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对于在“比翼凌云”中出现的配角,参阅天翼

天使兔
Angel
(Angel Bunny)
种族 兔子
性别 雄性
主人 小蝶
居所 小蝶的木屋
更多信息
眼睛 黑色
颜色 白色
亲属 275个未命名的兄弟姐妹
未命名的父母[1]

天使兔(英语:AngelAngel Bunny),是一只雄性兔子,为小蝶的宠物。天使兔有些被小蝶宠溺,并且有时像上司一样对待小蝶;但是他其实是在意小蝶的,并且显示出帮她振作的意图。天使兔大部分的行动伴随着小铃铛的声音开始。

发展与设计

天使兔和另两只与天使兔完全一样的兔子

天使兔和Habbit有一些相似之处,后者是一只在第一代《我的小马驹》中属于Mr. Moochik的兔子。天使兔和Habbit都从来不说话,并且通常带着让他们的同伴从偶尔的挫折中走上正轨的职责。Habbit最初的设计中有着和天使兔相似的眼睛。

天使兔的设计和所用的颜色被用于许多其他的兔子,比如“驯龙高蹄”的开头,“魔法对决”和“命运魔咒”中。一些和天使兔有着相似设计和颜色的兔子出现在“可爱纪元”里萍琪派的回忆片段和“最佳良宵”中。并且他还跟Bernard Rabbit共享着同样的设计。到目前为止,天使兔在剧集中是六主角的宠物中出现次数最高的。

天使兔的名字“Angel”是以罗布·伦泽蒂的宠物兔子命名的[2],并且与G1中的一只雌性陆马共享同一个名字。

劳伦·浮士德在2011年8月30日的DeviantArt和2015年的Equestria LA的披露来看,天使兔最初准备叫做Mortimer——一个老鼠的名字。[3]但是迪士尼已经有了一个叫Mortimer Mouse的角色,他是米奇的情敌。[4]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天使兔让小蝶出门

天使兔第一次出现是在“票落谁家”中,他从斯派克那里抢走了盛大狂奔节的门票并交给了小蝶。当小蝶由于害羞而解释不出为何想去庆典的时候,天使兔不耐烦地用后脚踢了小蝶的蹄子来提醒她。他随后出现在金橡树图书馆中,正在给暮暮做一个沙拉,同时小蝶还在给图书馆打扫卫生,他们这样做其实是希望暮暮把额外的门票给小蝶。小蝶尝试告诉暮暮她打扫卫生是因为她们是好朋友,直到被天使兔打断。天使兔严厉的盯着她看,使她想起了她这样做其实是为了得到门票。   

在“驯龙高蹄”一集中,天使兔在开头正开心地吃着一根胡萝卜,而小蝶提醒他不要吃太快。随后他拒绝吃一点东西,接着向小蝶指出远处巨大的黑云。在稍后斯派克称他会照顾好小蝶的动物伙伴时,天使兔跳到斯派克的头上,并猛烈地跺脚,导致斯派克哆嗦了一下,吓跑了周围的所有动物。在该集的结尾,斯派克抓住天使兔,然后把他头朝下丢下给塞拉斯蒂娅公主写信。

天使兔提醒小蝶塞拉斯蒂娅公主到了

在“一鸟在蹄”的开头中,天使兔提醒小蝶要去参加塞拉斯蒂娅公主的欢迎派对,当小蝶想起来后显得十分焦虑,天使兔劝说她要赶快出门,否则就要迟到了。这一幕借鉴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白兔先生:天使兔拿着一个怀表来提醒小蝶要注意时间,小蝶看到后说了白兔先生的一句台词:“我迟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安排”。在小蝶反复感谢天使兔的提醒时,他也反复地赶着小蝶走,甚至把她锁在外面。

第二季

挑剔先生。

天使兔是在“谐律再临(下)”受无序魔法影响导致脚被拉长的兔子之一,当兔子蜂拥撞到暮光闪闪的时候,黑化的小蝶表现出幸灾乐祸的样子并且说她非常的自豪。

在“胜者为宠”中,天使兔和小蝶加入了她们朋友每周的小马宠物游戏日。  

在“保姆萍琪”中,天使兔和小蝶正要去野餐,这时蛋糕夫妇询问小蝶是否能做他们孩子的保姆。在蛋糕夫妇离开了她的她的树屋之后,萍琪派像抱孩子一样抱着天使兔乞求蛋糕夫妇同意让她去当孩子的保姆。  

在“毋庸客气”中,天使兔表现得更加专横和急性子。他变得很挑剔,想要一个和书上拼装得一模一样的沙拉,而且拒绝接受取代小蝶给他的胡萝卜沙拉。在这集的最后,天使兔仍然拒绝去吃小蝶给他的胡萝卜沙拉,但是已经变得自信的小蝶没有像以前一样屈服于天使兔的要求,而是对他发了一个小脾气。小蝶对天使兔使用了“凝视大法”,天使兔立即冷静下来勉强的尝了一片黄瓜。他发现黄瓜的味道符合他的胃口,于是很快的吃完了碗里的沙拉。  

天使兔扮演为小蝶的教练

从“飓风使者”往后,他重新开始给予小蝶非常多的理解和支持。在该集中,在小蝶从训练中逃走的时候,他安慰她,并且作为她的教练监督她的个马训练。

在“马镇机密”中,他在可爱标记童子军八卦了小蝶的尾巴是加长的而使小蝶伤心之后,生气地拒绝他们同小蝶交谈,但在看到了她们的道歉文章后改变了主意。

第三季

在“萍琪遍地”中,天使兔和小蝶在一起喝茶,在后面又和小蝶和其他的动物朋友聚餐。

在“以柔克刚”中,他时常地被打算去破坏小蝶树屋的无序欺负,例如占领他最喜欢的场所——椅子。他在这集的后面再次出场,警告在香甜苹果园出现的洪水。 

他可能是一个坏蛋,但仍很可爱

在“宠物管家”中,小蝶请求斯派克去帮忙照顾天使兔,报酬是一个宝石。天使兔和斯派克都不喜欢这个安排,但小蝶想办法让斯派克同意了。天使兔希望他能有一个蓬松的尾巴,并且不相信斯派克可以帮到他,所以一整集中他的尾巴都夹着夹尾器。他也向小蝶表现出了真挚的情感,在六位主角向宠物道别的时候,天使兔用鼻子蹭着小蝶。他在这集大部分的时候都在捉弄斯派克,经常从他身边跑走,并最终登上了去水晶帝国的火车。天使兔尝试在小蝶一行马登上火车时和她们团聚,但最后还是被斯派克抓住。然后在斯派克他们尝试躲起来的时候天使兔又试着去踢小蝶她们的椅子来引起她们的注意。但是当斯派克承认他一直都忽视了宠物们,并且道歉,甚至拿下了天使兔的夹尾器的时候,天使兔的态度改变了,他甚至帮忙取回了斯派克丢掉的最后一块宝石并喂了半块给他,使他的肚子不再叫,以使得他们没有泄露藏身的位置。

在“命运魔咒”中,在暮暮说服小蝶去喂食难以控制的动物并且解救云宝黛茜并恢复她的记忆之后,天使兔给她了一个拥抱。

第四季

天使兔嘲笑斯派克

在“古城魔影”中,天使兔陪着小蝶前往位于无尽之森的塞拉斯蒂娅和露娜旧城堡。某个时候,她们走散了,后来天使兔跑到了暮暮和斯派克所在的图书馆。

在“彩虹飞瀑”中,天使兔与云宝黛茜和大块头出现在一个场景中过。在“幕后歌声”中,他鼓励小蝶加入梦之声合唱团唱歌。天使兔还在“随风摇摆”中出现,当时风仙子占用了他的床。

在“石破天惊”中,天使兔和其他主角的宠物去和萍琪派的姐姐石灰派见面。在“因材施教”中,他在一个帮助云宝准备闪电天马后备队员考试的话剧中扮演了塞拉斯蒂娅公主。

第五季

在“甜蜜新家”中,暮暮帮助小蝶给动物洗澡。小蝶让暮暮回城堡去洗个澡,但为了避免回到城堡,暮暮把天使兔推倒在泥地里,又给他重新洗了个澡。在之后,暮暮把天使兔擦得太过了,以至于他变成了一个毛球。

在“派对历险”中,天使兔在小蝶和萍琪派给卢瑟福王子的茶会上戴着耗牛角。

天使兔在小马镇的梦境中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怪物

在“梦翼杀手”中,小蝶在旋转木马精品屋喂天使兔。在小蝶的梦里,天使兔变得非常大,并且在刷着小蝶的鬃毛;在罪梦灵的影响下变成了巨大的怪物。小蝶在后来驯服了变成怪物的他并且控制着他去与罪梦灵对战。

在“惊吓大师”中,天使兔和小蝶的其他动物一起协助她准备在噩梦夜时用来安身的地方。天使兔想要胡萝卜作为报酬,但是在树屋里已经没有胡萝卜了,小蝶被迫出来到小马镇去寻找。小蝶还是没能吓到她的朋友,为了证明她可以使她的朋友在噩梦夜上玩的高兴之后,天使兔努力的协助小蝶去扩张在香甜苹果园的迷宫,最终成功地吓到了她们。

天使兔在“夙怨难解”中加入了小蝶的“毛绒伙伴读书会”。在这一个场景中,他指出了小蝶的可爱标记因为位于友谊城堡可爱地图的召唤而发光。在小蝶缺席时,则由天使兔带领着读书会活动。

第六季

在“水晶洗礼(上)”中,小蝶在去水晶帝国的火车上带着一个像天使兔的布偶,准备作为礼物送给凝心雪儿

在“恶名难洗”中,星光熠熠用蹄子蹭着天使兔,在她离开后,他表现出了像是爱上了她的样子。

在“严师益姐”中,当悠悠西风搬进小蝶家里的时候,他带了一个兔子形状的石像,最开始天使兔有点嫉妒它,但后来他们似乎变成了朋友,直到悠悠西风拿走了它。

在“玩笑惊变”中,天使兔和小蝶在无尽之森中准备扮成僵尸的样子,好通过恶作剧为了给云宝一个教训。在“不得要领”中,天使兔和小蝶的其他动物出现在了星光熠熠的友谊课上。

第七季

在“蝶有所成”中,天使兔在尝试跑酷的时候把脚弄伤了,随后被送到芳娜医生那里医治。他在之后和小蝶和她的朋友一起帮忙建造蜜羽庇护所。

在“姐妹阋墙”中,天使兔以变得巨大的样子出现在小蝶的梦里。在“东施效颦”中,在无序放出的水淹了小蝶的树屋的时候,天使兔划着一个木桶出现。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上)”中,天使兔扮演学生供小蝶练习。在“立校多磨(下)”中,天使兔拥抱处于极度忧郁中的暮光,试图让她高兴起来,但是在他的尝试失败后,他反而令自己伤心了起来。在“入戏太深”中,天使兔参与了小蝶在她的庇护所的野餐。

在“愈老弥秀”中,小蝶带着天使兔到旋转木马精品店量尺寸,但是云宝在以模仿的方式向小蝶和瑞瑞解释过山车蔚蓝天际线的过程中,将天使兔背在了背上。

在“曲线入学”中,天使兔短暂地出现在可爱标记童子军的野餐上,并吃掉了和煦光流的胡萝卜。小蝶也在她的树屋里喂了天使兔。在“神烦魔音”中,天使兔帮助小蝶在森林中摘花,但是当他们发现萍琪在演奏牦风笛的时候,萍琪糟糕的演奏令天使兔用尾巴上的毛堵住了自己的耳朵。稍后当萍琪在小马镇上演奏牦风笛时,天使兔把自己的耳朵打上结,躲在篮子里,直到萍琪派离开小蝶才提醒他出来。稍后他出现在小蝶于蜜羽庇护所为萍琪举办的茶会上,试图让她开心起来。

在“寂静之声”中,小蝶向苹果杰克提到她能够读出天使兔的情感,但相比之下麒麟们只能回答“是”或“不是”的问题。在“以父之名”中,天使兔试图在一块枕头上休息,但是小蝶把它拿走,给了斯垃吉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蝉联秘诀”中,天使兔在闪回中,开始了小蝶的“清理舞会”,用脚踢打开了唱机。他后来出现在现实,享受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的感恩母校派对。

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

在《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特辑中,天使兔在主题曲期间出现,在小蝶准备参加在希望谷举办的彩虹节时,他为小蝶准备了行李。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天使兔被黑晶王精神控制之后,小蝶提到了他并开始担心他的安危。

在“暮影特攻”中,小蝶向斯派克解释说,她出现幽闭恐惧症的原因是因为她想起了之前在皇家姐妹城堡掉入了类似的陷阱并被迫与天使兔分离的事情。

在“遗形去牦”中,天使兔和小蝶、云宝黛茜和瑞瑞一起教约娜如何跳舞。

在“日月之交”中,当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一起修理小马镇的桥时,他和小蝶站在旁边。

在“小题大做”中,天使兔陪同小蝶一起参加了琐识大赛,他帮助小蝶正确回答了问题,但暮光闪闪向裁判指控他犯规,称让宠物代替回答问题是犯规的。

与小蝶交换身体的天使兔

在“换位思考”中,天使兔在蜜羽庇护所与小蝶之间出现了分歧,他一直在交流会上捣乱以让小蝶注意到自己的意见。当两位向泽科拉寻求帮助时,她给他们一种药剂,使他们互换了身体。起初,天使兔因为终于能够与其他小马而不只是小蝶交谈而欣喜若狂,但他发现自己被迫承担起小蝶所有的职责,在庇护所,他对动物完全漠不关心和粗心大意,导致了一场混乱。当小蝶筋疲力尽地回到庇护所时,天使兔转向其他动物寻求帮助,并承认小蝶的工作十分繁重。两位回到自己的身体后,天使兔主动提出要在庇护所周围帮忙,这样小蝶就不会经常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

在“最后难关”中,天使兔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出现在小蝶和其它动物的集体镜头中,他在小蝶歌唱期间和他的许多子孙一起出现。

总集篇

在“温柔回忆”中,天使兔帮助小蝶指导她的小鸟朋友们排练暮光闪闪的加冕礼。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

在《小马国女孩》中,人类小蝶在学校里带了三个宠物,包括一只鸟,一只像出现在《Find A Pet Song》期间和《天马无畏》小说中的小猫和一只与天使兔完全一样的兔子。这只兔子在《This is Our Big Night》中帮小蝶梳头发。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结尾的演职员表中出现了一个场景:天使兔被困在了坎特拉高中走廊的一个很高的位置上,在余晖烁烁反复尝试却碰不到天使兔的时候,大块头帮忙举起了她。

被人类小蝶抱着的天使兔也出现在演职员表期间一张卡特里娜·哈德利绘制的画中。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

在《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中,人类小蝶在坎特拉高中前抱着有点不高兴的天使兔。她也在图书馆中抱过天使兔。小蝶让暮暮抱着天使兔,因为这样可以让她感觉好些。最后他还和小蝶出现在结尾放演职名单之前的,几个女孩一起站在坎特拉高中被毁坏的雕像旁边的画面中。

小马国女孩:夏日短片

在“宠物计划”中,天使兔同剩下的七位主角的宠物们一起出场拍摄照片。在“身临其境”中,他短暂地出现在了云宝黛茜卧室的一张照片里。在“尴尬糗事”中,他出现在小蝶的故事里,和她以及其他宠物野餐。在“善良共鸣”中,崔克茜在小蝶弄丢了他之后帮助了天使兔。稍后,他意外地和萍琪派一同旅行,并让萍琪无意间用自己的能力发现了大块头的秃顶。

小马国女孩:动画短片

在“社团女王”中,天使兔和作为坎特拉高中编织社团成员的小蝶一同出现,而云宝黛茜为他织了一件毛衣。在“用力过度”中,他在小蝶被一大群动物跟随的回忆中短暂出现。在“期末来袭”中,他绕着主角们的学习小组蹦跳。他稍后还使用记忆卡帮助小蝶,并在小蝶期末考试作答时依偎着她。天使兔在“剪辑魔法”中小蝶尝试拍摄一个领养视频时,出现在坎特拉动物庇护所中。他也在“另外一面”中小蝶工作时出现。

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

在《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天使兔与小蝶和余晖烁烁一起出现在坎特拉高中年鉴上的照片里。他稍后也在余晖烁烁与壁花羞红对峙的时候与小蝶一起出现在停车场。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天使兔出现在电影开头,懊恼地打扮成一只鸟。他也戴着墨镜出现在结尾演职员表期间,随着《Rainbow》的节奏点头。

漫画中的描述

天使兔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期第3页,拿着一个带有胡子的木棍。[5]他也出现在了该期的封面E、十个RI封面中的一个版本[6]以及2012年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展示的该期早期封面上。[7][8]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5期中,无序答应给予天使兔和小蝶的大量其他动物短暂的讲话能力,好让他们能有更好的关系。在这之后小蝶称他“话匣子大开”。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3期中,当小马镇的小马们被一只马形水鬼催眠时,天使兔带领余下的六主角的宠物救出了他们。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4期中,天使兔在蜜羽庇护所建造期间照顾芳娜医生诊所里的动物,并喊上其余六主角的宠物和可爱标记童子军帮忙。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1期的第13页,天使兔出现在厄里斯公主的赌场里。

其他媒体描述

小蝶的Mish Mash小游戏中的天使兔。

天使兔出现在Adventures in Ponyville中小蝶的Mish Mash小游戏中,该游戏类似于《珠玑妙算》,但没有在最终版本中被采用。[9]未被使用的小游戏说明中描述了天使兔在其中的角色:“点击天使兔以让她[原文如此 ]做出猜测”。[10]

小蝶认为天使兔可爱到了极点!但是外表是具有欺骗性的,因为他总是反复以那专横、苛刻、幼稚的方式,用脚趾头跺地。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小蝶的宠物天使兔是一只专横的兔子。因为他是一个娇气可爱的小毛球,他认为自己可以逃避几乎任何事情。你猜怎么着? 他是对的!尽管天使兔一直很顽皮,但是他的内心仍然(在大多数情况下)善良而纯洁。

小说

天使兔是《Fluttershy and the Fine Furry Friends Fair》的主角。他在看了苹果杰克维萝娜放羊之后,告诉小蝶他想在Fine Furry Friends中比赛放羊。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天使兔在“皇城婚礼”、“幼驹看护入门”、“天角大全”和“惊魂夜”中穿着他在“惊吓大师”中的服装,在“小马国”中出现在一张照片里,他同样在“友谊的魔法”中出现。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哇哇哇哇哇,等等,别急!我变成小马了?我为什么是只小马?
Whoa whoa whoa whoa, hang on, hold up! Am I a pony? Why am I a pony?!

—— 作为小蝶时,“换位思考

啦啦啦啦。会说话真酷!
La la la la. Talking is so cool!

—— 作为小蝶时,“换位思考”

我能和动物交谈,还想嫁给无序……
I talk to animals, I wanna marry Discord...

—— 作为小蝶时,“换位思考”

好啦,我知道啦,都是我自作自受。我没有像小蝶那样照顾你们,但现在你们明白了平时被宠惯了却突然遭到冷落的痛苦。
Okay, point taken, and I totally deserve it. I did not provide you the care that Fluttershy would. But now you know what it's like to not get the level of attention to which you become accustomed.

—— 作为小蝶时对动物,“换位思考”

我也不敢相信你每天都这么忙!那些动物简直是疯了。
I can't believe she does this every day! I just wish I can tell her myself.

—— 作为小蝶时对作为天使兔的小蝶,“换位思考”

不该来这儿,小蝶。
You're not supposed to be here, Fluttershy.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5期

我有一大堆话要说的一直没机会。
I've had a lot I've wanted to say.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5期

嗨,快来吧!粉红兔想要听更多你在水晶帝国的冒险故事!
Hey, come on! Pink Bunny wants to hear more about your adventures in the Crystal Kingdom.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5期

图集

Angel is not impressed S1E07.png

天使兔图集

另见

参考

  1. MLP: CCG on Twitter: "@thomas_ohara It's not totally his fault - his parents had to split attention between 276 children.". Twitter (2016-07-05). 于2016年9月10日检索.
  2. 劳伦·浮士德 (2013-04-21). Lauren Faust on Twitter. 于2013年5月3日检索.
  3. 劳伦·浮士德 (2011-08-30). Comment on The Stare by fyre-flye. DeviantArt. 于2015年12月4日检索.
  4. ABagOfVicodin (2015-09-06). EQLA Lauren Faust Panel Coverage!. 于2015年9月6日检索.
  5. 安迪·普莱斯 (2012-10-13). MLP:FIM Page 3 issue 1.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6. Rich Johnston (2012-10-30). Eighteen Of The Nineteen Covers For My Little Pony #1. Bleeding Cool. 于2012年10月30日检索.
  7. My Little Pony, Comic-Con Ponies (2012-07-14).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8. 安迪·普莱斯 (2012-06-18). The Mane 6 My Little Pony.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9. MishMash.swf.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10. strings.xml.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英文原文:Angel

4.7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