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剛剛完成,還需要進一步校對和完善。此處查看需要校對的詞條列表。編輯者簽名:。
小馬鎮

小馬鎮(英語:Ponyville)是小馬國中的一個小鎮,《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中大部分的故事都發生在這裡,也是諸多角色的家鄉。小馬鎮於第一集出現,此後的劇情大多圍繞這裡發生。

劇中描述

一副標有小馬鎮和周邊區域的地圖

地理位置及風貌

從第一集「友誼的魔力(上)」中可以看出小鎮與無盡之森毗鄰。而在第五集「馴龍高蹄」中,距小鎮不遠處有一座高山。

從小鎮可以看到中心城所處的高山。「家族榮譽」里史密斯婆婆展示了一張地圖:小馬鎮位於雲中城、中心城和無盡之森之間。「蛋糕謎案」一集發生在從小馬鎮發往中心城的列車上。而在「最佳良宵」一集中,六馬組乘坐一輛馬力車前往中心城。

神秘救星」里有一段全景拍攝,我們可以看出一條小河流經小鎮。河流上游有道瀑布,上面建有一座水電站。

勞倫·浮士德所說,小馬鎮最初命名為吠城(Fillydelphia)。

歷史

塞拉斯蒂婭公主指向即將成為小馬鎮的那片土地

家族榮譽」一集裡,史密斯婆婆給一個班的幼駒講述了小馬鎮建立的故事。她在年幼的時候,和家人們居無定所,靠「收集新種子賣出舊種子」謀生。當他們來到中心城後,塞拉斯蒂婭公主將臨近無盡之森的一塊土地賜予了蘋果家族,史密斯婆婆和家馬開始建設他們的第一個果園。史密斯婆婆說,他們的食物很快就耗盡了,並且「果園不可能一夜就有收穫」。一天夜裡,她隻身進入無盡之森尋找食物。然後發現了「最不可思議」的蘋果樹,其果實是彩虹色的。她背著一大包果實回家之後,便和父親著手種植第一批閃電蘋果。這種罕見果實釀出的醬汁吸引了其他小馬前往,其中包括臭臭錢珠玉冠冠的祖父,他開設了集市來銷售閃電蘋果醬。史密斯婆婆最後總結道,「眾所周知,我們的家鄉就是這樣一個愜意的、夾雜著各路小馬的小鎮。」

由於陸馬是這個小鎮的開拓者,他們只能憑藉自己的雙蹄而非魔法進行冬季大掃除。如今,小馬鎮依舊延續著「冬季大掃除」的傳統;在「冬季清掃」一集,暮暮提到這一傳統已經延續了「幾百年」。

在「魔法對決」一集,崔克茜趕走了暮光閃閃之後統治了小馬鎮。她立起自己的塑像,豎起自己的旗幟,並且強迫居民們臣服於她,不從者將受到懲罰。在劇集結尾,暮暮戰勝了崔克茜,小鎮得以恢復以往的平靜。

在"樸實無華」一集,為紀念小馬鎮的開拓,小鎮的居民們舉辦小馬鎮慶典來慶祝。司儀小馬由居民們選出,負責主持一系列活動。

在大賽中小馬鎮的旗幟

在「運動盛會」一集,小馬鎮派出了代表團前往水晶帝國參賽。

基本面貌及特點

小馬鎮的基本面貌以中世紀村莊的建築風格為主。

房屋

在小馬鎮中十分典型的房屋

多數房屋為木製結構,擁有獨特的茅草屋頂以及懸挑式屋層。

鎮廣場及市政廳

小馬鎮的市政廳和鎮廣場

市政廳位於鎮廣場的中央。在最初的兩集中,小鎮居民聚集到市政廳一起目睹塞拉斯蒂婭公主在第1000次夏日慶典上將太陽升起。「踢苹時節」一集中,蘋果傑克的朋友們和鎮長依次在市政廳前的演講台發言,以此表彰阿傑對小鎮的貢獻。「目中無馬」 一集中,斯派克從市政廳的架子上取走了一些捲軸。

在小馬鎮中的一座雕像

在「身不由己」一集,為了舉行表彰蘋果傑克的慶典,雲寶黛茜正在修理市政廳外圍,小呆則在一旁「協助」拆除了市政廳。蘋果傑克保證會獲勝並把獎金捐出來。後來她的朋友們了解到她並沒有贏得任何獎金,她們表示會有別的辦法修復市政廳的。

目中無馬」一集中可以看到市政廣場的更多面貌,包括一個水池,上面有一座直立的陸地小馬的雕像,周圍有一圈彩色的帳篷。廣場一邊以河為界,一座橋樑穿過河流通向另一處有帳篷的地方。

在「萍琪遍地」一集,蘋果傑克和妹妹小苹花把萍琪派的複製體們聚集起來送往市政廳。暮光閃閃通過強迫複製體們觀察牆上的油漆變干以考驗她們的耐心。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1期里,暮光閃閃提到小馬鎮裡的第一座市政廳在數百年前被一次巨龍遷徙摧毀了,因此現在的市政廳是第二座。

學校

主條目:小馬鎮學校
學校的外部

小馬鎮有一座為幼駒設立的學校,首次出現在「可愛召喚」一集。從這座學校的外景可以了解到屋頂上掛著一隻鍾,前院豎有一面旗幟,草坪上立有一塊牌子,上面是一本打開的書和兩隻幼駒的剪影。車厘子負責幼駒們的課程;比如「可愛召喚」這集,她上了一節涉及可愛標記以及其重要性的課。在「馬鎮機密」一集,學生們在地下室忙著印刷《小馬學報》。

醫院

小馬鎮醫院

在「保姆萍琪」一集開頭,主角們去看望新生的奶油蛋糕與南瓜蛋糕。當萍琪要在育嬰室放聲唱歌時,紅心護士示意她安靜並且最終把她趕了出去。在「欲罷不能」一集,雲寶黛茜摔壞了右翼要住院一段時間。在「颶風使者」中也有所提及,轟隆對雲寶說,雷紋患了羽毛流感,正在小馬鎮的醫院療養。在「一錯再錯」中阿傑提到這所醫院是「小馬鎮綜合醫院」。在「心之騷動」也出現了醫院的鏡頭。而在「蝶有所成」中,小馬鎮最好的建築工安全帽稱小馬鎮醫院曾是由他設計的。《我的小馬駒:小馬鎮迷案》第1期中,小馬鎮醫院為主要舞台。

火車站

火車站

自從小馬鎮建立,這裡就有一座火車站(在「家族榮譽」一集有出現)。在「千里尋蹤」一集,蘋果傑克乘火車前往中心城;在「身不由己」一集,主角們坐著一輛馬拉火車前往蘋果魯薩。不一樣的是,第二季里的火車都是蒸汽動力的。在「小壞丫頭」一集,芭布斯也是乘坐火車來到小馬鎮的。

從「陰差陽錯」一集的開頭看到,火車站距離暮光閃閃的家金橡樹圖書館不遠。本集中主角們搭火車前往水晶帝國參加馬運會視察員的歡迎會。

小馬鎮養老院

小馬鎮養老院

噩夢之夜」中,斯派克把暮暮的白鬍子星璇化妝服誤認為「小馬鎮養老院的那個糟老頭」。「神秘救星」一集中也出現了小馬鎮養老院,不過並未指明建築名稱;官方漫畫《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7期里出現了一座標牌上寫著「小馬鎮養老院」的建築,但其外觀於劇集中略有出入。

小馬鎮鐘樓

鐘樓

小蝶的木屋門前就能看見小馬鎮的鐘塔。鐘面上的刻度每一集裡都不一樣,在「一鳥在蹄」、「毋庸客氣」和「派對爭鋒」中均為8道,而在「連理風波」中則為12道。在「毋庸客氣」中,旅馬Globe Trotter向小蝶詢問如何前往鐘樓。

小馬鎮劇院

小馬鎮劇院

該建築用來表演戲劇。在「以怨報德」一集中,可愛標記童子軍在那裡表演。在IDW漫畫的故事「陰暗之泉」中也出現了對劇院的描寫。

可愛標記童子軍社團據點

主條目:可愛標記童子軍#社團據點
裝修後的可愛標記童子軍社團據點

可愛標記童子軍的社團據點最早出現在「攪局行家」一集,蘋果傑克領著三匹小馬去她位於香甜蘋果園的舊棚屋,稱其「恰好空著,是農場的一部分而且十分僻靜」。然而童子軍們表示對這個破舊的地方很失望。小苹花修好了壞掉的百葉窗,磨平了粗糙的稜角,翻新了屋頂,還把整個屋子重新漆了一遍。在本集後半段,童子軍們在這裡進行日常的天賦訓練。在「連理風波」一集,小屋又被童子軍們用來製作送給車厘子老師的賀卡。在「神秘救星」一集,飛板璐主持了「雲寶黛茜官方粉絲俱樂部」的成立會議,至少有六匹小馬參加。小屋被裝飾得很特別,牆上貼滿雲寶的旗幟和海報。

友誼城堡

主條目:友誼城堡
友誼城堡

暮光閃閃的城堡坐落在小鎮郊外。在「閃閃王國(下)」中,Chest of Harmony將自身埋在了地下,城堡便從所埋之處拔地而起。

友誼學園

主條目:友誼學園
Season 8 promo image - School of Friendship.jpg

立校多磨(上)」中,暮光閃閃開辦了友誼學園,而小馬國教育委員會的駒絕會長下令封校,而「立校多磨(下)」中,學校又重新開放。入學學生十分多樣,有Pizzelle沙壩這樣的小馬,還有加魯斯銀溪奧瑟蕾絲約娜、『暗焰這樣的非小馬生物。玩具方面,有Twilight Sparkle Magical School of Friendship[1]和Pinkie Pie Beats & Treats Magical Classroom.[2]

商店與貿易

集市

小馬鎮的市場有時會異常擁擠

小馬鎮的市場在許多劇集中都曾出現過,主要在「毋庸客氣」、「踢苹時節」、「目中無馬」、「世紀浩劫」、「可愛召喚」,以及「家族榮譽」中出現。「毋庸客氣」中,小蝶在不同的攤位購買了各種的蔬菜,這些攤位由陸馬經營。市場中多販售蘋果,餡餅,飲料,炊具,書籍和果蔬(尤其是玉米,土豆,胡蘿蔔和西紅柿)。 蘋果傑克的家庭以一個小攤車作為攤位,並且至少有一個成年家族成員在操辦生意、販賣蘋果。在「萍琪超感」中可以看到有攤子賣肥皂。

香甜蘋果園

香甜蘋果園
主條目:香甜蘋果園

蘋果傑克,與妹妹小苹花,哥哥麥金塔大哥和祖母史密斯婆婆共同在香甜蘋果園工作生活。第一次展示農場的場景是在「友誼的魔力(上)」中。該集中,暮光閃閃首次遇到了農場的居民們,並且被邀請參加了一場蘋果家族團聚,結識了更多的蘋果家族成員。「踢苹時節」中, 蘋果傑克企圖憑一己之力來收穫農場裡所有的蘋果,但卻因缺乏睡眠而睏倦不堪、精神錯亂。「冬季清掃」中,小馬鎮的公民們曾共同在農場上耕作播種。而「奸商兄弟」一集中,油嘴滑舌兄弟來到了農場,並想搶走蘋果家族傳統的蘋果汁生意,卻因他們的自動蘋果汁榨取機製造出來的蘋果酒比蘋果家族自製的蘋果酒的要劣質的多而被趕走。在「救命之恩」中,斯派克數出蘋果園裡有整整「兩千四百五十六萬七千八百三十七」片草葉。

方糖甜點屋

主條目:方糖甜點屋
方糖甜點屋

方糖甜點屋是由蛋糕夫婦萍琪派經營的甜品店。塞拉斯蒂婭公主在「一鳥在蹄」中訪問小馬鎮時,停留在了方糖甜點屋來參加聚會。在「可愛召喚」中,珠玉冠冠的可愛大聯歡也是在方糖甜點屋舉行。雖然正劇中並沒有詳細說明,但勞倫·浮士德聲明萍琪派只是蛋糕夫婦的房客和僱工,並且把建築的閣樓租給她當做家。[3]

該建築的屋頂與薑餅屋有所相似;此外,建築的外部和內部設計也同樣具有麵包店的風格。其上面兩層形似堆疊起的杯糕,並且頂部裝飾有蠟燭形狀的燈。而在「獨馬聚會」中,萍琪和朋友們在頂樓舉辦了聚會,屋中裝飾有旗幟、氣球、彩帶和各種聚會裝飾。最底層的前屋是售賣區和顧客區。而在「踢苹時節」中蘋果傑克幫助萍琪烘焙糕點時可以看到,總廚房則在該店後身。建築的幾隻煙囪形似紫色的岩石糖果柱,並且可以看到一張畫著一隻紙杯蛋糕的招牌掛在建築的一角。

水療中心

主條目:小馬鎮水療中心
在「馬鎮機密」中可以看到該會館

在「流言蜚語」中首次被搬上銀幕的小馬鎮水療中心,由兩位水療館小馬所經營,其中一位芙蓉說話夾雜著奇特口音。水療中心地處鎮廣場邊界、與惡作劇商店眥臨,可以在很多鏡頭中看到。在「流言蜚語」中,芙蓉向澤科拉詢問了其洗浴的秘方。

在「本無嫉妒」一集的開頭處,瑞瑞因自己遲到她們每周的聚會而向小蝶致歉,並且向水療館小馬們點了「常規」的護理。在「真心朋友」中,當萍琪為了贏得壞脾氣的友誼而把他帶去做保養時,水療中心曾短暫出現。而在「馬鎮機密」中,六位主角和斯派克曾在水療中心中討論《小馬學報》上最新一期的「饒舌幫」。

在「溫暖新家」中,暮暮和斯派克在水療中心度過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同時她的朋友們則在裝修城堡。

在「惡名難洗」中,星光熠熠崔克茜的首次相遇便發生在水療中心。在「一日閒暇」中,瑞瑞希望可以和蘋果傑克在水療中心放鬆一下,但後者卻寧願選擇先進行一些維修。在「瓶息怒火」中,崔克茜不小心把可愛地圖傳送到了水療中心中。

金橡樹圖書館

主條目:金橡樹圖書館
金橡樹圖書館

金橡樹圖書館是劇集中的很多場面的背景。圖書館本體位於地上一層,暮暮和斯派克則住在二層。在「萍琪超感」中,暮暮把萍琪帶到了圖書館的地下室,這裡充滿了實驗儀器和科學設備。暮暮把萍琪固定在一個儀器上以測量其大腦活動以探測任何異常的情況。該建築本身是一棵巨大的、鏤空的橡樹;暮暮曾在「睡前聚會」中稱其用一個魔法避雷針來防雷。

圖書館地面之上的絕大部分都被提雷克大王在「閃閃王國(下)」中所毀,其樹根則在「溫暖新家」中用以裝飾友誼城堡的大廳。

旋轉木馬精品屋

主條目:旋轉木馬精品屋
旋轉木馬精品屋

旋轉木馬精品屋既是瑞瑞的時裝店,也是她的家,她在此為顧客和朋友們做衣服。她經常在這裡底層的主工作室里設計時裝。該屋中充滿各式各樣的材料和儲備,例如鏡子,模型和隔板等。樓上則是瑞瑞的臥室。

服裝店

道具店

票落誰家」的追逐鏡頭中,暮暮和斯派克曾短暫地偽裝在該店的展窗里。展窗里所展示的套裝包括一套小丑服,一個草裙舞套裝和一套聖誕節的大鬍子套裝。

書店

目中無馬」中,萍琪正尋找雲寶時,在一家書店外遇見了暮暮。其門上面的標誌是一本合上的書,書脊橫掛著。

保齡球館

保齡球館

可愛謎痘」一集集首,可愛標記童子軍期盼著獲得可愛標記,她們來到了保齡球館,最後卻目睹了另一匹小馬獲得了他保齡球的可愛標記。該建築與普通保齡球館有著同樣的外觀。入口處裝飾有若干保齡球瓶,保齡球和星星,其屋頂為草皮,並且其門柱則為球瓶。

惡作劇商店

惡作劇商店

目中無馬」中,當萍琪和雲寶共同準備一系列的惡作劇時,她們共同來到了小馬鎮的惡作劇商店;該店有著小丑帽的外形,並且附著一個戴著帽子、穿插著許多鈴鐺的,正在大笑的小馬的招牌;上面的小馬還戴著「一箭穿心」的道具。該商店在鎮廣場的邊緣,在很多鏡頭中都可看到。

肥皂攤

在「萍琪超感」中的肥皂攤

萍琪超感」中,暮暮曾在一個肥皂攤前停留了一會,向萍琪說明自己關於萍琪超感的想法。該攤距方糖甜點屋和圖書館不遠。

乾草咖啡館

另見:#小馬鎮咖啡館
咖啡館

票落誰家」一集中,暮光閃閃和斯派克去了一家名為「乾草咖啡館」的咖啡館吃午飯。咖啡桌上的植物其著開胃菜的作用。咖啡館在室內和室外都有座位;乾草捆是椅子,而巨型的蘑菇則當成桌子來用。暮暮和斯派克由一位身著正裝名為Savoir Fare的服務生來招待。該咖啡館的菜單上裝飾有大寫字母「H」——該菜單同樣出現在了「連理風波」一集裡的歌曲《The Perfect Stallion》中出現的一家有著與茶香桂桂的茶點店同款桌子的小馬鎮戶外餐館以及「打破心牆」一集中的茶點店的室外桌子上。而這家咖啡館同樣出現在「萍琪遍地」、「命運魔咒」、「派對爭鋒」和「不凡日常」中。

羽毛筆和沙發

「頭號助手」中的「羽毛筆和沙發」

頭號助手」中,斯派克曾來到該店買羽毛筆,並且說明這家店只賣兩個東西:羽毛筆和沙發。而這家店的老闆,Davenport,則告訴他他下周一之前沒有羽毛筆的庫存,並且詢問他還是否需要沙發。在「命運魔咒」的開頭處,當暮暮正唱著《Morning in Ponyville》時,她正與一個剛剛買了沙發的公馬擦身而過,並唱道,「那家沙發店正賣著羽毛筆!」 Davenport回道,「早啊,孩子!」此後該店在「溫暖新家」中再次出現,除了沙發和羽毛筆之外,寢具用和床也成了該店熱門的商品。

工具店

另見:馬哈頓#Hay's Pizza

可愛標記童子軍們在「攪局行家」中來到了這家工具店,想要買到才藝大賽上需要的裝備。此後它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9期《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0期中出現,童子軍們不慎用煙花將該店炸開了花。漫畫中,這家店名為「Hay's Hardware」,店長是拉格納,地址疑為Gandolfini Lane 15號。

輕風先生的風扇專賣店

這是在「攪局行家」中可愛標記童子軍們訪問的另一家店鋪,同樣是為了買到才藝大賽上需要的裝備。童子軍們還向店主保證她們會還給他風扇。

珠寶店

在珠寶店裡的大麥哥和小苹花

該店首次出現在「連理風波」中,當小苹花帶著大麥哥選擇他和車厘子的結婚戒指時出現;之後則是在「馬鎮機密」中,蛋糕一家正在其中購物;「瓶息怒火」中也出現了該店。在「馬鎮機密」里,該店不知怎的變成了惡作劇商店的外觀。在「連理風波」和「瓶息怒火」中,此店的員工分別為"Karat" 和 S07E02無名雌性陸馬#1——他們看起來非常相似。

街機

可以在「連理風波」中看到三台街機和一台娃娃機。

錢氏農家特惠店

錢氏農家特惠店

關於錢氏農家特惠店的描述首次出現於劇集「家族榮譽」中,「一錯再錯」的閃回描述中也提及了該店。該店由錢家族掌管,最初由臭臭錢建立,如今的所有者是他的兒子臭錢,是一家銷售多種商品的零售批發店。

根據臭錢在「家族榮譽」中的說法,錢氏農家特惠店「通過占領整個銷售市場,大規模的採購並且降低定價」,成為了小馬鎮零售業的佼佼者。在漫畫《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0期中提到,特惠店曾經的地址便是如今旋轉木馬精品屋的位置。

《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3期中,亞麻與小麥油嘴滑舌兄弟做了一筆交易,最終導致油嘴滑舌可能會將他們的土地拿走並賣給臭錢,而臭錢接著便會在土地上蓋一座農家特惠大商場。幸運的是,在瑞瑞的幫忙下,亞麻與小麥在月底前賺到了足夠多的錢以支付給油嘴滑舌,他們的土地也得以保全。

馬當勞

馬當勞

公主補課」中,暮暮和童子軍們在一家名為馬當勞的餐廳用餐。該店供應有乾草漢堡,馬蹄形薯條,汽水和奶昔。Enterplay的交換卡片第3系列編號#S12是Burger Queen。

喜劇會所
喜劇會所

乾草漢堡店在「地設一對」中被改造成了一間喜劇會所。這裡的表演者有主持Meadow Song和喜劇演員石灰派

小馬鎮咖啡館

另見:#乾草咖啡館
小馬鎮咖啡館

不得要領」、「心之騷動」、「難捨難分」中都出現了小馬鎮咖啡館。

家具店

小馬鎮家具店

絕密驚喜」中出現了一家家具店,當時正在促銷嬰兒床。店主是Wooden Legs

玩具店

玩具店

心之騷動」中出現了一家玩具店。

茶店

東施效顰」一集中出現了一家茶店,根據劇集描述,小蝶常常在那裡購買茶葉。

瓷器店

東施效顰」一集中出現了一家瓷器店。

派對商店

一家銷售如派對帽、喇叭卷和皮納塔等派對物品的派對商店出現在「東施效顰」一集中。

古董店

志趣難投」以及《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3期結尾處都出現了一家店面,其中售賣各類古董。

其他

票落誰家」中,蘋果傑克提及在小馬鎮中有一條名為「馬鐙路」的街道。

馬鎮機密」中,瑞瑞稱跟可愛標記童子軍的「饒舌幫」版面比起來,一份名為《小馬鎮快報》的報紙十分「無趣」。

重要角色

居民

注釋

  1. 石灰派:這個,並不在小馬鎮,應該說是毗鄰小馬鎮吧。

參考

  1. my little pony - twilight magical school of friendship set. Dracco. 於2018年2月6日恢復。
  2. my little pony - beats and treats magical classroom set. Dracco. 於2018年2月6日恢復。
  3. Lauren Faust discussing Pinkie Pie and the Cakes (2011-04-20). 於2013年5月30日恢復。

英文原文:Ponyvill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