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珠玉冠冠与白银勺勺(EG)

白银勺勺
Silver Spoon
Silver Spoon ID S4E15.png

公主补课”中的白银勺勺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跟家马[1]住在小马镇
身份 学生
更多信息
眼睛 温和的紫罗兰色
鬃毛 ¤ 两种偏天蓝色的浅灰
体色 偏矢车菊蓝的灰色
项链 淡蛋白石色
亲属 尚未确定的母亲
Salad Fork (表亲)[1][2]​[​未确定 – 有待商榷‍​]​
可爱标记
饰有红心的调羹
配音 珊农·陈-肯特(英语)
吉田麻实(日语)

白银勺勺(英语:Silver Spoon)是一只雌性学龄陆马,为次要反派,随她最好的朋友珠玉冠冠一起初次出现于“可爱召唤”。她和珠玉冠冠均为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同学。白银勺勺的名字和可爱标记都源自一个词组:“生来口含银汤匙(born with a silver spoon in your mouth)”,暗示其显赫富有。

剧中描述

第一季

白银勺勺和她的朋友珠玉冠冠

可爱召唤”中,白银勺勺和珠玉冠冠邀请小苹花纠纠前去参加珠玉冠冠的可爱大联欢,这是一个为最近获得可爱标记的小马庆祝的聚会,邀请她们前去只是为了嘲弄这两只没有可爱标记的小马。

聚会上,小苹花用一张桌布遮住身体,以隐藏自己没有可爱标记的事实,然而她却撞上了主宾珠玉冠冠及其朋友白银勺勺。正当小苹花准备离场时,用作遮盖的桌布从身上滑落,露出了她的身侧。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见她身侧一片空白,立马就嘲笑起小苹花来,不过随后,同为光屁股的飞板璐甜贝儿就替小苹花挺身而出。那三只幼驹称“光屁股”意味着仍拥有许多可能性供她们探索,于是嘲笑就变得十分无力。之后,白银勺勺跟着珠玉冠冠,站在楼梯上看着其他小马欢庆。

搅局行家”中,她再次跟珠玉冠冠一起出现在才艺展示的舞台上。

第二季

她出现于“谐律再临(上)”。“可爱谜痘”中,她试图证明小苹花的可爱标记并不真实。

她和珠玉冠冠出现于“家族荣誉”。她们嘲笑小苹花,说史密斯婆婆举动怪异。然而,史密斯婆婆讲述过建立小马镇的故事之后,白银勺勺却是班级中头一个鼓蹄的。“连理风波”中,Princess Erroria把卡片给珠玉冠冠的时候,她在一旁微笑,随后她相应了车厘子老师“蒙眼贴心”的游戏。“马镇机密”中,她作为背景出现了一次,看着鸿羽的可爱标记。

第三季

白银勺勺嘲弄小苹花。

小坏丫头”中,她和珠玉冠冠跟小苹花在马哈顿的表姐芭布斯交上了朋友,一起欺凌可爱标记童子军,但芭布斯最终却反抗她们,不再欺凌。

第四季

她和珠玉冠冠出现于“飞向终点”。她们开飞板璐不会飞的玩笑,试图削弱可爱标记童子军的信心,阻止她们被选做马运会的官方掌旗手。最终,她们的诡计没能成功,童子军仍然被选作了掌旗手。

派对争锋”的《Pinkie the Party Planner》中,白银勺勺短暂出现。珠玉冠冠拿走了她的奶昔,但是白银勺勺趁着珠玉唱歌又拿了回来。

朴实无华”中,她和珠玉冠冠都有短暂出现。她们还出现于“幕后歌声”。

公主补课”中,白银勺勺跟可爱标记童子军“交朋友”。

公主补课”中,白银勺勺和珠玉冠冠听说了童子军的“公主补课”——亲自跟暮光闪闪公主学习,于是请求跟她们一起去上课。这一次见面过后,白银勺勺和珠玉冠冠将公主补课的事情告诉了全班的小马,以此促使童子军让她们一起跟暮光学习。随后童子军想把白银勺勺和其他小马排除在外,她和珠玉冠冠就带领着别的幼驹直接前去了金橡树图书馆

公主补课期间,童子军无法完成已经学习过的任务时,白银勺勺嘲笑了她们,称她们都不该来跟暮光上课,可暮光却说其他孩子也都不能来她这里上课,白银勺勺便跟着同学,失望地离开了。

在“闪闪王国(下)”的结尾,白银勺勺、珠玉冠冠和其他小马客串出现,目睹了拔地而起的友谊城堡

第五季

标志之忧”中小苹花的第一场梦里,白银勺勺跟珠玉冠冠一起出现。这一对恶霸嘲笑小苹花得到了“最差的可爱标记”。之后,雷光虫灾席卷了小马镇,白银勺勺跟着镇民慌忙逃窜。

“可爱远征”中白银勺勺替珠玉冠冠说话。

可爱远征”中,白银勺勺无意中妨碍了珠玉冠冠竞选学生会长。一开始,她不小心透露了珠玉希望当选后树立一个自己的雕像的计划,然后她又建议珠玉向同学们展示她对学生事务真心关照;珠玉却两次都怒斥白银勺勺,使得同学们对她的印象更差。珠玉落选后,她发觉白银勺勺根本就没给她投票。珠玉找她对质,她说这是因为她想要帮忙,最终却只得到了呵斥。珠玉愤愤跑走之后,白银勺勺说她“再也不想当她的跟班了”。剧集结尾,她们似乎重归于好了。

真心之歌”中,白银勺勺及其他学生见到了彩音天籁。“重塑时光(下)”的《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中,她也有出现。

第六季

可爱使命”的《Out On My Own》中,白银勺勺正在和珠玉冠冠、Peach Fuzz一起烤馅饼。“驱寒颂歌”的《Hearth's Warming Eve Is Here Once Again(重复)》中,她短暂出现。“喧宾夺主”中,车厘子的物理课时,她有出现,然后跟着珠玉冠冠一起走出了学校。“标记难题”中,白银勺勺、珠玉冠冠和皮皮出现在小马镇市政厅附近。

第七季

掌上明珠”中,飞板璐的课堂报告上,白银勺勺和她的同学给她鼓蹄。“盛名之灾”中,她为了买暮光的友谊日记,出现在学校外的队伍里。

第八季

曲线入学”中,在班级大扫除时,白银勺勺负责擦桌子。

第九季

最终考验”中,白银勺勺出现在了车厘子的班上和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上。

漫画中的描述

IDW出版的漫画系列中,一只外貌与白银勺勺相似的幻形灵出现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期第3页/Dynamic Forces专供封面RE《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中的第13-15页及第24页中,她和珠玉冠冠向参加夏季扫除游行的小马给出了“建议”。《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的第3页中,她作为第25届苹果展的参加者出现。《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中,她出现在封面A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6期中,白银勺勺随同珠玉冠冠和普南茜·朱尔一起在小马镇学校寻宝游戏中对抗可爱标记童子军。《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31期的故事“马镇内战”中,她参加了小马镇两方之间波及全镇的争斗,最终她和童子军合作,为马镇日庆典出了一份力。第52期的第8页中,她出现在车厘子的课堂上,这时影锁的魔法导致绿发魔女出现在了真实世界中。

其他媒体描述

小说

白银勺勺出现于《马镇秘辛》系列的《Schoolhouse of Secrets》和《The Tail of the Timberwolf》。前一本书中,她谴责Lilymoon对学校教室使用了魔法;后一本书中,她称赞Lilymoon为英雄。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Mobile game ad with Silver Spoon fanart.png

白银勺勺是Gameloft 的手机游戏中可以获得的角色之一。游戏内一则广告使用了其粉丝画作[3],她被描绘成一只成年雌驹,[4]不过她在游戏中的模型并没有改变。[5]她在游戏内的描述为:“一位高贵的富家女孩,白银勺勺是珠玉冠冠最好的同伴。

珠玉冠冠白银勺勺认为钱和昂贵的东西可以买来快乐。这对自命不凡的小马喜欢在一起捉弄那些尚未得到可爱标记的年幼小马们。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白银勺勺出身特权阶级。她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有时,她会反思这样她是否就知足了。但同时她还是会不断地购买她不需要的东西。

相关商品

一款Mini-figures系列的白银勺勺在2013年美国纽约国际玩具展览会上展出。[6]2013年6月下旬泄露了一款白银勺勺的梳毛玩具。[7][8]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性格

白银勺勺跟珠玉冠冠有很多相似的特质,例如傲慢、自命不凡、小气等,经常喊没有可爱标记的小马“光屁股”。不过她似乎是个跟班,而珠玉冠冠是头领。她们拥有一套暗号式的动作,而白银勺勺似乎更在乎珠玉的情绪。珠玉冠冠的可爱大联欢上,白银勺勺努力哄珠玉开心,珠玉却无视了她。“家族荣誉”中,她对史密斯婆婆的故事表示了真心的称赞;她是故事讲完之后带头鼓蹄的,虽然她曾跟着珠玉冠冠一起,称小苹花应该为史密斯婆婆的古怪行为感到丢脸。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的扩展包《Marks in Time》中编号#72 U的卡片称“白银勺勺不再欺凌弱小,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不会偶尔摆出一副极为专横高傲的样子。

语录

拍!拍!肘和臀!
Bump, bump, sugarlump, rump!

—— 多个剧集中,与珠玉冠冠

作为到场的唯一没有可爱标记的小马……又不是什么奇耻大辱。
It's not like being the only pony there without a cutie mark would be, like, the most embarrassing thing ever.

—— “可爱召唤

我喜欢独一无二。
I love being special.

—— “可爱召唤”

Whatever. We still think you're losers. Right, Diamond Tiara?

—— “可爱召唤”

用腰转铁圈?拜托。
Spinning a hoop around your waist? Puh-lease.

—— “可爱谜痘

看来你要加入小圈子咯?叫什么来着?“可爱标记……童子军”?
Suppose you're gonna join their little club? What's it called? The Cutie Mark Crusaders?

—— “小坏丫头

我提起那个雕像“惊喜”是想帮你,谁知一下子,你就把我禁言了!如果你听我的,你早就赢下选举了。你知道我想说啥吗?抱歉,我被禁言了。
I tried to help by mentioning your 'surprise' statue, and suddenly, I wasn't even allowed to speak! You could have actually won this election if you just listened to me. You wanna know how? [whispering] Sorry. I'm not allowed to speak.

—— “可爱远征

看啥?我再也不想当她的跟班了。
What? I don't have to follow her drum any more.

—— “可爱远征”

图集

Silver Spoon hoof wave S1E12.png

白银勺勺图集

另见

参考

  1. 1.0 1.1 Jim Miller (2016-06-24).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afkitsune She lives with her own family.". Twitter. 于2016年6月25日检索.
  2. MLP: CCG on Twitter: "@E_Bugle But her cousin Salad Fork is so much better!". Twitter (2016-04-15). 于2016年6月25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Art Fads - Image #212,379. Know Your Meme (2011-12-04). 于2012年12月31日检索.
  4.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2-12-31). 于2012年12月31日检索.
  5. My Little Pony - Friendship is Magic - Universal - HD Gameplay Trailer. YouTube (2012-11-07). 于2012年12月31日检索.
  6. My Little Pony From Toy Fair 2013. The Toyark (2013-02-09). 于2013年2月10日检索.
  7. Silver Spoon and Twist! (2013-06-27). 于2013年6月27日检索.
  8. IMG_5085_be_zpsf8945b6b.jpg (2013-06-27). 于2013年6月27日检索.

英文原文:Silver Spoon

0.0
0人评价
avatar