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住在中心城的独角兽,Amethyst Star天琴心弦

独角兽(英语:Unicorn)是生活在小马国中的一类小马,其特征是拥有角以及使用魔法的能力。

发展

在初始《我的小马驹》玩具系列中,独角兽紧接着陆马之后被推出。在早期动画系列中,它们有能力瞬移或“消失”,但通常没有其他的魔法能力。

独角兽起源于希腊化时代的希腊历史著作中。它们被认为是印度本土动物之一。而在中世纪时,独角兽被认为与某几种动物有所关联,其中包括犀牛、羚羊与猛犸象。中世纪神话中更提到独角兽会让处女骑在背上,续而除掉假冒者。在现代,人们往往将独角兽跟魔法与优雅联系起来。“Monoceros”(拉丁语词汇,意为独角兽)是天赤道上的星座,也是88个现代星座之一。

剧中描述

在“驱寒之夜”一集中出现的独角兽部落旗帜

正如其名所示,所有独角兽的前额上都有一根长角突出,当使用魔法时独角便会发光。虽然他们拥有魔法能力,独角兽强壮而尖利的角依然能应用在日常用途中:在“可爱召唤”一集中,Royal Pin用它的角戳破了气球,而暮光闪闪好几次将独角对准对手冲向他们。​[​详列​]​暮光和瑞瑞经常利用她们的智力弥补她们体力上的不足,例如在“覆叶之交”一集中,暮光靠智慧在落叶长跑赛中获得了第五名;在“犬马闹剧”一集中,瑞瑞巧妙地搞定了绑架她的钻石猎犬。斯派克在“牛皮克星”一集中说道:“以我所知独角兽只是拥有与她特别天赋相符的些许魔力!”这让某些独角兽如暮光闪闪和崔克茜变得独特,这是因为她们的特别天赋正是魔法本身。然而,瑞瑞在“可爱纪元”中和暮光闪闪在“驱寒之夜”中扮演四叶贤者时都称独角兽的魔法并不是凭空而来的。

在动画中,独角兽的魔法至少有九次被禁用。第一次是无序在“谐律再临(上)”一集中将暮光闪闪和瑞瑞的角去除。在“马镇机密”一集中,甜贝儿仅仅踢了一下瑞瑞的角就解除了她的浮空术。在“水晶帝国(上)”中,黑晶王用黑晶诅咒了银甲闪闪的角以封印他的魔法。而第四次是在“闪闪公主(上)”中,当瑞瑞打算阻止她失控的魔法时,她单纯地舔了舔蹄子并用其触碰了她的角,失控的魔法就像吹熄蜡烛一样解除了。在“因材施教”里,云宝黛茜也是通过触碰暮光的角来中止她的浮空术。在“运动盛会”中,瑞瑞被保安要求在进入体育馆之前禁用掉她的魔法,以防比赛作弊。在“阴影再临(下)”中,邪茧女王的王座令她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消除非幻形灵生物魔法,包括独角兽魔法。在“暮影特攻”中,银甲闪闪加固的城防让任何生物都不能在里面使用魔法。在“兴致使燃”中,部分天才独角兽学院的蹬球选手戴上了魔法抑制环。其他种族的小马通常很难对抗拥有魔法天赋的独角兽,例如崔克茜在技艺展示时轻松地凌驾于苹果杰克云宝黛茜之上。这让瑞瑞坦言,只有独角兽才能打败崔克茜——尽管暮光闪闪是现场唯一一只比崔克茜强的独角兽。魔法也会受到独角兽的角的状态的影响,例如狂风暗影的角在《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被折断后,她控制魔法更加困难。

天角兽

主条目:天角兽

劳伦·浮士德本想让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成为剧中独有的天角兽。[1]在“友谊的魔力(上)”中,她们被称为独角兽。而在孩之宝的“我的小马驹”Facebook主页上,露娜被称为“Pegasus unicorn”。[2]在相关商品中,包括韵律公主在内的公主们一律被称为“小马公主”;在“皇城婚礼(上)”中,暮光闪闪曾把自己与韵律相比为“一只普通独角兽”与“一位公主”;在“皇城婚礼(下)”的剧本中,制作组在第一次命名邪茧女王时将其称为“Pegacorn”。尽管有着不同的称呼,分镜画师萨布里纳·阿尔贝格蒂在剧本上仍将公主们称为“天角兽”。[3][注 1]在“魔法对决”一集中,“天角兽”一词第一次被用来称呼有翼独角兽的护身符。在“命运魔咒”一集中,当暮光闪闪长出翅膀后出现在她朋友面前时,第一次有角色在剧中直接将其称呼为天角兽。

独角兽的魔法

Disambig gray.svg对于综合描述,参阅魔法#独角兽

暮光闪闪正努力用悬浮术远距离操控巨大物体

根据劳伦·浮士德的言论,陆马和天马的魔法都是被动型,但独角兽可以主动使用魔法。[4]驱寒之夜”、“本色难演”和《The Journal of the Two Sisters》里讲述的小马国历史中,在塞拉斯蒂娅露娜统治小马国前,太阳和月亮是由独角兽操控的。

独角兽最基本的能力是运用浮空术来漂浮和移动物体,暮光闪闪瑞瑞崔克茜等多位独角兽都使用过。而每位独角兽施放其它法术的能力则相差甚远,有时这取决于独角兽的特殊天赋。独角兽练习魔法需要专注和勤奋,如暮光闪闪在“萍琪超感”中对斯派克和在“可爱召唤”中对小苹花解释的那样。在“学无所成”中,暮光说她需要一样物品的视线来解除她在上面施下的咒语。

魔法光环的颜色

当独角兽使用魔法时,会有一层带色光环围绕在他们的角和受到魔法影响的物件周围。不同独角兽个体的魔法光环颜色各不相同,但通常与他们的可爱标记或者眼睛颜色[5]有关。每个独角兽的魔法光环颜色都是特定的,一旦发生变化意味着问题的出现,[6]例如被幻形灵取代或被魔法物品侵蚀。

  • 暮光闪闪的魔法光环是品红色,即她可爱标记中最大一颗星星的颜色。
  • 瑞瑞的魔法光环是蓝色,与她的可爱标记及眼睛颜色一致,不过要稍淡一些。
  • 油嘴滑舌兄弟的魔法光环均为绿色,与他们的眼睛颜色一致,而与可爱标记的颜色不同。

不过对于部分角色而言,魔法光环的颜色与上述两者均无关系,比如崔克茜的魔法光环是粉红色的,眼睛却是紫色,可爱标记则主要是蓝色或蓝灰色。

在第一季中,部分角色的魔法光环颜色并不确定,因剧集而异。例如说塞拉斯蒂娅公主的魔法光环颜色在第一季中并不固定 ,在“一鸟在蹄”中是浅蓝色,而在“可爱纪元”中近似于透明,但从“学无所成”开始之后的剧集中,她的魔法光环颜色固定为了黄色。瑞瑞在大部分出场中魔法光环都为蓝色,但在“睡前聚会”中是粉色的。

其他魔法光环颜色不同的角色包括Amethyst Star​[​详列​]​)、在梦中变成公主的麦金塔大哥​[​详列​]​)、“Crimson Heart”(​[​详列​]​)、DJ-3号​[​详列​]​)、“Dinky Doo”(​[​详列​]​)、“Ponet”(​[​详列​]​)、Glitter Drops​[​详列​]​)、“Carrot Bun”(“真险假历”中与她部分可爱标记一样是橙色,“欲擒故纵”中是绿色)、柠檬心​[​详列​]​)、S02E26未命名雌性独角兽#2​[​详列​]​)、天琴心弦​[​详列​]​)、S02E26未命名雌性独角兽#1​[​详列​]​)、圆舞曲​[​详列​]​)、韵律公主​[​详列​]​)、Rare Find​[​详列​]​)、Royal Ribbon​[​详列​]​)、Sea Swirl​[​详列​]​)、银甲闪闪​[​详列​]​)、蜗蜗​[​详列​]​)、剪剪​[​详列​]​)、白胡子星璇​[​详列​]​)、“Citrine Spark”(​[​详列​]​)、糖蓓儿(“可爱地图(上)”、“可爱地图(下)”、“有口难开”和“终身大事”中是青色,“难舍难分”中是深粉色)、余晖烁烁(第一部《小马国女孩》电影和《My Little Pony: Art is Magic》第二卷中与她的眼睛颜色一样是蓝绿色,《镜中魔法》和《被遗忘的友谊》中与她大部分可爱标记的颜色一样是红色,《余晖烁烁的陨落》中是琥珀色,《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4期的Fried Pie Comics封面最初版本中是蓝色)、甜贝儿​[​详列​]​)、狂风暗影​[​详列​]​)、崔克茜​[​详列​]​)、暮光闪闪​[​详列​]​)、薄暮微光​[​详列​]​)、星耀​[​详列​]​)、“November Rain”(​[​详列​]​),以及部分皇家守卫​[​详列​]​)。

婴儿独角兽的魔法

使用魔法的南瓜蛋糕

保姆萍琪”一集中出现了一只叫南瓜蛋糕的婴儿独角兽,她是蛋糕先生与蛋糕夫人的女儿。当萍琪负责照顾她和她的天马双胞胎哥哥奶油蛋糕时,她出乎意料地使出了魔法。瑞瑞在本集开头提醒其他小马说“独角兽宝宝有时会突然出现奇怪的魔法暴走”。而在南瓜蛋糕的魔法暴走期间,她能够用魔法进行传送、穿过坚硬物体、悬浮自己和其它物品,并用魔法破除萍琪用来锁住玩具箱的锁链。

住处

中心城中居住的小马大部分都是独角兽(霍依托蹄和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天马守卫例外)。小马镇里也有独角兽。根据可爱标记童子军在“飞向终点”中的说法,其数量大致相当于陆马与天马的数量。在“可爱纪元”中苹果杰克探访马哈顿期间,除了有些服务生是独角兽之外,其他的小马都是陆马。独角兽在云中城很少见,但在“彩虹音爆”一集中,暮光闪闪使用魔法让她和她的朋友们得以步行于云上,好出席在云中城举办的比赛。

另见

备注

  1. 在剧中,术语的使用直接取代了惯性用语。尽管“天角兽”一词在剧中被使用,但其并不直接代表公主。

参考

  1. Lauren Faust panel - Equestria LA 2012 (2012-11-05). 于2012年11月6日检索.
  2. Comment on Hasbro's My Little Pony Facebook page (2011-05-19). 于2012年12月20日检索.
  3. deviantArt comment page screenshot of Sabrina Alberghetti calling Celestia and Luna alicorns
  4. 劳伦·浮士德 (2011-04-16). The magical traits of each pony kind. “Unicorns are the only ones that can control [magic] willingly. Pegasi have involuntary magic that allows them to do things like walk on clouds, and Earth Ponies have a magically ingrained connection to the Earth that makes them better at working with plants and animals.”
  5. 吉姆·米勒 (2018-01-30). Big Jim on Twitter: "We usually pair the colour of the magic with the iris colour. That particular instance may be an error. I’d have to look again.… ". Twitter. 于2018年3月10日检索.
  6. 吉姆·米勒 (2018-01-30). Big Jim on Twitter: "Now that I think of it, it’s not a mistake. We deliberately swapped their magic colours for a quick visual cue that their CM were changed.… ". Twitter. 于2018年3月10日检索.

英文原文:Unicorn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