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焰
Smolder
种族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友谊学园(第8~9季)
巨龙之地(曾经)
身份 友谊学园的学生(第8~9季)
更多信息
眼睛 中青色
棘刺 中兰花紫色
鳞片 ¤ 亮藤黄色亮金色的下腹、翅膜及耳角
亲属 盖伯(哥哥)
无名叔叔
配音 珊农·陈-肯特(英语)
洪海天(汉语,中国大陆)

暗焰(英语:Smolder)是一只雌性的。她是盖伯的妹妹以及“Young Six”的一员。[1][2][3]她作为暮光闪闪友谊学园的一名学生,首次登场于剧集第八季。

发展

暗焰的配色类似于G3.5的Whimsey Weatherbe

在2018年3月25日,吉姆·米勒在其推特上被问道“暗焰和余焰之间是什么关系?”他答道“她俩只是属于同族,并不存在血缘关系。[4]

剧中描述

第八季

Princess Ember I'm ordering you S8E1.png

在第八季的头两集“立校多磨(上)”和“立校多磨(下)”中,作为龙族的代表,暗焰被余焰公主带到了小马镇,以学生的身份加入了暮光闪闪新办的友谊学园。一开始,暗焰对上学这件事显得很不情愿,而在暮光因过分严格地执行小马国教育委员会的规章而把课程变得死气沉沉、无聊透顶后,这种情绪就变得更加明显了。最开始,她看上去只和加鲁斯处得来,因为两者的性格有些类似。

不久后,暗焰和她的几位同学——加鲁斯、沙坝约娜奥瑟蕾丝以及银溪一同翘课外出闲逛,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渐渐成为了好朋友。但在赶回学校参加家长开放日的途中,他们一不小心搞砸了这场活动,并对校舍造成了破坏。教委会的驹绝会长把他们的这些玩乐看作是他国精心策划的针对小马的袭击,受到冒犯的各族首领们因此带着各自的学生离开了学校,其中也包括暗焰。

Smolder looking embarrassed S8E2.png

学园关闭后,几位新交的朋友却不愿因此分开,于是他们一起藏进了皇家姐妹城堡。虽然他们在一开始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但他们很快就受到了凶猛的帕克奇的攻击。危急时刻,六马组及时解救了他们。不久后,暮光询问暗焰和她的朋友们是否愿意返回校园,一开始,他们都对继续那些无聊的课程表示抵触,但暮光和她的朋友们向他们保证新的课程会有所不同并能带来更多的乐趣。暮光挑战了驹绝会长的权威,重开学园后,余焰允许暗焰留下来继续学习。

在“愈老弥秀”中, 暗焰、约娜和沙坝不情愿地听着云宝黛茜滔滔不绝地介绍天马维加斯的“蔚蓝天际线”过山车。在“本色难演”中,她参与了暮光关于塞拉斯蒂娅公主的戏剧表演。

在“反面教材”中,暗焰和她的同学们和苹果杰克云宝黛茜进行了一次有关团队合作的郊游。在旅途中,云宝和苹果杰克大部分时间都在争吵,对此一些学生感到困惑,而另一些学生则感到恼火(比如暗焰)。当这种争吵行为导致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被困在峡谷上方时,暗焰和她的朋友们一起成功将她们救了下来。回到学校后,暗焰和其他学生告诉暮光闪闪,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的争吵教会了他们如何做会搞砸团队合作,他们相信这都是郊游的一部分。

暗焰向斯派克解释“换鳞”

在“破茧成龙”中,暗焰向斯派克解释了所有“换鳞”所带来的影响。她还提到了她的一个哥哥,她的家人在他经历了换鳞之后将他踢出了家门。

在“曲线入学”中,暗焰在苹果杰克的课堂上和同学们一起玩蹬球,并在考试后和朋友们一起离开了学校。

在“按序分配”中,暮光闪闪向暗焰和她的同学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魔法神器,之后暮光就被可爱地图召唤而暂时外出。当无序任命一颗龙嚏树为代课老师时,暗焰开始失控地打喷嚏并到处喷火。后来她和她的朋友们被无序变出的熊蜂追赶,被迫在操场上跑圈。在之后的“魔宝奇兵”活动中,暗焰和奥瑟蕾丝搭档,他们一起找到了其中一个神器,但随后便被无序活化的一套盔甲追赶。剧集的最后星光熠熠为不让无序参与代课的行为的道歉,并任命无序为“副校长”时,暗焰和她的朋友们都在场。

暗焰对驱寒夜并不感兴趣。

在“留校联欢”中,暗焰没有显示出对节日的热情。在一场恶作剧毁坏了驱寒树后,学生们都受到了怀疑,并被要求在依次接受讯问的同时清理乱摊子。暗焰坚持说她是无辜的,当被问及到龙的传统时,她向她的朋友们介绍了“火焰盛会”,参与的龙会互相讲述故事来赢得一大堆宝石。在最后罪魁祸首仍然没有找到,沙坝指认暗焰是罪魁祸首,他认为暗焰对这件事表现出的过于冷静的行为值得怀疑。当加鲁斯承认他才是罪魁祸首,导致他不得不留下来参加补课时,暗焰(开始并不情愿)选择和朋友们一起留在他身边。

在“友校竞争”中,当暗焰和她的同学们听说了油嘴与滑舌开办的友谊大学时,她指出这是一所大学,而不仅仅是一所学校。在“益友未尽”中,暗焰和她的同学们观察了云宝黛茜和瑞瑞,这是暮光闪闪关于在友谊中妥协的课程的一部分。在“与石俱进”中,暗焰对石蹄在课上讲述的故事引起了兴趣。后来,当石蹄打断她和斯派克之间的一场喷火比赛时,她变得心烦意乱。

在“魔窟考验”中,暗焰和她的朋友们因为和煦光流的挑拨开始质疑友谊是否是他们的本性。后来,他们发现了学校下面的一个神秘洞穴,并遇到了谐律之树的一个幻象。为了测试他们的友谊,幻象让每个学生都被迫面对他们最害怕的事情,暗焰在她的事件中承认,她喜欢可爱的东西。后来,她帮助奥瑟蕾丝克服了自己的恐惧,两人与其他朋友团聚。

暗焰教斯派克学飞。

在“以父之名”中,暗焰帮助斯派克学飞,后来当斯派克送给她一个枕头作为感谢礼物时,暗焰感到很惊讶。当斯垃吉摔在小马镇时,暗焰帮助并将他带到友谊城堡休养。在发现斯派克在斯垃吉的催促下睡在外面后,她意识到斯垃吉在操纵他。后来她帮助斯派克把斯垃吉带出了城堡,在斯垃吉承认自己并不是斯派克的父亲后,她对斯派克表示同情。

在第八季剧终剧集“废校天劫(上)”和“废校天劫(下)”中,在小马国的魔法消失危机爆发前,暗焰和她的朋友正在云中城参加实践。在暮光和她的朋友们前往地狱调查后,暗焰和她的朋友们发现驹绝会长趁暮光一众不在,接管了友谊学园。而驹绝因怀疑暗焰一行盗走了小马国的魔法,将他们抓了起来。

在沙坝和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帮助下,他们成功逃脱,并发现了和煦光流的阴险本性。他们试图救出被魔法困住的星光熠熠,却被和煦光流撞见,和煦光流随即唆使学园的学生攻击他们。暗焰一行和星光一起被困住,差点与小马国所有的魔法一并被吸入另一个世界。但是谐律之树救下了他们,随后他们成功挫败了和煦光流的阴谋。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节日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暗焰跟其他Young Six成员乘上了即将出发的友谊快车回家过节。

第九季

在“古树心芽”一集中,暗焰和她的朋友们在梦中受到了谐律之树的召唤。回到学校后,他们从暮光闪闪和斯派克那里了解到谐律之树已经被黑晶王摧毁。在得到家长的提前回到小马镇的许可后,她和朋友们试图以各自的方法纪念谐律之树,并因意见不同而产生了争论。期间暗焰认为应该用石头建造一座纪念碑。最后在约娜的开导下,他们达成共识,用树的残骸建造了一座树屋。而谐律之树随后重新生长,穿过皇家姐妹城堡的废墟,形成了一座更大的房屋,作为他们友谊的回应。在被谐律之树感谢后,暗焰和她的朋友们与暮光闪闪和斯派克一起探索树屋。

在“有借无还”中,暗焰和加鲁斯、银溪一起作为背景出现。

在“遗形去牦”中,暗焰表面上满不在乎地邀请加鲁斯参加即将到来的情谊舞会。在舞会上,她和朋友们开沙坝的玩笑,说约娜是为了他才表现得如此像小马,而且并不欣赏约娜那身新的服饰。当约娜在跳舞时被绊倒而搞砸了舞会时,她试图帮助约娜。最后她和朋友们为沙坝和约娜获得“最佳小马舞伴”而庆祝,并且一起跳起了“牦牦斯坦跺脚舞”。

Smolder volunteers to go first S9E9.png

在“外焦里嫩”一集中,暗焰请假回到了巨龙之地看望她的哥哥盖伯,斯派克和小蝶也随同前来。暗焰本以为斯派克肯定能和她哥哥相处好,但结果盖伯总是趁着她不在欺负斯派克。后来盖伯私下里给暗焰念诗,被小蝶发现,暗焰这时才知道盖伯一直在欺负斯派克。接着小蝶指出斯派克都敢于做自己,但盖伯却不行,暗焰对此也表示赞同。随后盖伯在公开场合大声念诗,引得在场的龙放声大笑,他们喷出的“笑焰”成功让龙蛋孵化了出来。暗焰表扬他终于敢于做自己了。

在“求闲若渴”中,暗焰短暂地出场,星光熠熠向她说明不可以在校内随意喷火。她还出现在“最终考验”的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上。

Smolder smiling in confetti rain S9E15.png

在“兴致使燃”中,暗焰和约娜、奥瑟蕾丝一起加入了友谊学园的蹬球比赛啦啦队。她很快批评起云宝黛茜对拉拉队教练一职的不上心。在经历了一次灾难性的例行训练后,暗焰愤怒地责骂云宝黛茜并没有对教练一职做出付出,并承认当她得知云宝黛茜将成为教练时,她真的很兴奋能够加入啦啦队。悔恨的云宝黛茜后来帮助暗焰和啦啦队改善他们的流程,并引导了暗焰用火焰创造烟雾效果。

在“按需设岗”中,暗焰在博士的实验室之旅中出现,并被后者邀请使用他的“时间机器”。

在“终末之末(上)”中,暗焰和其它Young Six一起与星光熠熠和崔克茜疏散了友谊学园的学生,而和煦光流、邪茧女王提雷克则逍遥法外。在“终末之末(下)”中,暗焰召集巨龙之地的龙帮助小马在最后一战中战胜三位反派,她帮助六主角和旧小马国栋梁打败了他们。

在“最后难关”中,暗焰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仪式。她后来以成年龙的形态在未来的小马镇和云宝黛茜一起出现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中。

总集篇

暗焰和其它的啦啦队成员在云宝黛茜给予它们鼓励后的场景在“酷炫回忆”中“兴致使燃”一集的回忆里出现。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千音女杰”中,暗焰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参加了瑞瑞的课程,学习如何制作传统的驱寒夜娃娃。在“蝉联秘诀”中,暗焰和她的朋友们在倒叙中展示了小蝶是如何当选月度教师的,之后她参加了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的感恩母校派对。在“催眠之星”一集中,暗焰和加鲁斯与暮光闪闪一起在学校吃饭。当暮光闪闪被瓢虫吓到的时候,暗焰和加鲁斯被吓得把食物泼到了自己身上。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1期中,暗焰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庆祝噩梦夜。在第74期中,她和加鲁斯出现在第1页。在第84期中,她计划在期中项目中展示一个谐律之树模型,和其他朋友一样,当奥瑟蕾丝为了完善自己的项目而过度劳累时,暗焰对她表现出了关心。在第87期,她和Young Six短暂地帮助云宝黛茜为骓驮达大赛做准备。她同样出现在第88期的封面A中。

在《我的小马驹:友谊盛会》中,暗焰和她的朋友组成了一个小组并与交换生迅步参加了活动。期间迅步试着利用她的骄傲挑拨她与朋友的关系,但最后她和朋友们还是和好如初,并感动了迅步。

在《我的小马驹:节日特刊 2019》中,暗焰听萍琪讲了“歪角”的传说,她起初跟加鲁斯一样完全不信,直到一系列诡异事件发生,于是她决定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表现。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第4期中,暗焰参加了对抗邪茧女王的邪恶幻形灵和霸天虎的最终战斗,保护了水晶帝国的魔法物品免受威震天劫掠。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II》第3期中,暗焰和其他学生被意外传送到了赛博坦,并遇到了以同样方式抵达的奥塔维亚DJ-3号。他们在山洞里商量回去的方法时遇到了霸天虎声波,而后者的攻击导致了塌方。暗焰以提供魔法作为条件要求声波协助奥塔维亚和DJ-3号。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II》第4期中,暗焰被斯派克引荐给了钢锁和其他机械恐龙。随后他们遭到了被控制的合体汽车人大无畏的攻击。暗焰在听取了斯派克的计划后与他离间了合体大无畏的5个汽车人,使他们恢复了正常。

《我的小马驹: Generations》第2期中,暗焰他和他的朋友们非常欢迎新老师的教学方法,并开始对其他学生实施恶作剧。

《友谊盛会》中的描述

  • 喜欢胜利和宝石。好了,没有别的了。等等,我讨厌可爱的东西,我搞不懂你是怎么想到的,我非常讨厌化妆,非常——!
  • 不喜欢失败。也许还有跟我的朋友争斗。我有提到失败吗?

故事书

暗焰出现在改编故事书《Meet the New Class》的封面上。[5][6]

商业广告

暗焰出现在宣传MV《Saved by My Friends》中。

软件

暗焰是Budge Studios的手机游戏《Pocket Ponies》的可玩角色之一。她既是游戏开始时六个可选的玩家形象之一,也是游戏内可以获取的战斗角色。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暗焰和未来暗焰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角色,后者是在“遗形去牦”事件期间完成What's Hot collection后的奖品。暗焰首次在破茧成龙事件中出现,是友谊学园事件中的一个角色,并在“遗形去牦”和“Reflections of Harmony”事件中作为一名反派手下和反派辅助出现。

暗焰

暗焰是友谊学校的第一位龙族学生,虽然她是听从龙王余焰的命令入学的——但交到一些朋友之后,她就越来越习惯了!

未来的暗焰

我们无法预知暗焰的未来会如何……但在某种程度上,或许她对于自己喜欢那可爱茶话会的秘密,会感到更加自在了。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八季
第九季

自“地设一对”一集开始,暗焰被加入到了主题曲的开场动画中。

性格

Smolder why am I here S8E1.png

在Young Six中,暗焰和大多数龙族一样具有坚韧和好胜的性格。和加鲁斯一样,她一开始对友谊的想法很抵触,因为她被带到学校违背了自己的意愿,这使得她和约娜之间的对抗尤为激烈。然而,在认识了一些同学之后,她变得开朗起来,总体上开始变得更加友好。开幕曲中的合影把她描绘成一个班里的耍宝。此外,和其他龙一样,暗焰喜爱将宝石作为食物。而在“魔窟考验”中,剧集揭示了暗焰秘密地喜欢可爱的事物,比如服装、化妆品和茶话会。

在“古树心芽”中,暗焰表现出了高超的雕塑技巧,她只用爪子、脚和吐息便用一块大石头为谐律之树塑造了一座纪念雕像。

相关商品

Cutie Mark Crew系列玩具[7]​[​详列​]​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中Friends Forever扩充包[8]的#2 U、#20 C、#59 R和#72 U卡牌。​[​详列​]​

暗焰出现杂志​[​详列​]​ 卡牌上。

语录

龙族用不着上学。我来这儿干嘛?
The dragons are better than this. Why am I here?

—— “立校多磨(上)

饶了我吧。那几位就是小马国的英雄?
Ugh. These ponies are the heroes of Equestria?

—— “立校多磨(上)”

没有利爪,没有翅膀,不会喷火。你们有什么可骄傲的?
No claws, no wings, no fire. What is it exactly you're proud of?

—— “立校多磨(上)”中,对约娜

可能龙和狮鹫太强大,用不着友谊。
Maybe dragons and griffons are just too tough for friendship.

—— “立校多磨(上)”

牦牛其实挺会讲笑话的,真没想到。
Yaks are actually good at jokes. How about that?

—— “立校多磨(上)”

那的确是太秀了,就算以龙族的标准来说。
That was pretty amazing. Even by dragon standards.

—— “立校多磨(下)

真是……一点都不尴尬呢……
Yeah... This isn't awkward at all...

—— “反面教材

我是很爱我哥啦,但一闻到那味,我就跟他说“再见啦!”
I love my brother and all, but one whiff, and I was all "See ya!"

—— “破茧成龙

龙族就喜欢听弱小善良的生物被击败的故事。
Dragons like hearing about weak, kind creatures getting defeated.

—— “留校联欢

我喜欢蠢萌的东西!自从我进了学校,我发现自己有时并不介意可爱的东西。
I like cute, silly stuff! But ever since school started, I've realized that sometimes I kinda don't mind cute stuff.

—— “魔窟考验

龙族的确既粗鲁又叛逆,但他们不是懒鬼,不会占子女的便宜。
Dragons are rude and rebellious, but they aren't lazy lumps who take advantage of their kids.

—— “以父之名

我不信任她。肯定有阴谋藏在她那大眼睛和卷头发后边!
I don't trust her. What's she up to behind those big eyes and bouncy curls?

—— 提及和煦光流,“废校天劫(上)

盖伯拯救了龙蛋,因为他足够强,敢于做自己,不在乎你们喜不喜欢。我以前也觉得取笑异类是没关系的。但朋友们教会了我要拥抱差异。
Garble saved our eggs because he was strong enough to be who he is, whether you liked it or not. I grew up thinking it was okay to make fun of differences. But my friends have taught me to celebrate them.

—— “外焦里嫩

我知道帮助其他生物,对他们表达友善慷慨听起来很蠢。但我见识过互帮互助的力量!
I know helping other creatures by being kind and generous sounds lame. But I've seen how powerful it can be!

—— “终末之末(下)

我是暗焰,这附近最厉害的龙!
I'm Smolder, the toughest dragon around!

—— 《我的小马驹:友谊盛会》 trade paperback introductory页面

图集

Smolder hanging out with other creatures S8E2.png

暗焰图集

另见

参考

英文原文:Smolder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