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同享
Dragon Dropped
Rarity looking at Spike and Gabby hanging out at Ponyville Cafe S9E19.png
季编号 9
季集编号 19
集编号 215
剧本 乔希·哈伯
分镜 梅利莎·艾伦
安斯利·金
重要角色 嘉比
另见
对白图集数据
导航

上一集
换位思考

下一集
按需设岗

有朋同享”(英语:Dragon Dropped)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第九季的第19集,总第215集。[1]

在这一集中,当斯派克不再为她抽出时间时,瑞瑞担心她做了什么令他伤心的事情。

制作

本集于2019年7月19日在中国的优酷点播服务中放出,[2]比Discovery Family的计划首播时间早了50天。 本集也于2019年08月25日在荷兰王国的Videoland点播服务中放出,但不久便被撤下。

概要

分神和冷漠

斯派克拒绝了跟瑞瑞同去宝石洞穴的邀请,准备去邮局

本集在友谊城堡内开始;瑞瑞走进了斯派克的房间,想让他陪自己去宝石洞穴,帮自己扛篮子,兼做保镖。然而,斯派克基本上没怎么注意听瑞瑞说话,倒是忙着埋头写卷轴寄走。瑞瑞还没来得及再问一次,斯派克就注意到时间不早了,于是急匆匆的离开了城堡,走之前称自己要在中午之前赶到邮局,于是瑞瑞只好自己走了。

在宝石洞穴内,瑞瑞把自己的想法透露给了苹果杰克听(瑞瑞选择让阿杰代替了斯派克的位置给自己扛篮子):斯派克从来没有拒绝过跟她一起下宝石洞穴;随后她又质疑起为何斯派克非要去邮局不可。过后,瑞瑞又来到了城堡找斯派克,暮光闪闪告诉她斯派克又去邮局了。而当瑞瑞讲起自己好奇为何斯派克之前拒绝她的事情时,暮暮猜测可能是他们两个之间有某种争执,伤害了斯派克的感情。尽管瑞瑞不记得有这么回事,但她还是希望只要道歉就能修复两者的分歧。

斯派克与嘉比

斯派克有了个新朋友:狮鹫嘉比

作为隆重的道歉的一部分,瑞瑞推着一大箱送给斯派克的礼物来到了邮局,结果在那里遇上了狮鹫岩的邮差嘉比。当嘉比讲到斯派克刚刚出去这事时,瑞瑞决定拿嘉比当作斯派克来联系自己戏剧女王般的道歉过程。斯派克刚一走进门,瑞瑞立刻进行道歉,请求斯派克不管自己做了什么气到了他,都一定要原谅自己;但是斯派克也不清楚瑞瑞在道歉个什么劲。

斯派克表示他之所以拒绝瑞瑞的提议,是因为他之前已经计划好要和嘉比出去逛了;自从“标记难题”过后,他们两个就成了笔友。在嘉比还在镇上、斯派克陪她逛逛的时候,瑞瑞邀请斯派克明天跟自己一起去买布料;但斯派克表示,由于加鲁斯现在在友谊学园上学,所以嘉比现在为了给葛朗福爷爷带消息,来小马镇的次数变得很频繁。斯派克和嘉比飞走之后,瑞瑞再度只能自己做事了。

没了斯派克的陪伴,瑞瑞感到有些孤单

次日,瑞瑞带着云宝黛茜去买布料,随后又让小蝶在自己里帮忙,全程都在表达斯派克成天跟嘉比呆在一起的嫉妒情绪。她也逐渐意识到,斯派克在自己购物、缝纫的时候提供的帮助非常无价,而自己也很享受有斯派克陪在身边。小蝶提议,瑞瑞可以向斯派克为这些年来他提供的帮助表示一下感激之情。

斯派克争夺战

瑞瑞用斯派克最喜欢的地方引诱他

瑞瑞在半夜突然摸进了斯派克的房间,邀请他和自己一起去水晶山脉的宝石大裂谷探险(这个地方一年只有这一次能进去),想以这个来感谢斯派克这些年为自己做的一切。然而,斯派克表示明早他计划好要在嘉比送信的时候陪她。当瑞瑞显得很失望、正要离开的时候,斯派克改变了主意,把自己的新安排写了个纸条留给嘉比。

当瑞瑞和斯派克从宝石大裂谷回来之后,他们碰上了嘉比;嘉比等不及要听斯派克给自己讲讲旅行的见闻了。次日,斯派克打算和嘉比继续一起玩,结果瑞瑞突然冒了出来,给斯派克带来了“超威小马嘉年华”(一场超威小马的展会)的VIP门票。尽管嘉比对于连着两天不能和斯派克一起玩感到有点难过,但还是鼓励斯派克跟着瑞瑞去看展会。一天结束,斯派克在展会上玩得太过劳累,决定明天一整天休息。

嘉比撞见斯派克跟瑞瑞玩二部和自己逛的场景

次日,瑞瑞又一次来到了城堡。尽管在逛过展会之后,她和斯派克都还很累,但她仍旧带来了一套《巨魔与地下城》,这样他们又可以玩个一整天。没过多久,嘉比带着汤过来看望斯派克,结果发现他和瑞瑞正玩得高兴,跟字条上说的“太累了什么都做不了”完全不一样。嘉比认定斯派克绝不愿意和自己玩,于是悲伤地冲出了城堡。

喜新不厌旧

在和嘉比闹翻后,斯派克感觉很压抑

过后,斯派克重新变回了瑞瑞的购物助手、日间跟班,但是他对失去嘉比这个朋友感到心碎,于是整个过程中都很抑郁。当他们回到城堡之后,暮暮注意到斯派克行为异常,而瑞瑞则承认自己利用旅行、展会、游戏来挤占斯派克的所有空闲时间,这样他就没空和嘉比一起玩了。瑞瑞很后悔地承认,自己太习惯斯派克围着自己转的日子,当他转而开始成天跟嘉比呆在一起的时候,她开始由衷的想念起了斯派克。

但斯派克认识了新朋友,并不代表他不是你的朋友了。
Just because Spike made a new friend doesn't mean he stops being yours.

—— 暮光闪闪

在逐步接受了与别的生物分享斯派克这一点之后,瑞瑞决定要搞定她在斯派克与嘉比关系中制造的这团乱麻。她来到邮局,找到嘉比,为自己故意挤占掉斯派克的所有空闲时间、霸占斯派克的事情道歉。而当斯派克突然出现时,瑞瑞也向他道了歉。嘉比很喜欢和斯派克一起玩,所以能理解瑞瑞想要尽可能多和斯派克呆在一起的心情;嘉比和斯派克也同意重新一起玩了。

瑞瑞让嘉比和斯派克重归于好

斯派克和嘉比走后,瑞瑞对于两者重归于好感到很高兴。之后,她再次来到了宝石洞穴,这次陪她来的是萍琪派。瑞瑞提到之前暮暮的说法,表示斯派克和新朋友一起玩,不代表自己和斯派克就不是朋友了。斯派克突然带着自己的宝石篮子出现;他和嘉比今天玩得很开心,但他总是会想要留些时间跟瑞瑞在一起。

语录

瑞瑞:说真的,斯派克。我还以为你压根没在听呢。
Rarity: Honestly, Spike. It's almost as if you haven't been listening.
斯派克:我当然有在听啦。不过,为了确认一下,你能重复一遍吗?
Spike: Oh, uh... of course I was. But just to be sure, could you say it all again?

苹果杰克:[吸气]瑞瑞,自从斯派克来到小马镇,他就一直在跟着你。另外我要提醒你一下……[回音]我不是斯派克!
Applejack: [gasps] Rarity, Spike's been followin' you closely since he got to Ponyville. And in case you hadn't noticed... [echoing] I AIN'T SPIKE!

瑞瑞:要是我都没意识到做过什么,我怎么知道伤到他时自己做了什么?[嘟嘟]难道真是这样?这的确能够解释他的反常。我必须道歉!
Rarity: Well, if I didn't realize what I did, how would I know what I have done when I did it? [brays] I wonder if that's it. It certainly would explain his behavior. I must apologize!
暮光闪闪:为什么道歉?
Twilight Sparkle: For what?
瑞瑞:那根本不重要。
Rarity: Oh, pfft. That's hardly the point.

瑞瑞:[戏剧女王地]斯派克!我真是对不起你!请你原谅我!你一定得原谅我!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你又为何生气!只是求求你,快说你原谅我吧![摇晃]求求你!
Rarity: [overdramatically] Oh, Spike! I am so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You have to forgive me! I don't know what I did or why you're mad at me! Just please say you forgive me! [wailing] Pleeeeeeeease!
斯派克:我当然原谅你。可是……你为什么要道歉呢?
Spike: Of course I forgive you. But, uh, what are you apologizing for?
瑞瑞:为什么大家都问这个……等等,也不知道?
Rarity: Why does everypony keep harping on that—?! Wait. Don't you know?
斯派克:不知道。我完全没有生你的气。
Spike: No, I'm not mad at you about anything.
瑞瑞:可……可是……我不明白。既然你没生我的气,那你到底为什么不肯和我去水晶矿洞呢?
Rarity: B-But... But I don't understand. If you're not upset with me, why in Equestria would you refuse to go to the gem cave?
斯派克:因为我有其他安排?
Spike: Uh, because I had other plans?
嘉比:和我一起!
Gabby: With me!

瑞瑞:我不太明白。你们俩认识?
Rarity: I don't understand. You two know each other?
斯派克:我和嘉比算是笔友吧。
Spike: Gabby and I are sort of pen pals.
嘉比:没错!起因是我假装得到了可爱标记,因为狮鹫得不到标记,暮光公主就让斯派克往狮鹫岩大量寄信,打听史上第一只获得标记的狮鹫!但其实我并没有得到。
Gabby: Yeah! There was this whole thing where I pretended to get a cutie mark because griffons don't get cutie marks, so Princess Twilight had Spike send a bunch of letters off to Griffonstone about the first griffon ever to get a cutie mark! Which I didn't really have.

嘉比:斯派克?
Gabby: Spike?
斯派克:你好,嘉比。我们正在……
Spike: Oh, hi, Gabby. We were just—
嘉比:你在信上说你累坏了,今天啥都做不了。但实际上你只是太累,懒得陪我罢了。
Gabby: Your scroll said you were too tired to do anything today. But I guess you were just too tired to do anything with me.
斯派克:不不不不!不是这样的!我现在就可以和你一起去送信!
Spike: No-no-no-no! That's not true! I can come with you on your rounds right now!
嘉比:不必了,斯派克。从今往后我还是独自送信好了。
Gabby: I don't think so, Spike. Maybe I'll just handle the rounds on my own from now on.
瑞瑞:希玫瑞公主使出“多彩光束”,将怪物辣眼的配色变成了养眼的紫色!
Rarity: Oooh! Princess Shmarity uses her Prismatic Beam to change that poor monster's color to a more pleasing shade of purple!

瑞瑞:说真的,我可是费尽心思才让他愿意把时间花在我身上!当然,除了逛宝石大裂谷、超威小马展和鏖战巨魔与地下城,我还挤了点时间休息。
Rarity: Honestly, it took everything I had to convince him to spend any time with me at all! But between crystal gem crevasses, Power Pony conventions, and a marathon game of O&O, I managed to get some time in.
暮光闪闪:听上去你好像是故意让他没空去陪嘉比啊。
Twilight Sparkle: It sounds like you made sure he didn't have any time to spend with Gabby at all.
瑞瑞:什么?才没有这回事!这个……我可能是有一点点霸占他的意图。
Rarity: What?! Pfft! I most certainly did not! Well, I... suppose I may have monopolized him a teeny bit.

斯派克:瑞瑞,你在做什么?
Spike: Rarity? What are you doing?
瑞瑞:我当然是在跟嘉比道歉,好让你们俩重归于好,斯派克。所以求求你,就算你不肯原谅我,也务必要原谅……[吸气]斯派克?其实我也欠你一个道歉。
Rarity: Well, obviously I'm apologizing to Gabby so the two of you can renew your friendship, Spike. Now please, even if you can't forgive me, you simply must forgive— [gasps] Spike?! Oh. I actually owe you an apology, too.
嘉比:你道歉得可真不少。
Gabby: You apologize a lot.

嘉比:不得不说,没你陪我以后,我也开始理解了。你好棒好棒的!而且,我也知道了那种怀念的感觉。
Gabby: I have to say, after not hanging out with you, I understand why. You're kinda awesome! And I know what it's like to miss that now, too.
斯派克:所以,你觉得我们还能继续一起玩吗?
Spike: So, do you think maybe we could start hanging out again?
嘉比:当然啦。
Gabby: Absolutely.
斯派克:那你现在就想要谁来陪你送信吗?
Spike: I don't suppose you'd like some company on your rounds right now?
嘉比:当然想要!
Gabby: I sure would!
瑞瑞:太好了!你们不知道我有多高兴看到你俩……[笑]和好如初。
Rarity: Wonderful! I can't tell you how pleased I am that the two of you have— [laughs] ...reconciled.

斯派克:是啊。我和嘉比今天玩的很开心,但我怎么能不来陪瑞瑞呢。
Spike: Yeah. Gabby and I had a great day, but I'll always still want my Rarity time.

图集

Rarity watching Spike and Gabby laugh together S9E19.png

有朋同享图集

参考

  1. Jim Miller (2019-03-08). Not if you count BGE as an episode!. Twitter. 于2019年3月8日检索.
  2. 小马宝莉:友谊的魔力 第九季. 优酷. 于2019年7月20日检索.

剧集电影和动画短片
第一季
第1集
友谊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谊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谁家
第4集
踢苹时节
第5集
目中无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驯龙高蹄
第8集
睡前聚会
第9集
流言蜚语
第10集
世纪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扫
第12集
可爱召唤
第13集
覆叶之交
第14集
节日盛装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师
第18集
搅局行家
第19集
犬马闹剧
第20集
本无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鸟在蹄
第23集
可爱纪元
第24集
头号助手
第25集
独马聚会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谐律再临(上)
第2集
谐律再临(下)
第3集
学无所成
第4集
噩梦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爱谜痘
第7集
胜者为宠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马
第10集
生日厚礼
第11集
驱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荣誉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寻踪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罢不能
第17集
连理风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气
第20集
回到未来
第21集
巨龙之谜
第22集
飓风使者
第23集
马镇机密
第24集
蛋糕谜案
第25集
皇城婚礼(上)
第26集
皇城婚礼(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国(上)
第2集
水晶帝国(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坏丫头
第5集
魔法对决
第6集
惊夜无眠
第7集
天马学院
第8集
家族团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刚
第11集
宠物管家
第12集
阴差阳错
第13集
命运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闪闪公主(上)
第2集
闪闪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难关
第5集
飞向终点
第6集
超威小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满城瑞气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飞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对争锋
第13集
朴实无华
第14集
幕后歌声
第15集
公主补课
第16集
随风摇摆
第17集
呵护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惊
第19集
以怨报德
第20集
假戏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运动盛会
第25集
闪闪王国(上)
第26集
闪闪王国(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图之谜(上)
第2集
地图之谜(下)
第3集
温暖新家
第4集
标志之忧
第5集
似水眠华
第6集
头号罪犯
第7集
喜旧厌新
第8集
狮鹫秘宝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对历险
第12集
打破心墙
第13集
梦翼杀手
第14集
新店旧规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剧萦邻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爱远征
第19集
绝密惊喜
第20集
驱寒新风
第21集
惊吓大师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难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时光(上)
第26集
重塑时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礼(上)
第2集
水晶洗礼(下)
第3集
礼尚往来
第4集
可爱使命
第5集
烈焰试炼
第6集
恶名难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驱寒颂歌
第9集
开张幕后
第10集
一日闲暇
第11集
严师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险假历
第14集
喧宾夺主
第15集
玩笑惊变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龙马奇团
第18集
蹬球时节
第19集
标记难题
第20集
欲擒故纵
第21集
不得要领
第22集
各执己见
第23集
一错再错
第24集
比翼凌云
第25集
阴影再临(上)
第26集
阴影再临(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师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骚动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时过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难开
第9集
实话实说
第10集
姐妹阋墙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东施效颦
第13集
并蒂连枝
第14集
盛名之灾
第15集
三重难题
第16集
营火传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气短
第19集
发毁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达
第21集
标记歪理
第22集
飞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难投
第25集
光影对决(上)
第26集
光影对决(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设一对
第4集
入戏太深
第5集
愈老弥秀
第6集
见仁见智
第7集
本色难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难舍难分
第11集
破茧成龙
第12集
曲线入学
第13集
情坚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联欢
第16集
友校竞争
第17集
益友未尽
第18集
神烦魔音
第19集
风雨同车
第20集
掉粉危机
第21集
与石俱进
第22集
魔窟考验
第23集
寂静之声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废校天劫(上)
第26集
废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终末之始(上)
第2集
终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树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无还
第6集
共同语言
第7集
遗形去牦
第8集
亦敌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闲若渴
第12集
最终考验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兴致使燃
第16集
小题大做
第17集
节外生枝
第18集
换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设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长烦恼
第23集
终身大事
第24集
终末之末(上)
第25集
终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后难关
电影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特别篇
Navbox EGSBP thumb.png
单曲循环
动画短片
Navbox BGE thumb.png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英文原文:Dragon Dropped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