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该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珠玉冠冠与白银勺勺(EG)
珠玉冠冠
Diamond Tiara
(Diamond Dazzle Tiara)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学生
更多信息
眼睛 亮矢车菊蓝
鬃毛 ¤ 偏灰白的紫色并带有白色条纹
体色 偏白的品红色
昵称 Di、Dt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臭钱(父亲)
烂钱(母亲)
臭臭钱(曾祖父)
无名祖父(仅提及)
可爱标记
冠状头饰
配音 钱塔尔·斯特兰(英语)
内山夕实(日语)

珠玉冠冠(英语:Diamond Tiara)是一只雌性学龄期陆马,作为次要反派,第一次登场于“可爱召唤”。她和白银勺勺都是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同学,在部分产品中,她也被叫做Diamond Dazzle Tiara

发展

珠玉冠冠由“可爱召唤”的作者梅根·麦卡锡创作,并由劳伦·浮士德命名。[1]

钱塔尔·斯特兰在2014年4月7日发推特称“正在为下一段录音读#MLP#剧本!*剧透预警* 珠玉冠冠很小气。[2]。2014年12月8日,钱塔尔·斯特兰在Facebook上提及“可爱远征”时称,“你们马上应该就要见到珠玉冠冠的另一面了[3]

剧中描述

第一季

珠玉冠冠邀请小苹花和纠纠。

珠玉冠冠大部分出场都涉及到她取笑他人或者秀优越感。在“可爱召唤”一集中,珠玉冠冠携白银勺勺首次登场,邀请小苹花纠纠到她的可爱大联欢去庆祝她最近获得了可爱标记

我是说,等待自己的可爱标记已经“太”过时了。你有,我也有。我们都有了。 [停顿] 我是说,我们大部分都有了。

I mean, waiting for your cutie mark is sooo last week. You got yours, I just got mine. We all have them already. [gasp] I mean, almost all of us have them already.

—— 珠玉冠冠

在可爱大联欢上, 小苹花用桌布盖住自己的光屁股,尽量不让参会的嘉宾注意到自己。但是,她还是意外的暴露了自己的光屁股,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就开始嘲笑她。这时,另外两位光屁股飞板璐甜贝儿出现,并加入支持小苹花的阵营。紧接着,暮光闪闪苹果杰克出场阐述光屁股意味着还未发现自己的真实潜力,结束了这场闹剧。最后,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只能站在楼梯上,看着其他小马尽情地玩着游戏,而自己已经不再是焦点。

在“搅局行家”一集中,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再次出现在天赋秀的舞台上。

第二季

But Daaaaaaad!

在“谐律再临(上)”一集中,珠玉冠冠参加了车厘子的户外教学。在“可爱谜痘”一集中, 珠玉冠冠试图去证明小苹花新获得的可爱标记是假的。她询问车厘子老师同一只小马是否能获得两个可爱标记。并且嫉妒小苹花的呼啦圈天赋。

珠玉冠冠与其父亲臭钱再次登场于“家族荣誉”一集。当她与父亲参观香甜苹果园后,她向小苹花指出史密斯婆婆的荒诞行为,并告诉小苹花如果斯密斯婆婆在她课堂上演讲将会有多么羞耻。随后斯密史婆婆在课堂上讲述了她如何帮助建立了小马镇,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珠宝冠冠却公开诋毁斯密史婆婆。最后,臭钱硬推着珠玉冠冠去加入学校里的其他小马,跟着他们一边唱着歌一边跳过洒水壶。

珠宝冠冠作为小马学报的主编

在“连理风波”中,珠玉冠冠作为背景小马出现,Princess Erroria给了她一个连理节卡片。在“马镇机密”一集中,她担任小马镇学校的《小马学报》的主编。她任命可爱标记童子军当八卦专栏的作者。珠玉冠冠十分欣赏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八卦新闻,视这个专栏为她的“中流砥柱”。当可爱标记童子军为了不伤害其他小马的感情,决定辞职时,珠玉冠冠用她们的尴尬图片威胁她们继续为她工作。本集最后,珠玉冠冠被车厘子老师降级为印刷机操作员,而新主编由鸿羽担任。

第三季

珠玉冠冠、芭布斯和白银勺勺

在“小坏丫头”一集中,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嘲笑可爱标记童子军为夏日丰收游行准备的花车。小苹花的表姐妹芭布斯也加入欺负被可爱标记童子军的队列,但后来可爱标记童子军从用来捉弄她们的花车上救下了芭布斯,芭布斯也就离开了珠玉冠冠与白银勺勺。芭布斯将离开小马镇时,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表示不甘心,并让芭布斯与“光屁股们”留在了一起。芭布斯则威胁要去告诉她们的妈妈她们有多坏。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害怕得跌落进了泥水塘,珠玉冠冠的皇冠也落在了一只小猪头上。

第四季

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嘲笑飞板璐的飞行。

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也出现在“飞向终点”一集中。她们与可爱标记童子军争夺在马运会中成为小马镇旗手的荣誉。当她们意识到可爱标记童子军可能会像往常一样打败她们时,她们决定嘲笑飞板璐无力的飞行让其失去信心。最后,童子军还是获得了成为旗手的权利,这让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很失望。

珠玉冠冠在“派对争锋”中出现并在《Pinkie the Party Planner》中参与唱歌。在这首歌的片段中,白银勺勺带着巧克力奶昔走出了一家咖啡店,珠玉冠冠则把她自己的冰淇淋从桌上推下;随手拿过白银勺勺的奶昔,随后她在歌唱中勉强承认了萍琪派曾在她可爱大联欢上的优秀计划。在她唱歌时,白银勺勺又拿回了它的奶昔。

在“朴实无华”一集中,她和白银勺勺在马群中露面。

珠玉冠冠:飞板璐的“朋友”。

在“公主补课”中,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得知了童子军们的“公主补课时间”——童子军们独有的与暮光闪闪公主一起学习的时间,并要求加入其中。在有过这第一次之后,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告诉了剩下的学生们有关公主补课的事情,并胁迫童子军们让他们也得以和暮暮待在一起。当童子军们之后试图将珠玉冠冠和和其他小马排除在公主补课之外时,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违背了她们的意愿并将别的小马们一起带到了金橡树图书馆

当童子军们没能成功完成她们在公主补课中所学之事时,珠玉冠冠嘲笑了她们,称她们不再是暮暮的“随从”了。在听到这样的话之后,暮暮说公主补课不再对任何一只小马开放,珠玉冠冠也只能和别的小马们一样失望地离开了图书馆。

珠玉冠冠跟随着臭钱在“心想事成”一集中短暂出现。她和白银勺勺一起与许多其他小马在“闪闪王国(下)”一集的末尾客串,去看了新出现的友谊城堡

第五季

珠玉冠冠与白银勺勺一起在“标志之忧”一集中出现在小苹花的第一场梦中。她们俩取笑小苹花于她拥有了“史上最烂可爱标记”。在这集的后面,珠玉冠冠开始和其他镇民一起在一场毁灭小马镇的雷光虫灾祸中奔逃。

珠玉冠冠接受了友谊。

珠玉冠冠在“可爱远征”一集中表现出了内心的重大改变。在这集的开始她与皮皮参与班长竞选,当她落选后,遭到了自己的母亲烂钱的责备。在童子军们偷窥到珠玉冠冠的独白之后,她们邀请她来到了她们的社团据点。在听说皮皮没有攒到足够的预算去修理学校的广场后,她奔向了学校似是要迫使皮皮下台而自己取而代之去做班长。当烂钱再次责备于她的时候,珠玉冠冠只是站定在母亲面前并让她将一张纸条交于她父亲。珠玉冠冠的父亲最终筹集了足够的钱来修复学校的操场,而她也帮助引导着小马们一起完成修复工作。

珠玉冠冠与其他的学龄小马们一起在“真心之歌”一集中见到了彩音天籁。她同样在“重塑时光(下)”一集的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的场景中出现。

第六季

在“可爱使命”一集的歌曲《Out On My Own》间,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与“Peach Fuzz”一起在烘焙一份派。她同样出现在“驱寒颂歌”一集中。

在“喧宾夺主”一集中,珠玉冠冠出现在小马镇学校,并且与她的家仆Randolph一起参加了苹果木车赛。在“标记难题”一集中,珠玉冠冠、白银勺勺与皮皮一起短暂地出现在了小马镇市政厅附近。

第七季

在“时过情存”一集中,可爱标记童子军活动室的墙上贴有一张珠玉冠冠的的画,它被贴在由她们解决过可爱标记问题的小马们的图片边。

漫画中的描述

在官方出版的IDW漫画中,珠玉冠冠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期第12页,小马镇对抗梦魇的战斗中。在《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的第13–15和24页,她和白银勺勺在夏季扫除游行中给了小马们一些“建议”。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的第3页中她作为一个第45届苹果聚的服务员出现。在《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中,她出现在封面A上。在《友谊永恒》第16期中,她和白银勺勺在一次寻宝活动中在一位雌驹研究员Prancy Drew的帮助下与可爱标记童子军对抗。在《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至31期的故事“马镇内战”中,珠玉冠冠与她的父亲一起参与了小马镇的两派之争。在第38期第39期的故事“山野迷途”中,她在寻找那传说中的小鸟的时候与白银勺勺、可爱标记童子军、剪剪蜗蜗走散了。在第46期中,她出现在第5、19、20页。在第47期中,珠玉冠冠对小苹花表示自从父亲当上小马镇镇长后陪她的时间变得更少了。在第52期的第8–9页中,当影锁的魔法导致绿发魔女出现在现实世界中时她出现在车厘子的班中。

在《我的小马驹2013年年刊》中珠玉冠冠的人类形态出现在第28、42、43页中。在《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中,她出现在第33和34页中,因"Anon-a-Miss"的网络事件而与白银勺勺争执。

其他媒体描述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珠玉冠冠是Gameloft的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他在游戏中的描述为“珠玉冠冠是臭钱的女儿,她是一匹自命不凡的小马驹,她想要的东西必须到手!”。

珠玉冠冠白银勺勺认为钱和昂贵的东西可以买来快乐。这对自命不凡的小马喜欢在一起捉弄那些尚未得到可爱标记的年幼小马们。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有出现但不是重点
没有出现, 但有涉及名字
没有出现, 也没有涉及名字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自“地设一对”开始,珠玉冠冠出现在片头曲中,与几只小幼驹和车厘子老师在友谊学园的湖旁嬉戏。

相关商品

Diamond Dazzle Tiara brushable toy.jpg

珠玉冠冠的一个Miniature Collection系列玩具与小苹花苹果杰克一起被收录在Class of Cutie Marks Set中。[4]

她的一个梳毛玩具在2013年纽约玩具展中发布,[5]并称为玩具反斗城的一款独家产品,进驻2013年夏季销售。[6]

性格

珠玉冠冠一般都表现得很粗鲁、肤浅、自大、尖酸刻薄、且用心险恶。她最亲密的(除非是唯一的)朋友似乎是白银勺勺,她通常扮演着跟随者,并经常出现在珠玉冠冠身旁。她视那些没有可爱标记的小马低人一等,并且嘲笑他们为“光屁股”。尽管可爱标记童子军通常是她嘲讽的对象,但如果对自己有利,她就会与她们“成为朋友”,就像“公主补课”中那样。“马镇机密”中,她支持可爱标记童子军设立的板块,但最后童子军准备放弃时,她则进行了胁迫。

可爱远征”中,珠玉冠冠的尖酸刻薄的口吻和她对“光屁股”的看法被归结于其母亲烂钱错误的抚养教育方式,而烂钱对普通的社会阶层抱有相同,甚至更深的蔑视。尽管珠玉冠冠一直表现地符合她母亲的教导,实际在内心深处她想要变得更好。在勇敢地与母亲对峙之后,她表现出了更友好、更慷慨的一面,为学校捐款并通过她天生的领导才能指导其他小马。

语录

碰!碰!小屁股墩儿~!
Bump, bump, sugarlump, rump!

—— 多个场景中与白银勺勺一起

我真的不懂我们为什么得听关于得到可爱标记的课。我是说,等待自己的可爱标记已经“太~”过时了。
I don't know why we had to sit through a lecture about getting a cutie mark. I mean, waiting for your cutie mark is sooo last week.

—— “可爱召唤

这是我的派对!所有小马都应该只注意我才对!
This is my party! Everypony is supposed to be paying attention to me!

—— “可爱召唤”

车厘子老师,你听说过有哪只小马拥有“两个”可爱标记吗?
Miss Cheerilee, have you ever heard of a pony with two cutie marks?

—— “可爱谜痘

好了,都给我听好。《小马学报》就是个笑话。学校里没谁拿它当回事。而我,全权负责的主编,将为咱们带来新的荣誉!
Alright, listen up. The Foal Free Press is a joke. Nopony at this school takes it seriously. Well I, the editor-in-chief in charge, am going to deliver us to new found glory!

—— “马镇机密

感受?我才不在乎什么感受!饶舌帮可是我的得力干将,我才不会让你们这些假装善良的小马把它从我这夺走!
Feelings? I don't care about feelings! Gabby Gums is my bread and butter, and I'm not gonna let you goody-two-horseshoes take that away from me!

—— “马镇机密”

来吧,芭布,你就该和我们在一起。你知道的,真正的酷酷的小马,而不是和那些“小宝宝”。
Come on, Babs, you should hang with us. You know, the cool ponies, not these babies.

—— “小坏丫头

蠢驴可配不上这个,芭布!
Too cool for mule, Babs!

—— “小坏丫头”

好了,好了,小马们!像是一群没有规矩的坏家伙要求一位公主的接见这样的要求是不可能可行的。请允许我建议你们听从“我们”——可爱标记童子军最亲密最要好的朋友——的安排。
Now, now, everypony! Demanding time with the princess as an unruly mob simply won't do. Might I suggest you get organized through us, the Cutie Mark Crusaders' nearest and dearest friends?

—— “公主补课

支持珠玉冠冠意味着支持“更棒”的珠玉冠冠!
A vote for Diamond Tiara is a vote for more Diamond Tiara!

—— “可爱远征”

介绍一下,这是可爱标记童子军,而她们是我的朋友!你得停止你对她们那般尖酸刻薄的称呼!她们比我所见过的任何一只小马都要努力于获得自己的可爱标记!等到她们发现自己真正才华的那一天,她们一定会得到可爱标记的,而我相信那将是无比惊马的!
These are the Cutie Mark Crusaders, and they are my friends! You need to stop calling them such mean and hurtful names! They are working harder to get their cutie marks than anypony I've ever seen! And they will get them exactly when they discover their true talent, which I guarantee will be amazing!

—— “可爱远征”中对烂钱

是你们的可爱标记!它们真是太棒了!
It's your cutie marks! They're amazing!

—— “可爱远征”

我爸爸答应过我,他会在“选举”之后陪我更多的“时间”。但他现在比“以前”更忙!他喜欢“承诺”很多事情…但他几乎从未“兑现”这些承诺。
My daddy promised me he'd have more time for me after the election. But he's more busy than ever! He likes to promise a lot of things... but he hardly ever lives up to those promises.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7期

看来瑞瑞失去了她的时尚感!哈哈哈
Looks like Rarity's lost her fashion sense! Hahaha

—— 《我的小马驹: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第26页,MyStable上珠玉冠冠的评论

我必须现在就知道!
I must know now!

别再对我撒谎了!是你拿走了我的项链!Anon-a-Miss贴出了你的照片!
Don't lie to me! You took my necklace! Anon-a-Miss posted your picture with it!

—— 《我的小马驹: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第33页,对白银勺勺

我想要照片!小马的照片!
I want pictures! Pictures of ponies!

——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编号为α #136 C的卡牌“Foal Free Press”

另见

图集

Diamond Tiara will be in charge S2E23.png

珠玉冠冠图集

参考

  1. 劳伦·浮士德的推文 (2012-07-04). 于2012年7月4日检索.
  2. ChantalStrand: Reading the latest #MLP script .... Twitter (2014-04-07). 于2014年4月9日检索.
  3. Calpain (2014-12-08). Diamond Tiara Character Development in Season 5?. Equestria Daily. 于2014年12月8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Class of Cutie Marks 3-Pack Apple Bloom, Diamond Dazzle Tiara & Applejack Pre-Order ships October. ToyWiz.com. 于2012年9月19日检索.
  5. My Little Pony From Toy Fair 2013. The Toyark (2013-02-09). 于2013年2月10日检索.
  6.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2-09). 于2013年2月10日检索.

英文原文:Diamond Tiara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