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胡子星璇
Star Swirl the Bearded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身份 魔法师
更多信息
眼睛 偏紫罗兰色的深灰 (剧集)
深品红色 (《彩虹摇滚》及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三期)
亮金色(漫画《友谊永恒》、《Harmony Quest》、漫画《友谊就是魔法》内页、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五期)
极深的灰色 (漫画《友谊就是魔法》封面)
浅天蓝色 (Acidfree艺术印刷品)
鬃毛 浅灰色
棕色(年轻)
体色 浅灰色(剧集、漫画《友谊就是魔法》、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五期、Acidfree艺术印刷品)
偏淡浅灰色的宝石蓝(《彩虹摇滚》及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三期)
偏蓝的灰色(漫画《友谊永恒》及《Harmony Quest》)
适中的琥珀色(WeLoveFine艺术印刷品)
蹄子 浅灰色(漫画《友谊就是魔法》内页、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五期、漫画《友谊永恒》)
灰色(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三期)
深灰色 (漫画《友谊就是魔法》封面)
魔法色 偏蔚蓝的灰色 (​[​详列​]​)
蓝色(漫画《坏蛋是魔法》第五期)
昵称 Beardo, Swirlstar, S.S.t.B.
亲属 哥哥
可爱标记
打旋的星星
S8E16
​[​详列​]​
(孩之宝相关商品)
带有四个五角星的漩涡
S3E02S3E13、漫画《魔法传奇》第六期和Enterplay的相关商品)[注 2]
六颗蓝色五角星位于两个深蓝色漩涡之上
S7E24S7E25S7E26和漫画《友谊就是魔法》第53期)[注 2]
五颗五角星位于两个漩涡之上
(孩之宝相关商品包装)[注 2]
配音 Chris Britton(英语)

白胡子星璇(英语:Star Swirl the Bearded)是一只雄性独角兽,首次出场于第七季结局“光影对决”,在那之前他也在数个剧集和其他媒体中被提及。此外他还在IDW漫画和Budge Studios的手机游戏《Harmony Quest》中出现。他首次是在“噩梦之夜”一集中由暮光闪闪提到,并被她称为“上古时期唯一享誉盛名的魔法师”。

名字与发展

噩梦之夜”、“回到未来”、“命运魔咒”等剧集的编剧M·A·拉森从孩之宝预先核定好的一份姓名地名表中选出了星璇这个名字,由于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够老成”,于是又加上了“白胡子”的称号。拉森曾表明暮光闪闪“会将这位古代智者做偶像看待”。[1]星璇(Star Swirl)这个名字是孩之宝从之前几代的《我的小马驹》玩具几只陆马的名字里选出来的,而相应的这个名字也相应地用到了《友谊就是魔法》的另一只陆马玩具产品上。Hub的网站上一套可打印的暮光闪闪剪贴画,Hub官方脸书的一个帖子,“噩梦之夜”一集HasbroEpisodes官方Youtube频道给出的字幕,《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Adventures in the Crystal Empire》DVD中“回到未来”的字幕以及“噩梦之夜”另一版本的字幕,DVD《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中“命运魔咒”的字幕,连线杂志的博客“Underwire”中的一篇博文都将名字拼写得和玩具一样,为“Star Swirl”;[2][3][4][5]梅根·麦卡锡、拉森(两人都是在Twitter上)和Hub的脸书应用Ponyscopes中都拼作“Starswirl”;[6][7][8]而Enterplay的交换卡片两者都使用,Enterplay的一份狗牌清单里写作“Starswirl the Bearded”,还附有一个商标标志。[9]

剧中描述

第二季

中心城图书馆,白胡子星璇侧厅一瞥。

白胡子星璇最初在“噩梦之夜”一集中,由暮光闪闪给斯派克解释自己的服装时提到。她称星璇为“变形术之父”,“上古时期唯一享誉盛名的魔法师”,还附带说到“他创造了200多种咒语”。后来在这集中,露娜公主认出了暮光闪闪身着星璇的服装,对此赞赏了一番,还说她“连铃铛都一丝不差”,可是其他小马却都以为暮光闪闪穿得像“滑稽的小丑”或者“乡村歌手”。“巨龙之谜”一集中,有一张暮光闪闪穿着这身服装的照片

根据“驱寒之夜”一集中的盛大舞台剧,星璇是四叶贤者的导师,小马国的创始者之一。“回到未来”一集中,暮光闪闪去往中心城图书馆中一间以“星璇”为名的侧厅,寻找时间魔法卷轴。暮光说这里是藏书馆戒备最严的区域,结果最终还是一位在图书馆巡逻的卫兵替她开门,放她进去。

第三季

斯派克拿着那本书。

在“水晶帝国(下)”一集的结尾,露娜公主变出一本螺旋订装的书,书本是暗色封皮,上面有两颗星星和一个漩涡似的图案。“命运魔咒”一集中,一段回忆里表明这本书已经包裹好邮递到暮光闪闪那里,附着一封塞拉斯蒂娅公主的来信。信上说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是星璇“不为马知的未竟的杰作”,由于星璇无法参透其中的奥秘,便半途而废。最终暮光闪闪修正了这个魔法,塞拉斯蒂娅公主表示暮光闪闪已经做到了星璇所做不到的事情,究其原因是星璇无法同暮光一般理解友谊。

第四季

白胡子星璇的巡游展览会。

不速之客”一集中,暮光和韵律公主前去参观一个长胡子星璇的巡游展览会。暮光穿着她的星璇服装去了展览会,那里还有其他七只小马穿着各自的星璇服装:Amethyst StarMeadow Song、“Ponet”、Warm Front、“Serena”、Prim Posy以及S4E11未命名雌性陆马#1。展览会上,两位公主见到一架星璇探索马里塔尼亚洞穴时用来照亮前路的烛台。

闪闪王国(上)”一集中一本故事书的插画中描画了星璇的样貌,塞拉斯蒂娅公主称其为“一位年轻的独角兽法师”。结果提到星璇与斯科磐有交情,还带着他反抗他邪恶的哥哥提雷克大王

第五季

重塑时光(上)”一集中,星光熠熠修改了星璇的时间传送魔法,并利用这个魔法改变了历史。在“重塑时光(下)”的结尾,写有魔咒的卷轴消失在一道时光传送门中。

第六季

驱寒颂歌”一集中,暮光闪闪说“大家都知道星璇精通各种魔法,从变形术到维度校准再到传送术”。

第七季

良师忠告”一集中,暮光闪闪的卧室里可以看到一张暮光穿着星璇服饰的照片。

暮光和她的偶像的见面并不如她想象得那样好。

第七季的大结局“光影对决”中,星璇是六位“旧小马国栋梁”之一(其他几位是石蹄薄雾青鬃疾闪·马格纳斯梦晶梅吉·草甸青溪),代表着法力元素。很久以前,他与其他栋梁在独角兽冥影的召唤下去一同对抗邪恶。后来当冥影黑化为暗影魔驹时,星璇与其他几位栋梁牺牲了自己从而将暗影魔驹封印到了虚境。

现在,暮光闪闪施放了咒语并将星璇与其他栋梁从虚境中解放了出来,但同时在不经意间也释放了暗影魔驹。因为星璇在友谊方面缺乏经验,星璇最初拒绝暮光的帮助并因暗影魔驹被释放一事而责怪她。但最终他意识到了暮光与星光熠熠是多么有才能,并带上其他栋梁与六主角合力将冥影从暗影里分离出来,最终将暗影再次放逐到了虚境。在“光影对决(下)”的结尾,星璇与他的旧学生塞拉斯蒂娅与露娜再次团聚,并且决定游历小马国,看看一千年来它的变化。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上)”和“反面教材”中,一个星璇的半身像出现在友谊学园中。在“本色难演”中,沙坝在舞台剧中饰演星璇,展示了星璇和其他五个独角兽在塞拉斯蒂娅负责升起太阳之前,是如何完成这项工作的。

星璇面质油嘴滑舌的骗局。

在“友校竞争”中,用了不少时间在小马国旅行和帮助小马的星璇为了更好地了解友谊,报名参加了油嘴与滑舌的友谊大学。当暮光对油嘴和滑舌办学动机表现出不信任时,星璇对她的看似“嫉妒”表示了失望。但是,油嘴和滑舌最终被揭示为了扩建他们在天马维加斯的度假村,一直在骗取小马的钱财,星璇也督促他们将学费返还,关闭学校。

在“与石俱进”中,梅吉·草甸青溪提到星璇仍然在学习友谊。在“废校天劫(上)”中,星璇给公主们发去消息称全小马国的魔力将会在三日内消失。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白胡子星璇感应到了谐律之树的毁灭,与塞拉斯蒂娅和露娜一起帮助主角六马组抵挡入侵小马镇的无尽之森

在“暮影特攻”中,银甲闪闪提到白胡子星璇帮助他将邪茧女王的王座碎片的禁魔效果加强,布置在城堡周围,以加固中心城城堡的城防。

星璇对阵提雷克。

在“终末之末(上)”中,星璇和其他几位栋梁们在中心城门口对抗袭来的提雷克,但由于提雷克获得了蛊惑之铃的力量,他们轻松地被制服并被抽走了魔法。在“终末之末(下)”中,星璇和其他栋梁们吸引住提雷克、和煦光流和邪茧的注意力好让暮光的朋友们逃脱。他在剧集稍后也参与了对抗反派的决战,并帮助六位主角和六位学生打败了他们。

在“最后难关”中,星璇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他也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短暂出现在暮光闪闪的群像镜头中。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彩虹摇滚》中的白胡子星璇。

在电影《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暮光闪闪研究过后,发现星璇曾将三只塞壬逐出小马国,流放至人类世界,他很确信塞壬的魔法在那里不会有效果。且他再一次出现在故事书的插图中。

小马国女孩:动画短片

在“寻星窘途”中,一座人类星璇的雕像出现在坎特拉天文台。在第二季的“星海一暮”中这座雕像也有出现。

漫画中的描述

回忆中复古色彩风格的星璇。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期的第19页,星璇[注 1]无序的泡泡结界中出现,着装类似灰袍甘道夫。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封面A上写道,“留意白胡子星璇的秘密”,而长胡子星璇也在Hot Topic 封面上出现。在该期中,星璇在塞拉斯蒂娅回忆过往的时候出现。他揭开了跨纬度旅行的奥秘并创造出一面魔法镜,可以穿梭去其他宇宙。星璇和塞拉斯蒂娅历经数十年去这些世界访问,深入了解。然而,随后星璇发现塞拉斯蒂娅经常使用这面镜子传送到一个特定的世界,于是他在塞拉斯蒂娅尚未危害到两个王国的时候,将镜子关闭了。

第18期中,白胡子星璇出现在一面彩色玻璃窗上,以及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回忆中。

第19期中,他再次在数个回忆中出现,暮光闪闪还想象过他如果是天角兽会是什么样子。

第20期中,他出现在塞拉斯蒂娅公主、另一个世界的黑晶王和露娜公主的回忆中,而另一幕他则原谅了塞拉斯蒂娅公主的行为。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7期第一页中,提到了星璇出版时间不同的两版《Guide to Magical Pedantry》。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的第7页和第14页上出现了一张星璇的海报。

白胡子星璇在《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3期中出现,他同塞壬较量了几场音乐,并使用水晶魔镜将他们放逐到人类世界。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5期中,白胡子星璇拉着自己的小车去往地下湖。忽然被小飞虫咬了一下,他回过头,看见湖中央的那棵树的根须延伸而来,抓住了一根骨头。星璇确信这片湖泊蕴藏着邪恶的魔法,于是在树上订了一个警示标牌。在他离开之后,钉子钉在树上而留下的裂口逐渐张开,无意中便将幻形灵释放了出来。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1期第14页中,萍琪派提到“白胡子星璇经常来方糖甜点屋买他最爱的饼干”,而暮光闪闪却说这并不符合历史。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1期中,隙日在研究小马国历史的过程中,使用了星璇私马研究室的记录。星璇也在回忆中出现,他当时正在教导年轻的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魔法。他也在第7期封面B封面RI中出现。在第11期中,他第一次遇到了冥影以及其他的小马国栋梁。在第12期中,他无视了冥影对抗塞壬的建议并选择将她们放逐。因此,隙日认为星璇这么做足以让他被称之为反派。在《魔法传奇:年刊特辑 2018》中,星璇与其他小马国栋梁和冥影一同从平行宇宙中的暗影魔驹手中救出了塞拉斯蒂娅和露娜。

一个酷似星璇的旋转木马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4期封面B第5期封面B中。他也在第4期第3页出现在冥影的噩梦中。该期也提到厄里斯公主所在世界的星璇在放逐了暗影魔驹后便被厄里斯杀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3期中,星璇的野兽护符导致小蝶的行为开始变得与多种动物相似。在第84期中,奥瑟蕾丝在准备期中报告期间短暂变成了星璇的模样。在第89期中,星璇在第3-4也页出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8期中,星璇短暂地出现在塞拉斯蒂娅的回忆中。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0期结尾,星璇与暮光闪闪、星光熠熠、隙日和冥影一起研究新发现的谐律之树以及神庙。在第101期中,他与韵律公主和无序一同建立了保护中心城的护盾。然而,护盾没能阻止谐律骑士进攻城市。在第102期中,星璇与其他小马国栋梁成功地帮助石蹄和疾闪·马格纳斯摆脱了茉莉安的精神控制。他们也协助暮光闪闪击败了谐律骑士的首领达努

其他媒体描述

故事书

小说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的第10章“Dyeing to Please”中,暮光闪闪要Charity Sweetmint去多取几本有关白胡子星璇的书来。《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一书中也有提及白胡子星璇。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Forgotten Books of Autumn》一书中,月亮舞提到了“Star Swirl's Seven Safeguards”这一魔法。

两姐妹的日记

《两姐妹的日记》中多次提及白胡子星璇。

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在公主加冕礼上面见了星璇。从塞拉斯蒂娅话中得知,最先升落日月的职责落在星璇和另五位独角兽身上,之后才由塞拉斯蒂娅和露娜接管。日记里提到星璇的胡子是棕色的,由于一次时间穿越魔法失败,胡子变得短了许多;随后日记中写到他由于尝试独自降下月亮不得,魔法大为削弱,胡子一瞬间变为灰色,但等魔力恢复以后,又变回了棕色。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穿着白胡子星璇化妆服的暮光闪闪在《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的第6集“噩梦夜”中出现。

公主的魔法教室

星璇在“咒语概述”和“魔法物品”中出现。

软件

白胡子星璇在Budge Studios的手机游戏《Harmony Quest》中出现。​[​详列​]​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白胡子星璇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他在游戏中的描述为“白胡子星璇是塞拉斯蒂娅的魔法导师,也是一位声名显赫的魔法师,他的名声和他的胡子一样惊马。一些小马还会在噩梦夜打扮成他的样子!”。

性格

根据塞拉斯蒂娅公主于“命运魔咒”中所说,白胡子星璇并不能像暮光闪闪那样理解友谊,因此最后秘密咒语的研究便半途而废。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中,露娜公主将星璇描述作和萍琪派性格相似。本期的回忆画面中,展示了他精灵古怪,无忧无虑的性格,正如萍琪派那样。而他也展示出对于魔法和学习钻研的深刻热忱,对知识的渴求,以及伟大的冒险精神,又很类似暮光闪闪。他似乎和塞拉斯蒂娅的关系很亲近。塞拉斯蒂娅曾向她诉说过自己对于露娜的担忧,而他却劝塞拉斯蒂娅跟他一起去其他世界冒险。

尽管星璇举止自有,性格乐观,却也有严肃的一面。由于塞拉斯蒂娅经常背着他利用传送门去往某个特定世界,他为了王国的益处当机立断,封锁了去往其他世界的传送门。塞拉斯蒂娅说自从她对星璇说了谎,两马的友谊便远不如从前,星璇对此也怀恨在心。然而在第20期中,星璇宽恕了塞拉斯蒂娅,希望两马可以忘却曾经的变故。

在整个《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系列漫画中,星璇都被描述为塞拉斯蒂娅和露娜的严厉而关爱的导师。

在第七季的结局剧集中,星璇略带骄傲、自负且有些心胸狭窄,他最初因为暮光闪闪将暗影魔驹释放而十分不满,并且固执地认为反派不值得被原谅。这让他与星光熠熠对立。然而,在暮光和星光的帮助下,他认识到自己糟糕的判断力使他做出了错误的决策,在冥影内心的黑暗被驱散后,他与冥影和解。

在第八季中,星璇变得更加谦逊和随和,在旅行中与许多小马交朋友并帮助它们,并定期向暮光闪闪发送关于自己经历的明信片。他也变得更加自信和偏向理想主义,这也让油嘴与滑舌得以借机敛财。

在第九季中,他对谐律之树的被摧毁感到悲伤,称这感觉就像他自己的一部分已经死去一样。但他向暮光闪闪保证,他不会为此而责怪她。

相关商品

Legends of Equestria art print WeLoveFine.jpg

孩之宝将星璇的名字用在了一只雌性陆马身上。她体色淡蓝,有浅紫色、粉色的鬃毛。两套星璇的玩具都只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发行:活力小马版与Royal Gem Carriage交通工具套装特别版中的瑞瑞共同销售,迷你手办版则是包含在神秘卡包的第二波里。根据神秘卡包玩具附带的收藏卡片的描述,星璇总是“星光闪闪!”在《My Little Pony: First Look and Find》一书中,星璇去参加了银甲闪闪韵律公主的婚礼。

Enterplay的第二套交换卡牌中包含Equestrian Magic卡牌“Starswirl the Bearded's Book”以及“Starswirl's Time Travel Spell”,分别为系列的第52号和第56号。第52号卡片背面描述道,“千百年以前,长胡子星璇在这本书上写下潦草的笔记,一切都是有关他伟大的咒语。最后一页承载着重中之重:他不为马知的未竟的杰作!即使是星璇也无法完成这则咒语,而这本书在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的保存下流传了数千年,终于,这本书落到了暮光闪闪的蹄下,她对于友谊的超凡理解使得她完成了这则咒语,并证明自己已经准备好晋升为天角兽……一位公主!”第56号卡牌背面描述道,“古往今来,只有白胡子星璇能够动用足够强大的魔法将小马送回过去!但是,即使是“他”的魔法也有局限。一只小马一生只能使用一次这则咒语,而且时间也只有一小会儿。暮光闪闪得知后,使用了星璇的时间穿越魔法警告过去的自己,未来会有灾难事件发生,所以释放这个咒语一定要小心!或许她应该穿梭回去告诉过去的斯派克之后他肚子会疼比较好?嘛……

第三套交换卡牌包含有长胡子星璇的角色卡#F4。这张卡的背面描述道,“白胡子星璇或许是从古至今魔法最为强大的独角兽——甚至要强过暮光闪闪。星璇创造的许多魔法咒语一直沿用到今日,其中包括危险的时间魔法和神秘的变形术。他是四叶贤者的导师,而四叶贤者协助建立了小马国。有马说在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没有学会如何移动在日月之前,是星璇教导的她们。

WeLoveFine售卖一幅由粉丝创作的白胡子星璇的海报,一件印有暮光闪闪穿着白胡子星璇服装的T恤,还有一件叫做“Mythical Star Swirl”的T恤。白胡子星璇也出现在Acidfree的首件艺术印刷品上。[10]在桌面游戏《Judge Not by the Cover》中,游戏提到了一张星璇遗失的地图,通往一座每100年才出现一次的魔法图书馆。但这座图书馆在最后被发现是无序的杰作,后者以此向星璇开了个玩笑。

宣传资料

噩梦之夜”一集的宣传图,暮光闪闪穿着白胡子星璇的服装。

在Hub的Facebook应用Ponyscopes中,2013年1月8日的星象与暮光闪闪有关,人马座的星象这样描述,“到时候再进些补给了!不管是羽毛笔、卷轴、墨水、书,就连租的白胡子星璇的书,我总是有多的。”[8]

Hot Topic和Hub的《Hot Minute》里对于暮光闪闪的采访中, 她对关键词“最大的爱好”的回答是“和我的朋友一起。还有,只要是有关果敢聪颖的白胡子星璇的东西,我这只马从来不嫌够。”[11]

一张《小马国女孩》的宣传图展现了暮光闪闪站在水晶魔镜前的画面,并且引用暮光闪闪的一句话“就连白胡子星璇也从没有过这等冒险的经历。”这张图2013年6月20日发布于孩之宝《我的小马驹》脸书页面上[12],比故事《映象幻镜》发布还要早上几个月。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我们心中那些崇高的元素,可以弘扬光明与美德,我刚好认识几位小马最能代表这些元素:力量、勇气、治愈、美丽、希望还有法术。
The best elements within us can spread light and virtue, and I know ponies who represent them all: strength, bravery, healing, beauty, hope, and sorcery.

—— “光影对决(上)

什么?!不,不,不,不!赶紧把我们送回去!
What?! No, no, no, no! You must undo what you've done!

—— “光影对决(上)”

听好了,恶魔!不找到把你赶回虚境的办法我们誓不罢休!
Know this, fiend! We will not rest until we find a way to return you to limbo!

—— “光影对决(下)

拯救世界一事,起来轻松。做起来就另当别论了。
It is an easy thing to say you have saved the world. It is quite another to do it.

—— “光影对决(下)”

你的热情可嘉,暮光,但现在岂能冒险使用半吊子的魔法?
While I appreciate your enthusiasm, Twilight, this is hardly the time to take risks on half-baked spells.

—— “光影对决(下)”

暗影魔驹根本无意和解。一朝作恶,终生为恶。
The Pony of Shadows was not interested in reconciliation. Once a villain, always a villain.

—— “光影对决(下)”

很久以前你向我们寻求帮助,冥影。但我们不仅没有帮你,还离你而去。我被自负蒙蔽了双眼,我欠你一声对不起。
Long ago you needed our help, Stygian. But instead of listening, we turned our backs on you. Pride clouded my judgment, and I owe you an apology.

—— “光影对决(下)”

真不敢相信你们都长这么高了!
I simply cannot believe how tall you've gotten!

—— “光影对决(下)”

如果你想要寻求智慧,你的学生才是不二之选。她向我展示了友谊的力量的确也是一种魔法。而且,抛弃你的同伴对自己也是一种伤害。
If it is wisdom you seek, look no further than your own pupil. She showed me that the power of friendship is a magical force indeed. And that in turning away from others, you hurt yourself as well.

—— “光影对决(下)”

一千年以来,我一直提防着某个“坏蛋”的恶,是你教会了我要看到他身上的善。无论油嘴滑舌过去是什么样,开办这所学校就是他们改过自新的证明。
I spent a thousand years thinking the worst of a "bad" pony. You taught me to look for the best in him. Whatever Flim and Flam's past may be, starting this school shows they want to change for the better.

—— “友校竞争

看来你一直都会是我学习的榜样,暮光,我上了宝贵的一课。要为自己坚信的事情挺身而出,我早认清这一点就好了。
It seems I'll never stop learning from your example, Twilight. It is a valuable lesson to stand up for what you know is true. I wish I had known it, too.

—— “友校竞争”

不要怀疑你自己……你将为你的子民做出伟大的贡献,我们都知道。
Never doubt yourself... You'll do great things for your subjects. We all know that.

—— 对塞拉斯蒂娅公主《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第8页

来吧,公主。冒险在等着我们。
Come along, princess. Adventure is out there.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第14页

而我也老了。
I'm too old for this.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第18页

肯定还有不少值得我们看的东西!我们只是到了几个小时而已……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噢!你们这里有冰山么?我们的冰山上都有很多圆滚滚的企鹅。噢!你们这里有企鹅么?!
I'm sure we'll find much to explore! We've only been here a couple hours... This is just the tip of the ol' iceberg! Ooh! Do you have icebergs? Ours have lots of fat, little penguins. Ooh! Do you have penguins?!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9期第5页

作为领导者,有些时候你不得不做出你不想做的决定。
Making decisions you don't want to make is part of being a ruler.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0期第7页

这帽子太棒了!这是帽子史上最帽的帽子!只需要再接上一些铃铛!
This hat is amazing! It's the hattiest hat to ever hat! It just needs bells!

—— 短故事“How Star Swirl Got His Hat”

噢~窈窕淑女,依稀朦胧~噢~嘟~啦~噜~啦~嘞~靡靡之音,非为君听~噢~嘟~啦~噜~啦~嘞~
Oh the ladies fair they are untrue— a too-ra-loo-ra-layyy— The ladies do not sing for you— a too-ra-loo-ra-leeee.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3期第17页中唱道

yao,我的名字叫星璇/我的胡子长又旋,恶徒惧怕我的炫/我在这探寻新音乐,目的是你们不被骗/我的法力最高强,胜过蒂娅能升太阳/你们三个别得意,因为善良的他们,一定会最终胜利!
Well, I'm/Starswirl, the one with the beard, the one that you feared/I'm fishin' for new hears and it's your ears I've speared/I got more magic in me than Celestia's sun/And now the rest of you's done/Because the best of you's won.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3期第18页一段说唱

噢……此地气氛糟糕透顶,或有邪恶在此横行。
Oh... I don't like the feel of this place at all. It's got some baaaad juju going on.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5期第21页

A #MLPseason5 is never late, nor is it early, it arrives precisely when it means to

—— 梅根·麦卡锡的一篇推文[13][注 3]

图集

Star Swirl pondering on Pinkie Pie's words S7E26.png

白胡子星璇图集

另见

注释

  1. 1.0 1.1 原文写作“Starswirl”。
  2. 2.0 2.1 2.2 如星璇的日记封面所示。
  3. 此句化用甘道夫语。

参考

  1. M.A. Larson panel. Midwestria 2012 (2012-09-25). 于2012年10月1日检索.
  2. CC_Hub_MLP Activity Sheets_R5_MG_v6 (2013-04-19). 于2013年4月23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 Halloween Costumes (2011-10-20). 于2012年9月28日检索.
  4. Luna Eclipsed (2012-12-26). 于2013年4月23日检索.
  5. Exclusive: Halloween Episode of My Little Pony Will Be a Night Mare (2011-10-21). 于2012年9月28日检索.
  6. Meghan McCarthy on Twitter (2013-01-19). 于2013年1月19日检索.
  7. M.A. Larson on Twitter (2013-01-07). 于2013年1月9日检索.
  8. 8.0 8.1 Sagittarius.xml. 于2013年1月17日检索.
  9. Dog Tags are coming!. Facebook (2013-10-09). 于2013年10月9日检索.
  10. My Little Pony by Amy Mebberson. Acidfree Gallery (2014-07-03). 于2014年7月6日检索.
  11. Hot Minute: My Little Pony's Twilight Sparkle (2013-04-12). 于2013年4月12日检索.
  12. My Little Pony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6-20). 于2015年4月16日检索.
  13. Meghan McCarthy (2014-11-03). “A #MLPseason5 is never late, nor .... Twitter. 于2014年11月3日检索.

英文原文:Star Swirl the Bearded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我喜欢巫师帽

3年
avatar
CK Rainbow
0

一个陆马一个历史上地位最高的独角兽,天壤之别啊(陆马用星璇这个名字还真是……有创意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