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瑞尔提(故事)
对于本篇故事中的反派角色,参阅瑞瑞#漫画中的描述。
梦魇瑞尔提 Nightmare Rarity | |
---|---|
![]() | |
期号 | 5-8 |
发行日期 |
2013年03月27日(#5) 2013年04月24日(#6) 2013年05月16日(#7) 2013年06月13日(#8) |
编剧 |
希瑟·纳弗 吉莉恩·M·贝若(#6第25-27页) |
画师 | 艾米·默伯森 |
着色师 | 希瑟·布雷克尔 |
嵌字师 | 尼尔·耶塔克 |
编辑 | 博比·柯瑙 |
另见 | |
图集 • 涉及典故 • IDW出版社 IDW Limited • IDW出版社论坛 | |
导航 | |
上一期 下一期 |
“梦魇瑞尔提”(英语:Nightmare Rarity)是IDW漫画主线系列中的第二个故事,包括第5-8期。其标题并没有在漫画本身中出现,而是出现在了一篇由布兰达·希基发布的一条tumblr中,并被称为“梦魇瑞尔提”[注 1]。该故事以一位原创反派角色和梦魇之月的回归为重点。
概要
第五期
故事开始于暮光闪闪正在做的噩梦。她梦到她为了逃离什么东西而在一个破旧的村子里飞奔而过。当阴影追上了她时,暮暮恐惧地尖叫着,结果被惊醒了。
实际上,暮暮已经被噩梦困扰了整整一个星期。当她和斯派克在小马镇里走动时,暮暮翻阅着她的书想要找到治疗方法,但一无所获。正当暮暮好奇是什么导致了噩梦的时候,一直半醒半睡的云宝黛茜撞到了她。黛茜透露她也做了一整个星期的噩梦。苹果杰克、瑞瑞和小蝶走上前来透露她们也都一直在做噩梦。
小马们决定在萍琪派的家里开一个睡衣派对。她们尽管对噩梦仍然感到担心,但是确信一整晚的欢乐会帮助她们睡得安稳。在入睡几个小时后,她们再一次地做起了噩梦,而此时一团奇怪的黑雾打碎玻璃并渗进了房间,进入了小马们的耳朵里。暮暮梦到她被永久地开除出中心城皇家宫廷;苹果杰克梦到她的家人因为旱灾使他们失去了土地而责怪她;小蝶梦到她的动物朋友们在恐惧中逃离自己;云宝黛茜梦到她无法与闪电天马一起飞行;萍琪梦到她无法使小马们欢笑。最后,瑞瑞梦到她的朋友们拒绝了她的礼物,抛弃了她并转而支持一只名为梅贝尔的小马。
那团黑雾最后绕着瑞瑞旋转并将她带出房间直奔月亮而去,与此同时暮暮和她的朋友们被唤醒了。云宝黛茜和小蝶向上飞去营救瑞瑞,但她和那团黑雾却凭空消失了。当斯派克因瑞瑞被绑架而崩溃痛哭时,暮暮给塞拉斯蒂娅公主写了封信。这五只小马想弄明白那团黑雾和她们的梦之间的联系,决定去找掌管梦境并且曾经变成梦魇之月的露娜公主。正当暮暮准备写另一封信的时候,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已经到达了现场。
露娜公主解释道,尽管她对发生的事情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她知道邪恶的梦魇力量已经把瑞瑞带往黑暗梦境了。据她所言,当她还是梦魇之月的时候,她想通过使小马们恐惧来展示她的天赋,并统治整个小马国。而这些“梦魇力量”会经常为她决定该做什么。当露娜因谐律精华而回归正常时,她曾希望这些黑暗力量会自行消失,然而他们却以某种方式从新月的盈亏中得到了足够的能量,并以之来索取梦魇之月曾经许诺过他们的东西: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强大的王国。
惊恐的小马们决定立刻采取行动。但露娜警告他们说这些黑暗力量已经被谐律精华打败过一次了,他们将会紧追着她们并摧毁小马镇。露娜提议让她独自一马前往月亮去营救瑞瑞,但遭到了小马们的反对。塞拉斯蒂娅告诉露娜谐律的化身并非等闲之辈,要她相信她们。露娜不情愿地同意了。塞拉斯蒂娅解释道她可以将暮暮和她的朋友们送往黑暗梦境,同时她会帮助小马镇为即将到来的进攻做好准备。在出发前,露娜说她希望瑞瑞是一只勇敢的小马,因为“黑暗梦境不是为胆小的马而准备的。”
在黑暗梦境里,瑞瑞被捆绑在了一个王座上。起初她装出一副坚强的样子,但当梦魇力量在她周围嗖地飘过时,她的信念动摇了。梦魇力量围住瑞瑞,威胁般地瞪着她。瑞瑞回应道:“噢,现在恐怖多了。演技不错……鬼魂们?”
第六期
塞拉斯蒂娅公主使用魔法用套索套住月亮,并和露娜公主、其他小马以及斯派克将月亮拉向地球。之后塞拉斯蒂娅去小马镇做战前准备,同时其他小马通过绳索前往月球。露娜警告小马们梦魇力量会利用她们最大的恐惧来对抗她们,但小马们坚定地要营救瑞瑞。当身披骑士盔甲的斯派克意外地将绳索压断时,云宝黛茜、小蝶和露娜救下了正在下坠的暮暮、萍琪派、苹果杰克和斯派克。斯派克差点就失去了那颗为瑞瑞而准备的红宝石,幸好暮暮用魔法重新控制了它。
到达月球后,露娜说在梦魇力量苏醒之时,它需要一个形体,便将月球上爱好和平的居民囚禁于其法术之下。
在月亮上的另一处,瑞瑞正与梦魇力量的首领、更喜欢被称为“惧影”的拉瑞对峙。惧影和他的副手利用瑞瑞的慷慨,告诉她只有她才能帮助他们,并且他们永远不会拒绝她,而她的朋友们最终会。当瑞瑞被帮助欲所征服时,梦魇力量将她的身体笼罩在黑雾之中。
暮暮,斯派克,露娜和其他小马碰见了梦魇力量,并在短暂的追捕之后,遭受了最令她们害怕的噩梦。在暮暮的噩梦中,塞拉斯蒂娅开除了她(这与她在“水晶帝国(下)”中所遭遇的噩梦有些类似),并声称友谊的魔法因她而死。直到斯派克和露娜告诉她这只是一场噩梦,她才从梦中解脱出来。一个接一个地,暮暮、斯派克和露娜帮助其他小马从她们的噩梦中解脱出来:云宝黛茜不能飞行而无法在小马镇洪水泛滥时提供帮助的噩梦,萍琪派在舞台上受到嘲笑并被扔西红柿的噩梦,小蝶被动物朋友冲着吼叫的噩梦以及苹果杰克因为土地变得贫瘠使每一只小马都挨饿而被责备的噩梦。
在暮暮和其他小马与梦魇力量周旋之时,惧影和他的副手上前奚落露娜并威胁道如果她再次变成梦魇之月,他们就饶过她的朋友们。暮暮和其他小马站在露娜的身旁支持她,以朋友的身份。露娜拒绝了惧影的话,然而梦魇力量却对此早有准备,便向小马们介绍他们的新女王:梦魇瑞尔提。
A Crown Achievement
这是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的一个“免费试看”部分。暮光闪闪很紧张,因为她不确定她的新身份,作为小马国的公主,对于她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她在金橡树图书馆里试图寻找一本关于如何成为一位好公主、好领袖的书籍,却一无所获。当她哀叹自己需要帮助时,斯派克使暮暮想起她书中的一个天马无畏曾面对过的相似的情景,并建议她向有领导经验的小马寻求帮助。
第七期
塞拉斯蒂娅公主让小马镇的市民们做好准备,抵御梦魇力量即将发动的袭击,并且可以肯定他们会为即将到来的一切做好准备。梦魇之月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月球表面,令几匹小马惊恐万分,但塞拉斯蒂娅说它不像露娜。
瑞瑞被梦魇力量变成了新的梦魇之月。其他小马尝试与她交流,但没有成功。梦魇瑞尔提嘲讽露娜公主,说如果她再次成为梦魇之月,她的朋友们就会幸免于难,而她的拒绝意味着他们永远不会原谅露娜。尽管如此,暮光闪闪和其他小马都站在露娜身边支持露娜,小马们和梦魇力量之间发生了一场战斗。云宝黛茜使惧影失去能力,但他的搭档将斯派克扔向远处。随着梦魇力量逐渐占据上风,暮暮要求露娜回到小马镇寻求支援。小马被抓获后,露娜不情愿地飞回了地球。
梦魇瑞尔提将五匹小马囚禁在她城堡下方的地牢中。而小马们开始向绝望屈服;暮暮说没有瑞瑞,他们就无法使用谐律精华,而城堡上的一个咒语阻止了她的魔法发挥作用。当小蝶与一只被梦魇腐化的兔子(她后来命名为巴菲小姐)成为朋友时,其他小马都认为斯派克已经死了。
然而,斯派克幸免于难。他重新动身前往梦魇部队的城堡,使用类似蛞蝓的小生物作为伪装接近。梦魇瑞尔提计划袭击小马镇并告诉惧影她选择瑞瑞作为她的容器,因为她有一个深刻而黑暗的秘密,可以让她更容易占有她。当被问及在征服小马镇后如何处理被囚禁的小马时,梦魇瑞尔提开玩笑说可以把它们锁起来,然后扔掉钥匙。然而,惧影的同伙弄错了钥匙,愤怒的惧影派他去找钥匙,而在此时斯派克则在寻找地牢。
斯派克最终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王座室里,瑞瑞出现并邀请他成为她的国王。她告诉他忘记过去,但他不想。当斯派克向瑞瑞展示火红宝石而她没有认出它时,他意识到面前的小马并不是瑞瑞。后者现出了自己的真身:梦魇瑞尔提。斯派克尝试用爱意来感化她,但梦魇瑞尔提完全不为所动。惧影和他的同伙很快找到了斯派克,因为斯派克宣称他永远不会帮助梦魇力量。然而,梦魇瑞尔提说他对她无能为力,而且这场噩梦才刚刚开始。
第八期
露娜公主返回小马镇,将谐律精华们被抓获以及梦魇大军即将发动袭击的消息通知给她的姐姐。塞拉斯蒂娅说他们会做好准备,露娜决心提供帮助。
在地牢中,云宝黛茜对她和她朋友的处境大发雷霆,惹恼了苹果杰克并引发了一场争吵。当小蝶提醒他们都是好朋友时,温暖的光芒笼罩着他们的身体;暮暮认为从内心照亮了他们的是友谊的光芒。
在城堡的露台上,惧影继续嘲讽克制的斯派克,告诉他瑞瑞的转变将很快成为永久性的,并将他的火红宝石打碎。梦魇瑞尔提身着镶满珠宝的金盔甲,与梦魇力量开始攻击小马镇,斯派克使用以前的伪装虫设法偷偷溜走了。他收集了他的火红宝石碎片,去把暮暮和她的朋友们从监禁中解救出来。在小马友谊之光的指引下,他从暗影恐惧的伙伴身边溜进了地牢。斯派克试图将小马从笼子里放出来,但徒劳无功。幸运的是,萍琪派有那个同伙的钥匙,她早些时候从他的口袋里掉了下来,后来她忘记了。同伙闻知小马们逃跑的风声,就堵住出口,不让他们离开。然而,小马们很清楚梦魇力量的其余成员并不尊重他——惧影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尽管如此,他还是拒绝让小马们离开。
与此同时,在小马镇,瑞尔提和梦魇部队开始进攻,村庄变成了战场。露娜公主面对瑞尔提,而清楚露娜的弱点让瑞尔提占了上风。然而,她试图让其他小马反对露娜的努力是徒劳的。尽管她过去是梦魇之月,但塞拉斯蒂娅和小马镇的居民还是接受了露娜作为他们中的一员。带着重拾的信心,露娜决心保护小马镇并击败梦魇瑞尔提,她的鬃毛变成了粼粼闪烁的半透明蓝色。
随着梦魇瑞尔提对多愁善感的吐槽,惧影的同伙,名为杰洛米,现在外表不再冒烟,与斯派克和其他谐律元素一起出现。露娜公主,引导元素的魔法,也清除了带有梦魇能量的月亮生物,包括惧影。之后露娜和谐律小马们用神奇的光芒洒向仍然顽强的梦魇瑞尔提。梦魇力量对真正的瑞瑞的控制暂时放松了,但由于瑞瑞对自己缺乏把握,能量太强大而无法摧毁。暮暮召集她的朋友们记住他们喜爱的关于瑞瑞的事情,向他们展示她是多么特别以及她永远不会被遗忘。 他们对朋友的爱的力量恢复了斯派克破碎的火红宝石,并完全消除了瑞瑞身体中的梦魇能量。随着梦魇力量的失败,瑞瑞泪流满面地与她的朋友和家人团聚。 那天晚上晚些时候,露娜公主去护送月亮生物回家,并承诺很快就会拜访暮暮和她的朋友们。小蝶将她在地牢中结识的兔子交给杰罗米和拉瑞照顾。露娜向她的朋友道晚安,并感谢他们将她从噩梦中解救出来。 故事以暮光闪闪、斯派克、他们的朋友以及塞拉斯蒂娅公主深情地看着满月结束。
Nightmares are nothing but fear that lives inside all of you. You've shown me that we all have the power to defeat them if you just shine a little light of love on them!
—— Princess Luna, final caption of issue #8
语录
斯派克:早安,暮暮。睡得怎……
Spike: Morning, Twilight! How'd ya—
暮光闪闪: 就别问了,睡得香先生。
Twilight: Don't even ask, Sir Sleepsalot.
斯派克: 又做噩梦了?你连续做了一周的噩梦了。
Spike: Not another nightmare! That's every day this week!
暮光闪闪: 你们也在做噩梦?
Twilight Sparkle: Have you had nightmares, too?
瑞瑞: 每晚我闭眼时都会看到那些可怕的景象!
Rarity: Whenever I close my eyes, I'm struck with those ghastly images!
苹果杰克: 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瑞瑞……我是说,暮暮。
Applejack: Every single night, I reckon, Rarity, er, Twilight.
小蝶: 最糟糕最糟糕的梦!
Fluttershy: The baddest dreams ever!
萍琪派: 女孩们愉快的一晚肯定能把那些奇奇怪怪的梦全都赶跑!你说对不对,云宝黛茜?
Pinkie Pie: If anything can chase away those heebie-jeebie dreams, it's a girly night of fun! Right, Rainbow Dash?
云宝黛茜: 噢~肯定会。
Rainbow Dash: Super. Duper. Fun.
求你们了!让我帮你们……随便什么!
Rarity: Please, let me help... Don't forget about me.
暮光闪闪: 如果说面对我们的梦魇就能找回我们的朋友,那我们心甘情愿!
Twilight Sparkle: If we have to face our fears to get Rarity back, then that's what we'll do.
萍琪派: 对!
Pinkie Pie: Yeah!
小蝶: 咿!
Fluttershy: Meep.
萍琪派: 我们要绳降到月亮上去?!
Pinkie Pie: We're jump-roping to the moon?!
惧影: 如果你不愿提供协助,那么我们的存在就完全没有意义你的慷慨将解救我们的族群!
Shadowfright: Without you, our existence is meaningless... Your generosity would save us.
瑞瑞: 不!我的朋友们也需要我!
Rarity: No! My friends! They need me!
惧影: 噢~可是她们会不会可能拒绝你的慷慨呢?当他们遇到另外一只小马的时候?相比之下更平易近马的那种?
Shadowfright: Do they? Or will they reject your gift once somepony new comes along? Somepony with a bit less attitude, maybe?
塞拉斯蒂娅公主: 友谊的魔法,以及谐律精华!它们全死了。只因为你!
Princess Celestia: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is dead, Twilight, and it's all because of you.
暮光闪闪: 友谊……没有死!噩梦也不是真的!
Twilight Sparkle: Friendship is not dead... And nightmares aren't real!
萍琪派: 让我告诉你们,我的噩梦朋友。我是最讨马喜欢,也是最风趣幽默,朋友最多的小马!谁在乎你们的看法!
Pinkie Pie: Guess what, nightmare schitemare?! I am the most laughter-giving, fun-having, friend-making pony ever! You have no power over me!
露娜公主: 我们是朋友?
Princess Luna: I'm your friend?
萍琪派: 当然是!
Pinkie Pie: Well, duh!
塞拉斯蒂娅公主: 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即使梦魇袭击小马镇,我们也有所准备。我希望……
Princess Celestia: The preparations are almost complete. Whatever nightmare may be coming for Ponyville, we'll be ready. I hope...
飞板璐: “拯救小马镇”可爱标记!那一定很酷!
Scootaloo: A "saves Ponyville from certain doom" cutie mark would be so cool!
小苹花: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飞板璐。但那会棒极了!
Apple Bloom: Not now, Scootaloo... But it would be awesome!
车厘子: 梦魇之月回来了?!
Cheerilee: Nightmare Moon is back?!
塞拉斯蒂娅公主: ……但那看起来并不像是露娜?
Princess Celestia: ...But that doesn't look like Luna.
梦魇瑞尔提: 你们真是很迟钝啊。还记得你们用你们那小谐律精华“摧毁”那些附身在露娜身上的梦魇力量么?它们最后没有消失,而是再一次地控制了一只小马——你们的朋友,也就是我。你们认识的瑞瑞已经是过去式了!我还要怎么解释你们才会明白?
Nightmare Rarity: You ponies are dense, aren't you? Remember those Nightmare Forces you "destroyed" with your little Elements of Harmony when Luna was around? Well, guess what? You didn't do such a super job after all—they now control your friend... Me, I suppose. Rarity is gone! Do I need to make a diagram or something with pictures so you can understand?
斯派克: 这是我第一次讨厌听你说到“可爱”这个词,瑞瑞……但你不是瑞瑞!不是我的瑞瑞!
Spike: That's the first time I've ever hated you saying the word "cute," Rarity. But you're not Rarity! Not my Rarity!
露娜公主: 你怎么能就这样离开了?露娜。就是因为你的胆小,你才会变成梦魇之月。现在你又将你的朋友们扔在了黑暗梦境……你永远不可能独当一面的。
Princess Luna: How could you leave the ponies? Your weakness made you Nightmare Moon once, and now you're weak again... You'll never be strong, Luna.
梦魇瑞尔提: 刚刚有谁提到我了?你得承认,穿得这么漂亮很难让我不成为公众的焦点。
Nightmare Rarity: Are my ears burning? Because with how hot I look, I should be on fire!
梦魇瑞尔提: 还在尝试克服你的恐惧与愤怒?啧啧……露娜,你应该看开点,加入我们吧。
Nightmare Rarity: Still trying to fight back your fear and anger, Luna? Tsk-tsk. Give into the darkness! Join the party.
露娜公主: 我一只马就能打败你!
Princess Luna: I will defeat you! Alone!
崔克茜: 每只小马都应该有第二次甚至第三次重新做马的机会!
Trixie: Everypony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even a third chance!
梦魇瑞尔提: 你们这帮愚民!力量,恐惧,以及黑暗将最终摧毁你们的爱,信任与友谊!
Nightmare Rarity: You are all fools! Love! Trust! Friendship! Bleh! Try power! Fear! Darkness!
斯派克: 你是我的一切。回来吧,瑞瑞。
Spike: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Please come home.
小蝶: 你会给它两天梳一次毛?你保证?
Fluttershy: And you'll change her bows every other day? Promise?
杰洛米: 我保证!我们会好好照顾这个小家伙的,对不对,惧影?
Jerome: I promise! We'll have so much fun with her new baby, right Shadowfright?
拉瑞: 叫我拉瑞。
Larry: Call me Larry.
注释
- ↑ Brenda Hickey. Guess what’s coming to a comic store near you this November?. tumblr. 于2013年9月27日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