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瑞瑞(EG)

瑞瑞
Rarity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雌性
居所 旋转木马精品屋小马镇
身份 时装设计师
服装店主
缝纫师
梦之声合唱团女高音手
H.O.O.F. Summer Mentor Program时 Charity Sweetmint的导师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
更多信息
眼睛 Moderate azure
鬃毛 Moderate indigo, 隐藏在阴影中的部分则是从 dark mulberry渐变到 moderate mulberry
Moderate blue violet light yellow strong orchid以及 pale, light grayish azure 条纹 (Rainbow Power)
Dark lime green moderate spring bud 条纹 (短暂出现在剧集 S1E06 中)
体色 Light gray
Very dark blue violet (作为梦魇瑞尔提)
眼影 Light cornflower bluish gray
魔法色 Very light heliotrope (第一季)
Light cornflower blue (从第二季开始 )
Light brilliant yellowS4E19,作为暴风云)
Luminous vivid greenS4E23,处于Inspiration Manifestation的影响下)
昵称 Rare、Hairity、紫光侠、George(IDW漫画)、梦魇瑞尔提(IDW漫画)、Rarie-Roo(IDW漫画)、Diamante Elegante(IDW漫画)、Ra(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甜贝儿 (妹妹)
Hondo Flanks (父亲)
Cookie Crumbles (母亲)
可爱标记
三颗菱形钻石
配音 Tabitha St. Germain (英语;于S3E11代替Tabitha St Germain)
Kimlinh Tran (英语, My Little Pony: Power Ponies)
Su Zhaohua (汉语,台湾)
张安琪(汉语,大陆,S1-S3)
王燕华(汉语,大陆,S4-S9)
佐佐木未来(日语)
演唱配音 Kazumi Evans (英语)

瑞瑞(英语:Rarity)是一只雌性独角兽,为《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里面的主要角色之一。她是甜贝儿的姐姐和斯派克的长期暗恋对象。瑞瑞在小马镇有家自己开的服装店——旋转木马精品屋,她主要工作是担任裁缝和时装设计师。她养了一只叫做澳宝的白色波斯猫作为宠物。瑞瑞在谐律精华中代表着“慷慨元素”。

发展与设计

劳伦·浮士德在2008年的时候对于瑞瑞的设计稿。
劳伦·浮士德小时候玩的Glory与Sparkler玩具。

瑞瑞的设计灵感是劳伦·浮士德从她小时候的小马G1玩具 GlorySparkler 中获得的。[1]她的设计使用了Glory的配色方案和Sparkler的可爱标记及外观,以及小马G3中云宝黛茜的部分言谈举止——例如中大西洋英语口音[注 1],习惯性地抚摸自己的鬃毛以及“亲爱的”口头禅。她的名字则来源于G3的同名小马——其配音演员为Cathy Weseluck,即当前小马系列中斯派克的配音。随着G4的上映,IDW出版的漫画Transformers vs. G.I. Joe Issue #13出现了G1画风的G3 瑞瑞。瑞瑞的发型设计源自于连环漫画《淘气阿丹》(Dennis the Menace)中的角色Margaret Wade。[2]

斯派克对瑞瑞的迷恋一开始并不在计划之内。劳伦·浮士德希望观众们明白瑞瑞的美丽动人——尽管除了眼睛和眼睫毛,她看起来和其他小马并没有什么不同——为此劳伦设计了斯派克对瑞瑞的迷恋。[3]

相比于其他眼睛设定,瑞瑞的眼睛设定更少被重复使用——芙蓉与芦荟的眼睛与她一模一样,包括颜色,形状和上下睫毛的样子。此外,柠檬心在奔跑时,其眼睛也变得与瑞瑞一样。在“最佳良宵”一集中,瑞瑞在参加盛大狂奔节前戴上了假睫毛。在“蛋糕谜案”中,在面对暮暮的质询时,瑞瑞也承认自己带了假睫毛。

瑞瑞的服装设计店,旋转木马精品屋的设计灵感源自孩之宝先前售卖的一款我的小马驹系列的玩具。在《The Art of Equestria》一书的手稿中提到,此店原名Carousel Couture,且其设计蕴含了相当多的旋转木马元素。根据劳伦·浮士德的说法,瑞瑞曾被设定为“灵感元素”的代表,[4],但考虑到“对于小朋友而言太难以理解”[5],此设定被替换。劳伦亦曾经提到奥黛丽·赫本对瑞瑞的设计影响最为巨大。[6]

剧中叙述

历史

幼时的瑞瑞正试图给话剧表演再做一套戏服。

在“社交名马”一集中,瑞瑞提到她出生于小马镇。在“可爱纪元”里,瑞瑞对可爱标记童子军讲述了自己作为幼驹时的故事。闪回开始于小马镇学校附近的一个户外剧场,幼驹们打扮成各种食物,正在为了一次学校表演而排练。老师赞扬了瑞瑞的戏服设计,但完美主义者瑞瑞坚称这些服装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并尝试创造新的衣服,却徒劳无功。突然,她的角闪闪发光,并拽着她一路向左,跌跌撞撞,最终在一块看起来像是晶洞的巨石前停下。瑞瑞原本认为她的角会帮自己找到“命运所在”,见此情景,不禁大失所望。接着,云宝黛茜彩虹音爆出现了,令巨石一分为二。瑞瑞发现里面充满了宝石,她决定将它们添加到现有的戏服上以助兴,最终即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获得了自己的可爱标记。

在夏日庆典期间瑞瑞负责小马镇的装饰。当她看到暮光闪闪被云宝弄得乱糟糟的鬃毛后,她无法忍受,坚决地帮暮暮重新打扮。 当她听说暮暮闪闪来自于中心城后,她表现出了对暮暮的喜爱及对那里深深的向往之情。想着瑞瑞说不定还要把自己的毛染成另外一种颜色,暮暮赶紧飞一般地逃离了旋转木马精品屋

瑞瑞在“票落谁家”一集中的白日梦。

在“票落谁家”中,瑞瑞做着关于盛大狂奔节的白日梦:她将会遇见塞拉斯蒂娅公主的俊俏“侄子”,然后他们会踏入婚姻殿堂,瑞瑞自己也得以进入皇室。在“最佳良宵”一集里,瑞瑞看到了一只长得和她幻想中一模一样的公马——白马王子。尽管看起来十分帅气迷人,但白马王子实际上是一只自负无礼而自私自利的小马。他希望瑞瑞可以处处为他着想,却不愿做任何回报。瑞瑞一开始尝试容忍白马王子的所作所为,但她的耐心在白马将她作为盾牌以挡住飞来的蛋糕后消磨殆尽。最终,她愤怒地称白马“除了血统,完全一无是处”,并将糖霜抖落到他的四周。

甜贝儿

瑞瑞和甜贝儿与她们的父母吃着煮糊了的早餐。

甜贝儿在“瞪眼大师”一集中被正式介绍,是瑞瑞的妹妹。甜贝儿做事有点笨拙,但是总是坚持要帮忙,这考验着瑞瑞的耐心;最终,她让甜贝儿让她稍微清净会好做事。结果,甜贝儿“借走”了瑞瑞的重要材料;在“搅局行家”中也是如此,她用掉了瑞瑞最贵的布料,结果只给自己的朋友们做了身很业余的衣服。尽管甜贝儿帮忙的愿望通常只会无意间制造混乱,但是她们两姐妹仍旧真挚的关心爱护着对方。在“姐妹情深”一集的结尾,她们同意接受并关爱对方的不同之处,并为此给塞拉斯蒂娅公主写了一封信,写到虽然成为姐妹能带来很多欢乐,但也需要妥协和共同努力来保持牢固的关系。

在“惊夜无眠”一集中,甜贝儿邀请瑞瑞与她一道,同小苹花、苹果杰克、飞板璐及云宝黛茜一起参加野营旅行。瑞瑞并不是很喜欢与大自然接触,所以她一开始拒绝了甜贝儿。但在看到妹妹沮丧的眼神后,她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提议。尽管瑞瑞并不是有意刻薄对待甜贝儿,但她还是让自己的妹妹一路上帮自己携带了所有的行李。不过接下来,瑞瑞对甜贝儿的态度也有所好转——比如让飞板璐帮自己运输行李以令甜贝儿休息一下,在妹妹被云宝的鬼故事吓到后安慰她。在剧集最后,瑞瑞还与甜贝儿欢乐的赛起跑来。

父母

瑞瑞和甜贝儿的父母在“姐妹情深”一集中短暂地露了一下面。他们说话带着美国中部口音,看起来无忧无虑,性格与瑞瑞相差甚远。瑞瑞的父亲是一只有着棕色鬃毛和胡须的白色独角兽(在 《My Little Pony: The Elements of Harmony》 第145页中第一次出现,官漫第9期第16页里第二次出现,“心想事成”一集中第三次出现),与其他公马相比,他的眉毛要特别厚一些。她的母亲是一只身体和鬃毛设计与蛋糕太太相似的粉色独角兽,与瑞瑞的蓝紫色鬃毛相比,她的鬃毛颜色看起来要浅一些。

澳宝

澳宝。

瑞瑞养了一只名为澳宝的猫,这只猫在“节日盛装”中“帮了”她不少忙。然而,在“瞪眼大师”里,瑞瑞告诉刚刚将理完毛的澳宝送回来的小蝶,自己平常不被爪子抓一下是没法靠近这只猫的。在“最佳良宵”里,澳宝吓跑了暮光闪闪用魔法转变成马的老鼠——而它们本是用于将马车拉到中心城以便参加盛大狂奔节的。在剧集“姐妹情深”中,瑞瑞将她的缩水毛衣套到了澳宝身上。这只猫下一次的露面是在“胜者为宠”里,作为云宝黛茜的宠物候选者的关卡登场。她在“社交名马”中再次现身,与瑞瑞一道前往中心城旅行,尽管她尝试提醒瑞瑞不要忘记制作暮暮的生日裙子,但后者实在是太过于沉迷社会交际,以至于忽略了此事。瑞瑞随后假称澳宝生病而不去参加暮暮的生日派对,不料在收到信件后她的朋友们却突然出现在中心城,为了圆谎,瑞瑞只能迅速地用水冲了一下澳宝,令后者非常生气。

斯派克

在“犬马闹剧”一集里面,斯派克和瑞瑞抱了抱。

在“友谊的魔力(上)”中斯派克称赞了瑞瑞的美貌,并对她一见钟情。他在“本无嫉妒”里承认了自己对瑞瑞的喜欢,还穿了一件印有瑞瑞和爱心的T恤。在“头号助手”里,瑞瑞称赞斯派克“太厉害了”(simply amazing),随后还给了他一条嵌满宝石的领结。

在随后的剧集中斯派克和瑞瑞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密。在“生日厚礼”里,在瑞瑞表示了自己的渴望后,斯派克慷慨地将一枚红宝石赠送给她。为表示感激,瑞瑞亲吻了他并称他为"Spikey-wikey"。在斯派克的生日派对中,他们亲密地互相磨蹭脸颊。随后,斯派克由于自己的贪婪逐渐变成了一条巨龙,他疯狂地收集一切他看得上眼的东西,甚至连瑞瑞也被他掳走。万幸的是,在看到了瑞瑞脖子上的那枚红宝石后,斯派克恢复了理智,体型也变回原本的样子。他俩一起从高空跌落,在下坠的过程中,斯派克差一点就向瑞瑞坦诚自己对她的情感,但瑞瑞阻止了他,报以微笑和感动的泪水,斯派克亦回以微笑。接着他们被小蝶和云宝黛茜救下,瑞瑞告诉斯派克,自己为他感到骄傲,还称他为英雄并再次亲吻了他。

诶呀,我的斯派克小可爱!

在“巨龙之谜”里,瑞瑞对斯派克尤为关心,并仍旧称呼他为"Spikey-wikey"。一开始当斯派克被苹果杰克和云宝黛茜嘲笑时,瑞瑞站了出来阻止了她们。当斯派克决定去参加巨龙迁徙时,她尝试说服他放弃此行,因为她“不愿看到他被其他龙伤害”。在斯派克被其他龙威胁时,她甚至发出警告,称要伤害他们。

在“救命之恩”中,为了不令斯派克感到失望,瑞瑞当着他的面假装品尝了一块由他烤出来的焦蛋糕;在“朴实无华”里,斯派克不顾自己本身也喜欢着瑞瑞,仍旧帮助她尝试去赢得领潮的芳心。

在“心想事成”一集的开头,在为儿童节庆典设计木偶剧院时,瑞瑞感谢了斯派克的帮忙,并称呼他为“最亲爱和最帮得上忙的朋友之一”和“最喜欢的龙”。不幸的是,布偶商对于这款剧院的反响并不好,这也令瑞瑞陷入沮丧和悲伤。为了帮助她,斯派克在 皇家姐妹城堡里找到了一本隐藏的咒语书,上面的咒语可以帮助瑞瑞心想事成。不料,这个咒语令瑞瑞}走向黑暗,斯派克却担心告诉她实情会令瑞瑞不再将他视为朋友。纠结了一段时间后,斯派克最终还是选择将真相告知瑞瑞,此举成功地破坏了魔法对她的作用,恢复理智的瑞瑞告诉斯派克,他永远都不应惧怕告诉她事实,随后他们互相分享了朋友间的拥抱。.

有时候,斯派克在瑞瑞面前表现得尤为顺从:在“本无嫉妒”中,他把自己的身体作为针垫以帮助瑞瑞制作衣服;在“独马聚会”里,他为瑞瑞运走垃圾并称赞她为“最漂亮的小马”。他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她,即使在瑞瑞说他“闻起来就像裹着发霉干草的烂苹果核,还混着龙的汗臭味”;在“满城瑞气”一集中,从火车站到马哈顿的大街,斯派克一路上都在帮助瑞瑞搬运大包小包的行李,为表达谢意,瑞瑞在演唱歌曲《Generosity》时为他购买了一条胡萝卜热狗。

在“温暖新家”中,出现了一个斯派克手持瑞瑞形状的豆豆公仔镜头;在“惊吓大师”里,被小蝠惊吓到的瑞瑞紧紧地抱住了身旁的斯派克。

在“重塑时光(下)”里,在一条小马国被梦魇之月统治的平行时间线中,瑞瑞的工作是梦魇之月的皇家室内装饰师,斯派克尝试与她交谈,得到的却是冷落与怠慢。

在“烈焰试炼”的开头处,斯派克在一个满是蝙蝠的宝石洞里陪伴着瑞瑞,作为她的保安。在“实话实说”里,斯派克帮助瑞瑞派发传单,并称自己“只是碰巧路过”旋转木马精品屋。

在短片“扇意吹捧”中,瑞瑞找到了斯派克,借助他翅膀扇出的风让鬃毛飘逸起来。

在“有朋同享”中,斯派克突然不再同往常一样缠着瑞瑞,瑞瑞本以为时自己无意惹到了斯派克,前去道歉时才发现是因为斯派克和嘉比成了好朋友。后来瑞瑞设计让斯派克接近自己而远离嘉比,最终导致他们陷入冷战。瑞瑞发现斯派克和嘉比都因此十分沮丧,在暮光闪闪的开导下,她向嘉比道了歉,学会了“分享”斯派克。

性格

爱美

瑞瑞在想象周末早晨穿着丝绸睡衣的触感。

当瑞瑞第一次见到暮光闪闪的时候,她正忙着为夏日庆典给小马镇的亭子做装饰。瑞瑞回头看了暮暮一眼,便对暮暮乱如麻的鬃毛表示关心,并实际上强迫她进行了梳妆打扮,而斯派克则在一边一脸沉醉的看着瑞瑞。

瑞瑞也很关心自己的美貌。在“牛皮克星”一集里面她想用崔克茜的窗帘来打扮自己,以超过崔克茜;不过,崔克茜毁掉了瑞瑞的鬃毛作为回击,使瑞瑞放声大哭,跑掉了。瑞瑞也对干净尤其有要求:她在“睡前聚会”一集中因为不想涉足泥泞之地而一阵惊慌,但另一方面她又不想被雨打湿而糟蹋了她的鬃毛。这导致她和自己的朋友苹果杰克起了矛盾;阿杰与她不同,对沾上泥或者被打湿都毫不在意。她的时尚意识甚至在几次危机之中依然存在:在“驯龙高蹄”一集中,她在去的巢穴的路上穿了围巾,并考虑要不要再戴个冠状头饰搭配一下。在“本无嫉妒”一集中她和小蝶在一起“每周小聚”的时候,做了全套水疗;而在“最佳良宵”一集中,作为去盛大狂奔节的准备工作,她接了个眼睫毛。在“蛋糕谜案”一集中,她戴了假睫毛,而在本集稍后的剧情中,她把自己的鬃毛换了个方向梳,以免大家发现她在摆脱萍琪派追逐的时候弄掉了一只假睫毛。

众马的目光中心

正在为自己的漂亮翅膀享受赞美。

瑞瑞在“本无嫉妒”一集里面,表达了对小蝶的优雅与体态的赞美,并求她做自己的衣服的模特;虽说,实际上小蝶并不喜欢在大家面前出风头;瑞瑞只请小蝶来帮忙是因为终局定格是过来给瑞瑞的衣服拍照的。然而,当瑞瑞的风头被小蝶盖过去之后,瑞瑞想要克服自己的嫉妒,一直对小蝶表现得很支持。这种情况和“彩虹音爆”一集里面云宝黛茜和瑞瑞的情况相类似。云宝在表达了大家没办法来云中城的飞行新秀比赛给自己加油的失望后,瑞瑞坚持要求大家都要想个办法上去给她打气,并让暮暮在她身上测试一个能让她在云中城飞行的魔法。这个魔法让瑞瑞得到了一对很漂亮的蝴蝶翅膀,但这导致她抢了云宝风头;她不停地向所有马炫耀自己的翅膀,甚至还跑去参加了比赛,这导致云宝过于紧张而崩溃了。后来,瑞瑞因为飞得离太阳太近,烧毁了翅膀掉了下去,就和希腊神话里的伊卡洛斯一样。云宝发现了危情,飞过去救了她,并在此过程中做出了彩虹音爆。瑞瑞随后为自己的行为向云宝道歉,并称云宝是小马国最棒的飞行者。

特殊习惯

瑞瑞在暮暮的睡衣晚会被砸进来的树和满地的书毁了之后的样子。

瑞瑞有不少特殊习惯和斯嘉丽·奥哈拉——《》中热爱做作的反派女主——的习惯相似。瑞瑞不少的台词由斯嘉丽在1939年的电影中所说的台词改编而来。瑞瑞用词追求正式,相比起自己的朋友们来说更倾向于使用复杂词汇和精细语法。她也是个时髦的马,因此她用词经常会出现一些法语。她讲话的口音是属于受过教养的中大西洋口音[注 2],同时她的某些口音和凯瑟琳·赫本之类的好莱坞女演员有点像。​[​未确定 – 有待商榷‍​]​

瑞瑞对时装有着过分的呵护。在“一鸟在蹄”一集中,瑞瑞在进出方糖甜点屋参加她朋友和塞拉斯蒂娅公主组织的早午餐会时,由于不希望她的衣服被弄脏,显得过分霸道。在“生日厚礼”中,瑞瑞被因为贪婪成长的斯派克“绑架”时把撕裂的披风的残余部分拎了起来,对斯派克说“这是对时尚的暴行”。

瑞瑞有时会因为过度追求细节而分心。在“睡前聚会”一集中,她忙着收拾一地的书,却不能赶紧甩开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来解决更大的问题——有一棵树砸进了暮暮的卧室里面。在“冬季清扫”一集中,因为她忙着把暮暮做的难看鸟巢改好,所以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但是实际上,她还要接着生产一大批鸟巢,但却完全不管了。

在“犬马闹剧”一集里面,瑞瑞在对付钻石猎犬的时候体现出了自己的顽强与机智。虽然其他马都很担心她会因为地洞的肮脏而无比恐慌,但实际上瑞瑞把局势控制得很好,最终操纵着钻石猎犬们把她放了,还让他们送了自己几车宝石。在“睡前聚会”一集中,瑞瑞热爱整洁、厌恶混乱和泥土的态度同苹果杰克的莽撞心态起了冲突;当然,在最后有树倒进暮暮的图书馆之后,她们两个在此困难之际终于团结了起来。她们共同努力,最终对对方的陪伴都感到很高兴,而这在后面的集数中变得更加明显。在“身不由己”一集中,瑞瑞对阿杰对要拉去苹果鲁萨种的苹果树苹果伯格的宠爱表示难以理解。瑞瑞抱怨,苹果树竟然会单独占了一节车厢;不过阿杰也就笑了笑,对瑞瑞的抱怨没有展现出敌意。随后,瑞瑞在保卫苹果鲁萨的时候,向阿杰提供了急需的帮助。而在“最佳良宵”一集中,在盛大狂奔节上,瑞瑞跑到阿杰摊上买东西;阿杰没收钱,瑞瑞对此称赞了一番。

慷慨

瑞瑞,用无私的馈赠平静歇斯底里的悲伤,象征着谐律的——慷慨!

Rarity, who calmed a sorrowful serpent with a meaningful gift, represents the spirit of GENEROSITY!

—— 暮光闪闪

在“友谊的魔力(下)”一集中,瑞瑞剪掉了自己的尾巴来帮助海怪。

虽然瑞瑞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貌,不喜欢走进泥浆之中或者是弄脏自己,但是如果是要帮助自己的朋友、帮助有需要的生物的时候,她就不会犹豫。在“友谊的魔力(下)”一集中,为了让海怪冷静下来,她选择剪掉自己的尾巴,并愿意牺牲自己的外貌来帮助重压之下的海怪恢复“美丽”。这种行为让她得到了慷慨的谐律精华;在使用过谐律精华之后,她的尾巴又长了回来。

节日盛装”一集中的内容基本上都和瑞瑞的慷慨有关;她自愿给五个朋友们做了五件不同的盛大狂奔节礼服,而且还按照大家的意思重新设计了一遍。巨大的工作量让瑞瑞焦头烂额,而且朋友们的时尚品味令马发指;但就算是这样她还是继续工作着,让大家开心。在本集的最后,瑞瑞的朋友们意识到一开始的设计才是最好的,也很符合她们的气质,认识到她们不应该占瑞瑞慷慨大方的便宜。

瑞瑞和她受幻觉影响而当成钻石的巨石Tom。

瑞瑞在“谐律再临(上)”一集中被无序催眠,把一块大石头当成了巨型钻石。虽然一开始的时候瑞瑞抵抗了一下,但很快她就被洗脑了,变得无比沉迷于保护自己的“钻石”并且不让任何马接近它;她变得贪婪而及其具有占有欲。情况在“谐律再临(下)”中也一样;她不愿和这块巨石分开,还给它起了个名字“Tom”。同时,她还不停地囤积着她觉得有价值的东西,比如说谐律精华上面镶的宝石。在结束了被洗脑状态之后,她把巨石给扔了,并小声但特别坚决的告诉大家“以后可别再提这事了”。

在“姐妹情深”一集中,阿杰告诉瑞瑞,姐妹情是一种既有给予也有获得的关系,要求双方都要做出妥协。最终,瑞瑞假扮成阿杰,和甜贝儿一起参加了姐妹游园会。

在“满城瑞气”一集中,瑞瑞的慷慨也是故事的主线。不择手段的设计师苏蕊·普罗梅利用了瑞瑞的大方,套出了瑞瑞给衣服做特殊改进的材料。于是,苏蕊抄袭了瑞瑞的设计。瑞瑞在最后仍然胜过了苏蕊,并发誓不会让这段经历影响她未来的慷慨之心。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瑞瑞大方地帮卡普尔缝好了外衣上面的扣子,这使得他对自己的骗子生涯产生了动摇,随后帮助她们对抗狂风暗影风暴大王

职业

欢迎光临旋转木马精品屋,这里的每件时装都精制、时髦且独一无二。

Welcome to Carousel Boutique, where every garment is chic, unique and magnifique.

—— “犬马闹剧”一集中,瑞瑞的时装店口号

瑞瑞在缝衣服。

瑞瑞在旋转木马精品屋中做时尚设计工作。瑞瑞对自己的工作看得很重,以至于在“世纪浩劫”一集中,当贪吃精灵在小马镇肆虐的时候,她惊慌大叫,立马跑回店里面,担心贪吃精灵可能会进到店里面吃了她的衣服。

瑞瑞的工作道德和对顾客的专注,在“节日盛装”一集中完美体现。她一开始是按自己的设计给朋友们做衣服,但当大家对成果不满意的时候,她会在她们的要求下重做全新的衣服。

瑞瑞在按照朋友们的要求重做衣服时感到压力巨大,但还是尽量跟着大家的要求来做,而不是按自己的直觉操作。她对成果不是很满意,但是朋友们倒是很开心。结果,当这些衣服被“时尚界的大红马”霍依托蹄大肆批评之后,她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面,哀叹着自己的工作全完蛋了;走运的是,她的朋友们劝说霍依托蹄再次来看一场新的时装秀,这次展出的是一开始做的服装。

在“犬马闹剧”一集中,明星小马宝蓝莎莎来到了瑞瑞的店里面。她表示自己“知道所有时装界前沿设计师”,并且“《小马时装杂志》对[瑞瑞]真是大为赞赏”。

斯派克穿着印有瑞瑞图案的T恤。

瑞瑞一般都很愿意让斯派克来帮忙完成自己的工作,有时会对其安全表示关心。在“犬马闹剧”一集中他们一起去寻找宝石,而为了奖励斯派克的帮助,她送给斯派克“最好的奖赏”——一块宝石;斯派克对此无比珍惜,因为这是瑞瑞送给他的礼物。在本集的最后,在搞到了好几车宝石之后,她让斯派克随意吃了不少。斯派克在“本无嫉妒”一集里面自愿拿身体做了针线包让瑞瑞放针,并因为鳞片很厚表示“扎了也不觉得痛”。

在“皇城婚礼(上)”和“皇城婚礼(下)”两集中,她为韵律公主设计了婚纱,也为自己和朋友们做了伴娘装。

在“满城瑞气”一集中,马哈顿的时装周期间,瑞瑞在正襟夫人主办的时装秀上赢得第一;虽然同行设计师苏蕊·普罗梅从中作梗,但是没有成功。她成功用六主角住宿的酒店中的材料,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不到一天就做出了一套时装设计,令大家大为赞叹。

在“以怨报德”一集中的内容可以表明,瑞瑞成了宝蓝莎莎的固定设计师。

旋转木马中心城店。

在“新店旧规”一集中,暮暮提到,瑞瑞为宝蓝莎莎的全国巡演进行的设计,让旋转木马中心城店能顺利开张。在本集的最后,瑞瑞让原时尚鉴赏家尚装鞍鞍管理中心城店,自己则回小马镇去;条件是,尚装鞍鞍学到了瑞瑞的经营之道。瑞瑞表示,自己的指导要求只适用于中心城店。

瑞瑞在缝衣服的时候会戴上老花镜。在“破茧成龙”一集中,瑞瑞表示,自己做衣服的时候常常自言自语,这有助于她思考。

在“遗形去牦”中,她给约娜设计了蹄踏盛会的衣服。

专长

魔法

在使用魔法的瑞瑞

作为一个独角兽,瑞瑞能使用魔法。虽然她的魔法可能达不到暮光闪闪那样的档次,不过她还是可以用魔法做那些让事物“华美”的事情,比如搜寻宝石、做衣服、搞灌木艺术等等。早在“友谊的魔力(下)”中,她就用魔法把自己割下来的尾巴接到了海怪史蒂芬·马格力特的断须上;在“睡前聚会”的开头,她不仅将一大条树枝重新接驳在树上,还顺便修剪下了叶子的形状;在“节日盛装”里,她一马负责了整个为霍依托蹄准备的时装秀的光影工作;在“学无所成”里,她可以在数秒内将一张躺椅从家里移到公园;在“满城瑞气”里,她还用魔法修好了一辆出租车。

众所周知,瑞瑞掌握着一种可以寻找宝石的魔法——“犬马闹剧”的情节就与此相关。暮光闪闪在此集中亦重现了该魔法,她告诉斯派克这是因为“瑞瑞在前不久才告诉我她是怎么做到的”。由此可见,这种魔法是暮暮从瑞瑞那里学到的,但对于瑞瑞而言,寻找宝石的魔法是天生就会的——当她还未了解相关知识的时候,这种魔法就自动把她拽到了一个充满宝石的石头前(出自“可爱纪元”)。不过这种魔法在“烈焰试炼”之前并未再次出现;当时,她和斯派克正在洞穴里面找宝石。

近战攻击

瑞瑞的近战技术

尽管瑞瑞天性好精致,行事追求正式,但她也有诉诸暴力的时候。和其他小马一样,她在剧中也会时不时出现些肢体冲突:在“友谊的魔力(下)”一集中她一蹄子踹到了蝎尾狮的脸上;在“彩虹音爆”一集中一屁股击飞了暮暮;在“谐律再临(下)”一集中则用武术招式飞踹了一蹄阿杰,还像空手道一样喊了一声。在“巨龙之谜”一集中,她威胁青年龙们,如果敢伤害斯派克的话就要将其“撕成碎片”。同时,在“彩虹音爆”一集中,因为从空中掉了下去,所以瑞瑞在不停挣扎中一蹄子踹晕了流星飞火驱雾;在“马镇机密”一集中,她一蹄子踹开了自己的卧室门,以和甜贝儿对质。在“皇城婚礼(下)”一集中,她蹄蹄到肉,打败了几只幻形灵

女性魅力

瑞瑞在用魅力劝说雄性帮自己和朋友们办事上很有一套。在“最佳良宵”一集中,她说服了CaramelLucky Clover来帮自己拉车,送大家去参加盛大狂奔节;在“毋庸客气”一集中,她用甜言蜜语劝说德克斯特把小蝶想给天使兔做沙拉用的芦笋卖给她。在“温暖新家”一集中,瑞瑞劝说住了斯派克,让他负责暂时不要让暮暮回到友谊城堡。在“瑞瑞神探”一集中,瑞瑞哄着让送货员Package Deal帮她再跑一趟;看过此情此景之后,尚装鞍鞍打趣说瑞瑞恐怕嘴甜起来连小雌驹吃的糖怕是都能要到。

音乐

在“幕后歌声”一集中,瑞瑞是梦之声合唱团的女高音部。在“实话实说”一集中,她体现出了弹吉他的能力。

电影中的叙述

主条目:人类瑞瑞

小马国女孩

瑞瑞在小马国女孩中的出场

在《小马国女孩》中,瑞瑞与暮暮一起在水晶帝国参加了后者的第一次公主峰会,她还亲眼目睹了余晖烁烁偷走暮暮的王冠的全过程。在平行世界里,人类形态的瑞瑞是一名高中学生。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瑞瑞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短暂地露面,在友谊城堡里与其他小马一起听暮暮讲诉海妖的故事。

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

在《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瑞瑞出现在了中心城城堡的彩色玻璃上面。

漫画中的叙述

梦魇瑞尔提在漫画第8期的封面

在官漫的第二个主线剧情中,梦魇力量告诉她,其他马最终必然会为了更好的马而抛弃她。瑞瑞被操控成为了梦魇力量的女王,使她变成了一种全新的黑暗形态。

在第7期中,梦魇瑞尔提谈到瑞瑞的时候就跟不是在说自己一样,并称瑞瑞是她特别选定的容器。她说起话来很像是梦魇之月,称自己已经被小马们打败过一次了。在第8期中,瑞瑞被朋友们的友谊力量和斯派克的爱所唤醒,而附身于其上的邪恶力量也被击败。梦魇瑞尔提也出现在了第32期RE版拉瑞的漫画封面中和第68期的第8页上。

在第20期的平行世界迷你漫画“平行马国的某处……”中出现了平行世界的瑞瑞。

在“阴暗之泉”之中,瑞瑞受到了一处温泉的黑暗魔法的影响,变得邪恶起来。她用面具和披风把自己自以为的丑陋面貌遮挡起来,并认为自己比起暮暮更适合统治小马镇。

其他媒体叙述

在2015年3月1日一张促销图片出现在了孩之宝的我的小马驹脸书主页上;这张图片在6月2日的时候也被欧洲区西班牙的我的小马驹脸书主页引用。这张图来自于一张同人创作的瑞瑞。[7][8][9]

同样的,欧洲区的西班牙我的小马驹脸书主页于2015年4月2日用了另一张瑞瑞的同人创作作为宣传。[10][11]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瑞瑞:
瑞瑞代表着慷慨元素,她是小马镇居民的时装设计师和女裁缝。
梦魇瑞尔提:
专业提示:尽量不要被梦魇生物给附身了,要不会变身成反映你心底最深处不安全感的黑暗形象的。(不必担心:瑞瑞最终还是恢复过来了!)
海盗瑞瑞:
你凑巧是个好吹嘘的流氓并不会必然导致你要完全放弃高端时尚,亲爱的。
复古瑞瑞:
[原文如此 ]

PlayDate Digital中的描述

在PlayDate Digital的应用Power Ponies中,瑞瑞的配音是Kimlinh Tran。

Hasbro.com上的描述

瑞瑞很可能是你见到过的最漂亮的小马。她走在街道上,皮毛显着纯白的颜色、皇室气息的紫色卷发不停跳动,这能吸引所有小马的目光——尤其是男孩,他们爱死她了!作为一名很有天赋的时装设计师,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一天给塞拉斯蒂娅公主设计服装。第一眼看过去,你可能会觉得她是个典型的初经世事的富家少女,空有名头而毫无才干,但事实并非如此!她过于慷慨,显得像个错误;她相信这个世界就应该变得更美丽,于是她经常干脆热心的把自己辛辛苦苦的设计白送出去,并经常给大家化装。你要是能感受过一次她的化妆的话,你就会认识到瑞瑞最大的美丽来自其内心。

Hasbro.com上的第二段描述

美丽而又有艺术气息的瑞瑞具有发现时尚的眼睛,这让她在时装店——旋转木马精品屋——的工作中非常繁忙。不过,她总是能找出时间帮助自己的朋友。她能快速给出时尚建议,并且对于慷慨的使用自己的才能并不会感到迟疑。瑞瑞长久渴望着进入上流社会的刺激生活,很想住在中心城。然而,时间一次次的告诉她,她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朋友身边!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瑞瑞有着闪闪发光的纯白皮毛和皇室风范的紫色卷发,是小马镇最美丽的独角兽。当然,她也知道。毕竟,她走在路上的话,大家都会回头看看。作为一名有天赋的时装设计师,她最爱做的事是帮别的马化妆;她的梦想是有朝一日为塞拉斯蒂娅公主进行服装设计。

Teacher for a Day中的描述

想要找到另一只和她一样漂亮的独角兽可以说是非常稀有的!这个有天赋的时尚家总是能引起大家回头——而她爱死了这种感觉!

她梦想着有一天能为塞拉斯蒂娅公主做服装设计!不过在此之前,她还是很喜欢像个舞会女王一样走在小马镇的街上。

这只漂亮小马的内心也一样美丽——就如同她的才华一样,她也很慷慨、很有爱心!她很喜欢帮助朋友们打扮得最好、感觉也最棒!

My Little Pony杂志上的描述

  • 有创造力
  • 热爱时尚
  • 跟上潮流

她是个漂亮的独角兽,也希望大家都能变得漂漂亮亮的。瑞瑞喜欢给大家化妆,讨厌弄脏自己,看到虫子就会吓得晕倒!

瑞瑞很可能是你看到过的最漂亮的小马,而她也努力想办法保持住这一点——不过,她也希望大家都能变得漂漂亮亮的!她的眼睛能发现细节、做好创造,而她的独角兽魔法则可以帮她找到宝石并让事物闪闪发光!她华美的服装设计展示在小马镇最新的时尚沙龙——旋转木马精品屋中。瑞瑞能看出自己朋友们的巨大潜能,经常提议给她们化妆或者是送她们自己新做的衣服。瑞瑞慷慨的天性启发她把自己的朋友们打扮得如同内在一样的美丽。她可能看起来过于刻板、非常高傲,但实际上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魅力!风度!精致!第一眼看过去,大家可能会以为一个向一房间的马发号施令的优雅的小马很肤浅又没有思想。但是瑞瑞不是这么回事。她不是那些徒有其表的花瓶。她宽广的胸怀和给予的精神让她很容易被大家熟知——问她的朋友你就知道了。当她不在旋转木马精品屋里给小马国最为显贵的小马做衣服的时候,她也能在帮助自己的朋友们撑过最艰苦的战斗中表现出色。她甚至亲自解开过一两个谜团(并且解谜的时候显得很有风度!)。要想平衡自己时尚设计的工作和对年轻小马的教导这两者并不容易。尽管如此,瑞瑞这样的完美主义者总能找到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中的描述

在小说《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中,当斯派克对Charity Sweetmint表现出迷恋,而对方也眉来眼去的时候,瑞瑞表现出了嫉妒的征兆,尤其是当对方称呼斯派克为“Spikey-Wikey”的时候。

My Little Pony2012项目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二季的DVD的第二碟中,有赠送的附加内容“Hearth's Warming Eve”,是一个现场阅读录像;在其中,Susan Luque于2012年5月12日在Cinefamily的默片电影院扮演了瑞瑞。

Hot Minute

瑞瑞的Hot Minute视频中,一个片段中瑞瑞戴着一个皇冠,这出自于“社交名马”一集的歌曲Becoming Popular(The Pony Everypony Should Know)

《The Art of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描述

瑞瑞是一只漂亮的独角兽,对生活中的高档事物很有品位。虽然有点时候她看起来像个戏剧女王,但是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她相比起出门进行大冒险,还是更喜欢呆在店里面为朋友们设计好看的衣服;但是朋友们都知道,瑞瑞在帮助别的马的时候总是最闪耀的。瑞瑞的慷慨将会让她在电影中找到一个新的朋友。

瑞瑞代表了谐律精华中的慷慨元素!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麻烦我?可你自己还有麻烦呢。

Out of my hair? What about your hair?

—— “友谊的魔力(上)

祖母绿?我在想什么呢?让我帮你换成红宝石吧。

EMERALDS?! What was I thinking? Let me get you some rubies!

—— “友谊的魔力(上)

接招吧 ,恶棍!

Take that, you ruffian!

—— “友谊的魔力(下)

这种对美的暴行我绝不能熟视无睹。

I simply cannot let such a crime against fabulosity go uncorrected.

—— “友谊的魔力(下)

我曾经有头有脸。我还曾备受尊敬。我曾经还做衣服,做漂亮的漂亮的衣服。但现在大家都嘲笑我。我只是大家的笑料!……让我单独待着!我想单独待着!我只想要沉浸在……一切可以沉浸事物中!我能沉浸在怜悯之中吗?噢,听听!我甚至不知该沉浸在哪里![抽泣]我太可悲了!

I used to be somepony. I used to be respected! I made dresses. Beautiful, beautiful dresses. But now, everypony is laughing at me. I'm nothing but a laughing stock! ...Leave me alone! I want to be alone! I want to wallow in, whatever it is that ponies are supposed to wallow in! Do ponies wallow in pity? Oh, listen to me! I don't even know what I'm supposed to wallow in! [sobbing] I'm so pathetic!

—— “节日盛装

整个小马国仰望我吧!我就是瑞瑞!

Look upon me Equestria, for I am Rarity!

—— “彩虹音爆

现在,继续工作。我浪费了太多时间,不能再被打断了。又什么事?!

Now back to work. I lost a lot of time, and I can not have anymore interruptions. WHAT NOW?!

—— “瞪眼大师

牢骚?我才没有发牢骚,我只是实话实说,你想听牢骚?这才是牢骚。噢,这马具栓得太紧了,这会很疼的,就不能松一点吗?噢!疼死了,它还满是锈迹,你们都不会先擦干净吗,这会留下污迹。而且车子越来越重,为什么要我来拉?

Whining? I am not whining, I am complaining, do you want to hear whining? This is whining. Oh, the harness is too tight, it's going to chafe, can't you loosen it? Ugh! It hurts and it's so nasty, why didn't you clean it first? It's gonna leave a stain and the wagon's getting heavy. Why do I have to pull it?

—— “犬马闹剧

骡子那么丑。你是说我也很丑?[哭泣]

Mules are ugly. Are you saying that I too am ugly? [cries]

—— “犬马闹剧

谢谢,暮暮。但别打我宝石的主意!别以为我不知道。

Thank you Twilight. But don't get any ideas about my gem! I know where you live.

—— “谐律再临(上)

我的!

Mine!

—— “谐律再临(下)

小蝶,亲爱的,你能再飞快些吗?

Oh, Fluttershy? Could you be a dear and fly faster please.

—— “谐律再临(下)

在所有的倒霉事里,这是最倒霉的!

Of all the worst things that could happen, this is the! Worst! Possible! Thing!

—— 在“学无所成”里重复了三次

她们或许没有你们这些中心城小马那么世故,但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毫无疑问,她们是我认识的最重要的小马。

They may not be as sophisticated as some of you Canterlot ponies, but they are my best friends. And they are without a doubt the most important ponies I know.

—— “社交名马

斯派克小可爱的慷慨给予了我灵感,他给了我这颗漂亮的火红宝石,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大善举之一。

I've been inspired by the generosity of my little Spikey-wikey, who gave me this beautiful fire ruby, one of the kindest acts I've ever experienced

—— “生日厚礼

天马是蛮子!

Pegasi are BRUTES!!

—— “驱寒之夜

我回来一定找你算账,云宝黛茜!

When I get back, you're gonna get it Rainbow Dash!

—— “千里寻踪

打架不是我的专长,我更擅长时装,不过如果你们敢动他头上一片鳞,我就把你们撕成碎片!

Fighting's not really my thing, I'm more into fashion, but I'll rip you to pieces if you touch one scale on his cute little head!

—— “巨龙之谜

我要杀了她!

I'll destroy her!

—— “马镇机密

好吧,我有罪,我带了假睫毛!噢,还咬了一口蛋糕。

Fine, I'm guilty! I wear false eyelashes! Oh, and I took a bite of the cake.

—— “蛋糕谜案

“我的!”

It's mine!

—— “皇城婚礼(下)

真希望它能一直保持下去!你有看到我的鬃毛多闪亮吗?

I do so wish it was permanent! Did you see how my mane just absolutely sparkled?

—— “水晶帝国(下)

(唱歌语气)有主意了!

(Sing-song voice) I-de-a!

—— 诸多剧集

友谊可真有魔力啊!

Isn't friendship magic?!

—— “满城瑞气

哦斯派克,你不会懂那是什么感觉;他明明是你的心仪对象,结果他却对别的小马……情有,独钟?

Oh, Spike, how could you ever know what it's like to be totally obsessed with a pony only to find out they're obsessed with somepony else?

—— “朴实无华

我们快逛街去吧!

Then let's go shopping!

—— “物有所值

亲爱的斯派克,你不要怕告诉我实话。我们可是朋友,忘记了吗?

Dearest Spike, you should never be afraid to tell me the truth. We're friends, remember?

—— “心想事成

我就是忍不住嘛!它生来就适合用上我的风格!

I couldn't help myself! It was just begging for the personal touch!

—— “温暖新家

钩织不过是针织的简化。

Crochet is knitting's poorer cousin.

—— 甜贝儿引用于“可爱使命

而我有了数不清的灵感,能出一个系列的伪装服了!系列名字就叫“伪装格调”!

And I gained tons of new ideas for a new line of camouflage clothing! I think I'll call it "Camo-Maud"!

—— “烈焰试炼

亲爱的,这种食物可不适合淑女,亲爱的;也不够优雅,亲爱的。

Oh, darling, that food isn't fit for a pony of proper breeding, darling, and refinement, darling!

—— “各执己见

图集

Content Rarity S02E09.png

瑞瑞图集

参见

注释

  1. 此处,原文提到瑞瑞是“Trans-Atlantic English accent”,在后文中也称为“trans-Atlantic dialect”。通常,容易错误的认为这指的是中亚特兰大口音。但是,应该要注意到:
    • Mid-Atlantic accent,跨大西洋口音/中大西洋口音:上世纪20到40年代美国兴盛的一种强行混合了英美口音的英语口音,多用于创造上流社会感,需特意学习。
    • Mid-Atlantic American English,中亚特兰大口音:中亚特兰大的南部地区的一种方言口音,在此地的话可以自然习得。
    显然,在剧集中瑞瑞对上流社会有着强烈的向往;加上剧集前期引用了大量的20世纪早期流行文化元素,且原文为“Trans-Atlantic English accent”,故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跨大西洋口音/中大西洋口音”。
  2. 此处的“trans-Atlantic dialect”也是指“中大西洋口音”。

参考

  1. 劳伦·浮士德 (2013-11-29). Rarity's predecessors -- Glory and Sparkler. Twitter. 于2013年12月2日检索.
  2. PonyCon 2016 Character Development Panel with Lauren Faust. YouTube (2016-02-18). 于2016年3月12日检索.
  4.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5. Bronycon 2012 - Q & A with John, Lauren and Tara (2012-07-05). 于2012年7月12日检索.
  6. Sethisto (2013-05-27). Lauren Faust Answers a Bunch of Questions. Equestria Daily. 于2013年6月24日检索. “Q: Lauren, what was your biggest influence on Rarity? A: Audrey Hepburn”
  7. Rarity- You look dashing fabulous!. DeviantArt (2012-09-16). 于2015年3月5日检索.
  8. My Little Pony (2015-03-01).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于2015年3月5日检索.
  10. MLP: Fabulous Rarity is fabulous. DeviantArt (2012-11-17). 于2015年4月3日检索.

英文原文:Rarity

5.0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