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同享
Dragon Dropped
Rarity looking at Spike and Gabby hanging out at Ponyville Cafe S9E19.png
季編號 9
集編號 19
總編號 215
劇本 喬希·哈伯
分鏡 梅利莎·艾倫
安斯利·金
重要角色 嘉比
另見
對白圖集數據
導航

上一集
換位思考

下一集
按需設崗

有朋同享」(英語:Dragon Dropped)是《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中第九季第19集,總第215集。[1]

在這一集中,當斯派克不再為她抽出時間時,瑞瑞擔心她做了什麼令他傷心的事情。

製作

本集於2019年7月19日在中國的優酷點播服務中放出,[2]比Discovery Family的計劃首播時間早了50天。 本集也於2019年08月25日在荷蘭王國的Videoland點播服務中放出,但不久便被撤下。

概要

分神和冷漠

斯派克拒絕了跟瑞瑞同去寶石洞穴的邀請,準備去郵局

本集在友誼城堡內開始;瑞瑞走進了斯派克的房間,想讓他陪自己去寶石洞穴,幫自己扛籃子,兼做保鏢。然而,斯派克基本上沒怎麼注意聽瑞瑞說話,倒是忙著埋頭寫捲軸寄走。瑞瑞還沒來得及再問一次,斯派克就注意到時間不早了,於是急匆匆的離開了城堡,走之前稱自己要在中午之前趕到郵局,於是瑞瑞只好自己走了。

在寶石洞穴內,瑞瑞把自己的想法透露給了蘋果傑克聽(瑞瑞選擇讓阿傑代替了斯派克的位置給自己扛籃子):斯派克從來沒有拒絕過跟她一起下寶石洞穴;隨後她又質疑起為何斯派克非要去郵局不可。過後,瑞瑞又來到了城堡找斯派克,暮光閃閃告訴她斯派克又去郵局了。而當瑞瑞講起自己好奇為何斯派克之前拒絕她的事情時,暮暮猜測可能是他們兩個之間有某種爭執,傷害了斯派克的感情。儘管瑞瑞不記得有這麼回事,但她還是希望只要道歉就能修復兩者的分歧。

斯派克與嘉比

斯派克有了個新朋友:獅鷲嘉比

作為隆重的道歉的一部分,瑞瑞推著一大箱送給斯派克的禮物來到了郵局,結果在那裡遇上了獅鷲岩的郵差嘉比。當嘉比講到斯派克剛剛出去這事時,瑞瑞決定拿嘉比當作斯派克來聯繫自己戲劇女王般的道歉過程。斯派克剛一走進門,瑞瑞立刻進行道歉,請求斯派克不管自己做了什麼氣到了他,都一定要原諒自己;但是斯派克也不清楚瑞瑞在道歉個什麼勁。

斯派克表示他之所以拒絕瑞瑞的提議,是因為他之前已經計劃好要和嘉比出去逛了;自從「標記難題」過後,他們兩個就成了筆友。在嘉比還在鎮上、斯派克陪她逛逛的時候,瑞瑞邀請斯派克明天跟自己一起去買布料;但斯派克表示,由於加魯斯現在在友誼學園上學,所以嘉比現在為了給葛朗福爺爺帶消息,來小馬鎮的次數變得很頻繁。斯派克和嘉比飛走之後,瑞瑞再度只能自己做事了。

沒了斯派克的陪伴,瑞瑞感到有些孤單

次日,瑞瑞帶著雲寶黛茜去買布料,隨後又讓小蝶在自己里幫忙,全程都在表達斯派克成天跟嘉比呆在一起的嫉妒情緒。她也逐漸意識到,斯派克在自己購物、縫紉的時候提供的幫助非常無價,而自己也很享受有斯派克陪在身邊。小蝶提議,瑞瑞可以向斯派克為這些年來他提供的幫助表示一下感激之情。

斯派克爭奪戰

瑞瑞用斯派克最喜歡的地方引誘他

瑞瑞在半夜突然摸進了斯派克的房間,邀請他和自己一起去水晶山脈的寶石大裂谷探險(這個地方一年只有這一次能進去),想以這個來感謝斯派克這些年為自己做的一切。然而,斯派克表示明早他計劃好要在嘉比送信的時候陪她。當瑞瑞顯得很失望、正要離開的時候,斯派克改變了主意,把自己的新安排寫了個紙條留給嘉比。

當瑞瑞和斯派克從寶石大裂谷回來之後,他們碰上了嘉比;嘉比等不及要聽斯派克給自己講講旅行的見聞了。次日,斯派克打算和嘉比繼續一起玩,結果瑞瑞突然冒了出來,給斯派克帶來了「超威小馬嘉年華」(一場超威小馬的展會)的VIP門票。儘管嘉比對於連著兩天不能和斯派克一起玩感到有點難過,但還是鼓勵斯派克跟著瑞瑞去看展會。一天結束,斯派克在展會上玩得太過勞累,決定明天一整天休息。

嘉比撞見斯派克跟瑞瑞玩二部和自己逛的場景

次日,瑞瑞又一次來到了城堡。儘管在逛過展會之後,她和斯派克都還很累,但她仍舊帶來了一套《巨魔與地下城》,這樣他們又可以玩個一整天。沒過多久,嘉比帶著湯過來看望斯派克,結果發現他和瑞瑞正玩得高興,跟字條上說的「太累了什麼都做不了」完全不一樣。嘉比認定斯派克絕不願意和自己玩,於是悲傷地衝出了城堡。

喜新不厭舊

在和嘉比鬧翻後,斯派克感覺很壓抑

過後,斯派克重新變回了瑞瑞的購物助手、日間跟班,但是他對失去嘉比這個朋友感到心碎,於是整個過程中都很抑鬱。當他們回到城堡之後,暮暮注意到斯派克行為異常,而瑞瑞則承認自己利用旅行、展會、遊戲來擠占斯派克的所有空閒時間,這樣他就沒空和嘉比一起玩了。瑞瑞很後悔地承認,自己太習慣斯派克圍著自己轉的日子,當他轉而開始成天跟嘉比呆在一起的時候,她開始由衷的想念起了斯派克。

但斯派克認識了新朋友,並不代表他不是你的朋友了。
Just because Spike made a new friend doesn't mean he stops being yours.

—— 暮光閃閃

在逐步接受了與別的生物分享斯派克這一點之後,瑞瑞決定要搞定她在斯派克與嘉比關係中製造的這團亂麻。她來到郵局,找到嘉比,為自己故意擠占掉斯派克的所有空閒時間、霸占斯派克的事情道歉。而當斯派克突然出現時,瑞瑞也向他道了歉。嘉比很喜歡和斯派克一起玩,所以能理解瑞瑞想要儘可能多和斯派克呆在一起的心情;嘉比和斯派克也同意重新一起玩了。

瑞瑞讓嘉比和斯派克重歸於好

斯派克和嘉比走後,瑞瑞對於兩者重歸於好感到很高興。之後,她再次來到了寶石洞穴,這次陪她來的是萍琪派。瑞瑞提到之前暮暮的說法,表示斯派克和新朋友一起玩,不代表自己和斯派克就不是朋友了。斯派克突然帶著自己的寶石籃子出現;他和嘉比今天玩得很開心,但他總是會想要留些時間跟瑞瑞在一起。

語錄

更多對話,另見此集的對白

瑞瑞:說真的,斯派克。我還以為你壓根沒在聽呢。
Rarity: Honestly, Spike. It's almost as if you haven't been listening.
斯派克:我當然有在聽啦。不過,為了確認一下,你能重複一遍嗎?
Spike: Oh, uh... of course I was. But just to be sure, could you say it all again?

蘋果傑克:[吸氣]瑞瑞,自從斯派克來到小馬鎮,他就一直在跟著你。另外我要提醒你一下……[回音]我不是斯派克!
Applejack: [gasps] Rarity, Spike's been followin' you closely since he got to Ponyville. And in case you hadn't noticed... [echoing] I AIN'T SPIKE!

瑞瑞:要是我都沒意識到做過什麼,我怎麼知道傷到他時自己做了什麼?[嘟嘟]難道真是這樣?這的確能夠解釋他的反常。我必須道歉!
Rarity: Well, if I didn't realize what I did, how would I know what I have done when I did it? [brays] I wonder if that's it. It certainly would explain his behavior. I must apologize!
暮光閃閃:為什麼道歉?
Twilight Sparkle: For what?
瑞瑞:那根本不重要。
Rarity: Oh, pfft. That's hardly the point.

瑞瑞:[戲劇女王地]斯派克!我真是對不起你!請你原諒我!你一定得原諒我!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你又為何生氣!只是求求你,快說你原諒我吧![搖晃]求求你!
Rarity: [overdramatically] Oh, Spike! I am so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You have to forgive me! I don't know what I did or why you're mad at me! Just please say you forgive me! [wailing] Pleeeeeeeease!
斯派克:我當然原諒你。可是……你為什麼要道歉呢?
Spike: Of course I forgive you. But, uh, what are you apologizing for?
瑞瑞:為什麼大家都問這個……等等,也不知道?
Rarity: Why does everypony keep harping on that—?! Wait. Don't you know?
斯派克:不知道。我完全沒有生你的氣。
Spike: No, I'm not mad at you about anything.
瑞瑞:可……可是……我不明白。既然你沒生我的氣,那你到底為什麼不肯和我去水晶礦洞呢?
Rarity: B-But... But I don't understand. If you're not upset with me, why in Equestria would you refuse to go to the gem cave?
斯派克:因為我有其他安排?
Spike: Uh, because I had other plans?
嘉比:和我一起!
Gabby: With me!

瑞瑞:我不太明白。你們倆認識?
Rarity: I don't understand. You two know each other?
斯派克:我和嘉比算是筆友吧。
Spike: Gabby and I are sort of pen pals.
嘉比:沒錯!起因是我假裝得到了可愛標記,因為獅鷲得不到標記,暮光公主就讓斯派克往獅鷲岩大量寄信,打聽史上第一隻獲得標記的獅鷲!但其實我並沒有得到。
Gabby: Yeah! There was this whole thing where I pretended to get a cutie mark because griffons don't get cutie marks, so Princess Twilight had Spike send a bunch of letters off to Griffonstone about the first griffon ever to get a cutie mark! Which I didn't really have.

嘉比:斯派克?
Gabby: Spike?
斯派克:你好,嘉比。我們正在……
Spike: Oh, hi, Gabby. We were just—
嘉比:你在信上說你累壞了,今天啥都做不了。但實際上你只是太累,懶得陪我罷了。
Gabby: Your scroll said you were too tired to do anything today. But I guess you were just too tired to do anything with me.
斯派克:不不不不!不是這樣的!我現在就可以和你一起去送信!
Spike: No-no-no-no! That's not true! I can come with you on your rounds right now!
嘉比:不必了,斯派克。從今往後我還是獨自送信好了。
Gabby: I don't think so, Spike. Maybe I'll just handle the rounds on my own from now on.
瑞瑞:希玫瑞公主使出「多彩光束」,將怪物辣眼的配色變成了養眼的紫色!
Rarity: Oooh! Princess Shmarity uses her Prismatic Beam to change that poor monster's color to a more pleasing shade of purple!

瑞瑞:說真的,我可是費盡心思才讓他願意把時間花在我身上!當然,除了逛寶石大裂谷、超威小馬展和鏖戰巨魔與地下城,我還擠了點時間休息。
Rarity: Honestly, it took everything I had to convince him to spend any time with me at all! But between crystal gem crevasses, Power Pony conventions, and a marathon game of O&O, I managed to get some time in.
暮光閃閃:聽上去你好像是故意讓他沒空去陪嘉比啊。
Twilight Sparkle: It sounds like you made sure he didn't have any time to spend with Gabby at all.
瑞瑞:什麼?才沒有這回事!這個……我可能是有一點點霸占他的意圖。
Rarity: What?! Pfft! I most certainly did not! Well, I... suppose I may have monopolized him a teeny bit.

斯派克:瑞瑞,你在做什麼?
Spike: Rarity? What are you doing?
瑞瑞:我當然是在跟嘉比道歉,好讓你們倆重歸於好,斯派克。所以求求你,就算你不肯原諒我,也務必要原諒……[吸氣]斯派克?其實我也欠你一個道歉。
Rarity: Well, obviously I'm apologizing to Gabby so the two of you can renew your friendship, Spike. Now please, even if you can't forgive me, you simply must forgive— [gasps] Spike?! Oh. I actually owe you an apology, too.
嘉比:你道歉得可真不少。
Gabby: You apologize a lot.

嘉比:不得不說,沒你陪我以後,我也開始理解了。你好棒好棒的!而且,我也知道了那種懷念的感覺。
Gabby: I have to say, after not hanging out with you, I understand why. You're kinda awesome! And I know what it's like to miss that now, too.
斯派克:所以,你覺得我們還能繼續一起玩嗎?
Spike: So, do you think maybe we could start hanging out again?
嘉比:當然啦。
Gabby: Absolutely.
斯派克:那你現在就想要誰來陪你送信嗎?
Spike: I don't suppose you'd like some company on your rounds right now?
嘉比:當然想要!
Gabby: I sure would!
瑞瑞:太好了!你們不知道我有多高興看到你倆……[笑]和好如初。
Rarity: Wonderful! I can't tell you how pleased I am that the two of you have— [laughs] ...reconciled.

斯派克:是啊。我和嘉比今天玩的很開心,但我怎麼能不來陪瑞瑞呢。
Spike: Yeah. Gabby and I had a great day, but I'll always still want my Rarity time.

圖集

Rarity watching Spike and Gabby laugh together S9E19.png

有朋同享圖集

參考

  1. Jim Miller (2019-03-08). Not if you count BGE as an episode!. Twitter. 於2019年3月8日檢索.
  2. 小馬寶莉:友誼的魔力 第九季. 優酷. 於2019年7月20日檢索.

劇集、電影和動畫短片
友誼就是魔法
第一季
第1集
友誼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誼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誰家
第4集
踢苹時節
第5集
目中無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馴龍高蹄
第8集
睡前聚會
第9集
流言蜚語
第10集
世紀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掃
第12集
可愛召喚
第13集
覆葉之交
第14集
節日盛裝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師
第18集
攪局行家
第19集
犬馬鬧劇
第20集
本無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鳥在蹄
第23集
可愛紀元
第24集
頭號助手
第25集
獨馬聚會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諧律再臨(上)
第2集
諧律再臨(下)
第3集
學無所成
第4集
噩夢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愛謎痘
第7集
勝者為寵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馬
第10集
生日厚禮
第11集
驅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榮譽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尋蹤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罷不能
第17集
連理風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氣
第20集
回到未來
第21集
巨龍之謎
第22集
颶風使者
第23集
馬鎮機密
第24集
蛋糕謎案
第25集
皇城婚禮(上)
第26集
皇城婚禮(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國(上)
第2集
水晶帝國(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壞丫頭
第5集
魔法對決
第6集
驚夜無眠
第7集
天馬學院
第8集
家族團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剛
第11集
寵物管家
第12集
陰差陽錯
第13集
命運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閃閃公主(上)
第2集
閃閃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難關
第5集
飛向終點
第6集
超威小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滿城瑞氣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飛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對爭鋒
第13集
樸實無華
第14集
幕後歌聲
第15集
公主補課
第16集
隨風搖擺
第17集
呵護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驚
第19集
以怨報德
第20集
假戲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運動盛會
第25集
閃閃王國(上)
第26集
閃閃王國(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圖之謎(上)
第2集
地圖之謎(下)
第3集
溫暖新家
第4集
標誌之憂
第5集
似水眠華
第6集
頭號罪犯
第7集
喜舊厭新
第8集
獅鷲秘寶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對歷險
第12集
打破心牆
第13集
夢翼殺手
第14集
新店舊規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劇縈鄰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愛遠征
第19集
絕密驚喜
第20集
驅寒新風
第21集
驚嚇大師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難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時光(上)
第26集
重塑時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禮(上)
第2集
水晶洗禮(下)
第3集
禮尚往來
第4集
可愛使命
第5集
烈焰試煉
第6集
惡名難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驅寒頌歌
第9集
開張幕後
第10集
一日閒暇
第11集
嚴師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險假歷
第14集
喧賓奪主
第15集
玩笑驚變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龍馬奇團
第18集
蹬球時節
第19集
標記難題
第20集
欲擒故縱
第21集
不得要領
第22集
各執己見
第23集
一錯再錯
第24集
比翼凌雲
第25集
陰影再臨(上)
第26集
陰影再臨(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師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騷動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時過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難開
第9集
實話實說
第10集
姐妹鬩牆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東施效顰
第13集
並蒂連枝
第14集
盛名之災
第15集
三重難題
第16集
營火傳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氣短
第19集
發毀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達
第21集
標記歪理
第22集
飛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難投
第25集
光影對決(上)
第26集
光影對決(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設一對
第4集
入戲太深
第5集
愈老彌秀
第6集
見仁見智
第7集
本色難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難捨難分
第11集
破繭成龍
第12集
曲線入學
第13集
情堅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聯歡
第16集
友校競爭
第17集
益友未盡
第18集
神煩魔音
第19集
風雨同車
第20集
掉粉危機
第21集
與石俱進
第22集
魔窟考驗
第23集
寂靜之聲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廢校天劫(上)
第26集
廢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終末之始(上)
第2集
終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樹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無還
第6集
共同語言
第7集
遺形去氂
第8集
亦敵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閒若渴
第12集
最終考驗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興致使燃
第16集
小題大做
第17集
節外生枝
第18集
換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設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長煩惱
第23集
終身大事
第24集
終末之末(上)
第25集
終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後難關
總集篇
第1集
盛裝回憶
第2集
甜蜜回憶
第3集
溫柔回憶
第4集
酷炫回憶
第5集
豐收回憶
第6集
無盡回憶
小馬日常
第1集
海選準則
第2集
比爛大賽
第3集
萌即正義
第4集
失帽復得
第5集
壞事成三
第6集
自顧不暇
電影
小馬國女孩 彩虹搖滾 友誼大賽 無盡之森傳奇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
特別篇
熱舞魔法 電影魔法 鏡中魔法 被遺忘的友誼
一波三折的友誼 最棒的禮物 春假風雲 彩虹之旅
單曲循環 佳節合輯
動畫短片
《彩虹搖滾》短片 《友誼大賽》短片 夏日短片 小馬國女孩:動畫短片(第一季)
小馬國女孩第二季 小馬國女孩:可選結局系列(第一季) 小馬國女孩:可選結局系列(第二季) Equestria Girls Minis
雪兒寶寶的親親貼畫冊 瑞瑞的時裝幕後 公主的魔法教室 My Little Pony Established 1983
《友誼就是魔法》動畫短片 Hello Pinkie Pie Stop Motion Shorts

英文原文:Dragon Dropped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