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岩派
Igneous Rock Pie
(Igneous Rock)
Igneous Rock ID S5E20.png

驅寒新風」一集中的火岩派
種族 陸馬
性別 雄性
居所 西小馬國Rockville派家岩石農場
身份 石場主
更多信息
眼睛 亮琥珀色
鬃毛 ¤ 中灰色淺灰色
體色 柔和的琥珀色
暱稱 Iggy, Pa Pie
親屬 長石派(父親)
雲母(妻子)
石青派(女兒)
石灰派(女兒)
萍琪派(女兒)
玉琪派(女兒)
可愛標記
鶴嘴鋤
配音 特里·克拉森(英語,S1E23
彼得·紐(英語,S5E20
雲母
Cloudy Quartz
Cloudy Quartz ID S5E20.png

驅寒新風」一集中的雲母
種族 陸馬
性別 雌性
居所 西小馬國Rockville派家岩石農場
身份 石場主
更多信息
眼睛 淺極地藍
鬃毛 灰白色
體色 偏鈷藍的淺灰色
暱稱 Big Mama Q, Ma Pie
親屬 長石派(公公)
火岩派(丈夫)
石青派(女兒)
石灰派(女兒)
萍琪派(女兒)
玉琪派(女兒)
可愛標記
三塊岩石
配音 安德烈婭·利布曼(英語,S5E20)

火岩派(英語:Igneous Rock Pie)和雲母(英語:Cloudy Quartz),也分別被稱作Pa PieMa Pie,兩馬均為陸馬,是一對夫妻,為派家族成員,居住在小馬國的一座岩石農場裏。他們是萍琪派石灰派石青派玉琪派的父母。

劇中描述

第一季

火岩派和雲母最先出現在「可愛紀元」一集中萍琪派的回憶中。他們一開始被萍琪辦的派對嚇了一跳,然後緩緩地露出笑容,也加入了狂歡。

第三季

魔法對決」一集中,火岩派出現在崔克茜的回憶里。

第五季

可愛地圖(上)」一集中,萍琪派提到了她的爸爸媽媽。「勿忘舊友」一集中,萍琪派提到了雲母,她說本來想邀請媽媽一起去盛大狂奔節。「派對歷險」一集中,蘋果傑克在萍琪的秘密派對策劃房裏找到了火岩和雲母五十、一百、五百周年結婚紀念日的派對策劃。

火岩派和雲母在「驅寒新風」一集中擔任主要角色,蘋果家和派家共度驅寒夜。本集中他們被描畫得類似典型的阿米什人,操一口老派英語,行為十分傳統。最初火岩和雲母對蘋果家的傳統並不歡迎;但劇集最後,他們欣然接受,火岩甚至還想學學史密斯婆婆那鄉村的舉止口氣。

據這兩隻馬所說,他們是姻緣石所選,才結為伉儷。

第七季

情如磐石」一集中,火岩和雲母在石灰的畢業典禮上出席。

我的小馬駒:最棒的禮物

在《我的小馬駒:最棒的禮物》中,火岩和雲母與蘋果家族一起慶祝了驅寒夜。

第九季

在「最後難關」中,火岩和雲母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間短暫出現在萍琪派的群像鏡頭中。

總集篇

甜蜜回憶」中,萍琪派的父母短暫地被蘋果傑克提到。

其他媒體描述

IDW漫畫

《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9期中,火岩,雲母和他們的女兒出現在第三頁。他們也出現在《我的小馬駒:節日特輯 2017》中。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86期中,火岩和雲母也出席了玉琪派的派對。

小說

小說《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火岩和雲母前去小馬鎮看望萍琪派。由於競爭對手的動作,岩石農場岌岌可危,他們希望尋求暮光閃閃的幫助。雖說火岩和雲母最初覺得萍琪拿什麼都不當回事,所以斷然否定她的提議,但他們最後終於感受到萍琪對家的熱忱,接受了她的幫助。

小說《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中,瑞瑞在郵箱裏拿到一封雲母生日派對的邀請信。

雪兒寶寶的親親粘畫冊

火岩和雲母出現在第四集「可愛標記魔法」中。

My Little Pony手機遊戲中的描述

火岩派和雲母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都是可用角色,2014年6月4日加入iOS,2014年6月10日加入安卓。遊戲對火岩派的描述為:「火岩派擅長耕作、採集岩石以及哄寶貝女兒入睡。」遊戲對雲母的描述為:「雲母是萍琪派、玉琪派、石灰派和石青派的好媽媽。她做事總是追求實際。

火岩派雲母,即派爸爸與派媽媽,他們的婚姻來自於一塊「姻緣石」的安排。他們是驕傲的石場主,但更令他們感到自豪的是作為父母的角色。

相關商品

Enterplay的集換式卡牌遊戲中,火岩派的編號為α #29 C,描述為,「萍琪派的父親要論石場經營,在小馬鎮史上獨佔鰲頭。他的沉積岩收藏更是無馬可比。

卡牌遊戲的中心城之夜(Canterlot Nights)擴展包中,雲母的編號為#30 C,引用其語道,「幼年我發狂,一頓吃下一整袋岩糖。如今萍卡美娜·戴安發狂,次日《小馬鎮時報》頭版便是她……

語錄

我們得儘快採收南邊地里的石塊。

We better harvest the rocks from the south field.

—— 火岩派,「可愛紀元

汝可稱我為雲母。

Thou shalt know me as Cloudy Quartz.

—— 雲母,「驅寒新風

此乃姻緣石所選,不及半月即定終生。

We were chosen by the Pairing Stone and betrothed within a fortnight.

—— 雲母,「驅寒新風」

萍卡美娜·戴安·派!汝豈能讚許此等胡鬧!

Pinkamena Diane Pie! Truly thou cannot favor this madness!

—— 火岩派,「驅寒新風」

How did our little Pinkamena do all this? I've never seen so many ponies in my whole life!

—— 火岩派,《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

We're so sorry, Pinkamena, dear. We didn't mean to hurt your feelins'. We've just been under so much stress about losin' the farm and, well... we didn't think you'd understand. You've always had such a sunny outlook on things!

—— 雲母,《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

圖集

Cloudy Quartz nodding in agreement S5E20.png

火岩派與雲母圖集

另見

參考

英文原文:Igneous Rock Pie and Cloudy Quartz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