4期第1頁中再次被提及。地名原型為華盛頓州的西雅圖

Chicoltgo

Comic issue 67 pages 2-3.jpg

Chicoltgo在《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3期第3頁《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5期第2頁第34期第4頁中被提及,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8期的第22頁和《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7期。地名原型為芝加哥

Monacolt

Monacolt是一座海岸城市,出現於《Princess Celestia and the Summer of Royal Waves》,在《The Festival of Lights》和《The Bestiary of Equestria》中被提到。此處由Duchess Diamond Waves統治,而且Monacolt Magic Academy坐落於此。地名原型為摩納哥

叢林禁地

叢林禁地(英語:Forbidden Jungle)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1期。官方地圖上有標註。

Bales

Bales是傳說中一座靠近中心城的城鎮,小說《Fluttershy and the Fine Furry Friends Fair》和《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Forgotten Books of Autumn》中的許多書籍都出自此處。起初暮光和斯派克都以為這裡不過是神話,但隨後她們發現了此處。地名可能參考自聯合王國中的國家威爾斯

馬里迪恩

馬里迪恩(英語:Mareidian)出現於《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第6期梅吉·草甸清溪游離小馬國途中在此停留,並協助此處的居民地獄了異常恐怖的瘟疫

佛驪多

Comic issue 65 page 2.jpg

佛驪多(英語:Foaledo)短暫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5期。地名原型為托雷多

Horseolulu

Comic issue 67 pages 2-3.jpg

Horseolulu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0期第三頁中被提及,並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7期。地名原型為火奴魯魯

僅提及的地區

至少20面旗幟

一些在馬運會裡出現的地區。參賽隊伍的旗幟有道奇道口(也出現於「千里尋蹤」),獅鷲王國(《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5期《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6期中如此稱呼),水晶帝國,雲中城,蘋果魯薩(也出現於「身不由己」),小馬鎮,其他尚未明確。

喙靈頓

喙靈頓(英語:Hoofington)是一處小村,崔克茜在「牛皮克星」中吹噓曾在此與星座熊戰鬥過;據她所述這個小鎮靠近無盡之森。-ington這一後綴來源於古英語的「town」。這個名字與某時政新聞網站《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神似。有很多城市名叫亨廷頓,其中最大是紐約市的亨廷頓鎮。

沙特鞍拉伯

兩匹沙特鞍拉伯代表站在塞拉斯蒂婭公主身旁

沙特鞍拉伯(英語:Saddle Arabia)在「魔法對決」中有提及,塞拉斯蒂婭公主與兩位沙特鞍拉伯代表一同抵達小馬鎮;此外《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也提及,中心城友誼慶典(Friendship Festival)時,S04E26未命名雌性陸馬#1Apple Cobbler喊道:「從馬哈頓到沙特鞍拉伯,大家都來了」。地名原型為現實中的沙烏地阿拉伯

野馬平原

野馬平原(英語:Mustangia)在「陰差陽錯」一集中由Ms. Peachbottom提及。這集中,Ms. Peachbottom對銀甲閃閃說她「不過是只來這裡度假的野馬平原的小野馬」。地名來源於「mustang」一詞,卡尤塞馬。

馬里塔尼亞

馬里塔尼亞(英語:Maretania)由韻律公主在「不速之客」一集裡提到。「馬里塔尼亞洞穴」據說是由白鬍子星璇發現的。地名原型為茅利塔尼亞

馬騏頓

馬騏頓(英語:Maretonia)公爵與公爵夫人在「運動盛會」一集出席了馬運會。他們在「閃閃王國(上)」里再次登場,造訪水晶帝國並且與塞拉斯蒂婭,露娜還有韻律一道參加峰會。《Princess Celestia and the Summer of Royal Waves》中,以及韻律和銀甲閃閃在「絕密驚喜」里也有提到馬騏頓。這個名字可能來源於馬其頓,茅利塔尼亞或者愛沙尼亞

馬蹄城

馬蹄城(英語:Hoof City)在「頭號罪犯」一集中被提及。

駢河城

駢河城(英語:Pinto Creek)在「頭號罪犯」一集中被提及。

急凍湖

急凍湖(英語:Flash Freeze Lake)在「不凡日常」一集中被提及。史蒂芬·馬格力特壞脾氣在這個地方救過他。

駰尼阿波利斯

駰尼阿波利斯汽車旅館

代言公主」一集裡有位來自駰尼阿波利斯(英語:Whinnyapolis)的與會代表。「有滋有味」中,出現了一對駰尼阿波利斯的遊客。這個城市的名字還出現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期封面F中的路標上,以及第20期第3頁第34期的第3頁。地名原型為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

卡貝駱港

卡貝駱港(英語:Puerto Caballo)在「龍馬奇團」中被無序提及,在《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第6期的梅吉·草甸清溪的故事中被提到,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也有提及。卡貝駱港有熱帶沙灘,「沙子像棉花糖一樣」。地名原型為現實世界的委內瑞拉城市卡貝略港和「Caballo」(西班牙語詞彙「馬」)。也有可能是參照了波多黎各巴亞爾塔港

藏寶海灣

各執己見」中,瑞瑞描述的蘋果傑克提到過藏寶海灣(英語:Plunder Cove)。

嘶犁蘭卡

於「最終考驗」被提及。飛板璐的父母獵野快照與美鬃麗影在此處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而嘶犁蘭卡和小馬鎮之間的火車一個月只有一趟。地名原型為斯里蘭卡

Trotsylvania

Trotsylvania出現在「The Fall of Sunset Shimmer」的第5頁的一本書封面上。《馬鎮秘辛》系列小說中,此處為Lilymoon一家的家鄉。地名原型為特蘭西瓦尼亞

Submerged Temples of Tehuti

Submerged Temples of Tehuti在《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提及。

Yucatán Ponynsula

Yucatán Ponynsula在《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提及。地名原型為現實世界的尤卡坦半島

Gallopinghost Islands

Gallopinghost Islands在《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提及。地名原型為現實世界的加拉帕戈斯群島

Lost Temple of Tlatelolco

Lost Temple of Tlatelolco在《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提及。地名原型為現實世界的特拉特洛爾科

Orshab

Orshab在《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中被提及。據說傳說中的Mooncurve the Cunning就是在這裡找到的。這裡還是Gallant True發現兩枚Everleaf的地方。

Mythica University

於《Starlight Glimmer and the Secret Suite》被提及。

特利鎮

特利鎮(英語:Turley)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5期第1頁中被提及。地名原型為土耳其

龐德羅莎

龐德羅莎(英語:Ponderosa)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6期的第22頁中被提及。

鳴雷礦脈

鳴雷礦脈(英語:Big Thunder Mine)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6期的第22頁中被提及。

坎特因

坎特因(英語:Canterine)在IDW漫畫的「圍城·水晶帝國」篇中被提及。

Califoalnia

Califoalnia在《馬鎮秘辛》系列小說的「關於作者」傳記中被提及,這裡是「作者」Penumbra Quill最初生活的地方。地名原型為加利福尼亞

'AusTAILia'

According to Jim Miller, an equivalent of Australia in Equestria would be called "AusTAILia."[13] Rhona Rees earlier called Rolling Thunder Aussie/Australian.[14]

希望谷

希望谷(英文:Hope Hollow)出現在《我的小馬駒:彩虹之旅》中。在特別篇中,它被稱為「彩虹盡頭的小鎮」。雲寶黛茜和她的朋友們來到這裡參加彩虹節,然而卻發現這裡的小馬們全都失去了顏色。在找鎮長了解了真相之後,主角六馬組開始想辦法恢復小鎮的色彩。最終主角六馬組揭示出讓小鎮失色的原因在於「失望魔法」,而最終小鎮也恢復了色彩。

小馬國之外

MLP The Movie background art - Expanded map of Equestria.jpg
小馬國南方的地圖,來自IDW漫畫《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期

許多地點在電視動畫以及相關傳媒中並沒有明確交代其究竟屬不屬於小馬國。動畫中關於小馬國外部地區的一些說法也是模稜兩可,雖說小馬國是由幾個國度組成的聯合王國,但其疆域仍未可知。「驅寒之夜」一集交代了小馬國的開拓與命名。這些設定,再加上原創的風格,造就了另一番地理風貌:

  • 家有萍琪」一集的歌曲《Apples to the Core》提到「從小馬國度/向小馬國和更遠方」。
  • 節日盛裝」一集中,小蝶要求一件「法式名裝」。
  • 可愛謎痘」一集中,小苹花口出法語時蘋果傑克稱她在「說胡話」。
  • 皇城婚禮(下)」中邪繭女王說過「小馬國的愛比【她見過】的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
  • 派對爭鋒」的歌曲《The Super Duper Party Pony》中,起司三明治提到了「夏威夷襯衫」。
  • 出現於讀物《Under the Sparkling Sea》的Aquastria有獨立的統治者,塞拉斯蒂婭公主的堂哥海獅King Leo,他還函請主角們光臨他的水底王國。此國度在《The Fall of Sunset Shimmer第6頁的標題「History of Aquastria」中提到,而其居民海馬mermares則在此書中首次出現,在今後的諸多資料中都有他們的身影。
  • King Leo「同堂妹塞拉斯蒂婭公主一起坐在中央議廳」。[15]
  •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the Mane 6 – Twilight Sparkle, Applejack, Rainbow Dash, Pinkie Pie, Fluttershy and Rarity – embark on an unforgettable journey beyond Equestria where they meet new friends and exciting challenges on a quest to use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and save their home.」[16]
  • Panini發行的雜誌《My Little Pony》中,有一篇以「No Way Too Far」(德語翻譯而來)為題的漫畫,暮光閃閃、蘋果傑克、斯派克穿越無盡之森到達了小馬國之外的一處大麥田,同一位當地的公馬交上了朋友。

大都會

超威小馬」中的大都會

大都會(英語:Maretropolis)是一座虛構的城市,出現於第四季劇集「超威小馬」和《My Little Pony Annual 2014》漫畫。這是一座都會城市,摩天大樓林立,與巴爾的摩城市構造相似。Lilac Sky飛艇在城市上空飄浮。城市中出現或提及的建築包括大都會博物館,綠髮魔女將竊取的電能寶珠保存在此處;一座被廢棄的洗鬃劑工廠,為綠髮魔女的絕密總部;距洗鬃劑工廠六十五個街區的一座麵包房;超威小馬的總部;Balkham瘋馬院,這個城市最危險的罪犯被關押在此。其他出現在街道上的還有一個郵箱和一處椒鹽卷餅攤。地名原型為DC漫畫的虛擬城市大都會

獅鷲岩

主條目:獅鷲岩
「獅鷲秘寶」中的獅鷲岩

獅鷲岩是獅鷲居住的城市。它擁有一段圍繞北風神像這一古老寶物的傳奇歷史。萍琪派在《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5期中提到過獅鷲王國,《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6期中也有提及。官方地圖上標註為「Yonder to Griffons →」在地圖的右邊緣——即東邊。

氂氂斯坦

雪中送炭」中的氂氂斯坦

氂氂斯坦(英語:Yakyakistan)是氂牛的國度,首次出現於「派對歷險」一集,且僅出現外觀;《雪兒寶寶的親親粘畫冊》中也只出現了外觀;《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6期和「雪中送炭」中則外觀和內部都有出現;隨後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5期《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6期、「神煩魔音」、《我的小馬駒:最棒的禮物》和《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2期中也有出現。暮光閃閃說過氂氂斯坦位於水晶帝國北方,坐落在冰天雪地之中,由氂牛盧瑟福王子統治,氂氂斯坦和小馬國有「幾百個」沒開放邊境了。萍琪派花了一個下午來到了氂氂斯坦的國門,但卻從一座冰崖一路滑回了小馬鎮。在《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4期中,氂牛們代表氂氂斯坦出席一場對抗獅鷲岩的Boffyball比賽。《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6期中,白馬王子銀甲閃閃以及幾位皇家侍衛造訪氂氂斯坦,擬達成氂氂斯坦與水晶帝國之間的貿易協定。最初Enterplay的集換式卡牌遊戲Absolute Discord」擴展包編號為#7 C#ƒ5卡牌——起司三明治上提到了氂氂斯坦,隨後「龍馬奇團」中又提及此處,塞拉斯蒂婭帶領六馬組前去進行友好訪問。

Chaosville

喜舊厭新」中的Chaosville

Chaosville首次出現於「喜舊厭新」一集,並且首次命名於《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一書。無序的領地在「良師忠告」中被提及,出現於「東施效顰」和《Ponyville Mysteries: Cursed Crusaders》。無序的異世界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7期,並在「地設一對」中被提及。

幻形靈王國

這篇文章需要擴展。你可以幫助MLP中文維基來 擴寫它
Changeling Kingdom covered in greenery S7E17.png
Comic issue 4 page 1.png

設計中,有兩處地點被稱作「幻形靈王國」,但並沒有指明是像雲寶黛茜雲之屋雲中城(曾均被稱作Cloudominium)一樣並非同一處地點,還是像澤科拉的小屋一樣屬於設計新舊的問題。

臨時的幻形靈王國出現於IDW漫畫《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期到第4期的「邪繭女王的回歸」,《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5期「邪繭女王異聞錄」中,並在《雪兒寶寶的親親粘畫冊》第一集「皇城婚禮」中被提及。繼正劇「皇城婚禮」之後,邪繭女王與其他幻形靈被轟飛到了小馬國南邊的「Wuvy-Dovey Smoochy Land」,他們征服了那裡,並且將那裡作為新的行動中心。隨後,他們又為暮光閃閃所擊敗,被囚禁在城堡中。最終他們逃了出去。

忘形之交」中,暗指了幻形靈王國,在「陰影再臨(上)」、「陰影再臨(下)」和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都出現了。在那裡,邪繭被推下王位,而索拉克斯即位擔任幻形靈領袖;在「良師忠告」中出現在一次魔法模擬中。

逆形忠心」中,由於邪繭的王座已經被摧毀,王國里重新開始種植作物,但此舉招引來了恐爪鼴熊。索拉克斯的王座則由樹木和藤蔓製成,幻形靈也引入了許多社交活動,例如劇場、舞蹈、工藝等。小蝶在「立校多磨(下)」中造訪了幻形靈王國。「留校聯歡」和《我的小馬駒:最棒的禮物》中,幻形靈在幻形靈王國慶祝了驅寒節

Bone Dry Desert

Bone Dry Desert是一片沙漠,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和《The Official Movie Sourcebook》都指出了此處地名。這片沙漠位於小馬國的叢林禁地南邊。六馬組穿越這裡,到達了九流鎮

九流鎮

這篇文章需要擴展。你可以幫助MLP中文維基來 擴寫它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的九流鎮

九流鎮(英語:Klugetown[注 3])是一座沙漠城鎮,其中居民種族多樣,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大電影》、《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前傳第四期、Gameloft的手機遊戲、《The Official Movie Sourcebook》、《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4期第1頁卡普爾的夢中、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76期。同時也出現在《我的小馬駒大電影》的A5筆記本上的一個列表中。《My Little Pony: The Movie》的Look and Find讀物中這樣描述:「在這裡做什麼都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九流鎮跟Pompton Lakesformer Klugetown Shopping Center無論在名字上還是與買賣的聯繫上都很相似。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前傳》第一期第1頁上,九流鎮被標註在阿比西尼亞境內,但是在電影的官方網站、Gameloft的手機遊戲和《The Official Movie Sourcebook》中,九流鎮均位於Bone Dry Deser內部。

立校多磨(上)」中,見到九流鎮被添加到地圖上時,瑞瑞間接地提到了九流鎮,稱「就是在這個倒霉地方,我們差點被賣」。

艾里斯峰

艾里斯峰(英語:Mount Aris)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和《The Official Movie Sourcebook》,是駿鷹王國的領土。艾里斯峰位於Badlands之南,靠近九流鎮。艾里斯峰還出現於「見仁見智」。

Hippogriffia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和《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Hippogriffia是駿鷹王國的首都,位於艾里斯峰之巔。狂風暗影曾潛入城市中,欲從諾沃女王處偷取魔法珍珠,隨後駿鷹和風暴大王軍隊的戰鬥摧毀了整座城市,駿鷹傳送到水中躲避之後,這座城市便被廢棄了。電影中,暮光和她的朋友行至這片廢墟城市中尋找駿鷹。Hippogriffia也出現於「仁者見智」一集中,那時已經重回往日的輝煌。

海馬國

Panoramic shot of Seaquestria MLPTM.png

海馬國(英語:Seaquestria)是如今駿鷹/海馬的家園,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和《The Official Movie Sourcebook》,原本在Hippogriffia的家園被風暴大王的軍隊摧毀之後,他們才逃亡到此處。這裡由諾沃女王統治。

海馬國也出現於「仁者見智」。

Basalt Beach

Basalt Beach是艾里斯峰附近的一出海灘,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但並未點出地名。六馬組被驅逐出海馬國之後,便被海浪帶到了這裡,也是在這裡狂風暗影抓住了暮光閃閃。此處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和《The Official Movie Sourcebook》中被命名。

Isles of Scaly

Isles of Scaly是由五座島嶼組成的群島,出現於《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一處隱藏的花園「Grotto of the Moon」,其中生長著Eternal Flower,便位於其最大的島嶼Octave上。

阿比西尼亞

MLP The Movie Prequel issue 1 page 1.jpg

劇集「不速之客」中,無序在歌曲《Glass of Water》時,要求吃上阿比西尼亞(英語:Abyssinia)的酥油餡餅《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43期第1頁中,瑞瑞稱阿比西尼亞王國「動輒上法庭,怪異得很」。《My Little Pony: The Movie Prequel》第一期中,阿比西尼亞出現在地圖上,境內包括卡茲奇亨利九流鎮、Litterbox Ridge、PantheraSiamTabby鎮;Strife第3頁中提到風暴大王的艦隊幾乎已經征服了阿比西尼亞全境,僅剩餘首都Panthera;第5頁中,Panthera便遭到了入侵。阿比西尼亞同樣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1期的第18頁、Gameloft的手機遊戲、《我的小馬駒:小馬鎮迷案》第5期以及《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2期的第8頁中被提及。

Panthera

Panthera是阿比西尼亞的首都,《My Little Pony: The Movie Prequel》第一期中有介紹。這裡居住著擬人化的會講話的,例如CapperChummer等;此處至少也出現了一隻小馬September,但仍存疑,因為他也出現於許多其他設定中。

Drungar

Drungar是一座貧困的城市,其中居住著多種多樣的生物,出現於《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狂風暗影幼年時曾在此短暫生活。

Forgotten Hills

Forgotten Hills是一片丘陵,Bleak Valley則位於丘陵之間,出現於《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狂風暗影在此初遇風暴大王。

Zorgarth

《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Zorgarth被風暴大王提及。

Ornithia

Ornithia在《Beyond Equestria: Rainbow Dash Rights the Ship》中被提及,為Captain Celaeno和她隨從的家鄉。

眾生峰

眾生峰(英語:Mount Metazoa)是出現於《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1期的一座大山,眾生大會在此舉辦。

水域

Celestial Sea

Celestial Sea位於小馬國東部。相當於現實中的大西洋。

Fillypine Sea

Fillypine Sea在《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提及。

Guto River

Guto River位於獅鷲岩北部。

Horseshoe Bay

Horseshoe Bay位於巴爾的馬。漫畫《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的「My Little Pirate: Friendship Ahoy」 中遊覽了這裡。也出現於《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Daring Do and the Forbidden City of Clouds》、《Princess Celestia and the Summer of Royal Waves》中。相當於現實中的切薩皮克灣,以北美多個同名城市的名字來命名。

月亮灣

位於溫蹄華西北方,當地棲息有飛蛛。相當於現實中的阿拉斯加灣。

Luna Ocean

位於小馬國西部,分為北Luna Ocean和南Luna Ocean。桌遊《The Bestiary of Equestria》中被提及。相當於現實中的太平洋。

天體

天體是動畫以及相關傳媒中經常出現的題材。

日月

塞拉斯蒂婭公主在清晨喚醒朝陽……
動畫開頭講述了皇家姐妹塞拉斯蒂婭公主露娜公主的故事。旁白說道:「姐姐用她的獨角獸魔法在清晨喚醒朝陽。而妹妹則為夜晚請出皎月。」
……露娜公主為夜晚請出皎月
當露娜拒絕降下月亮後,塞拉斯蒂婭將她流放到月亮「中」。

太陽同時也是一名角色。

《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4期中,月亮上居住著月精靈,一種能夠干預小馬夢境並且消除夢魘的生物。藉助友誼的名義,夢魘之月從月精靈那學會了如何控制並進入夢境,之後將它們轉化為了夢魘勢力。

其他天體

Comic issue 75 cover RI.jpg

人類世界

坎特拉高中及其周邊

小馬國女孩》系列的背景是人類世界(英語:Human world),也被稱作「Equestria Girls World」[17],生活著各色各樣的人類。《小馬國女孩》中暮光閃閃與斯派克通過一面魔法鏡子穿越到了人類世界,正劇里的許多角色在那裡有對應的人類身份。電影大部分劇情都發生在坎特拉高中城市周邊有間類似方糖甜點屋的咖啡館,一間類似旋轉木馬精品屋的服裝店。

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及其短片中,展現了更多的地點:一間音樂店,小蝶打理的動物收容所,蘋果傑克的家,油嘴滑舌兄弟的沐浴陽光商店,片頭閃耀合聲首秀的咖啡廳,萍琪派的家,以及最終決戰的圓形劇場。

小馬國女孩:友誼大賽》中介紹了坎特洛特高中的競爭學校水晶預科,人類世界的暮光閃閃在那裡就讀。《小馬國女孩:森靈傳說》中介紹了森靈營地

在《小馬國女孩假期特刊l》漫畫中,瑞瑞的家匆匆帶過。

虛境

Spike joins Twilight 2 EG.png

不同世界間的虛境(英語:Limbo)出現於《小馬國女孩》系列以及IDW漫畫中。小馬國人類世界之間的虛境呈現漩渦形態,《小馬國女孩》及其劇本改編小說《Equestria Girls: Through the Mirror》中,暮光閃閃和斯派克正是穿越了這道虛境,而在《小馬國女孩:鏡中魔法》中,杜松蒙太奇將虛境當作陷阱,困住了主角組;[18][19][20]小馬國和鏡像小馬國之間的虛境呈現漩渦形態,《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8期中,七位主角通過這道虛境穿越。大都會和人類世界之間的虛境呈現漩渦形態,《歸來瑪尼亞》中,綠髮魔女通過這道虛境穿越。第七季最終集「光影對決」中,白鬍子星璇和其餘舊小馬國棟樑將暗影鬼馬連同自身都囚禁在虛境中,時過千年,才被主角組解放出來。

其他維度

映象幻鏡」故事中展現了一個平行世界的小馬國,起初那裡由黑晶王統治。這篇故事中也展現了一些其他維度,其中一個里的恐龍擁有可愛標記

《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第1期中,年輕的露娜公主打開了一道通向其他維度的傳送門,並被其中的居民劫持。《Legends of Magic Annual 2018》漫畫中,塞拉斯蒂婭和露娜都被抓進了同一個維度中,而這是一個由暗影鬼馬統治的平行小馬國。 《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中再度出現了這個時空,並將這裡描述為維度間賭場的天堂,由厄里斯公主經營。根據傑里米·懷特里所說,這個世界和小馬國(映象幻鏡故事線)是分開的。[21]

My Little Pony: The Manga – A Day in the Life of Equestria》。[22]​[​詳列​]​

The Haunting of Equestria[23][24]​[​詳列​]​

Enterplay的交換卡牌第四系列的#F26號卡片這樣描述Nightmare Star:「白鬍子星璇前去平行世界的時候,發現其中一個世界塞拉斯蒂婭自稱恐怖的「Nightmare Star」,在永遠的百日中統治著小馬國。他毀掉了通往那個世界的鏡子,並從此對這件事絕口不提。[25]

世界地圖

小馬國及其他地區的地圖出現於劇集、漫畫和相關商品中。

注釋

  1. 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和「光影對決(上)」中拼作「Ponhenge」,在Discovery Family的解釋字幕中拼作「Ponehenge」。
  2. 妮科爾·迪比於2018年5月5日發布的推文中拼作「Sire's Hollow」,而Youtube頻道「Discovery Family Channel」發布的視頻《My Little Pony – Behind The Scenes – 『The Parent Map』》的介紹中則拼作「Sires Hollow」。
  3. 以父之名」中,萍琪派的發音為/ˈkltn/ KLOOJ-town,而斯拉吉的發音為/ˈklʒtn/ KLOOZH-town

參考

  1. AssetsLicensor.zip. Archived.
  2. Chapter 1, "A Crown Achievement", of the chapter book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 (previewable on Google Books), states that "The citizens of Equestria, including the newly recovered Crystal Empire, were living in a time of happiness and prosperity".
  3. M.A. Larson confirming the reference to Las Vegas (2012-05-24). 於2012年5月24日檢索. Archived locally.
  4. 4.0 4.1 Tails of Equestria Starter Set. YouTube (2018-09-28). 於2018年12月3日檢索.
  5. Ilona Iske (2018-03-23). Exclusive: Signature Publishing to release MLP Special Magazines. MLP Merch. Blogger. 於2018年4月3日檢索.
  6. Jim Miller (2015-04-07). Big Jim on Twitter: "@SomeBronyArtist We always just referred to it as 'Our Town' like in the song.". Twitter. 於2015年4月16日檢索.
  7. Jayson Thiessen (2015-04-05). Jayson Thiessen on Twitter: "@Rotosequence @lunaris22 "in Our Town, in Our Town..."". Twitter. 於2015年4月16日檢索.
  8. Jayson Thiessen (2015-04-05). Jayson Thiessen on Twitter: "If you listen closely, they name the town in the song... #MLP5". Twitter. 於2015年4月16日檢索.
  9. Jim Miller (2015-04-04). Big Jim on Twitter: "Even 'Our Town' is an equal sign. #MLP5". Twitter. 於2015年4月16日檢索.
  10. Nicole Dubuc (2018-05-05). Nicole Dubuc on Twitter: "Sire's Hollow - any Gilmore Girls fans out there?". Twitter. 於2018年5月6日檢索.
  11. Jim Miller (2016-10-01). Bug Jam on Twitter: "@FeatherData Seaward Shoals". Twitter. 於2016年10月4日檢索.
  12. Jim Miller (2016-10-03). Bug Jam on Twitter: "@Partialgeek514 It's off the coast of Silver Shoals as mentioned by TS in the opening scene.". Twitter. 於2016年10月4日檢索.
  13. Jim Miller (2019-01-04). Big Jim on Twitter: "AusTAILia.… ". Twitter. 於2019年1月5日檢索.
  14. Rhona Rees (2018-08-19). Rhona Rees on Twitter: "How cute is my latest #MLPFIM character #rollingthunder? A tough, Aussie Pegasis! Wonder if any pony can tell me if we've had an Australian pony before? #brony #MyLittlePony… https://t.co/B4jd8gs5W3". Twitter. 於2018年8月26日檢索.
  15. My Little Pony: Under the Sparkling Sea. Amazon.com. 於2012年11月30日檢索.
  16.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comes to the big screen in a new my little pony movie from hasbro's allspark pictures and lionsgate. PR Newswire (2015-08-07). 於2015年8月7日檢索.
  17.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5-07-02). 於2015年7月2日檢索.
  18. Joe Corey (2017-05-17).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return with a Magical Movie Night. Inside Pulse. 於2017年5月18日檢索.
  19. Jared Albert (2017-05-26). The Girls of Canterlot High Return to Discovery Family in Three New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Specials to Air Throughout the Network's Annual 「Summer Splash」 Programming Event. Discovery Family Channel.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nc.. 於2017年5月26日檢索.
  20.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 Magical Movie Night. Shout! Factory. 於2017年5月5日檢索.
  21. Jeremy Whitley. Jeremy Whitley on Instagram: 「I don't take a ton of pictures of myself, but these two are roughly a year apart. It's not as drastic a change as some, but then again I…」. Instagram. 於2019年1月22日檢索.
  22. Seven Seas Entertainment to Release All-Ages MY LITTLE PONY Manga and Papercraft Book. Seven Seas Entertainment (2018-11-13). 於2018年11月13日檢索.
  23. Announcing 'The Haunting of Equestria',.... Facebook (2018-10-31). 於2018年11月1日檢索.
  24. Pre-order: The Haunting of Equestria. River Horse. 於2018年11月1日檢索.
  25. Aryana Welch (2017-05-13). feathers on Twitter: "i made this https://t.co/dFInpo27zo". Twitter. 於2017年5月20日檢索.

英文原文:Locations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