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记难题”中的狮鹫岩

狮鹫岩(英语:Griffonstone),又称狮鹫王国(英语:Griffon Kingdom),是位于小马国东边的一座城市,主要居民为狮鹫。它第一次出现于剧集“狮鹫秘宝”中,是吉达嘉比及其他狮鹫的家乡。

剧中描述

第五季

过去的狮鹫岩

狮鹫岩作为可爱地图上的一个坐标第一次出现在剧集“狮鹫秘宝”中, 它坐落于北方的一个山峰上。 根据史书《史上的伟大狮鹫》,狮鹫岩的狮鹫曾经像龙一样的贪婪、自私,霸占着自己的金银财宝。他们最后被格罗弗大帝通过一个叫北风神像的宝物团结在了一起。北风神像让狮鹫倍感荣耀,将狮鹫岩变成了一个美好而壮丽的王国。

在这集中,可爱地图把萍琪派云宝黛茜送到狮鹫岩去解决友谊问题。当她们到的时候,她们发现狮鹫岩变成了一个小的、破旧不堪的小镇,并且还住着粗鲁的狮鹫。根据吉达的祖父葛朗福爷爷的叙述,因为北风神像,狮鹫岩曾经是一个生活着自豪而又团结的狮鹫的宏伟城市。然而,在第十四任国王古托大帝统治的某个时候,一个叫做独眼巨怪的怪物攻击了狮鹫岩并且抢走了神像。神像最终在独眼巨怪掉进无尽深渊时一起遗失了。这使得狮鹫岩日渐衰败。

如今的狮鹫岩

狮鹫岩衰败的结果是,许多建筑和区域都变成了废墟或年久失修。其中包括位于疾驰峡谷底部的火车站;一个有着古托大帝的王座的城堡(此大帝声名狼藉);一个藏书被丢得到处都是、馆内还有一个已经破碎了的格罗弗大帝雕像的图书馆,以及不断受到狂风侵袭的无底深渊。

狮鹫岩尤其要被注意的是这里缺乏大量的基础设施,包括面包店、派对商店,并且唱歌很显然也是被禁止的。生活在狮鹫岩的狮鹫大部分都是不礼貌和贪婪的,走路时推耸着别人,并且只为愿意付钱的马(狮鹫)服务。

第六季

在“水晶洗礼(上)”中,暮光闪闪将狮鹫岩作为星光熠熠的首次友谊课程的可选地点之一。 在“真险假历”中, 狮鹫岩作为塞拉斯蒂娅公主要参见的友谊峰会的地点被暮光闪闪提到。

在“标记难题”中, 狮鹫岩在嘉比的回忆中出现。 回忆中,嘉比是狮鹫岩的一名邮差,工作得很快乐,但被其他狮鹫冷言相对, 同时还出现了吉达在继续售卖烤饼的画面。

第八季

立校多磨(上)”中,葛朗福爷爷带着加鲁斯来到了友谊学园,代表着狮鹫岩;之后学院被驹绝会长封校。“立校多磨(下)”中,暮光决定重开学园后,云宝黛茜远行至狮鹫岩,希望能将加鲁斯带回去。

留校联欢”中,出现了吉达、嘉比、葛朗福爷爷庆祝蓝月节的画面。“友校竞争”中,狮鹫岩出现在白胡子星璇送给暮光的其中一张明信片上。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4期中狮鹫岩的波菲球运动场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的第4页中,萍琪派提到了狮鹫王国曾称小丑彭尼亚季为“笑话王”。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4期中着重描写了狮鹫岩。狮鹫岩的狮鹫最近对波菲球很感兴趣。在瑞瑞的协助下,吉达带领一支狮鹫岩的队伍与代表牦牦斯坦的牦牛队伍展开了比赛。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6期中,白马王子向牦牦斯坦的牦牛献上了狮鹫烤饼,称这烤饼是“千里迢迢从狮鹫王国”带来的。

相关商品

2013年4月版的小马国官方地图上,地图的右边界写着“Yonder to Griffons →(狮鹫在那边→)”。而《The Art of Equestria》中2015年9月版的地图上,狮鹫岩正式出现,并位于小马国的东方,与小马国隔Celestial Sea对望。

狮鹫岩还出现在收藏卡牌“Equestrian Odysseys”扩展包,编号为的卡牌#154 U上。

重要角色

居民

图集

Griffons flying with the Griffonstone castle in the background S5E8.png

狮鹫岩图集

英文原文:Griffonston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