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水晶皮毛的水晶小馬

水晶小馬(英語:Crystal Ponies)是居住在水晶帝國的一種小馬,首次在第三季季首出場。水晶小馬與普通小馬的區別在於他們閃亮、流動的鬃毛與尾巴,半透明的身體以及普遍的多邊眼睛高光。

劇中描述

第三季

暮光閃閃斯派克詢問一隻水晶小馬關於她的家鄉發生的事

在水晶小馬們正式在「水晶帝國(上)」一集中出場前,塞拉斯蒂婭公主就向暮光閃閃描述了水晶小馬們的魔法力量:她說如果他們的帝國「充滿希望與愛,那麼這些東西將會傳播到整個小馬國。」不久後,水晶小馬們在水晶帝國因為黑晶王的詛咒消失一千年後回歸時出場。暮光和她的朋友蘋果傑克小蝶萍琪派雲寶黛茜瑞瑞奉塞拉斯蒂婭的指示來到了帝國,在到達那裏後,暮光讓她的朋友們去訪問水晶小馬們,了解更多他們的文化。

隨後,暮光自己去拜訪了其中一隻水晶小馬並讓她相信水晶小馬已經「消失了一千年」,而那位水晶小馬表示她完全記不起黑晶王統治前的事情了,而且她也不「記住」任何他統治期間的事情。主角們遇上的所有水晶小馬都記不清他們的大多數歷史了。她們遇見的一位圖書管理員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該在圖書館工作。水晶小馬們看上去都非常沉悶、黯然,說話的聲音也是無比低沉、枯燥。暮光閃閃推測一定黑晶王的咒語讓水晶小馬們失去了晶瑩剔透的皮毛。

小馬們收穫甚少,決定去圖書館搜集資料,在那裏,她們找到了一本關於水晶帝國的歷史書籍並開始研究它。在《The Ballad of the Crystal Empire》期間,七位主角舉辦了水晶集市,來保護水晶小馬的文化並讓他們回憶起自己的歷史遺產,振奮他們的精神。幾位好友了解到,水晶小馬們會劍擊、製作旗幟、用水晶莓做甜點、照顧「小」綿羊、吹水晶喇叭,以及唱水晶帝國的歌謠。

水晶小馬們清掃水晶帝國的街道

在小馬們嘗試振奮水晶小馬們的精神期間,他們一個接一個恢復了晶瑩剔透的模樣。一隻小馬對她的朋友說她回想起了「黑晶王上台前」的事。在水晶小馬們聯合起來用魔法激活水晶之心,而韻律公主用它擊敗黑晶王后,所有的水晶小馬完全恢復了水晶般半透明的顏色。六主角、斯派克銀甲閃閃和韻律也同樣擁有了水晶化形態,但在劇集的結尾處消失了。

一些水晶小馬出現在「寵物管家」中,而「陰差陽錯」中出現了更多,這兩集的故事情節都是在同一時間發生的。這幾集中的水晶小馬都非常晶瑩剔透且閃亮。

在「命運魔咒」中,當暮光唱着歌曲《Morning in Ponyville》時,幾隻水晶小馬出現在小馬鎮,後來在《Life in Equestria》期間出現在中心城

第四季

在「彩虹飛瀑」中,幾隻水晶小馬出現在馬運會預選賽上的馬群中。

在「不速之客」中,一隻水晶天馬皇家守衛在韻律公主到達小馬鎮時出場。

在「物有所值」中,幾隻水晶小馬出現在彩虹瀑布集市上,而其中一隻短暫地說了些話。

在「運動盛會」中,多隻水晶小馬出現在體育館內。

第五季

在「代言公主」中,一隻水晶小馬作為代表出席了小馬國城市代表大會。

在「重塑時光(上)」中,由於星光熠熠改變了過去,黑晶王佔領了水晶帝國並強迫他所有的水晶小馬子民對小馬國發動全面戰爭。

第六季

一些水晶小馬出現在第六季季首和「忘形之交」中。

第七季

在「良師忠告」中,部分水晶小馬在頒獎典禮上出現。在「發毀心留」中,暮光嘗試恢復瑞瑞的鬃毛,結果讓「Silver Medal」的鬃毛轉移到了她頭上,而那隻水晶小馬發現自己禿了頂時嚇得高聲尖叫。在「志趣難投」中,幾隻水晶小馬在本集的最開頭從友誼快車上下車。

第八季

一些水晶小馬出現在了「父母之心」的最開頭,其中一隻水晶小馬Sapphire Joy,從當地郵遞員那裏收到了一封信。

第九季

在「終末之始(上)」中,許多水晶小馬被由格羅迦送到水晶帝國的黑晶王所奴役。不過,在暮光和她的朋友出擊讓韻律恢復了水晶之心的力量後,他們都擺脫了黑晶王的控制。

小馬國女孩》中的描述

在《小馬國女孩》中,出現了幾隻水晶小馬皇家守衛,在城堡中歡迎新加冕的暮光公主和她的朋友們參加暮光的首次公主峰會。

其他媒體描述

水晶小馬形態的主角組

Shout! Factory的DVD「Adventures in the Crystal Empire」的宣傳廣告中介紹說水晶小馬和水晶帝國一同「瞬間在小馬國的北極地區顯現」。DVD的封面上描繪了六主角的水晶小馬形態。其中蘋果傑克、小蝶、雲寶黛茜和暮光閃閃都有着多邊形的眼睛高光,而阿傑的雀斑也變為了多邊形的,萍琪派和瑞瑞仍為圓形眼睛高光。雖然這些小馬和斯派克都不是水晶小馬,但在劇集「水晶帝國」中,當水晶之心的魔法啟動讓整個帝國充滿了愛與光明並恢復原貌時,這些角色在附近受到了其影響,擁有了水晶小馬的外貌。這種效果對於他們來說只是暫時的,在劇集的結尾他們又變回了原樣。

Playful Ponies的水晶帝國和Crystal Princess Celebration玩具線中,描繪了蘋果傑克小蝶萍琪派Ploomette韻律公主塞拉斯蒂婭公主露娜公主雲寶黛茜瑞瑞餘暉爍爍暮光閃閃和Twirly Treats的水晶化狀態。在水晶帝國玩具系列中,小蝶玩具包裝上的簡介寫着「小蝶舉辦了一個茶會好和水晶帝國的小馬們交朋友——那些小馬似乎就跟她一樣羞澀![1]

孩之寶授權的半透明Special Edition Crystal Pony的萍琪派、雲寶黛茜、蘋果傑克和瑞瑞的鑰匙鏈,由Basic Fun製作,在2011年2月的玩具博覽會上展出;[2]之後在2011年,萍琪派和雲寶黛茜的鑰匙鏈首個發售,而在2013年,萍琪派和雲寶黛茜的再次被發售同時阿傑和瑞瑞的也被推出。

在圖畫書《Welcome to the Crystal Empire》中一直描寫着「水晶小馬」,其中出現了一隻被視作水晶小馬的天馬角鬥士,還讀到水晶小馬的「皮毛(在劇集「水晶帝國(上)」)中如此黯淡,正是因為黑晶王刪去了他們的記憶還剝奪了他們心中的愛與光明。[……]而正是這種特殊的魔法使他們的皮毛閃閃發亮」,還提到了「他們閃亮的水晶建築」。

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出現了大量的水晶小馬角色,包括一隻遊戲獨家推出的叫「Fuchsia Crystal Pony」的獨角獸,和黑晶王的奴隸士兵之一「Sombraverse Trooper」。Fuchsia Crystal Pony的簡介上寫着「似乎水晶獨角獸是極度罕見的——這使她成為了一隻萬里挑一的雌駒!」Sombraverse Trooper是「The Cutie Re-Mark: Sombraverse」和「Sombraverse Redux」活動事件中的最終反派。它的簡介寫着​[​詳列​]​

另見

參考

  1. More Transluscent Ponies on Taobao + a Bit more Crystal Empire. Equestria Daily (2012-09-01). 於2012年10月14日檢索.
  2. ASM 2011 Toy Fair Basic Fun gallery (2011-02-15). 於2012年10月14日檢索.

英文原文:Crystal Ponie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