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与美马鱼
Seaponies and mermares
居所 海马国
水下王国
更多信息
亲属 对水下王国海马而言
小马(“表亲”)

海马(英语:Seaponies)和美马鱼(英语:mermares)是两种小马国境内的水生类生物,与塞壬以及马形水鬼相似。,出现于正剧、《我的小马驹大电影》、IDW漫画故事书其他媒体以及相关商品中。它们是基于现实世界存在的海马,以及虚构生物马头鱼尾兽创作的。

发展与制作

海马和美马鱼都基于名字相似的G1种族海马与部分名字相似的华丽美马鱼小马,以及G3.5的美马鱼小马。

在2010年的我的小马驹展览会上,孩之宝报道称当时并没有将海马引入剧集或者商品的计划。[1]在2011到2014年的展览上,孩之宝的代表出席者也表示没有安排海马出场的计划。[2][3][4][5]在2015年的展览上,孩之宝的代表出席者承认了《Under the Sparkling Sea》中的美马鱼以及《彩虹摇滚》中的塞壬与海马相关,但是没有透露更多未来相关商品的计划。[6]

劳伦·浮士德在2011年6月于DeviantArt上称她“有制作一集关于海马的故事的打算,但这在她监管期间没有实现。[7]她还在2013年6月于Ponychan上称她“有制作关于海马的剧集的想法”但“对此还不确定。[8]这个主意也由M·A·拉森在Equestria LA 2015上被提及了[9]并且以未定标题“Nothing More to Sea”的形式在剧集参考中出现。

当在2011年BronyCon上被问到关于海马(G1中的形态)的时候,监制兼制片执行人杰森·蒂森称“它有被提到过”,但当时还没有任何制作想法。[10]

2014年2月,布兰达·希基在推特上被问到在设计《My Little Pirate: Friendship Ahoy》中美马鱼时是否受到了《小美人鱼》的影响,回答为“可能在潜意识里有。[11]

当在2014年BABSCon上被问到在G4中引入海马的主意时,艾米·基廷·罗杰斯回答她一直在向梅根·麦卡锡推荐这个想法,但总是遭到拒绝。[12]在2015年BronyCon上她同样这么说。[13]当在2014年圣迭戈国际漫画展上被问到相同的问题时,梅根麦卡锡回答“一切皆有可能。[14]在2015年圣迭戈国际漫画展上回答同样的问题时,杰森·蒂森开玩笑说“当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的时候,小马们会被迫进化”。[15]

M·A·拉森的官方网站先前把S5E13的标题列为“From Seapony to Shining Seapony”。[16]

天星公主诺沃女王外,《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其他的海马均由Angela An设计。[17]

剧中描述

第五季

惊吓大师”一集中,瑞瑞噩梦夜打扮成了海马/美马鱼的样子。

第七季

最终集“光影对决(下)”中,暮光闪闪找到了一本关于海马礼仪的书籍。

第八季

立校多磨(上)”中,友谊学园来了一位骏鹰学生银溪。她可以用一个魔法项链在骏鹰和海马形态之间转换。“见仁见智”一集中,可爱标记童子军与暮光都变为海马形态。本集中也表明,在一部分海马决定变回骏鹰形态,重新在艾里斯峰定居时,也有一部分海马决定留在海马国奥瑟蕾丝于“反面教材”一集中用自己的幻形灵变形能力变成了海马。

第九季

终末之末(下)”中,银溪召集起了海马们,在终局之战上帮助小马们反抗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六主角变为海马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海马作为水下王国海马国的居民出现。他们和虚构生物马头鱼尾兽很接近,上半身是小马,下半身是鱼。其中最主要的成员包括:天星公主和她的母亲诺沃女王。天星透露,这些海马原本都是居住在艾里斯峰的骏鹰,但是风暴大王入侵了这里,他们被迫逃入水下。

电影中,六主角被短暂地变为了海马,她们的可爱标记出现在背鳍上。

漫画中的描述

Comic issue 13 cover B.png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4期Jetpack Comics封面RE,Larry's Comics以及Jetpack Comics封面RE中,小蝶以拥有鱼尾的形态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漫画第6页中,塞拉斯蒂娅公主的黑魔法图书馆中有两本书分别名为《Sea-Ponies》和《History of Aquastria》。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3期第14期故事线《My Little Pirate: Friendship Ahoy》中,海盗船长蹄胡子在大部分剧情里都在寻找他珍贵的“宝藏”。在故事的第二部分中,宝藏被揭示是一只美马鱼,而且非常爱他。她和其她出场的美马鱼有细长身体、马头、鱼鳍、鱼尾和鱼鳞,而且她们最初的设计形态是海马,[18]而宝藏最初的名字为“Coralita”。[19]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第1页中,塞拉斯蒂娅公主提到了“海马使团”。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8期 Phoenix Comics & Games 封面RE中,原创角色Marina有时被称为一只“orca seapony”。[20][21]

其他媒体描述

劳伦·浮士德的系列参考中包含了一个未定冒险故事名为“Nothing More to Sea”。它的描述为“小马们去海滩度假,发现潮水异常地退了很远,显现出了一个海马王国的一部分!这个曾经繁荣美丽的海中城市遭受了太阳的暴晒,迅速干涸并萎缩,很快变成了一片废墟。暮光刚好为这次旅行学习了一些特别的水魔法,就帮助她的朋友们进入海洋,并遇见了海马们。随后她们发现自私、恐怖的海怪、克兰肯,正在消耗一大半海水来打造他的地下家园,而且随着时间过去,他还在消耗更多。小马们能与海马们齐心协力,从克兰肯那里救回海洋吗?

小说

在小说《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中,瑞瑞和她的学徒Charity Sweetmint受到了海马的魔法王国的启发,创作了一款名为“Sparkling Sea”的时装系列。

故事书

Under the Sparkling Sea preview.jpg

在图画书《My Little Pony: Under the Sparkling Sea》中,六主角和斯派克拜访了水下城市Aquastria,那里是海马和美马鱼的家园。那里的海马与现实中的海马相似,称陆地上的小马是他们的“表亲”。海马姐弟CoralArrow是其中最主要的海马。

美马鱼的体型比海马的更大,并且被描述成比其他水生居民更加内向和好胜。最主要的美马鱼Electra,在Aquastria Race中跟云宝黛茜对决。

相关商品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 Haven Bay figure.jpg

多款涉及《我的小马驹大电影》的海马与幼年海马玩具已经发售,包括天星公主、诺沃女王、Lilly DropSea PoppyJelly BeeBubble SplashSun TwistOcean GemSea FoamCrystal Pearl以及Haven Bay

立体书《My Little Pony: The Castles of Equestria》的第9、10页中各出现了一只美马鱼和一只独角兽海马。

图集

Princess Skystar and seaponies dancing MLPTM.png

海马与美马鱼图集

另见

参考

  1. Live From the Fair... MLP Fair Pics and Experiences. My Little Pony Trading Post (2010).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2. MLPCon 2011 Q&A, part 1. YouTube (2011-07-11).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3. Hasbro Q&A from MLP Fair 2012 v2. YouTube (2012-07-07).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Fair 2013 Hasbro Q&A Part 1 of 2. YouTube (2013-07-11).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5. My Little Pony Fair 2014 Hasbro Q & A panel. YouTube (2014-07-16).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6. MLP Fair & Convention 2015 - Hasbro Inc. Panel. YouTube (2015-07-01).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7. Lauren Faust (2011-06-13). Comment on fyre-flye's profile. DeviantArt.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8. Lauren Faust (2013-06-08). No.2520566. /arch/. Ponychan.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9. EQLA 2015: An Interview with Lauren Faust featuring M.A. Larson. YouTube (2015-09-24).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10. BroNYCon September: Jayson Thiessen QnA. YouTube (2011-09-29).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11. Brenda Hickey (2014-02-19). @KTonarella Probably on a subconscious level. I tried channelling CLAMP through some of the hairstyles though :). Twitter.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12. BABScon 2014 - Writers Panel, Pt. 2. YouTube (2014-04-30).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13. Gabby-Gums Gossip: Show Writers Panel - BronyCon 2015. YouTube (2015-10-31).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14. MLP:FIM Hasbro Studios Panel - San Diego Comic-Con 2014 Part 2. YouTube (2014-07-27). 于2017年10月20日检索.
  15. CCI 2015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panel. YouTube (2015-07-24). 于2017年10月20日检索.
  16. television. M.A. Larson. 于2015年6月27日检索. Archived.
  17. Rebecca Dart (2018-07-13). I had designed Queen Novo and Skystar. @banangelamilk designed the other beautiful seaponies.. Twitter. 于2018年7月18日检索.
  18. Page Not Found. 于2013年12月1日检索. “Here's the Original painting of the newest MLP release from IDW. This cover required a major fix to the merponies and you get BOTH the original painting in it's entirety AND the fix along with prelims.”
  19. Brenda Hickey (2014-02-19). Jewel the mermare from MLP issue #14 was.... Crazy Ary. Tumblr. 于2016年5月2日检索.
  20. Everfree Northwest (2015-11-20). @KelchanFerret @PonyCiderfest @argodaemon She's actually an orca seapony! This is the first convention we have premiered her at.. Twitter. 于2017年10月20日检索.
  21. EverfreeNW (2016-02-21). Gooood morning, Seaddle!. DeviantArt. 于2017年10月20日检索.

英文原文:Seaponies and mermares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