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猿
Ahuizotl
Ahuizotl ID S9E21.png

多面英雄”中的水猿
种族 水猿
性别 雄性
居所 特诺奇提特兰盆地
身份 特诺奇提特兰盆地的守护者
作家
更多信息
眼睛 ¤ 黑色淡灰橄榄色巩膜
头发 ¤ 极深宝石蓝,伴有暗灰酞菁蓝高光
毛发 ¤ 暗灰波斯蓝,腹部及手部亮蔚蓝色
昵称 Az(我的小马驹元素周期表
配音 布瑞恩·德拉蒙德(英语)[1]

水猿(英语:Ahuizotl,发音为/æwiˈztəl/)最早在“欲罢不能”一集的《天马无畏》小说中出现。他于“共度难关”和“多面英雄”两集,以及小说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和IDW漫画中正式登场。他是小说的主角及作者天马无畏的主要敌手。

设计

水猿的头细长,形似犬类,但眼睛除外。其眼睛位于鼻子上方的吻部。他四肢行走,后腿类似狗,前腿类似猿类,尾部形似猴尾,很长,末端有一只手。水猿皮毛为燕尾服式,全身大部分都是深蓝色的毛发,而他的腹部、下颚和双手则是浅蓝色的。水猿戴着金黄色的首饰,包括一条项链,一个单耳环,还有三个手镯:两条前腿和尾巴的手腕上各有一个。

他的总体样貌和姓名同阿兹特克文化中的水猴很像。瑞贝卡·达特用“一个古代雕像”来作为头部设计的基础,将其眼睛置于鼻孔处是为了“混合”,尾巴上的手则是受传说的原始设定影响。[2]

剧中描述

第二季

水猿邪笑着欢庆胜利

在“欲罢不能”后半段中,水猿作为天马无畏在小说里的敌手首次出场。

他趁马之危夺走了无畏拿到的蓝宝石雕像。当无畏从神庙逃出来掉到地上时,他用尾巴上的手吹响了一个猫形口哨,发出了类似猫叫的声音,从树丛中召唤出一只老虎、一只黑豹、一只猞猁、一只猎豹和一只白色家猫。随后水猿狂笑着庆祝自己的胜利。

在本集中的下一次出场时,他把无畏捆在平台上,继续吹嘘自己的实力。无畏说“你不会得逞的,水猿!”水猿回应道“但我已经得逞了。”他拉下墙上的拉杆,带着他的猫向无畏告别,把她留在满是钉刺墙、蜘蛛、眼镜蛇与流沙的密室之中。

“诅咒你,无畏!”

在本集的终场,水猿正轻抚白色家猫并宣告他的胜利。在他狂笑并用尾巴上的手拿着雕像的时候,握住藤蔓的无畏荡了下来,拿走了神像。无畏疾驰而去,水猿喊道“诅咒你,无畏!”,一边流着泪。

第四季

水猿再次出现于“共度难关”中,这次是作为小马国境内的真实存在的生物。当卡巴雷隆博士要把金环卖给伪装成商马的无畏时,水猿愤怒地冲了过来,要求交货。在卡巴雷隆恐惧地逃跑,无畏抢走环的时候,水猿让他的丛林猫朋友前去攻击她。刚开始无畏和猛兽僵持不下,但后来水猿用旁边的云宝黛茜作为诱饵,使她分心了足够长的时间,进而被其制服。他随后把她带去塔利康堡垒。

就像书里写的一样坏

在把无畏捆在墙上,扔到一间池子里满是食人鱼的房间后,水猿准备用焦灼金环中的魔法来释放持续八百年之久的酷热。但是他的计划被无畏、云宝和她的朋友们制止。云宝和无畏让塔利康堡垒崩塌,从废墟中爬出来的水猿发誓要向无畏复仇。

第六季

在“真险假历”,水猿在被天马无畏展会中被提及,同时也在展会商品中出现,一些《天马无畏》丛书粉丝也在扮演他。

第七季

在“英雄气短”中,水猿被云宝提及。

第九季

水猿成为一名成功的作家

多面英雄中,水猿抓住了试图偷走托纳提乌真言护符的无畏和卡巴雷隆博士,作为报复,他放出了石头做的“石像护卫”。当小蝶以体贴理解的态度和水猿交谈的时候,他告诉所有马,其实他是特诺奇提特兰盆地守护者,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保护古物不被无畏和卡巴雷隆偷走。最后,他也成为了一名作家,意在向公众分享自己视角的无畏故事。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水猿的剪影短暂地出现于《小马国女孩:热舞魔法》中云宝黛茜的幻想里。

水猿也在《小马国女孩:夏日短片》“戏里戏外”中被甜贝儿提及。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书虫吃掉了金橡树图书馆的书后,小说中的天马无畏出现在了小马镇并提到了水猿。像在“共度难关”中一样,苹果杰克误拼了他的名字。一张水猿的插图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0期的Phoenix Comics & Games(以及Everfree Northwest)独家封面RE中出现。[3]《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8期中,水猿出现于第16页。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2期中,水猿在天马无畏和小蝶寻找帕拉波拉女王的宝藏的任务中作为反派出场,并跟卡巴雷隆博士达成了极不稳定的协议。根据无畏的说法,只有水猿和小蝶知道她害怕蜘蛛。

小说

水猿在《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提及,并出现在《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中。

水猿是一个残酷吓马,擅长偷窃的生物!他与天马无畏面对面肉搏过两次——因为无畏是他的大敌。当水猿被逼到角落里的时候,他会召唤出一群丛林猫科动物来袭击。他不太友善。他根本就不友善。

相关商品

水猿在多张海报中出场,包括Chaos is Magic第二季海报以及粉丝设计WeLoveFine艺术版画“Legends of Equestria”。

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系列2中包含了水猿的卡牌#35。卡牌的背面有语录“天马无畏在执行宝藏猎马任务期间面临过许多危险,但水猿可谓是个传奇大敌!他不仅能召唤野生猎豹、猛虎,甚至被遗弃的小家猫,还可以用邪恶之手造出最阴险恐怖的陷阱密室!是的,没有听错——尖刺、流沙、崩塌墙壁、蜘蛛,还有毒蛇!(为什么一定要是蛇呢?)没有无畏挡他的道,他可以摧毁这个世界,但无畏总是可以扭转局势拯救世界。‘诅咒你,无畏!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α #152 R和α #ƒ40是水猿的卡牌,上面列出了A·K·叶琳的语录“在描写一个恶棍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他在读者的脑海里栩栩如生,并且印象深刻,像他对作者所做的那样。

水猿也出现在由WeLoveFine和Hot Topic独家出售的My Little Pony VillainsT恤衫上。

性格

水猿狂笑

水猿通常显得是一个非常可怕、举止狂暴的角色。他倾向于贪婪与暴力,表现在他反复阻挠天马无畏,以及在卡巴雷隆博士背叛其交易时的狂怒。然而,他也容易出现滑稽的失误,例如过于自傲轻敌结果让天马无畏趁机偷走了蓝宝石雕像,以及在《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里中了毒笑草的招。

水猿与天马无畏的长期竞争通常会驱使他在冒险结束时诅咒她的名字。

多面英雄”一集中揭示了水猿的意图其实并不邪恶,他之所以对天马无畏和卡巴雷隆抱有敌意、采取敌对之举,是因为他是这片土地上古物的监护者,而另两位角色则反复盗窃古物。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四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九季

语录

你以为你能逃出我的手掌心,自己拿走宝物。很不幸你错了,无畏小姐。现在,你的末日到了!
You thought you could evade me and capture the relic for yourself, but you are sadly mistaken, Miss Do. And now, you shall meet your doom!

—— “欲罢不能

除掉了挡道的无畏,世界终于是我囊中之物了。我胜利了
With Daring Do out of the way, the world will suffer mightily at my hands. I am victorious!

—— “欲罢不能”

哦,天马无畏,我会怀念你临死的玩笑的。现在,我要去举行金环的归位仪式,让八百年的炽热业火再次降临!
Oh, Daring Do, I will so miss your amusing laughter-jokes. Now I must leave to commence the ring-placing ceremony to unleash eight hundred years of unrelenting, sweltering heat!

—— “共度难关

天马无畏!我会回来算账的
Daring Do! I will have my revenge!

—— “共度难关”

天马无畏,我的宿敌。就算你能甩掉我的丛林猫团,你也逃不出我的掌心!
Daring Do, my old nemesis. You may have outsmarted my jungle cats, but you cannot escape me!

—— “多面英雄

好吧……是这样的,我肩负着保卫这片丛林的使命。要是在我当班时又有神器被盗,那我就要倒大霉了,其他守护者会教训我的。
Well... the thing is, I'm in charge of protecting this jungle. If another artifact goes missing on my watch, I'm going to be in so much trouble with the other guardian creatures.

—— “多面英雄”

图集

Ahuizotl roaring S04E04.png

水猿图集

另见

参考

  1. 布瑞恩·德拉蒙德 (2013-01-24). I'm Ahuizotl.. 于2013年1月24日检索.
  2. 《My Little Pony: The Art of Equestria》,第103页
  3. Dana Claire Simpson (2014-06-07). I did a cover for pony comics. DeviantArt. 于2014年6月8日检索.

英文原文:Ahuizo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