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对决”中的天角兽护符

天角兽护符(英语:Alicorn Amulet)是一件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魔法对决”一集中的魔法护身符。根据主角们暮光闪闪图书馆中找到的书中记载,护符会赐予它的佩戴者“不可言喻的力量”。不过,佩戴者戴护符的时间越长,被其腐化的程度越深。书中还提到此护符有一个魔法锁,除了佩戴者自身之外,别的小马无法把项链从佩戴者身上取下。但护符也有它的局限性,因为它不能实现显然不可能的咒语。例如复制目标、让一匹小马同时演奏十种乐器或者改变一匹小马的性别。

发展

M·A·拉森称天角兽护符在所有剧集的剧本中都被叫做“Unicharm”,但“某位在某个地方擅自将它改成了天角兽”。[1]

剧中描述

受到了天角兽护符影响的崔克茜

天角兽护符首次在“魔法对决”中出现,本集开头一只斗篷马进入了一家古董店,向老板要这个被玻璃罩封住的护符。老板起初拒绝了她并警告这个护符非常危险,但随后她将一大袋金币丢到了柜台上,改变了老板的主意。

之后这只斗篷马戴着护符来到小马镇,表明自己就是崔克茜。她的眼睛和魔法光环颜色都受到护符的影响变为了深红色。她挑战暮光闪闪,要求进行一场魔法对决。暮光刚开始不肯答应,崔克茜就不停地折磨她在小镇上的朋友,迫使她同意。

在对决的最后一轮期间,崔克茜对剪剪蜗蜗施放了年龄魔法,将他们分别变成了一只幼驹和一只老年马。暮光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称年龄魔法“只有最高等的独角兽”才能施放。暮光试着逆转咒语,但她的魔法根本没有效果。于是崔克茜赢得了对决并将暮光从小马镇驱逐出去。

当暮光前往无尽之森泽科拉的帮助下练习魔法时,她的朋友们试着弄清崔克茜全新魔法力量的来源。在暮光的图书馆中,她们找到了一本描述天角兽护符的书。书上说护符的使用者会获得无上的魔法力量,但随着使用次数增多,使用者遭受的腐蚀程度也会更深。这个护符还有魔法锁,所以能拿下护符的只有佩戴者自己。

拿走暮光的“护符”

后来,暮光回到了小马镇要求崔克茜跟自己进行第二次对决,声明泽科拉给了自己来自无尽之森的另一边的更加强大的护符。对决上,崔克茜又一次使用了年龄魔法,但当暮光似乎对苹果杰克瑞瑞施放了年龄魔法,对云宝黛茜施放了复制术,让萍琪派同时演奏十种乐器,还让苹果杰克变成了雄驹后,她的魔法就完全不占上风了。于是崔克茜抢走了魔法的“护符”,同时摘下了天角兽护符,以为自己已经拥有了更加强大的力量,可以统治全小马国了。这时,云宝黛茜迅速从她那里拿走了天角兽护符并将它放在了泽科拉的一个木盒中,说这个护符“将会藏回它应该待的地方。”然后暮光告诉崔克茜那个绿色的护符不过是泽科拉用来挡门的楔子而已。

天角兽护符在“恶名难洗”中被短暂提及。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在《小马国女孩:春假风云》中,天角兽护符出现在暮光的王座厅里。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天角兽护符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2期第5页的回忆中出现。在《My Little Pony: Art is Magic!, Vol. 2》的封面上作为博物馆展品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3期第2页中,这个护符是厄里斯公主的赌场中,可通过转盘游戏赢得的众多魔法物品之一。

参考

英文原文:Alicorn Amulet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