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吉·草甸清溪
Mage Meadowbrook
Mage Meadowbrook ID S7E20.png

欲速不达”中的梅吉·草甸清溪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草籽沼泽
身份 巫师
医师
更多信息
眼睛 亮绿松石色
鬃毛 ¤ 粉色中猩红色
体色 淡铜蓝色
昵称 面具神医
亲属 无名母亲
无名姐妹
香蒲(后代)
配音 Mariee Devereux(英语)

梅吉·草甸清溪(英语:Mage Meadowbrook),或简称草甸清溪(英语:Meadowbrook),是一只雌性陆马以及小马国的传说角色,在第五季“地图之谜(上)”中被初次提及。她最早正式出场是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8期中,在剧中她首次出场于第七季“欲速不达”一集。

设计

草甸清溪与一只第三代的雌性陆马同名。根据官方《我的小马驹》画册《The Art of Equestria》中所述,“Meadowbrook”原本是劳伦·浮士德最初给小蝶起的众多名字中之一,且她跟小蝶的眼睛形状相同。M·A·拉森透露草甸清溪的名字在“地图之谜(上)”的初始剧本中是“Jasmine Flower”,他认为那“听上去更有东方气息”,而他推测后来更改是由于“法律原因”。[1]

在她大部分出场中,草甸清溪戴着一副源于现实瘟疫医师面具的鸟状面具。她说话带有法裔路易斯安那州人的口音(路易斯安那卡津口音)。

剧中描述

梅吉·草甸清溪初次在第五季开头“地图之谜(上)”和“地图之谜(下)”中被提到,她被描述成一名伟大的东方独角兽巫师。在上集中,星光熠熠称她的“相同之杖”是草甸清溪的九件法宝之一。在下集中,暮光闪闪表示草甸清溪的法宝只有八件。

Mage Meadowbrook holding a bottle of honey S7E20.png

欲速不达”一集透露草甸清溪是一位传说中的医师,以“面具神医”著称。在小蝶小的时候,她的父母经常跟她讲关于草甸清溪的民间传说。很久以前,草甸清溪在她母亲的指导下学习医术,并写了很多日记。在草甸清溪的其中一本日记里,写到她想尽办法去治疗一种名为沼地热的传染病,而且许多村民和她的母亲都感染了这种病。在寻找治疗方法期间,她发现闪电蜂对传播这种疾病的花的毒素免疫。

在戴上她的面具成功引开闪电蜂后,草甸清溪取到了一些蜂蜜,那正是这种疾病的解药。从那以后,她便下定决心穷尽毕生精力医治全小马国的小马。在现代,据说草甸清溪于某一天突然下落不明,音讯全无,而香蒲是她已知的唯一后代。当泽科拉染上了沼地热时,小蝶用草甸清溪遗留下的笔记和医师面具拿到蜂蜜治好了她。

根据第七季结局“光影对决(上)”和“光影对决(下)”两集,梅吉·草甸清溪与石蹄薄雾青鬃疾闪·马格纳斯梦晶白胡子星璇同属于六位“旧小马国栋梁”,代表治愈。多年前,她和其他栋梁被独角兽冥影召集在一起,来对抗一股强大的邪恶力量。后来当冥影堕落为暗影魔驹的时候,草甸清溪和其他栋梁牺牲了自己来将他困在了虚境中。

在剧集发生的时代,小蝶从香蒲那里得到了草甸清溪的面具,完成了让栋梁们从虚境中脱身的仪式。当暗影魔驹被一同释放出来时,草甸清溪和其他栋梁与主角六马联合起来帮冥影从黑暗中脱身,并将黑暗力量再一次放逐到虚境中。她和其他栋梁后来决定在小马国到处转转,探望各自的家乡如何,再找个地方定居。

在“立校多磨(上)”中,一尊草甸清溪的半身像出现在了友谊学园中。在“与石俱进”中,草甸清溪短暂地出现在她于草籽沼泽的故居里,将那改造成了一家药铺。

在“终末之末(上)”中,草甸清溪和其他几位栋梁一起迎击提雷克大王,但是由于提雷克获得了来自蛊惑之铃的力量,他们被轻易打败并被吸光了魔法。在下集,她和其他栋梁一起拖住提雷克邪茧女王以及和煦光流好让暮光闪闪的朋友们逃脱。她后来也加入了终局之战,跟六主角和六位学生一起打败了反派。在“最后难关”中,草甸清溪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之后她也短暂地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的群像画面中出现。

漫画中的描述

Legends of Magic issue 6 cover A.jpg

IDW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58期中,梅吉·草甸清溪出现在由香蒲讲述的传说中。在传说里,草甸清溪去了一座名为辔头堡的小镇, 那里肆虐着一种几乎无药可治的瘟疫。在下决心要救治所有的镇民后,她净化了镇上被苔藓污染的水井,成功停止了疾病的传播。同时她还被提到,在她消失的前几年,她还痴迷于寻找一种洋红花,一种传闻可以包治百病的罕见的花朵。而她也因此无暇与水绿青藤亲近关系。她的梦想最终由暮光闪闪小蝶泽科拉、香蒲和水绿青藤的后代的帮助下实现。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中,梅吉·草甸清溪在第1期封面A上出现,并且是第6期中的主要角色。在后一期中,隙日读到了由白胡子星璇著的草甸清溪在治愈沼地热后的故事。在她跨越全小马国医治小马期间,草甸清溪发现一座名为马里迪恩的小镇爆发了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使小马们的行为和样貌跟丧尸一样。最后,她发现疾病的传染源是镇上受到污染的食物,而她也顺利治好了疾病。

草甸清溪也出现在《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7期封面RI第8期中,在后一期中,她尝试治好被一种真菌感染的变得极为好斗的沼泽食草动物。在第9期中,她加入了冥影和石蹄的小队去击败塞壬;在随后的几期中,她和其他栋梁们放逐了那三只塞壬并击败了另一个世界的暗影魔驹。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1期第3页第4期第3页中,草甸清溪出现在冥影的噩梦中。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4期中,奥瑟蕾丝在她学校课程诠释舞中短暂地变成草甸清溪。

其他媒体描述

公主的魔法教室

梅吉·草甸清溪出现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第四集“魔法物品”的一张图片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梅吉·草甸清溪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名角色。她在游戏中的描述是“旧小马国栋梁之一,梅吉·草甸清溪是……嗯,全国各地传说中最伟大的医师之一!就没有她无法治疗的疾病!”

相关商品

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4 #E93提到了草甸清溪。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五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我自己的医师面具!母亲,你觉得我可以出师了?
My very own healer's mask! You think I'm ready, mother?

—— “欲速不达

闪电蜂!
Flash bees!

—— “欲速不达”

豁出去了!
Here goes nothin'!

—— “欲速不达”、《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6期和Enterplay集式卡牌游戏梅吉·草甸清溪的Friends Forever #137 UR card

我们被困了多久?
How long have we been gone?

—— “光影对决(下)

没有料到,我们的小小种子竟能成长为这片土地的守护灵。很高兴我们的精神传给了你们这样杰出的小马。
We had no idea our small seed would bloom into the living spirit of the land. I am glad our mantles have passed to such capable ponies.

—— “光影对决(下)”

我也希望有。但为了保卫家园,我们愿意牺牲。
I wish there were. But to save our home, we are willing to leave it.

—— “光影对决(下)”

我也很想看看我的故乡现在的模样。
I long to see what has become of my home.

—— “光影对决(下)”

天气真好,正适合赶路。
What a beautiful day to be on the road.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6期

好吧,小马们,我知道你们听不见……但还是希望你们行行好,别在我尝试救你们的时候跑来感染我!
Okay, ponies, I know you can't hear me... but it would be really nice if you didn't infect me while I'm trying to cure you!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6期

吾乃良药,汝病皆消!这宣言酷吗?!希望那听起来挺酷的。
I'm the cure for what ails you! Did that sound cool? I was hoping it would sound cool.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6期

图集

Meadowbrook holding her own healer's mask S7E20.png

梅吉·草甸清溪图集

另见

参考

  1. Bronies React: Season 5 Premiere. YouTube (2015-05-12). 于2017年9月13日检索.

英文原文:Mage Meadowbrook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