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
Lotus Blossom
(Lotus Bloom)
Lotus Blossom id S1E9.png

流言蜚语”中的芙蓉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美容师
更多信息
眼睛 中蔚蓝色
鬃毛 淡玫瑰色
体色 淡铜蓝色
眼影 浅矢车菊蓝灰色
亲属 在《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三期中出现的无名雌驹——芙蓉(祖先)[1]
可爱标记
粉色莲花
配音 塔比莎·杰曼(英语)[2]
芦荟
Aloe
(Aloe Vera)
Aloe id S1E20.png

本无嫉妒”中的芦荟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美容师
更多信息
眼睛 中蔚蓝色(常态)
紫色《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31期中的某些画面。
鬃毛 轻金属蓝
体色 淡玫瑰色
眼影 浅矢车菊蓝灰色
亲属 在《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三期中出现的无名雌驹——芦荟 (祖先)[1]​[​未确定 – 有待商榷‍​]​
可爱标记
蓝色莲花
(常态)
粉色莲花
(在某些画面中)
配音 塔比莎·杰曼 (英语)

水疗馆小马分别名为芙蓉(英语:Lotus Blossom)和芦荟(英语:Aloe),是经营[3][4]小马镇水疗中心的两只雌性陆马。在数个不同的相关商品中,芙蓉被称作“Lotus Bloom”或简写为“Lotus”,而芦荟则被称作“Aloe Vera”。

设计

她们与G1的Surprise Twins Pony的婴儿小马有着相似的外形和配色方案,也与G2的Rose与Lily有一致的配色方案。她们的眼睛除虹膜外与瑞瑞奥塔维亚相同。

剧中描述

第一季

芙蓉首次正式登场于“流言蜚语”一集,在最后一幕里询问泽科拉她的药草浴成分,稍后二位小马又一同在剧集“本无嫉妒”中出现,在该集中水疗馆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包括按摩、泥浴、海藻浴巾、蒸汽浴室,甚至有为独角兽提供的修角服务。瑞瑞在一次“照例”完成后又从头再来了一次。芦荟试图给小蝶修角,直到发现她并不是独角兽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误。

第二季

芙蓉与芦荟也在“真心朋友”中出场。在该集中萍琪在小马镇水疗中心白送了坏脾气一次理疗。稍后芙蓉于“马镇机密”要给云宝黛茜修蹄子,但被云宝拒绝了。

第四季

芙蓉与芦荟同时于“幕后歌声”一集登场。在该集中她们邀请梦之声合唱团去水疗馆进行演唱。

第五季

芙蓉与芦荟同时于“甜蜜新家”一集登场,该集也是第一个芦荟拥有对白的剧集,但在演职员表中她被称为水疗馆小马(Spa Pony),在该集中暮光闪闪斯派克一同造访了水疗馆。她们也于“不凡日常”中出场,该集中芙蓉第二次拥有对白。在演职员表中芙蓉被称为称为“Lotus Bloom”。她们一起出现在“重塑时光(下)”的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最后一幕里。

第六季

芙蓉于“可爱使命”剧集中在小马镇舞蹈剧场观看悠悠踢踏表演踢踏舞。在“恶名难洗”中,芙蓉为星光熠熠提供理疗,而芦荟则作为观众出现在崔克茜的魔法表演会上。芦荟和芙蓉出现在“驱寒颂歌”一集的最后合影中。在剧集“一日闲暇”中,芦荟第二次拥有对白,演职员表中称之为“Aloe”。芙蓉在“标记难题”中观看嘉比打棒球。

第七季

芙蓉于“掌上明珠”一集中出现在观看闪电天马表演的马群中。芙蓉与芦荟一同出现在“实话实说”剧集中最后观看比赛的马群中。芙蓉在“盛名之灾”剧集中举了一块写着“I Heart Twilight Sparkle”的板子。芙蓉与芦荟在“发毁心留”剧集中出现在排队买花的队列里。

第八季

芙蓉在“愈老弥秀”剧集中排队乘坐蔚蓝天际线过山车。

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

在《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中,芙蓉与乐天派在小马镇中谈话。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剧集中,芙蓉和芦荟被黑晶王洗脑而进攻中心城。最后在主角团击败黑晶王后恢复正常。在“遗形去牦”剧集中,她们一同出现在复用自“重塑时光(下)”的画面中,还全副武装地为约娜洗澡。

芙蓉与芦荟在“日月之交”剧集中为露娜公主塞拉斯蒂娅公主化妆。在“有朋同享”剧集中,她们出现在瑞瑞回忆与斯派克一同做护理的场景。在“终身大事”剧集中,甜贝儿因打搅一位主顾的水疗而被芦荟赶出水疗馆。

总集篇

芙蓉与芦荟同时出场于“酷炫回忆”剧集中,并且拥有对白。在剧末职员表中芦荟被称为“Aloe Vera”。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在《小马国女孩:可选结局系列》的“老手支招”短片中,人类芦荟在瑞瑞分支里给瑞瑞按摩。​[​未确定 – 有待商榷‍​]​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风暴大王攻陷中心城后,芙蓉与芦荟出现在被奴隶的小马们中。芙蓉为一只风暴兽做肩部按摩,芦荟则被这只风暴兽当了脚凳。

其他水疗馆小马

数只水晶帝国水疗馆小马

Quake在剧集“本无嫉妒”中为瑞瑞按摩,在剧集“马镇机密”中为苹果杰克按摩。[5]雄性独角兽版本的Quake在剧集“代言公主”中为斯派克按摩。

搅局行家”中登场的背景小马Frou Frou的尾部、可爱标记以及配饰的设计均与芙蓉和芦荟相似。在该集中她的鬃毛被可爱标记童子军搞得一团糟,然后哭着跑出了旋转木马精品屋

Roxie Rave在“本无嫉妒”中作为终局定格的随行团队中的一员出场。在剧集“真心朋友”中,她出现在水疗馆前台后。她还在“运动盛会”剧集中出场,不过镜头并未在她身上聚焦。

在剧集“阴差阳错”中,五只水晶小马水晶帝国的水疗馆中工作。在这五只水晶小马中:Rose Quartz再次于剧集“水晶洗礼(上)”中出场;HoneysparkleGolden Glitter再次于剧集“忘形之交”中出场。

除此之外,在剧集“甜蜜新家”、“一日闲暇”与“瓶息怒火”中,大块头也在小马镇的水疗馆中出场,提供“大力热石深层按摩(extra-strength massage)”。

Lavender Essence在剧集“恶名难洗”和“换位思考”中出场,在剧集“一日闲暇”中她拥有对白。在该集中还有一只雄性独角水疗馆小马出场。

其他媒体描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短片系列

在“扇意吹捧”短片中,芦荟与芙蓉在水疗馆为暮光闪闪瑞瑞做护理。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期中,芙蓉出现在与梦魇势力的战斗中。在第23期中,芦荟受到马形水鬼“Cassie”的催眠控制。在第30期-31的故事高潮“马镇日”部分,小马镇镇民在争论小马镇的创立者时分为两派,芦荟(有时眼睛变为紫色,在眼睛变为紫色的几个画面中还有一次被提及名字)以及芙蓉站在苹果家族一侧。在第43期中,芙蓉出现在第五页。在第46期中,芙蓉与芦荟一起出现在第五页与第十八页。她们还出场于第70期的第十六页。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第三页,芙蓉与芦荟一起出现于第四十五届苹果聚。在第10期的第14-15页,她们为小蝶和铁血做理疗。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4期中,由于油嘴与滑舌暗地抽走了泉水,她们的水疗馆无法再提供蒸汽浴。

在《友谊就是魔法:免费漫画日》的第7页,芙蓉帮助瑞瑞为暮光公主进行例行晨间美容。

小说

小说中,芦荟(未被提及姓名)与芙蓉出现在《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的第十章。芦荟还出现在《Applejack and the Honest-to-Goodness Switcheroo》的第十四章。

软件

芙蓉与芦荟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可使用角色之一。

在孩之宝的在线游戏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Express Train™ Puzzle Adventure”中,芙蓉与暮光闪闪一同出现在一个来自剧集“马镇机密”的画面中。该游戏发行时间早于“马镇机密”的播出。

在Hub Netwoek的在线游戏Equestrivia Challenge中发现了芙蓉[6]与芦荟[7]的出场。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芙蓉:一位在水疗中心工作,专门负责草药浴的小马,她的可爱标记是一朵莲花。

芦荟:一位在水疗中心工作,专门负责海藻浴包的小马,她的可爱标记是一朵莲花。

相关商品

芙蓉的一个迷你玩偶被包含于水疗馆小马套装,该套装中还包含泽科拉以及萍琪派[8]第二个芙蓉的迷你玩偶与一张收藏卡牌一同发售于第八波神秘卡包。[9][10]第十波神秘卡包包含了另一组芙蓉的收藏卡片与迷你玩偶,该玩偶曾在2014年的“American International Toy Fair”上展出。[11]她的名字在卡包包装和卡片上都有提及。包装和卡片都将该名列为商标。根据两张卡片上的叙述,芙蓉会“帮助她的朋友们感受宁静,放松身心。[12]一个芙蓉的梳毛玩具在2015年一月下旬泄露。[13][14]

芙蓉的收藏卡片与迷你玩偶与“Roxie Rave”一同被包含于第十九波神秘卡包。芙蓉的卡片描述她“和圆舞曲想上台表演。”,“Roxie Rave”的卡片描述她“与Stella Lashes享受化妆。

芙蓉与芦荟一同出现在2011年动漫展海报上,站在暗影天马前。

水疗馆交换卡牌中包括了芙蓉与芦荟,同时还提到了“芙蓉与芦荟的草药浴”。在交换卡牌第二系列中,芙蓉与芦荟印在了一张卡上。[15]

在Enterplay出品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的水晶游戏扩展包中,“Lilac Luster”出现在#66 C卡牌上。她的描述为:“Lilac Luster的座右铭是:学会服务自己,自然就学会了服务他人。

芙蓉与芦荟出现在《My Little Pony First Look and Find》书中。

由Signature发行,“My Little Pony Special”系列杂志第一期中的《Equestria News》将芙蓉与芦荟称为“Aloe Vera”与“Lotus Blossom”。[16]

在《The Ultimate Guide: All the Fun, Facts and Magic of My Little Pony》的第73页,芙蓉被称为“Lotus Bloom

出场

芙蓉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芦荟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九季

语录

Miss Zecora, I would love to get the recipe for this bath. It's simply luxurious!

泽科拉小姐,我愿意购买这药浴的配方,这简直棒极了!

—— 芙蓉,“流言蜚语

Did somepony order massages?

哪位亲点的按摩服务?

—— 芦荟,“甜蜜新家

You must relax, my dear! We can handle anything! We once did a pony's hair during the ceremony!

放轻松,亲爱的!什么情况我们都能处理!有一次的美发还是在婚礼上做的呢!

—— 芙蓉,“不凡日常

Um... Miss Rarity? Eh, how much longer are you planning to stay in here, darling?

瑞瑞小姐?您还准备在这里呆多久呢,亲爱的?

—— 芦荟,“一日闲暇

It's Spike the Brave and Glorious!

是神勇无敌斯派克!

—— Honeysparkle,“忘形之交

Princess Celestia! It's been so long since we've seen you! Welcome!

塞拉斯蒂娅公主!您上次光临本店还是好久以前呢!欢迎光临!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0期第6页

Pleeze, darling. Let yourself go! You deserve it.

来嘛,亲爱的。放松就好!这是你应得的。

—— Lotus Blossom,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0期第14页

Aloe: But rejuvenation starts with ingredients from zee earth!
芙蓉:我们的再生护理液提取自农场的土地!
Lotus Blossom: Without zee elements of nature, no pony would have had zee fortitude to build a shop!
芦荟:而且没有大自然元素的馈赠,哪只小马能有力气来建一座商店呢?
Aloe, Lotus Blossom, Matilda, and Cranky Doodle Donkey: The plaque should be at Sweet Apple Acres!
芦荟芙蓉玛蒂尔达坏脾气倔驴:那块牌匾属于香甜苹果园!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6页

Aloe: After being covered in pie, I would think some of these ponies would be more agreeable to a mud bath!
芦荟:这些小马这次都洗了个派澡,他们中的一些没准更能接受泥浴了!
Lotus Blossom: Let's go back to zee spa and get zee mud prepared!
芙蓉:我们回店里去准备些浴泥吧!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21页

Aloe: A special spa package for attendees? We do seek to rejuvenate!
芦荟:为参赛者准备特殊理疗套餐?我们当然愿意提供此类服务!
Lotus Blossom: Yes, yes!
芙蓉:好的,好的!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1期第6页

Perfect darling!

堪称完美,亲爱的!

—— Aloe,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1期第11页

Oh, Twilight! There are so many ponies in zee mud bath that we are running out of mud!

噢,暮光!泥浴场来了太多的小马,我们的浴泥都快用完了!

—— Aloe,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1期第14页

Aloe: Welcome to the Ponyville Day Spa.
芦荟:欢迎来到小马镇水疗中心。
Lotus Blossom: I'm Lotus Blossom.
芙蓉:我是芙蓉。
Lotus Blossom: What can we do for you today? We have mud masks, hooficures, wing massages, Canterlot mane relaxers, and even more!
芙蓉:您今天要点什么呢?我们提供多种服务,例如浴泥面膜、修蹄子、翅膀按摩、中心城鬃毛松弛护理等等。
Charity Sweetmint: That all sounds amazing.
Charity Sweetmint:听起来都不错啊。
Charity Sweetmint: Definitely something for my mane.
Charity Sweetmint:肯定有一款适合我的鬃毛。
Aloe: How about a cut?
芦荟:来次剪毛如何?
Lotus Blossom: Or a perm?
芙蓉:或者烫毛也不错?

——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

The black variety of this herb is particularly rare!

这种药草的黑色亚种非常罕见!

—— 芦荟,Enterplay出品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中的α #209 UR与#Pƒ19卡牌“Heart's Desire”

Wouldn't you prefer a seaweed wrap and deep coat cleansing instead of all this fuss? But of course you would!

与其在这里自怨自艾,不如来一次海藻浴包加深度皮毛护理!

—— 芦荟,Enterplay出品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中Absolute Discord #64 R卡牌

图集

Aloe and Lotus ready S2E18.png

水疗馆小马图集

参见

参考

  1. 1.0 1.1 Ted Anderson and Agnes Garbowska, The Creative Team Behind FIENDship is Magic: SIRENS, Talk Ponies of the Deep. IDW Publishing (2015-03-24). 于2015年4月16日检索.
  2. Twitter answer. 在本地存档
  3. MLP_CharacterGuide_Part115.jpg. Hachette. 于2018年10月3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Character Guide. Hachette Children's Group. Hachette. 于2018年10月3日检索.
  5. Rebecca Dart (2015-07-22). Rebecca Dart on Twitter: "@Stotter3r0 Ah, yes, thank you. I believe he is a reuse from season 1 with a horn added, because in takes place in Canterlot.". Twitter. 于2016年4月9日检索.
  6. image84.png. 于2014年6月16日检索.
  7. quizData.xml. 于2014年6月16日检索.
  8.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pa Pony 3-Pack Lotus Blossom, Pinkie Pie & Zecora Pre-Order ships October. ToyWiz.com. 于2012年9月23日检索.
  9. Look what I found.. :P. Aquatic Neon (2013-03-03).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10. My Little Pony Crystal Blindbags. Tesco direct.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11. Stitch Kingdom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4-02-15). 于2014年2月24日检索.
  12. List Of All Wave 10 Blind Bag Figures!. All About MLP Merch (2014-03-15). 于2014年3月17日检索.
  13. TB2MAgtbFXXXXaLXX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1-27). 于2015年1月28日检索.
  14. TB2QZ.zbFXXXXXaXX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1-27). 于2015年1月28日检索.
  15. A selection of trading cards including an Aloe & Lotus card. 于2013年3月25日检索.
  16. Ilona Iske (2018-03-23). Exclusive: Signature Publishing to release MLP Special Magazines. MLP Merch. Blogger. 于2018年4月3日检索.

英文原文:Spa ponie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