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崔克茜(EG)

崔克茜
(崔克茜·鲁拉之月)
Trixie
(Trixie Lulamoon)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雌性
身份 友谊学园辅导员(S9E20起)
云游魔法师
采石场工(曾经)
宝石王国女王(曾经,《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6期
塞拉斯蒂娅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学生(曾经)​[​未确定 – 有待商榷‍​]​
更多信息
眼睛 偏深灰的蓝紫色
鬃毛 ¤ 带有很浅的天蓝色条带的淡矢车菊蓝
体色 亮蔚蓝色
魔法色 偏浅灰的品红色
亮红色 (“魔法对决”中,在天角兽护符的影响下)
偏灰白的矢车菊蓝《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
昵称 神通广大的崔克茜神通知错能改的崔克茜、The Humble and Penitent Trixie、The Pathetic and Friendless Trixie、广通神大的催斯基小崔、The Unscareable Trixie、Professor Trixie、Queen Trixianna the First、The Great and Powerful Roxy、Tx(我的小马驹周期表
亲属 “姓名中或许带有‘Spectacle’或‘Showcase’”(母亲)[3]​[​未确定 – 有待商榷‍​]​
满贯(父亲)[4]
不知名的独角兽(祖先)[5]
可爱标记
浅蓝色魔杖伴新月
配音 凯斯琳·巴尔(英语)
柚木涼香(日语)

崔克茜(英语:Trixie)或者崔克茜·鲁拉之月(英语:Trixie Lulamoon[注 1],是一只雌性独角兽、旅行魔术师, 她是“牛皮克星”及“魔法对决”两集中的主要反派,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的次要反派。她在“流言蜚语”、“谐律再临(上)”、“谐律再临(下)”、官方漫画和其他小说中稍稍出现过。她经常用第三人称自指并称呼自已为"神通广大的崔克茜"或者是"知错能改的崔克茜" (在“魔法对决”的结尾)。她的名字崔克茜取用自Patricia或者Beatrice/Beatrix的简称。

发展与设计

劳伦·浮士德曾说明“牛皮克星”一集本预想是为一只自负的独角兽角色而设计的,这只独角兽本定为雄性。编剧克里斯·萨维诺创作出了如今崔克茜这个角色,她的口癖是使用第三人称。[6]在第二季上映之前,节目的导演之一杰森·蒂森说,他很喜欢崔克茜,认为她还有机会在其他故事中出演。[7]有暗示崔克茜将在第三季的某时段回归。[8][9]

一只与崔克茜的鬃毛和尾巴风格相同的独角兽。

崔克茜是少有的眼睛只有单个高光的小马,和她一样的还有麦金塔大哥梦魇之月黑晶王史密斯婆婆剪剪蜗蜗油嘴滑舌白马王子绿发魔女;大多数小马都有两个高光,而幼驹有三个。而在“阴影再临(上)”及以后的剧集中,其眼睛高光变为了两个。崔克茜鬃毛和尾巴的设计在“流言蜚语”一集中用在了六个背景小马身上,其中有四个配色是相同的。这些背景小马中的五个,在“谐律再临(上)”一集的开始都短暂出现过。另一个则在“绝密惊喜”一集中出现过。

Mini Pony Collector's Guide》一书将崔克茜的可爱标记确定为一根魔杖和一弯新月。有一个可爱标记的设计与崔克茜的设计相同,但配色不同(紫色新月以及附有黄色星星的紫色魔杖,与“Lavenderhoof”、陆马形态的Orange Swirl在某些剧集中的可爱标记相同。而与“Flounder”和Amethyst Star的某些形象中的可爱标记大致相似),这个可爱标记在在线游戏Adventures in Ponyville”和“PonyMaker”中是可收集的。崔克茜鬃毛和尾巴的造型在后者中也是可收集的。

2013年2月中旬,一张崔克茜及其小马国女孩中人形的图片在网上泄露。人类崔克茜在这张图片中穿的衣服将会是她在剧场版《小马国女孩》中,晚礼服舞会上穿的衣服。

根据劳伦·浮士德的推特所述,崔克茜也在天才独角兽学院上过学。[2]Ted Anderson曾对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说道:“之前的底稿上塞拉斯蒂娅曾经以本名跟崔克茜打过招呼(“欢迎,鲁拉之月!”),不过那版被孩之宝否掉了,基于他们的说法,崔克茜并没有去过天才独角兽学院。”[10]Brenda Hickey只记得劳伦的说法,并未意识到发来的否决要求,不等孩之宝其他回应,便将崔克茜放进本期。[1]

剧中描述

第一季

“还有谁不服?”

在“牛皮克星”一集中,崔克茜来到了小马镇,她被传称为“小马国法力最无边的独角兽”。在崔克茜表演期间,她多次夸耀她强大的魔力。她宣称自己完败了大星座熊,那是一只从未被小马击败过的巨大的星熊。只有剪剪蜗蜗两只小马听信了她的说法,还称她为自古以来最有魔力、最有天赋的小马。瑞瑞云宝黛茜苹果杰克接受了崔克茜的挑战,来证明谁更优秀,不过她们却一个接一个地蒙受失败。暮光闪闪害怕如果她像崔克茜一样炫耀法术,会失去朋友,因而没有接受挑战,逃走了。随后崔克茜宣告胜利,结束了这次表演。

表演过后,剪剪和蜗蜗跟着崔克茜,巴结讨好她,还一直在请求她讲更多关于她的故事。后来崔克茜觉得厌烦,就把他们两个赶走了。剪剪把她的名号缩短,称她为 “神通”(The G an' P T)。

被吓到的崔克茜

斯派克目睹到剪剪和蜗蜗的行为,而且对于崔克茜的说法十分怀疑,便告诉他们不要相信崔克茜,除非她能再将旧景重现。这番话使得那两只小马前往无尽之森,去寻找星座熊。随后他们把一只小星座熊引到了小马镇,一口咬定这就是一只大星座熊,还请求崔克茜使用她的魔法击败这只星座熊。她的舞台魔法丝毫没起作用,这使得她承认自己并不能击败大星座熊,也从未击败过大星座熊,她只是凭空捏造了这个故事来给自己添光彩。后来暮光闪闪用魔法将这只小星座熊哄睡,还给了它一水塔的牛奶,最后将它送回了森林的山洞中。

崔克茜在意识到她面对的是小星座熊时,感到十分惊讶。小星座熊是幼年期的大星座熊,这只只是因为被剪剪和蜗蜗吵醒而发脾气。然而在听了解释过后,崔克茜又傲慢起来,说暮光闪闪永远也不会像她一样强大,而且又一次称自己“神通广大”。

随后崔克茜施了个烟幕隐蔽身影,落荒而逃。烟幕消散后,她飞也似的逃离了小马镇。云宝黛茜追了上去,不过暮光阻止了她,还肯定崔克茜总有一天会为她的自大吸取教训的。

在某个画面中出现了四个崔克茜

流言蜚语”一集中,在小马镇广场的画面中,可以看见很多崔克茜,而且还有两只与其模样相同但配色不同的小马。

第二季

谐律再临(上)”一集中,一张小马镇广场的画面上可以看见多个崔克茜,还有一只模样相同但配色不同的小马。

马镇机密”一集中,云宝黛茜在阅读《小马学报》的饶舌帮一栏时,其上提及了崔克茜,揭露了她的秘密,但本集中并未详细说明此秘密具体所指。

第三季

崔克茜为报仇重返小马镇

在“魔法对决”一集中,崔克茜第二次成为某一集的主角,她回到小马镇,用她新得到的法力(从天角兽护符处获得)引起骚乱。随后她与暮光闪闪对峙,并向其发起决斗,以此来报仇。崔克茜说在暮光闪闪击败小星座熊,让她难堪之后,小马国中其他小马都借此嘲笑排挤她,这使得她没法再继续云游,表演魔术,之后她不得不在派家的采石场找了一份工作来维持生计,最终在那还是蒙受羞辱,这便是她此次来复仇的动机。然后她在所谓的决斗中击败暮光,并且把她驱逐出了小马镇。

此后她控制了小马镇,要将此处塑造成她所想的样子。她强迫镇民为她工作,如有马不同意便给予惩罚。她对剪剪和蜗蜗尤其狠毒,不断地给他们增加负担。暮光闪闪回来后,称她知道崔克茜其实是作了弊的,但崔克茜却谎称没有。随后,暮光闪闪说她有一个比崔克茜的更强大的项链时,崔克茜直呼不可能,但在暮光无情的嘲讽下,她还是接受了第二次决斗。在第二次决斗中,崔克茜才刚施了一次法,就被暮光闪闪所施的、她做不到的魔法惊得目瞪口呆。暮光闪闪获胜后,崔克茜便一把将她偷了过来,还说她能用这个控制整个小马国。她摘下天角兽护符,戴上了新的项链,但此时暮光闪闪却说这只是她设下的一个圈套,云宝黛茜则将天角兽护符夺了过来,交给泽科拉,让她存放起来。

崔克茜向暮暮道歉

在这集结尾,崔克茜在暮光闪闪为迎接沙特鞍拉伯来的贵宾准备的表演结束后放了一场烟花,随后穿着她在“牛皮克星”一集中的衣服,对暮光闪闪道了歉,解释说是项链让她失去了理智,使得她无法阻止自己去虐待别的小马。崔克茜请求暮光闪闪的宽恕,而暮光闪闪同意了。其后,崔克茜便说自己已经成为“知错能改的崔克茜”了,又一次使用烟遁,踏上旅途。

第五季

重塑时光(下)”一集中,崔克茜在一个平行时间线中作为背景小马出现,她站在抗击邪茧村庄的一个屋顶上。

第六季

崔克茜和星光熠熠结为朋友

恶名难洗”一集中,崔克茜第三次作为主要角色出场。星光熠熠多次尝试结交朋友,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这时她遇到了崔克茜,并与之交游。由于两马各自的往事,暮光闪闪对于她们的友情并不很看好。听后,崔克茜准备在小马镇办场魔术秀,一表自己的忏悔之意,星光自愿做她的助手。两马共处时, 崔克茜曾向她吐露心声,说自己一直嫉妒暮光闪闪。

随后暮光闪闪与崔克茜、星光熠熠见面,崔克茜却说自己已经算和星光结为朋友,要胜过暮光,这令星光大为难受。暮光闪闪见她欲和崔克茜分道扬镳,而崔克茜悲痛欲绝,便劝说星光去协助崔克茜完成魔术表演。此表演曾经只有魔术大师胡蹄尼完成过。最终,两马终于重归于好,结定为友。

不得要领”一集中,暮光闪闪提到星光熠熠自和崔克茜交成朋友之后,就一堂友谊课程也没完成过。

崔克茜在和无序争吵

阴影再临(上)”一集中,星光熠熠受邀到平等镇参加黄昏节,崔克茜陪同前去。再之后,她和星光熠熠、索拉克斯无序结作一队,扛起与幻形灵抗争的大旗,解救小马国。此时,崔克茜眼中各有两个反光。在下集中,受邪茧女王王座的影响,崔克茜的魔法在幻形灵王国里失效。因而她只得全靠舞台魔术和障眼法,支开幻形灵的巡逻队。

进入幻形灵城堡内部后,崔克茜经常和无序调笑、吵嘴。过后又当做诱饵,以便星光熠熠和索拉克斯能安全找到邪茧的王座,并将其摧毁。随后邪茧败阵逃走,崔克茜和星光曾经掌权的村庄中的村民一同庆祝黄昏节,又跟无序展开新一轮争论。

第七季

星光熠熠教授崔克茜如何使用传送魔法

良师忠告”一集中,崔克茜出现在一场向她、星光熠熠、无序和索拉克斯致敬的聚会上。

瓶息怒火”一集中,星光熠熠先是教会了崔克茜变形魔法。崔克茜先是把成功一个盐瓶变成了茶杯,一下子忘乎所以,把所有东西都变成了茶杯。随后,星光准备教给崔克茜传送魔法,而原本预想把苹果变走,崔克茜却不小心把可爱地图变得不知所踪。

寻找地图期间,崔克茜记不得施法时想把地图变到什么地方,却仍一直对此若无其事,浑然不知激怒了星光熠熠;而星光熠熠却又不想让崔克茜知道自己生气,便把怒气全部装进一个瓶子里。一次崔克茜瞄见星光又朝瓶子里装怒气,就想拿过来看看,而争执中,瓶子意外摔碎,怒气染上了史密斯婆婆大块头和一只珠宝商小马。

那三只马对崔克茜发起攻击,向她诉说着星光熠熠的怒火。最终星光将怒气取出,承认自己对崔克茜发了火。崔克茜也因为惹怒了星光熠熠却浑然不觉,向她道歉。之后,崔克茜回忆起来传送桌子时预想的地点,原来是水疗馆(是因为两马最初就是在那里相遇,所以崔克茜对那里感情很深)。她和星光熠熠一起把地图带回城堡途中,崔克茜建议把水疗小马有关记忆抹除掉,这样暮光闪闪就不会发觉。

崔克茜和隙日一同变魔术

逆形忠心”一集中,星光和崔克茜并未提前告知,便前去幻形灵王国拜访,见到了索拉克斯的哥哥法瑞克斯,这是唯一一只不愿接受虫巢如今的行事方式,不想分享爱意的幻形灵。在星光极力催促下,她和崔克茜费尽心思说服法瑞克斯抛弃过去虫巢的传统,结果却因为崔克茜的轻率频频受阻。虽然星光和崔克茜的行为差一点促成法瑞克斯永久离开虫巢的悲剧,不过最终他和其余幻形灵齐心协力,击退了恐爪鼹熊

志趣难投”一集中,崔克茜一下子就和前来小马镇拜访的隙日交上了朋友,两马都对魔术戏法细分热衷。随后在星光感到受到忽视时,她帮助隙日同星光重归于好。

第八季

无序扰乱崔克茜的课堂秩序

本色难演”中,午夜时分的后台,萍琪派提到她从崔克茜那里买来了尚未测试过的魔法烟火。在最大的烟火炸开之后,光芒化成了崔克茜脸的样子。“按序分配”中,星光雇佣崔克茜来友谊学园担当临时教师,崔克茜为学生表演魔术时,无序却不住地捣乱。

风雨同车”中,崔克茜和助手星光一起在小马镇表演。演出过后,一只名为Hoo'Far沙特鞍拉伯小马找到崔克茜,请崔克茜将这场魔术表演带去他的家乡。他还把自己的马车给出来,跟崔克茜的马车交换,而崔克茜拒绝了。崔克茜邀请星光一同前去,但路途愈加艰难,两只小马也互生厌烦。随后,星光擅自接受了Hoo'Far交换马车的要求,崔克茜大发雷霆,于是两马分道扬镳。崔克茜努力想从Hoo'Far那里要回她的马车,却屡次碰壁,最终等来了悔过的星光。在向Hoo'Far证明过两马坚实的友谊之后,Hoo'Far这才同意取消交易。最后,崔克茜和星光回到小马镇,都觉得这样漫长的旅途太过劳神了。.

最棒的礼物

一小时特别篇《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歌曲《One More Day》之前,可以看到崔克茜和星光并肩走过,而在歌曲《The True Gift of Gifting》期间,她们在马车上共享一杯热可可。

第九季

崔克茜带领着队伍寻找银溪

求闲若渴”中,星光熠熠为了辅导员工作多次失约,无论是茶会还是春分派对的准备,这使得崔克茜十分恼火,甚至直接去办公室找到星光理论,终于成功说服她放下了工作。随后崔克茜帮助星光和特拉玛尔一起寻找失踪的银溪。最终他们在友谊树屋找到了沉迷研究的银溪,于是又回去继续聚会了。

按需设岗”中,星光熠熠成为友谊学园的校长,崔克茜建议她找一位副校长分担压力。在随后的测试中,本就不擅长这些方面的崔克茜一直自认为这个职位是星光专门为她而设计的,因而并不将测试放在心上,最后终于惹恼了星光,被赶出校园。与暮暮谈心后,星光找到崔克茜与她和解,而崔克茜则给星光推荐了副校长的最佳马选——隙日。星光发现崔克茜能给出非常靠谱的建议,于是任命崔克茜担任新一任辅导员。

性格

恶名难洗”一集中,崔克茜显示出了性格中十分戏剧的一面,并演剧似的以第三人称呼自己,最终通过一系列烟花表演表现到极致。

崔克茜的烟火表演

暮光闪闪积极、乐助、谦卑的态度与崔克茜漫天吹嘘、趾高气昂的天性形成了强烈对比。崔克茜宣称自己曾将喙灵顿大星座熊的魔爪中拯救出来。可之后面对小星座熊时,崔克茜却又承认故事纯属虚构,而且甚至小星座熊对她来说也过于强大,不能制服。正是这时,崔克茜才终于放下了“神通广大”的姿态。尽管短时间内,她展现出其诚实与恐惧。但其后,她仍经常大肆炫耀,与其他小马格格不入。

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与“崔克茜的把戏(Trixie Trucjes)”中,崔克茜都态度傲慢,乐于捣乱。《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一书中,她同吉达联合,一齐实施恶作剧;而小故事“崔克茜的把戏”中,则是向斯派克云宝黛茜施了魔法。

魔法对决”一集中,崔克茜利用天角兽护符增强魔力,卷土重来,在魔法对决中利用其力量向暮暮报了仇,将她逐出小马镇,随后封自己为此镇的领主。她不加顾忌地奴役剪剪蜗蜗等其他无辜的小马,以彰显实力。本集中,崔克茜把镇长关在笼子里,并强迫其他小马无偿为她做体力劳动。然而最终,由于护符被取下,她丧失力量,不得不向暮暮认输,并温顺地为自己对她和她朋友所做的行为请求原谅。在剧集结尾,崔克茜又放下姿态,使用起第一人称,而随后她却又自称为“知错能改的崔克茜”。

崔克茜感到很内疚

在其后的出场中,崔克茜真心悔过,但其行为依旧十分夸张。故事线“梦魇瑞尔提”的第四部分中,她协助小马镇抵御了梦魇之月的进攻,并安慰鼓励露娜公主。《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六期中,钻石猎犬尊她为永世女皇,她则向云宝黛茜求救。小故事“Manehattan Mysteries”中,她为过去的行为感到内疚,并与芭布斯交好。故事《Trixie N'abandonne Jamais!》中,她还帮可爱标记童子军解决了可爱标记相关的问题。

恶名难洗”一集中,崔克茜进行了一轮全国巡演,这属于她“致歉行程”的一部分,并在途中因为同病相怜,与星光熠熠结成好友,向她倾诉了心中埋藏至深的秘密。在“阴影再临(下)”一集中,可见其乐于讽刺挖苦,尤其是在她同无序交流时。

崔克茜在面对危险境况时都表现不佳,很快便陷入惊慌、恐惧。即便如此,她仍有许多展现勇气的举动。例如,在粉丝的鼓动之下,她也尝试过阻止小星座熊;牺牲自我,独自面对大群幻形灵,为星光和索拉克斯争取时间逃走。

崔克茜经常认识不到自己行为对其他小马造成的困扰。“瓶息怒火”中,她寻找丢失地图的态度极为不端正,惹得星光大怒,而她却丝毫没有注意。但是随后星光向她倾诉了内心,她立刻感到十分过意不去。

从“风雨同车”一集来看,崔克茜云游四方的经历让她在以下方面都经验充足、十分老道:旅途中对生活的打理、旅行经费携带、物资补充的地点。

而“求闲若渴”中也显现出了崔克茜急躁的一面。

魔法

崔克茜的特长是舞台魔法

崔克茜与她魔术师的职业十分相配,每次出场都会展现自己精湛的舞台魔法,放烟花、制造幻象,以及无数的魔术道具供她使用,有魔法棒、纸牌、无限长的手帕和烟幕弹。她还会使用基础的漂浮术,但起初她对一般的独角兽魔法实在兴趣有限。

在天角兽护身符的影响下,崔克茜的魔力大幅膨胀,甚至超过了暮光闪闪,能够使用年龄魔法。在“恶名难洗”一集中,崔克茜向星光熠熠坦白,她的舞台魔法的确熟练,却不能成为暮光闪闪那样的魔法师,或者胡蹄尼那么顶尖的舞台魔术师。而到了“瓶息怒火”一集,崔克茜在星光熠熠的教导下,开始学习真正的魔法,例如变形术和传送术。然而,正如“逆形忠心”一集中所示,她使用起传送术还是有些困难。“风雨同车”种,崔克茜能够使自身漂浮,并且用防护魔法让星光免受烈焰间歇泉的灼烧。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地设一对”之后,崔克茜出现在开头动画中。

其他媒体描述

官方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的描述

崔克茜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Hot Topic封面第8期封面A、10到11页、14到15页,第9期的8到9页。除此之外,在 “邪茧女王的回归”硬皮精装本附赠的素描卡[11]、《My Little Pony Art Gallery》一书的15页中以及第12期Hot Topic封面中她也出现过。第18期的12页,在某一平行世界线中,一个标为“谦逊”的彩色玻璃上,有一只天角兽崔克茜。在第21期封面A封面B、Hot Topic封面中以及第22期封面A封面B中,崔克茜也有出现。在上述两期的故事中,崔克茜因为在马哈顿偷了一颗价值连城的钻石而遭到控告,然后同苹果杰克小蝶瑞瑞小苹花芭布斯一起来为自己正名。崔克茜在第23期中被凯尔派的魔法操控,而且在第37期也有出现。第40期的一段倒叙中,崔克茜以幼驹的样子出现在4、9、12页。第44期中,崔克茜在Fried Pie Comics封面上出现。第71期第2页上,崔克茜和星光熠熠、小马余晖烁烁一起出现在了噩梦夜盛会的背景中。第73期的8-9页中,她在跟暮光、苹果杰克和萍琪派一起讨论小蝶最近的行为。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3期的第二页、《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的Jetpack Comics cover RE和Larry's Comics Jetpack Comics cover RE中,崔克茜曾出现过。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七期Books-A-Million封面中的崔克茜

崔克茜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6期常规封面副封面Larry's Comics封面以及另一封面上。故事中,宝石王国的钻石猎犬认定崔克茜能用魔法定位宝石的位置,便钦定她为女王。随后她表面上去请求云宝黛茜给国民来一场空中表演,实际上是由于钻石猎犬以及魔法王冠的阻碍,崔克茜无法离开宝石王国,想让云宝黛茜带她逃走。

崔克茜和云宝黛茜制定出一份计划,让钻石猎犬对崔克茜失去信心,便不再会视她为女王。按照计划,崔克茜危及钻石猎犬储藏的珠宝,犬群便对他失去信任,解除了王冠的魔法。崔克茜和云宝黛茜趁机逃走。崔克茜感谢云宝黛茜把她拯救出来,云宝黛茜则告诫她要少找麻烦。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7期第十九页、《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第二页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8期的Books-A-Million封面中,崔克茜也有出现。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7期中,宝蓝莎莎雇佣了崔克茜,让她担任马哈顿麦迪逊女郎花园时装秀的视演唱会专家,和服装世界师瑞瑞暂时成了同事。介于崔克茜过去的行为,瑞瑞一开始比较冷淡,持有怀疑。可随后由于两马协调不当,服装试穿彩排时发生了火灾,瑞瑞便又给了崔克茜一次机会。两马在工作中合作得越来越和谐,将演唱会筹备组织好。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系列中,崔克茜协助露娜公主冥影卡普尔狂风暗影抢劫了厄里斯公主的赌场。露娜和冥影发现她在牦牦斯坦云游表演,但表演中途她不小心惹到了牦牛,于是被迫跟着其他马逃之夭夭。听过计划,崔克茜不愿置身事外,而是要一同保卫小马国,于是加入了他们。等到进入赌场,崔克茜立马就被引开了注意力,一开始是一场以魔法神器为赌注的赌局,接着是一只魔术师暮光,她称自己“神通广大的暮暮”,而崔克茜立马提出了异议。在第4期中她战胜了异世界的暮光闪闪,但是随即被厄里斯公主发现并且击昏。稍后她和狂风暗影一起把破灭之阳带到了露娜公主冥影身边。在第5期中她和其他队友一起假装被抓,开战之后破灭之阳透露,在狂风暗影破坏掉原有项圈后,是崔克茜伪造了大家现在戴着的项圈。最终她见证了厄里斯公主的失败,随后与众马一同返回。

小说

在《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崔克茜及狮鹫吉尔达同为反派角色。最先在第九章“云端领袖(A Head in the Clouds)”中提到了崔克茜,正式出场是在第十章“Drinking the Lily Pad Slime”。吉达昵称她为“Trix”。《Starlight Glimmer and the Secret Suite》的第五章和第八章也提到过崔克茜,暗喻了“恶名难洗”那次事件。

Trixie and the Razzle-Dazzle Ruse》中,崔克茜担任主角。

杂志

崔克茜在荷兰一杂志的小故事“崔克茜的把戏”中是主要反派。文中,斯派克曾说过,暮光闪闪是全小马国最伟大的独角兽,下一刻,崔克茜便把他整个变成了粉色。后来暮光闪闪把斯派克变回原样,崔克茜却又过来嘲笑她,还变出了二十个云宝黛茜的镜像。结果崔克茜和暮光闪闪竟然谁也分不出哪个是真的。最终,协力找出了真正的云宝黛茜,崔克茜向暮光闪闪道了歉,也承认说“的确有暮光闪闪做得到,而崔克茜做不到的事。”

崔克茜获得了可爱标记

在一本欧洲杂志的小故事《Trixie N'abandonne Jamais!》中,崔克茜向可爱标记童子军讲述了,她是怎样获得可爱标记的。幼驹时候,崔克茜就是个抱负远大的魔术师,可巡演期间,却遭到了苹果鲁萨彩虹瀑布等地观众的奚落嘲笑;而在马哈顿表演时,花花短裤也对她不加掩饰地讥讽。尽管饱受挫折,崔克茜却并不轻言放弃,最终经过长期充足的训练,终于获得了自己的可爱标记。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描述

掠过中心城的镜头中,可以看见崔克茜的身影。在《We Got This Together》中,出现了她放烟花的场景。在结尾放出职员表时,她和星光一同出现。没有对话。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崔克茜在手机游戏上线之初便在其中出现,游戏中命名为“Trixie the Magnificent”(或“Trixie the Magnificant”)。游戏中的介绍文字是“周游四海的魔术师,擅长单独表演。崔克茜喜欢炫耀,夸大和吹嘘她的魔术功力。

My Little Pony: Puzzle Party中的描述

在全体游戏制作人员名单的最底部,“特别致谢”一栏中,崔克茜以“神通广大的崔克茜·鲁拉之月”为名列在其下,作为彩蛋

2013年孩之宝展厅

一部由Vink在2012年为孩之宝智利分部制作的3D动画视频中,出现了两只崔克茜,身旁伴着两只云宝黛茜和两只苹果杰克。[12]

云游魔术师崔克茜曾自认为高马一等,无时无刻不夸大吹嘘自己的本领。近来,神通广大的崔克茜终于知道过去走了弯路,幡然悔悟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魔术师崔克茜出于对暮光闪闪的嫉妒,曾为马阴险记仇。或许也可能是自身魔法不精进所致?嗯……总之崔克茜最终放下仇恨,与曾经的对手冰释前嫌。如今她正加倍努力,做一只好马……大多数情况下的好马。

宣传资料

2015年3月4日,我的小马驹欧洲西班牙语官方脸书页面上,发布了一张名为“My Little Pony La Magia de la Amistad”的宣传图片,其使用的崔克茜和暮光闪闪的同人图。[13]

我的小马驹官方脸书页面上,曾发布一张名为“One Million Friends”的海报,崔克茜出现在其上,其姿势与上次在恶名难洗中出场的姿势相同。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一位单马魔术表演场上的闪耀明星,自称“神通广大的崔克茜”,曾与暮光闪闪立下战约,展开决斗,却让星界空猛兽吓破了胆,靠着暮光才将其驯服,首战告负。次回,崔克茜攫走天角兽护符,统治小马镇……最终恍然大悟,原来友谊才是最为强大的魔法。

相关商品

崔克茜半透明手办

在神秘卡包第4波发行中,附赠一个半透明的崔克茜迷你手办,在欧洲称为“鲁拉之月”,在美国则称为“崔克茜·鲁拉之月”。她的姿势和鬃毛样式和瑞瑞的迷你玩偶如出一辙。收藏卡牌以及附赠的玩偶在欧美两地有不同的描述,欧版为“has a favorite star”,美版则是“精通魔术把戏”。

小马婚礼系列单独售卖的崔克茜·鲁拉之月梳毛玩具

随后在活力小马第8波小马婚礼中,崔克茜以梳毛玩具的形式单独售卖,而在玩具反斗城专有小马收藏套装Friendship Is Magic Favorite Collection Featuring Nightmare Moon中的崔克茜,可爱标记附带闪光。小马婚礼单卡包如是描述,崔克茜·鲁拉之月“在魔术戏法上造诣很深,但有时她太过爱炫耀。”

第二套崔克茜·鲁拉之月迷你手办出现在第五波神秘卡包中,依然和瑞瑞的迷你手办姿势、鬃毛样式相同,只是不再透明。欧洲发行的版本收藏卡片上描述道,她“愿意炫耀”,而美国发型的版本则与第一套收藏卡片的描述相同。

第三套崔克茜·鲁拉之月的迷你手办出现在第六波神秘卡包玩具中,此次的手办和暮光闪闪的手办姿势及鬃毛样式相同,而且可爱标记上有一个三维立体的五角星。美国和英国发行的版本已然使用瑞瑞的姿势和鬃毛,与前两套美国版收藏卡片描述相同。

第四套崔克茜·鲁拉之月手办及收藏卡片套装为第十波神秘卡包的一部分,且在2014年美国国际玩具展览会上展出。[14]与前三套收藏卡片和手办不同的是,这次的收藏卡片使用了崔克茜真正的鬃毛样式。这套收藏卡片与前三套美国版收藏卡片描述相同。[15]

Hot Topic T恤

几件以崔克茜为主题的T恤由Mighty Fine发售,并由WeLoveFine和/或Hot Topic提供。其中一套由Hot Topic提供的T恤上,崔克茜上了通缉令,而通缉令样式则模仿了电影《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小天狼星布莱克的通缉令“你见过这个巫师吗?”

语录

请接受我的挑战吧,小马镇的小马们:你们能做的,我能做得更好。有挑战者吗?有谁吗?或者崔克茜注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小马!
I hereby challenge you, Ponyvillians: anything you can do, I can do better. Any takers? Anyone? Or is Trixie destined to be the greatest equine who has ever lived!?!

—— “牛皮克星

你或许战胜了小星座熊,但你永远也不会有神通广大崔克茜这样的舞台才华!
You may have vanquished an Ursa minor, but you will never have the amazing, show-stopping ability of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 “牛皮克星”

崔克茜就是最顶级的独角兽!
Trixie is the highest level unicorn!

—— “魔法对决

天下无双的崔克茜信不过轮子。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doesn't trust wheels.

—— “魔法对决”

作弊?说我?
Cheated? Moi?

—— “魔法对决”

我来帮忙助助兴。在戴上那个天角兽护符后,我对你和你的朋友实在是太失礼了……我实在是无力控制自己。你会原谅我,对不对?
It's the least I could do. I treated you and your friends so horribly when I was wearing that Alicorn Amulet... I just couldn't control myself. You can forgive me, can't you?

—— “魔法对决”

你不觉得知错能改的崔克茜是你所见过的最谦虚又伟大的小马吗?
Don't you think the Great and Apologetic Trixie is the most magnificent humble pony you have ever seen?

—— “魔法对决”

您好啊……公主!
Hello... princess!

—— “恶名难洗

大家都说,谁都该有第二次机会,但心里面,他们念念不忘。
Everypony always says they'll give you a second chance, but deep down, they never forget.

—— “恶名难洗”

我一点都不伤心!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的心被敲了个粉碎!
I am not sad at all! I definitely don't feel as if my heart is breaking into a million pieces!

—— “恶名难洗”

看吧,我是广通神大的催斯基……!
Behold, the Peat and Growerful Triskie...!

—— “恶名难洗”

没呢,塞拉斯蒂娅公主……我愿意为花生酱饼干们表演……
Of course, Princess Celestia... I'd love to perform for peanut butter crackers...

—— “阴影再临(上)

Starlight. You got us this far with just my illusions and Discord's annoying personality. You don't need magic to figure out what to do next. I know you're afraid to be in charge, but you are really good at it! Listen to your best friend.

—— “阴影再临(下)

我喜欢的星光是活泼的,冲动的,而且,是啊,有时还会发火的。这些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有你每次都会原谅我这一点。
The Starlight I love is passionate, lively, and yeah, sometimes angry. Those are my favorite parts of you. That and the fact that you forgive me every time.

—— “瓶息怒火

看好了,远道而来的星光旧友,快来膜拜神通广大的——且身为星光目前最亲密朋友的——崔克茜!
Behold, visiting friend from Starlight's past, and be amazed by the Great and Powerful – and current best friend of Starlight – Trixie!

—— “志趣难投”中对隙日

上我的课不许用水果打电话!
No fruit calls in my class!

—— “按序分配”中对无序

Usually, ponies just call me Trixie. But "Ms. Powerful" has a nice ring.

—— “风雨同车

Honestly, I don't think I could've stood one more second on the road. At a certain point, I don't even like traveling with myself.

—— “风雨同车”

倒不是说你的工作不重要,但你和朋友们的计划同样重要。
Nopony is saying your job isn't important, but plans you make with your friends are important, too.

—— “求闲若渴

而且我们说了要做一个,而不是买一个!何况我神通广大崔克茜说到就要做到!!!
And we promised to make a cake, not buy a cake! And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keeps her promises!

—— “求闲若渴”

大家都应该有第二次机会——乃至是第三次机会!
Everypony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even a third chance!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期第15页

And with that,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saves the day!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第8页

啊哈哈哈哈哈!崔克茜的诡计终于得逞啦!
Ah ha ha ha ha ha! Trixie's cunning plan has succeeded!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1期第6页

我发誓。大家都以为我是只坏马,可……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变好了。
I swear. Everypony thinks I'm bad, but... I'm trying so hard to be good.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2期第17页

And you, Miss Seed—thank you. You reminded me that we don't have to be bad forever. Everypony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2期第21、22页

当女王的感觉太棒了
It's good to be the queen!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6期第7页

不用担心我。魔术师是绝对不会一套把戏耍两次的。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me. A magician never performs the same trick twice.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6期第22页

一旦某个从这桶里取苹果汁的倒霉鬼要喝上一口,我就会俯冲而来,施展一套壮观的魔法,拯救他们于恐怖的味觉折磨之中!
And once the unlucky ponies who get a cup of 'cider' from this barrel take a sip, I'll swoop in and perform a magnificent spell to save them from the horrible taste!

——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

神通广大的崔克茜也不是整天都有空的,暮光!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doesn't have all day, Twilight!

——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

崔克茜跟你一起去!
Trixie will go with you, too!

你能原谅我吗,暮暮?
¿Me perdonas, Twilight?[13]

—— 《La Magia de la Amistad》宣传图片

另见

图集

Trixie's first appearance S1E6.png

崔克茜图集

注释

  1. “崔克茜·鲁拉之月”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结尾的人员名单中以及某些商品中,作为其人形的名字出现。

参考

  1. 1.0 1.1 Brenda Hickey (2016-04-03). Brenda Hickey on Twitter: "@VincentProvost3 Nope! Didn't hear bout them asking Ted to omit her either. I put her in cause I remember Faust said she went to the school.". Twitter. 于2016年4月5日检索.
  2. 2.0 2.1 Lauren Faust (2013-05-01). @yatpay She also went to .... Twitter. 于2013年12月31日检索.
  3. Ted Anderson (2016-03-17). Ted Anderson on Twitter: "@nhSnork Ooh, good question. Maybe something with "Spectacle" or "Showcase." Connects to the "tricks" idea of her daughter's name.". Twitter. 于2016年3月17日检索.
  4. Jim Miller (2018-04-14). The question is, does HE know he’s Trixie’s dad?. Twitter. 于2018年4月14日检索.
  5. Ted Anderson and Agnes Garbowska, The Creative Team Behind FIENDship is Magic: SIRENS, Talk Ponies of the Deep. IDW Publishing (2015-03-24). 于2015年4月16日检索.
  6. 劳伦·浮士德在DeviantArt上谈及崔克茜 (2011-08-30). 于2011年8月30日检索.
  7. Jason Thiessen Q&A on reddit, Trixie (2011-08-27). 于2011年8月30日检索.
  8. San Diego Comic Con 2012 - My Little Pony Panel (2012-07-15). 于2012年12月15日检索.
  9. (Cell Cam) Comic Con 2012 My Little Pony Panel Part 2 (2012-07-14). 于2012年12月15日检索.
  10. Ted Anderson (2016-03-16). Annotations for My Little Pony #40: Twilight and Spike flashback. Electrified Fooling Machine. Tumblr. 于2016年3月16日检索.
  11. First Official My Little Pony Sketch Cards Part of IDW Limited Edition Comic. The Cardboard Connection (2013-05-14). 于2013年11月14日检索.
  12. HASBRO _ Video Showroom 2013 (2013-03-12). 于2013年3月14日检索.
  13. 13.0 13.1 My Little Pony (2015-03-04).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于2015年3月5日检索.
  14. Stitch Kingdom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4-02-15). 于2014年2月24日检索.
  15. List Of All Wave 10 Blind Bag Figures!. All About MLP Merch (2014-03-15). 于2014年3月17日检索.

英文原文:Trixie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CK Rainbow
2

出了四套手办,三套样子都不对((

4年
avatar
EdwardBatman
4

“在某个画面中出现了四个崔克茜”——复制粘贴大法好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