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嘴与滑舌
Flim and Flam
(Flim Skim and Flam)
种族 独角兽
人类 (EG)
性别 雄性
身份 游商
天马维加斯度假村业主
友谊大学创立者(在线游戏Friendship Quests[1]
S.M.I.L.E.特工(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中绿色(剧集)
亮琥珀色(艺术印刷品)
鬃毛 ¤ 中等红色白色条纹
体色 浅灰橄榄色
魔法色 中等绿色
昵称 Farnum and Failey、Fi and Fa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彼此(双胞胎兄弟)

可爱标记
左半边苹果片(油嘴)

缺了一块的苹果(滑舌)
配音 油嘴:
塞缪尔·文森特(英语)[2]
滑舌
斯科特·麦克尼尔(英语)[2]

油嘴(英语:Flim)与滑舌(英语:Flam),合称为油嘴滑舌兄弟(英语:Flim Flam Brothers),是一对双胞胎独角兽游商,在“奸商兄弟”中以反派的身份首次登场,并在随后的剧集、短片官方漫画以及小说中再次出场。在某些相关商品中,油嘴被称为Flim Skim

发展

油嘴与滑舌的名字取自英语俚语“flim-flam”,意为坑蒙拐骗或无稽之谈。而“Skim”一词则有多种不同的解释含义

在《The Elements of Harmony》指南中,剧集编剧M·A·拉森提到:“我特别喜欢写油嘴和滑舌。他们是反派,但他们的角色定位是吸引且善于迷惑他人的。他们的语速很快,能迅速接上对方的话,而且思维无比跳跃。他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迷惑引诱他人,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边亲热地与你握手一边掏空你的钱包。你可以看到在剧集中他们仅用一首歌的功夫就让小苹花心甘情愿地准备接受交易。而这是兄弟俩惯用的手法。在这首歌期间,兄弟俩中的一个甚至把苹果杰克都给弄糊涂了,于是她同意给他们一些苹果做示范。当你在写这样的人物时,他们的活力和乐观精神甚至影响了真实的写作过程。我编写这一集的速度很快,因为他们的对话在我脑海中展现的速度和剧集中的一样快。”

2015年12月中旬,IDW漫画的作者杰里米·怀特里在推特上被问到“是不是应该把关注点更多地放在油嘴、滑舌、铁血雷鸣飞飞上?他们似乎……再也没出现过。”他的答复是:“我确实想要为雷鸣飞飞和铁血出一期ff[原文如此 ]。而对于油嘴和滑舌,我更倾向于把他们看作冥顽不化的投机取巧者”。[3]

根据M·A·拉森的描述,油嘴与滑舌的名字由劳伦·浮士德提出。[4]

剧中描述

第二季

“他是油嘴!”“他是滑舌!”“我们就是赫赫有名的油嘴滑舌兄弟!”

油嘴和滑舌首次在“奸商兄弟”一集中出场。他们开着与剧集名称相同的苹果榨汁机——超级苹果榨汁机六千型来到香甜苹果园,并通过一首歌舞进行自我介绍。由于小马镇的镇民面临着苹果汁供应数量有限的困境,于是他们倾向于支持油嘴和滑舌的自动化生产方案。于是这对兄弟要与苹果家族达成一项协议,允许自己在小马镇开展业务,要求利润三一分,而兄弟俩拿大头。当苹果家族拒绝这一提议时,油嘴放狠话称他们将会把苹果家族挤出市场。

第二天,兄弟俩回来并挑动苹果家族举行比赛,以赢得镇上其他马的青睐,宣布规定时间内榨汁最多的将是赢家。苹果家族使用传统马力榨汁法与兄弟俩抗衡,但油嘴和滑舌的机器轻易地超过了他们。这时苹果杰克的朋友们希望以苹果家族荣誉成员的身份提供帮助,两位奸商同意了,并称他们无论如何都会获胜。朋友们的帮助使得苹果家族能够更快地生产果汁,并开始逐渐追平。见此,兄弟俩提高了机器的吸力,关闭了质量检测装置,导致机器开始吞噬整棵苹果树,甚至把四周散落的石头、树枝都吸了进去。

在比赛结束时,奸商兄弟因为生产了更多桶果汁而赢得了比赛。然而,他们制造出来的“苹果汁”尝起来非常难喝,所有的小马都拒绝为此付钱。在意识到小马镇不会有马想买他们的产品后,油嘴与滑舌开着机器溜走了。

第四季

油嘴与滑舌向其它小马推销他们的“十全大补药”

在“假戏真做”中,油嘴与滑舌再次出场,这次卖的是一款名为“油嘴滑舌的十全大补药”的产品,他们用一场音乐秀来炒作它是一种能够治愈任何疾病和伤口,甚至恢复青春的灵丹妙药。他们把药给了一位拄着拐杖的小马,他喝了之后就把拐杖甩掉了;后来史密斯婆婆在喝完之后甚至克服了她对游泳的极度恐惧。

出于对油嘴与滑舌的怀疑,苹果杰克当晚来到了兄弟俩的帐篷,发现当初拄拐的小马药托,是兄弟俩推销补药的演员。在与苹果杰克对峙时,兄弟俩部分地承认他们的补品只是苹果汁配甜菜叶。然而,他们指出史密斯婆婆对补药的真正成分的一无所知,但她在喝过药后让她重温了自己的青春时光,并暗示如果真相被揭露,婆婆来之不易的幸福将会被剥夺。在经过一番抉择之后,苹果杰克决定保持沉默。

第二天,油嘴与滑舌将大部分的补药都卖给了史密斯婆婆,而后者打算在小马镇游泳大赛上表演。苹果杰克保持沉默的行为无意中传达了对补药的认可态度,这让兄弟俩的补药销量颇丰。他们在游泳比赛中开设了商店,并让药托销售补药。在药托向苹果杰克表示“有时诚实不是最好选择”后,苹果杰克意识到自己沉默的态度给别马树立了坏榜样。在阻止史密斯婆婆表演危险的跳水特技后,她宣布补药是假的。兄弟俩试图通过强调补药的安慰剂效应来挽回面子,但药托受到苹果杰克的启发,介入并进一步揭发了兄弟俩的计划。奸商们计划落空,他们匆忙逃离了小马镇。

在“闪闪王国(下)”中,奸商兄弟出现在这一集的回忆中。

第五季

在“重塑时光(下)”中,一条可能的世界线展示了油嘴和滑舌赢得了与苹果家族的比赛,他们推平了香甜苹果园并将小马镇变成了一座死气沉沉的工业区。

第六季

在天马维加斯中的油嘴与滑舌

在“欲擒故纵”中,油嘴与滑舌作为员工出现在天马维加斯乐善先生的度假村。然而,两马在向小马出售演出票时总意见不一,并经常陷入争吵。当苹果杰克和小蝶可爱地图召唤至天马维加斯,发现两马在争吵时,小蝶相信她们是被派来帮助两位奸商解决分歧的,但苹果杰克拒绝帮忙,因为她与两位奸商的多次交往都很不快。

通过她们各自的调查,苹果杰克和小蝶发现是度假村老板乐善先生故意离间两兄弟以及其他度假村员工,让他们相互争吵以便让他们继续为他工作。她们施以巧计让两位奸商知道了乐善的诡计,他们随后揭穿了乐善先生的谎言。在乐善被公开羞辱并被逐出管理层后,油嘴与滑舌接管了度假村的所有权。

第七季

在“姐妹阋墙”中,当塞拉斯蒂娅公主开始巡查小马国的梦境时,油嘴和滑舌在一个大的梦境泡泡中与一大堆金币在一起。

第八季

油嘴与滑舌开办了自己的“友谊大学”

在“愈老弥秀”中,这对兄弟的形象在原属于乐善先生的度假村中随处可见。

在“友校竞争”中,油嘴与滑舌作为友谊大学的创始马出现。在大学里,两马承诺他们可以教好友谊,而且只需用暮光闪闪友谊学园一半的时间,而白胡子星璇的加入则吸引了其他学生,他们都为此努力学习。然而,这所大学最终被揭露是一所野鸡大学,其建立目的是为了筹集学费用于扩建位于天马维加斯的度假村。在暮光闪闪向星璇揭露了真相后,后者迫使他们关闭学校,并退还了学生的学费。

最棒的礼物

“买一送一?!”

在节日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油嘴与滑舌乔装出现在彩虹瀑布并出售一款名叫“驱寒宝宝小冬青”的廉价且做工粗糙的驱寒节玩偶。这是他们为扩建度假村而作的又一次筹资尝试。苹果杰克和小蝶通过说服顾客在驱寒节礼物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挫败了他们的计划。之后油嘴与滑舌伪装暴露,被愤怒的顾客们赶出了彩虹瀑布集市。在剧集的最后他们在歌曲《The True Gift of Gifting》期间出现在友谊快车上,被成箱没卖出去的驱寒节玩偶包围着。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上)”中,苹果杰克提到了油嘴与滑舌。在“日月之交”中,他们乘车再次出场。

在“终末之末(下)”中,油嘴与滑舌也加入到反抗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的战斗中。在“最后难关”中,油嘴与滑舌短暂地出现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中苹果杰克的群像小马画面里。

总集篇

在“丰收回忆”中,油嘴与滑舌在“假戏真做”一集的回忆中,苹果杰克宣布补药是假货时出现。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彩虹摇滚》动画短片

人类油嘴与人类滑舌首次在短片“贝斯”中登场,他们在那里经营一家名为“油嘴滑舌兄弟的沐浴阳光商店”的当铺。当苹果杰克来取回她的贝斯时,兄弟俩试图欺骗她,即使前者强调史密斯婆婆仅以两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它,两位奸商仍要求她支付1000美元的运输和管理费用。当苹果杰克证明了她就是贝斯的主人后,两人妥协并让她穿着香蕉服在人行道一边弹贝斯为他们的当铺打广告。

小马国女孩:一波三折的友谊

在《一波三折的友谊》中,油嘴与滑舌在宝莉乐园经营一个掷环游戏摊位,暮光闪闪余晖烁烁则在这里浪费了她们所有的乐园门票。再后来,兄弟俩开始厌倦两人过度执着于胜利的样子,打算免费给她们一个安慰奖,但被余晖拒绝。后来他们开始经营击倒瓶子的游戏摊位,但《Photo Booth》期间展示云宝黛茜轻松获胜。

小马国女孩:佳节合辑

在《佳节合辑》的“汁谋除奸”部分,油嘴与滑舌试图从苹果家族一年一度的节日收获和果汁制作派对上用假钻石骗取苹果汁。尽管他们在过去几年成功过好几次,但在暮光闪闪的策划下,他们只偷到了“苹果汁”——兑了盐的胡椒水。

漫画中的描述

《友谊永恒》第9期中的油嘴滑舌兄弟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3期中,油嘴与滑舌被首次提到,他们欺骗亚麻与小麦交出水疗中心的土地。

他们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中出场并售卖贪食精灵驱除剂。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0期中,油嘴与滑舌想要骗取亚麻和小麦的马车以及另一位小马的绵羊羊毛,但被露娜公主识破。她要求油嘴与滑舌把骗来的货物还给所有的小马。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8期的第12页,镜像世界的油嘴与滑舌以画像的方式出现在花窗玻璃上。在该世界中他们代表的元素是“正义”。他们穿着带有法官木槌和正义天平的长袍。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油嘴与滑舌因在道奇路口争夺同一位心上马而激烈争吵。在第45届苹果聚上,他们分别推销自己的产品。史密斯婆婆起初怀疑兄弟俩的动机,但之后决定帮助他们和解,因为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家庭更重要或更有价值的了。

在《围城·水晶帝国》故事线中,油嘴与滑舌被希望辐光招募来策划对水晶帝国的攻击,他们用超级苹果榨汁机六千型作为伪装将幻形灵偷运进城中。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他们被六主角俘虏,但被黑晶王释放。到了第36期,他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在围城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油嘴与滑舌也出现在《我的小马驹:节日特刊 2017》中,他们捏造了一个“雪魔风风”的角色,欺骗小马购买其相关商品。他们甚至声称有“暮光闪闪公主代言”;暮光闪闪则将计就计,声称为了与节日所宣扬的善良和慷慨精神保持一致,他们所有的商品都将免费赠送。在得知他们从小马身上骗取的钱已经回本后,油嘴与滑舌声称钱都花光了,并立即逃走了。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4期中,油嘴与滑舌在小马镇出售杂交水果,将本该用于小马镇水疗中心的泉水引走浇灌他们的果树,并诬陷称是苹果家族偷了水。可爱标记童子军揭露了他们的阴谋,把他们赶出了城镇。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1期的第12页,镜像世界的油嘴与滑舌出现在厄里斯公主的赌场中。在第2期的第7-8页,他们出现在天马维加斯度假村,试图说服卡普尔继续在那里工作,但失败了。

其他媒体描述

小说

在《Fluttershy and the Fine Furry Friends Fair》中,油嘴滑舌兄弟举办了一场名叫“Farnum and Failey's Top Hat Bunny Cabaret”的兔子杂技表演。

在《Lyra and Bon Bon and the Mares from S.M.I.L.E.》中,提到油嘴与滑舌曾经是S.M.I.L.E特工,但由于他们不断地用Reflection Deflections抹去对方的记忆,最后被机构开除。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油嘴与滑舌的照片出现在“天角大全”和“可爱标记魔法”中。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油嘴和他那留着胡子的兄弟滑舌开着他们那超级苹果榨汁机六千型来到了小马镇。两只语速很快的小马一边唱歌跳舞,一边向苹果家族传统的苹果汁技术发起挑战。他们赢了,但当每只小马喝下那难以下咽的苹果汁时——这两只独角兽的诡计被识破了——这两个奸商夹着尾巴跑掉了……也许有一天他们还会回来。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根据手机游戏中的描述,油嘴与滑舌住在他们的大型榨汁机里。2014年5月27日,游戏官方的脸书页面发布了一张宣传图片,[5]该图片为油嘴与滑舌的一幅同人画作,[6]其中油嘴的修改版本将会被用于游戏中。[7]

油嘴

周游四海的销售员滑舌的兄弟,油嘴凭借歌唱和舞蹈能力进入了小马镇,并且试图在众多出售的产品中掺入低质量的苹果酒!

滑舌

周游四海的销售员,滑舌留有胡子,和他的兄弟油嘴共同经营着一家炸气球店。

油嘴滑舌兄弟是一对骗子,他们从一个镇到另一个镇,用歌舞诱使小马购买他们的商品。但这一切都是骗局——两位奸商常常在他们那劣质的商品和阴暗的计俩被揭露时便逃之夭夭!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油嘴滑舌兄弟正在大卖特卖!哪匹小马正要去买?让我们看看那些被骗却不自知的小马有多少!他们的小把戏只有聪明的小马才能识破。是的!油嘴与滑舌都是骗子!如果你看到他们,把他们赶出镇子!

相关商品

油嘴与滑舌的Mini-figures系列玩具和收藏卡片被包括在第8波神秘包中。[8]包装上则有两兄弟的图案。[9]一款油嘴玩具则在2013年纽约玩具展上展出。[10]油嘴的收藏卡牌上的描述为:“油嘴滑舌兄弟中的油嘴喜欢唱歌!”,滑舌的收藏卡牌上的描述则为:“油嘴滑舌兄弟中的滑舌喜欢苹果汁!

在“友谊就是魔法”的玩具收集包中,一款滑舌的迷你玩偶被包含在六个故事包之一,[11]而油嘴的迷你玩偶则与超级苹果榨汁机六千型一起销售。[12]

出场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别担心,大家。小马国还有许多其它的苹果,我们会找到其他的,然后榨出整个小马镇都喝不完的果汁!
Don't worry, everypony, there are plenty of apples in Equestria. We'll find some others and make more cider than all of Ponyville can drink!

—— 油嘴,“奸商兄弟

用我们的机器,我们能在一小时内满足整个镇的需求!
With our machine, we can make enough cider in one hour to satisfy this entire town!

—— 滑舌,“奸商兄弟”

恭喜恭喜,史密斯婆婆!这是您买过的最值的东西!
Congratulations, Granny Smith! You just made the purchase of a lifetime!

—— 油嘴对史密斯婆婆,“假戏真做

想买要趁早哦。
Buy it now while supplies last.

—— 滑舌,“假戏真做”

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That could mean anything.

—— 人类滑舌,“贝斯

很棒的故事!
Likely story!

—— 人类油嘴与滑舌,“贝斯”

我可比你大两分钟——难道你忘了吗,我的兄弟
I'm two minutes older than you – don't you forget that, brother of mine!

—— 滑舌,“欲擒故纵

我再也不会跟那货说话了!
I'm never speaking to that pony again!

—— 油嘴与滑舌,“欲擒故纵”

我不敢看!
I can't watch!

—— 人类油嘴,《小马国女孩:一波三折的友谊

尝试百次,必出奇迹。
Hundredth time's the charm.

—— 人类滑舌,《小马国女孩:一波三折的友谊》

我仿佛都看到明天的头条了!“嫉妒公主!暮光闪闪企图抹黑竞争者!”
I can see the headline now! 'Princess of Jealousy! Twilight Sparkle Bent on Ruining Her Competition!'

—— 油嘴,“友校竞争

出去的时候别让窗帘撞到你。
Don't let the curtain hit ya on the way out.

—— 油嘴,《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买一送一?!
Buy one, get one free?!

—— 油嘴与滑舌,《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小马国就没有两个诚实的骗子可以在没有苹果家族成员出现和破坏的情况下顺利地设下骗局的地方吗?
Is there anywhere in Equestria two honest conmen can set up a scam without a member of the Apple Family showing up and ruining it?

—— 油嘴,《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4期第2页

奏乐!
Drumroll, please!

—— 滑舌,《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5期第15页

又一个耳软心活的家伙——呃——我是说顾客
Another satisfied pushover! -Eh- I mean customer!

—— 滑舌,《我的小马驹:节日特刊 2017》第14页

油嘴滑舌十全大补药!现在就买吧,趁现在还有货。
Flim Flam's Miracle Curative Tonic! Buy it now, while supplies last.

—— Enterplay卡牌 α #155 U

图集

Flim Flam brothers yeah S02E15.png

油嘴与滑舌图集

另见

参考

  1. strings_en-us.json. Hasbro (2018-05-22). 于2018年5月27日检索.
  2. 2.0 2.1 Jayson Thiessen on Twitter (2012-01-29). 于2012年1月29日检索.
  3. Jeremy Whitley (2015-12-17). Jeremy Whitley on Twitter: "@Godzillawolf1 I'd actually like to do a ff with LD and IW. I stand by Flim and Flam as unrepentant opportunists". Twitter. 于2015年12月25日检索.
  4. ToonKriticY2K (2017-05-08). Roundtable is Magic 50: An Interview with M.A Larson!. YouTube. 于2017年7月3日检索.
  5. Timeline Photos - My Little Pony Game. Facebook (2014-05-27). 于2014年5月27日检索.
  6. Flim FLam Brothers revector. DeviantArt (2012-02-19). 于2014年5月27日检索.
  8. My Little Pony Crystal Blindbags. Tesco direct.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9. Look what I found.. :P. Aquatic Neon (2013-03-03).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10. Toy Fair 2013 Hasbro My Little Pony 055(1). Flickr (2013-02-09). 于2013年3月4日检索.
  11. TB27i.5cpXXXXcmXXXXXXXXXXXX-52061440.jpg (2015-04-25). 于2015年4月30日检索.
  12. Ilona (2015-02-12). Images found of the Friendship is Magic Collection. All About MLP Merch. 于2015年2月12日检索.

英文原文:Flim and Flam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