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西风
Zephyr Breeze
种族 天马
人类 (EG)
性别 雄性
居所 云中城
小马镇 (仅在S6E11中短暂住过)
身份 美毛师
鬃艺大会的发型师
皇家守卫(暂时)
更多信息
眼睛 偏灰的淡红色
鬃毛 偏灰白的金色
体色 偏淡灰的碧绿色
昵称 Zeph、The Breeze、Brother Breeze
亲属 小蝶(姐姐)
Mr. Shy(父亲)
Mrs. Shy(母亲)
可爱标记
橙色羽毛以及两道绿色的装饰曲线
配音 Ryan Beil(英语)

悠悠西风(英语:Zephyr Breeze)是一只雄性天马,他是小蝶的弟弟,出场于第六季剧集“严师益姐”。

发展

最初在2015年Andrea Libman在圣迭戈国际动漫展透露过小蝶有个兄弟。[1]

2016年三月中旬,吉姆·米勒在Twitter上声称,“这一早上我都在琢磨小马第六季里我又爱又恨的一个新角色。或者该说是又恨又爱?[2],并特别注明这是个“新角色”。[3][4]在2016年6月4日,也就是“严师益姐”的放送日,米勒发Twitter说, “15分钟后你就能看到我又爱又恨的那个角色! #MLPSeason6[5],并指定这个角色就是悠悠西风。[6]

剧中描述

悠悠西风出现在第六季剧集“严师益姐”中,是小蝶的弟弟。他被刻画成是一个自辍学后就赖在父母家的啃老族懒鬼。

最开始, 悠悠追求过很多兴趣但不久就放弃了, 其中就包括美毛与雕刻。但他无力养活自己,就经常在云中城的父母家搬进搬出,这令他的姐姐小蝶很苦恼。他还非常迷恋云宝黛茜,他自恋地以为她对他很着迷,就总是和她调情。

当悠悠搬回父母家时,他的出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负担与不便。他不仅移走了父母的装饰品为自己腾房间,还清空了父亲的云朵收藏室来作为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和冥想花园。当小蝶与他对质时,父母们站在了她这边,悠悠只得含泪离开——但他却又想搬去和小蝶一起住。

尽管他在小屋中表现得和以前一样麻烦,小蝶还是允许悠悠呆在这里找工作。然而,他却想着能让他偷懒的工作,他让其他马帮他做事,有时甚至连试都没试就放弃了。因此,小蝶将他赶出了小屋,他就跑去无尽之森试图自己谋生。

因为无法自己生存,悠悠最后向姐姐承认自己之所以不愿意尝试是因为他极度害怕失败。小蝶说服他说有时候即便会失败,也是不得不做一些事的。在小蝶和云宝黛茜的支持下,悠悠再次在美毛上努力并从鬃毛护理学院毕业了。

在第八季的“愈老弥秀”中,悠悠西风在天马维加斯短暂地出场。

在第九季的“暮影特攻”中,悠悠西风作为中心城皇家守卫出场,守卫一个被砖块封死的地下迷宫入口。瑞瑞让云宝黛茜化妆一番以分散他的注意,好在期间移除砖块。稍后西风因为擅自离开入口被开除。最终露娜公主透露是她特地安排了悠悠西风做守卫,作为斯派克的计划的一部分。

《小马国女孩》中的描述

西风的人类形态出现在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Digital Series的“用力过度”一集中。他试图邀请云宝黛茜出去约会但是被冷漠地拒绝。在“Best Trends Forever”的“选择云宝黛茜”结尾中,他也跟从着受云宝黛茜启发的时尚潮流。西风同样在《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登场,在坎特拉高中外面与剪剪和蜗蜗一起闲逛。在沙滩主题短片“碧海娇娃”中,西风试图通过自己的冲浪能力给云宝黛茜留下个好印象,最后狼狈地失败了。

其他媒体描述

官方漫画

悠悠西风同他的家人一起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7》的第24页。此外at还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0期的第16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3期中,他试图在小蝶不在期间帮忙照料她的动物,但收效甚微。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4期中,小蝶带着沙坝约娜银溪找到了悠悠西风,希望他能够帮忙打理三个学生一团糟的头发。期间他显示出对自己技艺的焦虑,并因此不慎毁掉了约娜的发型。之后他参加了理发师行业大会,鬃艺大会,并在那里认识了官漫小马列表#灵剪。在银溪为他报名参加了大会的“鬃艺秀场”展示后,他再度因焦虑几近崩溃。最后在灵剪的打气下他战胜了自己的焦虑。在这一期中,悠悠西风在小马镇一家名为“头等大事”的沙龙工作。

小说

悠悠西风的人类形态出现在《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Make Your Own Magic: Starswirl Do-Over》的第三页。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悠悠西风在“小马国”的一张照片和“友谊的魔法”一集中出现。

瑞瑞的时装幕后

悠悠西风在《瑞瑞的时装幕后》第二集“美观与功能”中出场。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悠悠西风是Gameloft的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他在游戏中的描述为: “他虽然有点懒,但丝毫不笨哟……不知你是否愿意让他在你沙发上躺会儿?”。

SHY一家住在云中城里。在这里SHY夫人享受着园艺而SHY先生自从天气工厂退休后就收集着云朵。他们的英雄女儿小蝶令他们倍感骄傲!他们的儿子,悠悠西风,则从鬃毛护理学院辍学了。他从来都没离开家。夫妻俩真希望他能找到一份工作与属于他自己的天地。

语录

猜猜谁回来了!没错,姐姐,是你独一无二的最亲爱的弟弟!就是我。
Guess who's home! That's right, big sis, it's your one and only favorite little brother, moi.

—— “严师益姐

抱歉,姐姐,如果环境不合适,本马就要飞走咯!
Sorry, sis, but when something's not the right fit, this pony's gotta fly!

—— “严师益姐

下马威是吧?你一直都这么专横。
Cracking the whip, huh? You always were kind of bossy.

—— “严师益姐

结果和动物沟通的能力并非遗传。
Turns out the animal communication thing isn't genetic.

—— “严师益姐

你不用找借口也能跟我约会的,云宝,让我们一起翱翔,让上天决定去往何方。
You don't have to come up with some excuse to hang out with me, Rainbows! Let's just go for a fly and see where the day takes us.

—— “严师益姐

如果我全力以赴依然失败了呢?说真的,我觉得我还是别努力为好。
What if I give everything I have and still fail? Honestly, I think it's better not to try at all.

—— “严师益姐

他们发现我的天分,只是个时间问题!不过踏实做事的确也很重要。
It wa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they recognized my true genius! But actually doing the work probably helped.

—— “严师益姐

我才不是因为懦弱而没有在任何一份工作上花费超过一天的时间……而是因为我在尝试!为此我特地建立了一份档案!我简直不能再实在地告诉你,这工作量真是令马头大!我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马明白我有多劳累……
Just because I've never held a job longer than one day doesn't make me a quitter... It makes me a sampler! I'm building up a portfolio! To be perfectly honest, it's quite a lot of work, and I wish more ponies understood how hard it is...

——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Defenders of Equestria扩展包中悠悠西风的#56 SR卡牌

我爹妈是我最能交心的朋友!!老妈给了我一切我所要的空间!!
My parents are the best friends I could ask for!! Mom gives me all the space I need!!

—— My Little Pony Facebook推送[7]

姑娘们都喜欢制服帅哥,对吧?
The mares love a pony in uniform, am I right?

—— “暮影特攻”中对云宝黛茜

真相就是这么惊喜。讲真,福报已经找上了我,让我看到做卫兵就是我的命。我来一段,我会走着路,然后突然:哇,看那边!然后我说:“好!”有时候我就这样站着,英姿飒爽,或者走在大厅里,像这样……
The truth is such a gift. Like, I had to follow my bliss to see guarding is my calling. Like, look at me go. I'm gonna walk over here, and I go whoo! Over there! And I go, "Yeah!" and sometimes, I just stand like this and look real cool, and I go down the hallway and go, "Unh, unh, unh, unh, unh!

—— “暮影特攻”

图集

Fluttershy and Zephyr Breeze, brother and sister S6E11.png

悠悠西风图集

另见

参考

  1. Sethisto (2015-07-10). SDCC - Pony Panel Major News Points (15+ Updates). Equestria Daily. 于2015年7月20日检索.
  2. 吉姆·米勒 (2016-03-11).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Spent the morning working on an #mlp6 episode with anew character I love to hate. Or is it hate to love?". Twitter. 于2016年3月12日检索.
  3. 吉姆·米勒 (2016-03-11).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ChurchChills I said NEW character.". Twitter. 于2016年3月12日检索.
  4. 吉姆·米勒 (2016-03-12).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FreyaDragoness You are. I said NEW character.". Twitter. 于2016年3月14日检索.
  5. 吉姆·米勒 (2016-06-04).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15 minutes till you meet the character I love to hate! #MLPSeason6". Twitter. 于2016年6月4日检索.
  6. 吉姆·米勒 (2016-06-04).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flaregun45 Yup.". Twitter. 于2016年6月4日检索.
  7. My Little Pony. Facebook (2016-06-02). Retrieved on 2016 June 4.

英文原文:Zephyr Breeze

4.7
3人评价
avatar
avatar
音速彩虹
0

RD:你你你别过来啊!

3个月
avatar
0

绝对是姐控,语录里不止一次提到小蝶

1年
U
1

当然是选择烧了他啊!

1年
avatar
Fasl
2

烧!

2年
avatar
1

修改这个页面时,我是拿着汽油和火把的……当然我只计划烧他一个。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