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同名的村庄和名称相似的花,参阅地点#梦晶村魔法#魔法植物

梦晶
Somnambula
Somnambula ID S7E18.png

英雄气短”中的梦晶
种族 天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梦晶村
身份 心灵导师
希桑王子的顾问(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灰蓝紫色
鬃毛 ¤ 深北极蓝中绿松石色
体色 淡猩红色
昵称 Cleopatrot
可爱标记
两端各有两颗珍珠的金项链
配音 Murry Peeters(英语)

梦晶(英语:Somnambula,发音为/sɒmˈnæmbjlə/)是一只雌性天马以及小马国的传说角色,在第六季“水晶洗礼(下)”中被初次提及。她最早出现在IDW漫画《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5期中,在剧中她首次出场于第七季的“英雄气短”一集。

发展

梦晶的名字与第一代中的一位反派人类巫师相同,该角色于My Little Pony n' Friends的两集故事《Somnambula》中出场。

她的名字“Somnambula”来源于单词“somnambulism”,是梦游的另一种名称。

剧中描述

第六季

梦晶在“水晶洗礼(下)”中被隙日首次提到,有一种咒语是“梦晶的绝云咒”。她后来也在“良师忠告”中被星光熠熠提到,有一种“梦晶的时光倒流术”。

第七季

Somnambula answers the sphinx's challenge S7E18.png

在“英雄气短”中,小马国南部一座村庄用了梦晶的名字来命名,而这位小马的传说由一位村民讲述。故事中,这个村庄曾受到邪恶的斯芬克斯的压迫,它强迫村民将大部分收成交给它。梦晶则倾其所有,例如她的珍珠项链,为贫穷的村民们提供食物好保住大家的希望。在梦晶无限博爱的感动下,法老之子,希桑王子,挺身而出与斯芬克斯对质。但那只怪物抓走了他,并声明只有小马接受挑战,猜对了它的谜语,它才会释放王子。

梦晶独自前往去接受斯芬克斯的挑战,并成功猜到了谜底。为了防止那怪物食言,梦晶答应让它再出一道考题,并声明如果她过了关,斯芬克斯就得永远离开这个王国。于是,斯芬克斯就让梦晶通过一道深渊上的狭窄的桥到达王子身边,而且必须蒙上眼睛且不能飞行。循着王子的声音,梦晶怀抱希望,勇敢地跨出每一步,终于取得成功,而斯芬克斯恼羞成怒飞走了。为了感谢她的救命之恩,希桑赐予了梦晶一串耀晶石项链作为她献出珍珠的补偿,还为她竖立了一座雕像,用她的名字命名了这座村庄。

回到现代,梦晶的雕像在天马无畏的一次冒险中不小心被她摧毁了,但A·K·叶琳后来用她的资金修复了它。

在“光影对决(上)”和“光影对决(下)”中提到梦晶与石蹄薄雾青鬃疾闪·马格纳斯梅吉·草甸青溪白胡子星璇同属于六位“旧小马国栋梁”,代表着希望。很久以前,她和其他栋梁被独角兽冥影召集在一起,来对抗一股巨大的邪恶力量。后来当冥影堕落为暗影魔驹的时候,梦晶和其他栋梁牺牲了自己来将他困在了虚境中。

在剧集故事发生的时代,萍琪派找回了梦晶在接受斯芬克斯挑战时戴过的蒙眼布,完成了让栋梁们从虚境中脱身的仪式。当暗影魔驹被一同释放出来时,梦晶和其他栋梁与主角六马联合起来帮冥影从黑暗中脱身,并将黑暗力量再一次放逐到虚境中。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上)”和“反面教材”中,一座梦晶的半身像出现在友谊学园里。在“与石俱进”中,梦晶在与她同名的村庄出场,担任了心灵导师。

第九季

在“终末之末(上)”中,梦晶和其他几位栋梁一起迎击提雷克大王,但是由于提雷克获得了来自蛊惑之铃的力量,他们被轻易打败并被吸光了魔法。在下集,她和其他栋梁一起拖住提雷克邪茧女王以及和煦光流好让暮光闪闪的朋友们逃脱。她后来也加入了终局之战,跟六主角和六位学生一起打败了反派。在“最后难关”中,梦晶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之后她也短暂地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的群像画面中出现。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Legends of Magic issue 5 cover A.jpg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系列中,梦晶在第1期封面A出现,并且是第5期中的主要角色。在这一期中,萍琪派隙日那里得到了白胡子星璇著的梦晶的故事并读起来, 故事详细地讲述了梦晶从斯芬克斯那里救出希桑王子并成为他的顾问后的发生的事。一天,一条巨蛇溜进了村庄并开始吃希桑的宫殿和皇家守卫。而梦晶被描述成一个乐观主义者,在灾难发生的过程中,她向之前已经被她弄得烦躁不堪的王子要了一根长木棍,随后飞向蛇去尝试跟它交流,但那条蛇也把她给吞了。

梦晶冒险深入蛇的肚子里,一路上用她能发光的耀晶石照明。她看到了许多之前被蛇吞掉的小马和动物,每次遇到都给他们一颗耀晶石指引他们到蛇的嘴巴那里。最终,梦晶发现这条蛇是因为吞掉了被一名老巫师诅咒的石头才变得如此巨大。她与所有生灵齐心协力,用木棍撬开蛇嘴,直到足够将石头扔了出去,那条蛇瞬间开始收缩变小,期间将所有小马都吐了出来。随后梦晶被誉为英雄,而希桑也发誓再也不会对她失去信心,质疑她的判断。

梦晶也在《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7期封面B封面RI中出现,在第10期中,她将希桑王子从一块被诅咒的祖母绿宝石下救出。在第11期第13页中,疾闪·马格纳斯称她为Cleopatrot[注 1]在随后的几期中,她和其他栋梁击败了塞壬并战胜另一个维度的暗影魔驹。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1期第3页中,梦晶出现在冥影的梦境中,她后来也以旋转木马的形式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3期封面B第4期封面B中,她也出现在第四期第3页冥影的噩梦里。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4期中,奥瑟蕾丝在她学校课程诠释舞中短暂地变成梦晶。她也在第88期的封面A上出现。在第102期中,梦晶参与对抗谐律骑士,协助其他栋梁将石蹄和疾闪从茉莉安的心灵控制中救出,并在最后帮忙击败了骑士领袖达努

公主的魔法教室

梦晶出现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第四集“魔法物品”的一张图片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梦晶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位角色。她在游戏中的描述为“这只普普通通的乡村小马沉稳、冷静、富有同情心,她不屈不挠的意志拯救了家乡——因此成为流芳百世的小马。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这个谜题正需要我们去破解。而且要快。
That is a riddle we must unravel. And quickly.

—— “光影对决(下)

我们把自己的魔力汇入一颗水晶种子,希望它能成长为一股正义的力量。
Each of us infused a crystal seed with our magic in hopes that it would grow into a force for good.

—— “光影对决(下)”

真高兴能够亲眼看到我们当年的心血开花结果。
I am glad we have the chance to see what has grown from our efforts so long ago.

—— “光影对决(下)”

聆听我的话语,释放体内尘封的潜力。想象一下,你所有的烦恼汇聚成一片乌云。现在让它飘走。你感觉很轻松。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Focus on my voice and feel yourself unlock your potential. Imagine everything that troubles you as one big cloud. Now let it float away. You are relaxed. Free to do anything you wish.

—— “与石俱进

谁想和我比赛谁先跑到路的尽头?
Who wants to race me to the end of the street?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5期

希桑王子,我知道我是您信任的顾问,但我觉得一位王子应该知道怎么对付一条蛇。我们这里就有很多的蛇。一般情况下它们没有敌意的。
Prince Hisan, I know I'm your trusted advisor, but I would think a prince would know how to take care of a snake. We get a lot of those here. Most of the time they're not even vicious.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5期

无论你看不看得见,蛇肚子里都是那样。嗯,我猜那就和希望有点像。希望永远存在,就算是在你看不到它的时候。
The inside of a snake is there whether you see it or not. Huh, I guess that's kind of like hope. There's always hope, even when you can't see it.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5期

好暴躁的老爷子呢。
Aren't you just a Grumpy Gus.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5期

希望!以及一根木头杆子。它还是一根木头杆子。
Hope! And a wooden pole. It's also a wooden pole.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5期

抱歉喽,小蝶。但我认为——不,我确信——你就是那位能拯救我们的小马。如果说你不信任自己的话,那就信任我吧,因为我信任你!
Apologies, Fluttershy. I still think -- no, I'm CERTAIN -- that you're the one pony who can save us. If you can't believe in yourself, then believe in me, who believes in you!

——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图集

Somnambula looking happy S7E18.png

梦晶图集

另见

注释

  1. 该词为“Cleopatra(克娄巴特拉)”的双关,现实中克娄巴特拉又称埃及艳后,是埃及托勒密王朝最后一位女王,其名字有时用于比喻绝代佳人。在傻丘译本中译为“美女”。

英文原文:Somnambula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