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国女孩》中的水晶魔镜

水晶魔镜(英语:Crystal Mirror)是一面具有魔力的镜子,在前两部《小马国女孩》电影、IDW漫画软件、和电影改编小说以及动画短片中出现。暮光闪闪余晖烁烁斯派克星光熠熠用这面镜子在小马国人类世界间穿梭。

发展

2014年3月5日,凯蒂·库克提到“映象幻镜”时说她“有个需要在平行世界讲述的主意,这面镜子是MLP世界中最便利易得的物品”而孩之宝“批准了我们探索EQ中的魔镜的可能性的初步提议……直到他们看见第一期漫画的铅笔草稿,我们得到消息说不允许我们使用EQ中的魔镜。你会注意到它在漫画里看起来不一样。它是一面截然不同的镜子(原型?)我认为现在改变仍在使用的封面实在是太迟了。[1]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暮光走进了水晶魔镜

水晶魔镜看起像一面普通的立式镜子,有马蹄铁状的边缘并镶嵌了粉色宝石装饰。它的立式底座上也有马蹄铁内衬,而顶部有面小窗户其中绘有一只小马。

这面镜子是通往人类世界的大门,根据露娜公主的说法,它每三十个开启一次。它曾经被放置在中心城[2][3]水晶帝国韵律公主接管后便被放到那里保管。[2]每次大门开启会持续三天;当第三条晚上月亮升至夜空穹顶时,大门也会随之关闭,直到三十个月后才再次开启。

在《小马国女孩》中,余晖烁烁用这面镜子从人类世界回到了小马国并偷走了暮光闪闪的王冠,即魔法元素。暮光和斯派克也穿过镜子去跟着她,在那里他们各自变成了人类和狗并出现在坎特拉高中的外面。

对应的通往小马国的传送门就在坎特拉高中前庭的骏马雕像后。暮光闪闪在秋季舞会上顺利赢得王冠后,余晖企图用锤子砸碎传送门,以此威胁暮光和斯派克交出王冠,否则就要让暮光永远被困在人类世界。但最终,暮光和斯派克成功保住了王冠,并在传送门关闭前几秒回到了小马国。

《彩虹摇滚》中的水晶魔镜

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水晶魔镜被重新安置在暮光闪闪在小马镇友谊城堡里。由于离它上一次关闭尚未满三十个月,当时的暮光无法用这面镜子回到坎特拉高中。不过,她使用塞拉斯蒂娅公主的一本能和人类世界的余晖烁烁进行魔法联系的书作为传送门的魔力来源,使它成为了可以随时开启的模式。

在半小时特别篇《镜中魔法》中,余晖穿过这面镜子回到小马国,从星光熠熠那里得到了新日记本,星光也穿过了镜子随余晖一起到了人类世界。这面镜子也出现在《被遗忘的友谊》中,余晖又一次用它回到了小马国见到暮光闪闪。它还在《小马国女孩:春假风云》中被余晖烁烁和暮光公主提到。

漫画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的迷你漫画《余晖烁烁的陨落》中,塞拉斯蒂娅公主向她当时的私马学生余晖烁烁展示了水晶魔镜。在倒影中,余晖看见她自己变成了一位天角兽公主,且短暂地成了一个人类。她对镜子的过度痴迷驱使她放弃了学业并通过镜子逃到了人类世界。

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4》的迷你漫画《归来玛尼亚》中,绿发魔女在她废弃的洗发水厂发现了水晶魔镜并用它穿梭到了人类世界。跟暮光和余晖不同,绿发魔女到了那里并未变成人类。

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故事线“映象幻镜”中,白胡子星璇发明了一面相似的镜子,可以在无数个平行宇宙间穿梭。和水晶魔镜不同,那面镜子的设计比较普通,边缘为棕色而非紫色,顶部也没有水晶魔镜的装饰性的窗户。那面镜子在第18期被说明是《小马国女孩》中使用的水晶魔镜的原型。在第20期中,那面镜子被打碎,造成两个平行宇宙之间的隔阂最终消失,世界间开始融合。最终两个世界都恢复了秩序,回到了平衡状态,只有一块碎片留在了主世界。

水晶魔镜出现在了第17期的封面B、第18期的封面A、封面B以及第19期的封面Rl上。那面原型镜子也出现在第18期的封面Rl、第19期的封面A、封面B以及Hot Topic版封面上。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3期中的古代小马国,白胡子星璇用水晶魔镜将塞壬放逐到了人类世界。

水晶魔镜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8期的Jetpack封面上。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2期的第13页上,冥影间接提到了水晶魔镜。

其他媒体描述

公主的魔法教室

“魔法物品”。​[​详列​]​

软件

Mobile game EG-mirror themed loading screen.png

在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这面镜子出现在Equestria Girls mini-game的简介中,[4]也出现在加载界面中。在孩之宝的《小马国女孩》在线游戏中,这面镜子出现在第一部电影的改编游戏Dash for the Crown以及 See Yourself as an Equestria Girl中。

小说

Equestria Girls Through the Mirror cover.jpg

这面镜子出现在第一部电影的改编小说《Equestria Girls: Through the Mirror》中,在动画短片的改编小说《Equestria Girls: Rainbow Rocks》中被提到,并在第二部电影的改编小说《Equestria Girls: Rainbow Rocks: The Mane Event》中再次被提到。

相关商品

Twilight Sparkle Through the Mirror toy.jpg

孩之宝的Through the Mirror玩具线以这面镜子为主题。

在Studio Fun的书《Equestria Girls: I ♥ to Draw!》中,这面镜子在第2到3页出现。

在Enterplay的集式卡牌游戏中,天琴心弦的卡牌α #201 UR中表示“在所有听了暮光闪闪讲述她穿过那面镜子后的冒险故事的小马中,天琴心弦是最好奇的一个。

这面镜子出现在WeLoveFine上由粉丝设计的海报“Girls in Equestria”中。[5]

一面镜子模型在暮光闪闪公主的“Crystal Princess Celebration”语音玩具的商业广告中出现,[6]而动画版的镜子则在麦当劳的开心乐园餐玩具“Cutie Mark Magic”和“Equestria Girls”系列的商业广告中出现。[7]

参考

  1. 凯蒂·库克 (2014-03-05). Re: FiM #17: Reflections (1/4). The Round Stable.. 于2015年1月17日检索.
  2. 2.0 2.1 我的小马驹:小马国女孩
  3.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
  4. Put your hoof on the PLAY button and watch the plot behind yesterday's challenge! Then put your hoof on the LIKE button if you're ready for it in our upcoming update!. Facebook (2013-10-01). 于2015年1月17日检索.
  5. 6746-16200.jpg (2013-10-15). 于2015年3月12日检索.
  6. Dave Gutt (2013-06-14). My Little Pony: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Vimeo. 于2015年1月17日检索.
  7. My Little Pony & Equestria Girls McDonald's Happy Meal Commercial. YouTube (2015-04-20). 于2015年4月24日检索.

英文原文:Crystal Mirror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