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车厘子

幼驹(英语:Foals)指年幼的小马;从婴幼期到青少期,其在动画中出现的年龄各不相同。虽然并未提及明确的年龄,但是婴幼小马,学龄小马和成年小马却有着很大的区别。

术语

奶油蛋糕在“保姆萍琪”一集中有着数种不同的称呼,包括“宝宝”(baby)、“小雄驹”(colt)、“幼驹”(foal)等

节目中的幼驹们比成年小马体型要小,而头部则相应来说更大,四肢更短;跟成年小马椭圆形的眼睛不同,他们的眼睛更为接近标准的圆形。与之前的几代不同,并非所有的幼驹都被称为“小马宝宝”(baby ponies)。而像小苹花甜贝儿这样的儿童小马,相较于“宝宝”这一称呼,“小雌驹”(fillies)则更为普遍,这一称呼特殊针对雌性角色;对于雄性角色的称呼则为“小雄驹”(colts),但这种称呼只在“搅局行家”、“保姆萍琪”、“皇城婚礼”的两集、“派对争锋”、“头号罪犯”、“绝密惊喜”、“重塑时光(上)”、“比翼凌云”、“并蒂连枝”、“欲速不达”、“见仁见智”、“益友未尽”、“与石俱进”、“废校天劫(上)”中出现过。而几位主角在幼时仅仅被叫作“年轻马”(young)和“小雌驹”。“幼驹”这一词汇曾在一次极其特殊的场合下被梦魇之月使用过,她改用了“退下,你们这些白痴(fools)”(在英文中,“白痴”与“幼驹”两词同音)。在“驱寒之夜”、“身不由己”和、“保姆萍琪”中也用到了“幼驹”一词指代年幼的小马。

在“搅局行家”、“可爱召唤”、“谐律再临(上)”和“可爱谜痘”中,车厘子可爱标记童子军及班上的其他同学为“我的小马们”(my little ponies)。塞拉斯蒂娅公主无序也用这个词汇来称呼六马组,史密斯婆婆用来它称呼车厘子班上的小马们,萍琪派用来它称呼落叶长跑的参赛者,暮光闪闪在“搅局行家”中用来它称呼可爱标记童子军。

形象

婴儿马和孩童马的形象在“可爱召唤”中有着重描描绘。车厘子老师展示了一张她小时候的照片,又将其与一张年纪比班上同学还大一些时的照片进行了比对。第一张照片中,她没有可爱标记,还说那时“我的大腿也曾一无所有”;直到她长大后才得到了自己的可爱标记,发现了自己作为老师,诲马不倦的天赋。

与大多数拥有千篇一律的体型设计的其他小马不同,大多数已命名的小雄驹有着独特的角色设计。

格纹Pearly WhitesThunderstruck、年幼的小蝶、稍年长些的苹果杰克、稍年长些的小呆、稍年长些的金梨果酱晶蹄相较其他幼驹设计稍显成熟,脑袋稍大而四肢细长。

那些最为年幼的小马们与普通小马的瞳孔又有着很大的差别,与孩之宝玩具系列中那些有着珍珠似的瞳孔和巨大的睫毛的宠物十分相似。奶油蛋糕与南瓜蛋糕也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此外在“马镇机密”的相册中出现的一张小苹花的婴儿照、在“魔法对决”中被变成婴儿的剪剪蜗蜗,还有“家族团聚”的一张照片中的苹果杰克和另一只小马也使用了同样的设计。其他有着同样设计的婴儿们曾在“神秘救星”和“保姆萍琪”中出现。

可爱标记

主条目:可爱标记
可爱标记

可爱标记是《我的小马驹》系列动画的重要基础,是一种附在小马身体两侧的特殊标记,可以展现小马的特殊天赋。

可爱召唤”中,车厘子曾告诉学生们,无论如何恳求、祝愿或是祈祷都无法使可爱标记提前出现,所以只能耐心等待。不同的小马各自有着不同的特殊天赋;比如说,瑞瑞的特殊天赋是寻找宝石,小蝶的是特殊天赋是照顾动物,云宝黛茜的则是其速度,苹果杰克的是种植苹果,而萍琪派的是举办聚会。

一个最为突出的发掘自身天赋的例子是暮光闪闪。在“可爱纪元”的一次闪回中,出现了她努力学习魔法时的场景,而她的父母塞拉斯蒂娅公主天才独角兽学院为她报了名。彩虹音爆使得她强大的魔法释放出来,她与生俱来的魔法天赋将她的父母变成了植物,并且孵化了年幼的斯派克。塞拉斯蒂娅曾告诉暮光,她从没见到过任何一只独角兽有着像她一样如此骄人的天赋。她的可爱标记也因此出现。

另见

英文原文:Foal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