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科拉
Zecora
种族 斑马
人类小马国女孩玩偶
性别 雌性
居所 无尽之森
法拉希斑巴特(曾经)
身份 草药师
更多信息
眼睛 深青色
鬃毛 ¤ 亮灰色深波斯蓝灰色
体色 ¤ 亮紫灰色深蓝灰色条纹
蹄子 靛蓝黑色
首饰 亮琥珀色
昵称 阳光屁屁、Ze(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无名父母
可爱标记
螺旋形的太阳
配音 布兰达·克里奇洛(英语)[1]
藤田奈央(日语)

泽科拉(英语:Zecora)是一只雌性斑马,首次出场于“流言蜚语”一集。她住在无尽之森的一间木屋中。最初,她被极度恐慌的小马镇居民当成是一个邪恶女巫,但最终她和小马们成为了朋友,并屡屡利用她关于魔法疾病的知识帮助小马们渡过难关。她操着明显的非洲口音,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押韵的。

发展与设计

劳伦·浮士德画的萨满素描。

根据劳伦·浮士德所说,在原先的设计中,泽科拉是一位贤者或顾问,解答小马们的问题,但在剧集中并没有体现出这点。[2][3]她最开始被称为“Shaman”(萨满),但这个名字没能得到该剧法律部门的批准。[3][4]Hub电视台希望泽科拉这个角色更有特色一点,因此艾米·基廷·罗杰斯决定让她的所有台词押韵。[5]在东非的奥罗莫人使用的语言中,“zecora”一词曾被用来指代斑马” ,但如今已不再使用。[6]在Hub电视台的隐藏字幕中,她的名字被拼作“Zacora”而非“Zecora”。

相比剧中其他雌性角色,泽科拉的外貌显得更加雄性化一些:她的口鼻部呈方形,而且还没有睫毛,这些特征都类似于剧中雄性小马的大体设计。和书籍《两姐妹的日记》中描述的斑马群一样,泽科拉(尤其作为在正剧中出现的唯一一只斑马)拥有可爱标记——一个灰色的、符号化的螺旋形太阳。她穿着颈环dzilla——这是南非恩德贝勒人的传统装扮。[7]而挂在她小屋中的传统面具则带有撒哈拉以南和东非地区的艺术文化特征。泽科拉的咏唱或是说话方式类似于东非的斯瓦希里语。然而,制作组并没有时间和资源去雇一位斯瓦希里翻译员,所以他们就请配音演员布兰达·克里奇洛即兴瞎扯了一些。泽科拉的小屋也带有一些北美文化的印记:在小屋门上挂着一只捕梦网,这一物品常常在美洲原住民的文化中出现。

在被问及为何泽科拉的过去没有在剧集中被探索时,吉姆·米勒回复称“我提出过这个点子,但是孩之宝并不是很想探讨那个故事。[8]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当心,当心脚下野草!这些蓝叶不是玩笑!”

泽科拉首次出场于“流言蜚语”一集中,她在小马镇里四处晃悠,时不时用自己的蹄子掘地。因为她的外表不太寻常,镇里的小马都把自己锁在了屋里。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在方糖甜点屋里暗中观察了泽科拉的一举一动。暮暮告诉她的朋友们,泽科拉是一只“来自遥远的国度”的斑马。她那神秘莫测的举止和外表让小马镇流言四起,大家纷纷猜测她是一个邪恶女巫,对此萍琪派甚至还专门唱了一首

小苹花决定自己去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跟着泽科拉进入了无尽之森,为了找回她,六位主角只好冒险进入森林。她们最终找回了小苹花,却在无意间踏入了一小片毒笑草,这时,泽科拉用费解的语言警告她们当心这些蓝色的叶子,并称它们“不是玩笑”。然而,苹果杰克和其他五只小马忽视了这一警告,冲泽科拉大喊大叫,还叫她最好离得远远的。

当心,当心脚下野草!这些蓝叶不是玩笑!
Beware! Beware, you pony folk! Those leaves of blue are not a joke!

—— 泽科拉试图警告小马们当心毒笑草

第二天早上,几只小马都出现了匪夷所思的症状,除了暮暮,其他小马都怀疑这是泽科拉的诅咒。小苹花再次进入了无尽之森,在一个树屋中见到了泽科拉并和她成了朋友,还帮助她收集治愈小马们所需的原料。等主角们找到树屋时,她们偷偷看到泽科拉正一边吟唱着费解的咒语一边煮汤。当泽科拉自言自语“我猜这温度正合小马”时,她们误解了她的意思,随后闯进小屋,把屋里的东西弄得一团糟,泽科拉则在一旁用自己的方言惊恐地大叫着。云宝黛茜打翻了大锅,将锅里煮着的药剂泼了一地,这让泽科拉大吃一惊。这时,暮暮开始指控泽科拉诅咒了她和她的朋友们,而泽科拉则生气地反击道暮暮她们不仅毁了她的家还粗鲁地指责她。矛盾进一步激化,暮暮和泽科拉甚至顶着对方的脑袋互不相让。直到小苹花回来消弭了双方的误解,这才让事态有所缓和。暮暮为她的行为道歉,并帮助泽科拉新煮了一桶草药浴。之后,泽科拉和主角们成了朋友,她们一起来到了小马镇,当雏菊见到她们和泽科拉一起出现时又引起了一阵恐慌。在小马镇的水疗馆中,主角们在加了草药配方的水池中沐浴,渐渐消除了毒笑草带来的影响。经过这一事件,泽科拉也在小马中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也许下次你会多看一眼,而不仅仅从封面判断。
Maybe next time you will take a second look, and not judge the cover of the book.

—— 泽科拉传授她的智慧

停在泽科拉鼻子上的贪吃精灵。

泽科拉之后在“世纪浩劫”一集中出场。在她的小屋里,泽科拉用头顶着竹竿的一端倒立着冥想。为了解决小马镇中贪吃精灵肆虐的问题,暮光闪闪找上门来寻求泽科拉的帮助。后者虽然认出了这种生物,但她也不知道怎样才能除掉它们,只是简单地答道小马镇要完蛋了。

瞪眼大师”一集中,暮暮说她要去泽科拉家里弄些她最爱的茶。然而泽科拉并没有在这集中现身。

第二季

“噩梦之夜”中身着巫医服装的泽科拉。

泽科拉短暂地出现在“谐律再临(下)”一集暮光闪闪的回忆中,所展现的场景属于“流言蜚语”的结尾部分。

泽科拉在“噩梦之夜”中表现了她讲恐怖故事的才能。受镇长邀请,她穿着一身吓马的行头出现在幼驹们面前,讲述了一个梦魇之月传说的变体。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泽科拉也展现了她的魔法才能,她把一些粉末吹到空中,制造出发着绿光的叙述对象的画面。

可爱谜痘”一集中,泽科拉在小苹花磕坏了她的牙齿后不久出场,将她带回了自己的小屋。在那里,泽科拉配制了一种神奇的药剂让牙齿再生。在听到小苹花不停地抱怨自己得不到可爱标记后,她告诉小苹花唯有耐心能够帮忙。等到牙齿长好后,小苹花突然想到有没有什么药水可以让她得到可爱标记,然而泽科拉说,尽管屋里的药水千变万化,但没有她想要的那种。接下来,泽科拉继续配制了一种能让失声的公鸡重新歌唱的魔药,其中用到了一种名为心之所向的特殊的花。

泽科拉和心之所向。

剧集的稍后,泽科拉来到了小马镇,看到小马们惊恐地四处逃窜,她还以为小马们仍然害怕她。但暮光闪闪和苹果杰克向她解释道,这是因为小苹花得了一种叫可爱痘的怪病。泽科拉说,她来拜访小马镇是为了询问她丢失的心之所向的去向。之后,她又说可爱痘的解药是真理之种,但它的治愈之力只为真相破土。小苹花道出真相后,种子破土而出,并很快长出了花朵,在吃掉花朵后,小苹花的怪病终于被治好了。之后,小苹花为自己偷走心之所向的行为向泽科拉道歉,并询问她是否还能去林中拜访泽科拉。后者接受了小苹花的道歉,并表示她会一直欢迎小苹花来她家。

在“生日厚礼”一集中,泽科拉诊断称斯派克的成长已经开始,而使他成长加剧的因素正是龙类的贪欲。她还警告道,随着斯派克体型的膨胀,他的贪婪也会愈发势不可挡。最后,泽科拉对暮暮总结说,如果不打破这个恶性循环,斯派克就会变成一个怪物。

在“真心朋友”一集中,萍琪派祝泽科拉“生日翌日快乐”。

第三季

泽科拉和暮暮对话。

泽科拉在第三季的“魔法对决”一集中出场,教给暮光闪闪一些能用来击败崔克茜的魔法。她还通过在自己的杯子中变出水来展现自己的魔法才能。等到崔克茜被击败后,泽科拉拿走了她佩戴的天角兽护符并将其“藏回原本归属的地方”。

之后,泽科拉出现在“宠物管家”一集中,给予了斯派克一些关于看管宠物的忠告。后者极不情愿地支付了泽科拉一枚宝石以期得到她的帮助,但泽科拉转眼就把宝石捐献了出去,她想以此来教育这只小龙贪婪无度只会使他误入歧途。

斯派克在“命运魔咒”一集中也提到了泽科拉,他建议暮暮使用泽科拉治愈可爱痘时用的真理之种来把其余几位主角的可爱标记变回原样。但暮暮认为这是徒劳的,否决了这一提议。在本集的歌曲《Celestia's Ballad》期间,泽科拉出现在暮暮的回忆镜头中。

第四季

Zecora suggesting more potion S4E02.png

泽科拉在第四季的前两集“闪闪公主(上)”和“闪闪公主(下)”中登场,因为无尽之森中肆意生长的藤蔓,她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家。她给暮光闪闪的魔药能帮助暮暮亲眼目睹过去发生的事情,以便弄清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幕后歌声”一集里,泽科拉帮助麦金塔大哥恢复了他的嗓音。她还想办法让小蝶的声音变得像“流言蜚语”中一样低沉,好让小蝶临时代替大麦哥在合唱团中的位置。

在“闪闪王国(下)”中,泽科拉和周围的其他小马一样,对暮暮的新城堡感到震惊。

第五季

平行世界中的泽科拉。

在“不凡日常”一集中,泽科拉参加了坏脾气玛蒂尔达的婚礼,她和可爱标记童子军麦金塔大哥一同出现在楼厅上。

在“三日之交”一集中,暮暮相信无序对她的朋友们下了魔咒,因此她找到泽科拉,向后者要了魔药,希望能解除这一“魔咒”。

在“重塑时光(下)”中,由于星光熠熠和暮暮扰乱了时间线,泽科拉成了一群未开化的小马的酋长,她们时刻担心着幻形灵来袭。在见到穿越而来的暮暮和斯派克后,泽科拉也意识到时间线所受的改动。之后,幻形灵发现了小马们的营地,泽科拉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和邪茧女王正面交锋,给暮光闪闪返回修正历史争取时间。

第六季

泽科拉出现在“可爱使命”一集中,让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在自己的小屋中配制药剂。而在“标记难题”一集的歌曲《Find the Purpose in Your Life》中,嘉比帮助泽科拉制作魔药。

第七季

得了沼地热的泽科拉。

在“良师忠告”和“盛名之灾”这两集中,泽科拉出现在暮暮镜子上的合照(画面来自主题曲)中。

在“发毁心留”一集中,泽科拉给了萍琪派一瓶魔法除垢精来清理方糖甜点屋中到处都是的派对彩带,而给了瑞瑞一瓶香波来洗去粘在她鬃毛上的彩带,好让她能参加杂志封面的拍摄。不幸的是两瓶药剂在无意间被弄混了,在用了除垢精洗头后,瑞瑞大部分的鬃毛都脱落了。泽科拉试图赶在拍照前帮助瑞瑞恢复她的鬃毛,但因为有关鬃毛的魔法异常复杂,就连泽科拉也对此无能为力。

在“欲速不达”一集中,泽科拉染上了一种叫做“沼地热”的不治之症。这集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在卧床休息,身体条件也变得越来越糟糕,甚至连说话也不再押韵了。幸运的是,小蝶最终找到了解药并及时治愈了泽科拉。

在“标记歪理”一集中,小苹花提到了泽科拉。她告诉轰隆说,尽管她的可爱标记的含义是帮助其他小马找标记,但她依然喜欢和泽科拉一起配魔药。

第八季

泽科拉和斯派克被大鹏追。

在“破茧成龙”中,泽科拉解决了瑞瑞的听力问题,还帮助斯派克应对换鳞期的石鳞和体臭。之后一只大鹏被斯派克的气味吸引而来,抓住了泽科拉和瑞瑞。在这时斯派克成功蜕变,长出翅膀,和暮光闪闪一起将他们救下。

在“与石俱进”中,泽科拉出现在一段回忆里:她需要石蹄给她带来一些叶子,但石蹄直接将整棵树带给了她,而那棵树中恰好有一个蜂巢,使得泽科拉被蜜蜂叮咬。

第九季

泽科拉调解小蝶和天使兔之间的关系

泽科拉在“最终考验”一集被小苹花和甜贝儿提及。她也在“日月之交”的歌曲《Lotta Little Things》期间登场客串。在“兴致使燃”中,云宝黛茜在啦啦队一事上请求泽科拉的帮助,但她觉得泽科拉没有提什么有用的建议,便只从友谊学园的图书馆借来了本韵脚词典。

在“换位思考”中,泽科拉给小蝶和天使兔了一种可以交换身体的药剂,进而帮助解决了她们之间的关系问题。此外,她还给蜜羽庇护所送去了一只火蜥蜴,而她原本以为那是一只会喷烟的壁虎。

在“终末之末(下)”中,泽科拉参与了对阵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的大决战。在“最后难关”中,泽科拉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她也短暂地出现在了《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的群像画面中。

总集篇

萍琪派祝愿泽科拉“生日翌日快乐”的场景再次出现在了“甜蜜回忆”一集中,然而她自己并没有登场。在“温柔回忆”一集中,小蝶回忆“欲速不达”的剧情时提到了泽科拉。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泽科拉也参加了友谊庆典,在歌曲《We Got This Together》中,她站在一个卖药剂的摊位后面。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在《小马国女孩》假期特辑《佳节合辑》中,泽科拉被萍琪派提到。

居所

泽科拉的小屋,更新前[9]
泽科拉的小屋,更新后。[10]

泽科拉居住在无尽之森里的一间小屋内。小屋实际上是一个空心的树干,里面包含了一个圆形的大房间,墙壁上满是架子。墙壁上还有一处突起作为卧榻。小屋的架子上摆满了药剂和原料,墙上挂着传统面具,门顶上还有一只捕梦网。在房间的正中央是一只大锅,里面装满了发光的绿色液体,而泽科拉在“三日之交”中坦言,这些液体其实没啥大作用,也就只能“当盏灯”。在官方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5期中,因为弄混了“汤匙”和“茶匙”,泽科拉不小心把自己的小屋炸了。之后她说正因为如此她才住在这儿,能让她远离可能伤到的小马。在《大富翁》游戏中,泽科拉的居所被称为“Zecora's Hut”,而在Gameloft的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她的居所被称作“Zecora's Cottage”或是“Zecora's Hut”。

另见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短片

泽科拉在“天角流感”中被短暂提及,她调配了一份药水来治疗暮光的春季过敏,她自己也以药水瓶上的插图形式出现。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泽科拉出现在“可爱标记魔法”、“惊魂夜”和“小马国”中的相集里。

公主的魔法教室

在“魔法咒语”中,泽科拉出现在塞拉斯蒂娅创造的动画图象中,正在调制药水。

官方漫画

泽科拉出现在《禅与露台维修艺术》故事线中,和小马们一起参加了夏季扫除游行。期间,她碰巧遇见了一脸沮丧的大麦哥,并鼓励后者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要享受接下来的旅程。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5期中,小蝶突然就可以听懂动物们在说什么了,而泽科拉帮助她弄清了真相。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1期中,一种可怕的流感肆虐小马镇,侥幸逃过一劫的泽科拉和斯派克一起为小马们寻找解药。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1期中,泽科拉成为了故事的叙述者。《阴暗之泉》故事线中,在主角六马集体中邪后,泽科拉联手斯派克、露娜公主以及可爱标记童子军一起拯救小马镇。在第50期中,泽科拉出现在第13-16页以及第20页上。在《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4期中,她在第3页出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5期中,泽科拉接受了六主角的任务,去寻找失落的安达卢西亚星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6期中,她和可爱标记童子军在狮鹫岩找到了其中一颗星星,随后前往中心城与其他马会合。在那里,他们发现纭宇已经控制了暮光、塞拉斯蒂娅和露娜。接下来的战斗中,泽科拉终究还是被击倒,跟大麦一起被附上了星星,同样落入纭宇的控制中。在第77期中,最后一颗星星被找回并控制了韵律公主。纭宇就利用那些星星将她所有的宿主结合起来为自己打造了一副新身体。在第78期中,当无序和他的朋友取走并销毁纭宇的星星将她击败后,泽科拉和其他被控制的小马都顺利逃脱。

在IDW的“第十季”首部主线开头第89期中,泽科拉与阿杰、石蹄狂风暗影一起前往她的家乡法拉希,但她对此极不乐意。一行马来到法拉希后,受到了泽科拉的老朋友们的热情招待,但泽科拉顿时慌了神,从她他们身边跑开。在第90期中,她向阿杰透露了缘由:当她还小时,她渴望成为第一只学会魔法的斑马,但她的朋友们都不信任她,这令她很心伤。当这件事于当下被提及后,泽科拉与马里尼爆发了争吵,马里尼愤怒地表明泽科拉疏远自己和朋友们,还不辞而别,同样让她心碎。突然间,古罗兹兰古的袭击打断了争吵,泽科拉立即使用魔药来驱逐它。在法拉希四王子之一,阿布拉克萨斯王子赶到驱走古罗兹兰古后,泽科拉主动请求前往它的居住地彻底消除它的隐患。

旅途中,泽科拉先与马里尼谈论了一些往事,她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开始恢复,而在跟其她朋友一同唱了首歌后,这六位挚友终于和好如初。最后,他们抵达了古罗兹兰古居住的神庙,但也遭到了它的袭击。逃进神庙后,一行马发现其中有另一棵谐律之树。在泽科拉触摸树后,里面的树灵意识到她与友谊魔法的联系,出现与她交谈。之后,泽科拉与朋友们找到了一组新的谐律精华,而泽科拉成为了魔法元素的代表。泽科拉和她的朋友们用这些新的精华击败了古罗兹兰古,将绿洲带回了法拉希,而泽科拉决定留在法拉希弥补朋友们并研究神庙。

小说

泽科拉出现在小说《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的第7章“The Talk of the Town”中,这一章中提到“有些固执的小马仍旧放不下”他们对泽科拉的恐惧。

泽科拉还在小说《Princess Luna and the Festival of the Winter Moon》接近结尾处出场,她帮助露娜和其他小马们击败了Tarax Hippo。

Ponyville Mysteries: Schoolhouse of Secrets》的第4章也提到了泽科拉。她还出现在《Ponyville Mysteries: The Tail of the Timberwolf》的第10章中,帮助可爱标记童子军让一只兽马恢复正常。

软件

Discovery Family(原先的Hub Network)的在线游戏Equestrivia Challenge提到泽科拉的螺旋形太阳标记就是她的可爱标记[11]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泽科拉
泽科拉是一只斑马,有着超越其年龄的智慧。小马们常向她寻求帮助,或是某种疾病的解药,或是心灵的抚慰。
噩梦夜泽科拉
泽科拉的服装仅属上等之作(而且别担心:那些蜘蛛就是摆设。)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当小马们初次见到泽科拉时,他们误解了这只来自异国的斑马,因为她说话押韵、穿着斗篷和蹄镯、在无尽之森深处的小屋中倒腾药剂和咒语。但很快他们就发现,这位友好的来客只用她那非同寻常的魔法做好事,并随时随地为小马们伸出援蹄。

泽科拉是一只斑马,她在无尽之森深处的居所中使用自己古老的魔法来治愈伤病。小马镇的居民们曾以为她是掌握了黑魔法的邪恶女巫,但等到这场误会消除后,他们和泽科拉成为了好朋友并常常向这只睿智的斑马寻求帮助。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在无尽之森的深处住着这只睿智的、甚至有些神秘的斑马泽科拉。需要来点什么吗?她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药剂和咒语,可以满足你从揭露神秘魔法到恢复嗓音的各种需求。别被她那古怪的风格吓到——泽科拉乐意和所有的小马做朋友。停下来看看吧,没准她会向你讲一段韵文呢!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自“闪闪公主(上)”开始,泽科拉被加到片头曲接近末尾时的集体合照中。

相关商品

2012年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的夜光版泽科拉玩具。

在2012年纽约玩具展上展出了泽科拉的playful pony版夜光玩具的原型,该玩具预发布于2012年圣迭戈国际动漫展,并于2012年8月在玩具反斗城大量铺货。[12]相较于最终版本,它的包装图案更接近于劳伦·浮士德草图。在玩具包装上还写着“泽科拉知晓许多秘密与咒语,密林就是她的住处。[13]

一个泽科拉的迷你玩偶芙蓉及萍琪派一起出现在水疗馆小马套装中。[14]

一个穿着噩梦夜服装的泽科拉迷你玩偶将随第三批“友谊是魔法套装”发售。

泽科拉和剧集中的许多角色一起出现在2011年圣迭戈国际动漫展海报上。

Enterplay在2012年末发行了泽科拉的交换卡牌,卡牌上面的描述是用韵文写成的,并称泽科拉的螺旋形标记是她的可爱标记

2013年的BronyCon展出了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较早版本的泽科拉卡牌,但卡牌的标题却写着“天琴心弦 & 糖糖”。[15]

在2014年美国国际玩具展览会上展出了泽科拉的人形《小马国女孩》玩偶,它也被包含在玩具反斗城限定的[16]Ponymania生产线中。[17]

语录

也许下次你会多看一眼,而不仅仅从封面判断。

—— “流言蜚语

传说它们会吃掉所有食物。如果它们在小马镇,穷途末路。
Tales of crops and harvests consumed. If these creatures are in Ponyville, you're doomed.

—— “世纪浩劫

皮皮,打起精神,不要烦恼。噩梦夜还没有走掉。我们还有糖果可以献祭,也许梦魇之月会留我们一线生机。
Come, little Pip. Now don't you fret. Nightmare Night's not over yet. We still have candy left to give, so Nightmare Moon might let us live.

—— “噩梦之夜

说什么呢,小苹花,别犯傻。我会一直欢迎你来我家。每件错误你都能学到新的道理,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Now, Apple Bloom, do not be silly. You are always welcome, my little filly. With each mistake you learn something new, growing up into a better you.

—— “可爱谜痘

如果打算阻止他的暴行,你必须遏制他的贪心。
If his monstrous ways you wish to impede, you must prevent him from practicing greed.

—— “生日厚礼

你得摆正你的头脑。精神集中非常必要。
Your thinking needs a readjust. Total concentration is a must.

—— “魔法对决

宝石不过身外之物,贪婪无度只会误入歧途。
You think jewels are what you need, but there's no worse mojo than dragon greed.

—— “宠物管家

我逃出家门不回望,只缘森林太疯狂。
From my home, I have had to flee! The forest has grown too wild, even for me!

—— “闪闪公主(上)

闪闪公主,你能把这紫色药水变白。喝下一口,便知昼夜为何同时存在。
Princess Twilight, you can turn the potion from purple to white. After a sip, you may see why the sky is day and night.

—— “闪闪公主(上)”

他的嗓子不难治愈,但是需要长期调理。
I can cure this pony that is hoarse, but it will take a longer course.

—— “幕后歌声

此乃混元辉光羹,老实说,其实只能当盏灯。
It ties the room together and emits a warm glow, but if I am to be honest it's just for show.

—— “三日之交

纵使你所述,笃实无城府,我等自由马,永世不为奴!
Even if what you are saying were true, we'd never surrender to a creature like you!

—— “重塑时光(下)

[咳嗽声] 真是了不起,小蝶。我很佩服你。你们快去吧,我尽量不......担心。
[coughs] That's marvelous, Fluttershy. I am quite impressed. While you are gone on your journey, I'll try not to be... worried.

—— “欲速不达

如果你畏惧,被朋友嫌弃。把音量放低,是当务之急。
If the goal is to not have your friends all depart perhaps your volume is where we should start.

—— “破茧成龙

姐弟之间有分歧,融洽感情生嫌隙。互相了解是真谛,知晓对方真心意。时间剩无几,快快回家去。你俩独处时,同饮此药剂。
When trouble brews between you two, turning sister against brother, true understanding is what's due. Each must come to know the other. There's no time to waste. Go directly home. But you both must taste when you're finally alone.

—— “换位思考

小马领袖数我最强,奈何无力匹敌女王。
As competent a leader as I may seem, I fear I stand no chance against a changeling queen.

——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拓展包Marks in Time#121 R,交锋幻形灵

图集

Zecora 1 S2E6.png

泽科拉图集

另见

参考

  1. 安德烈娅·利布曼 (2011-11-22). Andrea Libman on Twitter (英语). 于2011年11月23日检索. “Don't you just love Zecora's voice? Brenda Chrichlow is awesome”
  2. Tekaramity (2011-09-16). Exclusive Season 1 Retrospective Interview with Lauren Faust (英语). 于2011年9月16日检索.
  3. 3.0 3.1 Lauren Faust panel at BronyCon 2012 (英语) (2012-06-30). 于2012年7月1日检索.
  4.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英语).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5. M.A. Larson interview (英语). RiM at Midwestria 2012 (2012-09-22). 于2012年10月1日检索.
  6. Hioub Ludolf (1901). A New History of Ethiopia (英语). 于2011年9月16日检索.
  7. Stefan Anitei (2006-07-10). The "Giraffe" Women of the Neck Rings (英语). 于2012年7月25日检索.
  8. 吉姆·米勒 (2019-09-29). We pitched it, but Hasbro wasn't keen on exploring that story. (英语). Twitter. 于2019年9月30日检索.
  9. 吉姆·米勒 (2016-04-10). Big Jim on Twitter: "@WazzaupwitU2 It didn't match the updated colour styling. It would have stuck out and looked odd." (英语). Twitter. 于2016年4月10日检索.
  10. Jim Miller (2016-04-10). Big Jim on Twitter: "@WazzaupwitU2 Just updated to match the more current bgs.". Twitter. 于2016年4月10日检索.
  11. quizData.xml (2014-08-14). 于2015年1月13日检索.
  12. Toys"R"Us Announces Ten Comic-Con Exclusives (2012-06-28). 于2012年6月28日检索.
  13. SDCC 2012 - Jem and My Little Pony Displays (2012-07-11). 于2012年7月13日检索.
  14.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pa Pony 3-Pack Lotus Blossom, Pinkie Pie & Zecora Pre-Order ships October. ToyWiz.com. 于2012年9月23日检索.
  15. Bronycon Panel Writeup: Enterplay, Collectible Card Games, and You. Equestria Daily (2013-08-03). 于2013年8月15日检索.
  16. Stitch Kingdom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4-02-15). 于2014年2月25日检索.
  17.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Ponymania Zecora Doll. Toys"R"Us Australia. 于2014年6月10日检索.

英文原文:Zecora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