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住在中心城的独角兽,Amethyst Star与天琴心弦

独角兽是生活在小马国中的一类小马,其特征是拥有角以及使用魔法的能力。

发展

在彩虹小马玩具系列中,紧接着陆马之后,独角兽便被推出。于过去的动画系列中,它们有能力瞬移或“消失”,但通常没有其他的魔法能力。

独角兽起源于希腊化时代的希腊历史著作中。它们被认为是印度本土动物之一。而在中世纪时,独角兽被认为与某几种动物有所关联,其中包括犀牛、羚羊与长毛象。中世纪神话中更提到独角兽让处女骑在背上,续而除掉假冒者。在现代,独角兽往往被人们联系为魔法与优雅。Monoceros(拉丁语:独角兽)是天赤道上的星座,也是88个现代星座之一。

动画中的描述

正如其名所示,所有独角兽的额头上都有一根长角突出,当使用魔法时长角便会发光。尽管它们拥有魔法能力,独角兽强壮而尖利的角依然能应用在日常用途中:在可爱召唤一集中,Royal Pin用它的角戳破了气球,而暮光闪闪好几次用其向对手冲刺。暮暮和瑞瑞经常利用她们的智力弥补她们体力上的不足,例如在覆叶之交一集中,暮暮靠智慧在落叶长跑赛中获得了第五名;在犬马闹剧一集中,瑞瑞巧妙地解决了绑架者。斯派克Boast Busters一集中说道:“以我所知独角兽只是拥有与她特别天赋相符的些许魔力!”这让某些独角兽如 暮光闪闪和Trixie变得独特。这是因为她们的特别天赋正是魔法本身。然而,瑞瑞(在可爱纪元)和 暮光闪闪 (在Hearth's Warming Eve中扮演四叶贤者)都称独角兽的魔法并不是凭空而来的。

在动画中,独角兽的魔法有六次被禁用。 第一次是无序The Return of Harmony Part 1一集中将 暮光闪闪和 瑞瑞 的角去除。在小马镇 Confidential一集中,Sweetie Belle仅仅踢了一下 瑞瑞 的角就解除了她的浮空术。在The Crystal Empire - Part 1中,King Sombra用黑晶诅咒了Shining Armor的角以封印他的魔法。而第四次是在Princess 暮光闪闪 - Part 1中,当 瑞瑞 打算阻止她失控的魔法时,她单纯地舔了舔蹄子并用其触碰了她的角,失控的魔法就像吹熄蜡烛一样解除了。在Testing Testing 1, 2, 3里,云宝黛茜也是通过触碰Twilight的角来中止她的浮空术。在To Where and Back Again - Part 2中,Queen Chrysalis的王座令她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消除非Changeling魔法,包括独角兽魔法。

其他种族的小马通常很难对抗拥有魔法能力的独角兽。例如 Trixie 在展示她能力时时轻松地凌驾于苹果杰克云宝黛茜之上。这让 瑞瑞 坦言,只有独角兽才能打败 Trixie ——尽管 暮光闪闪 是唯一一只比 Trixie 强的独角兽。

Alicorn(天角兽/空角兽

主条目:天角兽
在 Hearth's Warming Eve 一集中出现的独角兽部落旗帜。

Faust本想让Princess CelestiaPrincess Luna成为剧中独有的Alicorn。[1]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中,她们被统称为独角兽。而在孩之宝MLP的Facebook 专页上,Luna则被称为“Pegasus unicorn”(空角兽)。[2]在商品中,包括Princess Cadence在内(其在中心城 Wedding - Part 1出场),公主们一律被称为“小马公主”。暮光闪闪 曾把自己与 Cadance 相比为“一只普通独角兽”与“一位公主”。在A 中心城 Wedding - Part 2中,公司在第一次命名Queen Chrysalis时将其称为"Pegacorn"。尽管它们有着不同的称呼,画家Sabrina Alberghetti在剧本上将公主们称为"Alicorn"。[3][注 1]Magic Duel一集中,"Alicorn" 一字第一次被引用来称呼 Pegasus unicorn 的护身符。在Magical Mystery Cure一集中,当暮光闪闪变身后出现在她朋友面前时,第一次有角色在节目里直接将其称呼为Alicorn。

独角兽的魔法

暮光闪闪 正努力用悬浮术远距离操控巨大物体。
根据Lauren Faust的言论,与陆马和天马的被动形态的魔法不同,独角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主动使用魔法。在剧集Hearth's Warming Eve和书籍The Journal of the Two Sisters中关于小马国历史的部分中提到,在CelestiaLuna执政前,负责控制日月升降的正是独角兽。

对于独角兽而言,使用心灵感应漂浮或移动物体是最普遍而基础的能力之一(体现在暮光闪闪,瑞瑞,Trixie……以及众多背景独角兽上),但施放其他法术的能力则差别很大,有时还取决于独角兽自身的特殊天赋。正如暮光闪闪在Feeling Pinkie Keen一集中对斯派克和在Call of the Cutie中对Apple Bloom解释的那样,独角兽的魔法需要专注和努力。在Lesson Zero中,Twilight需要看到Smarty Pants才能去除掉她施在上面的魔法。

魔法光环的颜色

当独角兽使用魔法时,会有一层带色光环围绕在他们的角和受到魔法影响的物件周围。不同独角兽个体的魔法光环颜色并不一致,但通常与他们的可爱标记或者眼睛颜色有关:

  • 暮光闪闪的魔法光环是品红色,即她可爱标记中最大一颗星星的颜色。
  • 瑞瑞的魔法光环是蓝色,与她的可爱标记及眼睛颜色一致,不过要稍微浅色一些。
  • Flim和Flam兄弟的魔法光环均为绿色,与他们的眼睛颜色一致。

当然,对于部分角色而言,他们的魔法光环颜色与上述两者均无关系,比如Trixie——她的魔法光环是粉红色的,眼睛却是紫色,可爱标记则主要是蓝色或蓝灰色。此外,这种颜色因独角兽而异,而且这种颜色的改变预示着可能有什么出了差错。

在第一季中,即使是同一个角色的魔法光环颜色也可能因不同剧集而异,例如Princess Celestia的光环颜色就在第一季中多次改变,不过从第二季开始,她的光环颜色便固定为黄色;正如之前所提到的,瑞瑞的魔法光环是蓝色,但在Look Before You Sleep中颜色却变为粉红。

婴儿独角兽的魔法

Pumpkin Cake 正在使用魔法。
对婴儿独角兽的魔法的描述主要出现在Baby Cakes里,在本集的开头,瑞瑞告诉其他小马“独角兽宝宝有时候会出现奇怪的魔法暴走”,接下来的内容也的确验证了这种说法,Mr. and Mrs. Cake的女儿——Pumpkin Cake在本集中运用魔法穿过坚硬物体,移动自己和其他物件,还打开了Pinkie锁起来的玩具箱。

住处

中心城中独角兽的数量与其他已出现的种族相比是最多的(Hoity Toity和 Princess Celestia 的pegasus pony guards例外)。小马镇里也有独角兽。根据可爱标记童子军Flight to the Finish中所提,其数量大致相当于陆马与天马的数量。在 苹果杰克 于可爱纪元中探访马哈顿期间,除了有些服务生是独角兽之外,其他的小马都是陆马。独角兽不常出现于云中城,但在Sonic Rainboom一集中,暮光闪闪 曾使用魔法让她和她的朋友们得以步行于云上以出席在 云中城 的比赛。

备注

  1. 在剧中,术语的使用直接取代了惯性用语。尽管“Alicorn"一字在剧中被使用,但其并不直接代表公主。

另见

参考

en:Unicorns de:Einhornponies es:Unicornios fr:Licornes it:Unicorni pl:Jednorożce ru:Единороги sv:Enhörningsponnye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