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这部系列的其他电影,参阅小马国女孩(系列)#电影 Disambig gray.svg对于和这部电影相关的五部短片,参阅《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附属动画短片 Disambig gray.svg对于这部电影的原声歌曲专辑,参阅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Disambig gray.svg对于同名主题曲,参阅Friendship Games(歌曲) Disambig gray.svg对于这部电影中的活动,参阅友谊大赛(事件) Disambig gray.svg对于名称相似的第四季剧集以及该集中同名的运动会,参阅运动盛会小马运动会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Friendship Games Shout! Factory poster.jpg
官方影片海报
导演 伊施·鲁德尔
杰森·蒂森(顾问)
制作人 Devon Cody
Stephen Davis (总经理)
Kirsten Newlands(总经理)
Sarah Wall(总经理)
编剧 乔希·哈伯
音乐 威廉·安德森(谱曲)
丹尼尔·英格拉姆(歌词)
发布日期 2015年9月17日(安吉丽卡电影中心首映)
2015年9月26日(Discovery Family)
2015年10月13日 (DVD/蓝光/数字版发售)
片长 72分钟(未删减)
68分钟(电视删减版)
工作室 孩之宝工作室
DHX Media
经销商 Discovery Family(电视)
Shout! Factory(家庭媒体)
歌曲 Friendship Games
CHS Rally Song
What More Is Out There?
ACADECA
Unleash the Magic
Right There in Front of Me
另见

演职员表对白图集典故

发布顺序
承接
《友谊大赛》附属动画短片
后续
小马国女孩:无尽之森传奇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英语: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或Netflix上的简称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Games以及一些来源中名称的《友谊大赛》(英语:The Friendship Games),[1][2]是继《小马国女孩》和《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之后第三部《小马国女孩》系列电影。电影剧情发生在动画短片魔法中的科学”、“间谍萍琪”、“情场如战场”、“终局定格”和“横幅日”之后,同时在第五季结尾第六季开头之间。

发展与制作

一片电影中出现过的林中空地被提前使用在2014年11月的一张网络图片中,这个地方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剧集“标志之忧”中出现过。[3]

《彩虹摇滚》的联合导演伊施·鲁德尔最早透露了第三部《小马国女孩》电影的存在。马迷Donald "Dusty Katt" Rhoades发推,对鲁德尔在特推上如此沉默的原因感到好奇,鲁德尔称他正“为3号电影日夜操劳”。[4]2015年2月下旬,杰森·蒂森推特上被问到,“电影《友谊大赛》真的与友谊大赛有关吗?”而他开玩笑回答。“它实际上是一部关于量子物理学和M理论的大众讲座……而且是为孩子们准备的。”[5]

2015年1月29日,澳大利亚家庭媒体经销商Beyond Home Entertainment通过Facebook表示他们已获得了正剧第四季和第五季以及《彩虹摇滚》和“第三部《小马国女孩》[电影]”的发行权。[6]而在2015年纽约玩具展的孩之宝的投资者介绍会上进一步证实了这则消息。[7]

摩托车越野赛的动画场景由Ken Chu与Top Draw Animation制作。[8]根据鲁德尔的描述,《热舞魔法》与这部电影并无关联。[9]

影片片尾曲的概念设计是由卡特里娜·哈德利跟Chris Lienonin和Jerremy Mah共同完成的。[10]而影片的故事版由Hadley、Roxana Beiklik、Jen Davreux、Hanna Lee、Mike Myhre和Jocelan Thiessen制作。

这部电影于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6日下午3:30在加拿大家庭频道首播,比原先预定在Discovery Family频道上的播出时间提前了四小时三十分钟。

根据蓝光/DVD内的评论描述,在早期剧本中,严校长午夜闪闪失控暴走期间,掉进了其中一个通向小马国的裂缝中,在那里成为了一个怪物。

概要

陌生新面孔

余晖去追赶一个神秘的少女

电影的开头,余晖烁烁收到了云宝黛茜发来的紧急短信,以为发生了大事件,飞速赶往坎特拉高中。没想到,云宝所谓的“紧急”就是断了一根吉他弦,令她的朋友们特别烦恼。云宝准备为可爱标记童子军演出一场,其他人也加入云宝进了学校。而余晖则留在后边给小马国暮光闪闪公主写信。

就在余晖写信时,一辆公交车停在了学校前,从中走下一位穿着连帽衫的少女。她手持科学仪器靠近雕像,似乎对通往小马国的传送门表现了出非同寻常的兴趣。余晖注意到了那个女孩的奇怪行为,朝她喊了声,而那个女孩立即逃离。余晖也随即追过去,但她还未来得及追上她,她便飞速逃上了另一辆公交车离开。

在顺利逃脱后,少女摘下了她的兜帽,露出了她的真容,她竟是暮光公主对应的人类角色。回到她的学校后,暮光走进了一间私人实验室,在里面制造了一个类似于护符的装置。

坎高动员会

不久后,余晖跟朋友们在学校图书馆里聚集。余晖对那个神秘女孩产生了好奇,注意到她来自人类世界而非小马国,却似乎对雕塑很感兴趣。云宝认定她是水晶预科学院的学生,企图为即将到来的友谊大赛做准备,恶搞他们的雕像,只因为之前每届友谊大赛都是水晶预科的暗影团获胜,让他们都沾沾自喜。尽管大赛代表着学校间良好的体育精神,坎高和水晶预科依旧水火不容,竞争激烈。而云宝想出了一个对策能为学校带来胜利的曙光。

奇骏团团结一心

之后,在于体育馆中举办的动员会上,云宝在坎高的鼓号队的帮助下用一首激励人心的歌让士气低落的学生们重振士气。在歌曲正唱到高潮时,云宝竟长出了小马耳与翅膀。动员会结束后,苹果杰克好奇云宝怎么能在不弹吉他的情况下“小马化”。这时露娜副校长走来,要求女孩们在友谊大赛期间控制住各自的魔法,以防被指控为作弊。她还要求余晖去弄清她的朋友们随机魔法变身的原因。

于是后来,余晖来到了坎特拉高中的图书馆里进行研究,却遇到了无法突破的困难。她决定再次联系小马国的暮暮,告诉她自己被授予在大赛中除去魔法的任务,希望得到指点。

暮光的研究

回到水晶预科,暮光走进她的研究室中找到她的狗斯派克。她对斯派克说她制造的这个装置可以检测并容纳坎特拉高中周围的神秘能量,希望这项研究可以让她入选“埃弗顿独立研究项目”。就在这时,水晶预科的韵律主任进来,通知暮光严校长想要与她会面。在她意识到暮光对埃弗顿浓厚的兴趣后,韵律又鼓励她去接受友谊,结交好友。在暮光前往严校长办公室的途中,暮光开始思考自己于学校中的地位

严校长威胁暮光

在严校长的办公室里,暮光惊讶的看见除了严校长外,她哥哥银甲闪闪还有韵律也在那里。在了解到坎特拉高中近期的学术平均分和体育成绩突飞猛进后,严校长强烈要求暮光加入暗影团去参赛,以维护水晶预科的声誉。暮光对此极不情愿,于是严校长威胁说要撤回暮光进入埃弗顿的申请,让她不得不改变主意。

最终,暮光还是去准备参赛了,毕竟她是得去那所学校为她的研究收集更多的数据。她戴上装置,将斯派克藏进了背包。在到了公交车那里后,暮光遇见了她的队友们:性格两极分化的酸甜,极为好胜的迅青,尖酸刻薄的糖衣,热辣摇滚少女柠趣以及目中无人的耀日。她立即发觉自己根本没法与队友们相处融洽,最后丑态百出。

两校会面

虹爆完成乐队彩排后,云宝表示希望大赛上能举行音乐比拼。但余晖否决了这个想法,并提醒她要尽量不要让魔法出现在大赛上。与此同时,瑞瑞兴奋地向女孩们展示她做出的各式各样的比赛服。

在坎特拉高中的前院那里,塞拉斯蒂娅校长与露娜副校长分别迎接了严校长与韵律主任。暮光跟随装置的指引追踪能量进入了校园,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几位坎高的学生都认识她的名字并热情地问候她。随后她撞上了疾电阿绅,对方则好奇她何时戴了眼镜。就在阿绅想和她多聊聊时,暮光的装置检测到了能量,于是她结束了对话跑开。

暮光与虹爆的相遇

回到音乐室,阿杰问瑞瑞为何要做如此多可能没有用的服装,而瑞瑞只是回答说她愿意为她的朋友们慷慨地付出。就在瑞瑞慷慨品质绽放的那一刻,她的体内魔力涌动让她小马化。而外面,暮光侦测到瑞瑞变身时产生的能量,而她的装置开启将能量吸收殆尽。在瑞瑞的魔法全部流失后,她突然感到全身乏力,马耳与马尾般的长发也不见踪影。当暮光进入音乐室后,虹爆成员们都欣喜若狂地去和她们“来自小马国”的朋友团聚。然而,当她们发现暮光穿了水晶预科的校服还戴了眼镜后都困惑不已。而且在小蝶和瑞瑞认出了她的宠物狗后,暮光更是满心疑惑。这时,塞拉斯蒂娅校长正带着严校长参观学校,她也认出了暮光,并且也因为严校长说暮光是她的学生弄得一头雾水。当时她以为是暮光有一个双胞胎姐妹,直到萍琪派指出那并非来自小马国的暮光闪闪。

到了坎特拉高中大门口,严校长跟暮暮进行了一次私人交谈,提醒她需要专注于大赛。当暮光问严校长为何这所学校的每个人都认识她时,严校长只冷冷地回答说他们不过是想让暮光分心并远离大赛而已。

传送门去哪了?!

瑞瑞不敢相信人类世界的暮光闪闪竟然会去水晶预科,而云宝则惊讶于她们不得不与她们的“朋友”对决。然而,余晖更担忧那些随机魔法事件,以及小马暮光音讯全无的情况。在和朋友们分开后,余晖下定决心要回小马国找到暮光本马。不幸的是,人类暮光的装置忽然检测到了传送门的能量,还吸收掉了其中的魔法,导致了传送门的关闭。

传送门去哪了?!传送门去哪了?!
Where's the portal? Where's the portal?!

—— 余晖烁烁

欢迎,水晶预科

哪里有萍琪派,哪里就有真正的开嗨

后来在体育馆中,坎高为水晶预科的学生举办了欢迎派对,但派对上的众人却剑拔弩张,气氛特别僵硬。余晖跟朋友们讲述了传送门的状况并将那归罪于人类暮光。她试着去找人类暮光对峙,但暗影团的突然袭击让她没能达到目的。与此同时,萍琪向暮光做了自我介绍。暮光注意到这派对并没有派对的样子,于是萍琪就拉暮光来帮忙为这派对增色。

当塞拉斯蒂娅校长招待水晶预科的学生们时,萍琪和暮光把两门派对大炮推到体育馆中。随着一些微调和恰到好处的灯光和音乐,派对终于变得像样。坎特拉高中和水晶预科的学生们开始互相交流,和睦共处。当萍琪看到这些欢乐美妙的场景后,她也顺利小马化。但暮光的装置也像先前一样吸干了萍琪的魔法,同时开启了一个较小的时空裂缝。严校长上台后终止了派对,短暂地演讲一番。她满不在乎地评价坎特拉高中,还冠冕堂皇地声称今年的大赛会和前几年一样,结果显而易见。

就这样,两所学校的和睦关系不复存在。虹爆成员来到萍琪身边,萍琪说有什么东西抽走了她的魔法。她们试图找到暮光,但暮光早已离开。

盛赛开幕

余晖对峙暮光

在大厅中,韵律主任宣布了大赛第一项:学术十项全能。在接下来的歌曲及蒙太奇场景中,暗影团赢得了化学与木工比赛,奇骏团则赢得了家政学比赛,最后拼写比赛看似以平局收场,除余晖和暮光以外的所有人都被淘汰。

余晖和暮光进入了十项全能的最后一项,参赛者需要去解出一个复杂的数学方程。最终,暮光在这一项目中获胜,也为暗影团赢下了学术十项全能比赛,但水晶预科的学生们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这时,虹爆成员们冲上来,为余晖的努力表示祝贺。

魔法效应

啊!会说话的狗!

不久后,暮光遇见了小蝶,而小蝶很高兴有机会能将她的宠物从书包中放出来。因为暮光也是偷偷带斯派克跟她进学校,她俩变得志趣相投。小蝶为暮光赢得了学术十项全能表示祝贺,但又指出她的同学并不为此感到兴奋。暮光沮丧地解释她的同学们只为自己赢得的荣誉自豪。为了激励暮光,小蝶让她抱着天使兔寻求安慰。在暮光的情绪好转后,小蝶善良的行为也使她小马化。那装置再次吸收了小蝶的魔法并开启了更多时空裂缝,一只小马国的鹿角兔蹦了出来。斯派克在裂缝间追逐鹿角兔时受到了那些神秘能量的影响。由于接触了小马国魔法,斯派克瞬间能够开口说话,令暮光惊恐地跑开。

在暮光恐慌地逃跑时,斯派克紧跟她到走廊问她干嘛要跑。暮光已经被她所经历的这些怪事弄得不知所措,现在甚至还遇上了会说话的狗。斯派克向暮光说明在他追逐鹿角兔时,他到了另一个地方,然后突然便可以说话了。就在此时,严校长接近了他们,暮光急忙将斯派克藏到旁边的储物柜里。严校长要求暮光去了解那些之前似乎对她感兴趣的竞争对手。但当暮光说出她不情愿去当间谍时,严校长再次用她埃弗顿的申请威胁她。

摩托车越野赛的残酷比赛场地

另一边,小蝶向她的朋友们讲述刚才的事情。余晖对暮光偷取魔法的行为和迟迟没有收到小马国暮光的回信感到更加懊恼。萍琪派在做出一些滑稽的动作后从学校后门那摔了出来,正好揭示了友谊大赛下一项目的比赛场地。

严校长开始为接力赛的各个项目安排她的参赛选手:迅青和糖衣参加摩托车越野赛,柠趣和耀日参加短道速滑,而暮光和酸甜参加射箭。

三项接力赛

韵律主任宣布接力赛正式开始,学生们要比赛射箭、短道速滑和摩托车越野赛三个项目。酸甜、暮光、小蝶和阿杰开始了射箭比赛。酸甜瞬间射中了靶心,等候暮光来接力,但暮光却是一路跌跌撞撞挣扎上了比赛台。小蝶最初射箭时艰难无比,但她最终还是成功了,示意阿杰前来接力。等到阿杰轻松射中靶心后,瑞瑞和萍琪开始进行短道速滑。

苹果杰克悉心教导暮光如何射中靶心

回到射箭的比赛台上,暮光完全无法射中目标,令酸甜大发雷霆。得不到队友支持的暮光几乎彻底失去了自信心。最后,阿杰忍无可忍地走过来,给了暮光一些建议。在她的帮助下,暮光总算射中靶心。她怀着无限感激拥抱阿杰,而阿杰因为展现出了诚实而小马化,随后暮光的装置又一次吸走了阿杰的魔法。

短道速滑比赛期间,耀日和柠趣竭尽全力赶上她们的对手。在奇骏团赢得这一轮后,余晖、云宝、糖衣和迅青展开了摩托车越野赛。但同时,暮光装置里的魔法开启了更多裂缝,这次甚至放出了许多来自小马国的食肉植物。其中一株的藤蔓突然冲来导致余晖从摩托车上摔下,云宝飞速调转方向去拯救她的朋友,这忠诚的行为也让她小马化。严校长注意到了那些奇异现象,但塞拉斯蒂娅也只能装无辜。在云宝击退了植物好让比赛正常进行后,奇骏团赢得了接力赛,两所学校目前打成了平手。

余晖暴怒指责暮光

正当云宝为她们的胜利欢呼雀跃时,余晖开始担忧魔法的彻底失控且极有可能会伤到他人。就在暮光来到虹爆面前道歉时,她的装置将云宝的魔力吸收殆尽。余晖终于忍无可忍,她瞬间暴怒指责暮光,暮光胆怯地解释她只是想了解这所学校周围产生的奇怪能量。而余晖还是严厉地责骂暮光不该去瞎折腾她根本搞不懂的东西,还让她的朋友们的生命处在危险之中。她的暴怒让暮光深受打击,最后含泪离去。

附近,严校长指责塞拉斯蒂娅和她的学校有作弊行为,将她目睹奇骏团成员小马化作为证据。尽管塞拉斯蒂娅建议终止比赛宣布平局,严校长仍不甘心要求比赛继续。余晖为自己无能控制魔法向塞拉斯蒂娅道歉。塞拉斯蒂娅谅解了她,但余晖仍深陷自责,因自己无法控制自己一开始带来的魔法感到愧疚。

决赛打响

当晚,韵律和露娜宣布了友谊大赛的最后一项:寻旗比赛。在奇骏团候场区,余晖对自己跟暮光说了那些话感到悔恨。在暗影团候场区,严校长则告诉她的学生们这场比赛只许胜不许败。她还建议“以毒攻毒”,自己也用魔法来对付坎高。于是严校长第三次用否决暮光的埃弗顿申请作为威胁,和暗影团一起逼迫暮光释放魔法

午夜闪闪现身

在比赛开始的那一刻,暮光打开了她的装置释放出了它里面收集到的所有魔法。那些魔法迅速膨胀,吞噬并腐蚀了暮光,将她变成了她另一个恐怖的自我:“午夜闪闪”。午夜闪闪阴险地面对余晖,声明她已经学会了魔法,并开启了多个通往小马国的时空裂缝。她决心要学会全部的小马国魔法,不惜在此过程中摧毁人类世界。

当坎特拉高中和水晶预科的学生们都陷入了危险时,暗影团将他们的竞争抛在一边,毅然前去援助奇骏团。余晖意识到暮光正在走她的老路,告诫她魔法并不能为她带来一切,而真正的魔法来自于诚实、忠诚、欢笑、慷慨和善良。她拿到了暮光的装置,将虹爆恢复的魔法集中起来,让她也变成了另一位拥有炽热双翼的善良自我:“Daydream Shimmer”。

梦光烁烁大战午夜闪闪

梦光烁烁用她的魔法关闭了时空裂缝,和午夜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魔法对决,但梦光烁烁很快被午夜压制下去。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斯派克在下面呼喊暮光的名字,让午夜闪闪分神并暂时唤醒了暮光堕落后尚存的恍惚意识,从而给了梦光机会来战胜她。午夜闪闪被一道明亮的光线笼罩,随后她和梦光处在了一片空白的虚空中。在虚空里,梦光引导午夜接受她的友谊之手,表明自己只是渴望帮助她。午夜含着感动的泪水接受了她,两人都恢复正常,回到了坎高的前院。暮光为她的所作所为感到万分后悔,但余晖向她保证,大家会原谅她。

怒气冲冲的严校长指责了塞拉斯蒂娅,强烈要求坎特拉高中必须在友谊大赛中受到处罚,还威胁说要将这一切上报给教育委员会。不过,塞拉斯蒂娅、露娜、韵律和斯派克都自信地向她保证,教育委员会不可能相信她说的每一个字。暗影团和坎高的学生们团结一心,亲密地站在一起,严校长只得死撑面子离开。友谊大赛已经无法决出获胜者了,但是塞拉斯蒂娅被大家齐心协力的行为所感动,正式宣布所有人都是胜者。霎时,学生们一齐满意地高声欢呼。

结局

一个坎特拉高中式的欢迎拥抱

第二天,韵律向暮光保证严校长很可能会让她的埃弗顿申请通过,但暮光已经有了别的想法。她认为如果总是独立研究,那么她就会错过学习友谊的机会。于是韵律建议她转学到坎特拉高中,暮光欣然接受,韵律便去向塞拉斯蒂娅说明这个要求。

在被损毁的奇骏团雕像前,余晖告诉她的朋友们她已经明白魔法是如何在这个世界运行的了。当她们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时就会小马化,而且她并不需要日夜思念的来自小马国的暮光公主来告诉她答案,因为她需要靠自己寻找。这时塞拉斯蒂娅过来向她们介绍了坎特拉高中的新同学暮光,令虹爆成员们无比激动。

哇哦,双胞胎暮光!这意味着什么?

在片尾曲前的花絮场景中,暮光跟虹爆成员们在雕像前享受野餐时光,突然间来自小马国的暮光从传送门里出来。她匆忙向余晖道歉没有及时回复她的消息,因为她那时正在专心致志地解决一场无限循环的时间旅行,称那是发生在她身上的最奇葩的事。她突然发觉自己的人类朋友中有一位像极了她但又戴了眼镜的女孩。人类暮光只是尴尬地挥手表示“你好”,同时暮光公主在震惊和困惑中和她对视。

应该是第二奇葩的事。
Make that the second strangest.

—— 暮光闪闪公主

Right There in Front of Me》被作为片尾曲播放,而片尾几组照片展现了浓厚的师生情谊。

配音

宣传和品牌

预告片

2015年7月1日,《今日美国》发布了一篇关于这部电影的文章,包含了首部90秒的预告片。[11]同样的预告片在2015年7月6日被上传到孩之宝工作室短片YouTube频道。[12]第二部预告片在2015年的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被展出,并在2015年7月16日于Facebook上发布。[13]在2015年8月29日,一部10分钟的电影预览和前四部《友谊大赛》动画短片一起在Discovery Family上播出。

发布

剧场

该片于2015年9月17日在纽约城的安吉莉卡电影中心中独家首映。凯西·薇瑟乐克[14]威廉·安德森丹尼尔·英格拉姆丽贝卡·萧伊凯特安德烈娅·利布曼艾希莉·波尔伊施·鲁德尔乔希·哈伯吉莉恩·M·贝若[15]都出席观影。同样出席的有以《吸血鬼猎人巴菲》闻名的演员莎拉·米歇尔·盖拉[16]喜剧演员吉姆·加菲根[17]Real Housewives of New York》中的明星Kristen Taekman、[18]顶级大厨》中的帕德玛·拉克施密[19]全美达人》主持尼克·卡农、前纽约巨人队跑卫蒂基·巴伯、时尚摄影师尼祖·百克、《混乱之子》中的德瑞·德·玛泰以及健身权威特雷西·安德森[20]

电视

Disambig gray.svg对于Discovery Family频道最初播放《友谊大赛》时作出的调整,参阅/电视版修改 2015年9月26日,这部电影分别在加拿大的Family电视频道和美国的Discovery Family电视频道上首次播出。《友谊大赛》在2015年平安夜英国Pop频道上首次播出。

最初在Discovery Family播出的电影开头包含了前两部电影的内容概述,由丽贝卡·萧伊凯特配音的余晖烁烁讲述。

家庭影音

《友谊大赛》在2015年10月13日以DVD、蓝光和数字版本发售。附加内容包括了删减片段(如下所示)、音轨评论、《Friendship Games》、《CHS Rally Song》和《What More Is Out There?》的跟唱版本以及五部动画短片。附加内容也作为iTunes额外内容包含在iTunes发售版本中。[21]

2015年10月13日,这部电影与《小马国女孩》和《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合成套装发售,区域码为1。[22]

删减片段

主条目:/删减片段

DVD中包含了四部删减片段,具体如下:

  • What More Is Out There?》的另一个版本,加入了由余晖演唱的一些歌词,表现出她对小马国的生活的怀念和思乡之情
  • 余晖和来自小马国的暮光在Sweet Shoppe相遇并私下里告诉她自己的困惑
  • 走廊场景的另一个版本,余晖跟其她的小马国女孩谈论她渴望回到能随意控制魔法的小马国
  • 另一个版本的结局,人类暮光闪闪最后留在了水晶预科并和暗影团的关系更加友好,余晖最终也决定留在人类世界,但还是打算回小马国一趟跟暮光谈谈和她对应的那个人类朋友的事

幕后花絮

主条目:/删减片段#花絮

2016年5月3日,[23]一部《友谊大赛》“幕后花絮”在《小马国女孩》官方网站上被发布,[24]包含了电影中数个场景的虚构花絮片段。[25]

相关宣传

书籍

一本由Perdita Finn创作的名为《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The Friendship Games》的电影改编小说,在2015年的纽约玩具展上被展出,并于2015年10月6日发售。[26]

实拍MV

在2015年8月14日,孩之宝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实拍音乐视频,描述了小马国女孩在体育竞技中和水晶预科的暮光闪闪竞争的场景。[27]

原声歌曲专辑

在2015年6月12日,丹尼尔·英格拉姆通过他的推特页面预告了这部电影的原声专辑。[28]这部电影的原声专辑在2015年9月17日于iTunes[29]以及2015年9月18日在Amazon.com上发售。[30]

玩具

2015年1月20日,在伦敦的2015年玩具展上,一些标有《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标签的相关商品被展出。根据一位2015年伦敦玩具展的参观者的描述,[31]这部电影中将会看到奇骏团跟水晶预科学院暗影团在各种体育项目中竞争对峙的场面。一些矢量图上还描绘了穿有射箭制服的苹果杰克和小蝶、暮光闪闪在人类世界的对应角色以及新角色酸甜[32]Amazon上也出现了带有迅青柠趣、酸甜、糖衣耀日这些角色名字的玩具。[33]

奇骏团和暗影团玩偶以两种款式在2015年6月发售:经典的“School Spirit”款和豪华的“Sporty Style”款。在“Sporty Style”类型中,奇骏团的小蝶和苹果杰克跟暗影团的酸甜和暮光闪闪配有弓和装有箭的箭筒。奇骏团的云宝黛茜和余晖烁烁跟暗影团的迅青和糖衣配有摩托车头盔和护目镜。奇骏团的萍琪派和瑞瑞跟暗影团的柠趣和耀日配有滑轮鞋。其中一辆摩托车在2015年秋季被发售。[34]

语录

更多对话,另见本片的对白
余晖烁烁:我收到你的短信了,云宝黛茜!什么东西穿过了传送门吗?小马国魔法再次失控了?是不是暮暮带着一个只有我们才能解决的问题回来了?!

Sunset Shimmer: I got your text, Rainbow Dash! Did something come through the portal? Is Equestrian magic on the loose? Did Twilight come back with a problem that only we can solve?!
萍琪派:是不是一个巨大的蛋糕怪兽将全世界的蛋糕都糊上了蛋糕?!
Pinkie Pie: Has a giant cake monster covered all the cakes in the world in cake?!

云宝黛茜:不,你们不用猜了。因为我已经完全弄清楚那是谁了!

Rainbow Dash: Well, you don't have to. Because I've totally figured out who it was!
萍琪派:哦哦哦!一个夜间雕像清洁工?一个魔法传送门维修工?一个园丁?!
Pinkie Pie: Ooh, ooh! A nighttime statue cleaner? A magical portal maintenance maintainer? A gardener?!

云宝黛茜:我知道你们当中很多人也许在想在任何一方面我们都没有办法打败水晶预科那种优秀的学校。

Rainbow Dash: I know a lot of you might think that there's no way we can beat a fancy school like Crystal Prep at anything.
萍琪派:除非是那个“输给水晶预科”大赛!因为我们真真真的很在行那个!
Pinkie Pie: Unless it's a "losing to Crystal Prep" competition! 'Cause we're really good at that!

云宝黛茜:有人猜过接下来会比赛什么项目吗?

Rainbow Dash: Anybody have any guesses on what the events are gonna be?
萍琪派:吃派比赛?吃蛋糕比赛?[倒吸气]吃蛋糕派比赛?!
Pinkie Pie: Pie eating? Cake eating? [gasps] Pie-cake eating?!

酸甜:[讽刺]你不会试着在后面排队吗!

Sour Sweet: [sourly] You could try the end of the line!
暮光闪闪:呃……你说什么?
Sci-Twi: Umm.. What did you say?
酸甜:[甜蜜]像这样的天才肯定是要排在最前面的咯!
Sour Sweet: [sweetly] Just someone as smart as you should definitely go first!

迅青:我们会赢吗?!?!

Indigo Zap: Are we gonna win?!?!
暮光闪闪:我…我不知道。
Sci-Twi: I...I don't know.
迅青:回答错误!!再试一次!我们会赢吗?!?!
Indigo Zap: Wrong answer!! Try again! Are we gonna win?!?!
暮光闪闪:呃…也许?这有点……我是说……我听说那个坎特拉最近也挺不错的。声名显赫。嗯,当然了,没有我们强。我们是不会让他们得逞的,你明白吗?我是说……必胜。对吗?
Sci-Twi: Um...I guess? I-It's just...I mean...I heard that CHS is doing well now. With their reputation. And, I mean, it's not better than ours, of course. But we can't let them do it, you know? Win, I mean? Right?

暮光闪闪:嗨,糖衣

Sci-Twi: Hi, Sugarcoat.
糖衣:你这番话说得太差劲了。你应该考虑不要在公共场合发言。
Sugarcoat: That was a really bad speech. You should consider not speaking in public.

瑞瑞:在余晖忙于让魔法远离大赛的同时,我则在忙于加点什么进来![咯咯地笑]

Rarity: And while Sunset works on keeping the magic out of the games, I've been working on what to put in! [giggles]
苹果杰克:瑞瑞,你想要干什么?
Applejack: Rarity, what'd you go an' do?
瑞瑞:嗯,我恰好有些空闲时间,既然我们不知道友谊大赛都有些什么项目,我就多做了几套制服!
Rarity: Well, I have a little time on my hands, and since we don't know what the Friendship Games' events are, I made a few options for uniforms!
云宝黛茜:你真的不需要这么做。
Rainbow Dash: You really didn't have to do that.
瑞瑞:我知道。
Rarity: I know.
苹果杰克:不。你真的不需要。
Applejack: No. You really didn't have to.
瑞瑞:我知道![咯咯地笑]
Rarity: I know! [giggles]

塞拉斯蒂娅校长:我不知道暮暮还有个双胞胎姐妹。

Principal Celestia: I didn't know Twilight had a twin sister.
萍琪派:她没有!那个暮暮明显是这个世界的暮暮当然不可能是从小马世界来的暮暮因为从小马世界来的暮暮既不在水晶预科上学也不会戴眼镜。
Pinkie Pie: She doesn't! That Twilight is obviously the Twilight from this world since it couldn't possibly be the Twilight from the pony world since the Twilight from the pony world doesn't go to Crystal Prep or wear glasses.
塞拉斯蒂娅校长:当我没说。
Principal Celestia: Nevermind.

暮光闪闪:嗨,我叫暮光。

Sci-Twi: Hi. I'm Twilight.
萍琪派:我知道。你跟我的一个朋友长得超像。她也叫暮光。
Pinkie Pie: I know. You look just like my friend. Her name is Twilight too.

斯派克:你干嘛到处乱跑啊?

Puppy Spike: Why did you run away like that?
暮光闪闪:呃,我也不清楚。或许是因为一个女孩突然发光飘了起来,出现了许多传送门。而且我的狗突然能开口说话了!
Sci-Twi: Um, I don't know. Maybe it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glowing girl, or the hole in space. Or my talking dog!
斯派克:是啊。真诡异,不是吗?
Puppy Spike: Yeah. Weird, right?

余晖烁烁:只有我一个人觉得玩过火了吗?

Sunset Shimmer: Am I the only one who thinks this is overkill?

梦光烁烁:抓住我的手,暮暮。让我告诉你应该怎么做……正如一位朋友曾对我做过的那样。

Daydream Shimmer: Take my hand, Twilight. Let me show you there's another way...just like someone once did for me.

糖衣:至少[奇骏团]没有教唆暮暮释放出所有窃取来的魔法然后变成一个要摧毁世界的强大暴走魔法生物只为了赢一场比赛。

Sugarcoat: At least [the Wondercolts] didn't manipulate Twilight into releasing all the stolen magic and turning into a power-crazed magical creature that tried to rip the world apart just to win a game.
萍琪派:哇!你一口气说那么多还真难听懂。
Pinkie Pie: Wow! That's a lot to take in when you say it all at once.

酸甜:[甜蜜]实际上,我们该受责。[讽刺]但主要怪她。

Sour Sweet: [sweetly] Actually, we're all to blame. [sourly] Mostly it was her.

严校长:很显然我的学生们被你们的魔法传染了,但我会把这一切都上报给教育委员会的!

Principal Cinch: Obviously my students have been infected with your magic, but I plan on taking all of this up with the school board!
塞拉斯蒂娅校长:好极了。我保证他们会对“长着翅膀的魔法学生”这种说法非常感兴趣。
Principal Celestia: Good. I'm sure they would be very interested in hearing all about the magical students with wings.
露娜副校长:哦,还有通往异世界的大门。
Vice Principal Luna: Oh, and the portals to different dimensions.
韵律主任:别忘了告诉他们还有一只会说话的狗狗。[咯咯地笑]
Dean Cadance: And don't forget to tell them about the talking dog. [giggles]
斯派克:因为这肯定不会损毁你的名声。
Puppy Spike: Because that would never ruin your reputation.

暮光闪闪:真抱歉没能早点赶到!我被困在一个时空穿梭循环里了所以直到刚刚我才收到了你们的消息,说实话,这是我经历过最奇葩的事情了![看见像极她的人类朋友]应该是第二奇葩的事。

Twilight Sparkle: I'm so sorry I didn't get here sooner! I didn't get your messages until just now because I was caught in this time travel loop and, honestly, it was the strangest thing that's ever happened to me! [sees her human doppelgänger] Make that the second strangest.

图集

Wondercolts and Shadowbolts insignias EG3.png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图集

另见

参考

  1. Daniel Ingram (2015-04-06). "Here's the last of the...". Facebook. 于2015年4月6日检索.
  2. Sethisto (2015-04-07). Will Anderson Completes the Score for Episode 100 with Gina Guo, Signs on for Friendship Games!. Equestria Daily. 于2015年4月8日检索.
  3. Phil Caesar (2014-11). Untitled. phils portfolio. Blogger. 于2015年5月7日检索.
  4. #3 confirmation tweet. Twitter (2014-12-12). 于2014年12月12日检索.
  5. Jayson Thiessen (2015-02-27). Jayson Thiessen on Twitter: "@reversalmushroo it's actually an extensive lecture on quantum physics and M theory... For kids.". Twitter. 于2015年2月28日检索.
  6. Mark Davenport - Have you taken over taken the rights of.... Facebook (2015-01-29). 于2015年1月30日检索.
  7. Hasbro (2015-02-13). 2015 Investor Update at Toy Fair.
  8. Ishi Rudell (2015-09-26). Huge credit to Ken Chu and Top Draw animation for the crazy motocross animation! #FriendshipGames #eg3. Twitter. 于2015年9月26日检索.
  9. Ishi Rudell (2015-09-28). Unrelated. Twitter. 于2015年9月28日检索.
  10. Ishi Rudell (2015-09-28). You can thank @isitlunchyet_t for the concept designs.... Twitter. 于2015年9月28日检索.
  11. Brian Truitt (2015-07-01). My Little Pony' rides again at Comic-Con. USA Today. 于2015年7月1日检索.
  12. Hasbro Studio Shorts (2015-07-06). MLP: Equestria Girls - Friendship Games EXCLUSIVE Trailer. YouTube. 于2015年7月6日检索.
  13. My Little Pony (2015-07-16). Meet Crystal Prep’s front line defense, their greatest weapon in the Friendship Games. She’s a lean, not really mean, winning machine! Introducing… TWILIGHT SPARKLE!. Facebook. 于2015年7月16日检索.
  14. Cathy Weseluck (2015-09-09). Hey Everypony! Spike & Co. will b in NYC Sept. 17 4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Premiere 4 pm, Angelika Film Centre 18 W Houston St! ;). 于2015年9月9日检索.
  15. William Anderson (2015-09-14). Off to NY this week for round three!. 于2015年9月17日检索.
  16. Josh Haber (2015-09-17). OMG YOU GUYS!!! Buffy came to a movie I wrote! #EG3. Twitter. 于2015年9月17日检索.
  17. Josh Haber (2015-09-17). And then this happened. It's like getting the professional parent seal of approval. #EG3. Twitter. 于2015年9月17日检索.
  18. Kristen Taekman (2015-09-17). We had such a great time.... Twitter. 于2015年9月17日检索.
  19. Jennifer Pearson (2015-09-17). Padma Lakshmi charms in midriff-peeking white ensemble while Sarah Michelle Gellar goes radiant in red at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premiere. DailyMail.com. 于2015年9月17日检索.
  20. Hasbro and Sony Music (2015-09-18). Stars Come out to Celebrate the Third Installment of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with the "Friendship Games” Premiere from Hasbro Studios. Market Watch. 于2015年9月18日检索.
  21.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iTunes (2015-09-13). 于2015年9月13日检索.
  22.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Three Movie Gift Set). Amazon.com (2015-07-23). 于2015年7月23日检索.
  23. 694893024001_4876180577001_4876093351001-vs.jpg. Hasbro (2016-05-03). 于2016年5月4日检索.
  24. Equestria Girls Videos | Equestria Girls Song | Equestria Girls Movie. Hasbro. 于2016年5月4日检索.
  25. MLPEG Friendship Games _Bloopers_. Chromeless Video Player. Brightcove. 于2016年5月4日检索.
  26.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The Friendship Games. Amazon.com (2015-06-17). 于2015年6月17日检索.
  27. Friendship Games Brand Anthem. Hasbro (2015-08-14). 于2015年8月14日检索.
  28. Daniel Ingram (2015-06-12). Daniel Ingram on Twitter: "Reviewing the final Masters of the next Equestria Girls soundtrack. Who's excited to hear #TheFriendshipGames songs? #MLP #EG3". Twitter. 于2015年6月12日检索.
  29.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The Friendship Games. iTunes (2015-09-17). 于2015年9月18日检索.
  30.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The Friendship Games. Amazon.com (2015-09-16). 于2015年9月16日检索.
  31. idlemichael (2015-01-19). Toy Fair 2015 - what did we see? Beware: Potential EG3 Spoilers!. UK of Equestria. 于2015年1月19日检索.
  32. Ilona (2015-01-21). Equestria Girls 3 Confirmed: Friendship Games. MLP Merch. 于2015年1月21日检索.
  33. Ilona (2015-01-24).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Dolls Listed on Amazon. MLP Merch. 于2015年1月30日检索.
  34. Christie Damato (2015-02-07).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2015 product descriptions. 于2015年2月21日检索.

剧集、电影和动画短片
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第1集
友谊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谊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谁家
第4集
踢苹时节
第5集
目中无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驯龙高蹄
第8集
睡前聚会
第9集
流言蜚语
第10集
世纪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扫
第12集
可爱召唤
第13集
覆叶之交
第14集
节日盛装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师
第18集
搅局行家
第19集
犬马闹剧
第20集
本无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鸟在蹄
第23集
可爱纪元
第24集
头号助手
第25集
独马聚会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谐律再临(上)
第2集
谐律再临(下)
第3集
学无所成
第4集
噩梦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爱谜痘
第7集
胜者为宠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马
第10集
生日厚礼
第11集
驱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荣誉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寻踪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罢不能
第17集
连理风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气
第20集
回到未来
第21集
巨龙之谜
第22集
飓风使者
第23集
马镇机密
第24集
蛋糕谜案
第25集
皇城婚礼(上)
第26集
皇城婚礼(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国(上)
第2集
水晶帝国(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坏丫头
第5集
魔法对决
第6集
惊夜无眠
第7集
天马学院
第8集
家族团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刚
第11集
宠物管家
第12集
阴差阳错
第13集
命运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闪闪公主(上)
第2集
闪闪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难关
第5集
飞向终点
第6集
超威小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满城瑞气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飞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对争锋
第13集
朴实无华
第14集
幕后歌声
第15集
公主补课
第16集
随风摇摆
第17集
呵护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惊
第19集
以怨报德
第20集
假戏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运动盛会
第25集
闪闪王国(上)
第26集
闪闪王国(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图之谜(上)
第2集
地图之谜(下)
第3集
温暖新家
第4集
标志之忧
第5集
似水眠华
第6集
头号罪犯
第7集
喜旧厌新
第8集
狮鹫秘宝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对历险
第12集
打破心墙
第13集
梦翼杀手
第14集
新店旧规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剧萦邻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爱远征
第19集
绝密惊喜
第20集
驱寒新风
第21集
惊吓大师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难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时光(上)
第26集
重塑时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礼(上)
第2集
水晶洗礼(下)
第3集
礼尚往来
第4集
可爱使命
第5集
烈焰试炼
第6集
恶名难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驱寒颂歌
第9集
开张幕后
第10集
一日闲暇
第11集
严师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险假历
第14集
喧宾夺主
第15集
玩笑惊变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龙马奇团
第18集
蹬球时节
第19集
标记难题
第20集
欲擒故纵
第21集
不得要领
第22集
各执己见
第23集
一错再错
第24集
比翼凌云
第25集
阴影再临(上)
第26集
阴影再临(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师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骚动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时过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难开
第9集
实话实说
第10集
姐妹阋墙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东施效颦
第13集
并蒂连枝
第14集
盛名之灾
第15集
三重难题
第16集
营火传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气短
第19集
发毁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达
第21集
标记歪理
第22集
飞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难投
第25集
光影对决(上)
第26集
光影对决(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设一对
第4集
入戏太深
第5集
愈老弥秀
第6集
见仁见智
第7集
本色难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难舍难分
第11集
破茧成龙
第12集
曲线入学
第13集
情坚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联欢
第16集
友校竞争
第17集
益友未尽
第18集
神烦魔音
第19集
风雨同车
第20集
掉粉危机
第21集
与石俱进
第22集
魔窟考验
第23集
寂静之声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废校天劫(上)
第26集
废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终末之始(上)
第2集
终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树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无还
第6集
共同语言
第7集
遗形去牦
第8集
亦敌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闲若渴
第12集
最终考验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兴致使燃
第16集
小题大做
第17集
节外生枝
第18集
换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设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长烦恼
第23集
终身大事
第24集
终末之末(上)
第25集
终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后难关
总集篇
第1集
盛装回忆
第2集
甜蜜回忆
第3集
温柔回忆
第4集
酷炫回忆
第5集
丰收回忆
第6集
无尽回忆
小马日常
第1集
海选准则
第2集
比烂大赛
第3集
萌即正义
第4集
失帽复得
第5集
坏事成三
第6集
自顾不暇
第7集
冒牌先锋
饼干主义
第8集
大脚追踪
小蝶效应
第9集
萌宠飞车
无影无踪
第10集
另辟蹊径
山峰点火
第11集
乐在其中
众说纷纭
第12集
不得要领
弄假成真
第13集
魔药迷案
病入糕荒
第14集
药仙奇缘
整整齐齐
第15集
瓶避烦恼
诚惶诚恐
第16集
生而为饼
临阵怯场
第17集
一舞成名
随波逐流
第18集
内存危机
宝莉开箱
第19集
礼轻谊重
标新立异
第20集
神秘怪声
邯郸学孵
第21集
游戏之夜
本色出演
第22集
帽子神探
忠言逆耳
第23集
Pie vs. Pie
Superb Six
第24集
The Debut Taunt
Flutterdash
第25集
The Rarity Report
The Great Divide
第26集
The Great Collide
Sportacular Spectacular Musical
电影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特别篇
单曲循环 佳节合辑
动画短片

英文原文: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Friendship Game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