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枝
Mudbriar
Mudbriar ID S8E3.png

地设一对”中的泥枝
种族 陆马
性别 雄性
更多信息
眼睛 中绿色
鬃毛 ¤ 中等偏灰的藤黄色
体色 偏黄的灰色
可爱标记
泥潭中的一根树枝
配音 Adam Kirschner(英语)

泥枝(英语:Mudbriar)是一只雄性陆马,以及石灰派的男友,在第八季“地设一对”一集中首次出场。

发展与设计

泥枝的体型和眼睛颜色和起司三明治相同,他的体型还与“Turner McColt”、“Mules Grassfield”、Dandy Grandeur、“Snow Hope”、S08E19未命名雄性陆马#1BGE未命名雄性陆马#2相似。

剧中描述

第八季

Maud and Mudbriar smiling at each other S8E3.png

在“地设一对”中,泥枝首次在一家烘焙用品店出场,当时萍琪派无意中插队到了他的前面。令萍琪愤怒的是,他花了超长时间来思考是应该和店员说“告辞”还是“再见”,还为解释两者之间的差异作了长篇大论。等到他办完事后,店员已经外出吃午餐了,让萍琪什么都没买成。

到了店外,萍琪的姐姐石灰介绍说泥枝是她的男友,他们两个在一次木头化石展上相遇,发现彼此有许多共同点。泥枝的奇特嗜好和举动令萍琪难以忍受,她想不通为何石灰会看上他。在星光熠熠的鼓励下,萍琪邀请泥枝来和她一起准备石灰即将到来的生日派对并深入了解他。然而,他的习性仍旧使得萍琪不快。当他说自己比萍琪更了解石灰的时候,萍琪感到更加恼火。

Pinkie Pie angrily calling Mudbriar wrong S8E3.png

萍琪对泥枝干涉她和石灰之间的感情苦恼不已,在压力的驱使下跑回了她家的岩石农场。她的另外两个姐妹石青派与玉琪派告诉她尽管她看不出泥枝的亮点,但他可以给石灰带来快乐,这已经足够了。随后萍琪返回小马镇向泥枝道歉,然后成功将彼此对石灰完美生日派对的意见实现。

在“难舍难分”中,泥枝和石灰一同度过连理节。

最棒的礼物

在节日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泥枝和派家族及苹果家族一起共度驱寒节

第九季

Maud Pie loves Mudbriar more as a statue S9E11.png

在“求闲若渴”中,泥枝和石灰一起举办了一场“春分派对”,之后还和她、星光、崔克茜隙日特拉玛尔一起搜寻失踪的银溪。他运用自己的树木知识帮助他们找到了一群鸡蛇兽(银溪正在研究的生物),但很快就遭到了它们的围攻,而他被变成了石像。后来他被一只名叫伊迪丝的鸡蛇兽变了回来,还说通过这次经历让他对石头更加赞赏。

在“小题大做”中,泥枝参加了琐事大赛并和石灰组队。暮光表明他们两个总是被分到一组(尽管分组是随机的)。期间一个问题,暮光称只有提雷克大王来到了小马国想窃取魔法,而他纠正说应该是提雷克大王斯科磐,随后得到了这一分。

在“终身大事”中,史密斯婆婆提到泥枝出现在了她的梦中。在“终末之末(下)”中,当小马镇开始对其他种族封锁时,泥枝和石灰跟其他陆马一起待在庇护区。在“最后难关”中,泥枝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还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短暂出现于萍琪派的群像小马画面中,两次皆和石灰在一块。

其他媒体描述

动画短片

在“过度营销”中,泥枝在萍琪派宣传方糖甜点屋冰淇淋博物馆时短暂地和石灰一起出现。

软件

My Little Pony (mobile game)

泥枝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一名角色。他在游戏中的描述为“石灰派的心上马可能会有点像插在泥巴里的树枝(他还可以告诉你那具体是什么种类的树枝),但他仍然是一位优秀的伴侣以及一只高尚的小马。

IDW漫画

泥枝短暂出现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9期中,参加了玉琪派的告别派对。该期中他的配色与平常有些许不同。

相关商品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Friends Forever扩展包#71 R号卡牌为泥枝,卡牌配图重新使用了“求闲若渴”中的截图。​[​详列​]​

性格

和石灰一样,泥枝经常面无表情(但相对较为丰富)且偶尔古板不知变通。他倾向于表达事物等的准确性,且对树枝特别感兴趣——称任何对树枝的不尊都是“虐待树枝”。他还有着极强的记忆力,能从被他称为“思维殿堂”的地方提取出许多事物的细枝末节。与石灰同样,他也有一个假想宠物:一根叫枝枝的树枝。

泥枝也表现出了和石灰的亲密关系。研究她的兴趣并让自己也喜欢上、向他马赞扬她的优点、在自己的“思维殿堂”中留了一整个“房间”来记忆她喜欢的东西。在他首次出场的那集结尾,他很乐意跟萍琪派成为朋友,因为他们有着希望让石灰开心的共同点。

第一次出场时,泥枝并未意识到他对事物准确性的过分追求会惹恼身边的马。但在“求闲若渴”中,他有了一定的关注,并会为此道歉。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严格来讲……
Technically...

—— 多次出现,“地设一对”和“求闲若渴

我不会为了措辞准确而道歉。
I will not apologize for speaking with precision.

—— “地设一对”

从顶上的岩溶生成物判断,这应该叫溶洞而非地下室。石灰教我的。
Due to the speleothems growing from the ceiling, this is more of a cavern than a cave. Maud taught me that.

—— “地设一对”

似乎是她不想伤害你的感情。她的确是很体贴。
It sounds like she was protecting your feelings. She's very caring that way.

—— “地设一对”

这就不是橄榄枝。这是栎属植物,多半是栗叶栎的枝。[……]我很喜欢栎属植物。朋友?
This isn't even an olive branch. It's a quercus, most likely castaneifolia. [...] And I love a good quercus. Friends?

—— “地设一对”

我本来不想说破,但这些花是粘上去的,所以严格来说,这派对从来就不完美。[叮叮]不过那可能并不重要。
I wasn't going to say anything, but these flowers are just glued on, so technically, it wasn't perfect already. [beat] But that's probably not important.

—— “求闲若渴

严格来说,这个类别的题只有我们知道答案,而不知道。
Technically, it's a kind of category where we know the answers and you don't.

—— 对暮光闪闪,“小题大做

图集

Mudbriar holding a quercus castaneifolia S8E3.png

泥枝图集

另见

英文原文:Mudbria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