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尼亚季
Ponyacci
种族 陆马
性别 雄性
身份 小丑教练
小丑(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琥珀色
鬃毛 浅矢车菊蓝灰色
体色 浅橙色
可爱标记
喜剧面具

彭尼亚季(英语:Ponyacci)是一只雄性陆马,在IDW漫画中多次出现。他是一位十分有名的小丑,在退休后他在萍琪派的建议下开办了自己的小丑学校并训练小丑。

发展与设计

“日月之交”中出现的《丑驹》剧照

彭尼亚季的名字来自意大利语中“pagliacci”一词,该词意为小丑,也指意大利即兴喜剧中的丑角形象。他的故事受到了艾伦·摩尔的漫画小说《守望者》中一则笑话的启发,部分细节亦参考了意大利歌剧《丑角》(Pagliacci)。特德·安德森表示,之所以使用意大利语中的复数“pagliacci”而非单数“pagliaccio”是因为前者听起来更合适,并且能更好地向两部作品致敬。[1]第九季剧集“日月之交”提到了一部题为“丑驹”(英文为“Ponygliacci”)的歌剧,同样是对《丑角》的致敬。

彭尼亚季的服装设计来源于哑剧和意大利即兴喜剧中定型的小丑角色皮埃罗[1]

彭尼亚季与Clyde Giddyap相似。

漫画中的描述

彭尼亚季在《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中作为主要角色出场。他出现在狂欢节帐篷外,而在帐篷内,“马术界最伟大的小丑”彭尼亚季将会在那里表演。因为他看起来很沮丧,萍琪派给了他一张去看彭尼亚季演出的票。但他礼貌地拒绝了,并称即使是彭尼亚季也无法让他开怀大笑。

在彭尼亚季的表演结束后,萍琪和暮光闪闪去后台与他见面,当他洗掉化妆品时,发现他就是她们在演出前遇到的那只沮丧的小马。之后彭尼亚季解释说,虽然他喜欢当小丑,也喜欢逗别的小马笑,但日渐衰老的他难以继续演出,所以他决定退休。萍琪竭力挽留他,称他是自己的偶像并希望他不要退休。彭尼亚季先是感谢了萍琪,随后拒绝了萍琪的请求,并说每个演员都应该知道什么时候离开舞台。

第二天,萍琪为彭尼亚季唱了一首令人振奋的歌曲,试图让他振作起来,说服他不要退休。不幸的是,彭尼亚季对他的决定十分坚决。他评价了萍琪派的表演并提供了一些表演技巧,而这启发了萍琪派:如果不能继续成为一个小丑,那可以去教小丑。

彭尼亚季对这个想法非常感兴趣,因为他仍然可以在未来几代小马的喜剧生涯中留下自己的印记,而不用亲历而为。出于感激,他拥抱了萍琪派并向她道谢。一段时间后,彭尼亚季建立了他自己的小丑学校,而教学让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乐。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第5页,彭尼亚季出现在第45届苹果聚上。

彭尼亚季的海报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封面A以及第100期封面RE上。

语录

不。我……甚至彭尼亚季都不能让我笑起来。
No, I... I'm afraid not even Ponyacci could get me to laugh.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

所以我说:“鳄鱼?我以为你指的是风笛”!
...So I said, "Alligator? I thought you said bagpipes!"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

我很高兴有你的欣赏,派小姐。我也希望你能给你周围的小马们带来欢乐。至于我……每个演员都得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应该离场。
I'm happy I could inspire you, Miss Pie. And I hope you keep clowning! But as for me... ...Well, every performer needs to know when to leave the stage.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

我很抱歉,派小姐。我必须退休了,但是我得说,你演得不错。
I'm sorry, Miss Pie. If it makes you feel any better, your performance was excellent.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

教学?我……我从来没这么想过。
...Teach? I... I never thought of that before.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

图集

参考

  1. 1.0 1.1 Ted Anderson (2014-08-16). Annotations: My Little Pony Micro-series #5, Pinkie Pie!. Electrified Fooling Machine. Tumblr. 于2016年2月12日检索.

英文原文:Ponyacci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