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蒂尔达
Matilda
  • Matilda ID S2E18.png

    真心朋友”中的玛蒂尔达
  • 年轻
    Young Matilda ID S2E18.png

    回忆中年轻的玛蒂尔达
种族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更多信息
眼睛 偏灰的浅蔚蓝色
鬃毛 暗藤黄色
体色 ¤ 灰琥珀色灰浅琥珀色吻部
亲属 坏脾气倔驴(丈夫)
配音 布兰达·克里奇洛(英语)
吉田麻实(日语)

玛蒂尔达(英语:Matilda)是一只雌性以及坏脾气倔驴的妻子,首次在“真心朋友”中出场。她有棕色皮毛和深棕色卷发。

剧中描述

第二季

玛蒂尔达首次在“真心朋友”中出场。萍琪派小马镇中穿行时跟她说“玛蒂尔达小姐,祝你生日快乐……当然是132天后!”玛蒂尔达回答道“萍琪!你怎么能记住每只小马的每件事?”萍琪说这是因为所有小马都是她的朋友。

萍琪后来带玛蒂尔达到了坏脾气倔驴家,推测她就是坏脾气之前提到过的“特别朋友”,随后解释说因为她在玛蒂尔达的剪贴簿上看见了和坏脾气的剪贴簿上一样的纪念品。坏脾气就开始讲述,同时通过黑白回忆画面展示他在多年前的一次盛大狂奔节上初遇玛蒂尔达的事情。那一晚是他生命中最棒的一晚。庆典过后,坏脾气来到玛蒂尔达的房间,却没有找到她,也没有看见玛蒂尔达留下的字条。他说他花了大半生走过一个又一个小镇寻找她,而她回应称她一直都待在小马镇,并且一直希望有一天他可以来这里找到她。玛蒂尔达还亲切地称呼他“倔驴”,萍琪立即不好意思地指出“没有谁可以叫他倔驴”,但坏脾气回应说“玛蒂尔达除外”。玛蒂尔达亲吻了坏脾气,令对方喜笑颜开。他们一同走进坏脾气的房屋,正准备再次接吻时,萍琪突然在窗外唱打断了他们。这令他们都很生气,厉声训斥了一下,然后萍琪道歉离开。

第四季

玛蒂尔达在“派对争锋”中客串,观看萍琪派和起司三明治的搞怪比拼。她在斯派克云宝黛茜解释说暮光闪闪能找到各种各样的规则书时示意他安静。她在“幕后歌声”中和坏脾气一起观看学火鸡叫比赛。她还在“物有所值”中出场。

第五季

在“不凡日常”中,玛蒂尔达要和坏脾气倔驴结婚。当她发现婚礼请柬印刷错误使得时间安排特别紧张后,顿时慌乱不安,匆忙赶去把所有事项准备完毕,期间还有一只怪兽在袭击小马镇。在水疗馆打理鬃毛时,她还遇见了坏脾气的一个朋友史蒂芬·马格力特。玛蒂尔达也在“代言公主”中出场。

第六季

在“玩笑惊变”中,玛蒂尔达从可爱标记童子军那里购买了童子军饼干,并假扮成饼干僵尸参与反击云宝玩笑计划。

第八季

在“难舍难分”中,玛蒂尔达跟坏脾气一起在连理节约会。

《最棒的礼物》

在特别篇《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玛蒂尔达在歌曲《One More Day》期间的背景中和坏脾气倔驴在一起。

第九季

在“小题大做”中,玛蒂尔达和云宝组队参加琐识大赛。在“最后难关”中,玛蒂尔和坏脾气一起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她还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萍琪派的群像小马画面中短暂出现。

总集篇

玛蒂尔达问萍琪时如何记住每只马的每件事的场景在“甜蜜回忆”中重现。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八季
第九季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短片

在“过度营销”中,玛蒂尔达参加了方糖甜点屋冰淇淋博物馆的盛大开幕式。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31期的故事线《马镇内战》中,当小镇居民因为争论哪一家才是小镇真正的创始者而分裂时,玛蒂尔达站在苹果家族这边。

小说

玛蒂尔达在《Applejack and the Honest-to-Goodness Switcheroo》第2章中出场。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玛蒂尔达在《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第10集“友谊的魔法”中出现。

软件

My Little Pony (mobile game)

玛蒂尔达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名角色。她在游戏中的描述为“她很乐意以特别朋友的身份和倔驴交往——最终他们一同走向婚礼的殿堂!

坏脾气倔驴可能是一个脾气古怪易怒的牢骚驴,总是让自己神经紧绷,知道温柔和善的玛蒂尔达来到他的身边,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玛蒂尔达在盛大狂奔节和这只坏脾气的倔驴相逢,从那天起他将她当成了自己的“特别朋友”。玛蒂尔达是唯一可以用他的昵称“倔驴”称呼他的。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坏脾气倔驴已经受够了!在一个糟糕的日子碰上他,你会收到一大堆抱怨。更不要提他的假发——他对于自己的头发有点敏感。好事是他的妻子玛蒂尔达,总是在他身边安抚着他。她是一位纯洁心善的美驴,总是尽最大的努力去鼓舞她的爱驴。

语录

萍琪!你怎么能记住每只小马的每件事?
Pinkie Pie! How do you remember everything about everypony?

—— “真心朋友

老天爷,你真的是坏脾气。
Goodness, you really are cranky.

—— “真心朋友”

哦,倔驴,我真高兴能见到你。
Oh, Doodle, I'm so happy to see you.

—— “真心朋友”

嘘。
Shhh.

—— “派对争锋

请柬写错了!上边说婚礼是今天!
The invitations are wrong! This says the wedding is today!

—— “不凡日常

萍琪在哪儿?!我要见我的婚礼策划!
Where's Pinkie Pie?! I need my wedding planner!

—— “不凡日常”

我刚搬来小马镇的时候,是史密斯婆婆第一个迎接的我。香甜苹果园是这个地方的核心,它理应获此荣誉。
When I first moved to Ponyville, Granny Smith was the first one to welcome me. Sweet Apple Acres is the heart of this place and should be recognized!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6页

图集

Matilda bewildered S2E18.png

玛蒂尔达图集

另见

英文原文:Matilda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