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本角色的人類形態,參閱可愛標記童子軍(EG)#甜貝兒
甜貝兒
Sweetie Belle
種族 獨角獸
性別 雌性
身份 學生
可愛標記童子軍
友誼學園小導師
更多信息
眼睛 偏淺灰的淡黃綠色
鬃毛 ¤ 灰深紫紅色夾雜 偏淺灰的淡粉紅色條紋
體色 淺灰色
魔法色 淺色,灰亮調草綠色(大多數出場)
亮冰藍色(「閃閃公主(上)」)
亮矢車菊色 中蔚藍色的漸變色(《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15期第16期中由於上色錯誤,)[1]
暱稱 Sweetie、饒舌幫、Shimmering Spectacles、Repeatie Belle、Sw(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親屬 Hondo Flanks(父親)
Cookie Crumbles(母親)
瑞瑞(姐姐)
可愛標記

(「友誼的魔力(上)」 - S5E18
紅、粉、紫三色盾牌上附帶星星及音符
(自「可愛遠征」 至今)
心形
(某些商品[2][3]以及某些 #宣傳材料[4]
配音 克萊爾·科利特(英語)
布蘭妮·勞達(英語,《My Little Pony: Fluttershy's Famous Stare》)[5]
川田妙子(日語)
李曄(漢語,大陸)
演唱配音 米歇爾·克雷伯(英語,第1~3季)[6][7]

甜貝兒(英語:Sweetie Belle)是一隻學齡獨角獸小馬,也是瑞瑞的妹妹。她在劇集「可愛召喚」中初次正式出現。甜貝兒和她的朋友小苹花飛板璐組成了可愛標記童子軍——一個用來幫助小馬們獲得可愛標記的俱樂部「秘密」社團。

發展與設計

甜貝兒

甜貝兒與第3代的彩虹小馬中的一個角色同名。這位前身與她的第4代版本非常相似,有著白色的身體和紫粉色混合的尾巴和鬢毛。第3代的甜貝兒的可愛標記是一個閃亮的粉色愛心。大多出現在Core 7系列中,她是其中最為年輕的小馬,並且被描繪為一位寬容大量的技術精湛的烘焙師。如今的甜貝兒的潛藏的歌唱天分可能是來自第3代的一位天馬Star Song,她的第4代版本是在甜貝兒出現幾年後才推出的。當前為萍琪派小蝶配音的演員安德烈婭·利布曼,正是第三代甜貝兒的配音者。第四代甜貝兒在前三季的歌唱配音是米歇爾·克雷伯,她也是小苹花的配音。而在後面幾季就改由她的聲音配音演員克萊爾·科利特進行配音了。

在商品和促銷材料中,第4代甜貝兒的的可愛標記與她的第3/3.5代版本沒有什麼差別,並且是由構圖藝術家Kat Stenson在開始參與這部劇的工作之前就已經挑選好的。[8]

甜貝兒的名字在「寵物管家」的結尾字幕中被錯拼為「Sweetie Bell」。

劇中描述

「可愛召喚」中,首次作為主要角色出現的甜貝兒和飛板璐

甜貝兒最初出現於「友誼的魔力(上)」,為客串角色;夏日慶典期間,夢魘之月在原本應該是塞拉斯蒂婭公主的位置上出現,甜貝兒十分恐懼,在小苹花飛板璐身旁蜷縮著。

甜貝兒首次擁有台詞是在「可愛召喚」中,小苹花在珠玉冠冠的可愛大聯歡上受到嘲笑,她跟飛板璐挺身而出,替她說話。甜貝兒和飛板璐向小苹花吐露她們也沒有可愛標記。這三隻小馬結為朋友,並且成立了可愛標記童子軍,目標是發掘她們尚未被發現的天賦,相互幫助以獲得可愛標記。此時,劇中尚未提及甜貝兒就是瑞瑞的妹妹。這一點要等到「瞪眼大師」中她的下一次出場才揭曉。

勞倫·浮士德曾說甜貝兒並不跟瑞瑞一起住在旋轉木馬精品屋。「姐妹情深」中,她的父母要去度假,將甜貝兒交給瑞瑞照看一事可以證實這一點。「小壞丫頭」中,出現了甜貝兒父母的房子和她的房間;而在德國雜誌漫畫「Einfach rufus」中,瑞瑞進到甜貝兒的房間裡看了一圈。

性格

如同她的名字所示,甜貝兒十分善良和單純。儘管如此,她有時也會非常淘氣、虛榮、幼稚甚至浮躁。​[​詳列​]​ 然而不管怎麼說,當危機到來時,甜貝兒總能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尤其是當她身但重任時。​[​詳列​]​

關係

與瑞瑞

甜貝兒開心地向瑞瑞展示一張寶石拼成的卡片

甜貝兒非常崇拜她的姐姐,並通過協助瑞瑞工作以及做家務來討好她。儘管出於一片好心,甜貝兒卻常常幫了倒忙,這也難免惹惱她的姐姐。在「驚嚇大師」中,她試圖幫助瑞瑞從後者的新服裝上取一段絲帶,不想卻導致了一系列連鎖反應,並最終把瑞瑞的臥室弄得一團糟。

在「姐妹情深」中,甜貝兒原本計劃和瑞瑞共度周末,她急切地想為姐姐做點什麼,卻製造了一個又一個麻煩,還弄僵了姐妹倆的關係。在蘋果傑克的幫助下,瑞瑞明白了姐妹之間有回報也有付出的道理,之後她和甜貝兒一起參加了姐妹遊園會的角逐。

憤怒的瑞瑞質詢甜貝兒饒舌幫誹謗文章的事情

在「馬鎮機密」中,甜貝兒和她的可愛標記童子軍夥伴們成為了小馬學報的記者,並使用「饒舌幫」'這一筆名進行新聞報導。一開始,瑞瑞毫不保留她對饒舌幫的花邊新聞的喜愛之情,但之後她終於發現了這些記者的真實身份。瑞瑞向甜貝兒逼問那些報紙的詳情,最終讓後者意識到侵犯他人的隱私是一件多麼不光彩的事情。在童子軍們向公眾以及她們的兄弟姐妹們認錯後,瑞瑞和甜貝兒又和好如初了。

在「驚夜無眠」中,甜貝兒邀請瑞瑞和蘋果傑克、小苹花、飛板璐以及雲寶黛茜一起去野營旅行。起初瑞瑞說她討厭野營,但在甜貝兒提到蘋果傑克和小苹花也會過去,並擺出一副可憐巴巴的表情後,瑞瑞終於接受了這一邀請。一路上,甜貝兒忠實地為瑞瑞拖曳她那滿載貨物的馬車。在甜貝兒被雲寶黛茜駭人的野營故事嚇到時,瑞瑞貼心地安慰了她。當一行馬終於到達她們的目的地——炫彩瀑布時,甜貝兒提議和姐姐賽跑,看誰先到瀑布。一開始瑞瑞還顯得有些拘束,但很快就撒開蹄子和甜貝兒跑了起來。

寵物管家」一集中,甜貝兒似乎帶上了一些她姐姐的特徵:她開始注重起了時尚(說她應該為去水晶帝國穿得更「體面」些),接著還發出了瑞瑞特有的尖聲喊叫。

小壞丫頭」一集中,在飛板璐和小苹花否決了把可愛標記童子軍受到欺凌的問題反映給蘋果傑克後,甜貝兒提議可以跟瑞瑞講這件事,這充分顯示了她對姐姐的信任。可是童子軍們並沒有採納這一建議。

在「以怨報德」一集中,相擁的甜貝兒和瑞瑞

在「以怨報德」一集中,瑞瑞為童子軍們的表演做的服裝太過耀眼,以至於表演本身都不受馬關注了,這讓甜貝兒很不開心。當天晚上,她故意破壞了瑞瑞為寶藍莎莎做的頭飾。之後,露娜公主出現在她的夢中,幫助她釐清了自己的思緒,還消除了她對姐姐的種種誤會。懊悔不已中,甜貝兒帶上童子軍夥伴們一同來到中心城,她修好了頭飾,並和瑞瑞和好如初。

標誌之憂」一集中,甜貝兒夢到自己在舞台上表演,台下坐著瑞瑞、奧塔維亞DJ-3號。在「喜舊厭新」中,她被瑞瑞邀請一同參加盛大狂奔節。在「可愛遠征」中,瑞瑞對甜貝兒放聲高歌,她不懈的努力激勵了身邊所有的馬,其中也包括瑞瑞自己。在「可愛使命」中,甜貝兒稱,她不太相信瑞瑞會允許她到小馬國的邊遠地區旅行。

在「時過情存」一集中,瑞瑞試圖與甜貝兒共度充實的一天,卻總是帶甜貝兒參加那些她還是幼駒時才喜歡的活動。

與可愛標記童子軍

鼓舞其他兩位可愛標記童子軍

甜貝兒相對溫和的天性使她經常成為可愛標記童子軍中最講道理的那一位,和小苹花、飛板璐一樣,她也曾在不同場合接過這個小團體的領導權。在「馬鎮機密」一集中,正是在她的堅持與鼓勵下,童子軍們決定嘗試新聞事業。另一方面,甜貝兒也最先表達了對她們的花邊新聞欄目可能造成的惡果的擔憂。在「連理風波」一集中,在她的主導下,童子軍們為車厘子大麥哥調製了愛情魔藥、制訂了將他們湊到一起喝藥水的計劃,她還最早發現愛情魔藥糟糕的副作用。之後,她提出了打破魔咒的方案,並和自己的朋友們一起成功地實施了它。在「小壞丫頭」中,甜貝兒不止一次提出她們應該把芭布斯對童子軍的欺凌行為告訴蘋果傑克,但小苹花和飛板璐拒絕這麼做,她們擔心會因此被貼上告密者的標籤。而在矛盾得到解決後,她們都承認本該照甜貝兒所說的去做。

在「瞪眼大師」一集中,甜貝兒制止了小苹花和飛板璐之間毫無意義的爭論,篤定地說她們的特殊才能「不可能是爭吵」。然而,在「諧律再臨(上)」的開頭,甜貝兒和飛板璐為邪龍馬石像的含義而吵個不停。甜貝兒堅稱這個石像代表著邪惡,而當飛板璐提出其他想法時,甜貝兒嘲笑她是「渡渡鳥」。爭執不下,童子軍們大打出蹄。這時候車厘子及時制止了她們,並說她們的想法都沒錯,但都得寫檢討。童子軍們這才停止了打鬧,改為喋喋不休地拌嘴。不幸的是,這場不和諧的鬧劇加速了無序的釋放。

甜貝兒的反應似乎總是會慢一拍,她常常等到最後才發言,也常常最晚掌握整個局勢。對此,一個很顯而易見的例子是,在「瞪眼大師」一集中,當她的夥伴們在屋裡和小蝶講話時,她很不自然地插嘴道「而且,而且,而且我們,呃......對!就像她們說的!」不久之後,當飛板璐和小苹花開始假扮一隻來自無盡之森的怪物時,甜貝兒先茫然地瞪著她們看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這只是一個遊戲。儘管她常常掉線,卻也有了更多機會去好好把問題想清楚,比如,之後在無盡之森冒險時,正是甜貝兒讓整個團隊保持專注,不要分心。她還常常不停地要求得到解釋,這可以從「攪局行家」中看出。在同一集裡,她是最後一個宣布童子軍們的目標的——一句無厘頭的「無食不烹(no meal uncooked)」。

在「可愛遠征」一集中,甜貝兒和她的朋友們同時得到了外表相似的可愛標記,可愛標記童子軍們認為這意味著她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技能

唱歌

為什麼大家總認為會是我唱?
Why does everypony always think I'm gonna sing?

—— 甜貝兒,「攪局行家

甜貝兒在「瞪眼大師」一集裡大聲歌唱

在「攪局行家」一集中,小苹花將甜貝兒的歌聲描繪成「完全超乎想像」。在童子軍們準備上台表演前,暮光閃閃很驚訝甜貝兒居然不是她們的主唱。然而,甜貝兒說她並不想在一大堆馬面前唱歌。在「瞪眼大師」一集中,甜貝兒引馬注目的、充滿活力的歌聲蓋過了小蝶,將後者的催眠曲改成了生動的福音風音樂。 在「連理風波」一集中,她領唱了《The Perfect Stallion》這首歌。在「驚夜無眠」中,飛板璐為了逃避夢魘而想不斷推遲睡覺時間,因而建議甜貝兒唱她們的野營歌曲《99 Buckets of Oats On the Wall》,然而後者的表現十分糟糕。在「標誌之憂」中,她夢到自己將要在舞台上演唱。

在「可愛遠征」一集裡,甜貝兒得到了自己的可愛標記——中央的五角星里有一個音符——代表了她具有的歌唱才能。

作詞

在「攪局行家」一集中,甜貝兒為《Cutie Mark Crusaders Song》這首歌譜寫了基本歌詞。之後,當飛板璐絞盡腦汁想要添加其他歌詞時,甜貝兒毫不費力地就補充了一些。飛板璐稱讚她寫的歌詞是「絕妙的」。

製作服裝

甜貝兒使用瑞瑞的布料做的可愛標記童子軍斗篷

「瞪眼大師」一集中,為了製作童子軍們的斗篷,甜貝爾糟蹋了瑞瑞的金色布料,害得後者只好熬夜工作。在「攪局行家」一集裡,甜貝爾為了給三隻小馬製作演出服而費盡心思。她一不小心做了一件有五隻胳膊的衣服,還把它們都排在一條直線上。她也因此感慨,在設計這方面自己永遠也比不上她的姐姐。這時,小苹花建議她可以使用服裝模型,對此甜貝兒答道「噢,原來它是做這個用的!」

在「可愛使命」中,甜貝兒嘗試了編織工作。她認識到,儘管自己並不擅長編織,卻還是很享受這個過程。

製作道具

除了為可愛標記童子軍們製作服裝,在「攪局行家」一集中,甜貝兒還承擔了為她們的演出製作道具的任務。然而,在更換顏色時,她忘了洗她的刷子,這使得她們的背景變成了一片混亂的棕黃色。就連甜貝兒自己也承認她很好奇「為什麼所有顏色看上去都像泥巴一樣」。小苹花同時還發現甜貝兒忘記使用電動工具了。

廚藝

瑞瑞見證了甜貝兒的又一項「豐功偉績」

在「姐妹情深」一集的開頭,甜貝兒的母親在指導她如何做飯。之後,瑞瑞被煙塵的氣味熏醒,她趕緊衝到樓下,發現是甜貝兒引起了火災。後者把自己準備的所有食材都給燒了,其中甚至包括果汁和液化的吐司。等瑞瑞重做早餐後,甜貝兒得到許可為一盤雞蛋添加裝飾。這會她沒有毀掉食物,卻把一整張桌子給弄翻了。接近這集的結尾,瑞瑞再次來到被甜貝兒弄得一團糟的廚房,然而這回她的妹妹向她展示了一個沒有燒焦的派。

滑冰

《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期里,甜貝兒展現了她卓越的滑冰技巧。

魔法

在前三季中,甜貝兒從沒有使用過魔法,儘管在「小壞丫頭」一集的開頭,她的角閃了一小會兒。她的魔法光芒是亮綠色的,和她眼睛的顏色一致。

在「公主補課」一集裡,甜貝兒用魔法升起了一隻掃帚

在「閃閃公主(上)」中,由於無盡之森中過度生長的藤蔓,甜貝兒暫時失去了對自己的魔法的控制。

在「公主補課」一集的開頭,甜貝兒試圖用她的魔法舉起一隻掃帚,但即使她用盡全力也只能把掃帚舉起幾尺高。而在這集的結尾,她已經可以做到讓掃帚在圖書館裡到處懸浮了。

在「以怨報德」中,甜貝兒用她的魔法開閉裝有瑞瑞的服裝的盒子,好實施她的破壞計劃。

《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15期里,甜貝兒的魔法在不經意間把小鎮居民變成了蔬菜和水果。

在「頭號罪犯」一集中,甜貝兒使用她的魔法關上了泥蹄巨馬的車門,還用魔法取來了警長的鑰匙串並放出了被關押的泥蹄巨馬。在這集的結尾她還嘗試用魔法升起一隻木桶,卻沒有成功。

在「派對歷險」一集中,甜貝兒用她的魔法為飛板璐戴上了頭盔,兩者還互相碰了碰蹄。

在「可愛遠征」一集中,甜貝兒使用魔法舉起了皮皮、在選舉中分發選票以及修理操場上的設施。

在「真心之歌」一集裡,甜貝兒用她的魔法取來了一隻三角鐵,好讓蘋果傑克敲響《Equestria, the Land I Love(重複)》這首歌的最後一個音符。

在「可愛使命」、「喧賓奪主」、「玩笑驚變」、「標記難題」等劇集中,甜貝兒也曾多次使用她的魔法。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的描述

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風暴大王占領中心城之後,甜貝兒出現在籠子裡,跟其他兩位童子軍關在一起;隨後她出現於《Rainbow》演唱期間。

其他媒體描述

在PlayDate Digital的遊戲《Fluttershy's Famous Stare》中,甜貝兒由布蘭妮·勞達配音。[5]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甜貝兒很崇拜她的姐姐——瑞瑞,但她始終不忘自己內心的召喚。她從未意識到自己真正的才能就在於她美妙的歌喉和出色的作詞能力。也許她顯得有些甜美和害羞,但同樣不乏勇氣。為了幫助她最好的朋友(也就是可愛標記童子軍的成員)飛板璐和小苹花,甜貝兒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My Little Pony手機遊戲中的描述

甜貝兒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出場。 在第一版第二版的收集冊中她被命名為「Sweetiebelle」。她在遊戲中的描述是「瑞瑞的妹妹,極具歌唱天賦。同時還與小苹花飛板璐一起組成了可愛標記童子軍」遊戲的一份角色設定卡把她畫成了一隻天角獸。

甜貝兒是一隻溫柔的小馬,有時又顯得瘋瘋癲癲的。她是可愛標記童子軍的一員,心懷遠大的志向。追尋可愛標記並非她的唯一目標,她還渴望得到她的姐姐——瑞瑞的讚揚和肯定。甜貝兒有著潛在的歌唱天賦。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甜貝兒是一匹天性善良的幼駒。她總是為達成目標拼盡全力,儘管結果並不總是如她所願。即使她會因失敗而感到失落,她還是不會放棄!甜貝兒因為姐姐瑞瑞而感到些許不自信。但是在成為一名童子軍後甜貝兒意識到,只要她想她就可以成為任何馬。對於甜貝兒而言,競爭是好的,但是當它影響到小馬以致於無法完成自己的使命時,它是有害的。

出場

參見:角色出場
示例
在劇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鏡頭聚焦
在劇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鏡頭聚焦,但沒有對話
出場時並非畫面重點,或者作為背景出場
沒有出場,但是名字或稱號被提及
沒有出場,也沒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從「學無所成」一集開始,她和小苹花飛板璐一起被加入重製版的片頭曲中,她們出現在火車的末尾。

相關商品

Squishy Pops某一版的甜貝兒擁有和早先宣傳材料相同的心形可愛標記。[2][3]

宣傳材料

在2012年10月27日,Hub的網站開始提供包含七份食譜的PDF文件,每份都以《小小寵物店》或《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為題,並伴有插圖。在名為「可愛標記童子軍巧克力豆」的食譜的插圖中描繪了可愛標記童子軍的形象。[9]而在2012年11月初的早先版本中,一幅不同的插圖描繪了帶有可愛標記的可愛標記童子軍們長大後的樣子,其中甜貝兒的可愛標記和後來的商品中一樣,都是一顆愛心。[10]構圖藝術家Kat Stenson在參與這部劇的工作之前就完成了這幅插圖。[11]

語錄

她也許會成為偉大的科學家,或是出色的藝術家,或是著名的作家。有朝一日她甚至可能成為小馬鎮的鎮長。
She could be a great scientist, or an amazing artist, or a famous writer. She could even be mayor of Ponyville some day.

—— 「可愛召喚」,提到小苹花的可愛標記有無限的可能性時

停下,來自無盡之森的危險怪獸。我是捕獸者甜貝兒,我是來抓你的!
Halt, dangerous creature from the Everfree Forest. I am Sweetie Belle, the creature catcher, and I'm here to catch you!

—— 「瞪眼大師

才不是混沌,你這隻渡渡鳥!
It's not chaos, you dodo!

—— 「諧律再臨(上)

我很喜歡她的鬃毛!
I really like her mane!

—— 「學無所成

我們將共度最愉快的姐妹時光!
We're gonna have the bestest time two sisters could ever have!

—— 「姐妹情深

噢,你好啊,非姐姐!
Oh hello, un-SISTER!

—— 「姐妹情深」

你們在做葡萄汁?如果我把葡萄汁弄到瑞瑞的漂亮衣服邊上,她一定又會大驚小怪的!
You're making grape juice? Rarity would call the fashion police on me if I got grape juice anywhere near her precious outfits!

—— 「姐妹情深」

噢,搞什麼!
Oh, COME ON!

—— 「連理風波

我不認為我們能借會兒這本書,對嗎?
I... don't suppose we could borrow that book for a little while, do ya?

—— 「連理風波」

如果我們能寫更多這樣的饒舌幫專欄,我們定會得到自己的可愛標記!
If we can write a few more of these Gabby Gums columns, we'll earn our cutie marks for sure!

—— 「馬鎮機密

噢,為什麼現實是如此的諷刺?!
Ooh... why does life have to be so ironic?!

—— 「小壞丫頭

我在水晶勝境!
I'm in crystal heaven!

—— 「寵物管家

放輕鬆,我想到了。
Relax. I got this.

—— 「公主補課

我為她感到難受是不是很奇怪?
Is it weird that I feel bad for her?

—— 「可愛遠征」中談及珠玉冠冠

我想瑞瑞不會同意我為了尋找可愛標記難題而跑到小馬國的邊遠地區去的。
I don't think Rarity would let me travel to the far reaches of Equestria for cutie mark problems.

—— 「可愛使命

參考

  1. Heather Breckel (2015-05-16). Re: Friends Forever #16: Diamond Tiara & Silver Spoon. Horsie Forums :3. The Round Stable. 於2015年5月16日檢索.
  2. 2.0 2.1 $_57.JPG. 於2014年12月8日檢索.
  3. 3.0 3.1 $_57.JPG. 於2014年12月8日檢索.
  4. File:Cutie Mark Crusaders Chocolate Popcorn recipe page original version.png
  5. 5.0 5.1 Brittany Lauda (2014-04-24). Brittany's Voice Roles - Brittany Lauda - Voice Actress. Facebook. 於2014年7月18日檢索.
  6. Ian James Corlett (2013-05-05). :) Claire is singing the current eps. 「@jordanolling: @MichelleCreber The basic idea behind Sweetie Belle's singing:http://viwrastupr.deviantart.com/art/Which-is-the-singer-369416400 ...」. Twitter. 於2015年5月5日檢索.
  7. Calpain (2013-08-12). BronyCAN Announces Claire Corlett. Equestria Daily. 於2015年9月5日檢索.
  8. Kat Stenson (2011-02-09). Sweetie Belle's Heart. 於2012年10月27日檢索.
  9. LPS-PPP-recipe-1 (2012-11-02). 於2012年11月5日檢索.
  10. Cereal Velocity (2012-10-27). Hub Media Using Fanart. Equestria Daily. 於2012年11月5日檢索.
  11. Kat Stenson (2011-02-09). Cutie Mark Crusaders. 於2012年10月27日檢索.

英文原文:Sweetie Belle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