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瑟蕾丝
Ocellus
Ocellus ID S8E1.png

立校多磨(上)”中的奥瑟蕾丝
种族 幻形灵
性别 雌性
居所 友谊学园小马镇(截至S8E2
幻形灵王国(曾经)
身份 友谊学园的学生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青色
鬃毛 淡紫红色颈鳍
甲壳与胸甲 浅灰色,浅灰北极蓝色
翅膀 ¤ 紫红色亮紫红色鞘翅
可爱标记
瓢虫
(S8E1)
配音 Devyn Dalton(英语)
Nathalie Hugo(法语)

奥瑟蕾丝(英语:Ocellus)是一只雌性幻形灵以及“Young Six”的一员,她作为暮光闪闪友谊学园的学生登场于剧集的第八季。

发展

在2017年8月3日,奥瑟蕾丝的形象首次出现在孩之宝投资者日网络直播演讲文档中的2018年“我的小马驹系列”图片中。[1][2]

在动物学中,“ocellus”是一个用于表达独眼或眼斑的术语,比如无脊椎动物,或者指代像眼睛一样的标记比如孔雀的羽毛。

剧中描述

Thorax introducing Ocellus S8E1.png

在第八季的前两集“立校多磨(上)”和“立校多磨(下)”中,奥瑟蕾丝作为幻形灵的代表被索拉克斯带到了小马镇,以学生的身份加入了 暮光闪闪友谊学园。在她初登场时,她行为腼腆,避免和其他小马交流,还经常隐藏自己的真面目,只有在索拉克斯的坚持下才会解除伪装。

在暮光过于严格地执行小马国教育委员会的规章并把课程变得枯燥无味后,奥瑟蕾丝和沙坝加鲁斯暗焰约娜还有银溪一起翘课并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了好朋友。但在赶回学校参加家长开放日的途中,他们不小心搞砸了活动并破坏了校舍。小马国教育委员会的驹绝会长将他们的玩乐视作是其他非小马生物策划的袭击,被冒犯的领袖们纷纷将各自的学生带离学校,其中就包括奥瑟蕾丝。

Smolder complimenting Ocellus S8E1.png

在学校关闭后奥瑟蕾丝一行并不想和彼此分开,就一起躲进了皇家姐妹城堡。起先他们过得很愉快,但最终他们受到了凶猛的帕克奇的攻击,六主角及时拯救了他们。在奥瑟蕾丝和她的朋友们被询问是否愿意回学校去时,他们都对无聊的课程表示抵触,但暮光和其他小马向他们保证课程会比以前更好也更有趣。在暮光挑战了驹绝会长的权威并重新开放学园后,索拉克斯允许奥瑟蕾丝重新入学并相信她一定能成为幻形灵们的骄傲的。

在“本色难演”中,奥瑟蕾丝参演了暮暮有关塞拉斯蒂娅公主的戏剧。在“父母之心”中,奥瑟蕾丝出现在了友谊城堡外。

在“反面教材”中,奥瑟蕾丝和其他同学被苹果杰克云宝黛茜带去进行团队实地考察。这趟考察进行的并不顺利,因为他们的老师一直在争吵以及相互竞争。当团队因划独木舟而落水时,奥瑟蕾丝(以海马的模样) 和银溪一起拯救了约娜。然后一行马开始在自然中漫步,但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却被困在了一个充满咬咬鱼的峡谷里。学生们齐心协力去拯救老师,奥瑟蕾丝变成了一只更为巨大的咬咬鱼将其他咬咬鱼吓跑了。当他们回到学校时,奥瑟蕾丝和其他同学告诉暮光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的争执教会了他们如何不去团队合作,并为下个月的月度优秀教师奖提名了她们两个。

在“曲线入学”中,奥瑟蕾丝参加了萍琪派有关分享杯糕和赞美的课程。在萍琪告诉她该怎么做后,她给了约娜一个杯糕,并称赞了她的力量。之后她和朋友们在一场考试后离开了学校。

在“按序分配”中,奥瑟蕾丝和同学们在暮光被可爱地图召唤前观看她展示各种神器。在魔宝奇兵活动期间,奥瑟蕾丝和暗焰分成了一组,她们发现了牦克斯勒的战盔,但她们被无序激活的一套盔甲追赶了起来。当星光熠熠为无视无序而向他道歉并赋予他“副校长”的工作时奥瑟蕾丝和她的朋友们也在现场。

在“留校联欢”中,在一场恶作剧破坏了驱寒夜之树后,奥瑟蕾丝和她的朋友们因都有嫌疑而被留下打扫清洁。在打扫期间,她告诉朋友们自己很喜欢驱寒夜,并描述了幻形灵王国第一次庆祝该节日的情景。在加鲁斯承认自己是始作俑者并要在节日期间接受额外的友谊课程后,奥瑟蕾丝一行都选择留下来陪他。

在“友校竞争”中,当奥瑟蕾丝和同学们听说了奸商兄弟的友谊大学时,她指出这所院校教授同样的课程只需要一半的时间,并相信这能提供两倍的知识。在“益友未尽”中,奥瑟蕾丝和同学们观看了云宝黛茜和瑞瑞在暮光有关让步的课程中的演示。在“与石俱进”中, 奥瑟蕾丝是石蹄课上的学生之一,也是她第一个向石蹄提到了石化咒。

在“魔窟考验”中,奥瑟蕾丝和她的朋友们因为和煦光流的言论而开始质疑他们的友情。之后他们发现了学校下方的一个洞穴,在那里谐律之树对他们进行了考验。作为考验的一部分,谐律之树迫使奥瑟蕾丝面对她对幻形灵一族阴暗面的恐惧,令她变成了邪茧女王的模样。最终她在暗焰的帮助下克服了恐惧,并和朋友们一起逃离了这里。

在第八季剧终剧集“废校天劫(上)”和“废校天劫(下)”中, 奥瑟蕾丝和她的朋友们到云中城进行实地考察,但不巧不久后小马国就爆发了魔法消失的危机。在暮光一行前往地狱进行调查后,奥瑟蕾丝一行发现驹绝在她们不在的情况下接管了学校,驹绝怀疑他们盗走了小马国的魔法并因此逮捕了他们。

在沙坝和可爱标记童子军帮助他们逃脱并展示出和煦光流阴险的本性后,他们试图放出被魔法陷阱囚禁的星光熠熠 ,和煦撞见了他们并唆使学生们与他们敌对。奥瑟蕾丝一行和星光一起被困住了,就在他们快和小马国所有的魔法一起被吸入另一个世界时,谐律之树救下了他们,随后他们成功挫败了和煦光流的阴谋。

在“古树心芽”一集中,奥瑟蕾丝受到了谐律之树的召唤,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了谐律之树处。忽然索拉克斯找了过来,说她擅自离开,虫巢上下忧心忡忡。说明此行的目的之后,索拉克斯表示同意,而暮光也说只要能征求到家长的同意即可。随后,Y6再次集合,却因为如何纪念谐律之树意见不同争论起来,奥瑟蕾丝认为应该修缮一下山洞,让后世的生灵缅怀。Y6成员各执一词,一意孤行,最终将洞窟弄得一团糟,他们相互埋怨起来。稍后在约娜的开点下,他们用谐律之树的碎片建起了一栋树屋,而这时谐律之树展现了魔力,将树屋变成了一座城堡,矗立在两姐妹城堡的废墟之中。

在“遗形去牦”中,奥瑟蕾丝跟朋友一起参加了踢踏舞会。约娜以全新形象出场的时候,她吃了一惊。最后沙坝和约娜获得了“最佳小马舞伴”,庆祝过后,她跟大家一起跳起了“牦牦斯坦舞步”。

在“求闲若渴”中,奥瑟蕾丝找星光咨询关于幻形灵身份认同的问题。她还出现在“最终考验”的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上。

在“兴致使燃”中,奥瑟蕾丝加入了蹬球比赛的啦啦队参与训练。期间她曾对云宝黛茜的不负责任倍感失望,但云宝最终发现错误回心转意,将训练组织得十分成功。赛场上奥瑟蕾丝借助扩音器喊出了口号。

其他媒体描述

官方漫画

奥瑟蕾丝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1期中,[3]沙坝的介绍下,她和其他Young Six一起去参加了噩梦夜的狂欢。得到暗焰提醒后,奥瑟蕾丝变成了小丑的形象。随后她不慎触发旧城堡的机关,被困在装饰成鬼屋的皇家姐妹城堡中,最终在约娜的鼓舞之下把自己变成霸王龙,将鬼屋里面的动物撤离了出去。逃出过程中她打了邪茧女王模样的惊吓玩具一蹄子。

故事书

奥瑟蕾丝出现在了改编本《Meet the New Class》的封面上。[4][5]

商业广告

奥瑟蕾丝出现在了宣传视频《Saved by My Friends》中。

出场

第八季

性格

Ocellus scared of General Seaspray S8E1.png

在Young Six里,奥瑟蕾丝被刻画得非常害羞,和小蝶很相似。为了避免和其他小马接触并融入背景里,她通常会变成自己周围的生物。奥瑟蕾丝也是在几位朋友中最有学术倾向的角色,因为她是他们之中唯一一个记得暮光和小蝶课程的角色。在“魔窟考验”中奥瑟蕾丝展现出对幻形灵一族阴暗面的羞愧,并担心他们无法彻底克服过去的一切。

语录

我们的老师跟我想得有点不一样。
Our teachers are a little different than I expected.

—— “立校多磨(上)

枕头!好棒!这下城堡就会变得舒服多了。
Pillows! How nice! The castle is gonna be so much more comfy.

—— “立校多磨(下)

我希望其他幻形灵也能结识你们。你们也没故事里说的那么奇怪。
I wish the other changelings could meet you all. You're not really as strange as the stories say.

—— “立校多磨(下)”

难道就我没有睡过小蝶教授的《温驯野蛮小动物》这门课?
Am I the only one who didn't sleep through Professor Fluttershy's "Critters of Comfort and Conflict" class?

—— “立校多磨(下)”

意思是你们要把我们都送回家吗?
Does that mean you're going to send us back to our homes?

—— “立校多磨(下)”

图集

Ocellus I remembered it from class S8E2.png

奥瑟蕾丝图集

参考

  1. PresentationPC2 (2017-08-03).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于2017年8月4日检索.
  3. Andy Price (2018-08-29). Andy Price@DragonCon! on Twitter: "A page from the upcoming issue 71 that sold recently- have a peek! #MLP a nod to the Fluttershy T-Rex cameo from many issues ago… https://t.co/afPsNwjKBb". Twitter. 于2018年9月1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Meet the New Class (Passport to Reading Level 1). Amazon.com. Amazon. 于2018年4月14日检索.

英文原文:Ocellu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