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蓝莎莎
Sapphire Shores
  • 陆马
    Sapphire Shores ID S4E19.png

    以怨报德”一集中的宝蓝莎莎
  • 独角兽
    Sapphire Blind Bag.jpg

    相关商品中设计和配色不同的宝蓝莎莎
  • 人类
    Sapphire Shores ID EG.png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相关商品中的人类宝蓝莎莎
种族 陆马
独角兽(在某些商品中)
人类(《小马国女孩》系列玩具
性别 雌性
居所 中心城
身份 流行乐巨星
更多信息
眼睛 浅亮琥珀色
蓝色(某些商品中)
鬃毛 浅亮钴蓝色配上 浅亮天青色条纹
蓝白相间(某些商品中)
体色 浅淡灰金色
浅绿色(某些商品中)
眼影 浅淡灰紫蓝色
亲属 无名陆马(祖先)[1]
可爱标记
因失误缺失
(剧集中的陆马)[2]
蓝宝石状贝壳,在三颗星星之下
(商品和宣传材料中的陆马)[3]
蓝宝石状贝壳
(商品中的独角兽)
蓝宝石
(商品中的人类)
配音 Rena Anakwe(英语)
藤田奈央(日语)

宝蓝莎莎(英语:Sapphire Shores)是来自中心城的著名雌性陆马流行巨星,被瑞瑞称为“流行之王”。她首次出场于“犬马闹剧”一集中。

发展与设计

宝蓝莎莎的名字来源于一只有粉色身体、蓝白色鬃毛、蓝色眼睛和蓝宝石状贝壳的可爱标记的G3陆马。G4的陆马宝蓝莎莎在剧集中因为作画失误而没有可爱标记[2]但在大量的商品和宣传材料中,她的可爱标记为三颗星星下的蓝宝石状贝壳;[3]而她的独角兽形象的可爱标记是蓝宝石状的贝壳;她的人类形象的可爱标记是一个蓝宝石。陆马宝蓝莎莎的身形和颜色与“Hilly Hooffield”相似,而身体类型与S06E20的无名雌性陆马#2相似。

剧中描述

宝蓝莎莎在“犬马闹剧”一集的引入部分中登场。她在听说了瑞瑞的设计的名声之后来到了她的旋转木马精品屋。瑞瑞见到宝蓝莎莎后惊讶得说不出话,并称其为“流行之王”。宝蓝被瑞瑞新设计的宝石外套给吸引了,想要给自己的巡演“宝蓝莎莎狂想演唱会”买上几套。

宝蓝莎莎被瑞瑞的服装设计迷住了。

除了买下这件外套之外,她还要另外买五件类似的外套,但是装饰在上面的宝石全都要不一样;这让瑞瑞很为难,因为她为了做这件衣服已经用完了所有的宝石。

宝蓝莎莎在第二季的“社交名马”一集中作为背景出场。在歌曲《Becoming Popular (The Pony Everypony Should Know)》之中,当瑞瑞被一个个小方格中的名流包围时,她出现在了霍依托蹄的旁边。她在第四季的“满城瑞气”一集中也作为背景出场,在时装周中同霍依托蹄和终局定格一起出现在了观众中。

宝蓝莎莎在“以怨报德”一集中。

宝蓝莎莎在“以怨报德”一集中作为瑞瑞的一位大客户再次出场。她一开始出现在了甜贝儿的梦中,在梦里她批评了瑞瑞没缝紧的时装,并将其称为“我的前服装设计师”。后来,她和她的舞团正在中心城进行彩排。当瑞瑞把宝蓝要穿的衣服拿给她看的时候,宝蓝看到了甜贝儿缝出的海豚针形,对此表示极度满意,因为她的“幸运动物”就是海豚。

小苹花飞板璐提到过宝蓝莎莎的两首歌,分别是《心急如焚》和《罪有应得》。

宝蓝莎莎在“运动盛会”一集中作为背景出场,坐在运动场的观众之中,旁边是霍依托蹄。她也在“新店旧规”和“真心之歌”两集中被提及。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在半小时长的特辑热舞魔法中,宝蓝莎莎被酸甜稍微提到过一下,而她的一首歌则被暗影团MV排练时拿去用过。

其他媒体描述

官方漫画

宝蓝莎莎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的第7和第8页中。在《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的第13页中, 夏尔·冯·德尔·蹄称宝蓝莎莎“喜欢蜂蜜”。宝蓝莎莎也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1期的第1页和《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3期的第17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7期之中,宝蓝莎莎在马哈顿的麦迪逊女郎花园开了一次音乐会,并请瑞瑞做她的服装设计师,让崔克茜做特效专家。

故事书与软件

宝蓝莎莎出现在了Ruckus的故事书《Rarity Loves Fashion》之中,在其中被描述为一位流行巨星,瑞瑞给她设计过服装。

小说

在《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之中,宝蓝莎莎被故事讲述者提到过,并出现在附加页“Searching for Sapphires”之中。她也出现在了《Beyond Equestria: Pinkie Pie Steps Up》之中,与其他几位歌手参与了Glammy Awards这一奖项的争夺。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宝蓝莎莎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可玩角色,游戏内描述为“作为‘马驹中的流行明星’,宝蓝莎莎是一匹来自中心城的名马,最喜欢瑞瑞的服装设计。”她也是矿车小游戏任务的主要焦点,玩家必须收集宝石以便为她的下次巡演做新衣服。

宝蓝莎莎以其音乐闻名于小马国,被称为流行之王。这位在时尚上很前卫的名流对瑞瑞的珠宝创作很是欣赏。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宝蓝莎莎是一个大明星,名声传遍小马国,被称为“流行之王”。这么长时间以来,她让瑞瑞给她设计了不少服装,包括一整套以宝石为基底的服装,用于宝蓝莎莎狂想演唱会。

相关商品

神秘包中的宝蓝莎莎。

第五波神秘包玩具连同其收藏卡牌中,有宝蓝莎莎作为独角兽出现,其有浅绿色皮毛、蓝白相间的鬃毛、蓝色眼睛和贝壳状可爱标记。和其他神秘包中的角色一样,她的造型与另外的一些小马完全一致,在这里是和独角兽暮光闪闪一样。先发售的欧洲版的卡牌中称其“平静善良”,而后发售的美国版的卡牌则称她“喜欢收集漂亮贝壳”。

宝蓝莎莎的人形玩偶。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系列玩具中,宝蓝莎莎的玩偶被列在了孩之宝的网站上。[4]包装上写有她的名字,带有注册商标,盒上有其小马形态(这次是用的她平常的样子)和人类形态,并称:“你要是和我一样是个流行明星的话,那最重要的就是特别出色的风格了!我在舞台上总是穿得华丽无比,让人印象深刻。”

宝蓝莎莎出现在了小马的圣迭戈2011漫画展的海报中、WeLoveFine.com的“MLP Season One Allover”T恤中、WeLoveFine.com的“MLP Season 1 iPhone Case”iPhone手机壳中。她也出现在了由粉丝设计、WeLoveFine印制的工艺品“Everypony”中。她在由粉丝设计、WeLoveFine制作的T恤“Sapphire Shores”中再度出现。她随后出现在了第四季的海报中。

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的卡包2的23号卡牌“宝蓝莎莎”中,其名字标有注册商标标志,并错误地将其可爱标记列为未知。卡牌的描述为:“看,快看,是世界著名的流行之王本尊,宝蓝莎莎!宝蓝深知,即使最有天赋的小马,上台表演的时候也需要看起来惊世骇俗才行;所以,她知道所有的时尚最前线的设计师——像是瑞瑞!你可以去宝蓝莎莎的盛大巡游演唱会‘宝蓝莎莎狂想演唱会’去看看她!当看到她的粉丝激动到晕厥的时候不要惊讶;她身边的小马经常这样。”

卡包3的5号、F14号、F59号卡牌的瑞瑞提到过“宝蓝莎莎,乃是小马国第二的流行巨星”。E19号卡牌的“犬马闹剧”则提到这是宝蓝莎莎的首次出场;E84号卡牌的“以怨报德”则提到这是宝蓝莎莎的第二次出场。

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的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中,80C号卡牌的宝蓝莎莎中,其名字带有注册商标标志,并这样描述:“百马汇中,没有任何节目能与宝蓝莎莎狂想演唱会相提并论,直到《山坡上的女孩》出现才打破这一神话。宝蓝并不是很喜欢那部音乐剧。”在Absolute Discord扩展包中,62C号卡牌的宝蓝莎莎将其列为独角兽,并引用其言论:“要是我要再次声明我作为头号流行之王的地位的话,我的下一场表演一定要规模是上一次的两倍,同时还要比上次大胆两倍!”在Equestrian Odysseys扩展包中,74R号卡牌的宝蓝莎莎有如下的描述:“宝蓝莎莎穿着全新套装、带着闪亮的舞团上台时,她就知道自己已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性格

我的确常常让小马晕倒。

Yes, I do have that effect on ponies.

—— 宝蓝莎莎,在谈起晕倒的瑞瑞时

宝蓝莎莎讲话声音很大,以一种剧院表演的音调讲话,有一种类似美国黑人的讲话口音;而她讲话的时候常常在一句话中加入点唱歌的语调。这个角色似乎是用来戏仿那些热爱自我推销、总是状态爆棚的那种明星。尽管她名声显赫、行事过于夸大其词,但是她对瑞瑞似乎还是很友善、很好说话的。

语录

我认识时装界的每一位前沿的设计师,而且《小马时装杂志》对不吝赞美之词。

I make it a point to know all of the up-and-coming designers, and Clothes Horse magazine simply raved about you.

—— “犬马闹剧

请称呼我宝蓝。

Oh, please, call me Sapphire.

—— “犬马闹剧”

再来一次,从头开始。可别让我最青睐的设计师看了笑话。

One more time, from the top. Let's not embarrass me in front of my favorite designer this time.

—— “以怨报德

是只海豚!这是我的吉祥物!我常梦见跟他们畅游。

It's a dolphin! That's my lucky animal! They swim with me in my dreams.

—— “以怨报德”

图集

Sapphire Shores call me Sapphire 2 S01E19.png

宝蓝莎莎图集

另见

参考

  1. Ted Anderson and Agnes Garbowska, The Creative Team Behind FIENDship is Magic: SIRENS, Talk Ponies of the Deep. IDW Publishing (2015-03-24). 于2015年4月16日检索.
  2. 2.0 2.1 Lauren Faust (2011-03-19). Comment on fyre-flye's profile. DeviantArt. 于2012年12月25日检索.
  3. 3.0 3.1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6-01-20). 于2016年1月20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Rainbow Rocks Sapphire Shores Doll with Fashions. Hasbro. 于2015年5月10日检索.

英文原文:Sapphire Shore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