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在收藏卡牌的第7波神秘卡包中被误认为是流星的小马,参阅飞火
流星
Soarin
Soarin'
种族 天马
人类(IDW漫画的2013年刊特辑)
性别 雄性
身份 闪电天马的指挥官
闪电天马的队长(《Mini Pony Collector's Guide》以及收藏卡牌的第7波神秘卡包)
更多信息
眼睛 中翠绿色
鬃毛 深灰酞菁蓝
体色 非常浅的矢车菊色
昵称 Clipper,So(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Tippy Tappy (母亲)[1]​[​未确定 – 有待商榷‍​]​[2]
可爱标记
带有双翅的黄色闪电
S2E26玩具交换卡牌以及墙纸中)
穿云而过的黄色闪电
S4E10S6E07S8E05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6期中)
长着一对翅膀的螺丝钉
手机游戏的促销材料使用的同人作品[3]中)[4][5]
配音 Matt Hill(英语)[6]
下妻由幸(日语)

流星[7](英语:Soarin或者Soarin')是一只雄性天马,也是闪电天马的一员。他在这一系列的较早剧集中就已出现,首次出场于“票落谁家”一集中云宝黛茜的想象里。而他首度开口于“最佳良宵”中,与此同时,闪电天马的队长——飞火提及了他的名字。“最佳良宵”还展现了他对苹果派的无可救药的喜爱。从“皇城婚礼(下)”一集中他所佩戴的肩章可以看出流星是闪电天马的指挥官。同时,他又是队伍的副指挥员,因为在“瑞瑞神探”一集中,当飞火缺席时,是由他来发出指令的。

发展、设计和名字

流星的名字实际上玩的是将男性名称“Søren”和“soaring(高飞)”结合起来的梗。负责第一次出现流星名称的剧集的编剧艾米·基婷·罗杰在写剧本时得到了给这一角色命名的机会;于是她使用自己的儿子的名字——Soren[8]将流星命名为Soarin'[原文如此 ][9]。他名字后的撇号后来在包括演职员表等地方被移除,但是部分第三方材料中仍使用原来的称呼。他的昵称与第一代中的雄性陆马幼驹Clipper的名称相同。

流星的可爱标记在“皇城婚礼(下)”、Hub放出的有关该集的第四张壁纸、玩具以及Enterplay出品的交换卡牌第一系列#22中,是带有一对翅膀的黄色闪电,与雄性闪电天马的飞行服上的标志一致。而在“彩虹飞瀑”、“新兵黛茜”、“愈老弥秀”以及IDW 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6期中则是被一道黄色闪电穿过的、令人联想起两股波浪的心形标志。而在2016年Gameloft出品的手机游戏的促销材料中,流星的可爱标记使用了一张2013年的同人作品中的设定——带有一对翅膀的螺丝钉,[4][5]后者是基于Screwball的可爱标记中的螺丝钉形状创作的;这实际上暗指了第一季的瑞典配音将“Wonderbolts(闪电天马)”翻译成了 “Underskruvarna”(直译为“Wonderscrews”)。[3]

在“友谊的魔力(上)”的早先版本中,流星原本将和奇奇Dane Tee DoveLady Gaval以及Tall Order一起出场。[10]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在云宝黛茜的幻想中,流星和其他闪电天马为她的表现所折服。

流星首次登场于“票落谁家”。在云宝黛茜的幻想里,她在盛大狂奔节上的出色表现给闪电天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和流星握了握蹄。

流星的下一次出场在“彩虹音爆”中,他在云中城举办的飞行新秀比赛中担任评委。当瑞瑞因翅膀融化而坠落时,流星位列拯救她的闪电天马队伍之中。然而,就如同其他两位队友一样,他也被慌乱之中的瑞瑞蹬得不省马事。

流星还出现于“最佳良宵”一集中,他从苹果杰克那里买了一只苹果派,并成为了后者在那天晚上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顾客(而瑞瑞和白马王子的苹果派是苹果杰克请的)。当飞火看到嘴里叼着食物的流星时喊了他的名字,因此他也是第一位被命名的闪电天马成员。当他不小心弄掉苹果派时,云宝黛茜及时救下它。而在之后的镜头中,可以看到流星正在高高兴兴地狼吞虎咽那只苹果派。

第二季

皇城婚礼(下)”中身着军官服的流星。

在“社交名马”一集中,流星参加了闪电天马竞速赛,并夺得了第三名。

流星还出现在“皇城婚礼(下)”的一张照片中,当时身着正式制服的他正和云宝黛茜待在一起。这也是他在剧中第一次脱下标志性的闪电天马飞行服。通过他在照片中的穿着可以看到他的军衔和可爱标记

第四季

“加油,小马镇队!你们一定行!”

作为云中城空中接力队的一员,流星和飞火一起出现在“彩虹飞瀑”一集中。在赛前训练过程中,他由于在飞行时走神而弄伤了翅膀,云宝黛茜及时接住了他。在被担架车运走前,流星对云宝黛茜表示了感谢。之后,在病房里,他和云宝黛茜一起发现飞火和迅足以让他修养为名让云宝黛茜代替他在队伍中的位置。在本集的结尾,流星再次代表云中城出战,并在小马镇队伍的出线战中为他们加油。

在“运动盛会”中,流星和他的团体与其他参赛队伍在空中接力项目上展开角逐。随后,当斯派克在颁奖典礼上瞎唱云中城之歌时,流星也在现场,并显得极其尴尬。接下来的冰箭比赛中,当一位冰箭运动员不小心制造出砸向体育场的冰云时,他和其他飞马一同努力试图拯救马群。

在“闪闪王国(上)”中,流星和其他闪电天马以及学院成员试图阻止提雷克,却被夺去了飞行能力。直到“闪闪王国(下)”的末尾才重新获得他的飞行魔法。之后,在《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的歌声中,他和飞火及迅足一同与彩虹飞翔。

第五季

瑞瑞神探”一集里,在飞火离开后,流星接过了她的位置。

流星和飞火一同出现在“派对历险”一集中,他们在欢迎派对上摆了自己的摊位。

流星还出现在“瑞瑞神探”中。这集,退役的前闪电天马成员驭风用一封谎称她母亲生病的信骗走了飞火,因此,流星暂时接过了闪电天马的指挥权,并威胁云宝,如果她不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就会将她从闪电天马的队伍里永久除名。真相大白后,流星让云宝接替飞火在表演中的位置,但云宝执意要找回飞火,并最终在表演开始前及时赶到,这让流星很是欣慰。

第六季

流星和其他闪电天马成员一起出现于“新兵黛茜”中。在云宝黛茜试图给队友们留下好印象的计划失败后,她得到了一个令马难堪的绰号——“云宝坠机”。之后,流星告诉她,自己曾因第一天着陆时把翅膀挂到旗杆上而被称为“翻船”。在“比翼凌云”中,流星的照片出现在教室的后墙上。

第七季

掌上明珠”一集中,当趵虹与风哨子前来观看他们的女儿云宝黛茜训练时,流星和其他闪电天马也在现场。他也参与了之后的闪电天马飞行表演与签名活动。在这集的回忆镜头中还能看到作为幼驹的流星。在“标记歪理”中,流星短暂地和其他闪电天马一同出现。在“失派秘案”中,流星是萍琪派在调查云宝黛茜的期间询问的诸多小马之一。

第八季

流星在“愈老弥秀”开头与迅足和驱雾一同出场,一边聊着“蔚蓝天际线”过山车。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描述

流星和闪电天马的其他成员一同出现在《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Friendship Festival上。

漫画中的描述

IDW漫画中,流星(Soarin'[原文如此 ])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封面A的一本年鉴中、《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在Larry's漫画和Jetpack漫画的独家封面RE上以及《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0期的第19页上。他还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1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9期中被提到。在2013年《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中,流星的人类形象是坎特拉高中的一名学生,他还是足球队的成员之一。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6期中,在最近的闪电天马表演中表现不佳的流星为了证明自己而独自前往牦克特山脉,还在暴雪天中为小马们送货。在云宝黛茜的帮助下,他最终找回了信心。在《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2期中,他出现在云中城保龄球队里。

其他媒体描述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小马国英勇飞行队的男性成员,流星超爱苹果杰克的苹果派。

闪电天马是一支由天马组成的精锐队伍,他们在小马国各地举办的比赛中进行大胆的空中特技飞行表演。飞火担任队长,她总是充满干劲。流星喜欢在云中留下他耀眼的尾迹——当然要将他在狼吞虎咽苹果杰克做的苹果派的时间除外。闪电天马的成员还有辉焰、Fire Streak、迅足、 High Winds、Lightning Streak、驱雾、Rapidfire、Silver Lining、奇奇和Wave Chill。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流星深谙劳逸结合的道理。除了搏击长空,他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享受的美好事物。当他不在高空飞翔时,也许正在四处寻找他的下一只派呢 。他是一只很令人放心的小马。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有出现但不是重点
没有出现,但有涉及名字
没有出现,也没有涉及名字
第一季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从“地设一对”开始,流星与其他闪电天马成员一同被加入到了片头曲中。

相关商品

流星出现在为2011年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制作的海报上。他还出现于皇城婚礼的促销桌面壁纸中。

Guardians of Harmony Spitfire and Soarin packaging.jpg

2012年8月出现了一种半透明的流星的迷你玩偶[11]而与之对应的收藏卡牌则在晚些时候的2012年11月流出;在2013年1月份,该玩具和其配套卡片组成了神秘卡包的第7波发售。[12]流星和同一批次的飞火的卡片错误地使用了对方的图像,尽管在相应的包装上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错误。在飞火的收藏卡牌上写着“流星闪电天马里实力强劲的飞行家!”无论是在流星的卡片上还是在这一批次的包装上,他的(不带撇号的)名字都被标记为注册商标。[7]

2016年8月,一款流星的迷你梳毛玩偶作为闪电天马主题的Cloudsdale Mini Collection以及6英寸闪电天马套装的一部分发售。而另一款可活动玩偶与飞火的一起作为Guardians of Harmony系列的一部分于2016年9月发售。

一款可梳毛的流星玩偶与2017年10月在My Little Pony All About Friends的第二波中发行,带有他早期的可爱标记。一款将于2018年发售的流星的迷你玩偶作为第24波寻宝包在2017年10月流出,同样带有早期的可爱标记。

语录

我要那个大大的苹果派!
I'll take that big apple pie!

—— 在“最佳良宵”中对苹果杰克所说

呃,我的翅膀疼,不过我、我敢说,比赛那天就好了。
Uh, my wing hurts, but I-I'm sure it'll be okay by the competition.

—— “彩虹飞瀑

你棒极了,云宝。
You're the best, Rainbow Dash.

—— “彩虹飞瀑”

你的朋友们真好。谁都不来看我。呃,大概都忙着训练吧,我猜。
You sure have nice friends. Nopony's been by to visit me. Eh, too busy practicing, I guess.

—— 在“彩虹飞瀑”中对云宝黛茜所说

飞焰夫人?您不是病了么?喂,到底怎么回事?
Stormy Flare? Aren't you supposed to be sick? 'Kay, what's happening?

—— “瑞瑞神探

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信是你送的,我只能照章办事。永远禁止你加入闪电天马。
I have to warn you, if you sent that letter, the bylaws are clear. I'd have no choice but to ban you from the Wonderbolts forever.

—— 在“瑞瑞神探”中对云宝黛茜所说

闪电天马应该互相扶持!
Wonderbolts look out for each other!

—— “瑞瑞神探”

注意9点钟方向,坠机!
Check your nine, Crash!

—— “新兵黛茜

我还被叫做“翻船”呢。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第一天着陆时,翅膀挂到了旗杆上,阴沟里翻了船。
My nickname's "Clipper". You know why they call me that? [...] Because I clipped my wing on a flagpole as I was landing on my first day.

—— “新兵黛茜”

图集

Soarin' eating pie S1E26.png

流星图集

另见

参考

  1. Amy Keating Rogers (2013-07-06). KeatingRogers: @perseveringrose I imagined .... Twitter. 于2014年4月17日检索.
  2. G.M. Berrow (2014-04-10). gmberrow: @OsakaJack I was wondering .... Twitter. 于2014年4月17日检索.
  3. 3.0 3.1 ChainChomp2 (2013-05-19). Wonderscrew Soarin'. DeviantArt. 于2017年3月19日检索.
  4. 4.0 4.1 Gameloft (2017-03-10). MY LITTLE PONY. Google Play. Google. 于2017年3月19日检索.
  5. 5.0 5.1 Gameloft (2017-03-09). MY LITTLE PONY - Friendship is Magic. iTunes. Apple. 于2017年3月19日检索.
  6. Matt Hill (2013-03-08). Twitter / MattHillinspire: @pixelkitties Hi, I play Soran .... 于2013年3月22日检索.
  7. 7.0 7.1 Spitfire, Misty Fly, and Soarin's mystery pack wave 7 packag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llector cards.
  8. Soarin's Name Explained (2011-08-20). Retrieved on 2012 June 24. Comment screenshot.
  9. Amy Keating Rogers (2015-11-18). Amy Keating Rogers on Twitter: "@VividSyntax Yes. His name is Soarin' with the apostrophe.". Twitter. 于2016年4月7日检索.
  10. AssetsLicensor.zip. Archived.
  11. Spa Pony Set Finally Revealed!. Equestria Daily (2012-08-07). 于2012年8月17日检索.
  12.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2 Inch PVC Figure Series 6 Box [24 Mystery Packs] Pre-Order ships January. 于2012年12月20日检索.

英文原文:Soarin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