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由Signature在2012年8月1日发售的杂志《My Little Pony Annual 2013》,参阅相关商品#印刷品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
My Little Pony Annual 2013
MLP annual 2013 EG cover.jpg
发行日期 2013年10月30日
编剧 凯蒂·库克(pp. 1-8)
特德·安德森
画师 安迪·普莱斯 (pp. 1-8)
托尼·弗莱克斯
着色师 希瑟·布雷克尔
劳伦·佩里
嵌字师 汤姆·朗
编辑 博比·柯瑙
另见
图集涉及典故IDW出版社
IDW LimitedIDW出版社论坛
导航

上一期
N/A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英语:My Little Pony Annual 2013)是由IDW出版社发行的年度漫画特刊,与《小马国女孩》相关联。其中包含的两个故事为电影剧情的前传:八页短漫“余晖烁烁的陨落”,讲述了余晖烁烁作为塞拉斯蒂娅公主的亲授学徒的最后几天,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故事;而另一部四十页漫画“小马国女孩”,讲述了人类苹果杰克瑞瑞萍琪派云宝黛茜小蝶是如何作为新生艰难度过在坎特拉高中的第一年的故事。

“余晖烁烁的陨落”最初是作为《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的特别部分发行,并在2013年圣迭戈国际漫画展上发售。它还被包含在了《坎特拉高中:热力三月》内。

概要

余晖烁烁的陨落

塞拉斯蒂娅公主天才独角兽学院的测试大厅中,塞拉斯蒂娅的亲授学徒,余晖烁烁,正准备在三位学校考官面前完成魔法测试。她施展了一种强大的生长咒语,让一株植物猛长,最后长得巨大无比,令马难以置信,这也给考官们和其他在场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天中午,月亮舞[原文如此 ]柠檬心圆舞曲星耀天琴心弦来到了余晖身边,热情地称赞了她那强大的咒语,并邀请她跟她们共进午餐。余晖却对此不屑一顾,冷漠地说自己的学业比所谓的社交重要得多。她高傲地走开了,而她背对着的小马们都是满口怨言,充满了愤恨。

一段时间后,塞拉斯蒂娅公主跟余晖烁烁进行了谈话,表示自己已经听说了她对其他小马冷漠和不屑的态度。她提醒余晖她们之前谈论过的关于个马关系以及谦虚的话题,可余晖只在乎成为“最棒的小马”。随后,塞拉斯蒂娅带余晖来到了水晶魔镜前,问她在镜子中看到了什么。刚开始余晖是以很骄傲的态度看的,当她尝试按照塞拉斯蒂娅的指示带着一些谦虚再看时,她看见自己在镜中的映像是一位能统治小马国的强大天角兽。她还短暂地看见自己变成了一个人类,但塞拉斯蒂娅只是将其解释为“光线问题”,并带余晖远离了那面镜子。然而,余晖已经对那面镜子产生了好奇。

在接下来几周里的每一天,余晖都要问塞拉斯蒂娅关于那面镜子的问题。塞拉斯蒂娅不断地告诉余晖她还没准备好学习关于那面镜子的知识,现在还不是时候。然而,余晖坚信,她已经准备好去学习那些知识了,并且她要亲自向自己的导师证明。

等到她的导师离开后,余晖潜入了一个禁书区,想研究那面镜子。期间,图书管理员清醒并且发现了她,赶忙去报告公主。余晖最终找到了关于那面镜子的信息,就在这时,塞拉斯蒂娅带着她的两名皇家守卫到来。余晖愤怒地斥责她的导师对她隐瞒这样的魔法。起初塞拉斯蒂娅试着冷静下来跟余晖交谈,但当余晖强烈无理地要求她让自己成为小马国的公主时,塞拉斯蒂娅厉声拒绝,果断地告诉余晖皇室成员的地位必须是依靠自己的天赋与能力赢得的,而余晖的表现证明她根本不配拥有这样的地位。之后,塞拉斯蒂娅郑重声明余晖不再是她的亲授学徒了,并将她逐出了城堡区,让守卫们护送她离开。离开时,余晖愤怒地告诉她曾经的导师,“这会是你一生中犯下的最大的错误。”,而塞拉斯蒂娅背对着一幅描绘了梦魇之月的放逐的挂毯,回复说“这只是其中之一。”

后来,当塞拉斯蒂娅叹息着穿行于城堡走廊时,她忽然发觉她的皇家守卫都倒在了水晶魔镜前,不省马事。当她唤醒他们时,他们告诉她余晖突然间袭击了他们,然后跳入了镜子中。塞拉斯蒂娅扶起卫兵们,请他们帮忙将这面镜子移到王座厅中,希望它能时刻警醒自己,同时期待着余晖有一天能够回到她的身边。

在故事的最后一部分中,余晖烁烁穿过了传送门的另一端,以她的新形态到达了人类世界,对她所处的陌生新环境表示十分满意。

小马国女孩

人类形态的瑞瑞小蝶萍琪派苹果杰克云宝黛茜接受了坎特拉高中报社的采访。一位未露面的记者想知道她们五个是如何成为好友的。于是她们开始讲述各自的故事,故事开始于学校迎新会的那一天。她们五个都来到这里查看并报名各种各样的社团,期间无意中碰了面,然后彼此之间产生了好感,而一张合影标志着她们友谊的开始。

开学第一天,五位新朋友很高兴地发现她们在同一个由毒舌夫人执教的班。在云宝黛茜试图跟足球队队员们相处融洽期间,阿杰于午餐时遇见了她的表亲芭布斯Sunflower。然而,芭布斯和Sunflower更乐意与瑞瑞交往,而瑞瑞的时尚品味也使她大受欢迎。由于Sunflower急切地想把阿杰排挤出去,阿杰不小心撞翻了小蝶的餐盘。

小蝶跟着瑞瑞去将自己弄干净,同时Sunflower向阿杰声明除非她“升级自己”,否则她根本无法融入坎特拉高中。瑞瑞给了小蝶一些干净的新衣服替换掉她弄脏的,小蝶特别感谢她,也被她的善意感动,放学后,云宝黛茜参加了足球队成员选拔,试着用她高超的技艺向飞火流星证明自己,却因此害惨了其他队员。集训结束后,小蝶看见Sunflower的宠物吉娃娃被装在狭小的包里,看上去病的不轻,可她太害羞不敢靠近去指出来。

镜头接着转向了萍琪派;她告诉记者她试过了所有学校社团,可一个都没加入。萍琪解释道所有社团对来说都很有趣,可她更想将欢乐带给所有人

第二天到学校里,正当萍琪左思右想找不到出路时,她发觉阿杰没有戴她的帽子,说话也没有农村口音了。小蝶试着将她从瑞瑞那里借来的衣服还给瑞瑞,可瑞瑞在学校里越来越受欢迎,小蝶根本没机会接近她。回家后,云宝黛茜兴奋地发现自己成为了足球队队员。阿杰尝试在她过度自我膨胀前让她冷静下来,但云宝黛茜自信地认定她是队伍中最棒的球员。

午餐时,瑞瑞又一次跟芭布斯和Sunflower坐在了一起。她召来了仍在努力尝试融入的阿杰,但Sunflower很快就赶走了她。随后小蝶过来打算加入,将衣服还给瑞瑞,就在此时芭布斯朝她大喊大叫,厉声说她们“不愿意跟败者交朋友”。芭布斯和Sunflower对小蝶的侮辱深深伤害了她,最后她含泪跑开,而瑞瑞和阿杰为了维护她们目前的社交地位只能沉默不语。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五位好友为了各自的个人或社交问题疏远了对方,她们的友谊也开始渐行渐远——直到本学期首场奇骏团跟暗影团的足球赛那天。观众席旁,萍琪派不断地向露娜副校长请求做些贡献,一直到露娜副校长勉强同意。于是兴高采烈的萍琪派找来小蝶开始实行她的“让[大家]重归于好”计划。她们一起给所有学生分发马耳和马尾饰品。当小蝶在人群中看到Sunflower时,她鼓起勇气去跟她谈论她那只生病的小狗,但Sunflower对此不予理会还开始侮辱她。听到这些后,瑞瑞和阿杰终于对芭布斯和Sunflower的恶劣行为表示抗议,远离了她们并主动去帮助小蝶。

赛场上,云宝黛茜表现不佳遭到了飞火的指责,她始终不明白她为何会被自己的队员疏远。当萍琪派召集所有人一起鼓劲时,大受鼓舞的云宝黛茜终于开始表现地像一名团队成员,最终,奇骏团同心协力赢得了比赛。

五位好友从这次的经历中懂得了如何做最好的自己:云宝黛茜知道了应当忠于自己的团队而非只顾自己,苹果杰克明白了要永远诚实地对待自己和他人,瑞瑞学到了要慷慨地传递自己的友谊而不是独占它,萍琪派自己组建了一个欢笑社团来将欢笑传递给每一个人,而小蝶懂得了向每个人表现出善良,即便他们可能不那么友善。

在故事的最后一页,瑞瑞与那位一直未露面的记着握手,并希望她有了足够的素材来完成报告;而那时终于表明,这位记者就是余晖烁烁。

语录

余晖烁烁的陨落

余晖烁烁。比起社交,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要再复习一遍《高阶元素魔法实务》,然后为高阶召唤术考试做准备。你们这样能学到什么?什么都学不到。
Sunset Shimmer: Hmpf. I have better things to do than socialize. I'm going to re-read 'Advanced Elemental Magical Practices' and then practice for my advanced summoning spells exam. What are you studying for? Nothing, that's what.

月亮舞:嗯,她不是那么友善。
Moondancer: Well, she wasn't very nice.
柠檬心:真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
Lemon Hearts: She's right full of herself, that's what!
圆舞曲:这是她自己的损失,我们走。
Minuette: Her loss. I'm awesome.

塞拉斯蒂娅公主:看看这面镜子,你能看到什么?
Princess Celestia: Look into this mirror and tell me what you see.
余晖烁烁:一匹美丽无限、法力无边、前途无量的小马。
Sunset Shimmer: A beautiful pony that has nothing but power and potential.
塞拉斯蒂娅公主:介意抱着我们讨论过的谦虚精神,再看一看吗?
Princess Celestia: Care to try that again with our talk about humility taken into account?

塞拉斯蒂娅公主:不。公主的地位不是凭空而得,要靠能力赢取……我教给你的,都是你需要的知识,而你竟不以为意。你一次次跟我说你“理应”得到什么,却从来见不到你的付出,一次又一次地让我看到了你的懈怠。
Princess Celestia: No. Being a princess must be earned... I have been trying to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but you've turned from it. Every time you say you "deserve" to get something without the effort just proves to me that you are not ready.

余晖烁烁:这将是你一生中犯下的最大的错误。
Sunset Shimmer: This is the biggest mistake you'll make in your entire life.
塞拉斯蒂娅公主:这只是其中之一。
Princess Celestia: One of many.

余晖烁烁:哼,这个剧情进展还挺有意思……
Sunset Shimmer: Well, well, this is an interesting development...

小马国女孩

小蝶:[画外音]我们本来互不相识……
Fluttershy: [voiceover] We didn't know each other at first...
萍琪派:[画外音]别说是别人,我们甚至对自己都不甚了解……
Pinkie Pie: [voiceover] And we each still had a lot to learn about ourselves...
瑞瑞:[画外音]更别将来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了……
Rarity: [voiceover] Not to mention learning what we want to be...
苹果杰克:[画外音]但不管怎样,我们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Applejack: [voiceover] But that's how it all began.
全员:[画外音]这就是我们友谊的开端。
All: [voiceover] That's how we became friends.

云宝黛茜:在老师抵达教室前到就不算迟到对吗,毒舌老师?
Rainbow Dash: You're not late if you get in ahead of the teacher, right, Mrs. Harshwhinny?
毒舌夫人:对,你这次是没迟到,但日子还长着呢。
Mrs. Harshwhinny: Well, you're not late yet, but the day's still young.

小蝶:太感谢你了,瑞瑞。你真是太了——
Fluttershy: Thank you so much, Rarity. This is so kind of you—
瑞瑞:哪里的话!朋友间传递善意不是应该的吗?
Rarity: Nonsense! We all need a little kindness every now and then.

苹果杰克:在想什么心事呢?
Applejack: What're you thinking about?
萍琪派所有的事
Pinkie Pie: Everything.
苹果杰克:那真是……有点广泛。
Applejack: That's... a lot to think about.

瑞瑞:Sunflower,已经够了。小蝶已经对你释出了足够的善意,而你竟对她恶语相向
Rarity: Sunflower, that's enough. Fluttershy is trying to show you great kindness, and you're attacking her!
苹果杰克:你们真是好大的胆子,竟然这样威胁她——还有我们!你和芭布斯根本就是一对校园恶霸!之前跟你们这种两面派势利眼做朋友,我真是瞎了眼!
Applejack: You got some nerve treatin' her—treatin' us!—like this! You an' Babs are bein' a coupla bullies! I don't know why I ever wanted to be friends with a coupla two-faced snobs!
瑞瑞:你们不过是两只没心没肺的可怜虫罢了!
Rarity: You're nothing but ungrateful wretches!

苹果杰克:你知道吗,虽然听起来奇怪,但……有时我会觉得我们早就已经是朋友了,即使在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前!
Applejack: Y'know, it sounds weird, but... somehow I feel like we were already friends, long before we even met!
萍琪派:就好像有什么早就根植在我们心中一样,一直等待着爆发的那天!嘣!
Pinkie Pie: Like it was something already inside us, just waiting to come out! BWOOOOSH!
云宝黛茜:而这感觉就好像……灵光一闪
Rainbow Dash: And all it took was... ...a spark.

瑞瑞:再次感谢您的采访,余晖小姐。希望你有了足够的内容完成你的报道!
Rarity: Well, thank you again, Sunset. I hope you got enough for your story!
余晖烁烁:相信我……我已经得到了我想知道的一切
Sunset Shimmer: Believe me... I've got everything I need to know about you.

英文原文:My Little Pony Annual 2013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