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展示了“彩虹小马:友情就是魔法”中角色的家族关系

Applejack

主条目:苹果家族
另见Apple BloomBig McIntoshGranny Smith
Applejack与橙子一家
Pinkie Apple PieApplejack有家在Appleloosa亲属,至少其中的Braeburn为其表哥。她在Manehattan也有亲戚,名为橙子夫妇。橙子一家身居高层社会,在剧集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的倒叙中,他们曾想要把Applejack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而Babs Seed,作为Apple Bloom的表姐,也是苹果杰克的表妹之一。此外Babs Seed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姊妹。而 Applejack 的另一个亲属则是Goldie Delicious,住在离Ponyville不远万里的一间小木屋中。这位亲属在剧集中出现。

Uncle Orange在四代,六代和八代的神秘蛋玩具系列中出现,名为 Mosely Orange;[1][2]根据神秘蛋收集卡所说,Mosely Orange“喜欢参加盛大的聚会”。在官漫三卷中, Applejack曾说她最为喜爱的Honeycrisp叔叔是一名伐木工。而在第十卷中,Big McIntosh 则提到了伟大的Needle叔叔。

其父母

Applejack父母的下落在Apple Family Reunion一集中有所提及。在集末,镜头转向了Sweet Apple Acres ,同时两颗流星划过天际。根据剧本家Sabrina Alberghetti所说,这两颗流星的确代表着AJ的父母。[3]

劳伦·浮士德在先前也提及称,AJ父母的下落并没有任何打算,并且也不想给出他们已经离世的消息,但是Faust声明想要其作为剧情出现。[4] Faust stated she wanted that to be the case.[5]

Mr. and Mrs. Cake

Carrot Cake与Cup Cake互为夫妻。

其子女

Pound Cake与Pumpkin Cake

两兄弟想知道萍琪派在干什么
Pound Cake与Pumpkin Cake在剧集Baby Cakes首次出现。M6惊奇地发现Pound Cake是一只天马,而Pumpkin Cake则是一只独角兽,但是Mr. Cake的解释似乎只是在敷衍了事。在A Friend in Deed中,他们再一次出现;萍琪派直到最后她坐在铁片上,才让小宝宝们笑起来。而第三次出现则是在 Ponyville Confidential中,他们正发起怒来;Pumpkin Cake 短暂地在Magic Duel中出现,身旁却没有他的哥哥,而在Magical Mystery Cure中,Pound Cake在萍琪派的闪回中可以发现。两兄弟出现在了Pinkie Pride中的歌曲Pinkie the Party Planner中。

其亲属

在Baby Cakes中,Mr. Cake提到了他曾曾曾曾祖父是一只独角兽,并且Cup Cake曾姑妈隔了两代的第二个表兄是一只天马。

Princess Celestia 与 Princess Luna

某法国官方杂志介绍Léon
王座上的Leo
四位已知的皇室成员分别是Princess Celestia、 Princess LunaPrince BluebloodPrincess Cadance。有许多剧集称Luna是Celestia的妹妹;从The Ticket Master中得知Blueblood是Celestia的侄子,但是他的收集卡上却说他与Luna和Celestia的家系“相去甚远”;许多其他暗示则说明Cadance是Celestia的侄女,而在官方书籍《My Little Pony: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则详细说明了Celestia收养其为侄女的故事。

在官漫第五卷的16页,Luna说完“难逃一劫”之后,Pinkie Pie猜想是什么让她如此烦心,其中一条便是“是不是没听妈妈话吃亏啦?!”但露娜对每条猜想都回答了“不是”。在绘本《My Little Pony: Under the Sparkling Sea》一书中,展现了一个由一位名叫King Leo的海狮统治的Aquastria水下王国,里面生活着许许多多的公母海马;在书的封面上,则写着他“与他的表妹Princess Celestia共同出席了宇宙大会(Cosmic Council )”[6]而法国的另一家官方杂志则描绘了Celestia有一个四岁大的的侄子,名为Léon,一只与Blueblood有着共同的肤色和可爱标记,并且设定基于Rainbow Dash性格的小马。但是遗憾的是,这部故事的情景却没有被拍成动画。

Lauren Faust,这部动画的创始人,宣称Celestia没有父母,[7]并且两位公主也没有任何的子女或姐妹,并且Blueblood是Celestia and Luna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表外甥,严格说来,隔了大约五十二代。”

Cloudchaser

在Enterplay公司的收集卡游戏中,Cloudchaser在Enterplay的收集卡展会上的引述中提及到其父母。[8]

Cocktrice

FluttershyStare Master中提到了Cocktrice的母亲。

Crackle

Dragon Quest一集中,其中一只青年龙认为那三只小马扮成的龙的是Crackle的表亲。

Diamond Tiara

Diamond Tiara的父亲,Filthy Rich,并且她的曾曾祖父Stinkin' RichFamily Appreciation Day一集中出现。Filthy Rich为Diamond Tiara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生意,Rich's Barnyard Bargain,并且说它是Ponyville成立之初最早的一批商店之一;而Stinkin' Rich 在其中开设的闪电苹果摊在Granny Smith的回忆中再次出现。Babs Seed在剧集One Bad Apple中提到了Diamond Tiara和Silver Spoon的妈妈。而Diamond Tiara的母亲,Spoiled Rich,在Crusaders of the Lost Mark一集中出现

Discord

在2013年四月,孩之宝在Twitter和脸盆网上对电影Prime: Beast Hunters Transformers Prime: Beast Hunters中的Predaking和Discord 戏称为“失散多年的兄弟”。[9]and Facebook.[10]

Emerrald Green

在Enterplay的收集卡桌游中,Emerald Green的卡上则描述其“有时被小马和他在Cloudsdale生活的天马哥哥弄混,但是他却毫不在意。”[11]

Flim 与 Flam

Flim Flam兄弟
Flim and Flam是兄弟,唯一的不同则是他们的嗓音、可爱标记、头型和胡子。他们在The Super Speedy Cider Squeezy 6000一集中最早出现,该集中,他们意图将苹果家族挤出市场。在Leap of Faith中,他们再一次出现在了银幕上。

Fluttershy

问及Fluttershy的父母时,Jim Miller回答道“如果我们能够给他们两个想出一些超赞的故事情节的话,他们的戏份还是有可能存在的。”[12]而在漫画《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Holiday Special》中,Rainbow Dash对Fluttershy说,“不知怎的,我好像一直没见过你的父母呢。”在2015年的圣迭戈动漫展会上,展会人员证实了Fluttershy的某个兄弟会出现在不久将来的某一集中。[13](根据最新的新闻,官方撤回了这个消息——译者注)

Gilda

Gilda的祖父Grampa Gruff在The Lost Treasure of Griffonstone一集中出现。

Gizmo

IDW漫画的Friendship is Magic第十一卷中,Poindexter说道“我要是把泥弄到我妈妈的毛衫上,她非发疯不可……”

Hoops

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一集Fluttershy的回忆中,小雄马Hoops正在嘲笑Fluttershy,说自己的小弟弟也比她飞得强。

Pinkie Pie

主条目:Pie家族
另见:Maud Pie
Pie一家
根据Pinkie Pie在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一集中的回忆,她从小和父母与姐姐在一个采石场长大。她还说道在那里既不能随便说话,也不能肆意大笑。她们每天都要收获石头,直到Rainbow Dash的第一个彩虹音爆之后,不久Pinkie Pie便为她们举办了第一次聚会。在Magic Duel中,Trixie称自己不得不在采石场里工作谋生,并且放映出了Pinkie Pie的父亲指着一大堆岩石的图像。Pinkie Pie一家的生活酷似亚米希人*。与她大多数皮毛为灰棕色的家马不同,Pinkie Pie是粉色的。

在Pinkie Pie的《Laughter Song》中,她提到“Granny Pie”曾教导过自己无所畏惧的精神。并且在The Lost Treasure of Griffonstone一集中,集首便由Pinkie准备品尝“Granny Pie的三重巧克力外加十五层马郁兰草秘密配方”开头。在Too Many Pinkie Pies中,她提到自己的“Nana Pinkie”曾告诉她关于Mirror Pool的故事。

2013年3月15日,Lauren Faust发表言论称据她所知其姐妹们还没有命名,但是她们正在考虑“Mince Meat Pie”和“Chicken Pot Pie”这两个名字。[14]

Pinkie Pie和其家马在《My Little Pony: 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一书中登上封面,该书将她的妈妈命名为Cloudy Quartz,父亲则是Igneous Rock,两位姐姐分别是 Marble Pie和Limestone Pie。该书中Granny Pie和Nana Pinkie也再一次有所提及,并且书中也提到了Pinkie Pie的第三位姐姐。[15]在书的后封面上,印着故事的大体内容:“这次,采石场一家遇到了大麻烦,但是Pinkie Pie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举办了一次Ponyville‘摇滚’音乐会:Ponypalooza! 派对一定会超级超级酷,并且她也一定能挽救整个农场。但是Pinkie的家马们却并不赞同她的主意,并且想要她能破例严肃下来对待事情。而现在,Pinkie又该如何是好呢?”在IDW漫画的《My Little Pony Micro-Series》中第五卷,Pinkie、Marble和Limestone在封面的一张图片中以幼驹出现,并且Pinkie 和Marble还有Trixie在一部限定版漫画中的特制封面上和另一部限定版漫画的独家封面上出现。

在Enterplay的收集卡游戏中,一张Pinkie父亲的卡片贴出了他的名字,并且描述“其开办了Ponyville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采石农场。他的沉积岩收藏让所有小马都眼红不已。”[16]一套“Pie家族采石场”的商业设计在WeLoveFine.com上已经开放,为一套T恤衫,前段时间则是一个袋子。

官方在2013年6月20日宣布“在MlP第四季中,我们要见到Pinkie Pie的姐姐啦!”[17]

Pinkie Apple Pie一集中,Pinkie有可能是苹果家族的一个表亲,但是所有已知的证据都表述不清。

Pinkie Pride中Pinkie看着一张“全家福”。除了她的父母和姐姐Marble和imestone,还有第三位姐姐和他们在一起。[18]这位Pinkie的姐姐,Maud Pie,在同名剧集中出现。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一集中,在Rarity收到一封关于其生日的来信时,提到了Cloudy Quartz。

Princess Platinum

King Bullion

在剧集Hearth's Warming Eve中,Spike称Princess Platinum是独角兽国王King Bullion的女儿。

DJ-Pon3

File:Comic issue 11 33 -LP.png
漫画第十一卷中的33⅓-LP
在IDW漫画Friendship is Magic第十一卷中Shining Armor的回忆里,DJ Pon-3以一只幼驹出场,站在与她相像的成年公独角兽33⅓-LP身上。作为对其为DJ Pon-3父母推测的回答,画师Andy Price声称“考虑过他高中的设定之后,[19]我觉得是她的大哥哥更为贴切。”[20]并且上色师Heather Breckel也认为33⅓-LP不是DJ Pon-3的父亲。[21]

Rainbow Dash

Games Ponies Play一集Rainbow Dash的回忆中,Rainbow Dash正站在Rainbow Blaze的后背上;他是一只有着同样彩虹色鬃毛和尾巴的成年天马。但她和Rainbow Blaze的关系却并没有被明确地提到过。在Rainbow Blaze的身旁是Rainbowshine;她则是一只与Rainbow Dash有着瞳色的雌性天马,却没有相似的皮肤和鬃毛。在Enterplay的收集卡游戏的拓展版Canterlot Nights中,一张Rainbow Blaze的卡片上印着他的话:“当然Rainbow Dash是个飞行好蹄,但是这些都是我教她的呢!”

当问及扩展Rainbow的家庭时,Jim Miller回答道“只要节目还在录制,一切就皆有可能!”[22]

其父母

为了进一步改进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孩之宝的网站给予用户创作三个可能的关于 Rainbow Dash是如何得到她的可爱标记的故事。Rainbow Dash的父母在一个同马故事中被描述成“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样子,帮助Rainbow Dash得到了自己的标记。[23][24]

其兄妹

当问及Rainbow Dash是否拥有兄妹时,Miller回复道“或许未来的有一天你会发现哦!”[25]

Rarity

Sweeite Belle

Rarity的妹妹,Sweetie Belle
Sweetie Belle从Stare Master一集中开始被设定为Rarity的小妹妹。在Stare Master和in Sisterhooves Social两集中,Rarity因为Sweetie Belle总是好心办坏事而有些不悦。

Hondo Flanks与Cookie Crumbles

Rarity和Sweetie Belle的父母在Sisterhooves Social一集中出现,但是剧集中却并没有提到他们的名字。Rarity母亲很明显是一只独角兽,而Rarity的父亲却经常戴着一顶帽子遮住头上的角。

他们操着美国(或加拿大)中西部口音,而着装则更加可疑。其母与Mrs. Cake有着同样的身形。Rarity的母亲与G3的独角兽Garden Wishes十分相像。她的形象还与G1的一匹名为Buttons的独角兽和一系列名为
RR与SB两姐妹的父母
Ribbon Wishes的玩具有所神似,但是其与后者的瞳色却不尽相同。Rarity的父亲则十分热衷于Sweetie Belle的黑暗料理,竟吃了Rarity不敢碰的饭菜。之后,他在One Bad Apple中作为背景出现;他正坐在码头上钓鱼,身旁还放着一碟烤焦了的食物和一杯烤焦了的饮料。在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一集中,两位都再次出现,第一次在剧集中露出了其父的角和其母的可爱标记。Rarity父亲的可爱标记是一套三个美式足球,并且由Peter New配音;她们的母亲则由同样为Rarity配音的Tabitha St. Germain配音。[26]该动画的创始人,Lauren Faust,作为委员会的成员,在2015年的Equestria LA上被M. A. Larson采访时称,Rarity的父母是“在没有预先计划的情况之下”创作出来的。在Sisterhooves Social一集中,Rarity母亲的可爱标记被裤子遮住,但是在剧集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和MLP:FIM的官方导航书My Little Pony: The Elements of Harmony中,已经表明她的可爱标记是三块曲奇饼,两块是完整的,其中一块则被咬了一口。[27]也在该书的同一页,Rarity的父亲穿着不同的衣服,并且露出了角。[28]在Enterplay 收集卡中的拓展版系列Canterlot Nights中,分别有其父母的卡片,各自的名字为Hondo Flanks 与Cookie Crumbles,并且每个都加了商标。而且Rarity的父母出现在了IDW漫画的Friendship is Magic第九章。Rarity父母也在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成为了可以操控的角色。但是在该游戏中,他们却有着不一样的名字,其父为Magnum[29],其母为Betty Bouffant

Silver Spoon

Babs Seed在剧集One Bad Apple中提到了Diamond Tiara和Silver Spoon的妈妈。

Snips and Snails

Ponyville Confidential中,Foal Free Press在Gabby Gums一栏中印刷了Snips and Snails的绯闻后,Snips提到两马的母亲总期望他们有一天能够被印在报纸上。

Chief Thunderhooves

Over a Barrel一集中,Chief Thunderhooves提到了自己的父亲,祖父,曾祖父,曾曾祖父,曾曾曾祖父和曾曾曾曾祖父。

Thunderlane

Rumble

这匹通身暗色的天马Thunderlane和自己的弟弟Rumble
Thunderlane和自己的弟弟RumbleHurricane Fluttershy中出现,可以看到两马都站在一起做着龙卷风训练。在最后执行任务时,Thunderlane并没有出现,Rainbow Dash问道“你那懒哥哥怎么没来?” Rumble则告诉Twilight和Rainbow Dash Thunderlane得了羽流感。

Rumble和Thunderlane一起出现在了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一集的集首中。

Lord Tirek

Scorpan

Lord Tirek和自己的弟弟Scorpan曾计划从Equestria偷来魔法。Scorpan在得知友谊的魔法并且和Star Swirl the Bearded成为朋友之后,背叛了Tirek;之后Tirek便因其罪行被囚禁在了Tartarus。接下来,Tirek提及自己的弟弟时,称其“优柔寡断”并且“不堪大用”。

King Vorak

在《My Little Pony: FIENDship is Magic》第二卷中,Tirek的父亲作为一个不知名的国家的国王出现。他对儿子对力量的渴求不信任,所以他尽可能限制了他在城堡外活动的时间。

Queen Haydon

Queen Haydon是Tirek和Scorpan的母亲,也是King Vorak的妻子。

Twilight Sparkle

Shining Armor

第二季

Twilight和Shining Armor
Shining Armor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1中作为Twilight Sparkle的哥哥首次出现。在首次出场前,宣称他和他的妻子Princess Cadance即将成为当时的玩具“Pony Princess Wedding Castle”系列中的一部分。Shining Armor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中也有所出现。

第三季

在The Crystal Empire, Games Ponies Play 和Magical Mystery Cure中,都有他的身影。

第四季

Shining Armor也出现在了Equestria Games和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中。

Princess Cadance

第二季

Cadance与Twilight Sparkle
Twilight 在A Canterlot Wedding里详述了有关Princess Cadance 是她幼时至爱的保姆一事。在 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末尾,她们借Cadance与Shining Armor的婚事成为了姑嫂关系。

第三季

之后她出现在了The Crystal Empire, Games Ponies Play和in Magical Mystery Cure中。

Equestria Girls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中,Cadance还有Princess CelestiaPrincess LunaCrystal Empire共同接待了Twilight Sparkle,准备一同参加Twilight的第一次公主峰会。

第四季

Three's A Crowd一集中,Cadance来Ponyville拜访Twilight,但是两马却不得不与病弱的Discord明争暗斗。

Twilight Velvet与Night Light

Twilight Sparkle 和Shining Armor父母可以在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的闪回背景中短暂看到;雷同的还有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中、在Magical Mystery Cure的加冕典礼上;并且在IDW漫画《Friendship is Magic》第11-12卷《neigh anything》和《neigh anything》第二部分中则有更多的镜头。而在第一季中,让他们感到十分欣喜的是,他们成功将自己的女儿送入Celestia的独角兽天赋学院中;并且在入学考试时也与她一同前往陪同。当Twilight的魔法失去控制时,他们一段时间内被变成了一株龙舌兰和一株仙人掌。在第二季中,他们参加了儿子的婚礼。在第三季中,她们参加了女儿的加冕礼。在漫画中,他们则有对话戏份。

但是,两位无论是在漫画还是原动画中都没有被命名过。其母与Lauren Faust基于G1中Twilight的最初观念十分相似;并且她在第四和第六弹的神秘蛋和Gameloft出品的手机游戏,中也以Twilight Velvet 的名字出现;根据神秘蛋中的收集卡和该游戏中记载,Twilight Velvet“热衷于写探险小说”。其父则与Noteworthy有着共同的肤色,并且看上去像是基于G1的德国发行版Rainbow Pony Nachtlicht(意为“彩虹小马夜光”)当 Twilight的母亲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和Magical Mystery Cure两集中为其丈夫用纸巾拭去泪滴时,其魔法颜色与似乎其女儿相同。[30]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商业

其他

其叔父

Shining Armor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1中提到了自己的一个“最喜爱的叔叔”,并且在婚礼上佩戴了这位叔叔所赠的徽章。

Twist

A Friend in Deed一集中的The Smile Song介绍了Twist的母亲,其名为Shimmy Shake。作家Amy Keating Rogers“本以为既然Twist是一种舞蹈,如果Twist的妈妈也能有一个舞蹈的名字,那该有多好!”[31]但是在最终版的制作时,这个场景被移除了下去。

Sisterhooves Social

“你和Rarity可以在这些好玩儿的项目中与别的姐妹竞争哩!”

——引用在Sisterhooves Social一集中Apple Bloom所说。

Sisterhooves Social 包括一系列的竞争和比赛;两姐妹在项目中与其他姐妹竞争以赢取奖励。

参与竞争的小组

Golden Harvest和"Noi"在Putting Your Hoof Down一集片头中市场的背景中一起出现。

Amethyst Star和"Dinky Doo"在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中Pinkie Pie正蹦跳着经过Carousel Boutique时可以看到。Cloud Kicker和"Princess Erroria"在相同的场景中也可看到。

参考

  1. Look what I found.. :P. Aquatic Neon (2013-03-03). 于2013年3月4日恢复。
  2. My Little Pony Crystal Blindbags. Tesco direct. 于2013年3月4日恢复。
  3. Tweet about AJ's parents (2012-12-22). 于2012年12月22日恢复。
  4. Lauren Faust DeviantArt journal entry "FAQ" (2011-12-27). 于2012年12月22日恢复。
  5. Lauren Faust Ponychan Q&A Compiled (2013-06-08). 于2013年6月9日恢复。
  6. My Little Pony: Under the Sparkling Sea. Amazon.com. 于2012年11月30日恢复。
  7. Lauren Faust discussing Princess Celestia's title (2010-12-21). 于2012年10月28日恢复。
  8. fbbr.jpg. 于2013年8月20日恢复。
  9. HubTVNetwork: Discord and the Predaking: .... Twitter (2013-04-11). 于2013年4月11日恢复。
  10.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4-11). 于2013年4月11日恢复。
  11. My Little Pony Prerelease Part 2 and Rainbow Dash Theme Deck (2013-12-09). 于2013年12月11日恢复。
  12. Jim Miller (2015-03-28). @GreerAlec @emeraldcitycon If we had an awesome story.... Twitter. 于2015年3月28日恢复。
  13. Sethisto (2015-07-10). SDCC - Pony Panel Major News Points (15+ Updates). Equestria Daily. 于2015年7月20日恢复。
  14.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于2013年3月15日恢复。
  15. G.M. Berrow (2013-07-03). gmberrow: @Snips_BR Limestone on the .... Twitter. 于2013年7月4日恢复。
  16. My Little Pony Prerelease and Twilight Sparkle Theme Deck (2013-12-09). 于2013年12月11日恢复。
  17. HubTVNetwork: Via #SDCC #MLPFIM panel: we .... Twitter (2013-07-20). 于2013年7月20日恢复。
  18. https://twitter.com/mktoon/status/429641657374347264
  19. Andy Price (2013-09-25). AndyPriceArt: @kefkafloyd I think more big .... Twitter. 于2013年9月26日恢复。
  20. Andy Price (2013-09-26). AndyPriceArt: @Xintetsu2012 @katiecandraw .... Twitter. 于2013年9月26日恢复。
  21. Heather Breckel (2013-09-25). angienessyo: @kefkafloyd @andypriceart haha .... Twitter. 于2013年9月26日恢复。
  22. Jim Miller (2015-04-27). @MLPRainbow20 As long as.... Twitter. 于2015年4月27日恢复。
  23. "The Cutie Cliffhanger... the Quest for the Cutie Mark" (2011-04-06).
  24. Video of the Promotion, hosted on Facebook (2011-04-12).
  25. Jim Miller (2015-03-30). @PinkoMarxPie Maybe you'll find out someday!. Twitter. 于2015年3月30日恢复。
  26. Email mentioning Rarity's parents' voice actors. 于2012年3月29日恢复。
  27. "The Elements of Harmony" book (2013-05-28). 于2013年5月28日恢复。
  28. 137038944607.jpg. 于2012年6月5日恢复。
  29. My Little Pony - Friendship is Magic - Universal - HD Gameplay Trailer (2012-11-07). 于2012年11月8日恢复。
  30. mlpland.com. 于2012年10月21日恢复。
  31. Smile Song Lyrics by Amy Keating Rogers (2012-07-05). 于2012年7月6日恢复。

英文原文:Family and relatives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