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与“留校联欢”混淆。

Disambig gray.svg对于《最棒的礼物》附属动画短片,参阅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最棒的礼物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promotional title card.png
预告片的标题画面
导演 丹尼·卢
吉姆·米勒
迈克·迈尔[1]
制作人 德文·科迪
伊丽莎·哈特
科琳·麦卡利斯特
编剧 迈克尔·沃格尔
音乐 威廉·安德森(配乐)
丹尼尔·英格拉姆(歌曲)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7日(Discovery Family)
2018年11月25日(网飞)
2018年11月26日(DVD发行版;英国)
片长 44分钟
工作室 DHX Media
孩之宝工作室
经销商 Discovery Family(电视)
网飞(在线流媒体)
歌曲 One More Day
The True Gift of Gifting
另见
演职员表对白图集典故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英语: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2]亦题作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3][4][5]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Best Gift Ever[6])是一部以驱寒节/圣诞节为主题的44分钟时长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特别篇,其剧情发生在第八季[7]和第九季之间[8]。这部特别篇是总第196集。[9]

在这部特别篇中,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进行了一次“驱寒大家帮”,每个小马都只给另一个小马准备一个驱寒节礼物,于是她们奔向小马国各地去找寻完美的礼物。

制作

该假日特别篇在2018年九月份到十月份被改编成的“最棒的礼物”系列故事书:《A Perfectly Pinkie Present![5]《Board Book》[10]和《A Present for Everypony》。[3][4]

特别篇中的一首歌的动画在2018年圣迭戈国际动漫展《我的小马驹》展台上被展示。

特别篇的宣传片原本有一个和驯鹿飞越友谊城堡有关的图层错误。导演吉姆·米勒在推特上表示已修复该错误。 [11]

概要

驱寒大家帮

小马镇又一个载歌载舞的驱寒节。

故事发生在驱寒节的前一天,小马镇。 镇上的居民都一边唱着歌曲《One More Day》,一边装饰他们的房子、互相赠送礼物。暮光闪闪友谊学园的学生们乘坐友谊快车回到各自的家中。在这首歌中,云宝黛茜小蝶瑞瑞为了给她们所有的朋友买礼物而争分夺秒,萍琪派苹果杰克则带领苹果家族派家族香甜苹果园共度佳节。

暮光闪闪试图把待办清单上的事情都做完,压力山大——包括批阅期中试卷,为韵律公主银甲闪闪凝心雪儿来过驱寒夜做准备,以及装饰友谊城堡。为了减轻暮暮的工作量,阿杰提议朋友们今年进行一次“驱寒大家帮”。她们中的每一位只需要给从帽子中抽到的可爱标记代表的小马送礼物,而不用每位都送。

主角组今年进行了一次“驱寒大家帮”。

从苹果杰克的帽子里抽完签后,主角组决定第二天晚上在暮暮的城堡里交换礼物。他们各自分开后,斯派克想要瑞瑞成为自己的驱寒小伙伴,却发现自己抽到的是云宝黛茜的可爱标记。在苹果杰克的建议下,斯派克出发寻找抽到瑞瑞可爱标记的小马,希望和她进行交换。

寻找完美的礼物

萍琪向姐妹们寻求赠礼的建议。

在友谊城堡,暮暮可以有充裕的时间趁哥嫂到来之前集中精力装饰。 斯派克进来婉言问她是否抽到了瑞瑞,但暮暮抽到的却是萍琪派。她计划稍后再去买给萍琪的礼物。斯派克临走的时候说:“既然对方只能收到一份礼物,那我们就更有必要确保送出去的礼物格外特别。”暮暮于是决定晚些时候再来装饰城堡,她要为给萍琪的礼物做前瞻、计划和研究。

与此同时,在方糖甜点屋,萍琪派也同样完全不知道要给暮暮送什么。她向她的姐妹们——石青派玉琪派石灰派寻求建议。石青派提议萍琪从已经包装好的礼物堆中挑一件,而石灰派则建议送暮暮一块石头。萍琪并不满意她们的主意,于是决定去一趟牦牦斯坦找会说自己的赠礼水平最棒的牦牛。

无序帮助云宝黛茜为小蝶寻找礼物。

在小马镇街上,斯派克撞上了瑞瑞,得知她抽到的是苹果杰克。瑞瑞说她计划送阿杰一顶从马哈顿定制的西部风情的帽子。另一处,云宝黛茜(她是小蝶的驱寒小伙伴)试图拐弯抹角地猜出小蝶喜欢什么作礼物,但小蝶说她什么都喜欢。这让云宝无所适从。云宝飞走后,斯派克走近小蝶,得知她抽到的是瑞瑞。他略施伎俩说服小蝶和他交换姓名条。斯派克走后,苹果杰克赶来问小蝶该送她什么礼物好。

云宝黛茜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合适,就买了一支蜡烛。但是无序变成了那支蜡烛,并开口说他很不满意云宝的选择。无序一边暗示自己跟小蝶的交情比云宝要深,一边主动要求和她一道寻找礼物。 此时在友谊城堡,斯派克终于可以给瑞瑞送驱寒节礼物了,但是……

我不知道该送她什么!
I have no idea what to get her!

—— 斯派克

赠礼的烦恼

小蝶成了油嘴滑舌兄弟最新阴谋的牺牲品。

小蝶和苹果杰克来到彩虹瀑布参加驱寒节工艺品展会,期望在那里找到要给云宝黛茜和斯派克的礼物。就在小蝶要给云宝买一本天马无畏的书的时候,乔装打扮的油嘴滑舌兄弟在售卖成本低廉的“驱寒宝宝小冬青”玩具,小蝶成功被吸引了过去。凭借他们的表演天赋,油嘴滑舌设法催逼小蝶花尽所有的来买一只小冬青。

在牦牦斯坦的牦砸节上,萍琪派出现在卢瑟福王子面前,问他哪里可以找到“最棒的礼物”。卢瑟福突然表现得很慌张,将萍琪拉到一边避免旁人听见。他向萍琪解释说尽管牦牛做什么都最棒,但有一件事例外——他们赠送礼物不够棒。传说中的“林中的赠礼精灵”才享此殊荣,并且只有卢瑟福王子知道她们在哪里。随后他托付作为荣誉牦牛的萍琪指向她们所在的地图。

小呆不小心把瑞瑞给阿杰的礼物送错了地方。

瑞瑞来到小马镇邮局,想要去取她从马哈顿寄来给苹果杰克的礼物。不料,由于小呆的粗心大意,包裹被送到了香甜橡果园而不是香甜苹果园。为了避免一发不可收拾,瑞瑞主动要求自己前去香甜橡果园拿回包裹。与此同时,云宝黛茜仍在寻找给小蝶礼物,但无序一一否决了她所有的主意。无奈之下,云宝向无序寻求建议。于是无序告诉她有一种小动物能让小蝶的动物庇护所增色不少。

在友谊城堡,暮暮绞尽脑汁要想出一种同时“具备独特性”“贴合她的个性”“是种食物”的礼物给萍琪。她最终选择了布丁,而且想到了布丁头总理在第一届驱寒节的晚宴上制作的传奇布丁。不幸的是,提及传奇布丁的那本书里并没有它的配方。

无价的珍藏

苹果杰克发现油嘴滑舌兄弟故伎重演。

目光回到彩虹瀑布,小蝶跟苹果杰克碰头后给她展示了刚买的驱寒宝宝小冬青,但阿杰立刻看出这个玩具粗制滥造。阿杰猜疑地问小蝶这花了她多少钱,她是在哪里买的。她们回到油嘴滑舌的摊点,微微掀开后台的帐幕,终于发现卖家原来是化了妆的油嘴和滑舌。

这两个无赖又打算在驱寒节干什么?!
What are those two Hearth's Warming hooligans up to now?!

—— 苹果杰克

暮暮的哥哥、嫂子和侄女来度假。

此时,瑞瑞来到了偏远的香甜橡果园,遇见了两位橡树农夫橡子灰胡桃。当瑞瑞问及被误送到他们家的包裹的时候,橡子和灰胡桃认为是她寄来的并感激涕零。他们的儿子开心果因为和瑞瑞一样热爱时尚,对这顶帽子爱不释手,对其货色赞不绝口。被告知瑞瑞就在眼前之后,开心果兴奋不已,强求她留下来共进午餐。

经过数小时的研究,暮光闪闪终于找到了布丁头总理传奇布丁的配方,其中提到非绝对精确的食材配比将会造成“严重的烹饪事故”。然而,就在暮暮准备开始做布丁的时候,银甲闪闪、韵律和凝心雪儿来了。银甲闪闪指出暮暮一定又和什么东西较上劲了。但暮暮拒不承认,以替萍琪派做布丁为由离开了。

萍琪派遇见赠礼精灵。

在北方山关那头、天穹闪耀之地,萍琪发现了小树林中的一座小屋,里面住着三只驯鹿。具有预知能力的驯鹿早已知晓萍琪,等候多时,其中一位甚至还知道她接下来要问什么。她们自称是林中的赠礼精灵——奥罗拉波莉爱丽丝。赠礼精灵用神秘的押韵道出一段谜语,同时给萍琪包装好送给暮暮的最棒的礼物。萍琪打开看了之后表示不解,但爱丽丝告诉她她终会明白的。

油嘴滑舌的招财伎俩

阿杰和小蝶用她们自己的计策挫败油嘴滑舌……

苹果杰克和小蝶径直来到油嘴滑舌面前,质问他们为何售卖劣质娃娃。油嘴和滑舌解释说他们只是在为扩建他们在天马维加斯的度假村筹备资金,只是在满足顾客对完美礼物的需求。除了驱寒宝宝低劣的质量和他们无耻的行径,油嘴滑舌兄弟辩解说自己并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情,然后很快就把阿杰和小蝶请了出去。

她们很不满油嘴滑舌利用节日来达到他们见不得人的目的,于是决定展示驱寒节的精神给其他顾客看。过了一会儿,她们回到了油嘴滑舌的摊点,假装和其他顾客一样要买驱寒宝宝。阿杰买了三个,要送给小苹花大麦史密斯婆婆,但小蝶指出同一款娃娃不见得刚好适合他们三个。此举促使围观的顾客重新思考自己的选择,三三两两地离开了。油嘴滑舌的骗局就此告终。

……但他们没买到给朋友们的礼物。

自认为被敲了竹杠的顾客生气地把油嘴滑舌赶出彩虹瀑布,苹果杰克和小蝶此时也正乘火车回到小马镇。遗憾的是,他们没能买到斯派克和云宝的礼物,只有两个驱寒宝宝,而现在已经是傍晚了。

答案在布丁里

瑞瑞给阿杰的礼物有一位意料之外的受礼者。

云宝黛茜和无序在树林中寻找一种叫冬琪拉的小动物,它们又娇小又罕见。他们幸运地发现了一只,云宝便立刻毫不费力地抓到了它。此时在友谊城堡,斯派克从零开始制作给瑞瑞的礼物,但他在做的过程中不小心睡着了,弄得浑身闪闪发亮。

目光回到香甜橡果园。瑞瑞跟橡子和灰胡桃告别,并预见开心果在时尚界的远大前程。就在瑞瑞要离开的时候,开心果主动归还帽子,表示明白这礼物其实并不是送给他的。然而瑞瑞不仅拒绝收下帽子,还邀请他参加她在马哈顿的时装周。但给苹果杰克礼物的计划也因此泡汤。

云宝黛茜给小蝶的礼物有一个可怕的秘密。

在友谊城堡的厨房里,暮暮做布丁过于专注,以至于没能腾出时间来陪陪远道而来的家人。暮暮承认自己为了驱寒节是有些焦虑,答应现在就和他们共度佳节,因为萍琪的礼物就快完成了。然而,就在暮暮和银甲、韵律聊天的时候,凝心雪儿往锅里丢进了一大堆过量的食材。他们四个离开厨房的时候,布丁开始满溢出来。

当云宝黛茜和无序走出森林的时候,无序向云宝道别,表示自己并未受到邀请,很不幸不能和主角组共度驱寒节。云宝感到内疚,于是以其帮助自己寻找小蝶的礼物为由邀请他加入她们。无序欢天喜地地接受了。但就在暮色降临之时,冬琪拉变化成了一只硕大无朋的怪物——冬斯拉。

受怪物和魔法布丁夹击。

主角组陆陆续续地在暮暮的城堡门口集合,大多都沮丧着脸。突然,波涛汹涌的布丁追赶着暮暮和银甲他们从城堡深处冲了出来。与此同时,云宝黛茜和无序从远处迅速向城堡飞来,身后跟着一只巨大的冬斯拉。于是大家发现自己已经前后受敌。

最棒的礼物

小蝶做她最擅长的事。

暮暮注意到这只冬斯拉被亮闪闪的斯派克所吸引,于是把他悬浮起来飘来飘去来支开它,好让其他马前去安全地带。但冬斯拉很快就不再追斯派克,转而大嚼城堡里的驱寒节装饰。在无序的建议下,小蝶对着冬斯拉训斥了一通。得知它独自在家过节之后,小蝶邀请它和他们共度良宵。

暮暮试图控制住泛滥的魔法布丁,但似乎徒劳无益。暮暮告诉萍琪,她不知道该如何调整被打破的完美配比。这时候萍琪才明白赠礼精灵给她的那盒礼物,爱丽丝告诉过她“你会明白的”,而盒子里装的恰好是分量精确的食材。萍琪抱着盒子跳进了布丁里。亮光一闪,布丁终于重归平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斯派克给瑞瑞的礼物原来是最好的。

之后,主角组和她们的朋友在壁炉边吃着一碗碗绝美的布丁。暮暮向萍琪道歉说自己没能当好她的驱寒小伙伴,但萍琪觉得,如果没有布丁灾难,她的礼物将毫无意义。主角组的其他成员也各自觉得有愧于自己的驱寒小伙伴,但都被对方原谅了。尽管只是个半成品,斯派克还是决定将《The True Gift of Gifting》这首歌送给瑞瑞,其中饱含他的真情实意。瑞瑞深受感动,以吻敬之。

结局总还算圆满。

斯派克道出疑问“史上最棒的礼物是什么”,这让萍琪派回想起赠礼精灵的韵诗:“最棒礼物价比金高,却是无法标价卖掉;裂痕不损它的光耀,很快就能恢复完好;寻遍世间难以买到,然而处处皆可寻找。”暮暮立马听出这是一段谜语,并揭示其谜底——“友谊”。在这首歌的第二部分,暮暮和她的朋友们深情歌颂友谊才是最棒的礼物,同时画面在全小马国各处切换,可以看到举国同庆驱寒节的盛景。

赠礼精灵在友谊城堡外,透过窗户看着主角组和她们的朋友相拥高歌,笑声飞扬。爱丽丝用寥寥数语总结了全片,和波莉、奥罗拉一起奔过天际。

语录

爱丽丝:[画外音] 只要再过一天,驱寒之夜就到;
小马都在操劳,要办事儿不少。
大家焦头烂额,忙得不可开交;
这段节日轶事,始于这天一早。
Alice: [voiceover] 'Twas a single day left before Hearth's Warming Eve,
Everypony was busy, so much to achieve;
They hustled and bustled, their heads were a-spin,
And it's here that our holiday story begins...

苹果杰克:又开始节日大抓狂了?
Applejack: Traditional holiday meltdown?
云宝黛茜小蝶瑞瑞斯派克萍琪派:啊哈。
Rainbow Dash, Fluttershy, Rarity, Spike, Pinkie Pie: Uh-huh.

苹果杰克:今年我们不如换个赠礼的方法,试试“驱寒大家帮”吧!
Applejack: What if we change up how we give gifts this year and do a Hearthswarmin' Helper?

萍琪派:等等。所以我不能买一大堆礼物,只能选一份送给你们中的一位?这算哪门子的游戏啊?!
Pinkie Pie: Wait. So instead of lots of presents, I only buy one of you a present? What kind of game is this?!

斯派克:阿杰,交换纸条违反规则吗?比如,我有个好礼物送给特别的她?我说是,特别的谁?
Spike: Applejack, is it against the rules to trade names? Like if I had a better idea for somepony special? I mean specific?
苹果杰克:如果能猜出是谁拿到了这张纸条而对方也同意交换,那应该没问题。
Applejack: If you can figure out who has the pony you want and they're okay with tradin', I guess it's fine.
斯派克:好极了!那么…你抽到的是…?
Spike: Great! So, uh, who do you—?
苹果杰克:我没抽到瑞瑞。
Applejack: I don't have Rarity.

暮光闪闪:我了解萍琪,她也许已经很清楚要给她的伙伴送什么了。
Twilight Sparkle: Knowing Pinkie, she probably already has a perfect idea what to get her pony.

萍琪派:我完全不知道要给我的伙伴送什么!
Pinkie Pie: I have no idea what to get my pony!

石灰派:[棒读]我有主意了。
Maud Pie: [deadpan] I've got it.
萍琪派:我觉得暮暮不像你那么喜欢石头,石灰。
Pinkie Pie: I don't think Twilight likes rocks as much as you do, Maud.
石灰派:[棒读]不试“石”怎么知道。
Maud Pie: [deadpan] Don't rock it 'til you try it.

斯派克:萍琪!
Spike: Pinkie!
萍琪派:我没抽到瑞瑞!
Pinkie Pie: I don't have Rarity!

无序:小蝶跟我说了这驱寒什么什么的事情。虽然没有请我参加,但我要确保她能收到一份称心的礼物。
Discord: Fluttershy told me about this Hearth's whatever-it's-called. I may not be invited, but I wanted to make sure she gets a quality gift.

小蝶:这个多少钱?!
Fluttershy: How much does it cost?!
油嘴:你带了多少钱?
Flim: How much do you have?

萍琪派:请您告诉我,去哪里能找到……[模仿牦牛]史上最棒的礼物?![回声]
Pinkie Pie: Can you tell me where to find... [imitating yaks] best gift ever?! [echoes]

萍琪派:[大叫]我要开始绝密任务,前去寻找赠礼精灵啦!
Pinkie Pie: [shouting] Time for my top-secret quest to the Gift Givers!

小呆:你的包裹已经送到香甜苹果园。
Derpy: Your package was delivered to Sweet Apple Acres.
瑞瑞:什么?!可是它该送到瑞瑞的精品店!
Rarity: What?! It was supposed to be delivered to Rarity's Boutique!
小呆:我知道,可是呢……这包裹是给苹果杰克的,而她住在香甜苹果园。
Derpy: Um... okay... but... now, the package was for Applejack, and she is at Sweet Apple Acres.
瑞瑞:[低吼]是的,是要给阿杰的,但该由我来送。
Rarity: [low growl] Yes, it's for Applejack, but I will be delivering it.
小呆:但那是我的工作。
Derpy: Uh... that's my job.

小贩甲:新上市的顶级缝纫机?
Pony Vendor 1: Brand-new top-of-the-line sewing equipment?
小贩乙:珍贵无比的莱茵石项链?
Pony Vendor 2: A priceless rhinestone necklace?
"Top Notch":一尊瑞瑞雕像,可以拆成几座小型的瑞瑞雕像?
"Top Notch": A sculpture of Rarity made from smaller sculptures of Rarity?

云宝黛茜:她是小蝶!是个事儿都会让她担心!
Rainbow Dash: She's Fluttershy! Everything makes her worry!
无序:你这样说像是了解她的小马嘛!
Discord: Now you sound like somepony who knows her!

暮光闪闪:送给萍琪的理想礼物需要具备:A——独特性,B——贴合她的个性,还有C——是种食物。什么才算独特的食物?杯糕?不行。曲奇?不对。派?酥饼?布丁?[吸气]等一下![回声]
布丁!
Twilight Sparkle: The ideal gift for Pinkie Pie needs to be A – unique, B – specific to her personality, and C – food-based. What is a unique food? Cupcakes? Nah. Cookies? Nope. Pies? Pastries? Pudding? [gasps] Wait! [echoing]
Puuuuuuuuuuuudding!

苹果杰克:斯派克的礼物我想这两种里挑一个。礼花棒,或者《超威小马》漫画一卷。上面没有魔法,大概吧。
Applejack: I've narrowed down my choices for Spike to fire-dancing sticks, or a Power Ponies comic. Unenchanted, I think.

开心果:瑞瑞?您就是那位瑞瑞?!
Pistachio: Rarity? The Rarity?!
瑞瑞:嗯哼。
Rarity: Mm-hmm.
开心果:请务必留下来吃午饭!我一定要款待您!
Pistachio: You have to stay for lunch! I w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暮光闪闪:[朗读]“警告:为避免严重的烹饪事故,每一种食材的用量都必须绝对精确。”[笑]书啊,你以为我是谁?!
Twilight Sparkle: [reading] "Warning – To avoid untold culinary devastation, each ingredient must be measured with exact care." [laughs] Book, have you met me?!

萍琪派:我名叫……
Pinkie Pie: My name is—
奥罗拉:萍琪派。我知道。毕竟我什么都知道。
Aurora: Pinkie Pie. I know. Because I know everything.
爱丽丝:哦,别说傻话。你只知道已经发生的那些事,你不知道她接下来要问什么。
Alice: Oh, don't be silly. You only know what's already happened. But you don't know what she's about to ask.
萍琪派爱丽丝:我接下来要问什么?我怎么会知道我会说那句话?!
Pinkie Pie and Alice: What am I about to ask? How did you know I was gonna say that?!

奥罗拉:最棒礼物价比金高,却是无法标价卖掉。
Aurora: The best gift is more precious than gold, but it cannot be sold.
波莉:裂痕不损它的光耀,很快就能恢复完好。
Bori: When it breaks, it's not ended, for quickly it's mended.
爱丽丝:寻遍世间难以买到,然而处处皆可寻找。
Alice: It can never be bought yet is easily sought.

苹果杰克:套路大家去买那娃娃不符合驱寒节精神!
Applejack: Convincin' ponies to buy that doll ain't in the holiday spirit!
小蝶:但油嘴滑舌说对了一点。我们不能告诉大家该买什么。
Fluttershy: But Flim and Flam have a point. We can't tell ponies what to buy.
苹果杰克:但也许我们能展示给他们看!
Applejack: But maybe we can show 'em!

油嘴:别走!回来!
Flim: Wait! Come back!
滑舌:我们有酬宾活动!
Flam: We'll give you a great deal!
油嘴滑舌:买一送一如何?!
Flim and Flam: Buy one, get one free?!

开心果:我知道您不会把一顶费多拉·毡帽的真品寄给一个住在穷乡僻壤素未谋面的无民小辈。我相信它是要送给某位特殊小马的。所以……如果你想拿回去,我也理解。
Pistachio: I know you didn't send a Fedora Felt original to some nopony you've never met from Nowhere, Equestria. I'm sure this is actually for somepony special, so... if you want it back, I get it.
瑞瑞:这顶帽子的确是为一只特殊小马准备的,所以我不愿意看到他跟帽子说再见。
Rarity: The hat is indeed for somepony very special. And I couldn't bear to see him part with it.
开心果:[吸气]噢,感谢塞拉斯蒂娅!因为我真的舍不得它!
Pistachio: [gasps] Oh, thank Celestia! Because I did not want to give this up!

苹果杰克:把那俩安排明白之后,我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Applejack: Puttin' those two in their places makes me all warm and fuzzy inside.

银甲闪闪:让我猜猜。你绞尽脑汁,想把自己的礼物做到完美,然后你就“暮癫疯”了,对不对?
Shining Armor: Let me guess. You got super worried about making sure the present was perfect and went all Twily-nanas, didn't you?
暮光闪闪:我才没有暮癫疯!好吧,是有那么一丢丢。
Twilight Sparkle: I wasn't Twily-nanas! Okay, fine. A little Twily-nanas.

云宝黛茜:没有你,我也找不到这个小家伙。所以……你要是想参加,小蝶肯定是欢迎的。而且,我也没有太大意见。
Rainbow Dash: I wouldn't have this little fella without you, so... if you wanna join, Fluttershy would love having you. And I wouldn't totally hate it.
无序:好极了!棒极了!
Discord: Great! Awesome!

暮光闪闪:那又是什么?!
Twilight Sparkle: What is that?!
[冬斯拉吼叫]
[winterzilla roars]
云宝黛茜:一只冬琪拉!
Rainbow Dash: A winterchilla!
暮光闪闪:它们会在天黑后变成冬斯拉!
Twilight Sparkle: They turn into winterzillas after dark!
云宝黛茜:就只有我不知道这茬吗?!
Rainbow Dash: Does everypony know this except me?!

银甲闪闪:[对凝心雪儿]你老妈的功夫了得啊!
Shining Armor: [to Flurry Heart] Your mom sure is something.

韵律公主:[咯咯笑,对银甲闪闪]你也不赖嘛!
Princess Cadance: [giggles, to Shining Armor] You're not so bad yourself.

萍琪派:驱寒节快乐,暮暮!我就是你的驱寒小伙伴!
Pinkie Pie: Happy Hearth's Warming, Twilight! I'm your Hearthswarming Helper!

苹果杰克:我爹把这帽子送我时说过,有时帽子也会自己挑选小马。但愿我的礼物能激励戴着它的小马成为有史以来最棒的农夫。
Applejack: Pops said sometimes the hat chooses the pony when he gave me this. Hopefully my gift inspired whoever's wearin' it to be the best farmer ever.
瑞瑞:啊,唔……差不多意思吧。
Rarity: Uhhh, ooh... Something like that.

萍琪派:最棒礼物价比金高,却是无法标价卖掉;裂痕不损它的光耀,很快就能恢复完好;寻遍世间难以买到,然而处处皆可寻找。
Pinkie Pie: The best gift is more precious than gold, but it cannot be sold. When it breaks, it's not ended, for quickly it's mended. It can never be bought yet is easily sought.
暮光闪闪:[咯咯笑]
Twilight Sparkle: [giggles]
萍琪派:有什么好笑的?
Pinkie Pie: What's so funny?
暮光闪闪:这是段谜语。而谜底是,友谊
Twilight Sparkle: It's a riddle, and the answer is friendship!

爱丽丝:最后大家都很开心,
而且也学到了一课,其实没必要死脑筋;
挑礼物很简单,只要时刻牢记:
友谊,才是最棒的礼物。
Alice: And so it worked out,
And a lesson was learned, there's no need to obsess;
Gift-giving is simple as long as you recall:
Friendship is the best gift of all.

图集

Ponyville covered in snow MLPBGE.png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图集

参考

  1. 吉姆·米勒 (2018-07-22). Yes, with @mhmyhre and @Fruit_Of_The_Lu.. Twitter. 于2018年7月22日检索.
  2. "Selbach, Sarah" (2018-02-13). MLP Core 2018 Product Descriptions US.pdf. 于2018年2月16日检索.
  3. 3.0 3.1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A Present for Everypony. 阿歇特出版集团. 于2018年4月4日检索.
  5. 5.0 5.1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A Perfectly Pinkie Present (My Little Pony). 企鹅兰登书屋. 于2018年6月12日检索.
  6. 贾里德·艾伯特. Discovery Family October 2018 Programming Highlights (Updated 9-25-18). Discovery Family. 于2018年9月26日检索.
  7. 吉姆·米勒 (2018-11-19). Big Jim on Twitter: "As far as I see it, it's after S8.… ". Twitter. 于2018年11月21日检索.
  8. 迈克尔·沃格尔 (2018-08-24). mktoon on Twitter: "… ". Twitter. 于2018年9月4日检索.
  9. 吉姆·米勒 (2019-03-08). Not if you count BGE as an episode!. Twitter. 于2019年3月8日检索.
  10. 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Board Book. 阿歇特出版集团. 于2018年2月20日检索.
  11. 吉姆·米勒 (2018-10-05). We've already fixed it.. 于2018年10月28日检索.

剧集、电影和动画短片
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第1集
友谊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谊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谁家
第4集
踢苹时节
第5集
目中无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驯龙高蹄
第8集
睡前聚会
第9集
流言蜚语
第10集
世纪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扫
第12集
可爱召唤
第13集
覆叶之交
第14集
节日盛装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师
第18集
搅局行家
第19集
犬马闹剧
第20集
本无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鸟在蹄
第23集
可爱纪元
第24集
头号助手
第25集
独马聚会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谐律再临(上)
第2集
谐律再临(下)
第3集
学无所成
第4集
噩梦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爱谜痘
第7集
胜者为宠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马
第10集
生日厚礼
第11集
驱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荣誉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寻踪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罢不能
第17集
连理风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气
第20集
回到未来
第21集
巨龙之谜
第22集
飓风使者
第23集
马镇机密
第24集
蛋糕谜案
第25集
皇城婚礼(上)
第26集
皇城婚礼(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国(上)
第2集
水晶帝国(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坏丫头
第5集
魔法对决
第6集
惊夜无眠
第7集
天马学院
第8集
家族团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刚
第11集
宠物管家
第12集
阴差阳错
第13集
命运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闪闪公主(上)
第2集
闪闪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难关
第5集
飞向终点
第6集
超威小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满城瑞气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飞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对争锋
第13集
朴实无华
第14集
幕后歌声
第15集
公主补课
第16集
随风摇摆
第17集
呵护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惊
第19集
以怨报德
第20集
假戏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运动盛会
第25集
闪闪王国(上)
第26集
闪闪王国(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图之谜(上)
第2集
地图之谜(下)
第3集
温暖新家
第4集
标志之忧
第5集
似水眠华
第6集
头号罪犯
第7集
喜旧厌新
第8集
狮鹫秘宝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对历险
第12集
打破心墙
第13集
梦翼杀手
第14集
新店旧规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剧萦邻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爱远征
第19集
绝密惊喜
第20集
驱寒新风
第21集
惊吓大师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难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时光(上)
第26集
重塑时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礼(上)
第2集
水晶洗礼(下)
第3集
礼尚往来
第4集
可爱使命
第5集
烈焰试炼
第6集
恶名难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驱寒颂歌
第9集
开张幕后
第10集
一日闲暇
第11集
严师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险假历
第14集
喧宾夺主
第15集
玩笑惊变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龙马奇团
第18集
蹬球时节
第19集
标记难题
第20集
欲擒故纵
第21集
不得要领
第22集
各执己见
第23集
一错再错
第24集
比翼凌云
第25集
阴影再临(上)
第26集
阴影再临(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师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骚动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时过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难开
第9集
实话实说
第10集
姐妹阋墙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东施效颦
第13集
并蒂连枝
第14集
盛名之灾
第15集
三重难题
第16集
营火传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气短
第19集
发毁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达
第21集
标记歪理
第22集
飞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难投
第25集
光影对决(上)
第26集
光影对决(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设一对
第4集
入戏太深
第5集
愈老弥秀
第6集
见仁见智
第7集
本色难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难舍难分
第11集
破茧成龙
第12集
曲线入学
第13集
情坚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联欢
第16集
友校竞争
第17集
益友未尽
第18集
神烦魔音
第19集
风雨同车
第20集
掉粉危机
第21集
与石俱进
第22集
魔窟考验
第23集
寂静之声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废校天劫(上)
第26集
废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终末之始(上)
第2集
终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树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无还
第6集
共同语言
第7集
遗形去牦
第8集
亦敌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闲若渴
第12集
最终考验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兴致使燃
第16集
小题大做
第17集
节外生枝
第18集
换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设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长烦恼
第23集
终身大事
第24集
终末之末(上)
第25集
终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后难关
总集篇
第1集
盛装回忆
第2集
甜蜜回忆
第3集
温柔回忆
第4集
酷炫回忆
第5集
丰收回忆
第6集
无尽回忆
小马日常
第1集
海选准则
第2集
比烂大赛
第3集
萌即正义
第4集
失帽复得
第5集
坏事成三
第6集
自顾不暇
第7集
冒牌先锋
饼干主义
第8集
大脚追踪
小蝶效应
第9集
萌宠飞车
无影无踪
第10集
另辟蹊径
山峰点火
第11集
乐在其中
众说纷纭
第12集
不得要领
弄假成真
第13集
魔药迷案
病入糕荒
第14集
药仙奇缘
整整齐齐
第15集
瓶避烦恼
诚惶诚恐
第16集
生而为饼
临阵怯场
第17集
一舞成名
随波逐流
第18集
内存危机
宝莉开箱
第19集
礼轻谊重
标新立异
第20集
神秘怪声
邯郸学孵
第21集
游戏之夜
本色出演
第22集
帽子神探
忠言逆耳
第23集
相煎太急
名师辅导
第24集
破碎星梦
热血云蝶
第25集
瑞瑞播报
分组对抗
第26集
友谊碰撞
谢幕歌声
电影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特别篇
单曲循环 佳节合辑
动画短片

英文原文:My Little Pony Best Gift Eve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