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形灵
Changelings
居所 幻形灵王国
更多信息
眼睛 各种颜色
中淡蓝色(旧形态)
鬃毛 深蓝灰色(颈部鳍,旧形态)
甲壳 各种颜色
海青黑色(旧形态)
胸甲 各种颜色
深蓝色(旧形态)
魔法色 亮绿色
配音 变作暮光闪闪时:
Ian Hanlin(英语)
作为幻形灵1时:
艾希莉·波尔(英语)
作为幻形灵2时::
文森特·唐(英语)
作为傻傻的幻形灵时::
凯利·雪琳登(英语)

幻形灵(英语:Changelings) 是小马国的一种生物,它们最早作为次要反派以及邪茧女王的部下登场于“皇城婚礼(下)” 。它们也在其他剧集以及官方漫画中出现过。

发展与设计

幻形灵外观上大体像马,但具有一些类似昆虫的特征。它们有着黑色无毛的甲壳,蹼状的鬃毛与尾巴,蓝色无高光的眼睛(和它们的女王不同),利齿,弯曲的角,锯齿状的耳朵,昆虫般的翅膀,以及带有孔洞的腿。与小马不同,幻形灵没有可爱标记。随着幻形灵们在“阴影再临(下)”中进行了蜕变,它们拥有了各式各样的颜色以及昆虫特征,比如索拉克斯和法瑞克斯的角,它们不再带有尖牙,身上也不再有孔洞,同时也出现了更多身体上的差异:有的拥有更长也更带锯齿的角,有的却没有角了。有的幻形灵胸前还出现了三颗宝石状的物体。

和邪茧女王一样,幻形灵也是由Rebecca Dart设计的。[1]

幻形灵的本性以及以爱为食的天性和民间传说中的调换儿(changeling)很相似,它们会欺骗那些照顾它们给予它们爱意的不知情者。

当被问及那些新形态的幻形灵还能不能飞时,监督主管吉姆·米勒回答“有一些在变化后就不能飞了。”[2]他进一步解释说 “这主要是一个设计上的选择。我们希望能用一种更直观的视觉效果来证明它们不再依赖过去的思考方式了, 因此我们给了它们更明快的色彩以及不同的身体形状和配置。用一种视觉上的方式来展现它们的‘特征‘。”[3]

剧中描述

“皇城婚礼(下)”中装扮成M6的幻形灵。

幻形灵最早登场于“皇城婚礼(下)”,也就是第二季结局的第二部分。它们能够改变外观变成小马的样子;尤其是邪茧女王,她变成了韵律公主的模样,还有一些幻形灵变成了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的样子。

在剧集中,邪茧阐明了想要占领小马国的野心,她说:“小马国的爱比我见过的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有如此多的爱供我的幻形灵们吞噬,我们将会得到难以置信的力量!”其他幻形灵很快打破了中心城周围的魔法屏障并开始恐吓城市里的居民。当塞拉斯蒂娅公主命令六主角前往附近的一座塔拿回谐律精华时,幻形灵们为阻止她们拿到精华,变成了她们的样子进行战斗。随后它们将小马们和塞拉斯蒂娅公主当做了俘虏。在剧集的尾声幻形灵们和它们的女王被银甲闪闪和韵律公主的联合魔法打败并被扔出了中心城。

根据 相关商品中所述,在第四季剧集“闪闪王国(下)”中Kevin至少在《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的开头出现在了。在第五季剧集“不凡日常”中,Kevin出现在了坏脾气玛蒂尔达婚礼的观众席上,并吓到了一些小马。

平行世界中的邪茧女王及其部下。

在“梦翼杀手”中,一些幻形灵出现在了云宝黛茜的梦里。“惊吓大师”中出现了一件噩梦夜用的幻形灵戏服。在“重塑时光(下)”中,由于星光熠熠和暮光闪闪改变了过去,幻形灵们成功占领了中心城,令泽科拉和一支小部落的马警惕着它们。

一只名叫索拉克斯的友善幻形灵在“水晶洗礼(下)”结尾的背景中飞向了水晶帝国,并在“忘形之交”中结识了斯派克。 接下来的剧集里也揭示出新生幻形灵是如何诞生的,它们以幼虫的形态从卵中孵化,很像昆虫诞生的形式,剧情也展示出幻形灵能够变成非小马的生物,比如斯派克,还有无生命的物体比如岩石。

“阴影再临(下)”中的幻形灵。

在第六季结局“阴影再临(上)”中,幻形灵们悄悄入侵了小马镇,取代了六主角并占据了友谊城堡。在下集中,幻形灵是邪茧女王在幻形灵王国的首要防御手段,他们追赶假扮成崔克茜的索拉克斯,接着索拉克斯用烟雾弹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变成小蝶的样子抓住了无序,还在王国的王座室伏击星光熠熠 。

由于星光的指引以及索拉克斯的范例,幻形灵们学会了与其他马分享爱而不是掠夺爱,这令它们发生了巨大的蜕变,它们变得色彩缤纷, 身体上的孔洞愈合了,最终变成了充满爱意的生物。在邪茧的王座被摧毁后,她的人质们也从茧里解脱了出来。在邪茧女王离去后,索拉克斯成为了幻形灵们的新领袖

在“良师忠告”中,很多幻形灵出席了星光、无序、崔克茜,还有索拉克斯的颁奖仪式,它们也出现在了暮光模拟的一个魔法场景里,其中一个幻形灵被起名为壳里管。在“三重难题”中,索拉克斯告诉斯派克在幻形灵王国中仍有一些执着于过去掠夺爱意的生活方式的保守幻形灵。

在“逆形忠心”中,随着邪茧被废位,幻形灵王国再度换发出生机。索拉克斯说服大多数保守幻形灵接受了新的生活方式,除了他的哥哥法瑞克斯。幻形灵们普遍接受了王国的新活动,比如戏剧、舞蹈、艺术与手工艺,还有名为“心情交流会”的治疗聚会。

在“立校多磨(上)”中,一只名叫奥瑟蕾丝的害羞幻形灵作为学生入学了友谊学园。在“留校联欢”中,首次出现了幻形灵们庆祝驱寒夜的情景,但他们几乎是完全按照字面意思来执行暮光闪闪的庆祝说明,其中包括“拉起”纪念树、一头“扎进”果汁里以及用木板和钉子“搭起”篝火。在“魔窟考验”中,在谐律之树迫使奥瑟蕾丝面对自己的恐惧时出现了一些旧形态的幻形灵。

漫画中的描述

Comic issue 3 page 2.png

官方漫画的“友谊是魔法”系列中,幻形灵们和它们的女王作为反派在《邪茧女王的回归》里登场,这段剧情发生在第二季后。[4][5]

在这个故事里,幻形灵们入侵了小马镇并逐渐混杂在居民中。 它们的入侵揭示出邪茧女王计划要吞噬暮光的魔法,一种戴头盔的幻形灵曾短暂地出现在“皇城婚礼(下)”中,作为女王的护卫与顾问,它们在漫画中的表现显得更为显眼。 第3期第4期中幻形灵首次在真实形态下出现了对白。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中,第八页里斯派克提到了幻形灵,一些幻形灵和博士一起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4期Hot Topic独家封面上,它们还出现在了第19期封面RE第3页《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4期封面RI还有《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2期核心游戏封面上。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5期故事中透露出幻形灵们曾在过去侵略过几个王国,其中包括俄里翁王还有英西塔图斯皇帝的国土,但它们之后的侵略计划被塞拉斯蒂娅公主挫败了。故事还揭露出最初的幻形灵是诞生自一棵由在墓地下的魔法池中的腐坏橡子生长来的肉食性植物。它们被白胡子星璇在无意间释放了,星璇本是设立了一块告示牌警告其他马不要靠近这里,但却创造出一道裂缝使幻形灵出现在了其中。在故事的最后,幻形灵们随着邪茧一同逃离了监狱。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4期中,幻形灵们将奸商兄弟的苹果机用作为“特洛伊木马”潜入了水晶帝国 。 由于邪茧和希望辐光的联盟它们得以与黑晶王一同对抗六主角 ,但在知晓黑晶王准备释放荒原影魔后就放弃了帝国。一只单独行动的幻形灵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6期的第6页,在Yaket Mountain Range的前哨基地打牌。另一只幻形灵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0期的第 20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61期中,一些幻形灵出席了众生大会,其中有一个名叫Urtica的档案管理员。

在2017年《《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第1章,幻形灵们发动了一次袭击,两只幻形灵伪装成暗影天马被派去干扰云宝黛茜,在之后的章节中,它们也在入侵时威胁到了萍琪派、起司三明治闪电天马们、暮光闪闪以及其他小马。最终斯派克奇迹般地变成巨龙后将它们赶走了。

其他媒体描述

小说

在《Lyra and Bon Bon and the Mares from S.M.I.L.E.》中,特工糖果和新兵天琴心弦被Secret Monster Intelligence League of Equestria(或简写为S.M.I.L.E.)指派去苹果鲁萨调查潜在的幻形灵入侵威胁。在《Beyond Equestria: Rainbow Dash Rights the Ship》中索拉克斯和一些幻形灵在天马无畏Brumby Cloverpatch的飞船坠毁在幻形灵的国土上后帮助了她们。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假扮Fleur Dis Lee的幻形灵。

Metamorphosed DroneMetamorphosed WorkerMetamorphosed SoldierMetamorphosed Sentry还有Changeling Drone都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角色。

在真正的Fleur Dis Lee于2013年6月13日在安卓与IOS版本实装前,有一只冒充了她的身份却伪装成天角兽的幻形灵分别于2013年3月28日和2013年4月15日被添加到游戏的安卓与IOS版本中。这款游戏关于Fleur Dis Lee的描述是,"While this unicorn supermodel was away for a photo shoot, a Changeling assumed her identity but pretended to be an Alicorn! Knowing Fleur Dis Lee's true nature, her friends exposed the Changeling's deception just in time for her return to Canterlot."[6]

《The Elements of Harmony guidebook》上的描述

幻形灵是一种怪异的变形小马,它们能将身体变为任何东西。 这些可怕的生物有着能把最勇敢的小马都吓趴的尖利牙齿,昆虫般的特征和半透明的翅膀。

相关商品

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中,幻形灵出现在了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的卡牌#139 R/#ƒ46#157 R#158 U/#ƒ50中以及Absolute Discord扩展包的卡牌#6 F中。在High Magic扩展包中,卡牌 #84 C#Pƒ14将登场于“闪闪王国(下)”和“不凡日常”的那只幻形灵命名为Kevin并列出了相应的语录:“嘿,我只是来这找吃的。”以及“现在你看得见我,现在你看不见我......

语录

[laughing]

—— “皇城婚礼(下)

They're changelings, remember?

—— Imitating Twilight Sparkle, “皇城婚礼(下)”

Everything here is going according to plan! We've replaced the six ponies and their dragon, and have taken control of the castle!

—— “阴影再临(上)

My queen, we're much too weak to launch another attack on Canterlot right away. What do we do? We need to regain our strength! Regroup! Form another plan...

—— The Return of Queen Chrysalis Issue #3

Oh, I think you'll like this...

Very nice, your Majesty.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5期

I know that the ponies have seen through our camouflage and blocked us from the city... But is this really the way to get back in?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5期

Hey, I'm just here for the food.

—— Enterplay collectible card game High Magic card #84 C of Kevin

Now you see me, and now you don't...

—— Enterplay collectible card game High Magic card #Pƒ14 of Kevin

图集

Changling army S02E26.png

幻形灵图集

另见

参考

  1. Showrunner Jayson Thiessen (2012-04-24). Twitter shoutout to R. Dart. 于2012年4月25日检索.
  2. Jim Miller (2018-04-09). Big Jim on Twitter: "Some don't fly now that they've changed.". Twitter. 于2018年4月10日检索.
  3. Jim Miller (2018-04-09). Big Jim on Twitter: "It was a design choice more than anything. We wanted a quick visual way to sell that they were no longer beholden to their previous hive-mind ways. Hence the brighter colours and different body shapes and configurations. Helps to denote “individuality” in a visual way.". Twitter. 于2018年4月11日检索.
  4. Cincinnati Comic Expo Interview: Katie Cook.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5. Andy Price (2012-09-21). The news has broken! MLP #1 stars....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6. vdQeA (2013-06-18). 于2013年6月30日检索.

英文原文:Changeling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