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展示了「彩虹小馬:友情就是魔法」中角色的家族關係

Applejack

主條目:蘋果家族
另見Apple BloomBig McIntoshGranny Smith
Applejack與橙子一家
Pinkie Apple PieApplejack有家在Appleloosa親屬,至少其中的Braeburn為其表哥。她在Manehattan也有親戚,名為橙子夫婦。橙子一家身居高層社會,在劇集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的倒敘中,他們曾想要把Applejack介紹給自己的朋友們。而Babs Seed,作為Apple Bloom的表姐,也是蘋果傑克的表妹之一。此外Babs Seed還有一個不知名的姊妹。而 Applejack 的另一個親屬則是Goldie Delicious,住在離Ponyville不遠萬里的一間小木屋中。這位親屬在劇集中出現。

Uncle Orange在四代,六代和八代的神秘蛋玩具系列中出現,名為 Mosely Orange;[1][2]根據神秘蛋收集卡所說,Mosely Orange「喜歡參加盛大的聚會」。在官漫三卷中, Applejack曾說她最為喜愛的Honeycrisp叔叔是一名伐木工。而在第十卷中,Big McIntosh 則提到了偉大的Needle叔叔。

其父母

Applejack父母的下落在Apple Family Reunion一集中有所提及。在集末,鏡頭轉向了Sweet Apple Acres ,同時兩顆流星划過天際。根據劇本家Sabrina Alberghetti所說,這兩顆流星的確代表着AJ的父母。[3]

勞倫·浮士德在先前也提及稱,AJ父母的下落並沒有任何打算,並且也不想給出他們已經離世的消息,但是Faust聲明想要其作為劇情出現。[4] Faust stated she wanted that to be the case.[5]

Mr. and Mrs. Cake

Carrot Cake與Cup Cake互為夫妻。

其子女

Pound Cake與Pumpkin Cake

兩兄弟想知道萍琪派在幹什麼
Pound Cake與Pumpkin Cake在劇集Baby Cakes首次出現。M6驚奇地發現Pound Cake是一隻天馬,而Pumpkin Cake則是一隻獨角獸,但是Mr. Cake的解釋似乎只是在敷衍了事。在A Friend in Deed中,他們再一次出現;萍琪派直到最後她坐在鐵片上,才讓小寶寶們笑起來。而第三次出現則是在 Ponyville Confidential中,他們正發起怒來;Pumpkin Cake 短暫地在Magic Duel中出現,身旁卻沒有他的哥哥,而在Magical Mystery Cure中,Pound Cake在萍琪派的閃回中可以發現。兩兄弟出現在了Pinkie Pride中的歌曲Pinkie the Party Planner中。

其親屬

在Baby Cakes中,Mr. Cake提到了他曾曾曾曾祖父是一隻獨角獸,並且Cup Cake曾姑媽隔了兩代的第二個表兄是一隻天馬。

Princess Celestia 與 Princess Luna

某法國官方雜誌介紹Léon
王座上的Leo
四位已知的皇室成員分別是Princess Celestia、 Princess LunaPrince BluebloodPrincess Cadance。有許多劇集稱Luna是Celestia的妹妹;從The Ticket Master中得知Blueblood是Celestia的侄子,但是他的收集卡上卻說他與Luna和Celestia的家系「相去甚遠」;許多其他暗示則說明Cadance是Celestia的侄女,而在官方書籍《My Little Pony: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則詳細說明了Celestia收養其為侄女的故事。

在官漫第五卷的16頁,Luna說完「難逃一劫」之後,Pinkie Pie猜想是什麼讓她如此煩心,其中一條便是「是不是沒聽媽媽話吃虧啦?!」但露娜對每條猜想都回答了「不是」。在繪本《My Little Pony: Under the Sparkling Sea》一書中,展現了一個由一位名叫King Leo的海獅統治的Aquastria水下王國,裏面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公母海馬;在書的封面上,則寫着他「與他的表妹Princess Celestia共同出席了宇宙大會(Cosmic Council )」[6]而法國的另一家官方雜誌則描繪了Celestia有一個四歲大的的侄子,名為Léon,一隻與Blueblood有着共同的膚色和可愛標記,並且設定基於Rainbow Dash性格的小馬。但是遺憾的是,這部故事的情景卻沒有被拍成動畫。

Lauren Faust,這部動畫的創始人,宣稱Celestia沒有父母,[7]並且兩位公主也沒有任何的子女或姐妹,並且Blueblood是Celestia and Luna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表外甥,嚴格說來,隔了大約五十二代。」

Cloudchaser

在Enterplay公司的收集卡遊戲中,Cloudchaser在Enterplay的收集卡展會上的引述中提及到其父母。[8]

Cocktrice

FluttershyStare Master中提到了Cocktrice的母親。

Crackle

Dragon Quest一集中,其中一隻青年龍認為那三隻小馬扮成的龍的是Crackle的表親。

Diamond Tiara

Diamond Tiara的父親,Filthy Rich,並且她的曾曾祖父Stinkin' RichFamily Appreciation Day一集中出現。Filthy Rich為Diamond Tiara的同學講述了自己的生意,Rich's Barnyard Bargain,並且說它是Ponyville成立之初最早的一批商店之一;而Stinkin' Rich 在其中開設的閃電蘋果攤在Granny Smith的回憶中再次出現。Babs Seed在劇集One Bad Apple中提到了Diamond Tiara和Silver Spoon的媽媽。而Diamond Tiara的母親,Spoiled Rich,在Crusaders of the Lost Mark一集中出現

Discord

在2013年四月,孩之寶在Twitter和臉盆網上對電影Prime: Beast Hunters Transformers Prime: Beast Hunters中的Predaking和Discord 戲稱為「失散多年的兄弟」。[9]and Facebook.[10]

Emerrald Green

在Enterplay的收集卡桌遊中,Emerald Green的卡上則描述其「有時被小馬和他在Cloudsdale生活的天馬哥哥弄混,但是他卻毫不在意。」[11]

Flim 與 Flam

Flim Flam兄弟
Flim and Flam是兄弟,唯一的不同則是他們的嗓音、可愛標記、頭型和鬍子。他們在The Super Speedy Cider Squeezy 6000一集中最早出現,該集中,他們意圖將蘋果家族擠出市場。在Leap of Faith中,他們再一次出現在了銀幕上。

Fluttershy

問及Fluttershy的父母時,Jim Miller回答道「如果我們能夠給他們兩個想出一些超讚的故事情節的話,他們的戲份還是有可能存在的。」[12]而在漫畫《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Holiday Special》中,Rainbow Dash對Fluttershy說,「不知怎的,我好像一直沒見過你的父母呢。」在2015年的聖迭戈動漫展會上,展會人員證實了Fluttershy的某個兄弟會出現在不久將來的某一集中。[13](根據最新的新聞,官方撤回了這個消息——譯者注)

Gilda

Gilda的祖父Grampa Gruff在The Lost Treasure of Griffonstone一集中出現。

Gizmo

IDW漫畫的Friendship is Magic第十一卷中,Poindexter說道「我要是把泥弄到我媽媽的毛衫上,她非發瘋不可……」

Hoops

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一集Fluttershy的回憶中,小雄馬Hoops正在嘲笑Fluttershy,說自己的小弟弟也比她飛得強。

Pinkie Pie

主條目:Pie家族
另見:Maud Pie
Pie一家
根據Pinkie Pie在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一集中的回憶,她從小和父母與姐姐在一個採石場長大。她還說道在那裏既不能隨便說話,也不能肆意大笑。她們每天都要收穫石頭,直到Rainbow Dash的第一個彩虹音爆之後,不久Pinkie Pie便為她們舉辦了第一次聚會。在Magic Duel中,Trixie稱自己不得不在採石場裏工作謀生,並且放映出了Pinkie Pie的父親指着一大堆岩石的圖像。Pinkie Pie一家的生活酷似亞米希人*。與她大多數皮毛為灰棕色的家馬不同,Pinkie Pie是粉色的。

在Pinkie Pie的《Laughter Song》中,她提到「Granny Pie」曾教導過自己無所畏懼的精神。並且在The Lost Treasure of Griffonstone一集中,集首便由Pinkie準備品嘗「Granny Pie的三重巧克力外加十五層馬郁蘭草秘密配方」開頭。在Too Many Pinkie Pies中,她提到自己的「Nana Pinkie」曾告訴她關於Mirror Pool的故事。

2013年3月15日,Lauren Faust發表言論稱據她所知其姐妹們還沒有命名,但是她們正在考慮「Mince Meat Pie」和「Chicken Pot Pie」這兩個名字。[14]

Pinkie Pie和其家馬在《My Little Pony: 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一書中登上封面,該書將她的媽媽命名為Cloudy Quartz,父親則是Igneous Rock,兩位姐姐分別是 Marble Pie和Limestone Pie。該書中Granny Pie和Nana Pinkie也再一次有所提及,並且書中也提到了Pinkie Pie的第三位姐姐。[15]在書的後封面上,印着故事的大體內容:「這次,採石場一家遇到了大麻煩,但是Pinkie Pie在這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舉辦了一次Ponyville『搖滾』音樂會:Ponypalooza! 派對一定會超級超級酷,並且她也一定能挽救整個農場。但是Pinkie的家馬們卻並不贊同她的主意,並且想要她能破例嚴肅下來對待事情。而現在,Pinkie又該如何是好呢?」在IDW漫畫的《My Little Pony Micro-Series》中第五卷,Pinkie、Marble和Limestone在封面的一張圖片中以幼駒出現,並且Pinkie 和Marble還有Trixie在一部限定版漫畫中的特製封面上和另一部限定版漫畫的獨家封面上出現。

在Enterplay的收集卡遊戲中,一張Pinkie父親的卡片貼出了他的名字,並且描述「其開辦了Ponyville歷史上最為成功的採石農場。他的沉積岩收藏讓所有小馬都眼紅不已。」[16]一套「Pie家族採石場」的商業設計在WeLoveFine.com上已經開放,為一套T恤衫,前段時間則是一個袋子。

官方在2013年6月20日宣佈「在MlP第四季中,我們要見到Pinkie Pie的姐姐啦!」[17]

Pinkie Apple Pie一集中,Pinkie有可能是蘋果家族的一個表親,但是所有已知的證據都表述不清。

Pinkie Pride中Pinkie看着一張「全家福」。除了她的父母和姐姐Marble和imestone,還有第三位姐姐和他們在一起。[18]這位Pinkie的姐姐,Maud Pie,在同名劇集中出現。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一集中,在Rarity收到一封關於其生日的來信時,提到了Cloudy Quartz。

Princess Platinum

King Bullion

在劇集Hearth's Warming Eve中,Spike稱Princess Platinum是獨角獸國王King Bullion的女兒。

DJ-Pon3

File:Comic issue 11 33 -LP.png
漫畫第十一卷中的33⅓-LP
在IDW漫畫Friendship is Magic第十一卷中Shining Armor的回憶里,DJ Pon-3以一隻幼駒出場,站在與她相像的成年公獨角獸33⅓-LP身上。作為對其為DJ Pon-3父母推測的回答,畫師Andy Price聲稱「考慮過他高中的設定之後,[19]我覺得是她的大哥哥更為貼切。」[20]並且上色師Heather Breckel也認為33⅓-LP不是DJ Pon-3的父親。[21]

Rainbow Dash

Games Ponies Play一集Rainbow Dash的回憶中,Rainbow Dash正站在Rainbow Blaze的後背上;他是一隻有着同樣彩虹色鬃毛和尾巴的成年天馬。但她和Rainbow Blaze的關係卻並沒有被明確地提到過。在Rainbow Blaze的身旁是Rainbowshine;她則是一隻與Rainbow Dash有着瞳色的雌性天馬,卻沒有相似的皮膚和鬃毛。在Enterplay的收集卡遊戲的拓展版Canterlot Nights中,一張Rainbow Blaze的卡片上印着他的話:「當然Rainbow Dash是個飛行好蹄,但是這些都是我教她的呢!」

當問及擴展Rainbow的家庭時,Jim Miller回答道「只要節目還在錄製,一切就皆有可能!」[22]

其父母

為了進一步改進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孩之寶的網站給予用戶創作三個可能的關於 Rainbow Dash是如何得到她的可愛標記的故事。Rainbow Dash的父母在一個同馬故事中被描述成「和藹可親,循循善誘」的樣子,幫助Rainbow Dash得到了自己的標記。[23][24]

其兄妹

當問及Rainbow Dash是否擁有兄妹時,Miller回復道「或許未來的有一天你會發現哦!」[25]

Rarity

Sweeite Belle

Rarity的妹妹,Sweetie Belle
Sweetie Belle從Stare Master一集中開始被設定為Rarity的小妹妹。在Stare Master和in Sisterhooves Social兩集中,Rarity因為Sweetie Belle總是好心辦壞事而有些不悅。

Hondo Flanks與Cookie Crumbles

Rarity和Sweetie Belle的父母在Sisterhooves Social一集中出現,但是劇集中卻並沒有提到他們的名字。Rarity母親很明顯是一隻獨角獸,而Rarity的父親卻經常戴着一頂帽子遮住頭上的角。

他們操着美國(或加拿大)中西部口音,而着裝則更加可疑。其母與Mrs. Cake有着同樣的身形。Rarity的母親與G3的獨角獸Garden Wishes十分相像。她的形象還與G1的一匹名為Buttons的獨角獸和一系列名為
RR與SB兩姐妹的父母
Ribbon Wishes的玩具有所神似,但是其與後者的瞳色卻不盡相同。Rarity的父親則十分熱衷於Sweetie Belle的黑暗料理,竟吃了Rarity不敢碰的飯菜。之後,他在One Bad Apple中作為背景出現;他正坐在碼頭上釣魚,身旁還放着一碟烤焦了的食物和一杯烤焦了的飲料。在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一集中,兩位都再次出現,第一次在劇集中露出了其父的角和其母的可愛標記。Rarity父親的可愛標記是一套三個美式足球,並且由Peter New配音;她們的母親則由同樣為Rarity配音的Tabitha St. Germain配音。[26]該動畫的創始人,Lauren Faust,作為委員會的成員,在2015年的Equestria LA上被M. A. Larson採訪時稱,Rarity的父母是「在沒有預先計劃的情況之下」創作出來的。在Sisterhooves Social一集中,Rarity母親的可愛標記被褲子遮住,但是在劇集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和MLP:FIM的官方導航書My Little Pony: The Elements of Harmony中,已經表明她的可愛標記是三塊曲奇餅,兩塊是完整的,其中一塊則被咬了一口。[27]也在該書的同一頁,Rarity的父親穿着不同的衣服,並且露出了角。[28]在Enterplay 收集卡中的拓展版系列Canterlot Nights中,分別有其父母的卡片,各自的名字為Hondo Flanks 與Cookie Crumbles,並且每個都加了商標。而且Rarity的父母出現在了IDW漫畫的Friendship is Magic第九章。Rarity父母也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成為了可以操控的角色。但是在該遊戲中,他們卻有着不一樣的名字,其父為Magnum[29],其母為Betty Bouffant

Silver Spoon

Babs Seed在劇集One Bad Apple中提到了Diamond Tiara和Silver Spoon的媽媽。

Snips and Snails

Ponyville Confidential中,Foal Free Press在Gabby Gums一欄中印刷了Snips and Snails的緋聞後,Snips提到兩馬的母親總期望他們有一天能夠被印在報紙上。

Chief Thunderhooves

Over a Barrel一集中,Chief Thunderhooves提到了自己的父親,祖父,曾祖父,曾曾祖父,曾曾曾祖父和曾曾曾曾祖父。

Thunderlane

Rumble

這匹通身暗色的天馬Thunderlane和自己的弟弟Rumble
Thunderlane和自己的弟弟RumbleHurricane Fluttershy中出現,可以看到兩馬都站在一起做着龍捲風訓練。在最後執行任務時,Thunderlane並沒有出現,Rainbow Dash問道「你那懶哥哥怎麼沒來?」 Rumble則告訴Twilight和Rainbow Dash Thunderlane得了羽流感。

Rumble和Thunderlane一起出現在了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一集的集首中。

Lord Tirek

Scorpan

Lord Tirek和自己的弟弟Scorpan曾計劃從Equestria偷來魔法。Scorpan在得知友誼的魔法並且和Star Swirl the Bearded成為朋友之後,背叛了Tirek;之後Tirek便因其罪行被囚禁在了Tartarus。接下來,Tirek提及自己的弟弟時,稱其「優柔寡斷」並且「不堪大用」。

King Vorak

在《My Little Pony: FIENDship is Magic》第二卷中,Tirek的父親作為一個不知名的國家的國王出現。他對兒子對力量的渴求不信任,所以他儘可能限制了他在城堡外活動的時間。

Queen Haydon

Queen Haydon是Tirek和Scorpan的母親,也是King Vorak的妻子。

Twilight Sparkle

Shining Armor

第二季

Twilight和Shining Armor
Shining Armor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1中作為Twilight Sparkle的哥哥首次出現。在首次出場前,宣稱他和他的妻子Princess Cadance即將成為當時的玩具「Pony Princess Wedding Castle」系列中的一部分。Shining Armor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中也有所出現。

第三季

在The Crystal Empire, Games Ponies Play 和Magical Mystery Cure中,都有他的身影。

第四季

Shining Armor也出現在了Equestria Games和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中。

Princess Cadance

第二季

Cadance與Twilight Sparkle
Twilight 在A Canterlot Wedding里詳述了有關Princess Cadance 是她幼時至愛的保姆一事。在 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末尾,她們借Cadance與Shining Armor的婚事成為了姑嫂關係。

第三季

之後她出現在了The Crystal Empire, Games Ponies Play和in Magical Mystery Cure中。

Equestria Girls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中,Cadance還有Princess CelestiaPrincess LunaCrystal Empire共同接待了Twilight Sparkle,準備一同參加Twilight的第一次公主峰會。

第四季

Three's A Crowd一集中,Cadance來Ponyville拜訪Twilight,但是兩馬卻不得不與病弱的Discord明爭暗鬥。

Twilight Velvet與Night Light

Twilight Sparkle 和Shining Armor父母可以在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的閃回背景中短暫看到;雷同的還有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中、在Magical Mystery Cure的加冕典禮上;並且在IDW漫畫《Friendship is Magic》第11-12卷《neigh anything》和《neigh anything》第二部分中則有更多的鏡頭。而在第一季中,讓他們感到十分欣喜的是,他們成功將自己的女兒送入Celestia的獨角獸天賦學院中;並且在入學考試時也與她一同前往陪同。當Twilight的魔法失去控制時,他們一段時間內被變成了一株龍舌蘭和一株仙人掌。在第二季中,他們參加了兒子的婚禮。在第三季中,她們參加了女兒的加冕禮。在漫畫中,他們則有對話戲份。

但是,兩位無論是在漫畫還是原動畫中都沒有被命名過。其母與Lauren Faust基於G1中Twilight的最初觀念十分相似;並且她在第四和第六彈的神秘蛋和Gameloft出品的手機遊戲,中也以Twilight Velvet 的名字出現;根據神秘蛋中的收集卡和該遊戲中記載,Twilight Velvet「熱衷於寫探險小說」。其父則與Noteworthy有着共同的膚色,並且看上去像是基於G1的德國發行版Rainbow Pony Nachtlicht(意為「彩虹小馬夜光」)當 Twilight的母親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和Magical Mystery Cure兩集中為其丈夫用紙巾拭去淚滴時,其魔法顏色與似乎其女兒相同。[30]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商業

其他

其叔父

Shining Armor在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1中提到了自己的一個「最喜愛的叔叔」,並且在婚禮上佩戴了這位叔叔所贈的徽章。

Twist

A Friend in Deed一集中的The Smile Song介紹了Twist的母親,其名為Shimmy Shake。作家Amy Keating Rogers「本以為既然Twist是一種舞蹈,如果Twist的媽媽也能有一個舞蹈的名字,那該有多好!」[31]但是在最終版的製作時,這個場景被移除了下去。

Sisterhooves Social

「你和Rarity可以在這些好玩兒的項目中與別的姐妹競爭哩!」

——引用在Sisterhooves Social一集中Apple Bloom所說。

Sisterhooves Social 包括一系列的競爭和比賽;兩姐妹在項目中與其他姐妹競爭以贏取獎勵。

參與競爭的小組

Golden Harvest和"Noi"在Putting Your Hoof Down一集片頭中市場的背景中一起出現。

Amethyst Star和"Dinky Doo"在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中Pinkie Pie正蹦跳着經過Carousel Boutique時可以看到。Cloud Kicker和"Princess Erroria"在相同的場景中也可看到。

參考

  1. Look what I found.. :P. Aquatic Neon (2013-03-03). 於2013年3月4日檢索.
  2. My Little Pony Crystal Blindbags. Tesco direct. 於2013年3月4日檢索.
  3. Tweet about AJ's parents (2012-12-22). 於2012年12月22日檢索.
  4. Lauren Faust DeviantArt journal entry "FAQ" (2011-12-27). 於2012年12月22日檢索.
  5. Lauren Faust Ponychan Q&A Compiled (2013-06-08). 於2013年6月9日檢索.
  6. My Little Pony: Under the Sparkling Sea. Amazon.com. 於2012年11月30日檢索.
  7. Lauren Faust discussing Princess Celestia's title (2010-12-21). 於2012年10月28日檢索.
  8. fbbr.jpg. 於2013年8月20日檢索.
  9. HubTVNetwork: Discord and the Predaking: .... Twitter (2013-04-11). 於2013年4月11日檢索.
  10.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4-11). 於2013年4月11日檢索.
  11. My Little Pony Prerelease Part 2 and Rainbow Dash Theme Deck (2013-12-09). 於2013年12月11日檢索.
  12. Jim Miller (2015-03-28). @GreerAlec @emeraldcitycon If we had an awesome story.... Twitter. 於2015年3月28日檢索.
  13. Sethisto (2015-07-10). SDCC - Pony Panel Major News Points (15+ Updates). Equestria Daily. 於2015年7月20日檢索.
  14.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於2013年3月15日檢索.
  15. G.M. Berrow (2013-07-03). gmberrow: @Snips_BR Limestone on the .... Twitter. 於2013年7月4日檢索.
  16. My Little Pony Prerelease and Twilight Sparkle Theme Deck (2013-12-09). 於2013年12月11日檢索.
  17. HubTVNetwork: Via #SDCC #MLPFIM panel: we .... Twitter (2013-07-20). 於2013年7月20日檢索.
  18. https://twitter.com/mktoon/status/429641657374347264
  19. Andy Price (2013-09-25). AndyPriceArt: @kefkafloyd I think more big .... Twitter. 於2013年9月26日檢索.
  20. Andy Price (2013-09-26). AndyPriceArt: @Xintetsu2012 @katiecandraw .... Twitter. 於2013年9月26日檢索.
  21. Heather Breckel (2013-09-25). angienessyo: @kefkafloyd @andypriceart haha .... Twitter. 於2013年9月26日檢索.
  22. Jim Miller (2015-04-27). @MLPRainbow20 As long as.... Twitter. 於2015年4月27日檢索.
  23. "The Cutie Cliffhanger... the Quest for the Cutie Mark" (2011-04-06).
  24. Video of the Promotion, hosted on Facebook (2011-04-12).
  25. Jim Miller (2015-03-30). @PinkoMarxPie Maybe you'll find out someday!. Twitter. 於2015年3月30日檢索.
  26. Email mentioning Rarity's parents' voice actors. 於2012年3月29日檢索.
  27. "The Elements of Harmony" book (2013-05-28). 於2013年5月28日檢索.
  28. 137038944607.jpg. 於2012年6月5日檢索.
  29. My Little Pony - Friendship is Magic - Universal - HD Gameplay Trailer (2012-11-07). 於2012年11月8日檢索.
  30. mlpland.com. 於2012年10月21日檢索.
  31. Smile Song Lyrics by Amy Keating Rogers (2012-07-05). 於2012年7月6日檢索.

英文原文:Family and relatives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