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MLP中文维基来翻译它
提雷克大王
Lord Tirek
种族 猴马怪[1]
性别 雄性
居所 格罗迦的基地(S9E1S9E24
地狱S4E26S9E1
“远方”(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 黑色眼白和浅亮黄色的瞳孔
鬃毛 偏浅酞青蓝的灰色(第三第四形态)
偏浅靛蓝的灰色(第二形态)
偏靛蓝的灰色(第一形态)
体色 上身 黑色而下身 偏蔚蓝的黑色(第三第四形态)
上身 黑色而下身 偏深酞青蓝的灰色(第二形态)
上身 偏深宝蓝的灰色而下身 偏深钴蓝的灰色(第一形态)
皮肤 柔和的树莓红(第三第四形态)
柔和的苋菜红(第二形态)
偏深灰的猩红色(第一形态)
偏深宝蓝的灰色(第三第四形态)
偏深酞青蓝的灰色(第二形态)
偏深蔚蓝的灰色(第一形态)
蹄子 ¤ [1]带有偏琥珀色的灰色凹口
魔法色 ¤ 鲜艳的朱红色带有黑色闪光
昵称 Princess Pudding Rock、Ti(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斯科磐(弟弟)
沃拉克(父亲)
海顿(母亲)
未命名的祖母
配音 马克·艾契逊(英语)

提雷克大王(英语:Lord Tirek)是一只雄性猴马怪斯科磐的哥哥,第四季结局的主要反派,还是第九季结局的主要反派之一。他从地狱出逃,窃取魔法,伺机统治小马国

随后六马组借助Chest of Harmony提供的彩虹之力,将提雷克击败并重新放逐到地狱。然后格罗迦将他从牢笼中解救出来,并同邪茧女王和煦光流结成同盟,企图击败暮光一行,征服小马国。最后,他被六马组一众击败,他、邪茧和和煦都被变成了石像。

发展与设计

提雷克的名字和某些方面的设计与动画电视特别篇《Rescue at Midnight Castle》的第一代反派相同;随后杰里米·婷对其第四代的形象重新进行了设计[2]。他是一只猴马怪[1],有着红色的皮肤,灰色的头发,深色的毛发,黑色的角和分成两半的蹄子。他的面部类似,而且长着山羊胡。DHX media的设计师花了大功夫让提雷克“尽可能地恐怖”,反馈主要来自于他十岁大的女儿,来确定某部分设计是“很可怕”还是“不够可怕”。[3]根据孩之宝的开发者布赖恩·莱纳德所说,提雷克一开始被设计成通体红色,但随后躯体被改成黑色以“降低强烈度”,并且将观众的目光集中到提雷克的脸和手臂上。[4]

纵观提雷克在第四季最终集的出场,他的外貌随着吸收魔法的多少逐渐发生着变化。最初他显得十分孱弱,体色灰暗,身躯佝偻,身高大概与一般小马相似。在吸收了许多独角兽的魔法之后,她的身上出现了丰满的肌肉,颜色更加明亮,还有一对弯曲的角。在之后的变身增大了他的体型,并且使他更加强壮,两只角也更加长和漂亮。

梅根·麦卡锡在2014年5月负责Hub Network推特的回复作工作时,她指出提雷克是她“最喜爱的角色”[5],并且把提雷克描述成拥有“许多严峻的问题和强力的魔法。[6]2014年5月10日,杰森·蒂森发推“呵呵”[7],回复了一位粉丝的推文“跟朋友回顾了几集。‘古城魔影’最后那个是提雷克吗?信息量太大。”在2015年1月的一些列推文中,Joshua Jackson回复吉姆·米勒说:“‘古城魔影’结尾的是提雷克的影子吗?我觉得并非如此,不过我会去制作团队找人问问。或者,可能这得由我来决定,嗯?:)”,米勒则回复:“你说对啦!”[8]再之后Jackson又回复:“说对啥了?”“我到底说对啥了?”“这里是小马影子和提雷克影子的对比,pic.twitter.com/UxTgEUfnkg”,而米勒回应:“你说对了,这就是由你来决定的。”[9]2015年3月15日,米勒被问道:“我想问一下你的意见:黑晶王和提雷克还会再出场吗?我绝对不是在问第五季的事情”,而他回应,“我不想擅自猜测,毕竟万一我们真的想再把它们拿出来用用呢。”[10]

剧中描述

第四季

“我乃提雷克大王。”

提雷克大王首次出场于“闪闪王国(上)”,当时他体型瘦弱,体色灰白,声音嘶哑。在中心城的小巷中,[11][12][13]他偷偷靠近了一只毫无察觉的独角兽Rare Find并且吸干了他的魔法,随后他的体型稍微变大了一些,力量也更加充沛。塞拉斯蒂娅公主在睡梦之中感受到了这次危机,而露娜公主在梦境中见到后同样起了警戒。

接着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向暮光闪闪解释了提雷克及其弟斯科磐曾经从“远方”来到小马国窃取魔法的事情。然而后来斯科磐逐渐接受了小马国的处世之道,甚至和一只年轻的独角兽法师结为好友。斯科磐请求他的哥哥放弃原先的计划,但提雷克却毫不留情。为了拯救小马国,斯科磐将提雷克的企图告知了公主,然后便回到了家乡,而提雷克却由于其罪行被关押在地狱

故事书中的提雷克大王和斯科磐

塞拉斯蒂娅称提雷克很有可能是“回到未来”的事件中,趁着地狱犬离开守门岗位的时候偷偷溜走,尽管深陷地狱数个世纪,但最近刚刚利用其黑暗之力重获力量。

提雷克继续吞噬独角兽魔法的时候,无序捉住了他,称自己是代表了小马的友谊。提雷克却只是觉得无序跟他“意志不坚定”的弟弟一样,于是开始谈及他曾经作为混沌之主的生活,希望让他明白“友谊只是另一种束缚”,如果背叛小马就能让他得到随心所欲的自由。在无序的协助下,提雷克继续攫取着独角兽的魔法,变得愈加强大。没有多久他就已经能够从天马陆马身上获取魔法了。

提雷克吸收了暮光闪闪朋友们的魔法之后

闪闪王国(下)”中,提雷克力量更加强,体形更加大。他变得足以窃取天角兽的魔法,于是立马赶往了中心城的城堡。塞拉斯蒂娅、露娜和韵律早有预料,于是将他们的魔法全部传给了暮光,并且送她藏起来,并且希望提雷克没有注意到她的雕像。提雷克到来后发现公主们的魔力都消失殆尽,大发雷霆,于是将她们送入地狱,以报百年囚禁之仇。

此时无序对于他的盟友依然抱有疑虑,提雷克却直接将佩戴的徽章作为他感激与忠诚的答谢,并且称这块徽章是“某个亲友”所赠。不过提雷克很快就从一块彩色玻璃画上发现了变成公主的暮光,并且询问这第四位公主的位置;无序表示的确有第四位公主的存在,并且带领提雷克前去了暮光在小马镇的家。

当他们抵达后,立马就抓住了暮光的几位朋友,提雷克则吸走了他们的魔法,力量又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此时与提雷克一同统治小马国的设想让无序激动不已,但提雷克却突然转向他,说他已经毫无用处,将他的魔法也全部吸取了。无序提到提雷克送给他的徽章,但提雷克却说这是他背信弃义的弟弟斯科磐送给他的,早已“跟他一样一文不值”。

提雷克很快找到了暮光,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并且将金橡树图书馆一举摧毁。暮光顿时大怒,与提雷克用魔法展开大战。提雷克也立刻反击,但是双方势均力敌,战斗一时间陷入了僵局。于是提雷克决定同暮光交易一番:放了她的朋友来换取天角兽的魔法。尽管她的朋友极力劝阻,暮光最终还是同意用魔法换取朋友的性命,同时也包括背叛过她的无序。提雷克将他们释放之后,紧接着就把暮光闪闪的魔法吸取一空,成为全盛形态。

再次被囚禁的提雷克

之后无序将斯科磐的徽章当做真正友谊和感激的见证送给了暮光,结果这块徽章竟然是打开Chest of Harmony的最后一把钥匙。正当提雷克在无尽之森肆虐的时候,六马组打开了这个神秘的箱子,顿时获得了一种全新的、强大的魔法,甚至是提雷克也无法抵抗。有了这种魔法,提雷克所有偷来的魔法都物归原主,自己也变成最初虚弱的模样。最后一幕便是他被囚禁在地狱的牢笼之中,地狱犬守卫在旁。

第五季

云宝黛茜在“地图之谜(上)”中提到了提雷克大王。

可爱远征”中,皮皮提到了提雷克大王,说他和暮光的大战将学校的院子摧毁了。

重塑时光(下)”中,在星光熠熠创造的某个平行世界里,提雷克将整个小马国夷为废墟。

第七季

提雷克在“光影对决(下)”中被萍琪派提及。

第八季

六马组质问提雷克

废校天劫(上)”中,六马组前往地狱见到了提雷克大王,并且将小马国魔法遗失的事情怪罪于他。提雷克并不承认,却说他曾经给和煦光流一些指导,要她将小马国的魔法全部流失,来向击败过他的小马复仇。“废校天劫(下)”中,提雷克意识到如果小马们被困在地狱也就代表着他同样也会永远被囚禁,加上萍琪派不断在他身旁搞怪让他差点发疯,于是他同意帮助他们出逃。和煦光流的阴谋流产后,她也被关押在地狱,而且想同提雷克交朋友。

第九季

提雷克和他新组成的同盟

终末之始(上)”中,提雷克大王在被囚禁期间一直饱受和煦光流的烦扰,她无数次想要跟提雷克交朋友。随后格罗迦突然将她们两个从囚笼中传送到了他的藏身处,希望他们能跟他、邪茧女王黑晶王联合,共同对抗六马组。为了展示他的能力,格罗迦取出一点魔法给提雷克喂食,立刻就让他的精神焕发。“终末之始(下)”中,提雷克跟另外几位反派一直相处不快,但之后格罗迦给他们展示了离开同盟企图独自征服小马国的黑晶王的下场,被六马组完全摧毁。由于害怕面临同样的命运,提雷克、和煦和邪茧总算勉强屈服于格罗迦。

亦敌亦友”中,格罗迦交给提雷克、和煦光流和邪茧一个任务,让他们前往无极峰峰顶取回他的蛊惑之铃,但一开始提雷克跟另外两个反派合作得并不顺利。提雷克很快就意识到单独应付这次任务过于困难,于是决定把工作全部交给和煦和邪茧。最后,提雷克终于学会了同和煦和邪茧合作,他们成功取回了铃铛,并且暗中谋划推翻格罗迦。

小题大做”中,暮光和泥枝提到了提雷克,称他和斯科磐曾经来到小马国偷取小马的魔法。

夏日庆典上提雷克大肆吸收魔力。

节外生枝”中,提雷克、邪茧女王、和煦光流一行决定潜入中心城图书馆的禁区,希望得到操纵格罗迦的铃铛,使用其魔法的方法。提雷克负责破坏夏日庆典,他寻找着各种小马吸取着魔力,混乱之中,他们成功在中心城档案馆偷到了一本书,有了这本书他们就能释放铃铛中的魔法了。

终末之末(上)”中,提雷克、邪茧和和煦光流成功将封锁在蛊惑之铃中的魔法解放出来,三者的魔力顿时十分充沛,提雷克的体型又更加庞大。他们接着吸收了格罗迦的魔法,这才发现原来他是无序假扮的。在他们围攻小马国期间,提雷克与旧小马国栋梁大战并击败了他们,他们一伙还战胜了掩护暮光逃脱的朋友们。

提雷克和暮光再次决战

终末之末(下)”中,提雷克和另外两位反派囚禁了暮光的朋友,庆祝起他们的胜利,但随后却在分配偷来魔法的问题上起了争执。六马组其余五马趁机逃脱,而这时由于小马各种族之间出现裂隙,雪魔降世,提雷克一伙同六马组以及一只同盟军对展开了最终决战。战斗结束后,提雷克退化成为最为孱弱的姿态,并且跟邪茧、和煦一起被变作石像。

最后难关”中,时间来到未来,中心城城堡出现了一面彩色玻璃窗,描绘了提雷克、邪茧、和煦光流被击败的画面。在暮光的闪回中,他们也出现在了一份报纸的照片上。

总集篇

“终末之末”中提雷克、和煦和邪茧抓住暮光之后,她又被瑞瑞救走,这一段再次出现在了“盛装回忆”中。“废校天劫(下)”中萍琪派穿着猴子服惹怒提雷克的画面再次出现在“甜蜜回忆”中。、

魔法

thumb

提雷克大王可能是节目中最强的魔法使用者之一。不过,被囚禁在地狱之后,他的魔法被削弱了非常多。他经常从两角之间的橙色光球中射出射线进行攻击,而且他还能够从其他生物那里吸收魔法。

逃离地狱后,他便从独角兽身上偷取魔法以恢复他的力量,随后又从天马陆马身上偷取,甚至将无序的魔法吸干。期间提雷克的体型和魔法强度都有很大变化,体色更加鲜亮,身形更加健壮,角更加长且弯曲,声音更加低沉。他曾同时吸取了数十只小马的魔法。

运用魔法的提雷克

在吸收了暮光几位朋友和无序的魔法之后,提雷克的体型进一步增大,甚至高过了小马镇大部分建筑。他的肌肉超出了肩膀,而且头顶也长出了白色的毛发,跟胡子和尾巴相应。这时他已经能和汇集了四位天角兽能量的暮光闪闪旗鼓相当。在跟暮光商议时,他打了一个响指便召唤出了飘浮的泡泡,其中装着暮光几位失去魔法的朋友。

在吸取了暮光的天角兽魔法后,提雷克变得更加庞大。最后,六马组依靠着从谐律之树获取的力量将他打败,他因而失去了所有偷取来的魔法。

亦敌亦友”中可以得知提雷克只能从活物中提取魔法(意味着他不能吸收保护着蛊惑之铃的魔法屏障),而且他还能自由地归还吸取的魔法,例如他归还了邪茧的魔法。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在《小马国女孩:动画短片(第一季)》的剧集“乐于排队”中,余晖烁烁在坎特拉购物中心排队等待购买一款名叫《提雷克的复仇》的游戏,这款游戏是《提雷克的崛起》的续作。在《小马国女孩:佳节合辑》中,短片“深冬特攻”里,苹果杰克在儿童玩具节把一份《提雷克的复仇》作为礼物送给了一位孩子。在短片“急购风波”中,一张《提雷克的复仇》的游戏海报出现在坎特拉购物中心的游戏商店中。

其他媒体描述

提雷克大王出现在2019年9月14日和2019年9月23日在Discovery Family Instagram上发表的“The 'Most Evil' Q&A Ever”的中。[14]在前一个问答里,他表示对Dwayne "The Rock" Johnson非常尊重。在后一个问答里,他称他的梦想是开一家瑜伽馆。

官方漫画

提雷克大王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Fan Expo 零售商独家封面上.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2期讲述了提雷克大王的“秘密起源”:在年轻的时候,一位半人马隐士长者森达克向身为家乡王国的王子提雷克展示了魔法的力量,之后提雷克便对小马身上的魔法感起了兴趣。提雷克的野心使他的父母沃拉克国王海顿女王非常担心。

当提雷克决定偷偷吸收森达克抓来的独角兽的魔法时,遭到了独角兽的反击,造成了一场引起整个王国注意的大爆炸。沃拉克国王判森达克有罪并将他送进矿井,惩处了提雷克并将独角兽亲自送回小马国。当提雷克被关在城堡里时,他决定阴谋推翻父亲并统治整个小马国。

提雷克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热门话题封面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8期的第16页中出现。他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0期第21页、《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3期 第1页《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65期第10页中被提及,在《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11期中间暗示了他。在《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1期封面,提雷克出现在封面RI中的扑克牌上,在第12和第14页,他出现在厄里斯公主的赌场中。他同样出现在第3期封面A上。

小说

提雷克在《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中被多次提及到。由于上次无序和提雷克结盟的经历,所有小马都对无序的演出表现出不安与恐惧。

在《Lyra and Bon Bon and the Mares from S.M.I.L.E.》中,S.M.I.L.E.的探员Foxtrot说:“提雷克只是个掩饰。”

在《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Forgotten Books of Autumn》中提雷克被短暂地提到过。

提雷克大王是一个残忍的猴马怪,他从地狱的黑暗之中逃脱后试图窃取小马国魔法。他那暴躁易怒的性格和可怕的外表足以使任何一匹小马因恐惧而颤抖。谢天谢地,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打败了提雷克大王,把他送回了他的地狱监牢之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Tirek appears as a boss character in Gameloft's mobile game in a loose adaptation of his appearance in the series. During a story event based on the season six finale, one of the Changelings faced by Starlight Glimmer's party takes Tirek's form. He also serves as an enemy boss during the School Raze-based event, in which he only reveals his connection with Cozy Glow after being fought.

短片

Tirek appears an antagonist in the short Save Equestria from Lord Tirek!!, part of the My Little Pony Established 1983 series.

相关商品

Tirek's Lousy Tee T-shirt WeLoveFine.jpg

Lord Tirek is featured on the fan-designed WeLoveFine T-shirts "Tirek's Lousy Tee" and "My Kingdom for a Sandwich," both of which are by the same artist. He also appears on the Season 4 poster.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四季
第五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性格

提雷克与无序建立了“盟友”关系

提雷克大王邪恶、专横、自大,对力量的执着欲望驱使他坚信小马国的所有魔力都应该属于他。他脾气暴躁,性情凶猛,这是暮光闪闪和其他公主对他的看法。在达成交易时,他也很有控制力和说服力。然而,尽管提雷克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坚持自己的交易目的,但他通常会立刻背信弃义,毫不犹豫地背叛和迫害任何已经没有利用价值的人物,例如无序

他对自己的兄弟斯科磐怀有深深的怨恨,在斯科磐背叛他之后,他形容斯科磐是“意志不坚定”和“一文不值”的。

提雷克对友谊的概念持极其负面的看法,认为友谊既是软弱的表现,也是束缚的另一种形式。然而,为了实现自己的复仇目标,他与和煦光流合谋,甚至把她称为自己的“小门卫”。但在她成为了他的狱友后,他对那只小雌驹不断尝试交朋友的行为非常恼火。尽管他对和煦光流和邪茧都怀恨在心,提雷克还是愿意与他们合作取回格罗伽的铃铛,后来与他们建立了伙伴关系,背叛了这只公羊。

他对格罗伽既敬畏又害怕,因为他小时候就听过这个恶魔实行恐怖统治的故事。

在加入格罗伽后,提雷克开始痴迷于恢复他在吸收了小马国所有魔法后获得的庞大体型和体格,以至于他在自己的居所里保存着一幅他最强形态的身体画像。他在这个目标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吸收了邪茧的魔法,这样他就有足够的力量绕过保护蛊惑之铃的屏障。但令人奇怪的是,在拿到蛊惑之铃之后,提雷克一反常态地信守了诺言,把邪茧的魔法还给了她,心甘情愿地让自己回到原始的形态中。在“亦敌亦友”一集中,和煦光流说提雷克在睡觉的时候和他的奶奶说话,这表明他对至少一个家庭成员怀有深厚的感情。

在“节外生枝”中,一只中心城城堡的防御设施所吹走的小鸟撞进了提雷克的怀里,而提雷克难得同情了一回放走了它。如同《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2期和“终末之末(下)”中对无序的侮辱的愤怒回应所展示的一样,他与父亲沃拉克国王的关系出现了问题。在同一集里,提雷克证明了自己比他的盟友更加谨慎和务实,建议他们都去追捕暮光闪闪,并立即应对雪魔的威胁。他也很清楚,当无序提出教他们如何使用他的魔法来回报他的朋友时,无序是在撒谎。

语录

'Is he friend, or is he foe?' the pony wonders. I can assure you... I am no friend. I am Lord Tirek, and I will take what should have been mine long ago.

—— To Rare Find,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1

Oh, please, I've seen this before. But he was always weak minded. You are Discord, you are legend, you cannot fall into the same trap that claimed my brother! Help me to grow strong, and be rewarded with something far greater than "friendship": freedom.

——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1

Join me, Discord, and reclaim your greatness. Unless, of course, 'pony errand boy' is the role you've always wanted to play in this world.

——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1

The only one Discord betrayed was himself. Abandoning his true nature to make friends with weak-minded equines who offer him nothing!

——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

How does it feel, knowing that soon every Pegasus, unicorn, and Earth pony will bow to my will, and that there is nothing you can do to stop it?!

—— To Princess Celestia, Luna, and Cadance,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

Give my regards to Cerberus.

——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

Here, I want you to have something. This was given to me by someone very close to me. I give it to you as a sign of my gratitude and loyalty.

—— To Discord,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

Us? Who said anything about us?

You've helped me grow strong, you've provided the means by which I can obtain Princess Twilight's magic, and now you are no longer of any use to me.

My brother who betrayed me. It is as worthless as he is.

—— Referring to Scorpan,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

How is this possible? You have no magic!

—— To Mane Six, Twilight's Kingdom - Part 2

The Princess of Friendship here for a visit. What have I done to earn the honor of your company?

—— School Raze - Part 1

I'm not usually a fan of ponies, but draining your precious world of magic so she could trap the six of you was inspiring!

—— Referring to Cozy Glow, School Raze - Part 2

Of course it's boring here now! But at least you're not in a cage!

—— To Cerberus, School Raze - Part 2

It is Lord Tirek. And what is it now?

—— To Cozy Glow,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 Part 1

I'd had enough of you trying to manipulate me with that insincere, syrupy sweetness. At least now we can see the real you.

—— To Cozy Glow, Frenemies

Those ponies have weaknesses. I used that turncoat Discord. Tricked him into helping me capture his so-called "friends".

—— Frenemies

Magic seasoned with age. Delicious.

—— The Ending of the End - Part 1

This "cretin" could destroy you before you blink, so choose your words carefully.

—— To Discord, The Ending of the End - Part 2

Turns out that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is your biggest weakness. A fitting end to your pathetic story.

—— To Mane Six, The Ending of the End - Part 2

You're right, dear father. One day I will overpower you. I will take this land for myself. And once it is done, it is I who will journey to Equestria and do what the Elder could not. One day... I will be an indomitable force!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2期

图集

Lord Tirek standing over Star Swirl S9E24.png

提雷克大王图集

参见

参考

  1. 1.0 1.1 Jim Miller (2014-05-10). TheBiggestJim: Hurry up, Twilight! There's .... Twitter. 于2014年5月11日检索.
  2. Rebecca Dart (2015-10-10). Rebecca Dart on Twitter: "@KTonarella @CheWachtel It was Jeremy Tin who redesigned Tirek. He's not on Twitter though.". Twitter. 于2016年4月9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The Art of Equestria》第106页
  4. 《My Little Pony: The Art of Equestria》,第107页
  5. Twitter / Hub Network: Villain in #MLPseason4 finale ... (2014-05-06). 于2014年5月6日检索.
  6. Twitter / Hub Network: My favorite new character appears ... (2014-05-06). 于2014年5月10日检索.
  7. goldenrusset: @Arteus1 hehe. Twitter (2014-05-10). 于2014年5月11日检索.
  8. Jim Miller (2015-01-20). Big Jim on Twitter: "@MLPRainbow20 You got it!". Twitter. 于2015年1月20日检索.
  9. Jim Miller (2015-01-22). Big Jim on Twitter: "@MLPRainbow20 you got that it's up to you to decide.". Twitter. 于2015年1月23日检索.
  10. Jim Miller (2015-03-15). Big Jim on Twitter: "@Blue5Girl I don't want to speculate in case we ever decide to use them again.". Twitter. 于2015年3月19日检索.
  11. Blog post. phils portfolio. Blogger (2013-04). 于2014年5月11日检索.
  12. canterlot alley.jpg. 于2014年5月11日检索.
  13. In Topic: S3, Ep 5 Magic Duel. The Allspark Forums (2012-12-01). 于2012年12月2日检索. Archived locally.
  14. Discovery Family. Villains Q&A. Instagram. 于2019年9月23日检索.

英文原文:Lord Tirek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