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大块头(EG)

大块头
Bulk Biceps
(Snowflake)
Bulk Biceps ID S4E05.png

飞向终点”中的大块头
种族 天马
性别 雄性
身份 闪电天马学员
举重运动员
小马镇水疗中心按摩师
肉桂果仁糕小贩
更多信息
眼睛 鲜红色
鬃毛 淡琥珀色
体色 浅灰色
蹄子 淡琥珀色
昵称 Bu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可爱标记
哑铃
配音 杰森·蒂森(英语,S2E22S3E07S4E24[1]
迈克尔·道布森(英语,S4E10S5E03S6E04S7E2
宋昱璁(汉语,台湾)
白熊宽嗣(日语)[2]

大块头(英语:Bulk BicepsSnowflake)是一只雄性天马,在“飓风使者”一集中首次出场。他的外表为白色,鬃毛为金色且十分杂乱,瞳孔则为鲜红色。在剧集中他那一身格外发达的肌肉十分显眼。

发展与设计

在剧集中,大块头的体型远比其他的背景小马要强壮和高大;他的体型设计与“Mama Biceps”、“Two Ton”一致,部分与“Big Bell”和“Arrowed Heart”一致。他是位成年雄性天马,但他的翅膀与幼驹一样小,不过翅膀功能却与正常的成年天马无异。与其他在“飓风使者”中出现的雷纹盛绽银光不同,在这一集的剧本中,大块头并没有正式的名字,在该集中他“更像是一个视觉噱头”[3]。根据珊迪·莫伦的说法,剧本要求添加一些可以引起噱头的背景音效,之后分镜画师和动画师决定将其应用在一个肌肉发达且翅膀短小的雄性天马上[4]。2013年10月,大块头的配音演员迈克尔·道布森在他的在线简历中首次列出了“大块头”这个名字[5],之后这一名字也出现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中。2013年12月14日,大块头在“飓风使者”中的首次登场后不久,梅根·麦卡锡在推特上表示“嗯,我好奇那个可爱标记是哑铃的老兄叫什么名字。”[6]直至在“彩虹飞瀑”一集中,大块头的名字才正式出现。

剧中描述

第二季

大块头在“飓风使者”的开头部分出场,他多次为云宝黛茜的演说喝彩。之后在整集中,他又出现了几次,其中大部分都伴随着一声“耶!”。在制造龙卷风时他和其他的天马一起飞行,并没有受到翅膀过小的影响。

第三季

飞火显然不认为大块头很强。

大块头之后在“天马学院”一集中作为闪电天马学员出现。在被闪电天马的队长飞火打量时,他立刻被她吓坏了。在训练期间他与追云组队。与其他的闪电天马学员一样,由于雷鸣飞飞扰乱了飞行,他撞进了云层里。在之后的协同除云练习中,他用牙齿而不是用蹄子来驱散云层。后来,当云宝黛茜的朋友们从危险中被获救时,他接住了她们为云宝制作的爱心包裹。最后,当云宝黛茜接替雷鸣飞飞成为队长后,他向她致以了敬意。

第四季

运动盛会”中的大块头

在“飞向终点”一集的歌曲《Hearts Strong as Horses》期间,大块头用嘴叼着绳子的一端进行拔河,随后被蝴蝶吓到并松开了绳子。

在“彩虹飞瀑”中,大块头与云宝黛茜和小蝶组队参加了马运会空中接力项目的预赛。与过去几集相比,大块头在本集中更加突出。在整集中,大块头都在努力为接力赛练习。与在“飓风使者”中的表现不同,在最初的练习中,他过小的翅膀使他比小蝶还要慢。他笨重的躯干也使他难以挤过接力障碍部分的吊环。在经过一整集的训练后,大块头尽可能地使自己紧缩来穿过吊环并将马蹄铁传递给小蝶。最后在他、小蝶和云宝黛茜的努力下小马镇拿到了出线资格。

在“朴实无华”中,大块头与其他小马镇居民参与了小马镇庆典的司仪选举。在“心想事成”中,大块头出现在“测试你的力量”游戏的旁边。

在“运动盛会”中,大块头与他的队友出现在体育场。

在“闪闪公主(上)”和“闪闪公主(下)”中大块头均有几次客串。在上集和下集的前情提要中,他都穿着他的闪电天马学院制服。

第五季

甜蜜新家”中,大块头作为按摩师出现在小马镇水疗中心

不凡日常”中,大块头出现在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上,他之后被激动的史蒂芬·马格力特抱在一起。

重塑时光(下)”中,大块头出现在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的结尾合照里。

第六季

“可爱使命”中的大块头

可爱使命”中,大块头带着对可爱标记的疑问拜访了可爱标记童子军们。他在举起了小马镇所有的哑铃后开始对未来感到迷惘。飞板璐建议他去举起其他的东西,甜贝儿则建议他在能举起所有的东西后去教其他小马如何举重。

恶名难洗”中,大块头作为按摩师在小马镇水疗中心工作。“驱寒颂歌”中,他在歌曲《Hearth's Warming Eve Is Here Once Again (Reprise)》期间出现。“一日闲暇”中,他正在为蛋糕先生踩背(后者表情显得十分痛苦)。

在“喧宾夺主”中,大块头戴着饮料头盔观看了苹果木车赛。“标记难题”中,大块头在教两只幼驹如何举重。他在歌曲《Find the Purpose in Your Life》中也有短暂的出现。

第七季

正在售卖肉桂坚果的大块头。

瓶息怒火”中,大块头推着一车肉桂坚果叫卖。然而,在被星光熠熠储存的怒气所感染后,他和其他几位小马一起怒斥了崔克茜。恢复正常后他意识到自己在水疗中心的工作要迟到了。“时过情存”和“标记歪理”中,大块头的照片与其他几位曾得到可爱标记方面帮助的小马的照片一起被贴在可爱标记童子军活动室里。

第八季

与石俱进”中,石蹄曾尝试在水疗中心工作,他在为大块头推背时用力过猛,后者则尖叫着跑出了水疗中心。

第九季

琐识大赛中,大块头与小蝶组队。

遗形去牦”中,大块头出现在歌曲《Fit Right In》期间。

最终考验”中,大块头参加了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日月之交”中,大块头出现在水疗中心,他帮助了露娜公主塞拉斯蒂娅公主“改头换面”。

小题大做”中,大块头以参赛者的身份和小蝶组队参加了琐识大赛。在“终身大事”中,无序提到大块头与奥塔维亚·梅乐迪约会了。

终末之末(下)”中,大块头参与了与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的大决战。“最后难关”中,大块头出现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小蝶的群像镜头中。

总集篇

酷炫回忆”中,“彩虹飞瀑”中出现的大块头出现在云宝黛茜的回忆里。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大块头在歌曲《We Got This Together》期间游玩了。在电影的结尾,他在莺歌夜曲演唱《Rainbow》时为她喝彩,在演职员表中他出现在绒绳围栏后面。

《我的小马驹:小马日常》中的描述

大块头作为体育盛事的主持人出现在“热血云蝶”、“分组对抗”、“友谊碰撞”和“谢幕歌声”中。在剧中他是竞争精神的象征。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大块头出现在第1期第3页以及Dynamic Forces独家封面第9期第15页、第12期第20期Phoenix Comics & Games(以及Everfree Northwest独家封面第22期Phantom Variant封面第31期第20页、第41期第18页、第44期3-4页、第70期第14页以及第73期第7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0期中,大块头参与了主角们的角色扮演,他在其中扮演等待她们营救的王子。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中,大块头出现在第12期第20页和第18期第4页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中大块头出现在第5期第1、7、20页。

小说

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的第7章提到了“Snowflake——云中城最强壮的天马”,《Applejack and the Honest-to-Goodness Switcheroo》中也提到Snowflake是Sweet Apple Acres Pie-Eatin' Extravaganza的前参赛者,这两处都可能是指早期的粉丝团体以及安迪·普莱斯[7]对大块头的曾用称呼——Snowflake​[​需补充可靠引用源​]​; Snowflake这一名字曾被孩之宝用于G1以及G3的雌性陆马。在《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中,大块头作为舞台工作人员出现在Ponyville Players Spring Musical。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大块头的照片出现在“天角大全”、“可爱标记魔法”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大块头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游戏中对他的描述为:“大块头是一匹超级强壮、超级活泼的雄马!能为我喝彩吗?!游戏中也存在一段未使用的描述:“作为闪电天马学院的一名学员,大块头虽然翅膀很小,但对他所做的一切都充满热情。

大块头是一匹身材高大的小马,他的翅膀虽然很小,但它们仍然可以发挥巨大的能力。他是闪电天马学院的一名新学员,但他也代表小马镇参加了马运会预赛,在小马镇水疗中心担任按摩师,甚至还会教幼驹们如何举起重物。不过,他害怕蝴蝶。

相关商品

大块头出现在第二季海报翩飞追云之间,与其他在“飓风使者”中出现的天马在一起。在2013年的参考书籍《The elements of Harmony》中他被称作“Muscle Pony”。

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二中包含了追云翩飞的#17号卡牌。该卡牌的背面将大块头(以及雷纹轰隆)列为她们的朋友。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α #101 R号卡牌展示了被命名为Good Hustle的大块头。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中的#192 UR号卡牌将他的名字作为商业标记,该卡牌对其的描述为:“大块头可能是小马国历史上最不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天马,有关他克服风阻的原因依旧只有猜测。
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中的#6 R号卡牌中对大块头的描述为:“如果在参加马运会前大块头能减去些肌肉,这可能是个好主意。不过,没有小马愿意向他这么建议。
Absolute Discord扩展包中的#55 C号卡牌对大块头的描述为:“大块头不明白为什么没有小马喜欢瑞瑞为马运会设计的第一套制服,他认为这简直是一件杰作。
Equestrian Odysseys扩展包中的#103 U号卡牌对他的描述为“让大块头为你按摩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主要是因为没有小马想要再尝试一次。
High Magic扩展包中的#3 U号卡牌对他的描述为:“大块头可以在举起比自己重两倍以上的东西,然而这对站立并没有多大帮助。
Marks in Time扩展包中的#59 R号卡牌中包含了一句大块头的对话:“再重复500次,然后是下蹲的时间!永远不要错过步行日!

杂志​[​详列​]​对大块头的描述为“他或许翅膀很小,但这匹强壮的小马是一位天才闪电天马学员。他还是著名的举重运动员和小马镇水疗中心按摩师。[8]

语录

YEAH!

—— 多个剧集

是的,首长!
Yes, ma'am!

—— “天马学院

我的肌肉也听着呢!耶!
I'm all muscles! YEAH!

—— “彩虹飞瀑

让他们自豪!
We'll make them proud!

—— “彩虹飞瀑”

云宝是最棒的马!
'P' is for 'Rainbow Dash'!

—— “彩虹飞瀑”

咱们来吧,小龙!
Let's do this, little dragon!

—— “甜蜜新家

我完全明白你们的意思。你们找不到可爱标记问题,而我正有可爱标记问题。它困扰着我,我感觉答案就躲在肌肉里,窥视着我。
I know exactly what you mean. You can't find a cutie mark problem. I have a cutie mark problem. It's so confusing, and I feel like the solution is staring me right in the muzzle.

—— “可爱使命

啊!!我的兼职要迟到了![停顿] 怎么?我身兼数职。
Aaah!! I'm late for my other job!! [beat] What? I wear many hats.

—— “瓶息怒火

大块头:你!要不要来练点肌肉出来?
Bulk Biceps: You! Are you ready to buff up?!
麦金塔大哥:不。
Big McIntosh: Nope.
大块头:对!
Bulk Biceps: Yeah!
麦金塔大哥:...不。
Big McIntosh: ...Nope.
大块头:对!
Bulk Biceps: Yeah!
麦金塔大哥:...不。
Big McIntosh: ...Nope.
大块头:对!
Bulk Biceps: Yeah!
麦金塔大哥:...不。
Big McIntosh: ...Nope.
大块头:嘿,好吧。再见!伙计!
Bulk Biceps: Well okay! You have a nice day!
麦金塔大哥:...好。
Big McIntosh: ...'Yup.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第15页

大块头:不知道你为什么变坏了,但你做坏蛋真的很在行!耶耶!
Bulk Biceps: Don't know why you're evil, but you are killing it! Yeah yeah!
暮光闪闪:好吧,也有脑壳里面装空气的家伙。
Twilight Sparkle: Sometimes the cupboard is empty, apparently.
大块头:耶耶耶!
Bulk Biceps: Yeaaah!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4期第3页

再重复500次,然后是下蹲的时间!永远不要错过步行日!
Just 500 more reps, then time for squats! Never skip leg day!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Marks in Time扩展包#59 R号卡牌

图集

YEA! S2E22.png

大块头图集

另见

参考

  1. Image on Behind the Voice Actors. Retrieved on 2013 October 30.
  2. Dubbingpedia's publication of an e-mail from SDI. Dubbingpedia (2014-05-12). 于2014年5月15日检索.
  3. Nayuki giving the names of ponies from Hurricane Fluttershy. Allspark Forum (2012-03-24). 于2012年4月16日检索. 在本地存档.
  4. Cindy Morrow (2012-11-18). "Pony Walla" turned into one awesome muscular pony with little wings. Twitter. 于2013年4月14日检索.
  5. Scribd. 于2013年12月17日检索.
  6. Meghan McCarthy (2013-12-14). MMeghanMcCarthy: Hmm. I wonder what the guy .... Twitter. 于2013年12月15日检索.
  7. Andy Price (2012-10-13). MLP:FIM Page 3 issue 1. DeviantArt. 于2014年2月23日检索.
  8. Camera Upload. Imgur (2016-07-30). 于2016年7月30日检索.

英文原文:Bulk Bicep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